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悍將二壘缺長遠規畫 黃忠義之後竟無能人

看板 baseball
作者 polanco
時間 2020年08月05日
留言 126則留言,63人參與討論
推噓 39  ( 51推 12噓 63→ )

悍將二壘缺長遠規畫 黃忠義之後竟無能人 富邦悍將三壘重砲手蔣智賢傷後復出,因為替補的新秀辛元旭無論攻守表現都不錯,因此持 續變陣的洪一中這次把腦筋動到二壘手的位置,考慮讓兩人也都去練二壘守備,而原本的主 力先發王正棠,則因為今年表現不理想,加上教練認為他傳球動作不流暢,被要求下二軍練 外野,後續再來評估。 回顧2006年之前,球隊仍為興農牛時,因為有名為「內野魔術師」的黃忠義坐鎮二壘防區多 年,加上打擊表現穩定,所有教練對於這個位置都沒有太多煩惱。然而2007年他交棒後,每 年二壘位置的先發人選就成為球隊的困擾之一,至今14年已有多達24位球員嘗試這位置,但 守備表現都不穩定,最多的陳凱倫幾年累計只有1200多次,同時期郭嚴文兩年就達1000多次 。 2007年三番刀之一的鄭兆行由游擊移防二壘,隔年再改由張家浩回歸內野防區,不過後續鄭 兆行仍回到游擊老本行,張家浩僅打了一年就選擇離隊。2009年陳志偉打出生涯年,加上從 特別選秀會網羅鄧蒔陽,就由兩位球員輪值二壘防線。2010年因球隊有張泰山、威納斯等三 壘手,為了打擊最大化,將林益全移防二壘。興農的最後二年,則是藍少白、陳柏丞及陳志 偉為主。 2013年興農牛轉賣給義大犀牛,前三年主要由陳凱倫擔任主力二壘手,但與其他球隊相比, 他的場次仍顯得較少。包含藍少白及林威廷都分攤不少場次,2016年陳凱倫成為游擊防區主 力,林威廷則入主二壘位置。2016年林威廷出賽高達113場,成為球隊近十年來二壘手最固 定的一年。 2017年球隊再度易主,更名為富邦悍將,林威廷於季中受傷,球隊恰好選入曾擔任過二壘手 的旅外球員陳品捷,因此主力再度換人。但因為陳品捷的守備成績實在不理想,2018年季中 選秀,球隊選入正牌內野手王正棠,因此順勢接手二壘防區。不過今年王正棠狀況不佳,替 補的楊晉豪、于森旭及陳凱倫也都不穩定,因此只能在此時作出變陣的嘗試。 實際上,從興農牛到富邦悍將都有不少機會從選秀中補強二壘防區,例如2009年季末選秀會 中,他們有機會可以補入亞錦賽及世界盃國手林志祥,不過因為前一年已經簽下鄧蒔陽,因 此這年他們以補強投手優先。2013年選入林威廷,確實對於球隊攻守都有極大幫助,可惜受 傷讓他成績曇花一現。2017年的選秀中,高中生楊晉豪及大學生林立,悍將選擇了前者,至 今養成成效還待努力。 而選秀會中的選擇,碰到了不同教練團,又有不同的規劃想法,也是讓二壘防區沒有穩定人 選的原因之一。就如同今年才破繭而出的高國麟一樣,不少球員因為一直在更換守備位置而 失去不少成為主將的機會。林威廷自陳品捷加入後,被迫改練三壘,而陳品捷卻又成為外野 手。王正棠若能一致性的養成,應能成為更穩定的二壘手,但現在卻要讓他去一戰成夢魘的 外野。 蔣智賢在小聯盟及中信兄弟時期,都有防守二壘的經驗,而且馬上就可以演出手套拋球的守 備美技,轉任二壘應當是得心應手。不過他甫傷癒復出,又轉換守備位置,目前擔任二壘手 時,打擊率只有0.125,或許想要降低他的壓力,應當會減少讓他先發二壘的機會,短期內 他不會是最終解。 洪一中總教練有三年任期,他應該趁今年掌握球隊狀況,把這些原本被選入擔任二壘手的球 員,幫助他們找到最合適的位置,避免每年培養目標都不同。並且從現有的陣容中,找出最 合適先發二壘的主力球員,別讓找了十幾年還沒找到合適人選的情況持續下去。急病亂投醫 不會是最佳方法,把當年Lamigo穩定成長的方法帶入富邦,才會是讓悍將軍成為宇宙邦的關 鍵。 https://udn.com/news/story/7001/4755961 只有二壘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242.43 (臺灣) ※ 文章網址: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596588467.A.467.html ※ 編輯: polanco (223.139.242.43 臺灣), 08/05/2020 08:48:09
1FAisinGioro: 都幾年虎我 08/05 08:49
2FAisinGioro: 那統一是不是也可以扯沒長遠規劃 08/05 08:49
3FAisinGioro: 呂文生後竟然只有陳鏞基 08/05 08:50
