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GO][翻譯] 阿爾托莉亞(術)個人台詞

看板 typemoon
作者 dokutenshi
時間 2020年08月11日
留言 145則留言,52人參與討論
推噓 75  ( 75推 0噓 70→ )

資料來源: https://tinyurl.com/y2o2d3kg 下為靈基一的個人台詞 ================================戰鬥相關台詞================================ 戰鬥開始1: 「雖然還是個學藝不精之人,但是我會努力的!」 戰鬥開始2: 「沒事的,冷靜一點。 就像平時那樣。」 戰鬥開始3: 「大家,跟上我!」 使用技能1: 「趁現在做好準備……」 使用技能2: 「畢竟,這可是戰鬥」 使用技能3: 「真討厭哪……」 使用技能4: 「開始,進行白刃戰!」 指令卡1: 「當然了!」 指令卡2: 「我會做的!」 指令卡3: 「我不會輸的喔─!」 寶具卡1: 「畢竟,這就是命運」 寶具卡2: 「讓被期望之事,成為所期望的樣子」 寶具卡3: 「這是……為了什麼原因?」 攻擊1: 「嘿─!」 攻擊2: 「就在這裡,一直線的!」 攻擊3: 「倘若想要阻撓的話!」 攻擊4: 「Sequence!」 攻擊5: 「嗚哇啊啊啊啊!」 攻擊6: 「將之突破!」 攻擊7: 「彈開它,Chastiefol!」 攻擊8: 「喝!呀!哈!」 攻擊9: 「就是那!別動!」 Extra攻擊1: 「選定之杖啊,賜予光芒!」 Extra攻擊2: 「做到這種程度的話……!」 Extra攻擊3: 「咧─!做好覺悟吧─!」 寶具攻擊1: 「那是終將到來的預兆之星。 希望之地,樂園的痕跡。 無須受到他人呼喚,你也仍會拾起星辰的吧。 命運是為了何人所在。 Around‧Caliburne 擁抱妳的希望之星 」 寶具攻擊2: 「那是終將目睹的終結之星。 無數的話語,微弱的光芒。 無論它有多麼的遙遠與不祥,我也仍會追尋星辰的。 來吧,掀起簾幕吧 Around‧Caliburne 擁抱妳的希望之星 」 受傷1: 「不要……我受夠了……!」 受傷2: 「……!」 無法戰鬥1: 「對不起……果然,憑我的話……」 無法戰鬥2: 「真睏呢……已經,做到這種程度就可以了吧……?」 勝利1: 「呼……這次,順利的成功了」 勝利2: 「非常感謝。 都是多虧了各位的幫忙」 勝利3: 「哈啊……能夠聽見鐘聲……」 等級提昇1: 「等級提昇,是嗎? 呃、呃……是,是這樣子啊,如果能夠多少為大家幫上點忙的話那就好了」 等級提昇2: 「提昇基本能力是件好事。 因為魔術的研究也能隨之進步的」 等級提昇3: 「雖然我的靈基並沒有被要求到那樣的強度……我會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拿出成果的」 靈基再臨1: 「由於靈基的階段提昇……於是乎,就試著換成了這樣的打扮。 因為這是套與眾不同的服裝,自然而然的也就變得比較拘謹了一點。 ……話雖如此,由於個性並沒有改變的關係,我本身,還是一樣的十分頑皮就是了。 啊哈哈哈……」 靈基再臨2: 「還請不要焦急,悠哉的。 像我這種人,並不會突然間有所改變就是了。 這種程度的話是最適當的,我是這麼想的。 龐大的力量還是責任什麼的,對我來說有些負擔過重了」 絆1: 「迦勒底……我聽聞過這個組織的事情。 聽說它是個不光是正統的英靈,就連不可思議之物,奇異之物,稍微無處可去之物 也能為之接納的廣場。 呵呵,看來真的是這樣子呢。 如果在這裡的話,我似乎也就能夠埋首於魔術的研究之中了」 絆2: 「您問我不使用劍戰鬥,是嗎? 嗯─……雖然我會用魔杖敲人,不過劍的話嘛……。 該怎麼說呢……應該也不是沒有考慮過吧。 因為你看嘛,要是手滑了就好像會砍到自己的腳,如果一個不小心掉進湖裡的話可就 糟了」 絆3: 「那個……。 難不成,您在我被召喚出來之前就已經認識我了是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非常抱歉。 