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機]iPhone SE (2020) vs Samsung A51/A71

看板 mobilecomm
作者 Bright
時間 2020年09月30日
留言 111則留言,51人參與討論
推噓 39  ( 45推 6噓 60→ )

※ 引述《q780105q (同胞)》之銘言: : (一) 預算區間/已選擇之機種 iPhone SE (2020) vs Samsung A51/A71 : (二) 使用需求: : 不玩手機遊戲 比較常看社群IG或是FB/網購/瀏覽網頁等 : 會看線上漫畫跟小說 會聽音樂影片 : (三) 系統/品牌喜好: : 以前都是用android系統,這支iPhone是第一隻 ,周遭朋友一直推 : 坑買iPhone 可以使用用比較久等等 ,但最近看家人換了Samsung A51 : 又有點猶豫了,想問大家有沒有建議哪一支手機比較好呢 : (四) 補充說明 : 想在請問iPhone是不是要去官方店買比較有保障 謝謝 我的狀況跟原文情形很像 原本使用低階Android系統,因為捨不得花太多錢在手機上 但是手機過保又出問題了就想直接換新機 預算捏死也只想花一萬買手機 首先看的也是 Samsung A71,再者 Google 3a 後來有 iPhone SE 可以選 一開始 Google 3a 主打拍照,雖然身為Google產品愛用者很想支持 但是我實在很少拍照啊! 就先將 3a 淘汰了 再來就是 A71 與 SE 的抉擇 我選擇了 SE 為什麼我會選擇SE呢? 因為我沒用過 iPhone 啊 其他理由都假的啦 就是沒用過ios想用看看而已 什麼螢幕大小、CPU效能,手機質感、電池容量,什麼的,都是假的 就是想當一回果粉而已 原文作者有沒有想當果粉的心我無從得知 但是我可以提供低階Andriod跳SE的心得供作參考 條列的內容就比較口語化一點了,不要太在意 低階Andriod 換 iPhone SE (2020) 明顯感受: 優點: 1. 玩遊戲真的滿順的欸 2. 叫siri開手電筒滿方便的 3. 可以無線充電好爽哦 4. 買手機殼選擇好多,買爆 5. 使用AirDrop跟其他ios傳照片很方便 6. 防水,爽 缺點 1. 原本覺得小螢幕還好,實際上,真的他媽有夠小欸!!!! 連按鍵盤都很容易按歪,打錯字 如果叫小白點出來的話更慘,沒事就會觸及到小白點,根本不能開他 2. 要看Google日曆有夠不方便 (用Andriod都會在主頁放一個月曆看行程,非常方便) 3. 無法移除的APP都無法藏在後台,只能在主頁設一個資料夾放那些啦嘰,很礙眼 4. 換了iPhone結果第一件事是載一堆Google的軟體 (相簿、雲端硬碟、MAP、日曆、信箱、翻譯、瀏覽器) 5. 電池容量有夠小,超級小,根本不夠用的小 耍廢一個下午,大概四個小時不到,手機100%->15%以下 6. 住四人房宿舍,早上會發現鬧鐘聲會從四個方位傳到你耳朵,都是同一個音樂 7. Andriod使用USB連接桌機就可以分享網路,iPhone還要電腦先安裝iTunes 阿我就是需要網路才連接,結果還要先想辦法上網下載iTunes才能連網路?? 大概是這樣,總結來說 潮度是夠的,比較不會有被低眼看待的感覺 外觀也還行,比起A71應該更耐看 同時也可以彌補沒有使用過iPhone的缺憾 主頁功能跟通知來講,Andriod手機屌打iPhone 尤其是那個信箱跟日曆的部分 沒辦法在主頁上直接秀出來,虧爆 剛換的時候簡直無法接受,無法直接查看行程,無法快速安排行程 另外我想回應前篇文章下面的推文 不要再說電池小容量沒問題了 平常工作地點、家裡定點充電當然沒問題 阿你是每天都宅在家? 都在工作地點? 是都不用出門? 阿出門了是不會有用手機需求? 阿是不會玩手機? 阿是不會用導航? 阿用導航一定有電源讓你充? 不要開玩笑了 照那種說法每個手機都配1000mAh就夠了啦 那電池健康度根本也不重要 反正你都在充電啊 乾脆叫手機設計無電池的直接接插座就好了啦 反正你隨時都有電源啦 看到差點氣到吐血 -- Brigh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127.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601405722.A.CEF.html
1Fyiche: 本來是想給推的,看到拿個手機都要想夠不夠潮、會 09/30 03:00
2Fyiche: 不會被低眼看待,只好給噓了... 09/30 03:00
