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 淺評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八年執政績效

看板 hatepolitics
作者 qoo8577919
時間 2022年05月25日
留言 90則留言,44人參與討論
推噓 24  ( 28推 4噓 58→ )

1.轉錄網址︰https://reurl.cc/vdplq1 ※ 網址超過一行 請縮網址 ※ 2.轉錄來源︰匯流新聞網 胡文琦專欄 ※ FB公眾人物、FB粉絲團名稱、其他來源 ※ 3.轉錄內容︰ 老實說,在看著「在野」中國國民黨在桃園上演著從「朱羅紀之亂」,再到現今所謂「一 桃殺五士」的親痛仇快戲碼之後,一時間,還真讓人忘了現任「當家」綠營的桃園市長鄭 文燦究竟在桃園有著什麼樣的建樹與績效?抑或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足以傳世的「政績 亮點」呢?想來悲哀,左看看、右聽聽一下「當地人的聲音與看法」後,才赫然發現這位 蔡總統當時想要栽培的「大阿哥」,政績竟是「想像很豐滿」但「現實卻很骨感」的不過 爾爾而已,實令人搖頭不止三嘆。 這樣直白說,想當然爾的綠營側翼網軍,與不問是非、只問立場的1450可能又要出來「撥 『正』反亂」一下筆者的看法,但在「真相只有一個」且「公道是非在人心」的科學客觀 認知下,「數字會說話」。一個再明顯不過且難堪的數字是,目前桃園市在長、短期債務 高達新台幣550億,輔以自償性的公共債務亦達499億下,負債竟然超過一千多億,對比當 時藍營吳志揚縣長交給這位「胖周瑜」的時候,還是「正的」的100多億的祖產下,沒想 到,燦哥執政八年後的桃園竟然變成「一代不如一代」,而「大阿哥」也就竟似只有「敗 家」的執政伎倆罷了。 其二,暫且不論上述在審計部或網路上就可公開查詢的這些「真新聞」外,筆者除了遺憾 燦哥「只留了一屁股的債」給後面運氣不好,且可能以後陷入「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新 任市長外,要批判的是,燦哥之前拿來「說嘴」農博與花博等的後續延續性效益何在?現 在又是何去何從?換言之,大阿哥的執政招式,就有如當下民進黨政府「新三寶」的做法 ,不是拗就是拐,最厲害的還是那一千零一招,就是當只會撒錢的「散財童子」罷了,講 白了,就是「要五毛、給一塊」的政治公關功夫,真要檢驗「錢到底都用到『哪裡去了』 」,還真的是令人難為情啊。 其三,坊間都「號稱」這位看似武功高強、執政量能「好多星星」的大阿哥是「勤跑基層 、經營地方」的大內高手,但一個戳破國王新衣真相的數據是,就在「大阿哥」第一次西 魯呼魯地既幸運又不小心地「登上衛冕者」寶座後,民進黨在地的議員席次是足足少了「 2席」,且議員的得票數亦比在野藍營的票數少了近 20萬張,遑論對比原本想要「垂簾聽 政」扶植大阿哥以對抗「務實台獨工作者」賴清德的蔡英文總統得票,更是大大地少了近 19萬票,試問,這樣的「組織實力」,暫且不論不是想要轉就能轉的「轉移投票」外,燦 哥做得真的有「好棒棒」嗎? 準此,暫且不論桃園的可怕負債、航空城的可能弊案,乃至是當初造成大阿哥「光環盡退 」的諾富特3加11錯誤不說,燦哥必須先回答的是,他口中所引以為傲的所謂市政建設與 土地重劃等,究竟有無「炒作土地與圖利財團」之嫌?雖說燦哥這八年的政治公關量能, 確實「到位」到府會關係如此水乳交融,甚且在媒體的行銷預算上滿足了利益團體的胃口 與需求,但一個再殘酷不過的事實是,在海水褪去後,燦哥好似只留下一屁股債且是帶不 走一片建設雲彩的「無能大阿哥」※ 請完整轉載原文 請勿修改內文與編排 ※ 4.附註、心得、想法︰ 這篇文章戳破「大阿哥」的真面目。 不管「英粉」、「1450」怎麼捧,終究還是扶不上牆。 ※ 40字心得、備註 ※ ※ 「Live」、「新聞」、「轉錄」此類文章每日發文數總上限為3篇, 自刪與板主刪除,同樣計入額度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3.232.136.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653459217.A.227.html
1Flabell: 負債去查一下桃園捷運佔比多少 05/25 14:15
2Fpayson0641: 一句話講完鄭文燦8年政績:大撒幣 05/25 14:15