其實我,對於受到召喚前的事情並不怎麼清楚……。 並不是"沒有留下紀錄",而是"我不知道"這麼一回事。 ……只不過,我知道您是位很好的友人。 因為,只要和您在一起的話,就會變得十分放鬆的」 絆4: 「呼啊~啊……。 啊,御主,您早啊。 今天就讓我,稍微偷懶休息一下吧……欸嘿嘿。 我想御主也差不多要覺得『妳該不會是個裝成好學生樣子的懶惰鬼吧?』這樣,開始 懷疑起我了吧。 沒錯,正是如此! 因為我,就只是個村姑哪! 就和御主一樣,是個"隨處可見的某人"這麼回事,一定是這樣的」 絆5: 「倘若我的魔術能夠幫上您的話,我會非常高興的。 讓我為了見證滅亡的您,響起六聲鐘響吧。 ……咦,奇怪? 我剛有說了什麼話嗎?」 對話1: 「有任務是嗎? 不論是搜索還是戰鬥,我都會協助您的」 對話2: 「能夠由御主下達指示,真是幫上大忙了。 其實我,不怎麼適合當個指揮官的」 對話3: 「與其說御主就是司令官……不如說是有種,能夠信賴的友人,這樣的感覺。 還是要說有著不遠不近,這樣微妙的距離感。 因為我並沒有朋友,所以這種關係是十分新鮮的」 對話4: 「加雷斯醬,原來妳是圓桌騎士啊!? 哇啊─哇啊─,好帥氣,鎧甲好酷喔─! 這是怎麼回事啊,我都高興到要跳起舞來了!」 持有加雷斯(槍)時追加 對話5: 「那位……就是梅芙小姐嗎? 哇啊……不光是外表而已,就連個性,口氣也都……。 和我所認識的妖精太過相似到令人卻步。 下次,就帶著起司蛋糕去拜訪她吧」 持有梅芙(劍or騎)時追加 對話6: 「她叫做阿爾托莉亞‧潘德拉岡……對吧。 持有聖劍的國王……是的,我認識她。 想必比起任何人都還要認識。 但是,對不起。 我似乎並無法看見她的樣子」 持有阿爾托莉亞(5☆劍)時追加 對話7: 「梅林……! 沒想到他在這裡竟然也是毫無一絲改變……! 嗯嗯……啊? 是這樣啊,這邊的他也同樣是那種個性對吧,梅林這人。 看樣子,你也吃了不少苦頭對吧」 持有梅林(術)時追加 喜歡的東西: 「喜歡的東西……喜歡的東西……啊! 巧克力! 我很喜歡以前曾經吃過的巧克力! 我可是比起種火還要更加喜歡巧克力的!」 討厭的東西: 「並沒有什麼討厭的東西喔。 不論善人惡人都是一視同仁,我認為只要了解隱情的話,大家就都會變成那個樣子的」 關於聖杯: 「有叫做聖杯的東西存在啊。 倘若任何願望都能實現的話,請讓我的身高! 只要一點點! 只要一點點就好了!」 活動中: 「正值活動高潮之時呢! 雖然我身為和平主義者,一旦參加的話就會想要完全得勝! 欸、欸、喔─!」 生日: 「生日? 對出生的日子,進行慶祝……。 對不起,由於沒有碰過這種事,所以我並不大清楚……。 像這種時候,應該怎麼做才好……咦,約會? 只要一整天,待在一起玩樂就可以了是嗎?」 ================================召喚相關台詞================================ 召喚: 「你好! 我是Caster,叫做阿爾托莉亞! 說實話呢,我對從者這種事情不大了解, 不過如果能用魔術什麼的來幫上忙的話,還請不必客氣的利用我吧。 咦? 魔術才不是"什麼的"這樣? 哇啊……在這邊的世界是這麼一回事嗎?」 ================================召喚相關台詞================================ 下為靈基三的個人台詞 ================================戰鬥相關台詞================================ 戰鬥開始1: 「出陣。 全員,請擺好陣型。」 戰鬥開始2: 「倘若需要我的力量,我將全力予以回應」 使用技能1: 「捲起熱能吧,Marmyadose」 使用技能2: 「倘若這是賭上命運的一戰」 使用技能3: 「該疾馳囉,Carnwenhan」 指令卡1: 「將其壓制」 指令卡2: 「有如退避一般」 指令卡3: 「賭上榮耀」 寶具卡1: 「黃昏之時啊,再現」 寶具卡2: 「對終結,對肅正防御,開始」 寶具卡3: 「不應存在的妖精之王啊」 攻擊1: 「就是那裏」 攻擊2: 「賜予光芒」 攻擊3: 「哼!哈!呀!」 