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斯拉堅持採用AI搭配相機視覺 稱霸自動

看板 stock
作者 zxcvxx
時間 2021年04月19日
留言 63則留言,36人參與討論
推噓 26  ( 29推 3噓 31→ )

原文標題: 特斯拉堅持採用AI搭配相機視覺 稱霸自動駕駛系統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 https://bit.ly/32u4lCa (請善用縮網址工具) 發布時間: 2021年4月19日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原文內容: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於2021年4月中旬表示,特斯拉不僅僅在自動駕駛領域 逐步獲得進展,電動車也正透過新的軟體更新突顯採用AI帶來的成果。 換句話說,特斯拉為了改善其自動駕駛系統,除了持續改善其硬體設施之外,正大量採用 AI軟體的方式,解決這一難題。因為,馬斯克相信解決無人駕駛的唯一方法是利用AI技術 解決現實世界的大部分,因此其認為特斯拉將成為全球最大的AI公司。 現今,許多公司正在研究自動駕駛汽車技術之時,都是採用LiDAR、相機模組和雷達等硬 體並結合一起使用。但是,特斯拉卻一直堅持不採用LiDAR和雷達,僅僅使用相機模組, 未來再搭配其AI技術,馬斯克自信能夠超越其他公司在這方面的能力。 其實,特斯拉剛開始利用其在機器學習和AI領域的專業知識,開發並應用在車輛其他功能 方面。最好的例子是其自動雨刷功能。 特斯拉不是第一個使用自動雨刷器的汽車製造商,但是大多數其他汽車製造商使用雨水感 測器檢測雨水或降雪的強度,以便自動調整雨刷器的速度。相反的,特斯拉決定利用其相 機模組所產生的電腦視覺系統,檢測下雨或降雪強度,並根據該資訊自動調整雨刷器的速 度。 特斯拉還創建了一個新的“ Deep Rain”神經網路來處理該任務。雖然測試之初,效率顯 然不如傳統雨量感測器的系統,但是在最近幾年中其逐步獲得不錯的改進,變得更加有用 。 為了將電腦視覺的成果得以推廣,特斯拉即將推出新的完全自動駕駛車Beta版本的更新。 簡單來說,未來特斯拉將轉向完全基於電腦視覺的系統,甚至不再依賴於車輛中的感測器 系統。畢竟,當兩個系統在開車當中出現相反的建議時,特斯拉相信電腦視覺的判斷將具 有更高的精確度。 畢竟,感測器是位元流,而相機每秒的位元速度比雷達(或LiDAR)還要多幾個數級。未 來隨著視覺處理能力的提高,雷達在性能上將遠遠落後於電腦視覺。 特斯拉希望透過AI +視覺影像進展,將自動駕駛車的水準再提高至下一等級,將其他從事 自動駕駛車的廠商拋在腦後。特斯拉的下一個主要軟體版本更新預計將是Tesla v11,並 且可望在Model S和Model X上得以進行更新,為未來自動駕駛競賽帶來優勢。 心得/評論: ※必需填寫滿20字 Elon Musk曾誇下海口表示離全自動駕駛不遠,但不同於普遍使用LiDAR的產業,特斯拉認 為AI電腦視覺才是成功關鍵。 ----------------------------------發文提醒------------------------------- 1.發文前請先詳閱[新聞]分類發文規範,未依規範發文將受處份。 2.連結過長請善用 https://bit.ly/ 縮網址,連結能不能點擊者板規1-2-2處份。 3.心得/評論請盡量充實,*[m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會以1-2-3&一行文規範水桶處份 4.發文請依照格式文章標明段落,不符合格式者依4-1刪文處分。 ------------------ 以上注意事項請勿刪除 違者4-1 刪文處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145.192.2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18822617.A.084.html
1FcuteSquirrel: CV概念股 04/19 16:58
2FTsukimiyaAyu: 唬爛人的公司 老闆只是喇叭人 04/19 16:58
3Fleotompp: 幫同致QQ!!! 亞光追上玉晶光 04/19 16:58
4Fkoebel0521: 又撞車了啦 04/19 16:59
5Ftsukirit: 高速公路撞小卡車 肇逃 垃圾 04/19 16:59
6Fstlinman: 其實一般人也是主要靠"視覺"在開車! 又不是開飛機需 04/19 17:00
7Fstlinman: 相信儀器。 04/19 17:00
8Fclessea: 佳凌噴爆!!!!!!!!!!!!!!!! 04/19 17:04
9Ftmjrich: 美國又有被騙以為是l3的不只方向盤不握還跑去後座 04/19 17:08
10Ftmjrich: 撞死兩個。 04/19 17:08
11Ftmjrich: 目前特斯拉開輔助駕駛的傷亡人數應該是稱霸領先其他 04/19 17:09
12Ftmjrich: 車廠開輔助駕駛的人數。 04/19 17:09
13Fpatrol: 越爛越噴,我幫特粉說了 04/19 17:10
14Fappledick: 如果光靠視覺就能做到的話,特斯拉的AI視覺已經跟人 04/19 17:14
15Fappledick: 類差不多了!! 04/19 17:14
16Fykjiang: 飛機又不用看路,比較怕撞山之類的,被雲擋住 04/19 17:18
