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文章原始頁面
看板Gossiping
作者yokann
標題

[新聞] 小時候胖不是胖? 研究:逾5成長大一樣胖

最新2024-05-30 10:11:00
留言38則留言,27人參與討論
推噓12 ( 15320 )
1.媒體來源:自由 2.記者署名:記者林志怡/台北報導 3.完整新聞標題:小時候胖不是胖? 研究:逾5成長大一樣胖 4.完整新聞內文: 不少家長遇到假日都會讓孩子「放開吃」、覺得即使胖了點也沒關係,長大自然就會瘦下 來。但台中榮總兒童腸胃科科主任林捷忠指出,年幼時期胖者,成年後有50%以上依舊不 會改善,甚至提高未來的慢性病風險;若孩子已出現肥胖情況,應盡快向小兒腸胃科或小 兒新陳代謝科求助。 BMI若異常 醫:快看小兒科 國民健康署2017至2020年的「國民營養健康調查」發現,7-12歲、13-15歲及16-18歲兒童 及青少年之過重及肥胖率分別為26.7%、30.6%及28.9%,平均約每3位兒童及青少年中,就 有1位有過重或肥胖的情形。 另有研究指出,兒童時期肥胖者逾50%長大後仍有肥胖問題,青少年時期肥胖者則高達70% 在成年後處於肥胖狀態,且罹患非傳染性疾病的風險也較正常體重者更高。 林捷忠指出,「小時候胖、長大自然會好」是家長很常見的心態,門診也會遇到很多不願 意承認孩子有肥胖問題的照顧者,但很多孩子胖起來是體質問題所致,需要家長從小就幫 忙調整生活型態,避免高熱量、含糖飲料等,並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多運動。 對於家中孩童與青少年的體重管控,林捷忠說,平時可以通過身體質量指數(BMI)來確 認孩子體重是否已經超標;若發現孩童BMI異常,建議家長要馬上想到「肥胖對孩子是不 好的」,並立刻尋求小兒腸胃科或小兒新陳代謝科的醫療協助。 林捷忠提醒,肥胖除了體質因素外,也是日積月累產生的問題,單靠家長自己調整的效果 非常有限,尋求專業協助、由醫療人員說明,比較能清楚怎麼調整食物配置、運動習慣等 ,並及時發現孩子是否有病態性肥胖、第一時間考慮是否使用藥物。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不可用YAHOO、LINE、MSN等轉載媒體: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paper/1648624 6.備註: 青少年有三分之一肥胖也太扯了吧,我記得以前小時候,班上胖子比例大部分不超過十趴, 一個班40人,有四個胖子就很多了,現在肥仔怎麼這麼多啊? 以前胖子都被大家霸凌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58.2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17027530.A.309.html