攻擊4: 「我在這裡」 攻擊5: 「攻擊吧,Marmyadose」 攻擊6: 「儘管接下吧」 攻擊7: 「奔馳吧」 攻擊8: 「Eagle!」 攻擊9: 「瞄準腳部」 Extra攻擊1: 「Cataphract Shift!鎖定!」 Extra攻擊2: 「儘管粉碎吧!Carnwenhan!」 Extra攻擊3: 「好吧。 由我出戰」 寶具攻擊1: 「盡頭之島,罪惡之城。 最後之龍藏於吾之胸中。 無論何等毀滅皆無法令吾等屈服。 集結吧,圓桌的守護者們。 Round‧of‧Avalon 匯聚真圓的約定之星!」 寶具攻擊2: 「異鄉之國,時之終結。 然劍卻握於彼人之手。 堅壁不破,凱歌之聲響徹萬里。 銘刻冷酷的勝利吧! Round‧of‧Avalon 匯聚真圓的約定之星!」 受傷1: 「我會回擊的! 請給予援護!」 受傷2: 「嗚……!」 無法戰鬥1: 「撤離戰線……!」 無法戰鬥2: 「被突破空隙了……這是不該有的失態……!」 勝利1: 「雖說理所當然,還是會感到高興呢。 這是多虧了各位的功勞」 勝利2: 「向前邁進吧。 宴會就留到取得大勝利之後再說」 等級提昇1: 「想不到我也能夠成長……。 這是世界擁有未來的證明對吧。 真是太棒了」 等級提昇2: 「雖然只有些許而已,能力有所提昇了。 想必能夠更為確實的,為你幫上忙了吧」 等級提昇3: 「這是我的看法就是了,如果把種火附加上味道的話。 ……不是的,我並沒有感到什麼不滿,只是如果能夠加上一點甜味、還是口感的話, 應該會非常的……」 靈基再臨3: 「啊啊……就像在作夢一樣。 又或者是說,至今為止的一切全都是漫長的夢境呢。 我,是將守護不列顛視為宿命之人。 是那名少女所沒能夠抵達的,被寄望能夠如此存在的樣貌。 呼喚著黃昏的天空,沒有王座的無名之王。」 靈基再臨4: 「踏上草原這件事,在這邊的話,是被叫做野餐對吧? 野餐……野餐……有點可愛呢。 反正也沒有其他人在,就放輕鬆點吧? 那就承蒙您的好意,我也放鬆一下吧。 呵呵,總覺得就連臉頰也跟著變得柔和了呢。 就只是為了聊天而打發時間。 有點想像不出,還能夠有比這更為奢侈的東西了。 此刻就像這樣,讓我聽聽您的未來吧」 絆1: 「我,是與至今為止的我不同的人……也並非是這個樣子。 雖然存在本身是不同的人,不過基本的思考,性能方面則是幾乎相同的。 用你們的方式來說的話,就是個稍微大了幾歲,想法有所改變的阿爾托莉亞,這麼 一回事吧」 絆2: 「我,擁有著一切的記憶。 不論是以全新狀態身為從者所被召喚的我,還是和你一同遊歷了不列顛的我,又或者 是不用完成我應做之事的我,像這樣的幻想之事全部都。 ……對不起,用了太多的我這個詞彙了吧。 如果換成是我,聽到了這些話之後也只會一頭霧水的無法理解吧」 絆3: 「還請你更為放寬心的靠近我吧。 你看嘛,就連令咒也隨興的用掉,隨意的濫用寶具。 應該沒有那種道理說,頑皮的我能夠做到,而我就做不到的這種事情才對。 嗯……,像這一點就是理由? 會不經意的介意起來? 我說啊,我可不是敵人啊……」 絆4: 「我有幫上妳的忙嗎? ……很好。 那麼,就讓我多聽一些迦勒底的冒險故事,用來當作獎勵吧。 我,是由聖劍的騎士這種概念所具體化而成的。 倘若是有關聖劍的傳聞,雖然幾乎全都一清二楚了……。 但是在迦勒底所發生的事件,不管到哪都找不到類似的故事。 光是聽你說話而已,就會想要點心還有飲料了。 變得想要了」 絆5: 「修復人理的人們……。 雖然嘴上說得輕鬆,但是要實行的話可是十分困難的吧。 我,是守護居住於星球上的生命之人。 事實上,不論泛人類史還是特異點或是異聞帶,所給予的評價都是一樣的。 但是……現在的話,我個人會對你們的未來感到擔憂。 ……也就是偏心,這樣吧。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吧? 畢竟我的內在,就是那個拿她沒轍的頑皮姑娘,阿爾托莉亞嘛」 對話1: 「要出戰了吧。 那好,你就跟上我吧。 我會毫不留情地將之殲滅的」 對話2: 「雖說是王,只要我身為劍的話,便是聽命於持有者之人。 只要您所下達的指令,不會令星球為之毀滅的話,我將會毫無一絲偏差的實行命令」 對話3: 「和御主的關係? 