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國民主黨議員提案「超級富豪稅」:身

看板 stock
作者 CavendishJr
時間 2021年03月02日
留言 214則留言,128人參與討論
推噓 101  ( 109推 8噓 97→ )

原文標題:美國民主黨議員提案「超級富豪稅」:身家5000萬以上繳2%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 https://bit.ly/3bT1AyH (請善用縮網址工具) 發布時間:2021-03-02 15:18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原文內容: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伊莉莎白‧華倫(Elizabeth Warren)1日提案,希望立法針對資產5000 萬元以上的家庭,課徵2%的財富稅。 本案被稱為「超級富豪稅法案」(Ultra-Millionaire Tax Act),若通過,將針對資產5000 萬至10億元的家庭,課徵2%財富稅;若資產超過10億,稅率將提升至3%。若政府頒布實施全 民健保,屆時資產超過10億元,稅率將上調至6%。 https://youtu.be/Eme90ZtTrsc
來源:PBS NewsHour YouTube頻道 華倫今年初就曾表示,身為參院財政委員會的新成員,推動財富稅將是她的首要目標之一。 她表示在提案中,財富稅課徵的資金將用於重振遭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的經濟。她表示新冠疫 情為美國帶來巨變,但在過去一年,富人的資產卻水漲船高。 華倫表示:「財富稅將使社會更加平衡,就像拜登總統所說,為國家的重建提供更多資本。 當國會提出各項方案重振經濟,財富稅將能帶進大筆資金,因此更該優先排入議程。」 她說:「這一大筆資金應用於孩童照護、幼兒教育、中小學教育、基礎設施,上述所有都是 拜登總統與民主黨議員希望優先處理的議題。民眾希望社會更加公平,勇於改變,我有自信 國會議員不會辜負人民的期待,現在是推動財富稅的時候了。」 為防止富豪避稅,法案將附帶提供國稅局(IRS)額外1000億元的條款,使至少30%達到財富稅 門檻的家庭必須接受查稅。此外若富人為避稅放棄美國公民身分,必須被課徵40%離境稅。 華倫辦公室採用柏克萊加州大學經濟學者賽斯(Emmanuel Saez)和祖克曼(Gabriel Zucman) 的報告,指出2023至2032年間,財富稅將為政府帶進3兆元的稅收。此外法學教授也證實, 此提案符合憲法。 心得/評論: ※必需填寫滿20字 各位發大財的美國公民 國家需要你們的貢獻 把錢給政府吧 政府不會虧待你們的 ----------------------------------發文提醒------------------------------- 1.發文前請先詳閱[新聞]分類發文規範,未依規範發文將受處份。 2.連結過長請善用 https://bit.ly/ 縮網址,連結能不能點擊者板規1-2-2處份。 3.心得/評論請盡量充實,*[m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會以1-2-3&一行文規範水桶處份 4.發文請依照格式文章標明段落,不符合格式者依4-1刪文處分。 ------------------ 以上注意事項請勿刪除 違者4-1 刪文處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186.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14681254.A.366.html
1Fpeter080808: 2% XDDDD 03/02 18:35
2Fmecca: 40% XDDDDDDDDD 03/02 18:36
3Fpeter080808: 果然打假球不意外 03/02 18:36
4Fandrew0041: 共產主意在美國 超級資本主義在中國 03/02 18:36
5Fchondrites: 蠻合理的吧? 超級富豪少這些也還是超級富豪啊 03/02 18:37
6FSRNOB: 徵不到啦 有避稅天堂 03/02 18:37
7Fpeter080808: 不加大累進稅率 在哪邊課三小2%稅 03/02 18:37
8Fa1379: 左膠誤國 這樣跟土匪沒兩樣 03/02 18:38
9Fwindalso: 2%? 03/02 18:38
10FLimoncy: 紓困後政府快沒錢了. 03/02 18:38
11Fwtl: 身家要怎麼算? NBA球員簽一張超過5000萬的合約就算? 03/02 18:39
12Fsnider: 你覺得其他議員們的金主,是塑膠做的嗎? 03/02 18:39
