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文章原始頁面
看板Stock
標題

[新聞] 聲援北歐工人 丹麥退休基金拋售特斯拉股

時間
最新2023-12-08 08:06:00
留言68則留言,41人參與討論
推噓26 ( 30434 )
-------------------------------發文提醒---------------------------------- 1.發文前請先詳閱[新聞]分類發文規範,未依規範發文將受處份。 2.連結過長請善用 https://bit.ly/ 等縮網址服務,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1-2-2處份。 3.心得/評論請盡量充實,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4-4 水桶處份。 4.發文請依照格式文章標明段落,不符合格式者依4-1刪文處分。 ------------------------ 按ctrl+y 可刪除以上內容。 ---------------------- 原文標題: 聲援北歐工人 丹麥退休基金拋售特斯拉股票 原文連結: https://www.wantgoo.com/news/1175774 發布時間: 2023-12-07 16:56:40 記者署名: 原文內容: 特斯拉 (TSLA-US) 的北歐勞資糾紛開始激怒當地投資者,丹麥的一家退休基金決定拋售 所持特斯拉股票,以聲援工人。 丹麥最大的退休基金之一 PensionDanmark 周四 (7 日) 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已出售 其持有的特斯拉股票,以抗議該公司拒絕與工人簽署集體勞動協議。這家退休金管理公司 並未透露其持股規模,但當地媒體 Frihedsbrevet 報告,其持股規模約為 4 億克朗 ( 5800 萬美元)。 這場爭端始於瑞典,但已蔓延至鄰國丹麥和挪威,這些國家的工會警告,他們將阻止特斯 拉汽車的接收與運輸。在瑞典,工會不再為特斯拉投遞郵件或清理垃圾。 PensionDanmark 表示,最初已聯繫特斯拉,試圖說服他們簽署勞工協議未果。 這家基金說:「隨著衝突現在蔓延到丹麥,並且由於特斯拉最近非常明確地拒絕在任何國 家簽署協議,我們得出的結論是,我們作為投資者目前無法影響該公司。」 「這就是為 什麼我們現在將特斯拉列入我們的排除名單。」 丹麥罷工背後的 3F 工會主席 Jan Villadsen 也是 PensionDanmark 董事會成員,這家 基金擁有超過 80 萬名會員,總資產達 3090 億克朗。 3F 的介入意味著丹麥的碼頭工人以及貨車司機將不會在港口接收並運輸特斯拉汽車,這 阻斷了特斯拉繞過瑞典工人罷工的道路。 Villadsen 表示,3F 將介入特斯拉與瑞典的勞資鬥爭,並對特斯拉施加進一步的壓力。 他希望特斯拉盡快坐到談判桌前,雙方可以簽署集體勞動協議。 對此,Arena Idé 智庫調查負責人、瑞典勞動市場專家 Arena Idé 表示,這本身只是 一個非常小的衝突,僅約 120 名員工直接參與其中,但特斯拉是一個大雇主,後續影響 可能比衝突本身大很多。 心得/評論: 為了挺工人丹麥一家退休基金可能拋售5800萬美元價值的股票 不知道今天晚上美股特斯拉會往上還是往下 感覺今天晚上是不是特別精彩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36.1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01941632.A.6ED.html

68 則留言

YLTYY, 1F
牽拖勒
※ 編輯: win8719 (114.44.36.175 臺灣), 12/07/2023 17:35:28

mjmjttn, 2F
韓國 vs 北歐

kissa0924307, 3F
金額會不會太少了點啊?

laechan, 4F
本來就想賣了吧那款新車好像沒造成多少轟動

sy1995, 5F
5800萬鎂才多少零錢 特斯拉散戶隨便都能消化掉這賣

sy1995, 6F
壓 笑鼠

slayptter, 7F
只是想領錢而已XDD

jay0117, 8F
全移來臺灣吧 北歐人懶的要死

pisu, 9F
5800億再來說嘴

jay0117, 10F
我們能24小時不停運轉 做到過勞死都沒問題

kducky, 11F
賺爛了吧

zpeople0116, 12F
台灣更懶吧,懶到寧願絕種也不生小孩

zpeople0116, 13F
政府懶到寧願引進更多外勞也不願改善勞動環境

horseorange, 14F
有跳1塊就偷笑了

strlen, 15F
歐豬混吃等死 沒未來啦

tslabull, 16F
謝謝 丹麥退休基金 特斯拉不倒工人不會好

hzs6111, 17F
獲利出脫

shinyi444, 18F
什麼爛理由 要下車就下車-.-

joe2, 19F
單純想賣而已

s56565566123, 20F
又不是內部人賣股

Kobe5210, 21F
12樓有點中肯

Kydland, 22F
低能左膠 啊不然你們繼續開你們的油車啊 還不就是

Kydland, 23F
你們歐洲造不出夠多又夠好的電動車

Kydland, 24F
整天就抓著特斯拉打勞工議題 但 特斯拉員工的待遇

Kydland, 25F
有這麼差嗎?

poeoe, 26F
拜託拋多點 不然很難撿便宜

hcwang1126, 27F
丟到水裡?