御主就是我的性命啊,還有什麼好說的嗎?」 對話4: 「梅林? 是指那個身為我的魔術老師,在離去前對我說聲「抱歉就交給妳了」,然後就把 凱茜帕魯格丟給我的梅林嗎? 唔……。 看來在這一邊的有所不同呢。 不論如何,我已經告訴他說,下次再碰面時會砍了他的腦袋。 我還創出了能夠對應夢魔不死之身的魔術。 那個傢伙,我認為只能讓他死個一次洗心革面以外別無他法了」 持有梅林(術)時追加 喜歡的東西: 「我都說過好幾次了,我只是外表看來在裝模作樣罷了,內在還是以往的阿爾托莉亞。 請不要太在意我了。 用餐的部分只要不是蟲料理,其他不管什麼我都會吃的」 討厭的東西: 「雖然沒有討厭的東西,不過嘛,阿爾比昂的龍有點棘手就是了」 關於聖杯: 「聖杯嗎。 只要沒有受到汙染的話,就是貴重之物呢。 雖然我並沒有想要實現的願望,不過要是能夠將纏著你的災厄,多少給去除掉那麼 一個的話」 活動中: 「這股歡呼聲是……似乎在舉辦特別的大賽呢。 我們走吧。 優勝獎品要全部,都由我們拿走」 生日: 「御主,祝你生日快樂。 出生之日就要節制一點,對吧。 我知道了。 我在阿瓦隆的高台上設好了座位。 一邊眺望著星之內海的光芒,一邊靜靜的用餐想必會很棒吧」 角色詳細: 與『選定之杖』一同被選上的預言之子。 在終將抵達卡美洛之前的,中間與途中與縫隙的姿態。 「好耶,終於輪到我出場了! Caster‧阿爾托莉亞 我會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努力的!」 絆1開放: 身高/體重:154cm‧42kg 出處:亞瑟王傳說,Fate/Grand Order 地區:浪花聲響的廷塔哲 屬性:中立‧善 性別:女性 絆2開放: 天真浪漫的朝氣女孩。 個性不服輸,堅毅不拔,無比重視周遭氣氛,不向他人訴說真心話而將之深藏於心 再為理所當然不過的少女樣貌。 熱衷於魔術研究,如同少年一般在草原上四處奔跑的實踐派研究家。 絆3開放: 『擁抱妳的希望之星』 等級:A 種類:對軍寶具 範圍:0~50 最大捕捉:100人 Around‧Caliburne 藉由『選定之杖』所開啟的,阿爾托莉亞的內心世界。 對於並肩作戰之人予以守護、強化,自樂園所響起的鐘聲。 縱使本人並不知道其名稱的由來為何。 絆4開放: 〇希望的領袖氣質:B 作為預言之子被養育成人,踏上旅途的她受到人們的仰賴,具備了所受期待的領袖氣質。 其效果近似於魔術師梅林所讓她看見的『如夢般的高亢戰意』。 〇湖之護佑:A 湖中妖精們所給予的護佑 贈與預言之子的祝福,又或者是誓約。 〇選定之劍:EX 展現出了與選定之杖一同被選上的她,最後所達成的存在方式之技能。 絆5開放: 昇上第三靈基後,能夠將眾多的寶劍作為魔術的觸媒所使用。 踏影的Carnwenhan,閃電的Spumador,以及神話禮裝Marmyadose。 第三靈基狀態的阿爾托莉亞握於手中的巨大法杖據說乃是由火神所打造,被贈與大英雄 的大劍。 只論其威力的話更勝於Excalibur,據說亞瑟王有時也會將Excalibur借給高文,而使用 這把大劍。 絆5開放: 提前受到迦勒底所召喚的阿爾托莉亞。 與其說她和御主的關係是『英雄與魔術師』,還更像是『值得信賴的好朋友』。 看見騎士王阿爾托莉亞後瞪大雙眼,看見身為暴君的阿爾托莉亞後感到消沉,看見泳裝 的阿爾托莉亞後發自內心認為「真好啊!」而開懷大笑,這麼樣的阿爾托莉亞。 貞德也好術傻也好,為什麼蘑菇寫出來的村姑全都是這副德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102.6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ypeMoon/M.1597159489.A.2A6.html
1Fcloud7515: 想必馬爾大也是村姑 08/11 23:26
2Fcat05joy: 竟然看不見持劍的自己 不過相關台詞看來之後會追加不少 08/11 23:26
3Fa235477919: 推 翻譯 不過這隻跟其他英靈的對話有點少 08/11 23:31
