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大埔張藥房即將完工 將低調入厝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q347
時間 2020年06月17日
留言 136則留言,89人參與討論
推噓 -4  ( 32推 36噓 68→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617000029-260407?chdtv 大埔張藥房即將完工 將低調入厝 中時 謝明俊 當年竹南大埔抗爭事件中,張藥房是最具代表建物之一,甚至還成了民進黨主張土地正義 的圖騰,張藥房遺址在張家人官司獲勝,由苗栗縣政府出資重建,動工當天,蔡英文還親 自到場致意。如今,新屋已完工,並向苗栗縣政府申請使用執照中,但張家人不想再惹來 鄰里異樣眼光,不邀任何人,只想低調完成入厝儀式。 張藥房被拆後,張森文遺孀彭秀春及兒女們向行政法院提出訴訟,最後在2014年1月獲得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勝訴,在內政部放棄上訴下,苗栗縣政府撥款重建張藥房,並在 2018年7月18日動工興建,蔡英文總統還特地到場致意。 經過2年的施工,張藥房新宅業已完工,新房是在原有約6坪的土地上,建成4層樓房,目 前樓房主體結構已經完成,正裝設水電設備,並已向縣政府申請使用執照。 根據地方人士私下詢問張森文長子,他透露還沒有決定新房該如何規畫使用,有可能是給 母親彭秀春住。但據悉,張森文當年生前已在老宅周邊,各替二子一女購置房宅居住,目 前彭秀春是與長子同住,新宅因面積狹小,又無電梯,老人家上下樓會相當吃力,是否適 合彭秀春居?尚待考量。 過去,大埔抗爭事件中,事實上多數大埔人是贊成徵收重畫,立場與張家人明顯不同,雖 然,新宅動工時曾獲總統加持,但據鄰人詢問彭秀春及長子,母子都希望低調辦個入厝儀 式,祭拜一下土地公、地基主就好,不希望大張旗鼓,引來鄰里異樣眼光了。 https://imgur.com/8iHQI79
結果這個路口一看大車就超級難彎過去的 當地人一定覺得很幹 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 今天拆張家,明天拆蔡家 -- 不可忘記的憤怒: 20200604 鐵警李承翰父親 長期鬱悶吐血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1.254.66.15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92355628.A.74A.html
1FF93935: 天賜良機 06/17 09:00
2Fjames732: 他們藥房有在賣必利勁嗎,西斯板說最近很難買 06/17 09:01
你有假牙嗎??
3Fkingtama: 6坪的土地上,建成4層樓房 06/17 09:01
4Fsyldsk: 啊真的有大車再進出嗎 06/17 09:01
大車又不是天天走 可是路不夠寬 大車一輩子就不能走
5Fhumbler: 好像燈塔 06/17 09:01
6FDirtyVegas: 某劉垃圾 全家都垃圾 06/17 09:02
7Faa1052026: 好難看 06/17 09:02
8Fsyldsk: 在啦幹 06/17 09:02
9Falex00089: 小路又不是給大車的 06/17 09:03
10Fjames732: 必利勁跟假牙有什麼關係喇 06/17 09:03
11FJerianGrant: 大埔安娜 06/17 09:03
12Fjjoonnyy: 6坪 不知道誰要住 06/17 09:03
13FDorae5566: 張藥房當初DPP秀也做得很足呢 06/17 09:04
14FGhostFather: 人都自殺了 劉會有報應的 06/17 09:04
15FGhostFather: 又有五毛韓粉在吠 06/17 09:04
16FXXXXOAY: 你怎麼知道當地人覺得很幹?你家前面要是有大車整天走,你 06/17 09:05
