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Pixel 5 兩週使用心得

看板 mobilecomm
作者 SANGRY
時間 2020年10月30日
留言 163則留言,60人參與討論
推噓 63  ( 64推 1噓 98→ )

使用Pixel 5已經兩周 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比較手機為 華為mate20 pro (使用期間兩年) 1.速度比較 本人不玩手機遊戲,在使用app上的流暢度 個人認為沒有差別 2.螢幕比較 刷新率會到90hz,有感...但對我來說好像不是很重要 3.喇叭 看影片的聲音大小足夠,音質兩機相比都沒有厲害,畢竟我是買手機也不是買喇叭 4.電量 正常使用下我覺得夠用,一天下來不充電,沒事就開line以及看netflix或PTT 早上八點出門到晚上七點到家,大概還剩下25%-30% 但相比mate20 pro(35%-45%)稍微弱一點 5.充電 只有18w快充,速度超級慢... 之前使用40w快充隨便充個十分鐘就有20% 相較之下這個充電速度不是這麼習慣 而且不能理解是各家的充電都發展到一定水準 google居然還這麼慢,包含apple也是 6.無線充電 兩隻都有無線充電及反向充電功能 但這兩個我都沒在使用 個人也是無感 畢竟有線充電已經很慢 無線充電就更慢 反向充電這個功能其實也不常使用 頂多偶爾蘋果充電一下 7.發熱 金屬背蓋的關係吧? 導熱很快,常常拍照一下就手機很燙 有時候充電也是會很燙 有可能是我都使用裸機 但熱度還可以接受 8.拍照 除了廣角鏡頭不夠廣 沒有望遠(但也沒什麼再用) 其他我覺得都是升級的體驗 人像拍攝比起華為好很多 不論是自拍及主鏡頭都是升級 夜拍提升一點,在細節比較好 但gcam拍照沒有專業模式可以使用 有點可惜 然後相簿是內建google 相簿 個人比較不習慣 在設置新相簿要分類很不方便 還在尋找合適的相簿 9.錄影 一般錄影1080p下 我覺得還不賴 有些人說畫質不好我不知道是怎麼弄得 10.其他 使用上不習慣的地方 1. 原本手機最下排會是5個自己常用的app 但預先設置的是五個google建議的常用app 這個可以到設定改掉讓它長駐自己常用的app 2.主畫面的時間日期無法刪除 想換一個自己喜歡的樣式都沒辦法 3.沒有長截圖 4.一次清空所有背景的程式很麻煩 往上滑出現墓碑之後 要滑到最左邊才會出現清空選項 5.賴沒有內建雙開 有其他方式...下載line lite 6.不能5g雙卡雙待 這個雙卡功能,用雙卡只能都用4g 那我要5g手機幹嘛...? 7.申請esim卡 原本卡曹就只有一個卡可以使用 所以要用雙卡機 就只能其中一個申請esim 相對麻煩 8.移動app 今天換新機要整理app 每個app位置都要單獨移動 非常不方便 華為可以一次勾選很多app同時移動 這部分雖然只需要設定一次 但就有點不方便 9.保護貼難找 hoda犀牛盾也在缺貨要預訂 不過裸機兩周的時間 其實感覺也是很不錯 只是怕刮傷很麻煩 好的殼也相對不好找 未來應該也是不會裝殼 總結 對我來說是好手機 沒有太大的升級感 除了充電速度慢之外 其他也沒有降級的感覺 也歡迎其他朋友理性討論一下 另外分享之前手機大概使用 原本使用手機型號 華為mate20 pro 台版 優點 1.續航力強 2.普通拍照強 3.夜拍強 4.充電速度快 5.很多便利設置(ex:敲兩下截圖、長截圖、模擬第二隻手機、應用程式雙開...等) 6.廣角鏡頭好用 缺點 1.訊息延遲收到(可能是為了節省電力常常結束背景執行?) 2.以後沒有預載google框架機型可以換機 3.自拍很弱 補充一下 當初上市當天官網訂購 後來發現後面訂貨的還比較快到 就退掉重新訂貨 後來又發現台哥大更快而且有送東西 但這時候要退貨就不能退了 但還沒出貨.原因沒去探究 最後是直接去台哥大買 隔天官網才送到 直接申請退貨回去 隔天就來收貨 不到一個禮拜五天就刷退 速度很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124.20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604037564.A.83F.html
1Fwuhujohn: 推,蠻中肯的 10/30 14:07
2Fcharles4185: 推 10/30 14:07
