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文章原始頁面
看板C_Chat
標題

[閒聊] 迷宮飯是不是對圈外人比較無吸引力?

最新2024-05-04 18:50:00
留言457則留言,154人參與討論
推噓163 ( 1729276 )
今天聚餐的時候,幾個朋友都聊到開始看動畫 串流真的是推廣動畫的優良管道,他們都是因為在串流頻道看到推薦而開始看的 然而在聊到近期動畫作品的時候,他們一致不懂迷宮飯有什麼好看的? 看法不外乎「不知道吃飯料理有甚麼有趣的」、「戰鬥場面又少又不帥」等等 我就在想,迷宮飯這類作品對於剛接觸動畫的觀眾是不是不太有吸引力? 對於長期有在觀看遊玩ACG的受眾來說,迷宮飯從不同的角度切入迷宮探險 在習以為常的戰鬥場景外,描述了迷宮中的生活跟魔物生態 從而讓觀眾們看到不同以往的冒險旅程 但是對初接觸動畫的觀眾來說,迷宮冒險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他們並沒有對這些殺怪物、闖迷宮的過程感到習以為常 而新觀眾期待的是更多的戰鬥、更帥氣的演出,像是刀劍神域或是我獨自升級那樣 所以迷宮飯這類從不同以往的角度切入的作品,是不是不太吸引圈外人? -- 『女人會愛上將99%心力放在自己身上,卻只有1%在她身上的男人, 因為這樣的男人看起來有99分。而當他對她好變成2%的時候, 女人會注意到他的好變成了兩倍,而不是原本僅僅有1%。』 『而女人不會看見將99%心力放在她身上,而自己只剩1%的男人 因為那些男人看起來永遠不及格。而當他對她的好提升到了100%的時候, 女人會認為那也不過增加了1%,儘管他對她的好已經不能再付出更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68.1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14669403.A.48F.html

457 則留言

mayolane, 1F
同感,我媽也這樣說

hasroten, 2F
五郎表示:

westgatepark, 3F
我覺得單純是動畫節奏做得不好

medama, 4F
確實 九把刀也覺得迷宮飯無聊

aa091811004, 5F
吃飯類的不缺市場吧,可能是吃魔物圈外觀眾很難有共

aa091811004, 6F
鳴(?

