※ 本文轉寄自 ptt.cc, 文章原始頁面
看板Steam
標題

Re: [閒聊] 為何有些遊戲不給修改?

時間
最新2023-12-12 11:43:00
留言259則留言,73人參與討論
推噓-40 ( 2262175 )
※ 引述《a159371153 (小白)》之銘言: : (抱歉,因為後面主題有點跑掉,我是回應後面跑掉的部分) : 我是支持單機開修改器是人身自由,完全沒影響其它玩家,就沒問題。 共識跳過 「: 但是,多人遊戲(或有線上排名的遊戲)就不能開修改器或外掛去破壞別人的遊戲體驗 ,這」 「: 是很不道德的。」 : 我是很納悶,因為我身邊也是有很多人很鄙視「單機」遊戲開修改器等人,我不知道為何 : 要鄙視那些人? 他們影響了你們什麼? : 很多人的論調是「玩個遊戲還要作弊乾脆不要玩」 : 問題是,有些人只是討厭農素材而已,扣除農素材之外的其它部分都很喜歡,所以才開修 : 改器加快農素材的速度,這樣而已。 而且是單機的遊戲,也沒影響其他人。 : 你喜歡怎玩,是你的自由,但也請尊重別人的自由,用不著去鄙視他人。 (雖然鄙視別 : 人也是人身自由就是…) 熊熊看到你的說法,才想起所謂的「難度設定」 你知道最早期像DOOM有各種難度對吧 easy normal hard nightmare 嚴格來說nightmare是用來雞掰人的,舉凡怪物會無限復活,攻擊力超高之類的,讓過關 結算給你的擊殺率變成裝飾品 噢,我們在說修改對吧 秘★技☆無★效☆了 噢其實id software 不只限制這點,如果你打第一章節選easy,在打完最終戰的時候,進 入一個傳送點 會直接被惡魔幹死,無法反擊,只能一邊哭一邊幹啊啊啊幹幹幹為什麼 然後只能GAMEOVER,沒得選,逃不掉,就只能這樣 這是Easy-Mode Mockery https://tvtropes.org/pmwiki/pmwiki.php/Main/EasyModeMockery 至於修改與mod之類的......多看一下這個Trope吧 什麼叫直接認輸,我也不太確定 魂系太難了,所以我設定無限血 Getting Over It with Bennett Foddy 一摔就要重來,所以我設定存讀大法 幹嘛,這單機遊戲啊,我爽就好,你們有什麼立場罵我,作者也沒說不可以阿 為什麼成就系統不能解,我就是要開! 作弊修改這回事不是多人還是單機的問題,是人品,好嗎 沒有甚麼「作者設計的好爛,所以我要跳過這個部分享受劇情就好」 「要我農上三年才能練上一等根本糞game,我寧願去玩天堂攻城戰」 「什麼打乳牛關刷寶賺錢,直接開一兩萬隻機器人直接上不就好了?」 認真講其實現實中也沒啥作弊可能,作弊沒被發現本身就是實力的一種 但是自己說自己作弊還很得意的那種......就是原文自己想討論的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89.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701967188.A.99C.html

259 則留言

LssFOREVER, 1F
改個單機遊戲又沒妨礙到其他人也能扯到人品 有夠無聊

LssFOREVER, 2F
莫名其妙扯到人品 改遊戲的人 人品怎樣我是不知道啦

LssFOREVER, 3F
但我知道你人品八成也沒比幾個會改遊戲的人好到哪去
噢,所以你是說改遊戲沒妨礙到別人也不確定人品,卻能確定我的人品比他們差,這是不是人身直接攻擊啊? 影響的層面就是你說沒影響的情況下不斷擴散 分享不正常的遊戲體驗、慫恿他人一起改、炫耀改過的結果,再嘲弄正常遊玩的玩家幹嘛那麼笨 是是,這種人沒有人品可言

a159371153, 4F
很好,感謝你。 這篇文章就是我文中說的「鄙視單機遊

a159371153, 5F
戲作弊的人」的想法,所以,我不用再詳述那些人的想法

a159371153, 6F
了,看這篇即可。
至於認同...... 其實我是想講作者的難度本身就是讓玩家合法選擇的部分了 但作弊嘛,被嘲諷理所當然阿
※ 編輯: j1551082 (101.12.89.3 臺灣), 12/08/2023 00:56:41