3Fbenedict76: 保護貼找gor兩張一百多就有。 10/30 14:08
4Fcas8421: 最近被他的維修雷到…晚點一定要發文反推 10/30 14:09
5Fgn01140216: 可以試試Nova launcher 10/30 14:09
6Fgn01140216: 如果要更省電,有超級省電模式可以看 10/30 14:10
7Fgn01140216: *開 10/30 14:10
8Fgn01140216: 長截圖我是裝longshot,然後按鈕放到導航列 10/30 14:11
9Feyecolor: 搜尋「簡易相簿」載來用吧 10/30 14:12
10Fgn01140216: 相簿的話Gallery GO或是簡易相簿都不錯 10/30 14:13
11Fgn01140216: 如果要模擬第二隻手機有在android手機上安裝andto 10/30 14:14
12Fgn01140216: id模擬器的app 10/30 14:14
13Fchongye: 發熱有感! 10/30 14:15
14Fpetercoin: 不推Nova 我推微軟 10/30 14:15
15Frz759: 貼找gor就好,殼原廠、惡魔、ringke、spigen也都可 10/30 14:18
16Frz759: 以 10/30 14:18
17FYoussef404: 對比2年前的手機而且還是版上最愛酸的華為,結果沒 10/30 14:18
18FYoussef404: 什麼升級感,啊你是換心酸的? 10/30 14:18
19Fdindaofay: 發熱有感,P5常常用沒多久就持續溫溫的狀態 10/30 14:18
20Fhyghmax1202: 自拍的部分不是Pixel5強 是Mate20Pro太爛 10/30 14:19
21FNickXiang: 感覺錢多花了 10/30 14:20
22FYoussef404: 還是谷粉都覺得2020花18k買到跟2018的29k手機相同體 10/30 14:20
23FYoussef404: 驗超值得? 10/30 14:20
24FSinclairShen: 推,我也是華為轉pixel5,沒長截圖充電慢滿困擾的… 10/30 14:21
25Fdxzy: 墓碑ww 如果是堅持需要某些功能也不想買代替品 10/30 14:22
26Fdxzy: 就去買那些牌子吧 他們為了滿足消費者特化相當多 10/30 14:23
27Fdxzy: 是絕對無法指望每隻安卓機都有的 尤其是充電特別敢 10/30 14:24
28Faddy760627: 我還在買2019旗艦 s10+ 我覺得花少錢也有好體驗蠻 10/30 14:24
29Faddy760627: 值得的 10/30 14:24
30Fdxzy: 提高瓦數 讓人納悶其它所謂的大廠止步的原因 10/30 14:24
31FSANGRY: 回覆 GN 感謝您的回覆,模擬器那些功能其實我也沒在 10/30 14:26
32FSANGRY: 單純是兩隻手機比較一下而已 10/30 14:26
33Fabc0922001: 我是覺得除了中國廠,其他手機充電速度進步都不大 10/30 14:27
34FSANGRY: 另外GOOGLE 簡易相簿有個問題就是我分類相簿之後 10/30 14:27
35FSANGRY: 在GOOGLE相簿要備份無法同步 10/30 14:28
36Flouis0724: 只有中國機敢給幾十幾百瓦的充電 一來有點害怕 一 10/30 14:28
37Flouis0724: 來也有點納悶為什麼其他牌子都不給 10/30 14:28
38Fgn01140216: note7之後除了中國機,其他快充都不敢給多快啊 10/30 14:29
39FSANGRY: 說實在的我也不是谷粉,我也沒有特別推薦這手機 10/30 14:30
40Fhyghmax1202: 回17樓 沒用過Mate20Pro在哪裡相同體驗... 10/30 14:30
41FSANGRY: 但沒有太大升級感就是事實,我不買我怎會知道= =? 10/30 14:31
42Fabc0922001: Sony1II 也是只有21W PD,還沒有 QC 的快充協議 10/30 14:31
43Flouis0724: 不要理那種白癡發言...擺明釣魚 10/30 14:32
44Fhyghmax1202: 回原Po 我是回17樓... 10/30 14:32
45Fabc0922001: 換廠牌之前都不覺得什麼功能好用,失去才知道XD 10/30 14:32