4FAisinGioro: 統一三壘也沒長遠規劃 竟然只有郭阜林 08/05 08:50
5Fvcr: 申浩偉不考慮能練2壘 試看看嗎?? 08/05 08:53
6FIsveia: 阿雪都說他能守二壘了,讓他多打幾場說不定就穩定下來了XD 08/05 08:55
7Fhuaiken: 黃忠義跟富邦義大毫無關聯 這也能湊? 08/05 08:56
8FVVizZ: 雪蔣就夠了還考慮別人幹麻 08/05 08:59
9Ftsaodin0220: 趕快把周奕成簽下來用阿 08/05 09:00
10Fbxxl: 不就是找不到理想的才會換來換去, 如果一下子就抽到微笑郭 08/05 09:03
11Fbxxl: 那當然就不用換啊. 08/05 09:03
12FANCEE: 選了 于森旭 王正棠 楊晉豪 陳品捷 一個都沒辦法用 08/05 09:04
13Fbxxl: 不過棠棠2B應該是還行吧,不懂紅中為何又不滿守備 08/05 09:04
14Fshifa: 我覺得紅中要辛加練二壘跟棠加練外野有點激將法的成分,不 08/05 09:06
15Fshifa: 能純用位置來看 08/05 09:06
16FRoy34: 甘東哥屁事 08/05 09:08
17Ffeont: 富邦的二壘真的有毒 辛也是要練練看 備用 08/05 09:09
18Fe0970469: 東哥 阿浪 泰山 三個位置都沒穩定的接班人吧 08/05 09:11
19Fa4636230: 阿浪位子就花賢啊.今年完全打出來了 08/05 09:12
20Fhjbe5932: 王正棠感覺還可以吧?就打擊差了點 08/05 09:13
21FPaulAllen2: 兄弟二壘陳江河之後也沒接班人啊難道要說吳東融嗎? 08/05 09:13
22Fzeus7668: 小花賢ops+才75就算完全打出來 標準真低 08/05 09:15
23FAtDe: 就蔣智賢呀,本來就是守二壘的 08/05 09:15
24Falex8725: 吳東融為什麼不行? 08/05 09:15
25Fhowie00215: 陳江和才退休多久也拿來比... 08/05 09:15
26Fhk129900: 本來看好林威廷能穩定二壘 但是受傷了 可惜 08/05 09:16
27Falex8725: 吳東融 雖然今年ops+87 但也是四隊二壘手最高 這種成績 08/05 09:16
28Falex8725: 為什麼不能先發? 08/05 09:16
29FPaulAllen2: 中職就誰打擊好誰先發啊守備不要太誇張失誤一堆就行 08/05 09:17
30FGoldKiller: 富邦三壘還不是泰山走了之後沒穩定的人 蔣常受傷 三壘 08/05 09:17
31FAisinGioro: 吳東融還是從120掉到8X 他很好吧 08/05 09:17
32FGoldKiller: 根本守不滿整季 08/05 09:17
33Fzeus7668: 林WT第一年ops+還能打到105 後來完全鳥掉 這隊曇花真多 08/05 09:17
34FAisinGioro: 吳東融去年還101耶 沒球迷真可憐 =.= 08/05 09:18
35Fpentium2000: 短視近利 08/05 09:18
36Fhk129900: 今年郭嚴文烙賽嚴重 不知道怎麼回事 08/05 09:18
37Fmatsui07: 吳東融的守備能力 也比內文這些人好太多 08/05 09:18
38FVVizZ: 101不就只比聯盟平均高1而已的意思嗎 08/05 09:18
39FAisinGioro: 是不是連有些象迷都覺得吳東融不行 08/05 09:19
40Falex8725: 中線101夠用了 08/05 09:19
41Fzeus7668: 吳東融賣肉感太重 08/05 09:19
42FAisinGioro: 以前統一林志祥最多也就90 08/05 09:19
43FVVizZ: 吳有比蔡明覺強嗎 打跑守臉都輸吧 08/05 09:19
44FAisinGioro: 林靖凱現在連40都沒有 08/05 09:19
45FAisinGioro: 吳桀睿只有打擊 08/05 09:20
46Fsomebody1025: 林志祥之後似乎也沒人能接二壘 08/05 09:20
47FAisinGioro: 不懂吳東融有啥好嫌 XD 送給統一好嗎 08/05 09:20
48Fhowie00215: 都願意用三個前兩輪選二壘手了 還要被虧沒規劃 沒規 08/05 09:20
49Fhowie00215: 劃就會選其他位置了 08/05 09:20
