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一萬塊買菜錢真的不夠嗎?

看板 womentalk
作者 Batato
時間 2022年12月02日
留言 396則留言,175人參與討論
推噓 125  ( 140推 15噓 241→ )

先說我家晚餐我在煮的 也只要煮晚餐 人數不太固定 但大概會吃的人抓3個人好了 地點在台中 我媽會跟我講一個月10000的買菜錢不夠 其實我是有點懷疑的 我也就煮2菜一湯 肉還不是每天都吃的到 平常大部分蛋白質吃蛋跟豆腐 豆腐跟米還都我在買的 這樣10000真的不夠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24.109 (臺灣) ※ 文章網址: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669957014.A.CA6.html ※ 編輯: Batato (223.141.24.109 臺灣), 12/02/2022 12:57:34
1FVoV: 平均1天晚餐300,食材只能說一般,不能吃太好 12/02 12:58
2Fdarkelecy: 是不是有魚海鮮? 12/02 13:00
3Fwensday: 跟你媽上一次市場不就知道了 12/02 13:01
4Fwensday: 現在非菜類都很貴 肉魚水果 12/02 13:02
5FBatato: 假設菜超貴一把50 2盤100 12/02 13:02
6FBatato: 湯還是蘿蔔花椰菜之類的 12/02 13:02
7FBatato: 而且我家真的頂多2-3天才吃的到一次肉 12/02 13:02
8Fwhoismama: 實際買了什麼要拍來看看呀 12/02 13:02
9Fwhoismama: 花椰菜真的比較貴 12/02 13:02
10Ffp737: 一餐300很好煮了 除非要吃很多牛和魚 12/02 13:03
11Fwhoismama: 葉菜類全聯一包也不到50 12/02 13:03
12Fkbt2720: 要買葉菜類,我家這邊9小包150,你一餐三個人吃9包一定 12/02 13:03
13Fkbt2720: 夠 12/02 13:03
14Fniukb: 肉不能每天吃到 那沒肉那天 你不如吃便當= = 12/02 13:03
15Fuptowngirlv: 先看她去哪買菜 12/02 13:04
16Fwhoismama: 你們家一天只弄一餐?午餐呢? 12/02 13:04
17Fs2500205: 可能都是大胃王 12/02 13:07
18Fkbt2720: 樓上這什麼問題,笑死 12/02 13:07
19FVoV: 早午餐外食吧,上班族日常 12/02 13:08
20Fem4: 孝親費多給一點 12/02 13:09
21Fj8630222: 絕對夠 300有肉有菜甚至可以有魚 不會買一定就不夠 海鮮 12/02 13:11
22Fj8630222: 要吃當季的 現在一條可以給全家6口吃一餐的烏魚才100 12/02 13:11
23Fsugar327: 菜在哪買及買哪些? 12/02 13:12
24Fj8630222: 買菜多買葉菜 50元就能吃一餐了 不要買花椰菜青花菜 12/02 13:12
25Fkbt2720: 為什麼我家這邊烏魚要150?你們是真的有去市場嗎?不要 12/02 13:12
26Fkbt2720: 憑三年前的回憶來講 12/02 13:12
27Fjameshcm: 你不會實際自己出去買看看嗎? 12/02 13:13
28Fj8630222: 你要挑啊 我去市場5攤100普通-200巨無霸都有 當然挑便宜 12/02 13:14
29Fj8630222: 的買 再過2個禮拜下看80元吧 12/02 13:14
30Ftg9456: 可是花椰菜青花菜才是最營養的 需要省這個嗎... 12/02 13:14
31Flinyap: 我覺得只有蛋/豆腐/青菜應該夠吧… 12/02 13:15
32Flinyap: 有買肉買魚買水果那就真的不夠了 12/02 13:15
33Fj8630222: 波菜也很營養啊 12/02 13:15
34Flinyap: 再營養 小孩不吃都沒有用啊 =_= 12/02 13:16
35Fj8630222: 養殖魚都不貴 鱸魚黃魚 要吃海魚就貴了 隨便一斤都是3-8 12/02 13:17
36Fj8630222: 00 12/02 13:17
37Flinyap: 最近的鱸魚好吃 正丟席 12/02 13:19
38FBatato: 我偶爾會去菜市場買菜 有時候也會問我媽一把要多少 12/02 13:20
39FBatato: 其實我只是想解惑 看我是不是有什麼漏掉了 12/02 13:20
40FRingningbell: 不夠,我兩個人要一萬三,除非是竭盡可能的特殊省 12/02 13:22
41FRingningbell: 錢料理像是咖哩馬鈴薯燉肉,但長期這樣吃身體會垮 12/02 13:22
42Fauir: 買的都報帳算一下就知道了,每家消費不同 12/02 13:23
43Furban01: 夠啦 12/02 13:24
44Fs523698: 夠 12/02 13:24
45Ffenderrb: 3個人食材抓500,30天 15000 12/02 13:24