Exusiai, 28F
特斯拉待遇吊打傳統車廠很多好嗎 在台灣就已經是了

Exusiai, 29F
其他國家更甚

enemyli, 30F
這下車理由不錯

doverdover, 31F
北歐的勞動人權制度,不是台灣人能想像的

i4undying, 32F
歐豬還能撐啦

neil1103, 33F
這些歐豬怎麼毛那麼多

neil1103, 34F
你賣股票公司又不痛不癢

yoshilin, 35F
幸好台gg沒去北歐

moom50302, 36F
這個量只能說是換手而已…還沒能夠影響股價太多

moom50302, 37F
盤前漲1元…被看沒有的罷工抗議

skizard, 38F
搞不好只是剛開始 gamestop一開始也只是幾個散戶

peterqoo, 39F
勞工爆肝賺錢, 沒勞動人權, 這麼奴。不知道有甚

cityport, 56F
退休基金經理人幹這種事應該有違法吧,管理退休金是

cityport, 57F
以員工的利益最優先,而不是各種意識形態

cityport, 58F
另外地理不是文組科目嗎?怎麼記者會連丹麥跟瑞典的

cityport, 59F
位置都搞不清楚?你在丹麥下船是有辦法運到瑞典喔

OKToday, 60F
其實可以 Copenhagen跟Malmo有橋

cityport, 61F
哥本哈根哪個碼頭能下汽車你跟我說

Kydland, 62F
其實國外目前的確有討論投資機構以ESG名義決定投資

Kydland, 63F
政策有沒有違法的問題 因為法律上投資機構要為股東

Kydland, 64F
利益 投資效益最大化 ESG並非法律 若為了ESG而沒有

Kydland, 65F
最大化投資利益 在法律上涉及背信 所以我記得美國

Kydland, 66F
有少部分的州有修法 投資機構不一定要追求投資人的

Kydland, 67F
利益 投資利益最大化 或股東利益XD 我認真覺得這去

Kydland, 68F
釋憲應該是會判違憲的

win8719 作者的近期文章

Re: [新聞] sora後科技界焦慮 周鴻禕:中美AI差距可
※ 引述《GivemeApen (走林森北路回家)》之銘言: : 原文標題: : sora後科技界焦慮 周鴻禕:中美AI差距可在兩年追上 : 原文連結: : https://bit.ly/3VbiAbV : 發布時間: : 2024-02-24 14:22 : 記者署名: :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 原文內容: : 據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報導,大陸全國
Re: [請益] 好奇為什麼一直討論債
※ 引述《peter98 (PyTorch AI套件爛死惹)》之銘言: : 早上起床精神好,繼續電你們這些金融知識有待補齊的傢伙 : 債券ETF不是債券,債券ETF不是債券,債券ETF不是債券。重點說三次。 : 你可以說債券ETF是買債券,你可以說債券ETF是以債券為終端標的的ETF, : 但債券ETF他不是債券,債券ETF前面那兩個字債券,他終究是個形容詞
Re: [請益] 好奇為什麼一直討論債
Re: [新聞] 外資憂立院僵局 選後關注「這4件事」
有沒有外資圈很多事的八卦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7709669 外資圈:大選結果符合預期 台股資金將歸隊 2024/01/15 03:57:29 大約兩天前報導的 然後現在又另一篇相反方向的報導 所以到底是真外資了 還是記者自己當外資了 跑出來寫一篇報導?
[新聞] 業績沒達標!中國招商銀行「逆討薪」2.5
-------------------------------發文提醒---------------------------------- 1.發文前請先詳閱[新聞]分類發文規範,未依規範發文將受處份。 2.連結過長請善用 https://bit.ly/ 等縮網址服務,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1-2-2處份。 3.心得/評論請盡量充實,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新聞] 業績沒達標!中國招商銀行「逆討薪」2.5
Re: [情報] 中共停止ECFA減讓影響的 化工產品清單
※ 引述《cuteSquirrel (可愛的小松鼠)》之銘言: : (中共國務院與關稅委員會的) : 中止《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關稅減讓產品清單 : 自2024年1月1日起,對原產於台灣地區的丙烯、對二甲苯等12個稅目進口產品, : 中止適用《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協定稅率,依現行相關規定執行。 : 希望台灣地區採取有效措施,取消對大陸的貿易限制。
Re: [新聞] 「柯盈」喊設國家主權基金 央行:建議專
推 smallroad : 勞保勞退有買到國外的股票? 12/19 06:36 → smallroad : 在股版不要以為副總比總經理、董事長大 12/19 06:37 剛好看到這個在回一篇 不然大家真的以為勞動基金投資台股沒有買國外 https://imgur.com/gHoCCq0 這是我之前4月就有在股版貼的東西 勞退國外還比國內占比高 https:/
Re: [新聞] 「柯盈」喊設國家主權基金 央行:建議專
Re: [新聞] 「柯盈」喊設國家主權基金 央行:建議專
https://www.cw.com.tw/article/5001818 這是2011年新聞 外商保險公司紛紛求售「落跑」,本土壽險業者也傷痕累累,新光人壽去年大虧一百九十 七億,光是匯損就高達一百二十億。為了填補資金缺口,新光被迫出售信義區的A11精華 地段。艱困至此,四十年經驗的新光人 https://www.storm.mg/article/5296
Re: [新聞] 外資今年凈買入中國債券近萬億
※ 引述《icrose (人本,良心)》之銘言: : 原文標題:外資今年凈買入中國債券近萬億 : 原文連結: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84615487873680116&wfr=spider&for=pc : 發布時間:2023-12-07 17:27 : 記者署名:觀察者網 : 原文內容: : 今
Re: [請益] 台灣受雇中位數 大輸美日韓星港?
※ 引述《g4817 (彥彥是誰)》之銘言: : 奇怪了 這幾年企業賺這麼多 也反映到股市 : 但是企業的利潤卻沒流向普通受薪階級??? : 我下面講的是 薪資中位數 : 這裡給不懂的人先補充一下 : 中位數 不同於 平均數會被「極端值大幅影響」 : 中位數是將所有受雇仔從高到低排名 取「排名最中間」的那個人的收入值 : 「中位數」反而比「貧富差距」 更好的
Re: [請益] 台灣受雇中位數 大輸美日韓星港?
[新聞] 面板淡季將至 陸大廠擬「春節放假停產
-------------------------------發文提醒---------------------------------- 1.發文前請先詳閱[新聞]分類發文規範,未依規範發文將受處份。 2.連結過長請善用 https://bit.ly/ 等縮網址服務,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1-2-2處份。 3.心得/評論請盡量充實,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新聞] 面板淡季將至 陸大廠擬「春節放假停產
更多 win8719 作者的文章...

