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光宣布 將投入1,000億美元在紐約蓋超

看板 stock
作者 dhvaja
時間 2022年10月05日
留言 154則留言,101人參與討論
推噓 72  ( 76推 4噓 74→ )

原文標題:美光宣布 將投入1,000億美元在紐約蓋超級晶圓廠 原文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6662782 發布時間:2022/10/5 記者署名:季晶晶 原文內容: 美國最大記憶晶片製造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周二宣布,計劃在紐約上州地 區投資高達1,000億美元建廠,增產記憶體晶片。 總部在愛達荷州樹城市的美光說,這代表紐約州歷來最大的民間投資案,在紐約州克雷市 的第一階段投資是200億美元,將成為美國本土最大半導體設施,生產晶片供貨行動裝置 、資料中心和電動車。 這座所謂的超級晶圓廠將為紐約州創造大約50,000個工作機會,包括9,000個高薪的美光 職缺。美光預期紐約州將回報價值55億美元的激勵措施。 新廠是美光未來十年將DRAM產量提高到占該公司全球產出40%的戰略其中一環。 根據美光,廠址準備工作明年開始,2024年起施工,2026-2030年間開始運作,配合產業 需求逐漸增產。這座晶圓廠最終將有四座60,000平方英呎的無塵室。 美光做出建廠承諾之前,美國政府8月通過晶片和科學法(CHIPS and Science Act),將 投入520億美元以提振國內半導體的研發。 美光執行長梅羅塔表示,對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將晶片和科學法列為優先要務「深表感激」 :「今日,全球僅2%的記憶體在美國生產,但我們將改變現況。」 心得/評論: 10月初說要砍資本支出而殺出美光的投資人,過2天美光又說要投1000億美元,投資人是 否打算買回? 另外美光目標將40%產能留在美國,未來的中美半導體爭鬥可能是家常便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8.175.13.33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64929429.A.5CB.html
1Fon32: 這是長線投資 很正常 本來就有需求 先喊出來 10/05 08:24
2Fa0931040970a: 完了 10/05 08:24
3Float: ddr5可以便宜一點嗎? 10/05 08:25
4Fyiersan: 這利空吧 成本飆高 10/05 08:25
5Fon32: 1000E美金未來5-10年 一年大概100E 10/05 08:25
6Fxlaws: 我又砍了 我又丟了 10/05 08:25
7Fon32: 假如沒需求 再放緩 誰不會喊 10/05 08:25
8Fyiersan: 如果需求沒復甦 很危險 10/05 08:26
9Fking22649: 撲通 10/05 08:26
10Fraygod: GGGGGGGG 10/05 08:26
11Fru04hj4: 保護費該繳還是要繳 10/05 08:26
12FSeverine: 欸 上次才說要削減支出阿 10/05 08:27
13Flolpklol0975: 美爸補助 自己的半導體製造廠一堆錢 叫利空cc 10/05 08:27
14Fkoushimei: 記憶體就算了吧 之後是邏輯運算當道 10/05 08:27
15Fru04hj4: 給政府面子是一定要的 10/05 08:27
16Fgibbs1286: 應該有機會拿補助吧? 10/05 08:28
17FMIT5566: 砍員工去擴廠欸 10/05 08:29
18Fpushstut: 美國騙子也不少ZZ 10/05 08:29
19Fon32: 薛減支出那是短期 10/05 08:29
20FDecemberLV: 庫存過多 便宜的記憶體 插滿 10/05 08:30
21Fphix: 在美國誰要輪班啊 10/05 08:30
22Fpoeoe: 邏輯運算本來就要有記憶體好嗎 這兩個又不是衝突的 10/05 08:31