46Fgn01140216: 不過pixel也是祖傳18w從1代用到5代了 10/30 14:32
47FSANGRY: 但使用過小米 ASUS SONY 體驗都不佳 能選的沒多少 10/30 14:33
48Fabc0922001: 那原PO還真辛苦,華為現在也不推薦買了 10/30 14:34
49Fabc0922001: 不然試試 Apple? 10/30 14:34
50FSANGRY: 單純理性討論而言,不是一隻差的手機,但也不到驚豔 10/30 14:35
51FSANGRY: 個人不愛蘋果 跟韓國機 XDDD 10/30 14:35
52Fabc0922001: 也是啦,你講的不習慣的地方,iOS應該更慘XD 10/30 14:36
53FSANGRY: 我也是回17樓 XD 10/30 14:36
54Fabc0922001: 但小米跟ASUS的系統已經很針對使用者的需求了說 10/30 14:37
55FSANGRY: 華碩是人品不夠好 維修體驗不佳 初ZENFONE上市體驗 10/30 14:39
56Fbenedict76: 中國硬體技術蠻強的,軟體應用發展也很快,現在開發 10/30 14:39
57Fbenedict76: 程式系統解析中文就是簡體,台灣完全沒相關文章。 10/30 14:39
58Fz0809777: 我幫我媽s7 edge換pixel 5,她用起來超開心,相機 10/30 14:41
59Fz0809777: 電量重量有感提升 10/30 14:41
60Fhoo114: 其實很沒必要清空背景程式,擺那個位置是故意的 10/30 14:41
61Fhyghmax1202: Mate20Pro的前鏡頭自拍是迫使我換手機的原因 10/30 14:42
62Fhyghmax1202: 拍出來的照片不另外修圖 會死白得像個死人 10/30 14:42
63Fhyghmax1202: 縱使把他的美肌功能全關了也一樣 垃圾中的垃圾 10/30 14:42
64FSANGRY: 小米 那時候的流暢度我覺得不夠 目前可能好點 10/30 14:42
65FSANGRY: 本來有考慮小米10 但台灣沒出阿 10/30 14:42
66Fcarbee: 終於有人也覺得自拍很弱... 10/30 14:43
67FSANGRY: 我是不常自拍 但是單純比較是輸PIEXL很多 10/30 14:44
68Fhyghmax1202: 樓上...你是不是只看文章最後一段... 10/30 14:44
69FSANGRY: 清空背景 不是為了省記憶體什麼的 有時候找程式很 10/30 14:45
70FSANGRY: 不方便 10/30 14:45
71Fabc0922001: 那我跟你使用習慣不一樣,我都是重新點app 10/30 14:47
72Fabc0922001: 幾乎不清空多任務視窗裡面 10/30 14:47
73Fbenedict76: 可以把常用放桌面就蠻好找的,幾乎沒用過多工找程式 10/30 14:48
74Fbenedict76: 。 10/30 14:48
75FoneJack: 簡單來說,就是個「這不是旗艦機所以要求不要這麼高 10/30 14:51
76FoneJack: 拉」的概念嗎… 10/30 14:51
77FMushingKing: 華為的手機是真的不錯,但google ban他之後就真的 10/30 14:52
78FMushingKing: 不知道該選什麼牌子了。 10/30 14:52
79Fbenedict76: pixel ui本來就不好用,用過asus,三星,華為,小米 10/30 14:52
80Fbenedict76: 都馬比pixel好用。 10/30 14:52
81FSANGRY: 習慣問題 感謝建議 10/30 14:53
82Fhyghmax1202: 回77樓 拜登當選就有機會買到囉~~ 10/30 14:55
83FSANGRY: JACK 優缺點我都打出來了 如果有正常的華為我會沿用 10/30 14:56
84FSANGRY: 但是如果下一次選PIXEL 我就會考慮更多 10/30 14:57
※ 編輯: SANGRY (118.171.124.208 臺灣), 10/30/2020 15:02:44
85Fdai26: 中肯分析,希望華為早日有GMS,讓手機市場更熱鬧 10/30 15:00
86Fsunny49: 推推中肯心得 10/30 15:17