50Fhowie00215: 問題是出在為什麼選了養不起來 講的好像都在補其他位 08/05 09:20
51Fhowie00215: 置沒補二壘一樣 08/05 09:20
52Fsomebody1025: 郭嚴文今年低潮完全沒人能接 說不完 08/05 09:20
53Falex8725: 林立去二壘 梁家榮三壘 可以試試吧 08/05 09:21
54Flouis0724: 整個內野只有一拳是穩定出賽的吧XD 游擊今年花賢終於站 08/05 09:22
55Flouis0724: 穩了 08/05 09:22
56FPaulAllen2: 龍貓也是奇怪今年林智平狀況這麼好不給他守二壘試試 08/05 09:22
57Fhjbe5932: 吳東融就有時比較關鍵的時候會突然給你雷一下,斑馬不是 08/05 09:22
58Fhjbe5932: 叫假的 08/05 09:22
59Falex8725: 林智平二壘也沒多好 08/05 09:23
60Fnikesb: 因為懶全扛不住二壘 08/05 09:23
61Fstocktonty: 拿黃忠義這種神獸等級的比是要逼死誰 08/05 09:26
62Fdgq75148: 兄弟二壘 東融 阿岳 王拔都能守 哪需要擔心 08/05 09:27
63Fdgq75148: 論球商守備站位基本功 東融在日本系統下訓練過也蠻紮實 08/05 09:29
64Fdgq75148: 的 就是偶爾會奶油手 08/05 09:29
65Fcutbanana: 東哥這種攻守都猛的本來就很稀有... 08/05 09:31
66FAisinGioro: 人哪有不失誤 08/05 09:32
67Fpeter89000: 林威廷看來還是最好的,真神奇 08/05 09:34
68Fallenp: 這是看酸文寫專欄嗎 說養不好還行 說沒規劃就是亂寫了 08/05 09:37
69FADDUCE: 球隊一直轉賣 談什麼長遠規劃 08/05 09:40
70Flovesinker: 扯太遠了吧 08/05 09:41
71Fbxxl: 他應該是要批評紅中,但是扯太遠 08/05 09:42
72Fshifa: 2B的OPS到0.9就很猛,去年過0.7就算強了 XD 08/05 09:46
73Ftonyfire: 連兄弟小可愛有長期規劃? 甚麼是長期規劃都不知道! 08/05 09:46
74Fcityman9999: 中職也有只有1B都有人等著接 08/05 09:49
75Faufewig: 玩玩具要什麼長遠規劃,有人會想明年要玩變形金剛還是芭 08/05 09:50
76Faufewig: 比娃娃嗎? 08/05 09:50
77Fjehovahlove: 王正棠好好養吧,現在25歲,還有點機會 08/05 09:51
78FMonta: 東哥跟悍將有什麼關係?? 08/05 09:55
79Fabcnelson654: 威廷 棠棠 品捷 晉豪都不行,那誰行? 08/05 09:55
80Fhans7192: 隊史阿 08/05 09:55
81Fbbs0840738: 明明就好幾個可用 只是養成失敗而已 08/05 09:56
82Fbbs0840738: 近幾年中職二壘也找不到跟黃忠義一樣強的阿 08/05 09:58
83Fbbs0840738: 只有郭嚴文最接近 08/05 09:58
84Fhans7192: 黃忠義要是在郭嚴文那時代也出國了 08/05 09:59
85Fayiela: 林威廷可惜,常受傷變痛痛人,球隊又有其它規劃,沒他位置 08/05 10:04
86FNobita: 守備上只有WT較好 換成PJ->棠以後就開大洞了 08/05 10:04
87FNobita: 不過現在流行帶棒子守 這兩位最大問題還是棒子不見了 08/05 10:04
88FWhitetext: 101比平均多1但那是跟所有守位比起來呀 內野中線的打 08/05 10:05
89FWhitetext: 擊要求本來就低 還是鄉總要求人人每個守位都ops+120才 08/05 10:05
90FWhitetext: 甘願?? 08/05 10:05
91FWhitetext: 一堆人邏輯不好說東哥跟悍將沒關係 啊球隊雖然變賣但球 08/05 10:06
92FWhitetext: 員體系都是一樣的呀= = 08/05 10:06
93Fbbs0840738: 總是要有人在平均以下阿 怎麼可能每個人都平均以上 08/05 10:06
94Fbbs0840738: 中線球員打擊有80,守備好比較重要 08/05 10:07