46Fkamelol: 1萬元是真的只有買菜嗎?還是連日常用品都算進去? 12/02 13:25
47Flluunnaa: 你媽真可憐 12/02 13:27
48Fq09701023: 如果你夠就夠啊 12/02 13:28
49FRainbowdays: 只用買肉菜三個人一餐一定夠啊。。。 12/02 13:29
50Fj8630222: 怎麼買跟吃什麼差異很大 一餐300可以有肉類+3個菜+湯 但 12/02 13:30
51Fj8630222: 如果有加工現成食品 例如滷好的豬 切盤的雞 那就不夠 還 12/02 13:30
52Fj8630222: 有吃牛吃鮭魚一定也不夠 我和牛燉咖哩一次肉就1000出頭 12/02 13:30
53FRingningbell: 你們家三個人吃飯兩菜一湯? 12/02 13:31
54FRainbowdays: 現在傳統市場葉菜都3把50,其他250買肉不夠?你們是 12/02 13:31
55FRainbowdays: 吃牛排嗎?我家5個人吃三把菜也夠呢。。。。 12/02 13:31
56Fj8630222: 還是看吃什麼啦 16/21大白蝦一盒一道菜350就沒了 豬雞便 12/02 13:32
57Fj8630222: 宜 魚還能找到便宜的 蝦蟹軟體牛海魚一定貴 12/02 13:32
58Fninedreamer: 覺得的確不夠,所以你沒有餐餐都有肉吃,就算夠也是 12/02 13:33
59Fninedreamer: 很緊 12/02 13:33
60FRingningbell: 如果飯是妳負責煮,妳可以自己控制費用吧,總不會 12/02 13:34
61FRingningbell: 冰箱還有菜還繼續買 12/02 13:34
62FpiipiiYa: 不含假日的奢侈飲食消費,平日很夠吧 12/02 13:35
63Flluunnaa: 質疑你媽用錢,不如跟著去買菜或記帳,看用在什麼項目 12/02 13:35
64Fdong531: 誰知道你家買什麼?不爽直接實報實銷都買超市 12/02 13:35
65Ffp737: 把這篇推文和自煮那些文和推文對一對 應該是很有趣吧 12/02 13:36
66FRingningbell: 吃飯的時候閒聊問一下這盤菜買多少錢 那條魚多少錢 12/02 13:36
67FRingningbell: 大概有個底 12/02 13:36
68FpiipiiYa: 一天兩菜一湯預算有450 的選擇很多欸 12/02 13:37
69FBatato: 我只是在想是生活費不夠吃到菜錢還就單純菜太貴 推文在氣 12/02 13:38
70FBatato: 啥 12/02 13:38
71Ffp737: 如果平均300 大部分還在吃蛋和豆腐...換你去買食材吧 12/02 13:38
72Fymx3xc: 3個人 一個月一萬塊 只能說煮得很清淡 12/02 13:39
73Fymx3xc: 如果有再買海鮮 魚 肉類 一次買2000 大約只能吃1星期 12/02 13:40
74Fymx3xc: 一萬元是絕對不夠的~ 12/02 13:42
75Fivycheng0415: 假日跟著一起去買菜買幾次心裡就有底了吧 12/02 13:44
76Fbeerbelly: 一人一餐自煮 300真的很夠 還是有買水果或是進口蔬菜嗎 12/02 13:44
77Fbeerbelly: ? 12/02 13:44
78Fqueen26601: 同在台中煮半年了 只能說夠 但海鮮或好的牛肉就不能常 12/02 13:45
79Fqueen26601: 吃 12/02 13:45
80FVoV: 是3人1餐300元 12/02 13:46
81Flessonone: 三個人都減肥餐小鳥胃嗎 這是在暗示你有人覺得不夠吃 12/02 13:47
82Flessonone: 吧 12/02 13:47
83Falisha2224: 記帳不就好了 12/02 13:48
84Fwwwwwwww: 你自己負責買菜幾個月試試 12/02 13:49
85Fwwwwwwww: 試了就知道夠不夠了,這種問法不是詢問只是想討戰而已 12/02 13:50
86Fauir: 樓上厲害,搞不好就是想買好料的 12/02 13:52
87Fiouma4947: 跟著去買一次就知道了 12/02 13:54
88Fymx3xc: 換個說法 一個人外食 一萬也會吃的很粗飽 12/02 13:55
89Fa0913: 如果沒有餐餐有肉 2500/7天 晚餐費絕對夠 12/02 13:56
90Fa0913: 很清淡沒錯啦 12/02 13:57
91FMemento202: 你去買啊 你每天吃一樣的嗎?菜色不用換嗎? 12/02 13:58
92FVoV: 但他們是3個人,外食1個月1萬元,也很吃緊= = 12/02 13:59
93FWorova: 也要看你們吃的份量吧 12/02 14:01
94FSanish: 所以你生活費給多少? 12/02 14:02
95Fymx3xc: 對阿 所以我說 他們3個人 月伙食費1萬 會吃得很清淡 12/02 14:05
96Fgeige: 一天333左右三個人,其實真的不多吧,能一直吃肉燥飯的夠但 12/02 14:07
97Fgeige: 是要吃豐盛點,難 12/02 14:07
98Fcalamie: 窮有窮的過法,富有富的活法,所以一定夠啦 12/02 14:08
