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標的] 台積電2330請益

看板 stock
作者 lucky360
時間 2020年07月03日
留言 205則留言,69人參與討論
推噓 90  ( 94推 4噓 107→ )

對於不會選股的人 或是多空常看錯的人 台積電2330真的是救星 雖然說股市沒有零風險的 但買台積電且長期持有 幾乎沒有賠錢的 只要趁每次台積遇到不理性下跌時趁機買一些 比方說今年疫情有跌到250以下 買來放著幾乎都一定會漲上來 近20年來台積已經一直證明每次遇到崩盤 最後都能夠漲回來甚至更高 你買中天合一這種 短期飆股真的很爽 但沒人敢說會不會隔天就亮綠燈 真的建議有選股困難症常看錯的人 直接加入GG神教就好 每天都可以睡得安穩 在台積電技術沒有被 三星/Intel/中芯國際 超越之前 只要遇到大跌都是進場良機 ※ 引述《S9125126 (SS)》之銘言: : 台積電為什麼會漲? : 小弟拙見: : 1.之前外資大賣70萬張,現在要買回行情,那為什麼現在要買回? : 2.其實就是有因為台灣沒疫情,現在台股是很好的避風港,所以當然買我們的護國神山 : 台積電大跌 等於大盤跌,國安基金會救 所以相對有保障 外資要避險 不買他買誰? : 3.承1 當初原油價格大跌,原油國沒錢大賣台積電股票補血,那現在原油國已經把 : 油頁岩公司搞到破產了,油價回升,所以當然資金缺口沒了,就逐漸把錢滿回台積電 : 4.還有央行降碼 等等利多 : 其實現在股市 如果台積電在漲上去 每1元 換8點大盤 : 破12000 遲早的 現在就只剩下一個問題 : 7/15國安基金 到底要不要退場了? : 要空的人也等7/15訊息出來巴 不要真的會被嘎暴 : >.O啾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171.1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93771178.A.430.html
1Fs999: 推 我274買的 07/03 18:13
2Fesienhour: 低調 07/03 18:15
3FJohanes24508: 想從買零股開始入手 但不知道買入價在哪才好 07/03 18:16
4Fseemoon2000: 真的完全認同 買台積電不知道怎麼輸 07/03 18:17
5FJuiFu617: 180收 07/03 18:19
6Fals8855: 台灣的支柱 07/03 18:20
7Falado: 這隻想賺快錢的看不上 07/03 18:20
8Fcubec: 買台積電零股還需要注重價錢嗎?買個30股差1元也只 07/03 18:22
9Fcubec: 是瓶飲料而已。 07/03 18:23
10Fpoqwmnzx25: 20收 07/03 18:25
11Fs999: 台積電年底上看350到400 07/03 18:26
12Fpaulgao: 窩有2張326台積電,10張合一 07/03 18:27
13Fpoqwmnzx25: 20收 07/03 18:28
14Flucky360: 台積合一股價接近 買台積的敢一直抱緊 合一應該無法 07/03 18:29
15Fjimmyid4: 不用停損因為不可能 07/03 18:30
16Fkyo00083: 339T套牢中,沒關係我就是看中季配息才買的~ 07/03 18:33
17Fjulian42: .戶,,.… 07/03 18:34
18Fchrisnt: 合一中天跌一根還你三根 買了根本沒有被套的 07/03 18:35
19Fchrisnt: 買合一就算下跌也不會被套超過七天 07/03 18:35
20Fchrisnt: 一個禮拜績效屌打台G一年 你跟我說買台G比合一好? 07/03 18:36
21Fpoqwmnzx25: 合一至少1500 台積360 怎麼比??????? 07/03 18:36
22Fchrisnt: 台G250~330用了多久? 合一三天就到了 07/03 18:36
23Fhandsomegg39: 樓下346T 07/03 18:37
24Fchrisnt: 買合一才是真的安穩 每天睡到中午 困霸數錢 07/03 18:37
25Fchrisnt: 還不會被洗盤影響心理 起床就漲停 根本爽 07/03 18:37
26Fchrisnt: 看你說中天合一是短期飆股就知道你不懂股票 07/03 18:38
27Fchrisnt: 只講對一半 中天合一是長期飆股 不是短期 07/03 18:38
28Fchrisnt: 前面看衰合一的臉都不知道被打幾次了 07/03 18:38
29Fpoqwmnzx25: 台積還要小心對手超越 還被美國中國弄 你說抱的安 07/03 18:39