最新熱門文章

[問卦] 認真文 買電動車的人 腦子可能有問題
就是 看了最近幾年 從我以前國中到現在 電動車根本就是超級大騙局 以前國中時候講得電動車世界是什麼 整個城市都被電動人工智慧驅動 車子該怎麼走都安排的好好的 就像瓦力裡面那個一樣 但是現在的電動車呢 竟然他媽的還要裝電池 笑死人啦 這樣跟內燃機汽車有什麼差別 充電賊雞巴久 冬天太冷還會有問題 而且跟內燃機汽車相比 根本沒什麼特別的 你說什麼可以閃避自動駕駛
[問卦] 認真文 買電動車的人 腦子可能有問題
Re: [討論] 中國國籍法中台灣人都有中國籍?
屁啦 我去中國那麼多次 每次都是走外國人通道 不過是這樣 回到實務面來思考這個問題 假設有一個台灣人說要放棄中國國籍 "在國外為中國外交代表機構和領事機關" 因為台灣沒有中國領事館 所以最簡便的方式 應該是去日本或菲律賓的中國大使館辦理 以上是技術面 實際的問題是這樣: 你拿著中華民國的身分證明去申請的時候 大使館會發現其實你原本就沒有中
[問卦] 請問記者為什麼查不到大谷妻子是誰
以台灣來說 不管是誰 進出誰家 去哪間旅館 待了多久 沒有一個查不出來的 頂多查到買照片收錢 不可能查不到 多少高官外遇 啦啦隊 空姐 藝人 模特兒 機師 公司高層 沒有一個不報出來 怎麼可能一個大谷翔平打敗全世界狗仔? 是不是蘋果還沒出動 世界狗仔記者都搞不定? 怎麼可能 還是記者不敢報 怕得罪大谷? 美國總統都不怕得罪了 會怕一個大谷? 有人有掛嗎?
-3NBA
Re: [討論] NBA的GOAT是不是越來越沒懸念?
※ 引述《winnie4dc (唯你維尼)》之銘言: : 論場上的表現來說,老詹完全大於Jordan吧?! : 論生涯長度跟累積數據老詹大勝,論巔峰期雖然我沒看過MJ打球,但要說完全屌打超越熱 : 火詹/18騎士詹應該不可能,論冠軍數......認真覺得在有一定數量的冠軍下,比差幾座 : 真的沒意義,不然11座>6座所以羅素爺是個完全比下MJ的存在??
[新聞] 紐時:中國廉價車進攻 美汽車3巨頭恐被摧毀
紐時:中國廉價車進攻 美汽車3巨頭恐被摧毀 自由 高佳菁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592742 美媒指出,美國傳統3大汽車製造商福特(Ford)、通用汽車(GM)和斯泰蘭蒂斯( Stellantis)去年才經歷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AW)罷工行動,現在這3大車廠又要面對 中國低價電動車搶市場的威
[新聞] 轟柯文哲是政治小丑! 吳子嘉大膽預測:2
1.媒體來源: 中天新聞 2.記者署名: 陳弘美 3.完整新聞標題: 轟柯文哲是政治小丑! 吳子嘉大膽預測:2026恐白忙一場 4.完整新聞內文: 2024年總統大選戰敗,柯文哲已經開始備戰2026地方選舉,吳子嘉為此表示,柯文哲是政 治小丑,2026的布局恐白忙一場。 媒體人吳子嘉昨天(1日)在友台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上表示,自己先把定義講清楚, 柯文哲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