99Fkaet: 吃好一點一定不夠 12/02 14:10
100Fgeige: 我一個人飯錢一個月就一萬跑不掉了,三個人...... 12/02 14:11
101Filovebig99: 便當都一百塊起跳了 12/02 14:15
102Fs210633: 窮有窮的吃法 就看你家人的健康值多少錢了 12/02 14:18
103Ftwmarstw7758: 兩菜一湯的晚餐你們家是3人都是幼稚園? 12/02 14:22
104Fc132908: 每一餐都要吃到肉啊!好幾天才能吃一次肉是什麼恐怖的概 12/02 14:22
105Fc132908: 念 12/02 14:22
106Fa0913: 每一餐? 可能長輩就想清淡吃 每個家庭不同 12/02 14:23
107Fa0913: 一萬是 食材費 不是餐費 推文有夠鬧 12/02 14:23
108Fcarrotjundog: 難怪你們家沒辦法餐餐吃肉 10000真的太少 12/02 14:26
109Fycw317: 吃緊,有水果就一定不夠 12/02 14:26
110FMywifi: 只煮1餐1萬可以,但3餐就不夠了 12/02 14:27
111Fkobe080629: 吃飽飯還要來點水果吧,水果也是貴貴的 12/02 14:27
112Fycw317: 吃簡單的是夠的,沒有海鮮吧 12/02 14:30
113Ffp737: 一餐300元的食材費 餐餐有蛋.豬.雞是不難啦 12/02 14:32
114Ffp737: 如果要牛 魚海鮮 土雞肉 蔬果隨意買 就要加錢或分配了~ 12/02 14:34
115Faragorn747: 說不夠的如果不是只上大賣場那就是平行世界人 12/02 14:37
116Fben54302: 晚餐三百三個人很夠了吧!我在水產店買一片鮭魚切片也才 12/02 14:43
117Fben54302: 120 夠分三等份啦,巴拉圭牛肉冷凍肉片一公斤290,夠吃 12/02 14:43
118Fben54302: 上兩至三餐了唄!剩下的青菜類菠菜 空心菜 青江菜 高麗 12/02 14:43
119Fben54302: 菜都是一盤50以下很好控制唄 12/02 14:43
120Fpotential208: 3個平均下來3000多,夠嗎? 12/02 14:44
121Ffp737: 記者幫忙注意這篇吧....我想知道一餐300元晚餐能煮怎樣 12/02 14:46
122Ffp737: 上新聞讓各地大神表演300元晚餐該怎麼煮 12/02 14:47
123Fben54302: 以我自己來說 空心菜炒牛肉就是檢舉青菜與肉類都有,一 12/02 14:48
124Fben54302: 顆蛋才7元 三個人吃五顆蛋做的蔥花炒蛋很夠了吧!這樣子 12/02 14:48
125Fben54302: 就是兼具青菜與蛋白質的兩道了吧! 12/02 14:48
126Fpttdouble: 三個人一個月一萬菜錢 正常當然不夠 12/02 14:52
127Fpttdouble: 你也可以三餐都只有青菜豆腐白飯 那就夠^_^ 12/02 14:53
128Fpttdouble: 樓下一個人一個月就一萬二餐費 12/02 14:53
129Fpttdouble: 對阿~ 12/02 14:53
130Fben54302: 水產店買冷凍鮭魚肚條大概兩三百份量很多 可以一餐拿一 12/02 14:53
131Fben54302: 條切丁做味噌湯阿!一包夠喝好幾餐!金針菇 美聯社賣12- 12/02 14:53
132Fben54302: 17不等 平均15元 拿三包炒辣椒+九層塔就很讚了啦!兩菜 12/02 14:53
133Fben54302: 一湯 一人一百根本不難,覺得很難的根本沒下廚過啦! 12/02 14:53
134Fnature81123: 不夠,現在什麼都漲,除非你不吃肉還可以。 12/02 14:54
135Fwwwwwwww: 你家兩三天才吃的到一次肉不就是因為菜錢不夠只好放棄吃 12/02 14:54
136Fwwwwwwww: 肉嗎?蛋白質攝取不足是會出問題的 12/02 14:54
137Fadolph666: 不夠吧 我媽都跟我要兩萬七 我還有時沒菜 煮泡麵吃 12/02 14:54
138Ffirstlead: 這樣avg應該是一天350把 又不可能每天煮 12/02 14:56
139Fpttdouble: Oh 一天只煮一餐嗎 那就有可能三人可以 看食材品質 12/02 14:59
140Fymx3xc: 1片120的鮭魚 要分三個人吃 我跟你保證 一定有人捨不得吃 12/02 15:01
141Fymx3xc: 根本吃不到幾口 ,蛋白質只能從豆腐或蛋攝取 12/02 15:01
142Fymx3xc: 如果你們家的飲食習慣是 肉類 魚類 夾個2~3口就算有吃的話 12/02 15:02
143Fymx3xc: 那麼三人份 300預算 這樣確實會夠啦. 12/02 15:02
144Fkongfusuperm: 最近去市場買魚,虱目魚肚一片125,鮭魚一片300多 12/02 15:03
145Fshaman5566: 不夠 真的 嘛 看你怎麼煮啦 12/02 15:12
146FAGODC: 一天3人330,等於一人110包早中晚餐? 12/02 15:13
147FAGODC: 喔,看到只要晚餐,那300沒問題啊,一隻鱸魚150-170,一斤 12/02 15:18