87Fmycity: 相簿我是裝gallery go 10/30 15:28
88Fmycity: 原本用的6x是三指滑動截圖,mate9的敲兩下截圖都蠻 10/30 15:29
89Fmycity: 好用的 10/30 15:29
90Fkomurofan: 相簿一樣推薦"簡易相簿" 10/30 15:33
91Fmycity: 沒啥建設性的推文真的免了… 10/30 15:33
92Fronale: 很棒的比較 沒有長截圖真的麻煩…… 10/30 15:37
93FSANGRY: 說說升級有感好了?相機升級有感,速度無感。比較 10/30 15:44
94FSANGRY: 的基準是開啟app的速度以及app使用過程是否卡頓。 10/30 15:44
95FSANGRY: 兩隻手機都沒有感覺誒。 10/30 15:44
96Ff860506: 其實我覺得三星UI非常好用欸 10/30 15:49
97Fabc0922002: 7不就是散熱差 你才感受到熱嗎 10/30 15:49
98Ff860506: 客製化多卻不會搞到卡頓或有bug 10/30 15:49
99FTake2Bank: 還好hoda我訂好手機馬上就買好買滿,買了好幾張 10/30 15:53
100Fhappy1712: 等犀牛或imos出3D的 裸機用2.5D怕刮手 10/30 15:56
101FSANGRY: 我怎麼知道7散熱差 10/30 16:02
102Faiiiohy71: 謝謝你消火,也是華為想換說 10/30 16:21
103Fgn01140216: 去開發人員選項把轉場動畫調0.5或關閉會有變順的感 10/30 16:50
104Fgn01140216: 覺 10/30 16:50
105FToyotaPrius: longshot app有點難用 10/30 17:00
106FToyotaPrius: 剛下載完,長截圖東漏西漏,一篇ptt文章也擷取不完 10/30 17:02
107Fming20337: 到google相簿的相片庫 可以開啟資料夾同步 10/30 17:24
108FGipsyAvenger: 簡易相簿分類之後無法同步備份 可能是因為建了新資 10/30 17:27
109FGipsyAvenger: 料夾 要去google相簿設定把那個資料夾加入同步 10/30 17:27
110Fbenedict76: longshot在安卓11好像有問題,不過還是希望原生能內 10/30 17:28
111Fbenedict76: 建。 10/30 17:28
112Fbenedict76: 之前11開發版截圖完有extend選項,說不定下一版os就 10/30 17:31
113Fbenedict76: 會新增了。 10/30 17:31
114Fhjallen121: 我也是p30想換p5,觀望中 10/30 17:49
115FREMEMBERYAU: 光充電速度那麼多就真的不如賣掉續拿舊機了 10/30 17:58
116Fq02210221: 覺得很燙,那是幾度呢 10/30 18:07
117Fwillko: 保護貼我買淘寶20元一片 好用 10/30 18:08
118Fwillko: 鋼化 10/30 18:10
119Fnikuwu: 華為是真的不錯用啊。。。多方面算是均衡。如果不 10/30 18:20
120Fnikuwu: 玩遊戲話很OK 10/30 18:20
121Fntut99me: 看來跟多年前的華為比,沒什麽優勢。 10/30 18:44
122Fntut99me: 除了多5g外,電量還輸用一年的手機。 10/30 18:46
123Flavender717: 嗚,沒有內建雙開賴和長截圖有點傷 10/30 18:52
124Fntut99me: Dxo分數也出來了120似乎也不強, 10/30 18:57
125Fntut99me: 看來在本版真吹過頭了。 10/30 18:57
126Fgooho: Mate20 pro蠻好用的啊,服役中,真的有不知道該換 10/30 19:00
127Fgooho: 那一隻的困擾 10/30 19:00
128FRaidensnake: 推心得與比較 10/30 19:07
129Fgn01140216: Note20 ultra多了一顆長焦dxo 121 pixel5有很爛嗎 10/30 19:15
130FSANGRY: 自認已經很中肯分享,也是一堆搞不清楚 10/30 19:23
131FSANGRY: 覺得很燙我不知道幾度,肯定比我體溫高。 10/30 19:30