23Fpoeoe: 領域 10/05 08:31
24Fapolloapollo: 又在騙錢了 10/05 08:34
25Fkoushimei: 是喔 那請問一下為什麼GG的伺服器晶片出貨成長 10/05 08:37
26Fkoushimei: 三星的記憶體晶片卻下滑 10/05 08:37
27Fpiliwu: 扶植美光就是要打擊韓國啊 左右逢源的下場 10/05 08:38
28Fpoeoe: 記憶體又不是只給資料中心 消費性電子佔多大知道嗎 10/05 08:39
29Fpoeoe: 先去搞懂產業鏈關係 10/05 08:39
30Fg0t24568: 紐約XD 10/05 08:40
31Ftsuneo: 全世界陪美國玩..難怪空頭不斷 10/05 08:40
32Fsupermanstar: 難怪今年員工分紅少的可憐 10/05 08:41
33Fpiece1: 騙人的吧! 10/05 08:44
34Fiamten: 很簡單 因為伺服器晶片變庫存賣不出 10/05 08:44
35Fpoeoe: 半導體變美國本土大量生產是不可逆的趨勢 三星都要 10/05 08:46
36Fpoeoe: 德州大擴廠了 10/05 08:46
37Fseeback: 看樣子高度機械化或者無人化工廠將是主流 10/05 08:47
38Fjerrylin: 紐約?? 10/05 08:47
39Fkoushimei: 消費性連兩年都衰退了 好大喔 10/05 08:48
40Fcyshowen: 紐約州重劃區看會不會最後變養蚊區,2024才開工, 10/05 08:49
41Fcyshowen: 先看總統會換誰當。先拖過失智登再說 10/05 08:49
42Fpiliwu: 紐約州超級荒涼好嗎 你們沒去過吧 10/05 08:50
43Fdai26: 世界不需要GG 10/05 08:51
44Fcyshowen: 我差點忘了 紐約州冬天還會下大雪 上次三星德州大 10/05 08:52
45Fcyshowen: 雪停工多久?若真把40%產能放那還真的是自掘墳墓。 10/05 08:52
46Ffmp1234: 99MU 10/05 08:52
47Fpiliwu: 記憶體也扯gg散播疑美論真輕鬆 10/05 08:52
48Fpoeoe: 美光未來前景一樣看好 資料中心需要的記憶體量只會 10/05 08:52
49Fpoeoe: 不斷成長而已 10/05 08:52
50Fdouge: 正常人都不會把廠蓋在SJW 的中心 10/05 08:52
51Fpiliwu: 正常人不會把紐約州跟紐約搞混 10/05 08:53
52FNexpring: 不是要降支出? 10/05 08:53
53Fyoshilin: 手機都4T起跳 10/05 08:54
54Fpoeoe: 邏輯運算量越大 就需要越多記憶體 根本不是什麼對立 10/05 08:54
55Fpoeoe: 的關係 10/05 08:54
56Flazycat5: 燒錢運動 10/05 08:54
57Fkuo3027: 保護費 10/05 08:55
58Fpushstut: 荒涼又怎樣-能生活就好 10/05 08:56
59FF2012: 成本70 995 10/05 08:58
60FDiver123: 現在是當鮑爾塑膠就對了? 10/05 09:02
61Ften9di9: 東芝要吃屎了 10/05 09:03
62Fbear2008: 起飛 10/05 09:04
63Fk85564: 搶補助啊 10/05 09:07
64Ftctv2002: 記憶體需求只會越來越多 搞不好之後電動車都要插記 10/05 09:08
65Ftctv2002: 憶體惹 10/05 09:08
66Fforeigner00: 蓋在這啥鳥不生蛋的地方...怎不蓋在albany 10/05 09:10
67Ffufugirl: 員工不夠奴做不出來 10/05 09:10
68Fkducky: 紐約? 我有沒有看錯 10/05 09:10
69FMixBear: 都過量了 還擴廠? 10/05 09:11
70Featingshit: 錢不夠 就叫印刷廠印 10/05 09:17
71Fbdgg: 重點是就算有完善設備 美國人也不想肝阿 10/05 09:20