148FAGODC: 梅花肉140,一斤雞肉120,這些輪著煮,然後青菜選一把30以 12/02 15:18
149FAGODC: 下的,2把50-60,蛋料理(3顆20),然後配料紅蘿蔔/洋蔥/青 12/02 15:18
150FAGODC: 蔥/菇類/杏鮑菇偶爾買很便宜,再搭配一下,很夠了。至於高 12/02 15:18
151FAGODC: 級海鮮就久久買一次,無解 12/02 15:18
152Fben54302: https://i.imgur.com/hiOoTZT.jpg 12/02 15:18
153FAGODC: 湯的話,紫菜蛋花湯是你的好夥伴,弄一次10元成本,豆芽菜 12/02 15:21
154FAGODC: 也推薦,一包10元就一道菜 12/02 15:21
155Fjohnnychenme: 一個月三十天一萬夠? 我給你你幫我帶上班日便當加 12/02 15:24
156Fjohnnychenme: 晚餐就好了 一人份 12/02 15:24
157FAGODC: 如果賣場買菜,那就加3-5成 12/02 15:25
158Fpretty: 剛剛好而已 12/02 15:26
159Fben54302: 這一片鮭魚 我自己一個人吃是很膩啦!畢竟我沒那麼愛吃 12/02 15:28
160Fben54302: 魚!兩個人吃一定可以 三個人分就少攝取蛋白質而已 總 12/02 15:28
161Fben54302: 比有一天沒一天的吃肉好! 12/02 15:28
162Fben54302: 我發現會說不夠的有九成不會看內文 12/02 15:28
163FYoshih11: 如果會去市場,一萬塊絕對夠,蛋、肉、湯、水果全包都夠 12/02 15:30
164FIiiiIiIIiiM: 要媽媽煮又不要給錢 那還在家吃什麼奶 12/02 15:32
165Fymx3xc: 120的鮭魚真的不大,我家也常買阿 也經常是3~4人吃 12/02 15:34
166Fymx3xc: 但我知道 我媽都會刻意留 不敢真的盡情的吃 12/02 15:35
167Fymx3xc: 但我家伙食費算充足 還會有其它肉類 所以比較無所謂 12/02 15:35
168Fymx3xc: 其實3個人吃 要買一片約300的大小 才會夠吃 12/02 15:37
169Flusan26: 看你家食材的等級,有機和一般的,像我今天買1把中型蘆 12/02 15:46
170Flusan26: 筍,加1包大豆苗就2佰了,但買1顆高麗菜也才50內 12/02 15:46
171Fben54302: https://i.imgur.com/YOLjfeZ.jpg 12/02 15:47
172Fshiningwine: 台中2大一小,隔天帶一個大人便當,每天晚餐+週末1-2 12/02 15:47
173Fshiningwine: 餐,每週菜+水果錢1500,但是有些肉會買高級網購的, 12/02 15:47
174Fshiningwine: 不過不是每次 12/02 15:47
175Fben54302: 鮭魚太貴 吃吳郭魚總能一人一片了吧! 12/02 15:47
176Fshiningwine: 都是假日去西屯市場買菜 12/02 15:48
177Fben54302: 一餐一片吳郭魚總有達到一餐蛋白質所需了吧?一片才50 12/02 15:48
178Fben54302: 元! 12/02 15:48
179Fben54302: https://i.imgur.com/WZfQXEF.jpg 12/02 15:53
180Fben54302: https://i.imgur.com/XjPCGMQ.jpg 12/02 15:54
181Fymx3xc: 樓上幹嘛一直介紹這家水產啊 12/02 15:55
182Fben54302: 明明一堆便宜又好吃的蛋白質,我是覺得三人一餐三百是 12/02 15:57
183Fben54302: 不會太難啦! 12/02 15:57
184FOxFFFF: 我們二大二小晚餐一餐大概就600了...10000真的緊 12/02 15:58
185Fben54302: 沒介紹阿 反正這南部的跟台中無關 只是找一堆便宜的來 12/02 15:59
186Fben54302: 源來證明 12/02 15:59
187Ftmwolf: 看你們吃多好 12/02 15:59
188FOxFFFF: 沒看到你不是每餐吃肉,我們每餐兩種肉 12/02 16:00
189Fben54302: 覺得可疑要水桶我也沒差 反正我是沒在看這個無聊的板, 12/02 16:01
190Fben54302: 只是剛好在熱門逛到進來吵一下! 12/02 16:01
191FOxFFFF: 你們少吃肉,肉日均花費算100、三顆蛋25、兩菜70、再隨便 12/02 16:09
192FOxFFFF: 一個配菜成本40,湯料油米這樣一個月煮30餐八九千還是要吧 12/02 16:09
193FOxFFFF: 。上面用全聯價格算,當然去傳統市場青菜價格有機會是全聯 12/02 16:09
194FOxFFFF: 的六七折,若平均幾天來個蝦魚蛤蜊其實一萬很快就沒了 12/02 16:09
195Fnamie1231: 拍出來記錄一下平常吃了什麼。而且是只煮晚餐嗎? 12/02 16:13
196Fleterg: 一天300可以有少少的肉了啦! 12/02 16:21