95Fbxxl: 東哥都十幾年前了,球員洗過好幾輪,有什麼一樣的體系? 08/05 10:09
96Fdgq75148: 不是有不少悍將球迷不想繼承牛隊歷史 覺得東哥跟悍將無 08/05 10:09
97Fdgq75148: 關也很正常 08/05 10:09
98Fbxxl: 現在的球員配置架構主要是義大時期建立的吧 08/05 10:10
99Fdsauqt: 內野有80剛就差了 08/05 10:10
100Fzeus7668: 富邦都把興農時期球員肅清差不多了 味全還比較像牛 08/05 10:11
101Fdgq75148: 現在大多老將都是海歸+五虎將 真的興農留下來的剩神全而 08/05 10:12
102Fdgq75148: 已 08/05 10:12
103Fquando225: 黃忠義還我牛 08/05 10:14
104Fterryiory: 威廷生涯年真的不錯,守備也不小,受傷後就不行了,而 08/05 10:16
105Fterryiory: 且應該不在藍圖內了,近年一軍吃不到幾個PA 08/05 10:16
106Flions402: 牛牛還有張耿豪啦 08/05 10:19
107Fjeremylouee: 東哥這種等級的講的很好養一樣 08/05 10:21
108FKGB13: 蔣跟棠輪流吧 棠再練一下 08/05 10:22
109FBlaBlaBon: 某V在說笑話嗎是看不看得懂球XDDDD中線欸 08/05 10:35
110Fiwinlottery: 蔣:我準備好了 08/05 10:44
111Fslimfat0202: 沒養起來,還是沒有長遠規劃?人我看都有,只是手備 08/05 10:46
112Fslimfat0202: 不是C就是D,楊晉豪可惜惹 08/05 10:46
113Fcama: 我就問一句 哪隊2B有到過東哥的水準 08/05 10:48
114Fphantomjohn: 都義大變富邦了還能扯東哥 08/05 10:50
115Frockyegg: 講什麼廢話 有好用的會一直換?? 08/05 10:51
116Frockyegg: 就單純想黑紅中而已 所以講沒規劃 不敢講之前誰養壞 08/05 10:52
117Fb11223456789: 林威廷啊 08/05 10:58
118Fhans7192: rocky 我就幫你講吧 小葉 08/05 11:07
119Fcutbanana: 賴seafood也興農時代的啊... 08/05 12:00
120Fdenhhy: 問題是在神全,年紀輕輕的就卡在一壘 08/05 12:36
121FYangeR: 楊棠在選秀前都是評價很高的內野手 結果養成這樣 08/05 12:56
122Fevaras: 提幾個比神全老的成績能卡贏一壘看看呀? 08/05 13:45
123Floveleexx: 差那麼遠也要比 什麼東西 08/05 14:12
124Fvt1009: 去年看到楊跑去一壘壘包後衝撞擊球跑壘員,當場擔架抬出 08/05 14:36
125Fvt1009: 去覺得太扯了,這球商完全不及格 08/05 14:36
126Fshakawang: 選了一堆打不出來,是沒規劃還是不會養呢? 08/05 19:23

baseball熱門文章

4 [哇靠]吃宵夜遇到**
44 2020-09-19 22:30
46 [分享] 今日陳禹勳
88 2020-09-19 20:50
46 [分享] CPBL戰績
76 2020-09-19 20:44
33 [討論] 樂天是不是被天罰
80 2020-09-19 20:40
8 Re: [閒聊] 肥刀在6什麼?
30 2020-09-19 20:39
27 [情報] 又是郭嚴文
67 2020-09-19 20:33
-36 [閒聊] 張進德在不爽什麼?
83 2020-09-19 20:31
13 [分享] 今日洲際人數
32 2020-09-19 20:29
39 [分享] 今日張進德
122 2020-09-19 20:29
19 Re: [閒聊] 陳鴻文BS
33 2020-09-19 20:26
15 [閒聊] 鄉長手勢?
43 2020-09-19 20:20
126 [閒聊] 鄉長在比什麼
226 2020-09-19 20:19
40 [閒聊] 香腸劇場
63 2020-09-19 20:11
9 [閒聊] 陳鴻文BS
36 2020-09-19 20:08
1 [討論] 好戲上場啦!
39 2020-09-19 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