30Fpoqwmnzx25: 穩?? 07/03 18:39
31Falado: 合一是用本夢比不是本益比 07/03 18:40
32Fchrisnt: 合一十年沒對手 台G敢說自己十年沒對手? 07/03 18:40
33Falado: 十年沒對手? 07/03 18:41
34Falado: 等到主力出場,你看看幾年 07/03 18:41
35Fthbygn98: 台積其實蠻可憐的==外資黑手輪流壓盤 07/03 18:41
36Falado: 生技這種拉法太多次了 07/03 18:41
37Fchrisnt: 合一on101十年內市場沒有對手 07/03 18:41
38Fchrisnt: 還在把合一當本夢比的生技....有去了解過他到底在幹 07/03 18:42
39Fchrisnt: 麻嗎? 07/03 18:42
40Falado: 沒對手跟股價合不合理是兩回事 07/03 18:42
41Fpoqwmnzx25: 3nm坐等三星打趴GG 07/03 18:42
42FMaInQ: 台積電279T路過 15張 07/03 18:42
43Fchrisnt: 呵呵 去看一下糖足潰傷藥的市場再說股價合不合理吧 07/03 18:43
44Fvicklin: 要超越台積就得投資更多的錢和人,目前看來很難 07/03 18:43
45Fchrisnt: 合一股價現在的確不合理 合理值應該在1000左右 07/03 18:44
46Falado: 我禮拜一買十張合一 貼對帳單,沒賺你補給我 07/03 18:44
47Fmchotdoggy: 就問你要持有326台gg還是326合一? 07/03 18:45
48Fesienhour: 幾個月就飆成這樣,就讓那些無風險意識的去自嗨吧, 07/03 18:45
49Fesienhour: 祝福你 07/03 18:45
50Fmchotdoggy: 台gg年底前350~400不意外,但合一那時候至少600 07/03 18:45
51Fluckysmallsu: 每個人本金不同對奈米戶而言一張30萬很多了 07/03 18:46
52Flucky360: 台積強在"20年來長期持有幾乎穩賺不賠"這種安定感 07/03 18:46
53Fgialon12: 147路過 07/03 18:46
54Fchrisnt: 賺了你要給我嗎? 還是我買台G漲沒合一多你要補給我 07/03 18:46
55Falado: 主力不爽把合一殺到一百都可以好嗎 07/03 18:46
56Fchrisnt: 台G連前高都沒有過 合一還在衝 要對賭? 07/03 18:47
57Fchrisnt: 哪個白癡主力會把合一殺到100....? 07/03 18:47
58Fchrisnt: 去看看明後年預估的eps 主力敢殺一定有人敢接 07/03 18:47
59Fchrisnt: 這幾天洗盤洗到最後都漲停 根本殺不下來 07/03 18:48
60Fluckysmallsu: 韓導的合一擺10年漲3000%,GG放10年能賺多少? 07/03 18:48
61Fchrisnt: 還是要對賭下周5台g和合一的股價? 兩個現在平手喔 07/03 18:48
62Fluckysmallsu: 韓導一張都沒賣就知道高點還很遠 07/03 18:48
63Fchrisnt: 合一現在就是起漲的台G電 一開始台G也被人看不起啦 07/03 18:49
64Fesienhour: 有對帳單才有說服力,不要秀出來是零股 07/03 18:49
65Fchrisnt: 我也可以說外資不爽把台G殺到50都可以 這根本屁話阿 07/03 18:49
66Falado: 股本差這麼多還要對賭台積,笑鼠人 07/03 18:49
67Fthbygn98: 話說韓導沒公職不用申報要麼跟單 07/03 18:50
68Fmchotdoggy: 主力把合一殺到100,我就all in 身家加上借高利貸 07/03 18:50
69Fluckysmallsu: 台GG殺到50應該比較困難.... 07/03 18:50
70FDORAQMON: 別傻了 慘戶 GG一根漲停 你就會想賣了!! 07/03 18:50
71Fluckysmallsu: GG 50 、合一100我都壓身家 都是幹話.. 07/03 18:51
72Falado: 不過恭喜合一有賺的人啦,有賺錢的才敢大聲 07/03 18:51
73Fmchotdoggy: 年底合一搞不好就破千,沒破也有600以上,可以把這 07/03 18:52
74Fmchotdoggy: 句話截圖,咱年底見 07/03 18:52
75Fluckysmallsu: 說GG會漲停也是幹話...你有沒有算過要多少量 07/03 18:52
76Fin771028zzz: 想賺快錢就讓他們去啦,自己承擔風險就好 07/03 18:52