4Fsmwe: 所以我說這麼多好東西結果拿了聖劍? 08/11 23:31
5Fhenry12188tw: 所以靈三的術傻是有SN記憶的嗎,他說有全部的紀錄 08/11 23:32
6Ftony160079: 她很壞 拿起司蛋糕送梅芙 08/11 23:34
7Ftony160079: 確定不會有陰影嗎? 08/11 23:35
8Fpsp123456e: 2-6後一定一海票語音 08/11 23:36
9Fqn123456: 感謝翻譯 08/11 23:37
10Fcharlietk3: 看不見自己是什麼情況 08/11 23:38
11Fupvu0: 聽起來比較像2.6的紀錄 08/11 23:38
12Fpsp123456e: 全裝呆毛真的實裝了... 08/11 23:39
13Fwindfeather: 靈三的造型、模組、台詞,說是冠位SABER我也相信 08/11 23:39
14Fhanaya: 感謝翻譯 看起來認識加雷斯不過不知道她是圓桌 08/11 23:39
15Fhanaya: 兩邊世界線的圓桌陣容應該差很多 08/11 23:39
16Fwindfeather: 搞不好2-6劇情以某種方式轉變後,真的就是冠位 08/11 23:39
17Fqn123456: 靈三的對話有種她是各種if集合體的感覺 08/11 23:40
18Fpsp123456e: 再看加雷斯對藍呆的語音...嗯... 問題很大喔 08/11 23:40
19Fwindfeather: 靈三感覺很像沖田ALTER或是魔王信長那種模式 08/11 23:40
20Fpsp123456e: 不過靈三說成這樣了還是沒王姐 到底藏多深? 08/11 23:41
21Fwindfeather: 2-6可能會和炎魔同歸於盡摔下深淵,回來時變靈3(x) 08/11 23:41
22FJohnShao: B叔:▃▄▅▆▇!(怎麼每個人都拿我東西去用!) 08/11 23:42
23Fwindfeather: 摩根和靈3設定大概要等破完2-6才追加資訊吧 08/11 23:42
24Fpsp123456e: 還有fate線結尾的彩蛋!豪感動R 08/11 23:44
25FLHaEY: 彩蛋?哪裡啊? 08/11 23:45
26FW22625231: 充滿劇透的文本 頭痛 08/11 23:45
27Fpsp123456e: 靈基再臨3 08/11 23:47
28Fsaiberstar: 術傻:我跟魔龍在地心大戰了三天三夜 終於戰勝了它 08/11 23:49
29Fkeinsacer: 繼我知道但是我不說的G8人梅林之後 08/11 23:49
30Fkeinsacer: "我知道後面會怎樣但現在不能講"的弟子也登場了 08/11 23:49
31Fmayolane: 所以第二部PV最後川澄的語言大家覺得是她嗎 08/11 23:52
32Fpsp123456e: 我猜摩根八成和異星神合體了== 要出第一位人類威脅傻 08/11 23:52
33Fpsp123456e: 巴臉了嗎 08/11 23:52
34Fpsp123456e: 難說 蘑菇最愛詭計性敘述了 08/11 23:53
35Fmayolane: https://youtu.be/_WycGcc_Tdc 最後面的語音 08/11 23:53
36Fmayolane: 我覺得語氣不太像就是了 08/11 23:54
37Fpsp123456e: 聲線不像 08/11 23:55
38Fxs1153223: 看對話蠻期待蘑菇的圓桌if2-6,感覺這次的呆毛有雙重人 08/11 23:56
39Fxs1153223: 格的感覺,希望別拖到明年 08/11 23:56
40Fcat05joy: 那個PV那句話說是梅根可能比較有機會 08/11 23:57
41FNAKOplau: 光聽台詞,感覺跟傻巴莉莉很像 08/11 23:58
42Fpsp123456e: 等等 那在這邊的世界線 "選定之杖"難不成是被摩根拿 08/12 00:03
43Fpsp123456e: 去了?突然想到一堆人猜的摩根拔劍... 08/12 00:03