197Fartdraw: 加水果會有點緊繃 12/02 16:30
198Flluunnaa: 這篇有很多疑點,小心釣魚 12/02 16:34
199Fnavysoider: 中餐煮兩餐份量,晚餐熱來吃就好 12/02 16:34
200Ffinis: 一人一餐抓100元,有雞肉、草魚或秋刀魚這類便宜的,滷豬肉 12/02 16:36
201Ffinis: 也很夠了。媽媽都會買稍微貴的魚,一份就百元左右當然一餐1 12/02 16:36
202Ffinis: 00就不夠。 12/02 16:36
203Flylaz: 看去哪裡買菜,一萬我覺得普通,說不夠也能理解 12/02 16:40
204FYihsin0311: 如果純蔬菜一定夠啊,你家都吃一把100的有機? 12/02 16:41
205FSAKUHIRO: 三人一餐300是要吃什麼啦 12/02 16:46
206FSAKUHIRO: 我家一條魚就3百5百了 12/02 16:47
207Fitsjustagame: 1個人伙食2-3萬差不多 12/02 16:48
208Fitsjustagame: 3人一萬 這菜色我不忍批評 12/02 16:49
209Fssunnys: 你自己買買看就知道的答案為什麼要問 12/02 16:51
210Flivec: 真的不夠 12/02 16:53
211Fru8bj6: 看菜單,孩子 12/02 16:59
212FHOLLANDpa: 普通食量普通食材絕對夠 還能買水果 12/02 17:00
213Fa85316: 如果沒有熟悉的菜販肉販 很容易買貴 12/02 17:01
214FArashi0731: 我們一家兩大兩小,一個月採買的費用大概兩萬到兩萬五 12/02 17:03
215FArashi0731: ,給你參考。 12/02 17:03
216Fvictorfm: 一萬一個月,只適合三個食量小的 12/02 17:04
217Fben54302: 兩大兩小一個月採購超便宜了 何況內文只有一天一餐,綽 12/02 17:14
218Fben54302: 綽有餘 12/02 17:14
219Fmz004912: 300很不好煮,你自己去買菜看看就知道了,買一條海魚, 12/02 17:19
220Fmz004912: 或者2斤三層肉就沒了.... 12/02 17:19
221Flinkmusic: 3人只有晚餐應該差不多吧,不過牛肉海鮮就不能太常吃 12/02 17:30
222Fgc1319: 我家4人一週花1800上下啦 12/02 17:32
223Fninedreamer: 懷疑媽媽的話你自己去煮看看啊!沒自己買菜煮菜才會 12/02 17:33
224Fninedreamer: 這樣想 12/02 17:33
225Flinkmusic: 買當季的一定夠只是有魚海鮮的話可能一份就打掉預算80% 12/02 17:33
226Fedith01: 依你這樣3人、只有晚餐、2-3天吃一次肉類, 12/02 17:35
227Fedith01: 我覺得夠。假設當季3把菜100元左右,蛋、豆 12/02 17:35
228Fedith01: 腐花100,大概一餐200,這樣2天一次肉類算 12/02 17:35
229Fedith01: 180,菜錢差不多剛好花完。 12/02 17:35
230Flinkmusic: 如果不夠那不如買便當三人每人110可以買到不錯的便當了 12/02 17:36
231FAgneta: 認為菜錢太貴的人還是去買便當就好了 12/02 17:38
232FAgneta: 而且又不是你在買在煮 自己包辦一個月試試看啊 12/02 17:39
233Fsina776133: 我們家晚餐五大兩小 只有晚餐開伙 大多4-5菜 1-2種肉 12/02 17:43
234Fsina776133: 湯 一個月飯菜錢2萬 https://i.imgur.com/M67BdFZ.jp 12/02 17:43
235Fsina776133: g 12/02 17:43
236Flinkmusic: 以最貴的全聯來說各項豬雞肉均價100/盤,如果可2天才吃 12/02 17:44
237Flinkmusic: 一次肉代表食量也不太大,這預算天天一盤全聯的肉加當 12/02 17:44
238Flinkmusic: 季蔬菜應該差不多吧 12/02 17:44
239Flinkmusic: 他們家3人2菜一湯就夠的話說不定是3個食量小的女生,不 12/02 17:46
240Flinkmusic: 用硬把自家大食量的預算灌進去吧 12/02 17:46
241Fmz004912: 便當跟自己煮拿來做比較,一看就知道沒在煮,吃家裡煮 12/02 17:51
242Fmz004912: 的舒服程度是便當比不上的。 12/02 17:51
243Fhaudoing: 一萬三個人感覺很省耶,外食一個人就超過了吧 12/02 17:53
244Froundponny: 我也在台中,跟妳吃差不多,我們家週末會大吃,餐費大 12/02 17:53
245Froundponny: 概三萬 Orz 12/02 17:53
246Froundponny: 我們家三個大人,一男兩女 12/02 17:53
247Fabcrr123: 兩菜一湯,三個人不夠吧? 12/02 17:55
