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資產配置 黃金要占1成

看板 stock
作者 zephyr105
時間 2020年08月12日
留言 43則留言,29人參與討論
推噓 15  ( 17推 2噓 24→ )

1.原文連結: https://reurl.cc/Ldjop9 2.原文內容: 資產配置 黃金要占1成 2020-08-12 02:40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黃金價格漲多修正,昨天一度跌破每英兩二千美元大關,投資人終於等到相對可進場時機 ,無奈沒多久就反彈,動作慢的投資人只能大嘆錯失良機。安聯投信投資長張維閔表示, 現在持有紙鈔不如持有黃金,「不知道會漲到多高」,建議投資人在資產配置上黃金至少 要占一成。 黃金上周漲破每英兩二千美元大關,最高漲至每英兩二○七○美元之上,續創新高。從七 月約一七九○美元的均價起算,金價已經漲了約二八○美元。昨天金價出現修正,最低在 一九八三美元附近。 台銀黃金分析師表示,昨天國際並沒有發生重大事件,金價應是漲多出現技術性修正,所 以下檔支撐頗強,拉回就有不少資金搶進。若以金價此波每英兩大漲二八○美元回檔一半 來看,約在一九三○美元附近,接近前波維持九年的高點價位,所以「只要在一九五○美 元之下就是相對安全的進場價位」。 至於投資黃金,選擇以美元計價好,還是台幣好?分析師表示,美元走勢偏弱,換匯有成 本,若手上正好有不少美元,正好可以選擇投資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商品來保值,但若手上 沒有美元,就建議選擇投資以新台幣計價的黃金商品,以避免未來售出換回台幣時會有匯 差損失。 「持有紙鈔不如持有黃金」,張維閔說,現在全世界央行印鈔票印得像瘋子一樣,美國聯 準會(Fed)已表明將持續以超寬鬆的貨幣政策支持經濟,直到二○二二年前都不會升息 。由於鈔票愈來愈薄,「錢」不值錢,一定要轉化為資產。 3.心得/評論: 美元弱勢 黃金強勢 但是黃金分析師要弱勢美元買強勢黃金? 有點怪 本來想說做轉換 但是想想覺得奇怪R 還是分析師看淡美元 長期達三年以上呢 那這樣邏輯倒是沒錯 但是這樣美元定存不就搓咧蛋嗎 好抖R btw 黃金分析師聽起來 真d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67.1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97188728.A.934.html ※ 編輯: zephyr105 (180.217.167.101 臺灣), 08/12/2020 07:32:35 ※ 編輯: zephyr105 (180.217.167.101 臺灣), 08/12/2020 07:33:53
1Fokderla: 阿呆才美元定存08/12 07:34
別這樣 之前算算半年有3% ※ 編輯: zephyr105 (180.217.167.101 臺灣), 08/12/2020 07:37:18
2Fsdtty: 買比特幣吧 了解一下 更好的數位黃金08/12 07:39
比特幣太黑了 算了吧
3Fbamama56: 下跌才叫你接 ㄎㄎ08/12 07:43
按照美元這樣印 真滴顆顆
4Fbigbill: 資產配置套一成08/12 07:45
※ 編輯: zephyr105 (180.217.167.101 臺灣), 08/12/2020 07:47:19
5FHomeparty: 等刀子掉地上再接08/12 07:46
6Fon32: 至少要1800左右才安全 一個月噴上2000+08/12 07:48
前年還哪時撿了30克1200 屌打偶所有工具 QQ ※ 編輯: zephyr105 (180.217.167.101 臺灣), 08/12/2020 07:50:20
7Fwade00123: 翻譯:大家快買美元RRRR08/12 07:54
台銀不是外資啦
8Frealmd: 要也是買實體黃金放銀行保險箱,但買到一成太多了吧 08/12 07:54
買實體也太煩了 之前農會保險箱也有第三隻手挖
9Fwade00123: 打錯 *黃金08/12 07:55
10Ftroygenius: 如果是買黃金存摺手續費也不便宜吧,黃金又不是永08/12 07:56
