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文章原始頁面
看板Tainan
標題

[新聞] 登革熱破2.5萬例整體疫情下降 即起台南不再快篩陽即確診

時間
最新2023-12-01 00:04:00
留言56則留言,36人參與討論
推噓15 ( 19433 )
登革熱破2.5萬例整體疫情下降 即起台南不再快篩陽即確診 14:56 2023/11/28 中時 鄭郁蓁 https://images.chinatimes.com/newsphoto/2023-11-28/1024/20231128003319.jpg 本土登革熱確診累計超過2.5萬例,疾管署提醒仍要維持巡 、倒、清、刷徹底清除家戶環境積水。(鄭郁蓁攝) 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本土上周新增759例登革熱本土病例 ,個案居住仍以台南市380例最多,整體疫情呈現下降趨勢 ,但仍新增重症病例7例及死亡病例4例。本土確診累計病例 突破2.5萬例,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宣布,即日起,台南7熱 區及雲林縣古坑鄉已自流行區解列,不再以「快篩陽即確診 」,全國已無「快篩陽即確診」流行區。 疾管署公布,上周國內共新增759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個案 居住仍以台南市380例最多,其次為高雄市304例、屏東縣( 30例)、嘉義縣(14例)、雲林縣(12例)、新北市及嘉義 市各5例、台北市(3例)、宜蘭縣、桃園市、新竹市、臺中 市、彰化縣及金門縣(各1例);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90歲 以上。 另新增本土重症病例7例及死亡病例4例。死亡病例年齡介於 70多歲至80多歲,均為男性並有潛在病史,於發病後6至19 天內因病情惡化不幸過世。 羅一鈞表示,國內登革熱整體疫情呈下降趨勢,27日開始, 台南7熱區及雲林縣古坑鄉已自流行區解列,不再以「快篩 陽即確診」,恢復一般檢驗確診條件,目前全國已無「快篩 陽即確診」之流行區。 今年截至11月27日為止,全國累計2萬5047例本土病例,個 案分布於臺南市2萬1067例、高雄市2402例、雲林縣699例、 屏東縣318例、嘉義縣202例、新北市101例、臺中市55例、 臺北市50例、其餘12縣市為50例以下。 疾管署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雖然全國疫情下降,但是台南的 確診個案還是很高,傳播風險也很高,光是台南市,至今就 累積超過兩萬例。高雄市也仍處在疫情高點,累積2千多例 。 疾管署表示,登革熱病例數為近10年同期次高;個案年齡大 於60歲以上個案占37%,高於2014至2022年60歲以上累計個 案數占比(26%)。 今年累計本土重症病例131例,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90歲以 上,分別為臺南市102例、雲林縣15例、高雄市12例及屏東 縣2例另累計死亡病例56例;曾感染登革熱、年長及高風 險族群須持續注意重症警示徵象及出血徵兆。 #台南 #登革熱 #確診 #個案 #快篩陽 中時新聞網 https://tinyurl.com/pb46bda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2.71.1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701165089.A.D63.html

56 則留言

rcat2010, 1F
穩了!

kingtama, 2F
今年登革熱祭結束了

j6ru04jo3, 3F
改變計算方式,就能改變數據。天才

csjh960023, 4F
快結束吧....不想再被噴藥了

chart, 5F
噴藥還不是繼續噴...明天佳里一堆區域要被噴了

nightwing, 6F
佳里 麻豆 暖冬

tndh, 7F
全世界就你西瓜市在搞蚊子

asaka0908, 8F
看咩~ 搓搓手法來了。之前是快篩陽=通報確

asaka0908, 9F
11/06後,分成熱區、非熱區。熱區快篩陽=確

asaka0908, 10F
非熱區快篩陽=>送PCR => PCR陽=確

asaka0908, 11F
現在是全部都非熱區,所以全台都需PCR陽才確。

asaka0908, 12F
大部分的人,PCR報告還沒出,可能都好了~ 你PCR嗎?

asaka0908, 13F
醫生治療是一開始就介入,確診否不影響治療(都支持療)

asaka0908, 14F
這腦包政府跟一般流行病處理,是反著來的~

asaka0908, 15F
回憶之前疫情,case少時,搞PCR,因為靈敏度、準確性高

asaka0908, 16F
而登革熱,因為就那幾型,快篩準確度高很多。

asaka0908, 17F
能快速診斷、反應的不用,硬要拖拖拉拉搞PCR......

forsakesheep, 18F
矯正回歸沒聽過?

rsdy, 19F
台獨金孫:大家站起來給我穩定數字,絕對不能比我市長任期高

simon80247, 20F
可以不要在噴藥了嗎

alfi2016, 21F
廢物飯桶執政 搞死基層百姓

alfi2016, 22F
上層演猴戲 基層拿雞毛當令箭 不會一起演猴戲就好 噴三

alfi2016, 23F
洨淦

nptrj, 24F
痛到死感覺很慘

papahand, 25F
笑死XDDD 西瓜就是那麼廢

JCUno, 26F
哈哈哈我家沒噴

pikapika24, 27F
拜託 不要讓民進黨這麼好選了 要上沒關係 但不要躺著

pikapika24, 28F
上嘛

airer, 29F
諾貝爾醫學獎應該頒給哲哲,改變計算標準就能降低病例,我

airer, 30F
怎麼都想不到

slink93, 31F
馬上從對手那邊學到技能且靈活運用

soulllful, 32F
現在要選總統立委了,這種屁事才不會報XD

jameshcm, 33F
快沒病例了還一直噴是在噴火大的嗎?還是在隱匿不敢報?

jakeane525, 34F
有夠誇張,藥還是繼續噴到底在幹嘛?

AzureWind, 35F
證明入內噴沒屁用啊,只是累死義務役化學兵

ramirez, 36F
嘻嘻 確診數控制起來!!!! 不能超過賴神的數字!

QkooQ, 37F
根本天才

NowQmmmmmmmm, 38F
噴了好幾個月結果還是靠天氣壓下來的真的是惡整市

NowQmmmmmmmm, 39F
民噴到爽

Cherng9527, 40F
我身為台南人也覺得很丟臉了QQ

searchroy, 41F
果然跟新冠疫情的爛招數一樣

searchroy, 42F
病例數要校正回歸了吧!

soufon, 43F
選總統?

eva19452002, 44F
選舉快到了,不能再公布病例數了

asaka0908, 45F
連病床數都沒咧~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菜找不到?

asaka0908, 46F
以前還有收治人數、空床數等資料,現在公開的沒瞧見~

asaka0908, 47F
沒公開的,就不能拿出來討論咩~ 熟悉的味道~

weed222, 48F
就跟阿共一樣啊

aikoDisk, 49F
放心吧,民進黨在台南還是躺著選 各位好好乖乖的當個提

aikoDisk, 50F
款機就好

yulie, 51F
藥都買好了,錢都收了。怎麼可以不噴完呢

yulie, 52F
蚊子只會在死忠的家裡,不會在空地的雜草

jum1223, 53F
穩了!說不是靠天氣我都不信。

Paradisebat, 54F
笑死,穩了穩了

coeXist, 55F
反轉又反轉 從夏天喊反轉喊到冬天

cheng31507, 56F
笑死 還不是得靠天氣變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