44FWinter1525: 那個六聲鐘聲到底是什麼典故 08/12 00:07
45Fpsp123456e: 六個異聞帶 08/12 00:12
46Fpsp123456e: 絆禮裝 08/12 00:12
47Fokitawawa: 推推 感謝翻譯 08/12 00:20
48Fwindfeather: 山翁:我聽起來是六顆腦袋 08/12 00:23
49Flolicat: 這個性跟Saber阿爾托利亞根本完全不同人了吧... 08/12 00:32
50Flolicat: 要說是if線也怪怪的 如果用if線當理由 那所有月姬角色都 08/12 00:34
51Flolicat: 可以出場了 08/12 00:34
52Frain700214: 有師承梅林的阿爾托莉亞(精神面 08/12 00:38
53Fpsp123456e: 異世界都可以了 08/12 00:41
54Fpsp123456e: 而且已經有先例了 lily阿 08/12 00:44
55Fchopper594: 真好奇術傻看到謎之女主角會怎麼想 08/12 00:52
56Fga839429: 看靈三臺詞..If線集大成的阿爾托莉雅附身到村姑身上? 08/12 00:59
57Ffate201: 新的親女兒的話 2-6劇情可能再強化個寶具 比照武藏 08/12 01:09
58FLumix7: 對肅正防禦加上強化解除無效 你說好不好(? 08/12 01:12
59Fdeath76519: 感覺在瘋狂據透2-6耶 08/12 01:29
60FAT1045: 看日本NICO語音影片 有留言說好像虎聖杯阿爾奎特提過接近 08/12 01:57
61FAT1045: 存在會看不見彼此的樣子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這回事( 08/12 01:57
62FAT1045: 如果真的有這設定 那大概術傻看不到藍傻 1-7戈爾貢看不到 08/12 01:57
63FAT1045: 小梅也是類似原因?(說起來亞瑟也疑似有類似狀況? 目前都沒 08/12 01:57
64FAT1045: 直接跟阿爾托莉亞直接碰面過 08/12 01:57
65FAT1045: 傻巴亞種之間的狀況先放著不管( 08/12 01:58
66Fswbthj: 我比較想看女主角X語音 08/12 07:04
67Fsm02188612: 靈三大概就是冠位了 08/12 07:48
68Fbill0129bill: 能夠聽見鐘聲不是什麼好事啊 傻巴 08/12 08:58
69Fdanielshat: 兩儀式不是也看不到「」嗎?應該差不多的感覺 08/12 09:04
70Fendlessmico: 山翁:你聽到的是這個鐘聲嗎(寶具 08/12 09:04
71Fhankiwi: 靈三的模組好像有比靈ㄧ要高一點 08/12 10:20
72FSFFS: 梅林必須死 08/12 10:29
73Fpsp123456e: 過了一年r 08/12 10:35
74Fsket119: 靈三有成長,但我猜介於劍職跟泳裝X傻之間 08/12 10:40
75Fpsp123456e: 梅林到底怎麼養藍呆 把這麼可以的孩子養成沒有感情的 08/12 10:41
76Fpsp123456e: 王阿QQ 08/12 10:41
77Fpuma7: 沒變高 是墊腳wwww 08/12 10:42
78Fwindfeather: 責任壓力太大的關係吧,無論是歷史或TM歷史 08/12 10:43
79Fwindfeather: 那個時期還滿慘的,戰亂不斷 08/12 10:43
80Fwindfeather: 莉莉和術傻(靈基1/2)都是還沒或沒有承擔王責任 08/12 10:44
81Fpuma7: 這位跟藍傻走向完全不同 所以應該是她最原本的個性吧 藍傻 08/12 10:44
82Fpuma7: 是有壓抑 但不是沒感情 08/12 10:44
83Fwindfeather: 的版本,術傻靈3大概是另一種版本的特殊狀態 08/12 10:45
