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證交所:大同股票7月2日起變更交易方式

看板 stock
作者 allenduncan
時間 2020年06月30日
留言 87則留言,41人參與討論
推噓 27  ( 32推 5噓 50→ )

通常取得經營權不是持股比重過半的人有資格嗎 那0.68%持股比的人也可以取得經營權? 完全黑人問號 想請問公司派的人可以決定直接下市就好了嗎? 反正股市對他們大同也沒差不是 小弟股市新手,對這大同案很好奇 看了很多資料,還是看不懂這把戲 請問公司派有經營權的資格在哪? 高層們是想賺誰的錢啊? 引述《jenchieh5 (反指標小J)》之銘言: : 1.原文連結: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213751 : 2.原文內容: : 證交所認為,大同未能具體說明召開之股東常會逕行認定部分股東所持股份無表決權、 : 給部分股東表決權票及選舉票之法律依據及相關事證,對股東權益影響甚鉅,並與公司 : 股東行動主義有違,因此根據證交所營業細則第49條第1項第14款規定,將大同有價證 券? : 月2日起變更交易方法為全額交割。(記者羅沛德攝) :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大同股東會鬧得沸沸揚揚,今日證交所請大同召開重大訊息 : 會說明,不過證交所認為,大同未能具體說明召開之股東常會逕行認定部分股東所持股 : 表決權、未發給部分股東表決權票及選舉票之法律依據及相關事證,對股東權益影響甚 : 並與公司治理股東行動主義有違,因此根據證交所營業細則第49條第1項第14款規定, 將? : 同有價證券從7月2日起變更交易方法為全額交割。 : 3.心得/評論: : 大同公司股東會爭議,證交所認為對股東權益影響甚鉅,7/2起列為全額交割股 : 最可憐的還是小韭菜啊 : 大同大同國貨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54.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93531058.A.5B2.html
1Fst9061204: 就仗著自己有經營權可以自己辦股東會就違法亂搞啊 06/30 23:35
2Fst9061204: 主場優勢的體現 06/30 23:35
3FCramael: 查無不法,謝謝指教~ 06/30 23:36
4Fstlinman: 主場優勢 06/30 23:36
5Fferb: 跟看人中國ip就說你是五毛很像啊,說你是中資刪你 06/30 23:39
6Fferb: 表決權,一模一樣 06/30 23:39
7Fgbtplayer: 就看塑膠管會沒有 塑膠做的能幹嘛 06/30 23:39
8Fwebb: 靠排除表決權就贏了!而且花公司的錢請律師!超省 06/30 23:42
9Fwebb: 根本不需要花自己錢增加持股,而且可以ㄧ直撈錢 06/30 23:43
10Fwebb: 官司打輸也是公司賠,自己又沒持股!根本爽缺! 06/30 23:44
11FTosca: 直接下市 市場派自己去玩 不要來股版吵XD 06/30 23:44
12Fcity0416: 掌權的慾望熏心了 06/30 23:44
13Fgbtplayer: 主管機關不作為就軟土深掘 惡性循環 06/30 23:45
14Fcity0416: 你看過那排場,你就會知道她為什麼這麼愛掌權 06/30 23:45
15Fw300204: 對 打官司也是公司花錢股東買單XDDD 06/30 23:45
16Fwebb: 是你也是要不擇手段咬住這塊肉!整個都是共犯結構 06/30 23:45
17Fauron4041: 你知道可能報出來這些人可能都要抓去關的 06/30 23:45
18Fwebb: 世界上沒比這個好賺的!月領三萬是很難想像的! 06/30 23:46
19FTosca: 關一半就能假釋了 有很嚴重嗎 06/30 23:46
20Fwebb: 公司經營不好也不會有責任,賠的都是大股東! 06/30 23:48
21Fitsawar99: 不爽來告!大概是這樣 06/30 23:50
22FImBBCALL: 只能怪當初買了爛股,證交所只能避免人在進去 06/30 23:54
23Fnakayamayyt: 選舉就是票多的贏(x) 06/30 23:57
24Frodes: 誰說一定要持股過半 ........ 07/01 00:01
25Frodes: 你沒看到一堆管理層 持股少到可憐嗎 07/01 00:02
26Frodes: 但是 這種公司 少碰為妙 07/01 00:03
27Fpapa7363: 大同帝國? 07/01 00:03
28Frodes: 證交所這刀 根本是在懲罰市場派 ....... 07/01 00:04
29Fseemoon2000: 你講的是正常程序 07/01 00:07
30Fseemoon2000: 台積電CEO持股也很少 重點是遵不遵守規則阿.... 07/01 00:08
31FSzss: 0.68%應該透過基金會操作,實際上公司派有33%! 07/01 00:09
32FSzss: 有錢人都玩基金會來節稅啊~ 07/01 00:10
33Faa874125: 因為那些人根本不在乎大同如何 重點是拿到經營權才 07/01 00:12
34Faa874125: 可以對子公司資產動手(超嚴重低估市價的財產) 07/01 00:12
35FSzss: 這局跟馬王鬥很像都是以少博大,很精彩啊~ 07/01 00:14
36Fsluttervagen: 簡單說就是有大股東願意選他當董事 07/01 00:41
37Fsluttervagen: 公司法規定有股東才有投票權可以選董事 07/01 00:43
38Fsluttervagen: 他雖然不持股但就是能控制大股東投他 07/01 00:43
39Fyeay: 拿到經營權,可以對自己以及子公司的資產做出“妥善 07/01 00:44
40Fsluttervagen: 股市還是有差,因為股票可以質押換現金 07/01 00:44
41Fyeay: ”的處理,有經營權就很容易用合法的方式要把資產轉 07/01 00:44
42Fyeay: 移甚至簽下一些奇怪的合約,而這些合約剛好都可以讓 07/01 00:44
43Fyeay: 公司賠錢之類。 07/01 00:44
44Fsluttervagen: 樓上,那就是掏空公司阿 07/01 00:45
45Fsluttervagen: 那就是刑法背信罪 07/01 00:45
46Fsluttervagen: 舉例來說,就跟蘋果西打一樣阿 07/01 00:46
47Fsluttervagen: 老董成立一家空頭公司,讓空頭公司賣土地給蘋果西打 07/01 00:46
48Fsluttervagen: 土地高於市價15倍,1億的地賣15億給公司 07/01 00:47
49Fsluttervagen: 這15億就跑到空頭公司的帳戶,老董再領走或匯到海外 07/01 00:48
50Fpezon123: 所以問題還是在於市場派能控制持股太少 07/01 00:48
51Fpezon123: 又被任意取消投票權 結果GG 07/01 00:49
52Fedward0811: 政府早該修法,這種持股極少的問題 07/01 00:51
53Fsluttervagen: 這個案子你有多少持股都沒差,因為對方擺明不鳥法 07/01 00:55
54Fsluttervagen: 律規定,直接請黑道來 07/01 00:55
55Fsluttervagen: 市場派已經拿49%持股了,這不是持股比例問題了 07/01 00:56
56Fmiyazakisun2: 市場派可以自己開股東會嗎 持股比例這麼高 07/01 01:18
57FDarkChilles: 跑去查了一下 要50%持股三個月以上的股東 07/01 01:31
58Ffaiya: 市場派也有可能是暗樁,就跟外資不是真外資一樣 07/01 02:06
59Fhamel: 私人公司的民事糾紛,政府很難介入,政府不可能隨便 07/01 02:14
60Fhamel: 換掉公司經營層讓給市場派,更不可以隨便解散接管公 07/01 02:14
61Fhamel: 司嗎?又不是共產黨 07/01 02:14
62FNomoreSeven: 5樓的比喻好無知 07/01 02:27
63Fbadguy227: 金管會造反啦?敢不給小菸面子 07/01 02:37
64Fsiaojing: 這哪是私人民事糾紛...大同厚臉皮亂講還真有人信喔 07/01 02:54
65Fgoodbye: 上市公司就是要受到政府管理啊 07/01 02:54
66Fsiaojing: 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亂搞,主管機關本來就可以介入, 07/01 02:58
67Fsiaojing: 主管機關監督就是在監督這個,不然主管機關要幹嘛。 07/01 02:58
68Fsiaojing: 你以為涉及多數股民權益的情況還是單純私益嗎?法 07/01 02:58
69Fsiaojing: 律講得很拗口,講白一點,影響的人多、層面廣就變 07/01 02:58
70Fsiaojing: 成公益了啦 07/01 02:58
71Flspss93009: 持股三成可以9席董事全拿 其他公司董事會都笨蛋 07/01 03:18
72FLeo4891: 還在私人公司 民事糾紛 你大同下市 政府就管不著啦 07/01 05:20
73FLeo4891: 大同真的派超多工讀生來洗腦 噁 07/01 05:20
74Fcalpis51: 0.68% 07/01 05:40
75Fcity0416: 政府不管上上市公司?那樂陞也沒事啊 07/01 07:33
76Fcity0416: 以後老闆有0.00001%就是萬年董事長。 07/01 07:34
77Fsilentocean: 大同就看準政府不願積極介入啊 07/01 07:40
78Fsilentocean: 連公然違法都沒在怕,政府被看扁了 07/01 07:40
79Foverno: 有送錢給執政高層,一般公家單位就會投鼠忌器,反 07/01 07:41
80Foverno: 正只要政府不處理,就是執政黨包庇 07/01 07:41
81FYishanhuang: 友訊太老實啦 07/01 07:44
82Ffoxher: 傑出的一手 07/01 07:44
83Fgcnet: 友訊律師被嫌棄了,看人家大同 07/01 07:51
84Flazybr: 如果這種都算民事,那一堆內線交易的都被關心酸的嗎 07/01 08:58
85Flazybr: ? 07/01 08:58
86Fmj19840805: 主場優勢 07/01 09:16
87Fdalmatian: 檢調在幹嘛 這隨便都查得到一條法可以辦了? 07/01 09:51