77Fchiwchu: 275入場加三倍槓桿,又穩又不輸飇股 07/03 18:52
78Falado: 我禮拜ㄧ就來買,賠錢拿來嗆人也爽 07/03 18:53
79Fbaz06: 台GG一根跌停,幾乎所有有電子股的散戶應該都想賣了 07/03 18:53
80Fbaz06: 吧XD 07/03 18:53
81Fchrisnt: 禮拜一你買 放到禮拜五 你會感謝我 加入我大合一教 07/03 18:54
82Fchrisnt: 有賺錢記得捐錢做善事 07/03 18:54
83Fchrisnt: 至於賠錢嗆我就不用了 因為BOOOOOK能! 07/03 18:54
84Falado: 有賺錢大家開心 07/03 18:55
85Fluckysmallsu: 建議等下次合一被關緊閉回檔在買啦 07/03 18:55
86Fchrisnt: 台G漲超過5%一堆人就抱不住了 合一5%起床輕輕鬆鬆 07/03 18:55
87Fkimula01: 台雞下半年後肯定噴高不回頭 拔掉華為根本沒差 07/03 18:55
88Fkimula01: 連蘋果都要改成全ARM了 肯定也是給台雞做 07/03 18:56
89Fluckysmallsu: 我比較想知道韓導手上200張10塊合一的心情如何 07/03 18:56
90Fchrisnt: 合一會洗盤就是凱基和一堆隔日沖 持股當沖的 07/03 18:56
91Fchrisnt: 其他籌碼根本穩到不行 07/03 18:56
92Falado: 六百的話現在還可以賺一倍啊,照上面說的 07/03 18:56
93Fluckysmallsu: 被罷免根本沒差 07/03 18:56
94Flucky360: 台積合一拚價蠻有趣的 一個穩健陣營 一個飆股陣營 07/03 18:57
95Fcksh8008: 合一都不敢說一定拿到藥證了,美國那邊醫材許可也是 07/03 18:57
96Fcksh8008: 有沒過的風險,雖然可能高機率拿到,但真的不用說的 07/03 18:57
97Fcksh8008: 那麼鐵口直斷啦 07/03 18:57
98Fmchotdoggy: 對啊,不過敢不敢進場又是一回事 07/03 18:57
99Fchrisnt: 買完合一 真的不知道存骨GG要幹嘛 哪天不想看盤再存 07/03 18:57
100Fluckysmallsu: 合一600有可能啊但絕對會洗好幾波才上去,追高的要 07/03 18:58
101Fluckysmallsu: 抱得住也不簡單 07/03 18:58
102Falado: 我就拿我其中一張台積換合一啊,打臉鄉民也好 07/03 18:58
103Falado: 如果賺錢大家開心何樂不為 07/03 18:58
104Fmchotdoggy: 拿到藥證,股價也不是這個價格了。當然,想賺越大 07/03 18:59
105Fmchotdoggy: 的錢要負越大的風險 07/03 18:59
106Falado: 如果知道會六百就不會怕被洗了 07/03 18:59
107Fluckysmallsu: 想賺快錢的不會買GG啦,妖光、和泰車、愛普飆起來也 07/03 18:59
108Fluckysmallsu: 不會輸合一 07/03 18:59
109Fmchotdoggy: 我也丟一張台gg換合一,不後悔 07/03 18:59
110Falado: 現在又說要冒風險了,不是穩六百的喔 07/03 18:59
111Falado: 台積至少可以穩350 07/03 19:00
112Fluckysmallsu: 合一其實算穩的愛普才真的夭壽散戶洗到脫皮 07/03 19:00
113Fphosphoto: 台積技術領先,美中都要搶 07/03 19:00
114Fsb107912: 你應該要問台積340T的學長們的感想 07/03 19:00
115Feric6513: 簡單說,台積電倒了,台灣倒一半,合一呢?這樣哪個 07/03 19:02
116Feric6513: 抱的安心 07/03 19:02
117Fluckysmallsu: GG就是讓妳穩穩賺,合一可以讓你財富自由... 07/03 19:02
118Ftongmove0503: 跌下去若漲回來就是不理性下跌,漲上去若跌回來就是 07/03 19:02
119Ftongmove0503: 不理性上漲,事後判斷好簡單 07/03 19:02
120Falado: 我就不知道合一比台積抱的安穩的依據到底是什麼意 07/03 19:03
121Falado: 思 07/03 19:03
122Falado: 可能沒遇過浩鼎吧 07/03 19:03
123Fquestioner: 好吧,同意妳說的是事實 07/03 19:03
