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風險過高 小心至上

看板 stock
作者 mooto
時間 2020年04月08日
留言 133則留言,90人參與討論
推噓 59  ( 67推 8噓 58→ )

今天美國已經突破40萬例了 而且上升的斜率 比歐洲重災區還高 昨天八卦板有一篇有趣的文章是關於google大數據分析 雖然講的是台韓的經濟活動受到疫情影響最小 可是推特裡面有貓膩 美國的活動居然比歐洲還要高! 這證實美國的防疫還不夠到位 難怪上升速度也快 https://twitter.com/Trinhnomics/status/1246366688007733248 個人的操作在上上周被嘎空之後反手做多 總算把前一波虧的錢補回來還有剩 到這個位置大盤也反彈了快30% 約莫相當於1929年反彈的位階 這時候多軍的敵人是赤裸大媽以及抄底多軍 油價的談判結果未知 黃金攻克近年新高未果 時間來到4月上旬 解藥仍然是見樹不見林 台灣跟中國也在開獎階段 這時候疫情有任何風吹草動都會被放大 2月停工的追單效應 在3,4月大概也補得差不多 預期接下來Q2財報還是不好 別看電子業還是生意興隆 大多數的公司基本上是中止出差的 這個行業平常冗員就不多 步調慢下來還是有很多進度可以做 只是少了支援客戶的需求 總之 風險的程度目前已經高過報酬率 應該轉保守看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1.53.1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86351963.A.FB5.html
1Flawrencechen: 無風險好嗎 嘎爆空空 04/08 21:20
2Flovelydream9: 想放空自己處理吧 04/08 21:20
3FLeo4891: 我也覺得Q2受影響 Q3慘 04/08 21:20
4FCSLsong: 推推 04/08 21:21
5Fhankwanghow: 別再看歷史揣測未來啦 04/08 21:22
6Fzakijudelo: 還以為這種文都消失了 04/08 21:22
7Fhaosan: 8112 至上? 04/08 21:22
8Fmopa: mooto大的暱稱一直在我腦袋裡起漣漪 04/08 21:22
9FWusoAiwen: 每天漲一百,月底上萬二,回補武漢缺口,年底上二萬 04/08 21:25
10Fr2394319: 噴惹噴惹 04/08 21:25
11Fmooto: 我多空都做阿 過年至今只有輸掉國安大媽進場這周 04/08 21:25
12Fclamperni: 8112XD 04/08 21:26
13Fjjjjjjs: 抄心經 讓心靜 成年人 不容易 04/08 21:26
14Fmooto: 做多做空都不要太鐵齒 才能活的久 04/08 21:26
15Fawss1971: 猜一猜 猜猜看 04/08 21:29
16Fnrxadsl: 又在吹口哨 04/08 21:29
17Flosingway: 我這一波被大媽嘎爆了 04/08 21:30
18FCGDGAD: 下次崩盤應該是20年後的事了 04/08 21:31
19Ftamama000: 黃金沒有上1800真的很怪 04/08 21:33
20Fvanadiu: 塊陶啊...... 04/08 21:33
21Fsunnyhung: 今天軋空,接下來是 殺多 04/08 21:34
22Fmopigou: 病例越多越漲好嗎 04/08 21:34
23Fhoe1101: 最大風險應該是武漢解除封城,跟中國急著復工 04/08 21:35
24Ffan0226: 黃金美金原油三跌和解 04/08 21:35
25FDukkha: 現在反彈是20%。11000才是反彈30% 04/08 21:35
26FBlueSausage: 才不會,明明就會噴到天荒地老 04/08 21:35
27FDimitre: 大家都只知道別人恐懼我貪婪只想抄底 反過來的都忘 04/08 21:35
28FDimitre: 了 04/08 21:35
29Fhoe1101: 歐美的至少看到確診跟死亡人數會怕,中國韭菜呵呵 04/08 21:35
30FGetMoney: 富貴險中求,想賺錢卻不想擔風險,去定存吧 04/08 21:36
31Fmooto: 道瓊到昨天最高接近反彈30% 04/08 21:37
32Fmooto: 有擔風險阿 抄底大媽難道就沒風險? 只是風報比較小 04/08 21:38
33Fjustadreamer: 嘎爆 04/08 21:39
34Ftravisophia: 一堆營收都年增 別嚇人了 04/08 21:40
35Flee1023: 我還以為在喊8112 04/08 21:40
36Fif2: 這次不一樣~~ 04/08 21:40
37Fytkuang: 前波低點到昨天 漲了20%以上 這算邁入牛市了吧 04/08 21:41
38FKobe5210: 有分析推一個! 04/08 21:41
39FEthical: 講很多,其實都不是重點 04/08 21:42
40Fchoneix: 沒有風險 全力做多 04/08 21:42
41Fcmcmisgod: 鬼故事天天有 04/08 21:42
42FKobe5210: 最討厭股版的風氣:多頭容不下空頭道理分析,反之也是 04/08 21:43