13FXDDDpupu5566: 社會主義好!嘻嘻 03/02 18:39
14Frahim: 資產稅也太狠了吧,一年抽2% 03/02 18:40
15Finconspicous: 先把紓困搞過再說好嗎,股市快被你們搞崩了 03/02 18:40
16Flonelyboat: 沒繳稅的在說繳稅合理 03/02 18:40
17Fkeeperess: 不管過不過,真要徵的時候肯定徵不到 lol 03/02 18:40
18Frahim: 所得稅先抽一次,然後變成資產再抽一次 03/02 18:40
19Fdowntoearth: 超級富人稅應該是可行的 03/02 18:41
20Fjimmyid4: 太扯了 03/02 18:42
21Fethan0419: 沒用 這都是假議題 03/02 18:42
22Finconspicous: 試問,老巴最後會繳多少稅? 03/02 18:43
23Ftteeccddyy: 提案而已 他們自家人都會擋吧 03/02 18:43
24FTCB006: 台灣健保稅 連中等家庭也課,阿中比較狠 03/02 18:43
25Fwade00123: 我烤 更多的錢要湧入非美國家了 03/02 18:43
26Fwade00123: 只要金流全程都避開美國境內就不怕了XD 03/02 18:43
27Fqscgg: 這也太猛了吧...真的能過我很佩服 03/02 18:44
28Ffemlro: 左膠才信 03/02 18:44
29Fohfly: 富人:這違反公平自由原則 法律學者:合法無違憲 03/02 18:44
30Fcutbear123: 肥咖條款了解一下 乖乖繳稅吧 嘻嘻 03/02 18:45
31FAAAntou: ㄏㄏ 這就是你們要的煉銅咖^^ 03/02 18:45
32Fdowntoearth: 直接抽身家太扯 從超高的收入 較高的稅率比較可行 03/02 18:46
33Fdowntoearth: 願意繳的 就不會去避稅 03/02 18:46
34Fb10303112: 有本事賺錢 抽什麼富豪稅 03/02 18:46
35Fkyova: 2%其實很痛耶... 03/02 18:48
36FMIDDLELIN: 拜登會對有錢人下手? 誰拱他進白宮的忘了? 03/02 18:49
37Fcastalchen: 世界上這麼多有錢人搶著當美國人 要抽應該抽得到 03/02 18:51
38Fwulaw5566: 民主黨跟共產黨差在哪? 03/02 18:51
39Fjulian42: 资産税2趴超多好嗎 03/02 18:51
40Fcastalchen: 沒資源又有戰爭風險的小島國就不用做夢了 03/02 18:51
41Fangellll: 希迷記憶力有超過三天的嗎? 03/02 18:51
42Fa9564208: 弄下去比特幣會不會大爆射啊 03/02 18:51
43FDTFS: 打假球吧 最有錢的就是這些政客以及他們的富人朋友 03/02 18:53
44Fa26893997: 此外若富人為避稅放棄美國公民身分,必須被課徵40% 03/02 18:54
45FIlou: 富豪只好找地方拔皮了 03/02 18:54
46Fa26893997: 離境稅 笑死 也太屌XDDDD 03/02 18:54
47Finconspicous: 買比特幣查不到? 03/02 18:55
48Fandrew0041: 其實就只是強迫買管理費2%的etf 有錢人仍然會更有 03/02 18:55
49Fandrew0041: 錢 03/02 18:55
50Fyt010004: 真弄下去 持有大量BTC的人 還真可能真的會出現 03/02 18:55
51Fhyoerious: 富豪快把錢拿去買比特幣,直接變查不到 03/02 18:55
52Fyt010004: 一覺起床變成財富自由= = 03/02 18:55
53Fabyssa1: 2%很猛欸 比公債高 財富年年減 03/02 18:56
54Fjulian42: 沒利息的話20年後资産剩2/3 03/02 18:56
55Ftony20095: 徵不到啦,當有錢人吃素的喔? 03/02 18:57
56Fhowow: 腦殘 03/02 18:57
57Fabyssa1: 抓公債利率上下還可以 2% 3% 6%亂喊太過分 03/02 18:57
58Fabyssa1: 很多人是滿手股票 不賣股可能交不出稅金 03/02 18:58
59Fa2712802: 打土豪,分田地囉 03/02 18:58
60Fhuk40199: 原來在跌這個 03/02 18:58
61Fjasonpop: 法人也要繳才有用吧?廣設基金會就規避了 03/02 18:59
62Fabyssa1: 還有法人怎麼算?最後你就看到FB google Amazon大 03/02 18:59
63Fabyssa1: 股東都變XX慈善基金會 然後基金會由富豪控制 03/02 18:59