124Fmchotdoggy: 本來就有風險啊,買台gg就沒風險?那就不會340下去2 07/03 19:04
125Fmchotdoggy: 50好嗎 07/03 19:04
126Fmchotdoggy: 浩鼎解盲失敗欸... 07/03 19:04
127Fluckysmallsu: 很多人兩檔都有吧是在爭什麼... 07/03 19:04
128Falado: 250我知道會回來340啊,合一下去250我就不知道了 07/03 19:05
129Feric6513: 問題是20年來台積電會讓股東虧錢嗎?合一能撐20年 07/03 19:06
130Feric6513: 嗎 07/03 19:06
131Fseemoon2000: 合一是目前市場沒同產品競爭對手 台積電是市場對手 07/03 19:06
132Fseemoon2000: 都是一流公司一樣打趴 合一是很穩 但不是跟台積電 07/03 19:06
133Fseemoon2000: 比... 07/03 19:06
134Falado: 反正我就找價位換一張,不然被人笑說老人 07/03 19:06
135Fmchotdoggy: 我沒有想持股20年,不過我認為目前合一還是低估 07/03 19:07
136FKarida: 合一股東有大志一點,目標超越大立光,跟台積爭什麼 07/03 19:07
137Fseanqqq: 的確是老人思維沒錯,但老人又怎樣,能賺錢就好 07/03 19:07
138FMaInQ: 周一繼續怒買台積電 07/03 19:08
139Fmchotdoggy: 台積電是很棒的公司,我也持有過他的股票,不過論 07/03 19:08
140Fmchotdoggy: 股價上漲潛力我選合一 07/03 19:08
141Ffoo827: https://i.imgur.com/YVJGRls.jpg 07/03 19:08
142Ffoo827: 目前蠻接近的 07/03 19:08
143Flucky360: 剛好兩隻股價今天幾乎平手了 所以更引起大家比較XD 07/03 19:08
144Fluckysmallsu: 有人不知道韓導的合一放10幾年賺3000%嗎... 07/03 19:08
145Fseanqqq: 如果給我夠多本金,我一定兩家都會買,比例問題而已 07/03 19:09
146Fluckysmallsu: 不能這樣比啦公司要比市值才公平,合一市值有可能超 07/03 19:11
147Fluckysmallsu: 車GG嗎? 07/03 19:11
148Falado: 如果我是韓導,我就惦惦說合一 yes I do 了 07/03 19:13
149Fseemoon2000: 絕對不可能超車GG 除非GG被導彈打到吧 07/03 19:14
150Fluckysmallsu: 愛普500妖光700難道你要說這兩家屌打GG嗎 07/03 19:15
151Fabcd425heart: 好的產品不一定賣的好 07/03 19:15
152Falado: GG每次都幫大家擋子彈還要被嫌,可憐哪 07/03 19:16
153Fs94516: 合一喔... 未來線型應該跟宏達電很像 07/03 19:18
154Fluckysmallsu: 合一比較有可能像國巨衝到破千然後回到應有的股價, 07/03 19:20
155Fluckysmallsu: 不會像紅茶那麼慘啦 07/03 19:20
156Fwerty982730: 340T好冷,還是套牢中 07/03 19:24
157Fsuvoon: 怎麼上去就怎麼下來 抓最後一隻老鼠 07/03 19:29
158Fsuvoon: 上面講了一推 是要傻戶幫抬轎? 07/03 19:30
159Falado: 如果這麼神到一千應該不會被抓吧,我五百先走 07/03 19:31
160Falado: 我就覺得在台積的場子講合一是什麼意思,要爽去自己 07/03 19:32
161Falado: 的帖子爽就好 07/03 19:32
162Fmind324: Intel還沒繳械,伺服器大宗還是很猛,台積不是0風險 07/03 19:32
163FHAHAHUNG: 不用戰了,下週一股價相同時各進一張放三年 07/03 19:36
164Fsuvoon: 不就是做直銷拉下線的概念嗎?但在這帖拉也太扯 07/03 19:37
165Fmed979797: 觀念正確 07/03 19:41
166Fmed979797: 股版散戶能不能別死要當線仙追高 07/03 19:41
167Fjakewu1217: GG就是穩 07/03 19:46
168Fdskdlkj: 懶人買股法,不想研究不想看線圖不想花錢加入分析師 07/03 19:48
169Fdskdlkj: 會員就買台積就對了 07/03 19:48
170Fgn01102368: GG只要研發沒有到瓶頸 都還可以在跌多的時候買 07/03 19:48
