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JR 東海無論如何都要讓乘客買到東西的決心

看板 railway
作者 TWN48
時間 2022年09月24日
留言 36則留言,22人參與討論
推噓 23  ( 23推 0噓 13→ )

(誤) 由於颱風 15 號帶來的大雨,昨(23)天東海道新幹線走走停停,JR 東海更是在 晚間宣布 22 時起東海道新幹線全線停駛,提前結束當日營業。 而在稍早,推文者所搭乘的列車被卡在三島駅的通過線上時,由於等待時間看 不到盡頭,而車上販賣也已經售罄,於是 JR 東海想到,車上沒了、可以讓乘 客到月台上的賣店買啊。 但是列車目前是在通過線上啊,要怎麼讓乘客到達月台? 剛好停靠線也有列車,不如...... https://twitter.com/wasabi_puninofu/status/1573286235195703296 照片 https://twitter.com/Q0yT3/status/1573306506614824962 影片 打開停靠線上的列車兩側車門,然後在兩車間架個橋讓乘客可以穿過停靠線上 的列車到達月台。 停在站外的列車乘客表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30.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663985021.A.2C4.html
1Fchuegou: 好像迷宮 09/24 10:07
2Fchuegou: 可能我最近看太多backroom影片了 09/24 10:08
3Fstallings: XD 讚 09/24 10:23
4Fltytw: 高層沒有說什麼嘛? 09/24 10:32
5Fcymtrex: 台灣的話就讓你卡在沒電的車廂吧 呵 09/24 10:35
從 JR 職員的從容(?)態度和架橋設備看起來,猜測是原本就有這套程序—— 為了能從卡在軌道上的列車轉移乘客之類的。 只是昨天的例子剛好可以讓通過線上的乘客上到月台。 另外要做這種事想必是要指令室同意,不會是現場的職員獨斷就能搞的。
6Fa5mg4n: 這樣的話,宜蘭事件若比照辦理或許會安全許多? 09/24 11:15
7Ftiesto06202: 這某種程度來說也是接力了 09/24 11:37
8Ftwttntrg: 主角終於快到終點了 09/24 12:11
9Ftwttntrg: https://i.imgur.com/avokYYK.jpg 09/24 12:11
10Ftwttntrg: https://i.imgur.com/VkPCPhs.jpg +1088 09/24 12:16
11Fdomoto0101: 誤點1088分 @@ 09/24 12:19
12Fericyo: 在竹東看過這樣傳便當 09/24 12:55
13FJRhokkaido: 阪神:我早就有了 09/24 15:04
14Fzxcc79: 哈哈哈哈 09/24 15:36
15Fayuhb: 台鐵車廂停不準啦 09/24 16:37
16Fwilly1215: 要接駁也是可以對準 09/24 18:09
17Fherzaghi: 誤點18小時!!怎麼不直接停駛,用類火車接駁 09/24 18:37
※ 編輯: TWN48 (140.112.30.33 臺灣), 09/24/2022 19:50:47
18Fkikkansya: 這是本來就有的程序,緊急時車站單向最多可放3列車(月 09/24 20:07
19Fkikkansya: 台1+通過線2),上下行最多可6列 09/24 20:07
20Fth2113: 看影片月台另一側是空的,為什麼不改到那一側,看了該車 09/24 21:04
21Fth2113: 站股道配置是可行的,雖然要前進再倒車但這樣對旅客也比 09/24 21:04
22Fth2113: 較安全 09/24 21:04
23Fwilly1215: 倒車聽說要變更閉塞才能做(看到案例是中間土石流中斷 09/24 22:51
24Fwilly1215: 列車退回車站) 09/24 22:51
25Ftoast520520: 因為日本幾乎都是複線而非台灣的雙單線? 09/24 22:58
26FIanLi: 列車平行接駁本來就是SOP的一種,這算是活用 09/24 23:15
27Fepisode666: 很久以前的電影新幹線大爆破就演過開車中這樣接 09/25 08:40
28FGodMune0608: 複線跟雙單線的差別是? 09/25 12:01
29Fdierac1000: 複線的行進方向固定,雙單線則無限制 09/25 14:29
30Fdierac1000: 比如甲乙站其中一線號誌故障,雙單線可以單線依原定 09/25 14:29
31Fdierac1000: 常用閉塞方式走上下行列車,複線就只能變更通信式 09/25 14:29
32FSubscript9: 日本新幹線是複線啊, 09/26 08:43
33FSubscript9: 那時候蓋台灣高鐵的時候台灣人硬改成雙單線, 09/26 08:43
34FSubscript9: 所以讓日本人超不爽的 09/26 08:43
35Fwilly1215: 後來蓋東北新幹線時有弄成可以雙單線,但不會做為正常 09/26 11:24
36Fwilly1215: 使用 09/26 11:24

railway熱門文章

56 Re: [分享] 臺鐵列車動態地圖
65 2022-12-01 05:34
-36 [閒聊] 2022年12月置底閒聊文
101 2022-12-01 00:40
33 [問題] DMU2800系列的運用
84 2022-11-27 20:37
17 [問題] 升資考相關疑問
43 2022-11-27 16:30
22 [問題] 楠梓到新左營搭自強
44 2022-11-20 09:34
14 [問題] 定期票越站補票
34 2022-11-17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