64Fbobjohns: 給你過阿,你徵得到稅再說 03/02 18:59
65Fsweetgold: 完全沒屁用,這種條款不能朔及既往 03/02 19:00
66Fsweetgold: 真的要通過前富豪就都換好國籍了,他想課到誰 03/02 19:00
67Fcapirex: 左膠不意外 只會課稅發錢給窮人 03/02 19:01
68Fsweetgold: 尤其是一堆美國人都有楓葉卡,真的敢課有錢人寧願來 03/02 19:02
69Fhnjsh: 真的過大概只有莫名發財的爆發戶會傻傻的被課稅, 03/02 19:02
70Fsweetgold: 加拿大繳稅~本來加拿大稅比較重,但是加上這個以後加 03/02 19:02
71Fhnjsh: 真的有錢人早就把名下財產東塞西藏了 03/02 19:02
72Fsweetgold: 拿大就贏惹 03/02 19:02
73FGhostchaos: 共產黨? 03/02 19:03
74Fpatrol: 這樣美國有錢人的錢會湧向何處阿? 03/02 19:03
75Fmecca: 捐給雞雞會抽不到?? 03/02 19:03
76Fjwzkp: 富人稅要全世界一起課才有用,不然躲來躲去 03/02 19:03
77Fcasanovatony: 前面幾樓是在? 2%不是所得的2%ㄟ 是你有5千萬每年除 03/02 19:04
78Fcasanovatony: 了其他稅要多繳1百萬 03/02 19:04
79Fjasonking3c: 每年總資產2%...?超貴欸 03/02 19:04
80Fabyssa1: 跟公債利率浮動差不多啦 03/02 19:05
81Fketter: 在替未來的縮表做準備了 03/02 19:05
82Fguitarcho: 稅前還是税後? 03/02 19:06
83Fck326: 尼以為美國政府不會把對BTC抽稅喔? 太天真了吧, 03/02 19:07
84Fck326: 類似的討論有好幾年了,對虛擬幣課稅是遲早的事 03/02 19:08
85Fsweetgold: 你們是多LAG阿 03/02 19:08
86Fallenmusic: 民主黨靠稅改選上的阿 社會主義把持民主黨 03/02 19:08
87Fsweetgold: BTC早就被課稅了阿 03/02 19:08
88Fsweetgold: 我自己BTC跟ETH轉出都繳加拿大9%的稅了 03/02 19:09
89FTyuzuChou: 不會過啦 03/02 19:09
90Fsweetgold: 美國課多少我是不知道啦,至少加拿大2017就課惹 03/02 19:09
91FTyuzuChou: 這過的話,Btc馬上飆 03/02 19:10
92Fdavidtai12: all in 比特幣 03/02 19:15
93Fpatrol: 想不出來要放在哪裡才不會被抓到耶 銀行應該是不行 03/02 19:16
94Fjerrylin: 這種法案沒有違憲嗎 有錢人欠你的?? 03/02 19:19
95Fhouse911: 每年這樣扣??? 03/02 19:20
96Fpatrol: 太難了 超出想像範圍 可能只能給課了吧? 03/02 19:20
97Fjerrylin: 美國開始進入奇怪的民粹了 03/02 19:20
98Foverhead: 很好 03/02 19:22
99Fhighsalary: 不可能過的 03/02 19:23
100Fpatrol: 超過10億元課6% 應該暴痛吧www 03/02 19:23
101Foverhead: 本來就該嘗試富人稅。不然等貧富差距拉大到不可挽 03/02 19:23
102Foverhead: 回,開始內戰、世界大戰,富人更困擾 03/02 19:23
103Frunlikehell: 保證不會過 假議題 03/02 19:24
104Fpatrol: 不過有錢人申請綠卡的應該會變少了吧...總資產6%.. 03/02 19:24
105Fgoddarn: 又是民主黨 03/02 19:27
106Fgoddarn: 這只是給避稅天堂增加收入 03/02 19:27
107Fpideo: 美國爸爸要求全球一起課徵就可以了不課徵的,核彈 03/02 19:28
108Fpideo: 送一顆保證乖乖地 03/02 19:28
109FiNicholas: 冷趴? 03/02 19:28
110Fnewstarisme: great 03/02 19:29
111FRobben: 終於教訓了共和黨 03/02 19:31
112Frahim: 2%根本抽不到稅,真的有錢人早在法案通過前就換國籍 03/02 19:36
113Frahim: 了 03/02 19:36
114Fabyssa1: 6%真的沒有執行的可能性 抓公債利率的60%還可行 03/02 19:36
115Frahim: 抽個0.2%還差不多,抽得到比高稅率重要多了 03/02 19:36
116Ftotomo168: 說說而已左左的表面功夫要顧 03/02 19:38