17FXXXXOAY: 知道空氣有多差嗎? 06/17 09:05
18FDorae5566: 6坪加樓梯,只有一樓有廁所吧 06/17 09:05
19Ffarnorth: 天賜良機 06/17 09:05
20Fkimurakaela: 讚讚投資進黨得新房 06/17 09:05
21Fhorseagledog: 如果是你家,希望你也說出同樣的話 06/17 09:05
22Futf84067: 大埔贏了 張先生死了 其他地方重劃輸光 也沒看到前苗栗 06/17 09:06
23Ften9di9: 旁邊有大路幹嘛走小路 06/17 09:06
24FChungLi5566: 台南鐵路東移拆遷戶: 06/17 09:06
25Futf84067: 王死於肺炎 06/17 09:06
26FLailungsheng: 滿意度最高縣市長之一苗栗XD 06/17 09:06
27Ften9di9: 而且當初劉政鴻找聯結車來走一次就轉過去了… 06/17 09:06
28Fsuperya: 讓人想起某天賜良機的土匪頭 06/17 09:06
29Fjexcel: 屁 荒郊野外地方 是會有多少車流 06/17 09:06
30Fa032100: 大車不會走別條路? 06/17 09:06
31Fkenyun: 你智商比白海豚低嗎?不會提早一個路口轉彎哦? 06/17 09:06
32Fwondtty: 奶昔在幹嘛? 有前科可以辦美簽嗎? 06/17 09:07
33Faa1052026: 笑死人 有報應的話怎麼一堆既得利益者還爽活著? 06/17 09:07
34FStunts: 燈塔XD 民主的燈塔,幫民進黨贏了很多票 06/17 09:07
35FLailungsheng: 遠見民調最高縣市長之一欸,鄉民嘴什麼 06/17 09:07
36FwiniS: 有人關心一下高雄果菜市場嗎? 06/17 09:07
37Fdeann: 今天拆大埔 明天拆政府 !! 06/17 09:07
38Fnfstako: 開車技術到底多差才會覺得這高很難彎? 台北隨便一個違規 06/17 09:07
https://reurl.cc/5lN2z6 你知道你現在看的照片有廣角鏡頭拍出來的嗎??
39Faa1052026: 人家遠見五星縣長耶 滿意度屌打柯文哲這吊車尾 你們這 06/17 09:08
40Faa1052026: 些非當地人有什麼資格靠北? 06/17 09:08
41Fsaisai34: 其實一般居民不會喜歡家門前常有聯結車經過啦 06/17 09:08
42Fx00361: 看了一下地圖,大車也不太可能走這個入口 06/17 09:08
43Flinceass: 免費都更 06/17 09:08
44Fx00361: 應該會走專科三路與七路 06/17 09:08
45FGhostFather: 笑屁? 誰啊?還活著的你講講看 06/17 09:08
46FNolan5566: 想帶風向?大車是有多到要拆家 06/17 09:08
47FDia149: 爛路爛政府難怪一堆刁民 06/17 09:09
48FGhostFather: 現在沒報應 以後就不會有報應嗎?真好笑 06/17 09:09
49Feyeschi: 反觀台南 06/17 09:09
50Fwwvvkai: 基隆路跟光復南路不就這樣 06/17 09:09
51Fjasonpig: 那就走其他路阿 06/17 09:09
52Faa1052026: 所以哪個傷天害理的遭報應了?還是你要說死的都是遭報應 06/17 09:09
53FChungLi5566: https://i.imgur.com/1AX9QJF.jpg 06/17 09:10
※ 編輯: q347 (121.254.66.158 臺灣), 06/17/2020 09:11:29
54FChungLi5566: 顏色正確才能拆 06/17 09:10
55FGhostFather: 哈 所以你重點想講什麼 為什麼你要反駁我 06/17 09:11
56Fliusean: 假牙是保麗淨吧… 06/17 09:11
57Fsbflight: 入厝趴應該要邀農陣那群人XD 06/17 09:11
58FSTi2011: 土地正義 XDDDD 06/17 09:12
