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新竹IC設計年薪都500萬?他「後悔沒好好

看板 tech_job
作者 peterlin495
時間 2021年07月26日
留言 86則留言,74人參與討論
推噓 -33  ( 19推 52噓 15→ )

新竹IC設計年薪都500萬?他「後悔沒好好念化學」:薪水比醫生高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大家都知道半導體產業待遇好,但各公司、職位間的薪水差異其實很大!一名網友驚呼,他 現在才知道在新竹的IC設計公司上班,「原來年薪都4、500萬以上耶…」比他所知的醫生、 台積電都更高,突然很後悔以前沒有好好念書選對路。 原PO在PTT表示,他聽說在新竹的IC設計公司上班年薪不只百萬起跳,甚至能達到500萬,幾 乎是台積電工程師的3、4倍,醫生或是台北市外商的年薪可能也比不過,「難怪房價永遠高 居不下,原來都是這些人在買的,好後悔以前沒有好好唸物理化學喔,難過。」 網友提到,只有年資很深的管理職才有望年薪500萬,這在公司算是少數的頂標,大多都還 是落在300萬上下,但仍舊比其他同業的待遇來得更好,「4.5百也是4.50歲甚至更老的主管 了」、「非管理職年資十年以下, 300~400倒是有的,再上去就要十年年資以上或管理職 了」、「你以為很容易進去?進去了也不是誰都可以領到這價碼的」、「中位數200多,哪 來的都4、500?」 據了解,證交所日前在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薪水最高的公司,「非主管職務的員工」年薪最 高的前三名為鴻準386萬、聯詠317.5萬、聯發科309萬,前三名均破300萬,但離原PO誤解的 500萬還有很大段距離,其餘像是鴻海241.7萬排名第六,台積電237.7萬排名第七。 https://i.imgur.com/A22FUko.jpg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726/2039906.htm -- Sent from my Samsung Galaxy Note10+ PiTT //PHJC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8.158.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627294543.A.07B.html
1Fvinsanity25: 化學? 07/26 18:22
2Flycer: 原來...大家都 4-500... 07/26 18:23
3Fjustdoit: 大概是講高中化學吧,不然IC設計哪用得到 07/26 18:24
4Fhij76128: 500萬...吹牛吹破了 07/26 18:24
5FSatansblessi: 哪來的4-500? 比醫生高?惟恐天下不亂 07/26 18:24
6Fwan8088: 北七 07/26 18:25
7Fa19951218: 甚麼智障文.. 07/26 18:25
8Fpatentable: Design House工作用得到化學嗎... 07/26 18:25
9Fjerrypan1: 標題500萬 圖表剩200萬 少的記者補? 07/26 18:29
10Fshiauji: 三小文 07/26 18:30
11Fjack168168tw: 記者 07/26 18:31
12Fryan0508: 做夢文 07/26 18:32
13Fsamm3320: 物理化學跟designer的關係只有考進電機系吧 07/26 18:33
14Fronald0000: 垃圾新聞 07/26 18:33
15Ffandy5566: 黃先生? 07/26 18:35
16Fcunankimo: 300做久一點可能有 但就是天花板了 4~500真的少 07/26 18:36
17FEric0605: 有什麼好後悔的 就算給你1000萬資質不夠也看不懂啊 07/26 18:58
18Fshashayou: 三小阿 07/26 18:59
19FIamjkc: 林北化學0分.... 07/26 18:59
20Fjasonkey123: 薪資中位數政府都公布了... 07/26 19:00
21Fjasonkey123: 這些白癡記者還是不願意面對現實... 07/26 19:00
22Fcphe: 真的是垃圾新聞… 07/26 19:08
23FmarxPapaGo: 有夢最美,人人都是祖克柏... 07/26 19:18
24Fzzz499: 小時候不念…. 07/26 19:24
25Fbdenken: 有額外炒房的可能這五年真的年收500 07/26 19:26
26Fantigidu: 他是講大學指考 物理化學沒考好 07/26 19:28
27Fantigidu: 但哪來的人人500萬 不夠的你補給我? 07/26 19:29
28Flycer: 不只化學沒學好 07/26 19:37
29Flycer: 連數學都沒有學好 07/26 19:38
30FJiraya: 小時候不讀書 長大當… 07/26 19:44
31Fanleyou: 化學?? 07/26 19:45
32Fhschian: 記者啊記者 07/26 19:51
33Flt921205: 文中講物理化學,結果記者選了化學XD 07/26 20:10