248FJiuliano: 請問不吃肉用什麼方式攝取蛋白質呢? 12/02 17:56
249FJiuliano: 單純鮮奶嗎? 12/02 17:56
250Flinkmusic: 吃素的人都靠豆類攝取阿,而且他們也沒吃全素。誰知道 12/02 17:59
251Flinkmusic: 他們早午兩餐是不是吃的很豐盛。 12/02 17:59
252FSherlockFOX: 兩菜一湯還沒肉一定夠 可是這量…很難吃飽 12/02 18:01
253Fymx3xc: 不吃肉的蛋白質來源 主要是豆腐,板豆腐最佳 還能補鈣. 12/02 18:03
254Fbbb1564: 不然換你去買1萬的菜啊 買一個月就知道夠不夠了 12/02 18:06
255Flinkmusic: 因為我個人幾乎也是早午吃豐盛晚餐尤其太晚吃接近睡前 12/02 18:07
256Flinkmusic: 會吃的比較清淡的,所以晚餐2菜一湯足夠我是覺得還可以 12/02 18:07
257Flinkmusic: 想像吧 12/02 18:07
258Fkkevinhess1t: 一萬很難買,你自己想外面買的便當飯店我還菜多,在 12/02 18:09
259Fkkevinhess1t: 加菜是否會吃的比外面多?吃飯最貴的成本在肉菜,米 12/02 18:09
260Fkkevinhess1t: 飯反而是最便宜的,我媽以前會小種一些青菜加減省錢 12/02 18:09
261Fkkevinhess1t: ,直到小孩長大離家他也才沒種 12/02 18:09
262Fa81288653: 沒肉也挺克難的 12/02 18:20
263Fpotatobb: 三個人兩菜一湯沒有肉 QQ 12/02 18:23
264Fpluto6958: 含水果嗎? 12/02 18:32
265Fvirleo: 記帳很難? 12/02 18:32
266Faibayui: 水果也要算進去吧!要不然你可以自己去買菜! 12/02 18:33
267FHappyKH: 夠啊,但是吃起來很樸素 12/02 18:40
268Fcuiudshaos: 以前是4個人一萬 現在1個人一萬 12/02 18:46
269Fyingdie: 如果吃很清淡光吃菜蛋夠,但要魚要肉絕對不夠。 12/02 18:52
270Fzhizhi0704: 每天都要攝取蛋白質啊 好幾天才能吃一次肉會營養不良 12/02 18:52
271Fzhizhi0704: 的 12/02 18:52
272Fcooncoon: 買魚買肉就不夠,便宜的肉都很臭,還是買貴的比較好吃 12/02 19:01
273Fbobyhsu: 一個人都不一定夠了 三個人== 12/02 19:02
274FOlaOlaOlaOla: 不夠 我學生時代一個人三餐如果都自煮要5000 省著 12/02 19:09
275FOlaOlaOlaOla: 吃自煮要3000 每餐外食只吃兩餐六十元要3600 一萬 12/02 19:09
276FOlaOlaOlaOla: 絕對不夠 12/02 19:09
277FOlaOlaOlaOla: 除非老母開大絕 你肉餐餐吃冷凍肉片 而且只能吃豬 12/02 19:11
278FOlaOlaOlaOla: 肉片 青菜只吃金針菇跟豆芽菜小黃瓜跟時價大出的菜 12/02 19:11
279FOlaOlaOlaOla: 那或許能壓到八千 12/02 19:12
280Fjajoy: 1個人就要1萬了 12/02 19:14
281Fnewandnew: 以你的內容是夠的 但出門買菜一定會多花錢… 12/02 19:32
282Ffestar0099: 一個月一萬3個人分這樣一餐差不多111? 12/02 19:37
283Ffestar0099: 人數固定又不用太多魚肉是夠,可是如果偶爾有多的人吃 12/02 19:37
284Ffestar0099: ,或是幾餐吃比較好感覺不太夠? 12/02 19:37
285FRomaps: 一個人一萬夠 三個人一萬不夠by台中人 12/02 19:39
286Fhaleny: 自己一個人一個月3餐不到8千 12/02 19:43
287Flinyam: 覺得媽媽很可憐 12/02 19:49
288Flinyam: 一萬三人,1人1天才110 12/02 19:52
289Ffestar0099: 等等,原po說的1萬是指三餐的話,一人一餐只能吃37左 12/02 19:59
290Ffestar0099: 右,那真的不太夠XD 12/02 19:59
291Fshylock1214: 你給我去菜市場買看看,一次都兩三千好嗎 12/02 20:05
292Farlun: 不是說只煮晚餐嗎 111可以天天吃大雞腿便當了 12/02 20:05
293FGOODREAM: 吃外食一個人一萬都算省了 12/02 20:08
294FGOODREAM: 市場東西很貴的,不如買便當 12/02 20:10
295Fdomx: 有些推文明顯沒看內文,三人一天一餐,一個月一萬。 12/02 20:18
296Fhunter05469: 不夠,一定會有海鮮或肉的話,三菜一湯不超過非常非 12/02 20:23
297Fhunter05469: 常勉強 12/02 20:23
298Ffp737: 我看到新聞了,不過請記者標題下在一餐300到330元的食材費 12/02 20:41