3Flabell: 那是上一任發包的 05/25 14:15
4Flabell: 交接即破產 05/25 14:16
5Fpayson0641: 非常有當年陳菊在高雄的即視感,下一個接他的市長會 05/25 14:16
6Fpayson0641: 很衰 05/25 14:16
7Fdxoxb: 火炎焱燚 05/25 14:16
8Fswatsh: 塔綠班在準備的路上了 05/25 14:16
9FGyroZep: 找媒體來拍拆籃框的咖,不意外。 05/25 14:17
10Fctx705f: 你說韓國瑜嗎 我看他過得很爽啊 05/25 14:17
11FAtDe: 本來就是靠大灑幣呀,這不是DPP唯一的一招嗎 05/25 14:17
12FGyroZep: https://i.imgur.com/6yQ1tbp.jpg 05/25 14:18
13FArietta: 現在中央廚房是要打這個嗎?今天早上以來好幾個群組不約 05/25 14:18
14FArietta: 而同的講鄭除了舉債之外都沒建設? 05/25 14:18
15Flabell: 高鐵前站都誰發展的 05/25 14:19
16Fjorden: 昨天不就傳林志堅要選桃園 今天就冒出這些東西了 05/25 14:22
17Fjorden: 順便掩蓋一下KMT 桃園荒腔走板的提名 05/25 14:22
18Fclifflee: 自己去搜胡文琦什麼貨色啦 05/25 14:24
19Ffortrees: 不要汙辱淺評好嗎 這連淺都談不上 05/25 14:24
20FFreezingFish: 我覺得這幾年桃園是有進步啦,但也可能是因為升直轄 05/25 14:24
21FFreezingFish: 市 05/25 14:24
22Fclifflee: 講票數那幾段 更是鐵證 這貨就典型沒下鄉過的 05/25 14:27
23Fkaet: 沒料的無聊評論 05/25 14:27
24Fclifflee: 滿腦黨中央思維來看票數和席次 05/25 14:27
25Fzegale: 看到胡文琦就直接end 05/25 14:29
26Fquiet93: 蝦,通篇空話 05/25 14:31
27Fquiet93: 有去看過桃園整理的公園跟親子館就知道,什麼大薩幣都是 05/25 14:32
28Fquiet93: 屁話 05/25 14:32
29Fquiet93: 其他縣市怎麼不灑出一樣的美感 05/25 14:32
30Fquiet93: 沒機會去親子館沒關係,隨便用google看也可以 05/25 14:32
31Fquiet93: 蘆竹親子館,跟龜山大華親子館,隨便都屌打啦 05/25 14:33
32Fedison: 大傻逼 05/25 14:35
33Fjorden: 票數那段比叫扯 他上次能連任還是挺過韓導效應的連任 05/25 14:36
34Fjorden: 拿2020的總統票來檢驗2018連任時的票數 05/25 14:36
35Fbill8345: 說得好,我們善政贏定了,綠營自亂陣腳,綠營朋友都說 05/25 14:38
36Fbill8345: 全家要轉投善政 05/25 14:38
37FWTF55665566: 可憐哪 內鬥鬥到剩下買媒體抹黑對手取暖 05/25 14:45
38FMonkeyCL: 第一任改變有感,光路平就打趴前面16年市長了 05/25 14:47
39FMonkeyCL: 第二任重大工程也都啟動了,後面接手的準備剪綵就好 05/25 14:47
40Fxa9277178: DPP會的就是 選舉 撒錢 可憐哪台灣 05/25 14:48
41FMonkeyCL: 基本上問在地就知道和朱立倫五隻羊的時代有沒有差啦 05/25 14:50
42Fquiet93: 不用在地,我們也很常去桃園享受資源,哈哈 05/25 14:50
43Flabell: 桃園聰明選民進黨有預算 05/25 14:53
44Flabell: Kmt之前都是在炒地 房產 砂石輪 05/25 14:54
45Fjump9128: 還敢提五隻羊啊? 05/25 14:54
46Ffxxkmt: 代表國民黨多數的議會根本沒在監督啊! 05/25 15:06
47FMues: 大撒幣 馬路天天挖 05/25 15:07
48FMues: 交通違規日益嚴重 05/25 15:07
49Fihfreud: 要五毛給一塊 你說奇怪不奇怪 :) 05/25 15:12
50Fsmik: 不是桃園人的講他沒做事快笑死 05/25 15:15