Lizus, 7F
沒 這題材本來就不是什麼多熱門的東西

carkyoing, 8F
迷宮飯(X 全部動漫(O 對圈外人沒吸引力

gxu66, 9F
迷宮飯雖然都是好評 可是在圈內好像也沒很紅吧

aa091811004, 10F
不至於不至於……突然擴大到全部動漫幹嘛

howard1997, 11F
不夠潮

CocoaHoto, 12F
同類型我好像比較喜歡異世界流浪美食家

forsakesheep, 13F
這幾個很愛看刀劍神域、我獨自升級、從零開始這些

forsakesheep, 14F
作品,覺得打起來很爽快很好看

sam10744, 15F
記得之前流浪美食家就蠻多人看的

Lizus, 16F
很多人就喜歡看戰鬥番 就算之前的間諜家家酒 也是有間諜

Lizus, 17F
殺手這些特別魅力的職業

howard1997, 18F
這設定甚至還稱得上土吧

howard1997, 19F
瑪露也是看久了才可愛 剛開始看主角團真的很土

ocean11, 20F
對圈內人也沒吸引力

Lizus, 21F
迷宮飯你推給女生 可能接受度還高一點

aa091811004, 22F
跟吃東西有關的作品,我其實喜歡邊境的老騎士

aa091811004, 23F
不過這部吃的篇幅沒那麼大

Lizus, 24F
主角4人 只有瑪露希爾第一印象是吸引外人的

CocoaHoto, 25F
不含異世界的吃的直接推幸腹塗鴉了cc 芳文大好

allen886886, 26F
迷宮飯強在架構故事完整,但能出圈的通常是爽作或燒

allen886886, 27F
經費大場面的,不然就是歌爆紅的作品

Bugquan, 28F
要真看吃天馬行空的東西,我會去看美食獵人吧

howard1997, 29F
就算看原作我接收到的情緒也不是爽 是劇情上的滿足

sigma3274, 30F
這部的設定很偏dnd跟一般人熟悉的魔戒式奇幻或是宅圈

sigma3274, 31F
的日式奇幻都不一樣 先天上就有代溝

kerorok66, 32F
料理不是問題吧 之前異世界流浪美食家yt流量就蠻高的吧

howard1997, 33F
不夠爽不夠潮的精緻作品要推給大眾本來就難度

crash121, 34F
原作就冷門了 是劇情寫得好受圈內推 圈外不感興趣正常

Lupin97, 35F
我以為動畫已經火力全開惹,本來期望是像幸福婚約的動畫

Lupin97, 36F
能更紅起來,不求藥師少女的誇張程度,結果可惜啊

wingtoya, 37F
女角太醜了看不下去

allen886886, 38F
迷宮飯比起料理作品更偏向奇幻冒險類吧

Bugquan, 39F
也沒到多冷門吧,我記得銷量不是挺好的,動畫化時間太晚

tw15, 447F
而你說的美食部分 你可以比照流浪美食家的接受度

tw15, 448F
完全就是爽度跟美食合1 同時還有因為主角是穿越的帶來的

tw15, 449F
解說跟吐槽 來降低觀看的困難度

tw15, 450F
而且減少角色數目 更易觀看外還有現代食品打動異世界生物

tw15, 451F
的優越感 爽度一直疊一直疊

tw15, 452F
而對於沒有看過地下迷宮冒險類或者玩過相關遊戲的新人來說

tw15, 453F
迷宮飯就是一直堆需要記的東西 角色又很多而且還一直展現出

tw15, 454F
他們不同的一面 又要記更多東西 就不是很好推

tw15, 455F
我在看的時候朋友剛好經過看了一下 裡面角色對於先西把東西

tw15, 456F
煮成菜後 瑪露希爾的驚訝反應就覺得很不能理解

tw15, 457F
因為就她這種完全不懂的人來說 第一印象就是這種作品裡

tw15, 458F
的人不是本來就應該都吃那種東西 有甚麼好驚訝

s27129804, 459F
重點是慢熱 我看到12集才開始有很想看下一集的衝動 前

s27129804, 460F
面都慢慢看而已

forsakesheep 作者的近期文章

[活俠] 畫中仙是女同?
西武林線,畫中仙扮的華仙兒師姐會跑回來 一時不小心講出去嫖妓的事情 然後同樣西武林線龍湘好感夠高,武林大會有幫錦香宮 武林盟圍攻是錦香宮會跳反進來唐家外堡 這時候畫中仙會揭開溫夫人偽裝給龍湘看 還會說「龍師妹妳這麼天真可愛,害我好像吃了妳」
Re: [閒聊] 如果趙活全收,後宮起火會多可怕
目前看起來能攻略的碰到想開後宮的趙活: 小師妹:...大概會沒意見...吧? 混世魔王:有機會,沒把握 雞腿俠:砍你 阿梅:上一個劈腿的已經被掏心(物理)了 阿鶴俠:樓梯摔死你 大文豪:感覺...好像可以? 碎骨魔:不知道,搞不好可以 上官
[活俠] 龍湘的稱號
如果好感夠高,跟大師兄下山赴飛石幫決鬥時龍湘會跑來當跟屁蟲 然後有一段會骰大師兄幫龍湘取的綽號 我是骰到錦香宮殺人魔,另外還有雞腿俠跟丐幫錢包 結果沒想到後面還會有這個稱號的對應劇情 有一段在客棧尻洗龍湘的劇情,如果前面骰到外號錦香宮殺人魔
[活俠] 吵劇情噁心的都同文同種吧
第一天 吵瑞笙噁心、小師妹說我走了噁心 第二天 吵大師兄親龍湘噁心 第三天 吵小梅BE被當性奴噁心 我覺得都一樣啦 不要說第一天吵的是合理抱怨 第二天、第三天吵的就是下跪亂改 看起來不都一個樣 作者不照我的意思改就是故意噁心人 作者照我意思
[活俠] 要不要留學?
問一下,如果跑師傅線,那勢必要留學 但是跑師妹跟雞腿線,留學不留學就不太有差吧? 留學 → 拿一堆武功點數、認識梅蘭竹菊、趕得上去江陵圍城看劇情 不留學 → 窩在客棧不知道能幹嘛、但是能加小師妹好感、能拿傳承小刀 但是去不了江陵,少看很多劇
[活俠] 上官瑩跑出來了?!
先說我沒修改,但是開場有點了兩三點上官瑩好感 江陵送賀禮完,上官瑩就突然跑來唐門送禮了? 還要在外堡住下? 這之前有人碰到過嗎? 看著吧,你們這些人! 這個年代的人們已經不再裝聾作啞了,我們有眼睛、有耳朵、有口 我們會將所看到的、所聽到的、
Re: [活俠] 去過泥教地盤就直接抹成同路人太扯了吧
這段最莫名的,就是在山上明明可以骰出平安下山沒人信抹黑的結果 各大門派不是嘲諷釋明就是不想站隊,據說南宮遠好感高還會去揍假貨 結果過幾天回家就收到唐門是魔教的指控? 雖然事後有補魔教同路人只是藉口,朝廷就只是要唐門死絕而已 但是這樣轉會不會
Re: [活俠] 有沒有什麼推薦的武學跟必修心法
歴戰血書-什麼都加,神 點蒼劍譜-哪個絕招根本神,12氣的絕招必斷普攻跟暗器,還有輕功+刀劍 醫書-即使不救大師兄也要練一本,徐如林戰術+內力 楊家兵操-加戰術 羅漢拳-內功拳掌,防禦取向的 逍遙遊腿法-急如風,戰術+輕功 不動如山忘記是哪
更多 forsakesheep 作者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