andy0481, 7F
好了啦 一堆遊戲不給選擇難度齁 玩個遊戲上綱上線到人品

andy0481, 8F
玩遊戲最重要的就是樂趣 當取得樂趣的過程中因為不合理/

andy0481, 9F
不喜歡/不想花太多時間等原因而得不到 開修改又不影響別

zlii, 10F
合法選擇?? 你的思維是不是有問題?

andy0481, 11F
人的單機遊戲 不當斗M硬玩硬吃作者的設定就是人品不好?

zlii, 12F
我是覺的遊戲就是娛樂 你為什麼搞的像是要證明些什麼的樣子

yanyuyang, 13F
我覺得一樓被原PO你戳的有點痛 xDD

lpsobig, 14F
你是有什麼玩遊戲潔癖嗎

yanyuyang, 15F
@zlii, 在歪樓的那篇文推文討論的本來就是純辯證式的

yanyuyang, 16F
問題而不是實際的“修改單機礙到誰”。

yanyuyang, 17F
抽象層面上來講,當你用非遊戲內機制去改變遊戲的時候

yanyuyang, 18F
,就已經脫離“享受這個遊戲”的定義了。

mothertime, 19F
就是自我修養的問題,跟沒人看到的交通違規類似

zlii, 20F
喔 已經脫離享受這個遊戲的定義????? 怎麼說?? 誰定的??

yanyuyang, 21F
我想請各位試著頗析一下,修改完之後得到的娛樂感,真

yanyuyang, 22F
的是來自玩遊戲,還是來自“繞過自己無法控制的困境”

yanyuyang, 23F

j1551082, 24F
為了避免修改吃掉推文所以...實驗室我試過修改魔法門,

j1551082, 25F
之後我發現完全失去玩遊戲的樂趣,而此我不能理解跳過過

j1551082, 26F
程去獲得結果的快樂在哪,上古卷軸那個反而是變成出大問

j1551082, 27F
題必須靠它救,幾乎是不同層面了

lpsobig, 28F
那我查攻略也不行?

zlii, 29F
那玩家本身去決定有沒有娛樂感不就好了 是要頗析什麼?

zlii, 30F
你覺的沒有他有呀 你要來決定所有人的娛樂感嗎?

j1551082, 31F
你可以照攻略跑過一輪,但直接跨過去,那跟連線遊戲花錢

j1551082, 32F
買人家農過/付費給官方跳過差在哪裡?

j1551082, 33F
講到底,這就是現代的pay to win

j1551082, 34F
oh,no pay,no pain?

j1551082, 35F
而且到目前所有修改作弊的玩家的範例,哪個合理了ww

zlii, 36F
我當初玩fo4玩了一段時間有bug開了穿牆後來玩穿牆覺的很好玩

j1551082, 37F
說到穿牆,doom當年....開了就過不了關w

zlii, 38F
在fo4世界飛來飛去的 又能看到不同畫面 那個時候我笑了

zlii, 39F
因為我覺的很有趣 這樣有問題嗎?

Yakei, 288F
科科 nerd rage

starfuck, 289F
笑死這種個性難怪工作都做不久就被辭退 30幾歲還在領3萬

starfuck, 290F
多 你真照你講的那樣高道德標準 怎麼現在還這麼失敗 都

starfuck, 291F
沒想過自己的問題嗎
這有什麼好嘲笑的,做人身攻擊很得意嗎?

gdsword, 292F
不認同 人家單機遊戲買回來想怎麼玩 真的是關你屁事
所以由開發者嘲諷畢竟要實在
※ 編輯: j1551082 (49.216.90.176 臺灣), 12/11/2023 13:02:51

maria001, 293F
換個例子吧,文中舉的id software當時是歡迎玩家修改遊

maria001, 294F
戲,創造更多不同的遊戲體驗與遊戲方式

j1551082, 295F
那不就是最精準的例子了,對應進來崩潰的修改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