3Fting74942: 我是第一代的SE.從沒用過小白點.home鍵也沒壞過.使 09/30 03:09
4Fting74942: 用快4年了 09/30 03:09
現在Home鍵都用震動的 不會實體按鍵壞掉了哦
5FBadGame: ... 比起A71應該更耐看 -1 09/30 03:11
這個很主觀哈哈
6Fting74942: 不過已經想換機了.還在四處尋覓中~反而想換安卓 09/30 03:11
安卓比較方便,換啦換啦換啦換啦 ※ 編輯: Bright (140.113.127.36 臺灣), 09/30/2020 04:01:07
7Fzitoneverwin: 哀鳳鍵盤就是爛 螢幕大也是容易出錯 不過第三點必 09/30 03:59
8Fzitoneverwin: 須要護航一下 很明顯你還沒更新ios14 也就是ios抄 09/30 03:59
9Fzitoneverwin: 襲安卓版 09/30 03:59
剛剛看錯了 APP資料庫我的確還沒研究 我來看看 ※ 編輯: Bright (140.113.127.36 臺灣), 09/30/2020 04:05:35
10Fzitoneverwin: 我說第三點 你回第二點日曆是在搞笑? 而且低眼看待 09/30 04:10
11Fzitoneverwin: 也不錯笑 你自己的小劇場而已 SE大家都知道多少錢 09/30 04:10
12Fzitoneverwin: 拿安卓旗艦的根本沒興趣理你 拿正統哀鳳可能還看 09/30 04:10
13Fzitoneverwin: 不起SE 尤其12 mini出了之後更慘 連講自己就是喜歡 09/30 04:10
14Fzitoneverwin: 小手機的理由都消滅 全世界都知道你只出得起一萬五 09/30 04:10
15Fzitoneverwin: 不知道是潮在哪 09/30 04:10
你推文時間我都修改完五分鐘了捏 = = 鞭屍不是這樣鞭的吧 好好好 那潮度去掉好不好 我的錯我改 拿SE最卑賤了 你乖哦 ※ 編輯: Bright (140.113.127.36 臺灣), 09/30/2020 04:24:40
16FUncontinue: 7的部分 電腦不用裝itunes啊 你有哪裡設定不對吧 09/30 04:44
17Fp40403: 想問SE這種玩吃雞字會很小嗎 09/30 05:31
18FTahuiyuan: 比較潮的手機又不會比較順或續航更好 09/30 05:42
19FTahuiyuan: 你的需求,考慮你連iPhone SE的價格和尺寸都能接受 09/30 05:45
20FTahuiyuan: ,乾脆A51 5G吧,價格比SE更低,支援5G,螢幕不如 09/30 05:45
21FTahuiyuan: A71 5G大,但是效能一樣,受益於較小的螢幕,A51 5 09/30 05:45
22FTahuiyuan: G理論上續航會比A71 5G更優秀。 09/30 05:45
23FTahuiyuan: 注意我說的是5G款,不要被店員騙去買4G的過時庫存 09/30 05:46
24FTahuiyuan: SE玩吃雞肯定難受,5吋的HTC A9都很難受了 09/30 05:47
25Farcdy9527: 誠實推,想用就直說,不像其他人扯東扯西 09/30 06:38
26Fvic750314: 背景自動更新關閉、需要定位的軟體設開啟時才使用 09/30 08:20
27Fvic750314: 、系統的定位全部關閉留find my iphone。 09/30 08:20
28Fidletime: 輸入法太糞,前幾天Gboard沒更新,當天完全不想打字 09/30 08:23
29Fidletime: ... 09/30 08:23
30Fhide1126: 這也是看人,我太太就ios跳回安卓 09/30 08:25
31Feric112: 恭喜你這支iPhone至少可以用六年以上 09/30 08:31
32Fobs11122: 都想省錢了,還買爆se手機殼,真是笑死 09/30 08:32
33Feric112: 而且你安排行程和問行程都可以透過siri完成 09/30 08:33
34Fsunskist0831: 除了4.5以外安卓也都做得到 09/30 08:43
35Ffrank01: 在全聯看過櫃台大媽幫客人裝全聯app,可能櫃台大媽 09/30 08:48
36Ffrank01: 手機程度太差,弄一弄不會裝,把手機還客人,然後說的 09/30 08:48
37Ffrank01: 很大聲,我都用iphone裝,你這不是iphone,我不會弄, 09/30 08:48
