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安啦!勞動基金績效三溫暖!估11月將大

看板 stock
作者 dahlia7357
時間 2020年12月01日
留言 123則留言,80人參與討論
推噓 5  ( 36推 31噓 56→ )

安你個頭 ※ 引述《CavendishJr (真禮梅西姐姐♡)》之銘言: : 1.原文連結: : https://bit.ly/3loHaQM : ※過長無法點擊者必須縮網址 : 2.原文內容: : 安啦!勞動基金績效三溫暖!估11月將大賺2300億元 : 勞動基金截至今年10月底累計大賠418.8億元,收益率負0.98%;不過為穩定勞工的心,勞動 : 基金運用局今(1)日破例主動發布今年11月績效,單月大賺2300億元。 : 隨著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升溫,勞動基金績效再轉壞。勞動基金運用局今(1)日公布勞動 : 基金最新績效,累計今年前10月,勞動基金收益數為負418.8億元,收益率負0.98%,10月單 : 月大賠441.2億元。 :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今年上半年勞動基金收益全面為負數,直至今年7月,勞動基 : 金收益才轉為正數,7月單月回補金額高達1780.3億元,8月單月再賺489.5億元,累計前8月 : 收益數為771.4億元,收益率為1.81%。 : 然而,到了9月,單月大賠749億元,累計前9月收益數跌至22.4億元,收益率下跌至0.05%; : 10月單月再賠441.2億元,累計前10月收益率由正轉負。根據勞動基金運用局初估,11月單 : 月大賺2,300億元,累計收益數及收益率將再由負轉正。 : 3.心得/評論: : ※必需填寫滿20字 : 別被最近的新聞打擊信心 : 11月大賺2300億 : 前面虧的都賺回來了 11月份 加權指數 +9.38% 11月份 OTC +9.07% 以勞動基金規模算4兆好了 4兆*9%= +3600億 你今天2300億跟我說大賺 我還問輸給大盤的-1200億跑去哪裡了 安你個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115.2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06794800.A.9B0.html
1FJungggg: 叮咚 您好 我來查水表的 12/01 11:54
2FJungggg: 您的水錶好像不是綠色的唷 12/01 11:54
3FInland: 還是要看投入多少啦,不會隨時all in四兆呀 12/01 11:54
4Fkyova: 基金可以全部都買股票?????????????????? 12/01 11:55
5Fjimmyid4: 自己存最安心 12/01 11:56
6Fkinki999: 操作了整年11個月賺2300億,還不是單月吧 12/01 11:56
7Fsturmpionier: 綠蟑螂要來了 12/01 11:57
8Fallenxxx: 要扣掉飯錢啦 12/01 11:57
9Fwheat1130: XD,超廢 12/01 11:58
10Fkinki999: 累計前9月收益數跌至22.4億元← 是整年的操作 12/01 11:58
11Fethan0419: 果然在騙人 12/01 11:58
12Fsheep922420: 優於定存應該都算ㄅ錯ㄅ XDD 12/01 11:59
13Fniwatori: 真的垃圾新聞,他媽的重點是有弊案吧 12/01 11:59
14Fioupoiu: 四兆? 12/01 12:00
15Fkyova: 股債配置才是常態吧... 你在行情猛爆時當然會差啊.. 12/01 12:00
16Fkyova: 崩盤時就會稍微好一點,除非公司債爆掉吧@@ 12/01 12:00
17Fpatrol: 這個應該沒有all in吧 all in才是不合理的做法 12/01 12:01
18Fqscgg: 問一下,有可能會全部的錢都進去嗎? 12/01 12:02
19Fjimmyid4: 還有製圖費你沒算到 12/01 12:03
20Fokderla: 我笑了 你根本沒有基金經理人的思維 12/01 12:04
21Fkevinken: 4兆的來源是哪來的? 12/01 12:04
22Froiop710: 你好,你家水錶是綠色的嗎? 12/01 12:04
23Fk85564: 有債券啦...又不是全投股票 12/01 12:04
24Fkevinken: 4兆都在裡面 你根本不可能賺錢 12/01 12:04
25FMerkle: 大資金都all in喔? 工三小 12/01 12:05
26Fs58565254: 不要拖政府後腿好嗎? 12/01 12:05
27Fmeowgy: kyova講得才有常識, 其餘的... 12/01 12:06
28Froiop710: 話說檢調若是綠色的,那就找不到香蕉串了 12/01 12:06
