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雷] 陽光普照

看板 movie
作者 asfj
時間 2019年12月08日
留言 51則留言,25人參與討論
推噓 -5  ( 7推 12噓 32→ )

我平常很少看電影 尤其是國片 今年因為金馬獎的新聞看到這部想說找時間來看一下 結果真的滿失望的 首先我認為電影應該要具有娛樂性 不管是刻意搞笑、製造懸念、引人深思、感人肺腑...之類的都可以 但是這部不但無意義(刪掉也沒差)的橋段太多 而且台詞不知是在生硬幾點的 拜託不要把只適合放在小說裡的台詞拿出來生搬硬套好嗎? 爬文看有人說演員演技很好沒問題啊 問題是演技再好面對這種現實生活不可能也不合理的台詞再怎麼念都只能是尷尬 哥哥之死那一段硬要弄一個文青式的獨白和畫面 抱歉我是感覺不到你陽光普照在哪裡啦 還有你前面講的那個司馬光故事真的滿無聊的 而且為什麼北車補完習回家卻在南京東路站等車? 會瞬移就直接回家阿等甚麼公車 要自殺去自殺請便,請一個人默默地在一個沒有人看的到你的地方死 造成家人心理的痛苦,連封遺書都不留 心思細膩的高材生怎麼想不到呢? 陽光普照?噁心的要死 看這部電影前40分鐘就想離場 真的很尷尬滿滿的尷尬 很多導演自己也知道電影無聊又不知所云,所以刻意安排一些笑點和段落 但是真的很刻意很尷尬很低級很膚淺 為甚麼阿和在感化院就非得和死胖子和好不可? 結婚的時候那突兀的禮砲是什麼鬼? 爸爸在駕訓班的結業演講打斷的意義在哪?人家剛死兒子情緒有點激動讓他講完不行嗎? 阿和離開感化院的時候的那首歌是三小?我都不知道現在年輕人那麼會唱老歌? 還有要唱歌可以不要一臉我只是臨演的樣子甘願一點好嗎? 阿和找工作前兩次被拒絕的意義在哪裡?進過少年感化院是有多了不起? 整部電影氣氛和情緒被搞得很亂 劇情本身我是沒有甚麼太大意見,探討底層人物的辛酸本來是很好很政治正確的題材 問題是表現方式太點點點 而且大量出現小說式的台詞造成角色形象平板化和概念化 然而這是電影 撐過前面1個半小時後大尷尬的鋪陳都結束了,剩下後面零散的小尷尬勉強可以看完它 本來不想打這一篇,可是這種水準竟然是金馬最佳影片? 沒有娛樂性要深度不知所云要寫實又假假的 這種東西是金馬獎最佳影片? 雖然我知道國片常常很尷尬但也沒到這種地步吧 以前看KANO都沒這麼尷尬 幾年前血觀音那一屆有幾部明明都很好看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10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5755178.A.F31.html ※ 編輯: asfj (114.43.104.5 臺灣), 12/08/2019 05:48:33
1Fyannjiunlin: 確實竹北瞬移到台北市很扯= =+ 12/08 06:11
2Filovedt: 是在哈囉? 12/08 06:37
3Funtouchable: 阿和一家不是底層哦!其實算是小康家庭至中產家庭哦 12/08 06:56
原來,不過看到那暴躁的爸爸和隱忍的媽媽不自覺就這麼想
4Funtouchable: !這屆金馬的最佳導演和最佳劇情長片,我真的不認同 12/08 06:56
5Fchanlucky: 我倒是認為很好看,二刷還是覺得很感人,得獎實至 12/08 07:38
6Fchanlucky: 名歸 12/08 07:38
可能喜歡的會很喜歡吧,我只覺得運鏡和畫面還不錯而已
7Frogudan: 有關語言部分我覺得還不錯啦,其實一般人生活上是 12/08 08:02
8Frogudan: 對話與敘述,真正像在電影中那樣說話的機會並不多。 12/08 08:02
9Frogudan: 加上文學或文字創作的低迷,就會慢慢失去對文字的掌 12/08 08:02
10Frogudan: 握。陽片中的台詞其實算符合由台灣人出發使用各類 12/08 08:03
11Frogudan: 不同語言的方式。 12/08 08:03
12Frogudan: 推 12/08 08:03
13Fipipwrong: 我以為這篇是反串,但看字打這麼多XD 12/08 08:56
14Fxmoonlight: 優質的評論 12/08 09:22
15Fnicolasbear: 你回去看天線寶寶好嗎 12/08 10:07
16Fkugyumayu: 我覺得哥哥存在感刷太少了 一直很期待陽光普照的更 12/08 10:21
17Fkugyumayu: 深入探討 12/08 10:21
18Fkugyumayu: 反而菜頭這角色比較讓人印象深刻 12/08 10:21
一部電影野心太大塞太多東西就容易膚淺化,本來我也對哥哥這樣的角色比較有共鳴 看到刻劃成這樣就很怒