38Ffrank01: 看客人一臉尷尬(也是大媽) 09/30 08:48
39Ffifa186: 你會被說是「有心人士」喔,自己保重。他們都說24 09/30 09:02
40Ffifa186: 小時隨時插尿袋就好了,se2根本沒有電量小的問題 09/30 09:02
41Ffifa186: 我之前po好幾個se電量實測的資訊,就被說成有心人 09/30 09:05
42Ffifa186: 士,還說尿袋是人人必備的東西,是我自己不會用 09/30 09:05
43Fleo10: 我還在6s,真心覺得這種電量當工作機就好,拿來玩 09/30 09:11
44Fleo10: 樂看片我會用N10 09/30 09:11
45Fnatsunagi: 上面全聯那個超好笑XDDDDD 09/30 09:37
46FXperia: 推 09/30 09:45
47Fsimon978: 只買一支哀鳳千萬別說自己是果粉 09/30 09:48
48Floloool: 上禮拜去買SE也被當怪人,店員一直推薦我買XR 09/30 09:55
49Fthree88720: 想問一下,是我的錯覺還是iphone se2的螢幕在近看時 09/30 10:02
50Fthree88720: 字體真的是糊的啊(對比iphone XR或是其他同樣用LCD 09/30 10:02
51Fthree88720: 例如realme x3) 09/30 10:02
52Fa3831038: 用過大電量手機就回不去了,出門不用額外帶一顆尿袋 09/30 10:05
53Fa3831038: ,也沒有找插頭焦慮症,回家睡前一充簡單了事 09/30 10:05
54FLumia625: se剛出的時候電量就被鞭啊 可是某些人說是假議題^^ 09/30 10:10
55FLumia625: 評測文再再證明se糞續航 那些人總是可以找理由護航= 09/30 10:11
56Fa3831038: 辯解不過的SOP就是拿銷量出來說嘴 09/30 10:13
57Ffck01: 這篇只是說法比較口語,不是真的是那個意思,這樣 09/30 10:21
58Ffck01: 也能被嘴,SE自己不說也不會被知道而被看不起吧? 09/30 10:21
59Ffck01: XR這類也只是被敵營的看不起,同陣營的根本沒差... 09/30 10:22
60FSecret69: 哭啊 09/30 10:23
61FrebuildModel: 電池小容量有沒有問題,當然是看需求,有人整天 09/30 10:44
62FrebuildModel: 使用時間就是不會超過2小時,多數時間待機啊 09/30 10:44
63Fcities516: 早就說要買iPhone就直上11 = = 09/30 10:46
64Fcities516: 沒錢就乖乖用安卓 09/30 10:46
65Fn7555235: SE電量就是個問題,不要用一堆奇怪的理由掩蓋好嗎 09/30 11:07
66Fltsart0515: 推心得 09/30 11:17
67Fn74042300: 電量問題和螢幕小 還在護航XDDDDD 09/30 11:20
68FLbjKd: Se電量螢幕真的爛,不過ios14可以把app移到資料庫裡 09/30 11:26
69FLbjKd: 不用放在主畫面 09/30 11:26
70Ff77928: 小手機電量就是渣,我也不信安卓電池科技就有多逆 09/30 11:31
71Ff77928: 天,但不要否認4.7吋機型的SE電量糞到不行 09/30 11:31
72Ff77928: 至於銷量具備參考性,同級對手真的完爆SE,那消費 09/30 11:32
73Ff77928: 者是棒槌板上鄉民最懂手機就是了? 09/30 11:32
74FDemonElf: 本來就是會不會做功課差很多 09/30 11:41
75FDemonElf: 不會做功課的就是看廣告、看門市人員推什麼就吃什麼 09/30 11:42
76Fchenming867: Toyota>Benz? 09/30 11:44
77Ff77928: 看不懂同級對手的意思嗎,SE從發售到現在講多久了 09/30 11:48
78Ff77928: 還在崩潰真的是無言 09/30 11:48
79FWuMOS: 去下載Gboard吧!ios的輸入法真的很爛 09/30 12:00
80Farcdy9527: 不用到逆天啦 相近尺寸的m7都能2300mAh了 09/30 12:00
81Farcdy9527: 蘋果工藝塞不到2500mAh上下嗎?反正這電量還是賣爆 09/30 12:01
