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現在的手機開箱文似乎都偏重照相功能

mobilecomm熱門文章時間: 2019年11月16日作者: lianpig5566

如題我包恩 大概2014-2015以前的智慧型手機、傳統手機開箱文 內容大概都是從完整的盒子到配件,到開機畫面都會拍、說明 然後也會介紹手機的各項功能,有新功能的話也會說明 但最近的手機開箱文卻幾乎都不會從「開箱」開始拍照,常常連配件都不會拍, 而是文章開頭放幾張手機照片、手機規格之後,就放一大堆實拍圖了..... 我自己是對照相沒什麼特別要求,不要太油畫就好, 所以看開箱文的樂趣就是幻想一下拿新手機的感覺而已XD 有沒有人也覺得最近開箱文都只著重在照相功能而已... --
aynmeow: ヽ( ・∀・)ノ有一天小明上學時遇到小美 就問她說為什麼02/22 00:41
fvhs: 妳懶趴這樣大02/22 00:42
EASON1116: 無限支持連勝文選總統02/22 00:42
aynmeow: 每次都不騎腳踏車上學 明明家就住蠻遠的 小02/22 00:42
fvhs: 明就一直摸她懶趴02/22 00:43
aynmeow: 在那邊亂插 我不說惹02/22 00:4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104.1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73904763.A.B7A.html
1FSTARKWANG: 因為只有相機才有看得到的一點點進步 11/16 19:47
2Ftkn0108: 外型都磚頭沒啥好說的 11/16 19:48
3Fe0936276915: 主要是配件都大同小異。 11/16 19:48
4Fsaurik: 因為其它沒啥好說嘴的,說加幾g ram硬碟變大沒啥用 11/16 19:48
5FEQUP: 蠻同感的,覺得放一堆相機測試照片的開箱不好看 11/16 19:51
6FEQUP: 寧願作者多分享一些心路歷程或心情感想之類的 11/16 19:51
7Fdennis1212: 現在很難有什麼突破性的功能 11/16 19:52
8FEQUP: 讓讀者一起感受一下喜悅的心情 11/16 19:53
9FNickXiang: 變不出新把戲了 11/16 19:55
10Falonzohorse: 因為其他沒什麼突破,當然就沒驚喜感 11/16 19:56
11FAustinRivers: 其他都是看硬體就知道優劣了..... 11/16 19:58
12Fa27588679: 影片屁話太多誰想看,速食文化就是看重點 11/16 19:58
13FC13H16ClNO: 我要的都是人家沒興趣的 例如三卡槽 11/16 20:01
14Fbigbowl: 照相很重要啊 而且螢幕都60hz沒啥好說的 11/16 20:02
15Fpcwsj: 照片都評色差而已,誰比較亮誰比較暖比較冷誰比較 11/16 20:05
16Fpcwsj: 模糊 11/16 20:05
17Fskywalker219: 主要是線材也都統一規格了吧,以前還有自己的 11/16 20:15
18FBABU1990: 也許會深挖功能、進設定完整走一遍的消費者太少了 11/16 20:19
19FBABU1990: ,身邊很多追手機硬體資訊的人,就真的連系統設定 11/16 20:19
20FBABU1990: 都沒點過一遍 11/16 20:19
21Fgaiaesque: 我自己也是覺得手機拍照能看就好 是要追求到多好? 11/16 20:24
22Faskewkimo: 反正都是套上保護殼 工程師哭哭 11/16 20:26
23Fhitsukix: 因為硬體都大同小異了 穩定度也不是短時間測的出來 11/16 20:27
24Fhitsukix: 拍照從前年的中高階機種開始就很實用了當然能好更好 11/16 20:31
25FBenJMAS: 沒賣點就只能看拍照,像昨天那個Moto刀鋒機大家就 11/16 20:40
26FBenJMAS: 都在評測折疊,沒在看拍照了。 11/16 20:40
27Floking: 配件跟外盒照片不重要吧 11/16 20:41
28Fhipposman: 其實重視續航穩定度通話錄音實體按鍵的我好像邊緣 11/16 20:50
29Fhipposman: 人… 11/16 20:50
30Frabbit61677: 因為現在的硬體已經夠強,其他功能是標配了 11/16 20:52
31Frabbit61677: 以前還會測通話音質跟訊號強度 11/16 20:52
32Frabbit61677: 現在打電話頻率降低也不看重了,就是時代演進 11/16 20:52
33Fpaul40807: 同意 連也沒有耳機 或是有OTG頭 都不知道 11/16 20:53
34Fpaul40807: *有沒有 11/16 20:53
35Ftomtom0321: 我買小米9t就是看上有些文章說到它的音訊晶片是安 11/16 21:06
36Ftomtom0321: 卓系統內特殊的新晶片,採樣率勝過以往,很好奇它 11/16 21:06
37Ftomtom0321: 跟lg v40比哪個更好聽,我想看音樂性的評測文啊!! 11/16 21:06
38Fmeloxxl: 測續航可能你要看10幾個小時 相信你也懶得看 11/16 21:06
39Fhusky2: 遊戲效能看硬體規格就猜得出來,只有相機牽涉到各 11/16 21:16
40Fhusky2: 家調校(難不成測通話品質跟收訊?) 11/16 21:16