stock熱門文章

51 Re: [其他] 淺談新藥
117 2020-07-12 23:43
95 [標的] 寶成9904
162 2020-07-12 22:14
33 Re: [其他] 淺談新藥
124 2020-07-12 21:26
39 Re: [其他] etoro撤出數個國家
86 2020-07-12 21:12
57 Re: [其他] 淺談新藥
178 2020-07-12 20:56
15 [標的] 2748 雲品
40 2020-07-12 20:30
-7 [心得] 201907到202007一年績效
46 2020-07-12 20:16
35 [新聞] 新藥進度 投資人緊盯
72 2020-07-12 19:44
20 [請益] 華爾街喜歡川普嗎?
45 2020-07-12 17:03
61 [其他] etoro撤出數個國家
157 2020-07-12 16:45
70 Re: [其他] 淺談新藥
275 2020-07-12 16:33
201 [標的] 1781 合世 多
298 2020-07-12 16:22
100 [新聞] 國安基金 考慮暫停護盤
215 2020-07-12 13:29
15 [請益] 有關現股當沖的問題
39 2020-07-12 11:23
105 [請益] 合一
251 2020-07-12 10:18
39 Re: [心得] 生技族群氣數已盡
68 2020-07-12 09:04
33 [心得] 20200101-20200712績效表
51 2020-07-12 07:18
[心得] 生技族群氣數已盡
125 2020-07-12 07:03
130 Re: [其他] 淺談新藥
245 2020-07-12 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