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街口布蘭特油正2 修約暫免下市危機

看板 stock
作者 chinaeatshit
時間 2020年04月07日
留言 75則留言,52人參與討論
推噓 37  ( 41推 4噓 30→ )

1.原文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7251/4474503 ※過長無法點擊者必須縮網址 2.原文內容:街口布蘭特油正2 修約暫免下市危機 2020-04-07 17:26 經濟日報 / 記者趙于萱/即時報導 https://pgw.udn.com.tw/gw/photo.php?u=https://uc.udn.com.tw/photo/2020/04/07/realtime/7701229.png&x=0&y=0&sw=0&sh=0&sl=W&fw=930&exp=3600&w=930&nt=1 街口布蘭特油正2修約免除下市風險。翻攝自街口投信官網 元大S&P原油正2(00672L)一度因淨值隨油價大跌出現下市危機,經主管機關豁免非常 時期不受限;另一家同樣有發行石油槓桿ETF的街口投信,最新也公告修約「街口布蘭特 油正2」(00715L)得於特定時期不受既有下市規定限制,以免除清算風險。 街口布蘭特油正2前波下跌,淨值還不像更早發行的元大S&P原油正2跌到2元警戒線下, 但從最高點11.1元起算,最低跌到2.23元,近半個月跌幅也高達八成。因應波動劇烈, 街口投信跟進修約街口布蘭特正2得不受下市規範。 事實上,金管會公告期信ETF下市門檻放寬到近30日平均淨值低於2元,以及特定時期可 不受限既有下市規定,所有ETF即刻適用。但投信公司仍須送件修約,正式公告通知。 街口布蘭特油正2此次也因應規定放寬,修約為近30日的平均淨值低於2元才達到清算門 檻。 受惠油價反彈,街口布蘭特油正2、元大S&P原油正2今(7)天雙雙開高走高,終場大漲 17%和21%,溢價也因此擴大到44%、114%。目前兩檔ETF已因應籌碼用罄申請追加。 3.心得/評論: ※必需填寫滿20字 不知道為什麼 感覺起來就有點大小眼 元大是金管會主動介入修約 讓元大原油正2免除下市危機 但卻要求其他投信要自己送件修約 然後再公告 不過街口淨值還沒低過於2元 同樣也取得金牌一張 反觀元大原油正2的30天門檻 只剩12天可以拉平均 今天淨值預估是1.96 下市風險UPU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176.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86253981.A.DA5.html
1Fjokem: 嘖 04/07 18:06
2FAAAntou: 噴 04/07 18:07
3FDustToDust: 有交情 04/07 18:07
4Fkutkin: 全民炒油 04/07 18:07
5Fbear753951: 這啥鬼XD,這條幹脆拿掉就好了 04/07 18:07
6Ff204137: 近30日平均淨值低於2元 元大正2 還是滿大機率被清算 04/07 18:08
7Fhouse911: 全變老油條了?? 04/07 18:08
8Fzer0319: 裁判、求證、旁證都是我的人 04/07 18:09
9FWenliYang: 特定時期豁免金牌 看清楚 還在2元以下? 04/07 18:09
10Fhandsomegg39: 反正就抓最後一個買在溢價500%的人 04/07 18:09
11Fqqq87112: 早就噴了 04/07 18:09
12Fkinki999: 抓交替 04/07 18:09
13Fdika: 元大看起來一副還會繼續修改條紋 04/07 18:09
14Fqqq87112: 老鼠會 抓最後一隻 04/07 18:09
15Fpoeoe: 哈哈哈 讚 04/07 18:10
16Flivic: "特定時期可不受限既有下市規定",這條無敵 04/07 18:10
17Fdika: 30天不夠,幫他寫個低於360天好了 04/07 18:10
18Fchewthelife8: 無敵條款... 04/07 18:10
19Fkutkin: 一種動員戡亂時期的概念 04/07 18:11
20Fkutkin: 什麼憲法都不適用 04/07 18:11
21Fdika: 太傻了,為啥沒早點買油呢 04/07 18:11
22Fdavidtai12: 越來越像老鼠會了 還不進來卡位 04/07 18:12
23Fchinaeatshit: 反正就是很大小眼啦 本來買街口就怕被金管會玩 現在 04/07 18:12
24Fchinaeatshit: 也修約了就先刷一波再講 04/07 18:12
25Fs25284410: 明天上車 上車 04/07 18:12
26FDustToDust: 擺明就是要炒一波 不買太可惜惹 04/07 18:13
27Fchencjj: 金管會根本放任一堆不成熟商品隨意發行 04/07 18:13
28Fchencjj: 規則如果可以改 那還叫規則嗎 04/07 18:14