72Fxlaws: 今天的GG是不良品嗎 10/05 09:21
73Fstanleyplus: 美國人不輪班 10/05 09:22
74Fadmon: 標題翻譯錯誤 10/05 09:23
75Fjumpballfan: 哈哈 叫紐約人四二輪 on call 太棒了 10/05 09:23
76Fk798976869: 崩 10/05 09:25
77Fmit2502: 我猜蓋不起來 因為找不到血汗肝 10/05 09:26
78Fs122274848: 印象中伺服器用的記憶體跟一般人用的記憶體比起來是 10/05 09:26
79Fs122274848: 不是只是有多一些chip用來除錯用的而已?而伺服器CP 10/05 09:26
80Fs122274848: U跟一般CPU之間的架構好像就差蠻多的樣子 10/05 09:26
81Fhanabidsca: 這種鄉下要怎麼吸人才....? 10/05 09:26
82Ffilm12: 紐約州….成本貴到爆…未來不會有競爭力的! 10/05 09:27
83Fk798976869: 怎麼不學鴻海GG一起去偏鄉 10/05 09:28
84Ffletcher5014: 為啥去紐約@@ 10/05 09:29
85Fronga: 除非靠機器人製造 不然成本顆顆 10/05 09:29
86FCIIIO: 還有美西Boise 不是全部都在美東 10/05 09:30
87Fsdd5426: ptt真的一堆只剩一張嘴的廢物 從這篇一堆完全沒有常 10/05 09:31
88Fsdd5426: 識的迷發言就知道 10/05 09:31
89FCIIIO: GF早就在紐約州了 開車去曼哈頓一個半小時 一堆87以 10/05 09:34
90FCIIIO: 為廠要蓋在華爾街銅牛旁邊 10/05 09:34
91Fcyshowen: 事實上 不是賠錢 就是跟美國逢場作戲 記憶體廠還有 10/05 09:38
92Fcyshowen: 大馬 新加坡 日本 印度 可以選擇 硬搬回真的等著放 10/05 09:39
93Fcyshowen: 空下一次高點就好 10/05 09:40
94FMurasaki0110: 美國就算了 還紐約?? 10/05 09:45
95Fzephyr105: 1000E個鎂? 太屌了 10/05 09:48
96Fzephyr105: 晶晶耶 10/05 09:48
97Fjhkujhku: 維吉尼亞也有廠 紐約也有GF 一堆人是不是以為蓋在時 10/05 09:49
98Fjhkujhku: 代廣場 10/05 09:49
99Fpiliwu: 這串推文真的超好笑的 10/05 09:51
100Fkimos: 美國人又不能賣肝..怎麼跟台積拼 10/05 09:52
101Fpiliwu: 跟台積拼也是非常好笑 10/05 09:54
102Fpiliwu: 美光跟台積拼XDDDDD 10/05 09:55
103Fb8806: 保護費 10/05 09:55
104Fmagamanzero: 台積也是有記憶體技術就是 不過他們兩家沒啥直接... 10/05 09:57
105Fchingmaki: 紐約州很大 這地點是雪城郊區 雪城都靠近美加邊境 10/05 10:04
106Fchingmaki: 了 冬天就是無止盡的下雪冷到不行 10/05 10:04
107Fkevin850717: 問一下 之前I皇喊了一堆廠 真的在蓋的有幾個? 10/05 10:05
108FWWIII: 媽的 放棄台灣了? 10/05 10:12
109Fsheep2009: 美光幹嘛跟台積拼 10/05 10:12
110Fsheep2009: 跟三星拼吧 10/05 10:12
111Fkenro: 看看就好吧,1千億耶,不覺得他們會全拼 10/05 10:16
112Fseastar1982: 那可以投資星巴克了 10/05 10:19
113Fcosplay314: 投資星巴克可能是不錯的選擇XD 10/05 10:32
114Fcityport: 公司拿到優惠..但州稅太高..很難吸引人才過去 10/05 10:39
115Fcityport: 雪城不只沒落..治安也是很糟..一整個鐵鏽到無藥可救 10/05 10:44
116Fcastjane: 美國政府贊助的吧 重點敵人長江 10/05 10:46