171Fhenryeech: https://i.imgur.com/l28iiCU.jpg 07/03 19:49
172Fwald5566: 合一跟什麼台積電比 都是跟大立光比價的~ 07/03 19:50
173Fjimmy781126: 真的 合一最穩了 天天漲停 月底市值超過faang 07/03 19:52
174Fdido0208: 零股買 07/03 19:52
175Fprog: 無腦台GG 人生不GG 07/03 20:09
176Fixthdfl: 理性的人會買合一,不會買台積電 07/03 20:29
177Frhox: 不想挑股就買0050,40%台GG 07/03 20:56
178Foneyear: 前一波高點322買的,今天終於解套 繼續抱 07/03 21:05
179FWWIII: 台積 五百以下皆是買點 07/03 21:12
180Fbing6715: 346前高早晚要過的 07/03 21:26
181Fchrisnt: 早晚要過 為什麼不選早點過的XDD 07/03 21:37
182Fon32: 合一還真誇張 三個月飆10倍 07/03 21:47
183Fon32: 但還是看好台G 漫漫長 合一那種飆法小心使得萬年船 07/03 21:47
184Fc94dk40204: 馬後炮吧 你怎麼不早在250 前發 07/03 22:02
185Fcssawpking: 一堆人看好台積就是快要大跌的時候 07/03 22:38
186Fixthdfl: 合一下禮拜一就會超車台積電,而且台積電會看不到合 07/03 22:43
187Fixthdfl: 一的車尾燈 07/03 22:43
188Fcheny10: 今天328買了,還是睡很好 07/03 22:45
189Flavign: 小GG看起來好像要複製爸爸的走勢 07/03 23:02
190Fsimon301: 每次看到說GG解套的 都覺得那你沒買時錢都在幹嘛? 07/03 23:26
191FSavior09: 合一再強也有結束的一天 台積電沒有 07/03 23:30
192FSavior09: 飆股玩到最後 總有人要當最後一隻老鼠 07/03 23:32
193FSavior09: 每個人風險承受度不同 有人就是偏好穩穩賺 07/03 23:32
194FSavior09: 為何要拿兩種不同性質股票比較呢? 07/03 23:33
195Fteddy511: 中天=台灣生技大房東 吸% 07/03 23:36
196Fixthdfl: 合一比台積電穩定多了,這是分享好股票,不是比較 07/04 00:03
197Fixthdfl: 有錢大家賺不好嗎? 07/04 00:04
198Fwch6858: 年底前400 07/04 00:40
199Fpoc7667: 合一那什麼奇怪公司 zzz 台人就是愛投機賭博 07/04 07:11
200Fab12ab121: 合一照這種飆法 馬上就500了 07/04 08:09
201Fab12ab121: 就藥獨佔市場 還奇怪公司 笑死 07/04 08:10
202FSwave: 沒錯, GG超適合菜籃族 07/04 08:55
203Fchrisnt: 終端晶片需求可能會下降 但糖尿病人數不會誰比較穩 07/04 09:33
204Fnanziroh: 344梯好冷 07/04 21:59
205Fchrisnt: ?週一馬上飆過台GG 07/06 09:58

stock熱門文章

9 Re: [標的] 6104創惟 多
38 2020-08-12 23:19
37 Re: [標的] 6104創惟 多
82 2020-08-12 21:55
18 Re: [標的] 2368 金像電
44 2020-08-12 21:42
42 [新聞] 鎧勝-KY 重訊13日停牌
71 2020-08-12 19:17
12 [標的] 康那香 謹慎多
32 2020-08-12 19:12
18 [標的] 口罩股 空
43 2020-08-12 17:51
14 [標的] 華航 多
36 2020-08-12 17:44
51 [標的] 欣興 3037 空
136 2020-08-12 16:57
43 Re: [心得] 個人小小看法
199 2020-08-12 15:59
-42 [標的] 4743合一 解套多
130 2020-08-12 14:32
636 [閒聊] 2020/08/12 盤後閒聊
1301 2020-08-12 14:00
17 Re: [標的] 鴻海 2317 空
34 2020-08-12 12:51
42 [標的] 黃金
67 2020-08-12 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