117Fdobedobedo: 徵不到啦,最後都中產階級在繳 03/02 19:38
118Fhorseorange: 像川普這麼會玩的還是繳不到 03/02 19:39
119Fpatrol: 美國哲哲 12年資產對折www 03/02 19:40
120Fpatrol: 恩 也是 到時候一堆大富豪都捐錢給什麼什麼基金會的 03/02 19:41
121FMayorKoWenJe: 過了再說 03/02 19:43
122FThe4sakenOne: 這個超痛 能課下去有錢人都想跑 03/02 19:44
123Fdog990999: 累進稅率提高比較可怕 2%能幹麻 03/02 19:48
124Fjerrylin: 這種法案就是低能 學中共玩打地主的把戲 03/02 19:49
125Fjerrylin: 國家需要的只有引導資金流向 03/02 19:49
126Fjerrylin: 窮人給他相對的公平就好了 03/02 19:50
127Fjerrylin: 有些窮人因為就是廢物所以窮 這種救他幹嘛? 03/02 19:50
128Fjerrylin: 鼓勵大家不要努力賺錢 努力當廢物嗎 03/02 19:51
129Fhank11235813: 不是50%說個屁 03/02 19:55
130FAGODC: 最終結果就是富人成立基金會然後錢轉進去 03/02 19:55
131Fixamaron12: 他們之所以能變成超富,就是一毛計較,也是你們一毛 03/02 19:55
132Fixamaron12: 也課不到 03/02 19:55
133Fachinyu: 應該的... 03/02 19:56
134Fter2788: 2%很多耶 應該是資產2%不是所得 03/02 20:00
135Fyipi1357: 預估都是假的 富人都馬成立私人公司在亂搞 03/02 20:03
136Fyipi1357: 你看政治人物成立多少基金會 03/02 20:04
137Fjkokpcu: 2%的資產大概是一年少了2台藍寶堅尼 03/02 20:04
138Fjkokpcu: 富豪應該也會不爽 03/02 20:05
139Fbitlife: 共2%產黨,唸快一點就變共LP產黨 03/02 20:10
140Faegis43210: 這一定要課,不然財政赤字無法解決,這共和黨也會支 03/02 20:11
141Faegis43210: 持,因為右派比較怕增所得稅 03/02 20:11
142Frahim: 資產2%明明很恐怖,台灣房地產稅才0.1%不到都一堆人 03/02 20:11
143Frahim: 唉唉叫了 03/02 20:11
144Faegis43210: 五千萬美元很多,股板99.9%的人達不到 03/02 20:12
145Frahim: 2%真的下去,富人不是以慈善為名錢躲在基金會,就是 03/02 20:13
146Frahim: 換國籍了 03/02 20:13
147Fpatrol: 比方說 你有台北市的房子4000萬 現金1000萬 03/02 20:13
148Faegis43210: 有五千萬美元的麻煩出個聲 03/02 20:13
149Fpatrol: 每年課你100萬稅 你的1000萬現金年化報酬<10% 03/02 20:14
150Fbitlife: 陶朱隱園買3戶這程度的財力就超過門檻了 03/02 20:14
151Fpatrol: 就是10年後賣房當街友 gg思米達 大概4這樣 03/02 20:14
152Fbitlife: 是一次性還是每年? 每年一定會出人命的 XD 03/02 20:14
153Fpatrol: 這就是資產課稅的威力 03/02 20:15
154FmOoOm: 應該是每年課稅 不然不會有離境稅這個選項 03/02 20:16
155Faegis43210: 有5000萬美元還會當街友?? 03/02 20:18
156Fpatrol: 喔 等等 好像不會 低於五千萬就沒有了 03/02 20:18
157Fpatrol: 大概就控制資產<五千萬這樣吧 03/02 20:19
158Fspa41260: 多成立幾個基金會就好了,合法避稅手段太多 03/02 20:20
159Fpatrol: 換句話說 打房? 03/02 20:20
160Fpatrol: 也許會有豪宅降價潮? 03/02 20:21
161Faegis43210: 這就是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想繳的就會繳,不想繳 03/02 20:22
162Faegis43210: 的會避稅 03/02 20:22
163FMotleyCrue: 美國政府沒錢了 找有錢人收個保護費 03/02 20:23
164Fspa41260: 美國房價本來就不算高,是持有成本高而已 03/02 20:24
165Fims531: 活該支持民主黨 03/02 20:24
166Fspa41260: 懶得避稅的人就會乖乖繳 03/02 20:25