132FSANGRY: 說實在的要是華為有google真的沒什麼疑慮會直接買 10/30 19:31
133FSANGRY: pixel5沒有這麼好,剛好這段時間都沒有大陸手機進台 10/30 19:32
134FSANGRY: 灣,否則20000價位很容易被取代。或是zenfone7也是 10/30 19:32
135FSANGRY: 不錯的選擇。 10/30 19:32
136FSANGRY: 另外pixel5的優點,電源鍵可以開啟googl pay以及goo 10/30 19:34
137FSANGRY: gle home 個人覺得也是很好的設計 10/30 19:34
138FCarelessWind: 邊充電邊使用,充電速度有變慢嘛 10/30 19:36
139Fdxzy: 會耗電阿當然變慢 而且溫度 10/30 19:44
140Fjjps042896: Mate20X服役中 照相我覺得人像虛化比較假一點,其 10/30 19:55
141Fjjps042896: 他真的沒什麼好嫌的。對得起2w身價的手機 10/30 19:55
142Fdustmoon: pixel真的一堆該做沒做到的地方 19k也不算太便宜 10/30 20:16
143Fjames1997: 華為的電力真的是神的等級 10/30 20:33
144Fkakuson: P5就是東拔了一些,西拔一些,湊個2萬以下,掛個往 10/30 21:54
145Fkakuson: 艦的名稱,讓大家覺得賺到 10/30 21:54
146Fbattlewind: 就算P5比照P4模式上頂級售價 這些缺點還是差不多啦 10/30 21:58
147Fbenedict76: pixel 5電源鍵功能是android 11的設計,等之後其他 10/30 22:11
148Fbenedict76: 家也上11就有了。 10/30 22:11
149Fcornershot: 歪個樓.N20U拍照錄影最好? 不要大陸機 蘋果 10/30 22:30
150FSMILECOW: 上一支也是華為,對原po說的感同身受 10/30 22:50
151Fhidtt: 相簿推薦載gallery go 10/31 00:04
152FSANGRY: gallery 就分相簿之後要,備份很麻煩他無法同步 10/31 00:17
153FSANGRY: 我需要的是普通可以分類的相簿,然後選擇哪個類別可 10/31 00:19
154FSANGRY: 以備份 10/31 00:19
155Fliwmewmew: P5就靠AI拍照演算法,雖然研發也要燒錢 10/31 03:56
156Fliwmewmew: 但軟體特性,量產時是不增加成本的,用越久越多越賺 10/31 03:57
157Fliwmewmew: 那套軟體真的很強,但要說P系列CP值很高,我不認同 10/31 03:58
158Fliwmewmew: 其他牌手機2~3萬,又不是價差全去堆拍照跟鏡頭 10/31 03:58
159Fliwmewmew: 價差也反應在很多方面的細節上 10/31 03:58
160Fwinbabu6317: 可惜了華為 10/31 05:39
161Frogergon: 這支的待機能力應該要比gsmarena測的長 10/31 08:33
162Fzirkey: 推 11/01 14:50
163FBeginners: 看起來pixel這次做的真的不錯 11/01 20:30

mobilecomm熱門文章

19 [心得] sony XZ2換 5ii 落差比較
46 2020-11-29 01:41
21 [問機] 1萬上下手機
42 2020-11-28 11:20
56 [情報] iPhone 12 DXO 122分 排名13
201 2020-11-28 10:13
28 [問機] SONY XZ2換機需求
61 2020-11-28 08:30
33 [問題] 台星99需要留嗎?
60 2020-11-27 17:52
49 [問機] iPhoneXR 或 iPhoneSE 2020?
98 2020-11-27 09:42
49 [情報] Google Store黑五優惠
101 2020-11-27 01:00
87 [情報] Adguard 2020 黑五促銷
171 2020-11-26 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