117Fpayneblue: 台積電:我怎麼不知道自己有在做記憶體? 10/05 10:47
118Fwindalso: 超貴的廠房?? 10/05 10:47
119Fgrandwar: 白左滾進去當產線奴工啦 10/05 10:49
120Fpayneblue: 台積電研發的是第三代記憶體 10/05 10:51
121Fmeteor007: 好心提醒 有幾個長期價投知名人士重倉美光且都持有 10/05 11:09
122Fmeteor007: 至少半年了 原本我也看不懂 但是先前美光財報爆掉 10/05 11:09
123Fmeteor007: 股價沒跌 我就猜測有戲 跟著進了一點 有興趣可以去 10/05 11:09
124Fmeteor007: 查美光股東名單 10/05 11:09
125Fanswermangtr: 紐約XD 有趣了 10/05 11:17
126Fkenndy: 那邊上班超無聊,生活機能差鳥不生蛋 10/05 11:19
127Fpiliwu: 可以開車去看瀑布很近耶 10/05 11:25
128Fkenndy: 25k miles 到NYC 快5小時車程 10/05 11:25
129Fkenndy: 250 10/05 11:25
130Fillreal: 康寧也在那啊,紐約有相關產業鍊 10/05 11:44
131Fhaganin: 日後回顧22年,晶圓泡沫的一年 10/05 11:53
132Finthewood: 每次ㄧ有時事文 就有台灣的底層出來丟臉 整天在台 10/05 11:55
133Finthewood: 灣以管虧天 以為紐約州只有曼哈頓 10/05 11:55
134Fnono830209: 推文真有趣 10/05 11:58
135Fgfsog: 看很多對半導體幾乎不瞭解的,也自大放厥詞,笑死 10/05 12:16
136FStunish: 某幾樓推文真好笑 10/05 12:18
137Fbillionaire: 猛 10/05 12:21
138Fokderla: 不會賺錢好嗎 爽到設備商而已= = 10/05 12:27
139FIpluck: DDR5價格要降了沒 10/05 12:30
140Fdouge: 所以GF 就爆炸了 什麼叫做GF 再紐約所以好 10/05 12:38
141Fdufflin: 輪班奴工哪來咧 馬家的機器人嗎 10/05 12:48
142Felainakuo: 穩虧 10/05 12:56
143Fmmnnoo: 標題… 10/05 13:18
144Ffreeclouds: 紐約州吧 10/05 13:49
145Folp123: 之後美國自己買貴的 10/05 13:53
146Fliang0510: 想也知道拿補助而已 10/05 14:35
147Fsolid1109: 三星,海力士會很高興 10/05 15:32
148Falan1375: 人力成本和紐約客眼高手低 他們會願意穿兔裝 進FAB 10/05 15:36
149Falan1375: 碰藥劑? 10/05 15:36
150Fcakila: 之前不是說要降資本支出… 10/05 17:01
151Faa384756: 紐約...? 10/05 18:15
152Fzorro1111: 是不是想割美國韮菜? 10/05 18:58
153FRTX3080TI: 沒有輪班星人 10/07 04:05
154FTomlei12: 好狠的心 10/07 10:23

stock熱門文章

-6 Re: [標的] 6547 高端疫苗
233 2022-11-26 09:18
413 [公告] 九合一選舉 閒聊文
1379 2022-11-26 07:45
24 Re: [標的] 道瓊
55 2022-11-26 04:10
55 [標的] 道瓊
126 2022-11-25 22:04
45 [標的] 中華電 多
62 2022-11-25 17:36
39 [情報] 1125 SCFI 1229.90 (-76.94)
84 2022-11-25 15:03
647 [閒聊] 2022/11/25 盤後閒聊
1495 2022-11-25 14:00
75 [公告] 巨型處置
106 2022-11-25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