29Fm4vu0: 笑慘。 12/01 12:06
30Faegis43210: 有賺就好 12/01 12:07
31Fbulcas: 笑死,這種基金哪可能 100% 全股,有個 50-50 股債 12/01 12:08
32Fbulcas: 比差不多了吧,你有沒有股債平衡的觀念啊 12/01 12:08
33Fjimmyid4: 沒有說弊案讓基金虧了多少錢這些新聞都只是遮羞布 12/01 12:08
34Fadsl12367: 這個算法跟記者水準一樣== 12/01 12:08
35Fiamjojo: 其實是4.45兆 網路上查的到阿 12/01 12:08
36Fkevinmeng2: 某D表示:又一個沒台灣價值價值的4%! 12/01 12:09
37Fpeter080808: 沒有喔 是到11月2400吧 12/01 12:09
38Fjimmyid4: 樓上一堆被誤導到基金可以多少投入股票,新聞目的 12/01 12:09
39Fjimmyid4: 就達到了。真的好笑看不到事情的本質是什麼。 12/01 12:09
40Fiamjojo: 不過會認為全投到台股賭博是不是傻了? 12/01 12:09
41Fjimmyid4: https://i.imgur.com/mXDXN1D.jpg 12/01 12:10
42FJimmy030489: 債券繼續跌啊 12/01 12:11
43FImCPM: 水準真的跟記者一樣 笑死 12/01 12:11
44Fkipi91718: 勞動基金全部都買股票?? 12/01 12:12
45Fsyuechih: 厲害 12/01 12:12
46Fgeral74026: 孩子 勞動基金不能全部丟股票阿 12/01 12:12
47Fgeral74026: 以為同時間都沒有勞工會提領退休 12/01 12:13
48Fgeral74026: 基金跟人一樣 要保留流動現金的 12/01 12:13
49Fclairehao: 本來就不用特別發這張新聞 而應該專注改善弊案問題 12/01 12:13
50Fmolsmopuim: https://i.imgur.com/5AIjTzn.jpg 12/01 12:14
51Fjimmyid4: 樓樓上聰明人 12/01 12:14
52Fmakoto1982: 主要配置還是公債跟債券啊...... 12/01 12:16
53Fjympin: 股版素質也逐漸母湯了 12/01 12:16
54Fganninian: 垃圾民進黨政府 12/01 12:16
55Fapplerev: 笑死 菜雞自以為打臉結果反而出來丟臉 12/01 12:17
56Fjustin037666: 這頭腦有點簡單 12/01 12:17
57Fmakoto1982: 沒有保險基金會把股票當作投資大宗,另外你也要考慮 12/01 12:18
58Fmakoto1982: 匯損問題,大部分債券配置都是國外固收,因此也要再 12/01 12:18
59Fmakoto1982: 考慮避險成本啊...... 12/01 12:18
60FManiaX: 原來股板豆贏大盤啊 12/01 12:18
61Ffishead1116: 又不是全部丟股票... 12/01 12:18
62Fstevelovkaka: 噓 不要問 12/01 12:18
63Fadsl12367: 想改善弊案 ?小行星撞地球比較有可能 12/01 12:18
64Fhyscout: 股版混進來一些沒腦的? 12/01 12:19
65Fjustin037666: 跟爛立委一樣,錯的東西昭告天下還可以講那麼大聲? 12/01 12:19
66Fjustin037666: 笑死 12/01 12:19
67FPourquoi31: 心臟那麼大顆可以all in? 12/01 12:20
68Fyangch: 哪一國的退休基金全買股票的 12/01 12:23
69Fguowei616: 登入次數快6千的老人程度這樣?4兆只有不到一半在台 12/01 12:25
70Fguowei616: 股 其他是債券 現金 海外投資 所以3月大崩到股版一 12/01 12:25
71Fguowei616: 堆人崩潰時 勞動基金才能只小賠 12/01 12:25
72Fstarorion: 韭菜基金 12/01 12:25
73FIanLi: 投資組合都不知道,就急得放炮喔 12/01 12:30
74FIanLi: 是輸到連比較基準都不懂了喔 12/01 12:31
75Fleoloveivy: 乾不用避險喔 12/01 12:32
76FrDog: 很厲害的算法 強者 12/01 12:36
77Fgtomina8810: 麥X勞歡樂送 12/01 12:40
78Fassyria: 未看先猜這是柯粉素質 12/01 12:47
79Fstocktonty: 在此宣布獲利低於平均值的應該全部去撞牆 12/01 12:51
80Fnikolas: https://reurl.cc/zzaM4y 賠4700億叫小賠喔 12/01 13:00
81Ff204137: 連投資組合都不知道 是要討論什麼? 12/01 13:05