43Fandy79323: 很多在補單 新單銳減q2難說 先觀望4月疫情 04/08 21:43
44Fmooto: 停工一個月 搶料的居多 但搶完了如果消費端沒起來.. 04/08 21:44
45Fkill2400: 歷史上有無限QE嗎? 04/08 21:46
46Faquahau: 我只信+~和谷大師 04/08 21:46
47Fots625: 下禮拜萬一疫情有爆發就是傻多末日 04/08 21:47
48Fmooto: 我也只信谷大師! 歷史沒無限QE阿 所以我才被嘎 04/08 21:47
49Ftopaaron12: 顆顆 04/08 21:48
50Fblackbrid: 股版一堆壓單邊的,容不下另一方說法,不久就會 04/08 21:48
51Fblackbrid: 劣幣逐良幣 04/08 21:48
52Fsmu0205: 四月多空對決 04/08 21:48
53Fredbeanchang: 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有福報,沒惡報 04/08 21:49
54FAYUREADY7: 不要再參考SARS了... 04/08 21:49
55Fluciffar: 凌風險早就抬去種惹 別出來耍寶耍憨好嗎 04/08 21:51
56Fz70126: 別人貪婪我恐懼 各國印鈔我in金 04/08 21:52
57Ff6677889900: 加油 04/08 21:55
58Feknbz: 這篇很ok啊 停利出場的意思 04/08 22:00
59Flistener0806: 8112風險真的變高 04/08 22:01
60Flaechan: 同意你的標題,但是你的第一行其實跟你的標題無關 04/08 22:01
61Fb6byc: 多空都做,慢慢買空單了 04/08 22:01
62FHitimothy: 這篇很棒啊 04/08 22:01
63Fzer0319: 只要QE還吃得下公司債就沒搞頭,除非有新爆點 04/08 22:02
64Fdjyunjie: 推 04/08 22:03
65Ftamama000: 本版風氣 嚴禁談風險 只准作多 04/08 22:03
66Faixiiae2005: 低點上來都20%以上了跑幹麻,等大跌下車也還賺10% 04/08 22:04
67Fjorden: 已反應 04/08 22:06
68Fjody0113: 空爆台股 04/08 22:07
69Fzakijudelo: 雖然我做多,但我很期待看到比先前更慘的局面,不要 04/08 22:09
70Fzakijudelo: 讓我失望啊 04/08 22:09
71FZMittermeyer: 美國數字是因為美國檢驗在爆量 所以他們數字會最高 04/08 22:09
72FZMittermeyer: 疫情這種東西你是看不懂的 你整天告訴自己眼睛業障 04/08 22:10
73FZMittermeyer: 重業障重就好了 多看數字業障只會變重 04/08 22:10
74Frismy1213: 錢這麼多放那裡,當然是股市 04/08 22:11
75Fmooto: 不 美國的死亡率比起德日還是偏高 而且我主要是想提 04/08 22:12
76Fmooto: google的大數據來強化這個論點 04/08 22:13
77Fc94dk40204: 貓膩 是什麼??? 04/08 22:21
78Fmc2834: 放空的唯一理由:谷大師喊多了 04/08 22:23
79FZMittermeyer: 記住你的死亡率是「率」啊 他是絕對數字當分母的 04/08 22:27
80FZMittermeyer: 所以基本上也是業障重 他到底死亡率有沒有比較高 基 04/08 22:28
81FZMittermeyer: 本上你是永遠搞不懂的 跟我一起說業障重就好了 04/08 22:28
82FZMittermeyer: 其他國家檢驗數量低 人死了才去驗 死亡率就低了嘛 04/08 22:29
83FJuiFu617: 你去查美國這次疫情死亡的種族和群體 04/08 22:30
84Fmooto: "率"只是在說明檢驗量雖然拉高了仍不夠. 04/08 22:38
85Fmooto: 是有報導黑人死亡率特高 但這不表示疫情就能控制阿 04/08 22:39
86Fmooto: 黑人還是佔了美國人口13% 04/08 22:39
https://i.imgur.com/ykaRjK1.jpg
目前看來拉丁裔的數字也偏高 這兩個族裔加起來也是佔美國3成
87FJuiFu617: 不過可以想想川普沒事幹嘛提種族的感染人數和死亡率 04/08 22:41
88Fherrowui: 不會啦!政府再出來喊話一下馬上就萬二了 04/08 22:45
89Fbcssabo: 美國越嚴重,股票越漲。真的看不懂是泡影還是真的 04/08 22:46
90Fbcssabo: 疫情已無法動搖股市 04/08 22:46
91Fhenryshu: 見樹不見林不是這樣用的吧... 04/08 22:49
92Fbestmoe: 推 多軍要掰了 04/08 22:51
93FJwfsm: 故事終究只是故事,還是爽爽漲 04/08 22:53
94Fdreamer0817: 難受 04/08 22:57
95FHomedoni: 疫情已鈍化 04/08 23:00
96Feternal0327: 崩盤主要原因是油價大跌吧 04/08 23:01