34Fsunnyhung: 和泰車不也是代工嗎? 薪水有那麼高嗎? 07/26 20:21
35Fharrychen413: 化學念好可以當絕命毒師賺更多喔 07/26 20:24
36Fyuxiang2025: 記者就一直亂寫新聞 房價一直亂漲 07/26 20:36
37Fjames0146: 最好都500萬辣 07/26 21:10
38Fctsu1231: 記者要抄新聞懶得查實好歹看留言吧 07/26 21:15
39Fdocker: 在豬屎當Q、PM、製程相關也可 07/26 21:18
40Fphoenixala: 先搞懂所謂主管職的定義吧… 07/26 21:19
41FKway: 這篇我當初看到時就先噓造謠 沒想到還上新聞 問號 07/26 21:29
42Fjasonwung: 化學? 07/26 22:03
43Fgenwin: 化學? 是電子資訊電路吧 07/26 22:08
44Fzzxx1322: 化學???? 07/26 22:16
45Flsyy405: 什麼87廢文… 07/26 22:16
46Fjasonwung: 還是補個噓吧 07/26 22:48
47FTAWON: 念化學很大部分都在廠務QQ 07/26 22:48
48Fhcchiena: 這個人的邏輯死了...記者也是! 07/26 22:59
49FAvandia: 比醫師高? 500萬 一個月40 大概是主治群體中位數 07/26 23:00
50Fniceepp: 剛辦到帳號的首噓就給這篇joke版的文了 07/26 23:03
51Fgoodideals: 不用啦 生對年代GG經理就有500萬了 07/26 23:03
52Ffidic1643: 這篇也行 07/26 23:20
53Fhannnnnn: 可憐哪 07/26 23:24
54FAsahina: ... 07/26 23:32
55Fppc: 我也好想500 07/26 23:44
56Fyandin: 文組妓者複製貼上幻想文 07/26 23:59
57Fnoko: 管理職才有可能500 07/27 00:08
58Fphysicsdk: 記者覺得都很高分不出來啦 07/27 00:28
59Fshooter555: 小時不讀書長大當____ 07/27 00:33
60Fcoaka: 沒有四百萬的部分 記者補? 07/27 01:00
61Fbrandonyoyo: 當年分紅費用化前 新聞說工作個3年就可以買房子了 07/27 01:00
62Fbrandonyoyo: 多年後現在..... 07/27 01:00
63Fjohn0302: 讀化學 是要研究洗電路板嗎 07/27 04:42
64Frogerssn: 醫科要滿級才可進你當考的人都是白癡歐 07/27 06:22
65FsuperAchung: 還不就板上豬屎屋500萬系列文害的 07/27 06:46
66FsuperAchung: 上次it497687大那篇完美演繹,結果還被刪文 07/27 06:47
67FsuperAchung: 更正it489687 07/27 06:49
68Fheinztzeng: 記者有好好唸過哪科? 07/27 08:12
69Fraisn: 平行世界喔 07/27 08:33
70FBiatch5566: 念化學要幹嘛 當科技奴工嗎 07/27 08:41
71FMcLaren5566: 我化學沒唸,記者要補給我嗎? 07/27 08:51
72Ftn00710191: 這種新聞真的很爛 07/27 09:29
73Fphysicsdk: 笑死,讀文章自己要信不信都可以,但要報出來給人 07/27 10:07
74Fphysicsdk: 看就必須先查證是否屬實,這點道理都不懂? 07/27 10:07
75Fphysicsdk: 三年工作可買房也沒錯啦,只是從付清變成付頭期而 07/27 10:08
76Fphysicsdk: 已 07/27 10:08
77Fgreat80268: 原來300已經是底層了啊 07/27 11:35
78FYuTeaNe: 媽的垃圾記者連這種垃圾新聞都在抄 07/27 14:24
79Ftyantmf: 如果沒有 記者要不要吞曲棍球 07/27 16:21
80Fkonkona: 廢文 07/27 18:08
81FKobe5210: 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 07/27 18:28
82Fjackychisir: 少的他補嗎 07/28 13:49
83Fremax: 醫師年薪不只500萬好嗎? 07/28 18:30
84FKS571: 怎麼不說 後悔沒念醫學系 07/29 10:31
85Fwcre: 台積電三倍是700萬好嗎?數學很差? 07/29 15:39
86Fshangclock: IC設計 化學??? 07/30 01:25

tech_job熱門文章

14 [請益] 台積 IT offer請益
49 2021-09-24 23:04
25 [請益] offer請益(現職/石頭)
62 2021-09-24 02:27
40 Re: [請益] 緯創分紅
83 2021-09-23 21:36
22 台達電工作
38 2021-09-23 15:49
19 [請益] offer請益
34 2021-09-22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