167Fshawncarter: 共產黨嗎民主黨 03/02 20:32
168Fentsai: 好多奴才幫億萬富翁講話 真好笑 03/02 20:33
169Fnotime: cc 03/02 20:34
170FWWIII: 反觀台灣囤房都不敢 03/02 20:34
171Fju06080719: 美股崩崩 03/02 20:41
172FWLR: 總財產2%還是年收入2% 03/02 20:42
173Fthelittleone: 一年抽2%其實不輕,資產稅率不能跟所得稅率一樣看 03/02 20:44
174FDreamlgw: 認真上班的真的都是傻子了.. 03/02 20:46
175Fhorb: 總資產的2%嗎。太重了吧。還沒老死前。財產就快被稅 03/02 20:50
176Fhorb: 抽光了 03/02 20:50
177Faegis43210: 抽到五千萬美元以下就不課了,不會課光啦… 03/02 20:57
178Fchipher: 才2%,超級富豪名下股票一天就賺回來了 03/02 21:08
179Fcastalchen: 這個不會真的過的 功能是讓韭菜們看了精神一振 隔 03/02 21:14
180Fcastalchen: 天繼續有活力上班的 03/02 21:14
181Fgotwins: 加碼政治獻金比較划算 03/02 21:17
182FDAEVA: 逼人家移民 03/02 21:21
183Ffaiya: 以後會多一票加拿大美國人吧 03/02 21:22
184FXDDDpupu5566: 你要想這是5000萬以上的資產才被課 03/02 21:25
185FXDDDpupu5566: 都沒增值,一年2%,也要50年才課完 03/02 21:25
186FXDDDpupu5566: 你覺得有錢人資產不會增值嗎? 03/02 21:25
187Fsakula0616: 這種法案不會過阿,擔心什 03/02 21:32
188Ffallinlove15: 這群廢物除了會亂搞還會幹嘛 03/02 21:40
189FAllenAline: 說個笑話,政府沒錢 03/02 21:57
190Fssd860505da: Elon: I'll buy doge coin to earn more 03/02 21:57
191Fsus304: 抽2%資產??? 03/02 22:11
192Fpolestar0505: 過的機率不大吧... 03/02 22:23
193FJH10: 大共產時代來了??? 03/02 22:29
194Fj68345517: 每年2%? 03/02 22:41
195Fdodoro1: n 03/02 22:59
196FXXXXSOW: 把錢轉移給政府官僚只會把這些錢無謂的花掉而已 代 03/02 23:05
197FXXXXSOW: 理問題 03/02 23:05
198Fnobeldd: 國票金幾% 03/02 23:10
199Frobocon: 左膠瑟瑟發抖 03/02 23:14
200Fcalamie: 反正一定有合法避稅手段 03/02 23:23
201Foffstage: 實施共產主義不就好了 03/02 23:35
202FBleuSaphir: 真的過了就有趣了 03/03 00:00
203Fkensun: 真的是左膠誤國,一起均貧 03/03 00:01
204FOpenGoodHate: 打土豪分財產 03/03 05:22
205FA98454: 政府發錢給韭菜 >韭菜被大戶收割 >政府收割大戶 03/03 06:48
206FDaveLu: 應該很多人搞不清楚資產2%跟收入2%的差別 03/03 07:32
207Fberserkman: 一堆人在幫有錢人操心 03/03 08:12
208Foxfoo: 比特幣買起來 03/03 08:25
209Fherrowui: FB,推特,AMZ, google的大老闆們應該喜極而泣了吧! 03/03 08:47
210Fherrowui: 反川反成製杖 03/03 08:47
211Fjohn0302: 2趴 是只 總資產2趴嗎 03/03 09:43
212FAquari: 還是台灣厲害 設10億當天花板 03/03 10:17
213Fpiliwu: 智障左膠 03/03 12:03
214FMattOwl: 邏輯不通 03/03 12:27

stock熱門文章

12 [心得] 電子光榮退休
68 2021-04-19 19:41
40 Re: [標的] 昇貿3305
70 2021-04-19 18:29
31 [請益] 歐印股票怎麼賣
124 2021-04-19 17:04
85 [請益] 航運現在要套幾年?
186 2021-04-19 16:02
29 [請益] 電動車大聯盟咧?
59 2021-04-19 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