299Ffp737: 好嗎,不是一個月三餐1萬元食材費 12/02 20:41
300FZante: 我一個月給我老婆大概30,000的買菜錢,你覺得呢 12/02 20:47
301Fru899: 你負責採買一個月看看啊 12/02 20:49
302Fbonba: 當然不夠啊 妳是不是媽寶 幫媽媽QQ 12/02 20:57
303Fdk3y93: 一個月水果2000~4000不等,你參考一下。 12/02 20:57
304Ffake: 差不多等於一個人每天晚餐有110的扣打 直接一人一個雞腿便 12/02 21:08
305Ffake: 當都夠了有肉有菜搞不好還有飲料湯可以包 自己煮兩菜還不 12/02 21:08
306Ffake: 一定有肉怎麼可能不夠@@? 12/02 21:08
307Fbulls: 沒餐餐吃肉 我覺得可以 12/02 21:09
308Fhotaka: 3個人300元1餐,買豬肉或肉雞夠了吧,豬肉1斤160-180、板 12/02 21:10
309Fhotaka: 豆腐1塊30、好菇道1包35、青菜1包35,後面3樣都全聯價 12/02 21:10
310Fhotaka: 如果要買到牛排土雞還是比較貴的海鮮不夠,但餐餐有道豬 12/02 21:11
311Fhotaka: 肉還是雞胸棒腿可以的 12/02 21:11
312FUrmila: 多少錢吃怎樣的食物,就那麼簡單 12/02 21:24
313FUrmila: 我已經很少外食,但這樣對我家不夠 12/02 21:26
314Foj7253: 不夠啊 12/02 21:28
315Flibur: 大概只用了2000—3000 12/02 21:33
316Fg9xuggf: 指買菜跟蛋豆腐 不用5000吧lol 12/02 21:53
317Fqqq5890003: 三個人一個月一萬是真的少== 12/02 21:56
318Fwanzi0601: 吃的克難點一萬夠...但是要吃的一般3人至少抓一萬五~兩 12/02 22:06
319Fwanzi0601: 萬 12/02 22:06
320Fanniekinki: 我也通常只煮一餐,假日不煮。兩大人兩戰力還小的幼兒 12/02 22:09
321Fanniekinki: ,一萬絕對是綽綽有餘,還可以一直吃牛排海鮮這種貴貴 12/02 22:09
322Fanniekinki: 的食材咧。但兩個小孩到青春期就不敢說了。所以還是要 12/02 22:09
323Fanniekinki: 看你們家庭組成決定餐費吧 12/02 22:09
324FMJ02: 三餐不夠,一餐勉強可以 12/02 22:22
325Fanyu0805: 我家應該有,不過是家人愛買高級食材 12/02 22:24
326Fzeloo: 水果很貴 12/02 22:37
327Fliberte: 哪裡傳統市場的菜賣三把50??????? 一萬怎麼可能夠 12/02 22:41
328Fpilot1982: 你先想想每次晚餐三百五外食能買到什麼,人數少自己煮 12/02 22:47
329Fpilot1982: 不會比較便宜 12/02 22:47
330FRainbowdays: 我在汐止南港傳統市場除非颱風不然空心菜芥菜地瓜葉 12/02 22:49
331FRainbowdays: 都三把50阿?怎麼了 12/02 22:49
332FLuciusMalfoy: 一星期吃一次肉或海鮮 應該夠吧 12/02 22:51
333FLuciusMalfoy: 餐餐吃就不夠 12/02 22:51
334FLuciusMalfoy: 不過媽媽可能不想這麼精打細算吧 12/02 22:57
335Fumi95035: 柴米油鹽醬醋也有算在買菜錢嗎? 12/02 23:10
336FColaLing: 菜市場買的話一天一餐差不多 12/02 23:28
337FtheNBHD: 台北市菜市場也有3把50的呀 前幾天剛買 12/02 23:40
338FMemento202: 3把50沒看過嗎? 12/02 23:54
339Fs7172001: 住哪裡 12/03 00:11
340FDollyPig: 覺得一萬是抓得很辛苦,自己買一個月不就知道了 12/03 00:23
341Fdistribution: 我家十年前還可以,五口之家還包水包電瓦斯跟網路費 12/03 00:32
342Fdistribution: ,現在是因為很多人都會幫忙添購食材,應該不只了 12/03 00:32
343Fdistribution: 對了,而且是三餐都煮 12/03 00:33
344Fyun420179: 這樣只能去市場 而且只挑便宜的買 肉蛋別想了 12/03 00:49
345FWHOKNOW4: 買便當你有一百元的扣打 12/03 00:52
346Ffishbliss: 物價飛漲超快 12/03 01:14
347Fsopzip: 自己煮一年再來哭 12/03 01:19
348Ftue678: 人數少定義是幾人 3人就很好煮了 三餐都買外食 12/03 01:34
349Ftue678: 一個月肯定會超過一萬 通常買很貴的奢侈品才會不夠 12/03 01:36
350Ftue678: 也不用三餐都要大魚大肉 青菜是一定要有 12/03 01:37
351Ftue678: 什麼牛排鮭魚 我家是不吃牛 但鮭魚就是偶而吃而已 12/03 01:39