Re: 回文串

1238
> [新聞] 小時候胖不是胖? 研究:逾5成長大一樣胖
Gossiping05/30 08:05

38 則留言

s820912gmail, 1F
胖子死一死49.216.221.58

Gandalf, 2F
肥仔悲歌92.29.140.80

derrick1220, 3F
5F從小至今沒瘦過101.136.82.31

citycode, 4F
50%不就是跟不是各半,這研究也能發表114.32.6.22

lucifiel1618, 5F
嗆夠了沒,讓我們做幾個不切實際的111.254.76.252

derrick1220, 6F
101.136.82.31

jma306, 7F
哈哈哈114.26.68.130

lucifiel1618, 8F
夢是會死?111.254.76.252

kuosambition, 9F
生活習慣的問題沒那麼好改阿,而且59.125.52.210

cutesoda, 10F
經濟20年史上最好123.110.59.118

kuosambition, 11F
吃吃喝喝躺平這麼快樂的事情,比起59.125.52.210

tmgl, 12F
這是在撲滅肥宅希望嗎59.115.56.11

kuosambition, 13F
每日控制飲食艱苦運動來說,自然沒59.125.52.210

Carters1109, 14F
小肥仔脂肪細胞比正常人多106.64.145.191

kuosambition, 15F
這麼好改,大多會改也只是健康出狀59.125.52.210

kuosambition, 16F
況才被迫調整罷了XD59.125.52.210

ChungLi5566, 17F
看小時候就知道了 有的很愛吃吃到肚111.71.97.91

vickyshan, 18F
一天好幾杯手搖和汽水。以前家裡會煮飯122.254.21.160

ChungLi5566, 19F
子鼓起來 有的要逼才會吃一口飯111.71.97.91

vickyshan, 20F
,假日才出去吃,現在天天外食,炸物和122.254.21.160

vickyshan, 21F
重油重鹹重甜的,重口味的客人才愛吃阿122.254.21.160

HayamaAkito, 22F
肥宅 從小養成114.136.252.40

carkyoing, 23F
我研究小時候醜不是醜,整形可以改變114.32.227.11

a27588679, 24F
樂觀的人看見有五成長大後變瘦180.177.33.135

xhung, 25F
台灣糖尿病盒洗腎率 世界第一49.216.54.205

ImBBCALL, 26F
我就胖36.229.81.164

ahb0711, 27F
五成就是一半一半~你說說看是不是廢話163.17.170.12

mingchaoliu, 28F
肥宅悲歌42.78.168.39

TwopairsH, 29F
嗆我幹嘛 哭哭36.227.230.163

vmcjormp, 30F
胖怎麼了去醫院看看 瘦子有病的比胖的還61.228.21.153

vmcjormp, 31F
61.228.21.153

diding, 32F
小時候瘦長大也變肥宅啊118.170.229.240

xfaw4d35t, 33F
嗆我嗆夠了喔QQ101.137.126.173

wbw, 34F
新陳代謝科不是只會開藥嗎?你不生病他們哪223.137.41.147

wbw, 35F
有錢賺?223.137.41.147

rq654, 36F
這還需要研究???61.216.74.199

sbilor, 37F
現在不是肥仔才會被霸凌42.77.127.225

selvester, 38F
長大就是胖了136.23.35.37

yokann 作者的近期文章

[新聞] 震撼彈!華視當家女主播閃辭 傳15年薪資
1.媒體來源:聯合報 2.記者署名:特約記者陳冠宇 3.完整新聞標題:震撼彈!華視當家女主播閃辭 傳15年薪資不如年輕新同事 4.完整新聞內文: 超震撼!華視一手栽培的當家主播莊雨潔忽然請辭,華視人知情之後紛紛表示難過,因為 這等於又一位具
[新聞] 女老師相親…台大男工程師開酸「分數蠻低
1.媒體來源:三立 2.記者署名:生活中心/魏君程報導 3.完整新聞標題:女老師相親…台大男工程師開酸「分數蠻低」她氣炸:哪裡惹到你 4.完整新聞內文: 相親是認識另一半的好機會!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中發布貼文,表示最近認識一個相親對 象
[問卦] 為什麼俄烏戰爭風向不一樣了?
記得之前不是才廢鐵洪流 填線軟糖 熊肉 半獸人 或是什麼拜登的祈禱 英語外籍老師云云 講的好像勝券在握 準備call game 每天po戰報推特新聞好不快樂 結果戰線卻日益後退 前陣子突然在吵說量體大小差異 問題是 兩年前就有人提過量體差異
Re: [問卦] 華語AV產業崩盤了...為什麼啊?
※ 引述《kabukiada (悄無聲息)》之銘言: : 台灣AV的多元性很差 : 幾乎女優都像酒店妹來兼差的 : 難不成看AV也要愛台灣嗎 阿不就供需問題 台灣AV產業薪資(片酬)這麼低 除了非常有愛(?)以外 大部分要靠拍來賺錢 必定是
[新聞] 沒亂來下體卻化膿痛爆 就醫竟揪出糖尿病
1.媒體來源:中時 2.記者署名:吳慧芬 3.完整新聞標題:沒亂來下體卻化膿痛爆 就醫竟揪出糖尿病 4.完整新聞內文: 一名40歲男子龜頭突然紅腫長膿,痛到走路都會痛,就醫被診斷是龜頭包皮炎,他不解自 己為何性生活單純,下體也會生病,醫師叫
[問卦] 中國大陸旅遊哪裡值得去?
各位晚上好 小弟去過北京搭車去八達嶺看長城 真的很壯闊 相比之下上海的黃埔外灘頭就稍微弱了些 如果要去大陸看大景奇景 首推是哪兒? 桂林山水? 張家界奇峰巨石? 九寨溝? 大戈壁? 絲路? 西藏的卡瓦格博? 有沒有去旅遊過的來說一下心得 卦
更多 yokann 作者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