59FPrimk: 可憐吶 輸到胡言亂語 06/17 09:12
60Fru04hj4: 如果是DPP縣長 安安靜靜 06/17 09:12
61FG12134: 拆掉重畫不是比較好嗎 這麼小一塊是能幹嘛 06/17 09:14
62Fwoost: 大車很大是不是 06/17 09:14
63Fkenuser: 幹你娘帶什麼風向,什麼叫當地人覺得很幹是你覺得吧,幹 06/17 09:14
64Ften9di9: 附近大路那麼多條,為什麼要鑽小路? 06/17 09:14
65Fashinly1021: 南鐵沒人理gg 06/17 09:15
66Fkumori: https://youtu.be/htxoy0gQgys?t=945 06/17 09:17
67Fkumori: https://youtu.be/tSDlJfdJYqg?t=393 06/17 09:18
68Fkumori: 我實在看不出來她家到底礙著誰了 另外當初看公視 06/17 09:19
69Fadon0313: 南鐵笑到不行 06/17 09:19
70Fkumori: 砂石車有更好的路線 不一定要經過那邊 06/17 09:20
71Feipduolc: 亂帶風向,劉政鴻永遠欠人一條命 06/17 09:20
72Flunkk: 一層小於6坪 感覺很難住 06/17 09:21
73Fseason2011: 超爽der 06/17 09:22
74Fjabbd: 我覺得你家也妨礙大車通行拆掉好不好? 06/17 09:22
75Fkotori0723: 六坪土地蓋四樓 扣樓梯還剩多少 06/17 09:23
76Fmicotosai: 超級難彎?睜眼說瞎話? 06/17 09:26
77Flionlin: 要是KMT執政 覺青又會跑去南鐵熱身了 06/17 09:26
78Fmicotosai: 台灣一堆這種路口 06/17 09:26
79Fbutts: 天賜良機 06/17 09:27
80Feipduolc: 你如果當初沒強拆也不用蓋還人家 06/17 09:29
81Fabjx: 6坪?我家大樓客廳加陽台都比他大了 06/17 09:29
82Feipduolc: 一堆人渣違建不去弄,來弄人家這種好好房子 06/17 09:29
83Fxheath: 這家人 本來23坪 被徵收 2次 剩下6坪 最後 是直接拆掉 06/17 09:30
84Flastphil: 旁邊好大一條省道 大車本來就不會走那裏 06/17 09:30
85Feipduolc: 用交通理由當初就說不通,大車來幾台過幾台 06/17 09:32
86Fl998: 06/17 09:32
87Fkumori: https://youtu.be/txIc_vuJHNg?t=492 彎不過去? 06/17 09:33
他不只跨越雙黃線 連對面車道都吃滿了 順利個鬼 ※ 編輯: q347 (121.254.66.158 臺灣), 06/17/2020 09:34:47
88Feipduolc: 現在苗栗有沒有像五星級縣長說的那樣繁榮? 06/17 09:34
89Fakiue: 原po喜歡大車在住家附近進進出出喔,真他媽奇葩。 06/17 09:35
90Fzison: 必利勁真的不好買XD 06/17 09:36
91FMeeToo: 這麼細 還以為停車塔 06/17 09:36
92Fjcwang: 你以為拆了比較好轉?去過嗎 06/17 09:37
93Fsionxp: 好詭異的房子 怎麼那麼小間 06/17 09:38
94FVladivostok: 當初是要配合科學園區開發,反正外地人抗議賺政治紅 06/17 09:41
95FVladivostok: 利是賺到了啦,大埔整區就繼續保持原樣也是不錯。 06/17 09:41
96Ffreedomx20a: 笑死 自以為是的想法就能代表當地人 06/17 09:42
97FNTULioner: 超爽的 名利雙收 06/17 09:43
98FNTULioner: 騙一堆覺青喊聲 然後錢都進口袋 06/17 09:44
99Fak904: 6坪扣掉樓梯,每層樓空間只剩3坪多吧... 06/17 09:44