82Ff204137: https://bit.ly/3q7pEEu 國內證券投資 只佔17.65% 12/01 13:05
83FMarty: 講投資組合的 不想想3月股債雙跌有多慘?? 12/01 13:08
84Fjim80227: 秀下限 幫補血 12/01 13:10
85Ftim2468x: 幹你4兆全梭你他媽台股要噴去哪裡? 12/01 13:12
86Ftim2468x: 有點腦好嗎? 12/01 13:12
87Fnonono119: 笑死 你以為能全都拿去買0050嗎 12/01 13:13
88Fcall5566me: 我是覺得乾脆一職買0050還比較賺辣 12/01 13:14
89Fnikolas: https://reurl.cc/odMeMV 重點是外資今年賣超7000 12/01 13:15
90Fnikolas: 億 外資滿手現金 阿呆滿手股票 以後要賣誰? 12/01 13:15
91Fchenyei: 先研究一下勞動基進的配置再來說嘴 12/01 13:27
92Fcapirex: 抬轎還能賺錢很強了 12/01 13:27
93FSkabo: 只要提到勞退這種無知投資組合不查的菜雞 12/01 13:35
94FSkabo: 就會喜歡跳出來展現自己不懂 12/01 13:35
95Fkyova: 所以說這就是拿來釣魚黑名單的吧... 12/01 13:45
96Ftryagain24: 曉培拉 哪次不曉培 12/01 13:52
97FDNSKHY: 基金主要投資以穩定的債券為主 12/01 13:55
98Frrazer: 那你去貸款投資大盤就發財了啊,利率比大盤成長率低 12/01 14:12
99Frrazer: 歐 12/01 14:12
100Ftmot: 人家是比好,結果推文一堆在比爛 12/01 14:42
101Fken90007: 你4兆是能all in股市喔,債券現金都不用配??? 12/01 15:03
102Fakey47742: 4兆全梭哈台股,當這是零用金在玩嗎,這是關係到多 12/01 15:05
103Fakey47742: 數人的退休金,請看一下勞退台股比例佔多少,不用 12/01 15:05
104Fakey47742: 風險配置? 12/01 15:05
105Fnakayamayyt: 一般人沒抵押你去銀行貸款看看利率是多少 12/01 15:44
106Frahim: 4兆不可能all in股市好嘛,整天拿整個基金的績效跟 12/01 17:05
107Frahim: 大盤比 12/01 17:05
108Fnakayamayyt: 所以基金的績效應該要多少才可以批評 12/01 17:06
109Fnakayamayyt: 不能跟大盤比那要跟甚麼比 負責投資的公務員帳戶 12/01 17:08
110Fnakayamayyt: 增值程度比較嗎 12/01 17:08
111Frahim: 好歹也去跟國泰 富邦這種大壽險公司的整體資金運用 12/01 17:09
112Frahim: 收益率比才合理一點 12/01 17:09
113Fenemyli: 可悲啊 比韓總還秀下限 12/01 17:19
114FDeltoid: 吃相越來越難看 12/01 17:25
115FSkabo: 基金股票的部位跟大盤比績效阿 12/01 17:42
116FSkabo: 就你不去看說明書才會問這麼蠢的問題 12/01 17:42
117FSkabo: 才會拿整體績效來比 12/01 17:42
118Fzzzz0516: 可憐哦,再出來叫啊,這種程度也想鞭人 12/01 17:56
119Fvespa90d: 唉~這智商令人鼻酸 12/01 19:18
120Fe44444: 慘,股版開始也有八卦版的來帶風向了 12/02 02:28
121Fdarren40119: 大嫂放過股版 求求你回八卦吧 12/02 06:17
122Fscasper: 安你個鬼...該賺結果賠 人家大賺 結果小賺 12/02 20:09
123Feric445233: 謝謝1450帶風向 12/03 19:33

stock熱門文章

5 [請益] 所謂的獲利了結
32 2021-01-25 20:38
27 [標的] 聯電 世界多
44 2021-01-25 19:26
32 Re: [其他] 台積電 消息
70 2021-01-25 18:16
46 [標的] 美股GME 賭場火箭多
68 2021-01-25 17:54
23 Re: [其他] 台積電 消息
52 2021-01-25 16:18
48 Re: [其他] 台積電 消息
111 2021-01-25 16:00
45 Re: [其他] 台積電 消息
86 2021-01-25 15:50
23 [請益] 旭富大股東買不停?
43 2021-01-25 14:47
163 [其他] 台積電 消息
327 2021-01-25 14:42
17 [請益] 印鈔=黃金多嗎?
45 2021-01-25 14:07
719 [閒聊] 2021/01/25 盤後閒聊
1384 2021-01-25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