82Farcdy9527: 給你多一點電量,結果影響兩三萬哀鳳銷量怎麼辦 09/30 12:02
83Farcdy9527: 用舊模板加料件再塞個A13就一堆人痛哭流涕了 09/30 12:03
84Fsixkeeper: 謝謝分享~最近在幫人看一萬價位的手機,SE也在猶豫 09/30 12:05
85Fsixkeeper: 中xdd 09/30 12:05
86Fkgh: 日曆不是一直都可以放小工具? 09/30 12:17
87Fgeesegeese: 沒用過iOS建議不要用,會被綁住 09/30 12:26
88Fchenming867: 又來了,以為先講別人崩潰就會贏?這套路該更新了 09/30 12:34
89Fkkkuccu: 一萬買SE?? 09/30 12:37
90Ff77928: 要不要看看最上面幾樓的推文,內文提及SE2優點的篇 09/30 12:47
91Ff77928: 幅已經比起缺點和靠北電量還少了吧?想用iOS 09/30 12:47
92Ff77928: 的入門機型用料就是給了渣續航,這也沒什麼好說的, 09/30 12:51
93Ff77928: 但連優點和原po自己消費心理都要批也太可怕了吧 09/30 12:51
94Fjason5678tw: ios14 09/30 12:59
95Fokayllo: 一個下午100變15%你是用多兇? 09/30 13:02
96FJaydavid: 夠酸 09/30 13:02
97Foscarnevan: 分享主觀意見就是推 09/30 13:09
98FXperia: 同級p4a續航就比se好很多啊 09/30 14:06
99FXperia: se可悲之處是它的續航在小手機中也是墊底 09/30 14:08
100Fvaper: 這結尾吐槽…可以!不過你買se啊…是果粉賤民等級 09/30 14:23
101Fvaper: ,一般果粉都是買pro max,其他的都是賤字輩。 09/30 14:23
102Fvaper: 你再拿久一點,就會想回a了,iphone就是社交好看而 09/30 14:25
103Fvaper: 已,裡子就是無限壓榨內購的遊戲機 09/30 14:25
104FLumia625: 連內購都要被多抽啊 不過會買蘋果應該沒差這些錢吧 09/30 15:16
105Fct78645: 為了潮度選這低階se 還比較不會被看不起 小孩子哦 09/30 17:51
106Fwe81712: 當初買SE2不買XR,主要是為了Touch ID、方正的螢幕 09/30 20:40
107Fwe81712: 好套套子用,然後配件直接沿用8的較好買 09/30 20:40
108Fxluds24805: 理性心得,推推~ 09/30 21:00
109Fonlygoog: 買se反而被看不起 09/30 21:46
110Ftran628: 真的會讓我想換蘋果的理由也是手機殼很多 09/30 22:07
111Fhahn: 我覺得哀鳳手機問題是 出國旅遊一定要尿袋... 10/03 14:15

mobilecomm熱門文章

25 [閒聊] IPHONE12系的升級感
69 2020-10-20 23:16
22 [閒聊] Pixel 5和微單眼拍人像
51 2020-10-20 23:05
17 [心得] PIXEL4 PIXEL5比較
33 2020-10-20 20:21
45 [問題] 剛拿到的pixel 5
97 2020-10-20 18:48
36 [問機] 2萬以下的安卓機選擇
60 2020-10-20 18:21
21 [問題] 預裝fb內有陌生帳號
46 2020-10-20 16:25
38 [心得] u11換pixel5的小心得
69 2020-10-20 14:41
15 [閒聊] U11後繼機種
39 2020-10-20 14:21
50 Re: [閒聊] Pixel 5的使用者評價
103 2020-10-20 13:31
27 [情報] Xperia 1 II 更新推送
79 2020-10-20 12:10
37 [心得] Pixel 5簡易開箱
74 2020-10-20 11:10
20 [閒聊] u11+死機
38 2020-10-20 08:19
52 [問題] pixel5充電超慢?
108 2020-10-20 06:45
15 [心得] 關於公差插入紙張
60 2020-10-19 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