100Fxheath: 原PO 是在哪邊痛? 大車要U轉彎 不吃線 是要多大條的路? 06/17 09:44
101Fxheath: 張家拆掉 一樣吃好吃滿 你拜託一下 這什麼鬼理由 06/17 09:45
102Fyurikim: 就算沒那棟房子 在那轉彎一定要那樣轉 不然根本轉不過去 06/17 09:45
103Fyjo566: 強拆就是土匪 06/17 09:46
104Fyjo566: 台灣一堆路不好轉怎麼沒見你靠腰 06/17 09:47
105Flwrwang: 這個路口有重要到要U型迴轉嗎?不能從其他地方轉嗎? 06/17 09:47
106Fxheath: 我很認真去查仁愛路 公義路 跟 工業科學園區的路 還有附近 06/17 09:48
107Fxheath: 的公司分布 06/17 09:48
108Fxheath: 我實在找不到理由 大車一定要走那邊迴轉 不走後面 科專一 06/17 09:48
109Fxheath: 後面就有科專一路 通到工業區 06/17 09:49
110Feipduolc: 如果理由有理就不用蓋還啦,你可以繼續上訴 06/17 09:50
111Fxheath: 從公義路 到 仁愛路口 中間科專三路 可以通到 公義路 06/17 09:50
112Fxheath: 科專三路 到 仁愛路口 這塊三角型 都是 小型商店 住家 06/17 09:51
113Fxheath: 到底甚麼原因 要用到 板車從這邊U turn ? 我實在想不到理 06/17 09:51
114Fzxasqw0246: 6坪蓋四樓== 06/17 09:57
115Feipduolc: 地方繁榮啊,大車會遍及全苗 06/17 09:58
116Ff22raptor: 他這個有符合容積率180%嗎 還是他的地是240%的? 06/17 09:59
117Ff22raptor: 是說看起來這麼窄建蔽率有符合法規嗎? 06/17 10:00
118Fjiff3312425: 拿南鐵跟這個比的是有多智障低能? 06/17 10:01
119Fx00361: 張家位置 https://i.imgur.com/pZXiW1o.jpg 06/17 10:02
120Ftwpost: 奇樓 06/17 10:04
121Fdanielqwop: 前面明明有大條的可以走為什麼一定要在這 06/17 10:05
122Fkeyin: 帶風向失敗 06/17 10:06
123Fdevilsky: 憑什麼你大車偶爾要走就要人家拆房子? 06/17 10:12
124Feipduolc: 地方政府出錢蓋,建照小事 06/17 10:12
125Ftimandsam: 天賜良機的嘴臉還是忘不了,2毛還是別帶風向了 06/17 10:14
126Fwirecut: 台灣價值 06/17 10:16
127Floveapple33: 嘴巴說不要.... 06/17 10:27
128Fnptrj: 民進黨搞土地正義? 06/17 10:44
129FJacobSu: 大車要走就要拆人房子?! 06/17 10:59
130FGLUESTICK: 大車又不走那邊 國三交流道在北邊好嗎 差很遠 06/17 11:11
131Fgwenwoo: 苗栗國之日常生活 06/17 11:47
132Fcchpo: 為了大車強拆你家,搞得家破人亡你可以再來酸 06/17 12:26
133Fh07880201: 在那裡上班的人都知道 張藥房有拆跟沒拆根本沒差 大車 06/17 12:39
134Fh07880201: 也不會走那小路 實際上就是拆爽的 06/17 12:39
135Ftqaz: 他家就衰小政治不對被強拆的,真的有轉彎問題,至少要再拆五 06/17 14:15
136Ftqaz: 棟房啦,那個姓劉的繼續沒事發大財,操 06/17 14:15

gossiping熱門文章

83 Re: [密報] 陳其賣
219 2020-08-11 14:39
54 [問卦] 住基隆有什麼好處?
111 2020-08-11 11:44
44 [問卦] 位於B2的房子值得買嗎?
117 2020-08-11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