51Fssn1321: 白藍%就只剩這樣的素質? 05/25 15:17
52Fsmik: 中壢工業區的道路本來跟越野賽道差不多,在上次他第二任選 05/25 15:18
53Fsmik: 前整個舖平 05/25 15:18
54Fsmik: 地區的公園數量更不用講,還不提地方運動中心,圖書館,停 05/25 15:19
55Fsmik: 車場,說他沒做事的真的雲桃園人 05/25 15:19
56Fbobosheng: 換黨了,跟中央一起換掉腐敗無能黨 05/25 15:20
57Fnk10803: 桃園新竹都不準舉債建設 你他媽誰要建設就是千古罪人 05/25 15:25
58Fbobosheng: 樓上黨工,我天天騎松勇路,自從三四月下大雨某段變成 05/25 15:26
59Fbobosheng: 越野賽道後,一直沒有人來管,最近又大雨,洞中又生洞 05/25 15:26
60Fbobosheng: ,你家市長在哪? 05/25 15:26
61Fysc1213: 桃猿三連霸,其他縣市有嗎?尤其新北那隊? 05/25 15:27
62Fsmik: 黨洨,跟議員講啊,議員就會在議會靠杯不就有人弄了?連怎 05/25 15:30
63Fsmik: 處理都不知道怎天只會靠杯政府 05/25 15:30
64FTWkiller: 一樣住八德,朱立倫對八德態度鳥爆了 05/25 15:30
65Fnk10803: 媽的春日路只平過一屆 05/25 15:32
66Fetset: 中壢改變有感+1 05/25 15:38
67Fhyscout: 又被民眾黨挖角? 國民黨前幹部胡文琦任顧問恐遭處分 05/25 15:44
68Fbvlgari1114: 匯流新聞是垃圾黨媒 嘔嘔嘔嘔嘔 05/25 15:57
69Flkdsa: 發現好多人住桃園哈哈 05/25 15:59
70Fpolestar0505: 是有變好一點點 但花那麼多錢肯定是有人賺爛了XD 05/25 16:04
71Flkdsa: 所以里長們才支持?桃園朋友說5隻羊是真的太爛了 05/25 16:11
72Flbowlbow: 匯流的內容隨便相信?腦袋不要了嗎 05/25 16:16
73Flbowlbow: 哇靠這篇的推文,又該來更新黑名單了 05/25 16:17
74Ftomchow76: 還在沒建設XD還在大撒幣XD你們國民黨的文宣真的6年來都 05/25 16:20
75Ftomchow76: 沒變耶 05/25 16:20
76Ftomchow76: 桃園總圖要蓋好了知道嗎?還在沒政績XD這些寫手準備被 05/25 16:22
77Ftomchow76: 打臉吧 05/25 16:22
78Faa1052026: 地下化有生之年系列 05/25 16:41
79Faa1052026: 笑死 某人鋪平就說市長政績 結果不平就嗆人幹嘛不找議 05/25 16:42
80Faa1052026: 員 05/25 16:42
81Fdreamyello: 幸福城市2.0 陳菊一脈相承 05/25 17:36
82Fdreamyello: 身為台北市民蠻羨慕的 不過下一屆蔣市長灑幣程度我想 05/25 17:38
83Fdreamyello: 是不會輸的 市民發大財 05/25 17:38
84Ftestutw: 就是個廢物爛貨政客垃圾資進黨盡是這種廢物 有很意外? 05/25 17:39
85FNutslarry: 洗撒幣是給支持者用來說嘴的 05/25 17:40
86Fbrisyeh: 承平時期靠紅白帖和撒幣竄紅的太子市長啊!結果防疫邊境 05/25 18:20
87Fbrisyeh: 一直破口,讓全台病毒肆虐!只會作秀不會處理危機的政客 05/25 18:20
88Fbrisyeh: ! 05/25 18:20
89Flowsan: 又是民眾黨的垃圾匯流新聞網 05/25 22:31
90Fedfg1232005: 肥燦早不敢提跳票至今的鐵路地下化 05/27 17:47

hatepolitics熱門文章

-10 [討論] 恩恩爸,放下吧
84 2022-06-25 08:28
83 [討論] 2022&2024預測
140 2022-06-24 20:08
55 [討論] 疾管署新聞稿(猴痘)
102 2022-06-24 18:35
64 [討論] 猴子真的被全黨放生了
175 2022-06-24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