29Ftamama000: .. 04/07 18:14
30Fjack0216: 讚啦 當初1塊多殺出的 還真的是最低點 04/07 18:15
31Fjack0216: 快回淨值好嗎 想買買不下手 04/07 18:15
32FIBIZA: 拜託買原油去買USO吧 04/07 18:16
33FDustToDust: 明天大概又要溢價好幾成了 04/07 18:16
34Fc7683fh6: 有跟沒有一樣 04/07 18:17
35Fqazxc312: 台灣股市太多黑手了,一下糖漿殺爆空軍,一下髮夾彎 04/07 18:17
36Fqazxc312: 該下市不下市 04/07 18:17
37Fchinaeatshit: 我認為買這三檔原油ETF不是因為油便宜了 純粹是單純 04/07 18:18
38Fchinaeatshit: 他就是個會漲的飆股而已 04/07 18:18
39Fwekl: 金管會甚麼時候變那麼軟了.. 04/07 18:20
40Fkkjjkkjj: 金管會讚讚讚髮夾彎高手 04/07 18:22
41Fscoreguard: 還在那邊30天?都特定時期不受限了,還不買起來 04/07 18:25
42Fqqq87112: 不說中華民國政府倒閉好了 04/07 18:25
43Fkuro85564: 明繼續加碼 要賣的拜託賣一賣 想低接 04/07 18:27
44Fsai2100sai: 大炒油時代 快出籌碼洗一下溢價吧 04/07 18:27
45Fhugo19867524: 街口目前還沒有低於2塊一天 04/07 18:28
46Fdavidtai12: 街口相對安全啦 正二的引線還沒拆勒 04/07 18:29
47FLearnRPG: 正2抓跑最後的 記得跑喔 但是可能會再延長啦 XD 04/07 18:35
48Fdoritos100: 全部都被政府財團賺走了 04/07 18:36
49Fdoritos100: 上禮拜還可以買一百張,現在只能30........ 04/07 18:36
50Ffrankie30432: 買街口沒人在怕的吧 04/07 18:37
51Ftacovirus: 下市就變公園布蘭特正2 04/07 18:37
52Fcloud7515: 修wwwwwwww約wwwwwwwwww 04/07 18:39
53Fpideo: 有奸情,不意外 04/07 18:53
54Floveadu: wwwwww 04/07 18:54
55Filovemay123: 這三檔ETF? 請問除了元大街口還有哪檔? 04/07 19:07
56Fb6byc: 你覺得金管會, 臨時修改規則的用意是? 04/07 19:07
57Fb6byc: 此外也不保證當天不會再次修改規則. 04/07 19:08
58Fqqq5890003: 笑死 說個笑話:金管會 04/07 19:17
59Fa5095f: 福利熊熊XX 04/07 19:25
60Fchinaeatshit: 00642U 00672L 00715L 04/07 19:28
61Faaroms: 台灣就是這樣 規則都可以改 還談什麼法治 04/07 19:31
62Faaroms: 一輩子都不會成為成熟市場xd 04/07 19:32
63Fdodod42: 我還不買爆 04/07 19:34
64FSiFox: 法治?黨說的算 04/07 19:48
65Fjackysupper: 今天又漲 真滴扯 04/07 19:50
66Fjimmmy722: 街口就是只能照規矩來... 04/07 19:56
67Fctes940008: ??? 04/07 19:59
68Fnewswim: 金管會作法較正確 04/07 20:25
69Fnewswim: 商品期貨本來就有短期劇烈震盪 04/07 20:26
70Fnewswim: 很多人狀況外,下市不是歸零,而是清算還錢 04/07 20:34
71Fnewswim: 一堆人似乎不太清楚ETF 04/07 20:35
72Fredbeanbread: 那就不要訂下市規則啊 04/07 20:43
73Fqqq87112: 散戶懂ETF就不會跟風了 散戶只懂紅跟綠 04/07 20:49
74Fcomesome: 還能買嗎 可不可以到10 04/07 20:50
75Fjohnny1976: 莊家靠這2隻金雞母爽爽賺 04/07 21:20

stock熱門文章

6 [請益] 投資策略的請益
31 2020-06-06 20:33
104 [請益] 罷免後概念股?
183 2020-06-06 17:38
71 [請益] 石油正2解套的可能
159 2020-06-06 14:30
57 [請益] 4172 因華解套的可能?
134 2020-06-06 13:14
16 [標的] 榮群8034走勢請益
41 2020-06-06 11:28
16 [請益] 進出點操作請益
42 2020-06-06 09:17
15 Re: [請益] +~請進
66 2020-06-06 07:47
13 [請益] 預約掛單問題
31 2020-06-06 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