41Fterry955048: 收訊跟通話最好是不重要,看看IPHONE8 11/16 21:28
42Fterry955048: TESTV連視訊通話的穩定度都有試,不是人人在意相機 11/16 21:29
43Fno321: 真的 看到相機評測都懶得看 11/16 21:43
44FPPTKiet: 同感 近年開箱文都沒開箱感覺了 11/16 21:48
45FTPDC: 目前能發展的重點就在這邊吧 11/16 21:52
46Fcarlos159357: 說記憶體多大多大,cpu多快多快,根本無感啊,開箱 11/16 21:57
47Fcarlos159357: 文要的是畫面,而這些畫面來自自身拍照結果,光樣張 11/16 21:57
48Fcarlos159357: 比較就可以鬥上老半天 11/16 21:57
49Ft340081231: 阿外型幾乎都長一樣 軟體也差不多 當然只能比相機啊 11/16 22:02
50Ft340081231: zz 11/16 22:02
51Fiwinlottery: 缺創新瓶頸 11/16 22:10
52FDaniel2468: 同廠牌的功能其實都很統一了,也沒有很常新增功能 11/16 22:21
53FDaniel2468: 現在比較有變化的,就是相機了 11/16 22:23
54FLIONDODO: 因為其他沒什麼好說的...除非配件有梗 11/16 22:56
55FLIONDODO: 現在也很少放跑粉或測試效能了吧,因為差異讀者很 11/16 22:56
56FLIONDODO: 難體感出來 11/16 22:56
57Fdawn5566: 每次看到一堆照片我都煩了,能不能有點實用的 11/16 23:02
58Flolen: 智慧型手機已經跟筆電一樣,沒太多新鮮感了 11/16 23:02
59Fmystik: 包恩你怎麼發那麼多文 不多發一些開箱?! 11/16 23:11
60FTomChu: 就大的差別就在相機啊 不然勒 11/16 23:24
61FLoveFood: 因為有些人收到是照片,不是真的箱子 哈哈 11/16 23:39
62Fx52013: 現在手機開箱就一堆相機測試而已 11/16 23:48
63Fx52013: 好像手機只剩下拍照的功能似的 11/16 23:48
64FBenJMAS: 音訊品質很難評測吧,他沒辦法像照片一樣放上來讓 11/16 23:50
65FBenJMAS: 大家比較。 11/16 23:50
66Fyuherngshi: 以前的評測真的比較全面啊 就拿音效來說開箱會講解 11/16 23:56
67Fyuherngshi: 規格差異的也比較多 現在都一張表格帶過 11/16 23:56
68FRaiGend0519: 除了照相,其他都只是慣例升級而已 11/17 00:07
69FRaiGend0519: 電池又變大啦 處理器又更快啦 記憶體又更多啦 11/17 00:08
70Fbiggood20708: 現在開箱文打開幾乎都是晚上的信義區照片 11/17 00:38
71FRJYB: 國外網站內容比較有料,至於國內的就……。 11/17 00:41
72Fkurt28: 成本問題吧 不然影像跟聲音要測的東西可多呢 11/17 00:42
73Fmoneydream: 現在手機能在突破的就只剩相機跟電力 11/17 01:00
74FJeff1987: 除了相機其他進步你無感啊 11/17 02:07
75FJeff1987: 只剩下相機還有明顯的成長空間 11/17 02:08
76Farms2: 外觀配件 各家有80-90%像 怎麼開箱 11/17 02:31
77Fabcd425heart: 因為其他部分只要cpu和記憶體堆上去就好 11/17 02:40
78Fabcd425heart: 拍照要鏡頭,感光,Cpu和軟體調教每一種都影響 11/17 02:41
79Fabcd425heart: 以三星A50來說續航流暢都完爆Note5,但拍照可難說 11/17 02:42
80Fharryzx0: 倒是希望測試品牌專屬的特殊功能、無障礙之類的 11/17 05:30
81Fw9103: 最近就moto比較有趣吧 11/17 05:49
82Fwolfplay: 有的是業配 可能只拿到機子沒盒子 11/17 06:06
83Faq981334: 這幾年手機真的差不多,如果從現在開始各家廠牌都 11/17 08:03
84Faq981334: 不出新手機,就目前的發售的繼續賣繼續更新,5年後 11/17 08:03
85Faq981334: 才出差異才會大。 11/17 08:03
86Fa58524andy: 因為那叫開箱文 不是review 11/17 08:15
87Fa58524andy: 甚至很多只是葉佩雯 11/17 08:15
88Fj003862001: 有沒有專門在做比較各家系統的review阿? 11/17 10:11
89Fj003862001: 例如oneUI MIUI colorOS之間的流暢度 使用者體驗等 11/17 10:12
90FMamaImscared: 就是買能講電話的相機啊?懷疑? 11/17 10:23
91Fmainsa: 我根本不拍任何照片 11/17 10:40
92Fa0193143: 畢竟現在新機都一樣醜 11/17 10:44
93Fvasia: 而且又偏重夜拍 11/17 12:03
94Fhaveastar: 小白測評之前有比較過手機系統,可以去找一下B站 11/17 13:14
95Fdiolin: 現在的手機除了穩定以外,就只有拍照可以比而已。 11/28 12:06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