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買到無鋼印醫用口罩 雲林婦人急退75盒

看板 ncov2019
作者 ptt8592
時間 2020年09月11日
留言 38則留言,24人參與討論
推噓 16  ( 16推 0噓 22→ )

完整標題:買到無鋼印醫用口罩 雲林婦人急退75盒 發稿單位:中央社 發稿時間:2020/09/11 17:46 撰 稿 者:記者姜宜菁/雲林縣報導 原文連結: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009110201.aspx 最新更新:2020/09/11 17:46 買到無鋼印醫用口罩 雲林婦人急退75盒 | 生活 | 中央社 CNA https://i.imgur.com/SCDDLLN.jpg
雲林縣一名婦人月初購買75盒醫用口罩,近日發現口罩上沒有Made In Taiwan鋼印,擔心買到黑心貨,通知廠商全數退貨。(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傳真 109年9月11日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1日電)雲林縣一名婦人月初買75盒醫用口罩,但近日看到中製口罩混充事件頻傳,婦人檢查發現口罩無Made In Taiwan等鋼印,昨天想退貨但廠商無人回應,今天廠商派人回收並全額退費。 雲林縣議員邱世文昨天接獲這名婦人陳情,邱世文轉述表示,婦人因工作需求,透過朋友以每片新台幣6元價格,購買75盒共逾3000片醫用級口罩。 邱世文說,由於近日國家隊口罩遭仿冒、中國製口罩混充事件頻傳,婦人檢視購買的口罩發現沒有任何鋼印,擔心是黑心口罩,昨晚要求口罩公司回收,廠商原本不回應,直到今天早上回收口罩並全額退費。 雲林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翌君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衛福部食藥署昨天才公告17日起國產的醫用口罩都得有鋼印 MD(醫用,Medical Device 縮寫)及 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等2種字樣,在此之前並沒有硬性規範。 張翌君提醒民眾,沒有鋼印的國家隊口罩並不一定就是黑心口罩,民眾要提高警覺但不必過度驚慌,儘量不要買來路不明、沒有任何產地標示的口罩,可以降低買到偽劣、仿冒的口罩機率。(編輯:謝雅竹)1090911 天佑台灣! 天佑世界! ----- Sent from JPTT on my LGE LG-M4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195.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CoV2019/M.1599820725.A.3B8.html
1Fj2squared: 75盒.... 101.12.54.228 09/11 18:41
2Fjoy159357: 還敢屯阿 61.227.118.35 09/11 18:43
3Ffynaive: 買這麼多要幹嘛.... 114.47.20.38 09/11 19:02
4Fdjdjdj: 買這麼多盒也沒比較便宜= =111.252.173.201 09/11 19:04
5Fhisashiaska: 好像是要給工人用的 118.232.17.174 09/11 19:04
6Fjessicali: 這麼容易給退看來也有問題 223.137.217.6 09/11 19:07
7Felainakuo: 本來不想給退 但怕影響到日後銷售吧 220.137.23.160 09/11 19:30
8Fyupei: 怎麼不講是哪一家廠商? 114.25.112.223 09/11 19:34
9Fcscst: 75.......... 39.8.36.202 09/11 19:35
10Fcruby841031: 為什麼要講哪一家,之前又沒有規範 118.161.96.146 09/11 19:38
11Felainakuo: 他們生產的沒問題 是婦人自己擔心 幹 220.137.23.160 09/11 19:44
12Felainakuo: 嘛要報廠名 220.137.23.160 09/11 19:44
13Fyupei: 樓上的斷句讓我心驚一下 XD 42.73.76.199 09/11 19:59
14Felainakuo: QQ 220.137.23.160 09/11 20:00
15Fdlevel: 現在很多工廠只接公司團體訂購吧 111.255.4.234 09/11 20:13
16Fdlevel: 一箱40盒,75盒就兩箱而已 111.255.4.234 09/11 20:13
17Fcutecrv: 75盒,也屯太多了 101.12.101.104 09/11 23:02
18Fkokoer57: 之前拿過實名制沒有鋼印的口罩,藥局說 223.138.220.65 09/12 00:30
19Fkokoer57: 是中X的! 223.138.220.65 09/12 00:30
20Fisumienri: 不是囤貨,是買給自家員工使用 36.225.14.110 09/12 00:48
21Fb258963147: 戴到進棺材也用不完 42.74.126.193 09/12 11:17
22Fae2622: 南六的也沒鋼印 101.136.187.44 09/12 12:33
23Fae2622: 官網有發聲明澄清9/17之前,他們家生產的 101.136.187.44 09/12 12:34
24Fae2622: 沒鋼印是正版不是仿冒,但購買還是要認清 101.136.187.44 09/12 12:34
25Fae2622: 外盒 101.136.187.44 09/12 12:34
26FLoraiba: 靠杯 公會發的沒鋼印口罩我們要不要戴? 220.142.221.16 09/12 12:56
27Fleilo: 看起來就是自家開工廠的吧 這種單價低天天 49.216.21.123 09/12 13:13
28Fleilo: 用的耗材 一次採購個兩三個月的量也很正常 49.216.21.123 09/12 13:13
29Fhappypink: 如果是公司大量採購應該還好不算囤貨吧 49.159.50.55 09/12 16:12
30Fjuye4519566: 如果是工廠買給員工用的那很好欸, 39.9.43.154 09/12 16:43
31Fjuye4519566: 我朋友跟我之前遇到的都強制要帶然 39.9.43.154 09/12 16:43
32Fjuye4519566: 後自己準備 39.9.43.154 09/12 16:43
33Fpttbearity: 目前沒問題的口罩可以只因為沒鋼印而 114.27.186.5 09/12 17:40
34Fpttbearity: 要求退貨嗎 114.27.186.5 09/12 17:40
35Fg3sg1: 訂給自家員工的話很合理 感覺很關心員工 118.161.1.98 09/12 23:00
36Fnanoy: 有點杞人憂天 但也不能說錯啦 廠商最後給退 160.2.254.191 09/12 23:32
37Fnanoy: 也是滿不錯的 160.2.254.191 09/12 23:32
38Fkk16355: 一片6元 75盒 愛拼才會贏 223.140.58.54 09/22 23:13

ncov2019熱門文章

22 Fw: [閒聊] 關於淨新口罩回收
49 2020-10-15 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