97Fmooto: 油價大跌的主因還是疫情阿 供>需 04/08 23:18
98Fambitious: ㄏ 美股又噴了 多發一點 04/08 23:19
99FDSB520: 台股很穩啦 04/08 23:20
100Fqazxc312: 從9000點喊小心都喊到萬點了..... 04/08 23:22
101Fg243536: 大家都在出遊有在怕嗎,全力多快跟上,要萬5了 04/08 23:27
102Ffaultless: 這樣擋人財路,多多們會不高興 04/08 23:29
103Fmooto: 沒問題 我的感想而已 我也不是死多頭死空頭 04/08 23:30
104Fmyskyid: 快空 對帳單勒 04/08 23:37
我是說保守看待欸 好啦 我的公公還沒賣 美股清倉 ok? 就衝著你們說的 接著找時機空一下
105Floveadu: https://i.imgur.com/nAEUa1S.jpg 04/08 23:41
106Floveadu: 蠻好的 04/08 23:42
107Favmm9898: 在進公園前再多賺一些 04/08 23:42
108Fsilvertime: 好了啦 04/08 23:43
109Fcssula: 煩死都這樣了還在po鬼故事xxdddd 04/08 23:47
110FNSKB: 空軍吹哨 04/09 00:26
111FXX: 也許後面真的有影響吧 不過現在看起來短多勢力還在 04/09 00:27
112FXX: 鬼故事無效 越爛越噴qq 04/09 00:28
113Fmooto: 我到昨天都還是多軍 當然知道鬼故事還是很多 04/09 00:35
114FSaab93: 不知道是這一波多頭走太久, 還是股版一堆新手沒經過 04/09 00:36
115FSaab93: 股災, 好多人完全沒風險意識, 提醒了還會被酸 04/09 00:36
116FSaab93: 等鬼故事聽到麻痺後, 哪天不設防就被鬼抓了 04/09 00:37
117Fmooto: 沒差 錢是自己的 除非他們跟抄底大媽一樣神 04/09 00:37
118FKhaled: 小心8112 收到了 04/09 00:59
119Fsupertalker: 死亡數字對投資人已經無感,除非死到他身邊的人 04/09 01:09
120Fsupertalker: 美國就算現在說確診100萬,死10萬,可能也無感吧 04/09 01:10
121Fsupertalker: 搞不好大媽也覺得台灣確診300多死5,怎那麼緊張? 04/09 01:12
122Fsupertalker: 啊還有2000多萬人啊,買起來買起來 04/09 01:12
123Fkyova: 1929...天才 2008 2015也常常被拉出來鞭屍 04/09 01:17
124Fkyova: 真正的"風險",是指走勢不如自己預期。被嘎或嘎空手 04/09 01:18
125Fkyova: 也是極大的風險阿...那這些人有做好風險控管嗎... 04/09 01:19
拿1929當例子 不是要說走勢會重演 而是人類有記取歷史的習慣 從而產生預期心理 這也是為甚麼K線會被拿來用 這是一種群眾心理
126FSweetLee: 已反應 04/09 02:59
127Ftaiwanheygo: 空了嗎? 04/09 03:11
128Fyulymoon: 貼單再來 04/09 03:44
129Floveadu: https://i.imgur.com/qiZZIfS.jpg 04/09 05:55
130Floveadu: 空的話,很可觀。 04/09 05:56
131Fchoneix: 沒有風險 全力做多 04/09 06:30
※ 編輯: mooto (218.161.53.112 臺灣), 04/09/2020 19:28:57
132Fmooto: 先做個紀錄;空手轉多。不能得罪美國阿爸,尊重Fed 04/10 09:31
133Fmooto: 尋找個股回檔機會 04/10 09:33

stock熱門文章

20 Re: [心得] 股市不可能空了
38 2020-06-05 14:40
24 [心得] 再當空軍就是傻瓜....
67 2020-06-05 14:17
189 [閒聊] 2020/06/05 盤後閒聊
471 2020-06-05 14:00
17 [閒聊] 2020/06/05 盤後閒聊
38 2020-06-05 14:00
48 Re: [標的] 3260 威剛 多
51 2020-06-05 13:46
19 [標的] 2330 台積電 空
46 2020-06-05 13:03
31 [心得] 股市不可能空了
103 2020-06-05 12:43
25 Re: [標的] 2330 台積電 短中空
46 2020-06-05 11:45
76 [標的] 台積電2330 多
130 2020-06-05 10:19
69 [心得] 科嘉今天放榜
113 2020-06-05 10:16
6 [標的] 3042 晶技
39 2020-06-05 09:55
43 [請益] 金融股出了什麼事嗎?
150 2020-06-05 09:45
17 Re: [標的] 3373 熱映 多
30 2020-06-05 09:43
735 [閒聊] 2020/06/05 盤中閒聊
1492 2020-06-05 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