17Fykjiang: 而且飛機流行的年代,也沒那麼強的 AI 可以用 04/19 17:18
18Fykjiang: 深度學習流行也才這十幾年的事而已 04/19 17:18
19Fykjiang: 太早發展反而有包袱 04/19 17:19
20Fykjiang: 飛機很需要雷達等等的,因為常會有雲霧 04/19 17:19
21Fajddty: 不管!!!先99亞光~~~ 04/19 17:20
22Fabc65379: 佳凌不是光達嗎== 跟這篇有什麼關係 04/19 17:20
23Fgbman: 雷達看不到的地方也能偵測,攝影機最多只能和人眼 04/19 17:33
24Fgbman: ㄧ樣 04/19 17:33
25Fgbman: 自動駕駛不能只靠視覺,看不到的死角會撞上去 04/19 17:34
26FExusiai: 看完推文真心覺得高手在台灣民間 美企應該要從這找 04/19 17:39
27FExusiai: 顧問去的 04/19 17:39
28Fgohow: ...... 04/19 17:43
29Fchouvincent: https://i.imgur.com/XEhS9dF.jpg 04/19 17:51
30Fsilencemars: 笑死人 難道一般駕駛也是內建li dar? 04/19 18:00
31Fgogo79979: 怕 04/19 18:09
32Fheinzblack: Q1交車數據出來前也是狂黑,還轉傳抹黑影片XDDD 04/19 18:28
33Fcapssan: 蠻認同他說的 道路是以人為觀點設計的 所以用相機 04/19 18:38
34Fcapssan: 比光達好 04/19 18:38
35Fs2572251: 特斯拉的鏡頭是亞光吧 04/19 18:44
36Fgbman: 目前達到自動駕駛的是相機加雷達加毫米波XD 04/19 18:54
37Fgbman: 只靠相機注定安全性沒辦法比人開車高XD 04/19 18:55
38FXzcas: 好奇視線不好的時候怎麼辦 04/19 19:07
39Fvivicoach: 所以佳凌到底.... 04/19 19:24
40Fsetsunaxia: 當都是霧的時候,看你怎麼只靠相機來開 04/19 19:35
41Fsyterol: 鏡頭有機會比人強啊, 人有盲點, 鏡頭多裝幾顆沒盲點 04/19 19:36
42Fsyterol: 都是霧的時候當然和人類一樣不要上路啊 懷疑啊 04/19 19:37
43Fdeer8dog9: 有霧的話妳除非是聲納或光答不然一樣會失效吧 再說 04/19 19:45
44Fdeer8dog9: 怕有死角就死角多放個攝影機R 04/19 19:46
45Fcapitalofz: 霧不是問題 相機可見的波長比人眼更廣 04/19 19:51
46Fcapitalofz: 同理 微光的情況下也適用 04/19 19:51
47Fgbman: 攝影機的問題在於沒光或有遮蔽物的時候,已經來不及 04/19 19:59
48Fgbman: 反應,車子就撞上去了XD 04/19 20:00
49Fkaidouya: 以後害人不用剪煞車線了 放個木馬就搞定 04/19 20:02
50Fgbman: 譬如並排車中間,衝出行人或摩托車,純視覺無法解決 04/19 20:03
51Fxxxg00w0: 相機可見部分應該不是問題+1 問題應該在對焦速度和 04/19 20:04
52Fxxxg00w0: 判別處理速度 04/19 20:04
53Fgbman: 相機識別到了阿,但是車子停不下來了XD 04/19 20:06
54Fgbman: 跟人一樣看到已經撞上XD 04/19 20:07
55Fogkw: 都是霧。特斯拉可以偵測。網路上有影片 04/19 20:54
56FSradio: gbman每句結尾都有XD 04/19 21:03
57Ft1l31l3: 自動駕駛只需要至少跟人眼同級就夠了 佳凌掰 04/19 23:50
58Ft1l31l3: 難不成你會說人開車很危險 都別開車 沒有那麼多如果 04/19 23:51
59Ft1l31l3: 安全性比人反應快就可以了 04/19 23:52
60Ff9201633: 生命安全的東西用AI是不怕誤判嗎? 04/20 00:05
61FCasper50: 光看相機的畫素 馬叔叔的說法抖抖ㄉ 04/20 08:05
62Fskizard: 影像能精確辨別的出前面是面鏡子或是透明的玻璃大 04/20 12:12
63Fskizard: 門嗎 04/20 12:12

stock熱門文章

54 Re: [心得] 週一大盤預測
133 2021-05-16 19:31
51 [請益] 台股484又要創新高了?
110 2021-05-16 18:33
69 [心得] 週一開盤預測
227 2021-05-16 18:19
16 [心得] 股版冤魂多
58 2021-05-16 18:16
34 [請益] 維持率剩130怎麼辦?
109 2021-05-16 18:10
17 Re: [心得] 週一的大盤
33 2021-05-16 18:08
73 [請益] 大家有撿哪些電子了?
115 2021-05-16 17:35
31 [請益]空手的人,要怎麼辦?
77 2021-05-16 17:18
25 Re: [標的] 遠東新 1402 多
32 2021-05-16 16:55
64 [請益] 陽明底部還多遠?
133 2021-05-16 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