11Ftroygenius: 遠漲,又不升息08/12 07:56
貨幣貶值 就是黃金升值RRR
12Fkousyouon: 教你投資賺錢的秘訣:低買高賣 08/12 07:57
13Frealmd: 現在一錢快7000,有結婚要用的,真的能買快買08/12 07:59
※ 編輯: zephyr105 (180.217.167.101 臺灣), 08/12/2020 08:02:26
14Fericjaing: 韭菜割起來 08/12 08:16
15Fericjaing: https://i.imgur.com/os4wwFh.png 08/12 08:16
16Fzephyr105: 噢噢噢噢噢 巨崩 08/12 08:26
17Fmqhung: 修正ing,這時候教人配置黃金? 08/12 08:29
18FKITAN: 套死你吧智障 08/12 08:34
19Ff912912: s教主也逛股板! 08/12 08:38
20Ftorce: 資產配置就是個假議題,股版對帳單都是買一張兩張 08/12 08:40
21Fzephyr105: 這是新聞...老闆 08/12 08:48
22Fpttccbbs: 我是有買啦,1300 左右買大量,2000左右又買1/4, 預 08/12 09:03
23Fpttccbbs: 計每3-6個月,就再進1/4 08/12 09:03
24Fpttccbbs: 看好通膨,終究會發生,或是故意人為刺激發生,然 08/12 09:04
25Fpttccbbs: 後未來3-5年,台灣終須跟阿共火拼一場,阿共經濟越 08/12 09:04
26Fpttccbbs: 差,打台灣機率越高 08/12 09:04
27Fpttccbbs: 沒有理由,不持有部分黃金當資產配置,喬水也是持 08/12 09:06
28Fpttccbbs: 有黃金7.5%,我是本小,打算布局到10% 08/12 09:06
29Fbenlinskyin: 拉回 分批慢慢佈 08/12 09:20
30Fnotime: 沒利息,配這做啥 08/12 09:20
31Fpsy792: 腦筋死 教不會 算了 08/12 09:28
32Fcaumu: 這麼高才叫人家去存,什麼居心 08/12 10:22
33Fanyu0805: 現在進場? 那之前好幾年1200的時候在幹嘛? 08/12 10:33
34Fchjh20223: 1200時股票大好 也沒亂印鈔 誰會注意到黃金? 08/12 11:00
35Frutsuki: 覺得葉配 08/12 11:15
36Fsleeplist: 政府某個程度上用各種稅阻止人持有黃金的念頭 QQ 08/12 11:44
37FAkitsukineko: 一成白銀在你手! 08/12 12:20
38Fk0611812: 中長期黃金一定走強 配置10~13%左右 08/12 13:07
39Fk0611812: 現在跌只是整理 黃金真正漲的原因是寬鬆+低利 08/12 13:09
40Fbob120400: 一成買實體其實不多 太少根本沒有避險的功能 08/12 13:10
41Fbob120400: 想賺價差 請找台積電 黃金不是用來投資的好標的 08/12 13:12
42FDavidking: 一樣本周跌近1800便進場 08/12 14:34
43Fzephyr105: 新聞一發立馬崩破1900XDDDDD 08/12 20:16

stock熱門文章

17 Re: [心得] 港股慘賠心得
42 2020-09-25 22:05
17 Re: [心得] 港股慘賠心得
45 2020-09-25 20:09
97 [心得] 專注眼前,順應趨勢
120 2020-09-25 18:55
20 [標的] 1444 力麗 看多
47 2020-09-25 18:31
123 [心得] 港股慘賠心得
267 2020-09-25 17:47
-25 [請益] 通貨膨脹
76 2020-09-25 15:34
21 [閒聊] 當機救了一命?
51 2020-09-25 15:04
307 [公告] 股板板主投票開始~發$$~
323 2020-09-25 14:15
670 [閒聊] 2020/09/25 盤後閒聊
1502 2020-09-25 14:00
62 [請益] 無限攤平是否無敵
162 2020-09-25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