84Fpsp123456e: 一路壓制到劍欄之戰後大崩潰... 08/12 10:45
85Fwindfeather: 你看語調還性格都和莉莉、術傻(靈基1/2)差很多 08/12 10:45
86Fpuma7: 而且川澄在生放上也有說了個性就是Lily 08/12 10:46
87Fwindfeather: 比較接近藍傻、白槍、黑槍那種王的心態 08/12 10:46
88Fwindfeather: 對梅林的台詞差距最明顯XD 08/12 10:46
89Fpsp123456e: 靈三一整個莉莉加獅子王除以二的感覺 08/12 10:46
90Fwindfeather: 藍傻目前唯一有在主線登場的劇情,雖然是回憶 08/12 10:48
91Fwindfeather: 但是卻滿重要的,明白點出王絕對不是沒感情的人 08/12 10:48
92Fwindfeather: 只是太過理性、太過重視王的職責 08/12 10:49
93Fwindfeather: 所以當初FZ不少人會說奈須把藍傻寫壞就是這原因 08/12 10:49
94Fwindfeather: FSN本傳的藍傻絕對不是那種騎士腦笨蛋 08/12 10:50
95Fwindfeather: 甚至作風很狠,你看紅A見面一秒就差點被突襲瞬殺 08/12 10:50
96Fwindfeather: 也說過戰爭時只要有必要,也不惜犧牲其他人 08/12 10:51
97FChuNiByo: 村姑潛力無窮 08/12 10:52
98Fpsp123456e: 所以五戰呆毛最適合和7488配了 理性又夠狠 08/12 10:52
99Fpostfaker900: 有點捉摸不定術傻的個性.. 擁有全部傻巴的記憶 本 08/12 10:52
100Fpostfaker900: 質一樣但更認真 大約就是年長個幾歲的感覺 結果性 08/12 10:52
101Fpostfaker900: 格與聲線都是較接近lily? 08/12 10:52
102Fwindfeather: 藍傻雖然性格高潔,但為達成職責、目的也不會軟弱 08/12 10:52
103Fwindfeather: 這才真正像是個騎士王 08/12 10:53
104FCloseFeather: lily無誤啊 感覺就是成熟版lily 可愛又帶點黑 08/12 10:53
105Fpsp123456e: 沒有被"王越痛苦人民更幸福"抑制的藍呆(?) 08/12 10:54
106Fwindfeather: 大概就像FSN有責任重擔的藍傻,以及去到 08/12 10:56
107Fwindfeather: FHA整個大解放玩瘋的藍傻那樣吧 08/12 10:57
108Fpsp123456e: 弓呆真的ㄎㄧㄤXD 08/12 10:58
109Fsket119: 靈三的聲線有比莉莉成熟冷靜啊,但不是藍傻聲線 08/12 11:06
110Fwindfeather: 有可能就是開服解包中的冠位SABER語音 08/12 11:07
111Fwindfeather: 雖然不是SABER,但反正魔神SABER也不是SABER嘛XD 08/12 11:08
112Fwindfeather: 之所以絆資訊先不揭露冠位,可能是為了防劇情爆雷 08/12 11:08
113Fwindfeather: 靈1/2和靈3差距有點大,不太可能只是單純換裝備 08/12 11:09
114Fsket119: 靈三一定是不同狀態 08/12 11:10
115Fwindfeather: 目前靈基3只有說可以使用眾多武裝,對於 08/12 11:13
116Fwindfeather: 為何變成這樣,個性差異之類的重要資訊卻不提 08/12 11:14
117Fwindfeather: 顯然就是要藏2-6劇情 08/12 11:14
118Fpsp123456e: 感覺過2-6後 語音和對話會大暴增 08/12 11:24
119Fpsp123456e: 看加雷斯對圓桌幾乎所有人都有語音 08/12 11:25
120Fnisiya0625: 替補冠位術呢? 之前歐羅巴先出是泛人類史宙斯叫來幫的 08/12 11:38