352Fpharaonis: 在哪裡買,買什麼品質也有差,我媽常常希望是煮品質檢 12/03 01:48
353Fpharaonis: 驗有過關的菜,通常會小貴一些,但我說真的,不要計較 12/03 01:48
354Fpharaonis: 這種小錢比較好 12/03 01:48
355Fhuuban: 看你吃甚麼吧,兩菜如果是純青菜湯也素的那可能可以喔 12/03 02:07
356Fhuuban: 有肉的話很難了,超市一盒肉就多少錢了.. 12/03 02:08
357Fsahuee2003: 數學很差? 12/03 05:42
358Fscores: 夠了只有晚餐 12/03 07:55
359Fgigi2440824: 去菜市場只買食材一定夠,不論南北 12/03 08:28
360FAGODC: 最近高麗菜2顆50了,沒看過?一顆大約3斤的那種不是小的… 12/03 08:37
361FAGODC: 台灣一年四季都有相對便宜的菜,真不行吃豆芽菜啊,一包10- 12/03 08:38
362FAGODC: 15吃到爽 12/03 08:38
363Fangusyu: 你媽真可憐 12/03 09:11
364Flonglifenoc: 330叫外送三個人也可以吃飽了吧 12/03 09:30
365FWBS0615: 只吃晚餐夠 但就是一般吃而已 12/03 09:36
366Fkeichi: 你自己去買一個月不就知道了 12/03 09:53
367Fwannashout: 如果10000是買菜錢 菜要怎麼變熱食? 12/03 10:23
368Fmoocow: 雞蛋魚肉等蛋白質很貴 12/03 10:24
369Feuudknrs1: 餐餐吃肉也是綽綽有餘,你媽都買和牛跟鮪魚肚嗎? 12/03 10:29
370Fiamciyinliu: 以自煮只煮一餐一個月1萬應該寬裕吧..不要買太高級的 12/03 11:18
371Fiamciyinliu: 牛肉跟海鮮的話。新北還可以買到4把50的菜咧,市場一 12/03 11:19
372Fiamciyinliu: 斤雞豬肉150上下我家可以分兩餐吃(2大1小),一盤炒 12/03 11:19
373Fiamciyinliu: 菜一盤肉一盤蛋餐費200內沒問題,300可以餐餐有蛋有 12/03 11:19
374Fiamciyinliu: 肉還可以買水果呀… 12/03 11:19
375FCriminalCAO: 肉蛋魚都很貴 12/03 11:27
376Flinqqq007: 一天如果抓3人份量 要有魚和肉一天最少要500才夠 12/03 12:16
377Fgeorgegot7: 我突然覺得我好奢侈……一個人就吃一萬 12/03 14:10
378Fjdes973241: 紅明顯,人家一天只煮一餐,平均下來1人1餐有$111,更 12/03 15:46
379Fjdes973241: 何況又不是外食,也不是去全聯買,不吃昂貴的海鮮,以 12/03 15:46
380Fjdes973241: 台中菜市場物價絕對夠 12/03 15:46
381Fjdes973241: 而且絕對不是什麼不吃肉餐餐吃豆腐,是至少兩三天就可 12/03 15:52
382Fjdes973241: 以有豬、雞,便宜的牛肉還可以,如果去菜市場買來自煮 12/03 15:52
383Fjdes973241: 一人一餐$111都不夠,那外食族不就吃土了… 12/03 15:52
384Fsjjd: 一人預算$100 一個月就要九千 100要吃肉吃菜少澱粉有點難 海 12/03 16:36
385Fsjjd: 鮮更難 12/03 16:36
386Fmarksky: 三個人買便當,都不用煮,這樣最便宜 12/03 18:20
387Fmarksky: 買菜錢,但要包含柴米油鹽? 12/03 18:21
388Fpotential208: 樓上你少算了瓦斯,出門的採購油錢哩哩扣扣 12/03 21:15
389Ffalken: 我家五個人,一週就八千了 12/03 22:06
390FNerv: 10000/30才300多塊,你覺得夠嗎? 12/03 23:18
391Fchocoflavor: 我覺得不一樣的市場 其實價差蠻大的…你不如自己去 12/04 02:04
392Fchocoflavor: 市場走走就知道了 12/04 02:04
393Fudx12356: 怎麼可能不夠 到底多少人鍵盤開伙 12/04 15:30
394Fscores: 原po只要求兩菜一湯 三百夠了吧 每都有肉也沒問題 12/04 15:40
395Fscores: 巴沙 便宜鮭魚排 多利 一塊一百出頭 兩道菜一魚一菜也夠 12/04 15:47
396Fscores: 了 12/04 15:47

womentalk熱門文章

151 [問題] 想問女生們一個問題
439 2023-02-06 23:13
115 [問題] 如何委婉的拒絕朋友
332 2023-02-06 22:38
11 Re: [難過] 迷客夏漲價
32 2023-02-06 14:31
12 [討論] 通常鑽戒都戴幾克拉
33 2023-02-06 12:24
36 [討論] 前男友要求復合
160 2023-02-06 03:02
57 算命老師的名字組合
76 2023-02-05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