19Fa13471: 真的爛 12/08 11:07
20FMazu323: 不能理解糾結拍攝的地點..像我們不知道真實地點在 12/08 11:07
21FMazu323: 哪裡的...這都沒有問題 12/08 11:07
22FMazu323: 我覺得滿好看的 12/08 11:08
23Flynchen: 你會被愛國草包噓 12/08 11:17
24Fstanley5210: 又是一個因為金馬跟風的 呵呵 12/08 11:21
25Fskylerlo: 你以後就看玩命光頭就好別跟風了,乖 12/08 11:36
26Ftakuminauki: 其實陽光還滿多笑點的耶... 12/08 13:24
有些笑點讓情緒很很難消化
27Fonlygoog: 不就是因為今年是自high盃 12/08 13:54
28Fonlygoog: 台灣電影再這樣自high下去,慘…… 12/08 13:54
29Fdonkilling: 講自嗨的希望你把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另外幾部看過 12/08 14:07
30Fdonkilling: 再來說……不然就只是你在自嗨說別人自嗨 12/08 14:07
31Fdonkilling: 最佳影片的平均強度一點都不輸有中國片的去年 12/08 14:08
32Fdonkilling: 另外回一下原po,少年院方說現今真的仍時常有唱花 12/08 14:10
33Fdonkilling: 心送人出院的現象 12/08 14:10
OK!不了解這點就吐槽是我的錯
34Fsivle01: 一定要有娛樂性?? 12/08 14:23
一定要有
35Fa13471: 夕霧就屌打陽光了 12/08 14:46
36Fa13471: 是說會唱歌但不是唱花心,花心是導演選的 12/08 14:47
原來如此
37Fdonkilling: 唔 導演是說花心真的也有被唱,也有其他首被唱,只 12/08 15:09
38Fdonkilling: 是剛好花心是在得知這件事之前就選好了 12/08 15:09
原來如此
39FAppleAlice: 我個人也覺得稍嫌平淡+美化,不過本來就不是每部電 12/08 15:45
40FAppleAlice: 影都要娛樂性吧,這部就是在講一個中產階級家庭的態 12/08 15:45
41FAppleAlice: 樣阿 12/08 15:47
導演自己想呈現什麼樣的東西,觀眾想獲得什麼樣的東西 如何把握平衡或乾脆只傾斜一方 我覺得兩方面都很薄弱 ※ 編輯: asfj (114.43.104.5 臺灣), 12/08/2019 17:09:32
42Fstanley5210: 娛樂性?給你飛車追逐 還是超級英雄好不好啊? 12/08 17:25
43Fstanley5210: Po文後面說劇情沒什麼意見...前面一堆嫌棄劇情 到 12/08 17:27
44Fstanley5210: 底是誰不知所云... 12/08 17:27
45FLicor: 除了唱花心之外,其他多項評論也很不到位及互相矛盾 12/08 18:53
46Fche10011110: 反正他就是今年最佳長片,你不懂得欣賞也是你的自匝 12/08 23:59
47Fpzhao: 阿豪死雖然自私,但他會自殺就是因為他過去負擔太多 12/09 18:57
48Fpzhao: 他人,當然這點並沒有描述太多,只是這樣 12/09 18:57
49Frecallluck: 可撥 02/24 18:16
50Frealvvv: 同意 02/29 23:08
51Fneiltsang: 正解 真的他媽的無聊難看 03/31 19:12

movie熱門文章

55 [討論] SJW是不是搞爛的電影業
121 2020-09-24 13:48
8 [請益] 今年推薦3部電影
35 2020-09-24 11:44
58 [負雷]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115 2020-09-24 07:24
70 [新聞] 漫威四部大延期
188 2020-09-24 01:16
31 [負雷]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76 2020-09-23 22:57
17 [普雷]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35 2020-09-23 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