121Fnisiya0625: 這邊術傻先出會是? 08/12 11:38
122Fswbthj: 靈三劇情上可能是不同人 類似仇凜那樣 08/12 15:06
123Fken841520: 虛淵把藍傻寫壞才對,所以我就說F/Z是同人小說 08/12 15:08
124Fd125383957: 砍死梅林www 08/12 15:12
125Fwindfeather: 感謝ken841520指正,手殘把虛淵打成奈須 08/12 15:40
126Fgn02118620: 又是個村姑 08/12 17:43
127FRAFEEL: 感謝翻譯與熱心分享。 08/13 00:41
128Fneoarfie: 應該不是虛淵寫壞藍傻,而是四戰到五戰之間 08/13 13:26
129Fneoarfie: 藍傻對於奪取聖杯的手段和心態有所改變 08/13 13:28
130Fneoarfie: 而且騎士道就是拿來做做樣子的戒律 08/13 13:29
131Fneoarfie: 說到最後還不是在殺人 08/13 13:30
※ 編輯: dokutenshi (1.172.204.249 臺灣), 08/13/2020 19:15:36
132Fcwjchris: https://reurl.cc/EzK1Kn 芝石老師畫了起司蛋糕了 08/13 21:15
133Fendlesschaos: 四戰到五站對呆毛來說就一瞬間的事 能有多大改變XD 08/15 15:22
134Fendlesschaos: 除非呆毛是那種被人騙過後就會從此對人性失望的類型 08/15 15:23
135Fendlesschaos: 但從經過卡姆蘭戰役看來明顯不是這樣 他不痛恨莫德 08/15 15:24
136Fendlesschaos: 雷德 反而是覺得自己能力不足才會導致這樣的結果 08/15 15:24
137Fqlz: 可以期待C傻在2-6遇見芙芙的對話嗎? 08/15 15:33
138Fneoarfie: 切嗣做的事,就像你說的一樣,在短時間內造成藍傻 08/17 14:25
139Fneoarfie: 讓她對於贏得聖杯的想法,更加強烈 08/17 14:29
140Fneoarfie: 對於藍傻造成巨大衝擊 08/17 14:30
141Fneoarfie: 至少從F/Z和F/SN各作品,應該能發現她的改變與落差 08/17 14:33
142Fneoarfie: 上面回文有點亂,希望大家還能看得懂 08/17 14:34
143Fliuned: 這樣還是無法解釋F/SN時的回憶,Saber生前也是那個樣子 08/17 15:10
144Fliuned: 只有F/Z時變成騎士腦笨蛋 08/17 15:11
145Fliuned: 所以應該還是虛淵詮釋角色上出了差異 08/17 15:16

typemoon熱門文章

65 [閒聊] 各位蘋果真的用得完?
103 2020-09-28 17:15
24 Re: [閒聊] 開箱的理論上限
39 2020-09-28 12:04
22 [閒聊] 開箱的理論上限
47 2020-09-28 11:33
78 [情報] 街機我猜不透你啊……
123 2020-09-23 20:39
17 [心得] Apocrypha漫畫39~43感想
30 2020-09-23 10:19
36 [標的]斯卡哈 兔女郎ver 長多
47 2020-09-16 19:18
17 Re: [閒聊] 關於言峰綺禮
34 2020-09-09 04:56
39 [日GO][閒聊] FGOW新機能
53 2020-09-08 22:57
17 [閒聊] 關於言峰綺禮
38 2020-09-08 14:09
39 [日GO][情報] 2100萬DL活動
50 2020-09-07 17:34
69 [閒聊] FSN言峰參戰的動機
172 2020-09-05 01:31
47 [日GO] 徐福的繪師
57 2020-08-31 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