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彭博:美擬挹注100億美元供台灣抵禦中國

看板 military
作者 geordie
時間 2022年12月01日
留言 150則留言,62人參與討論
推噓 55  ( 59推 4噓 87→ )

原文來源: https://bit.ly/3OPSaXO 原文摘要: 彭博:美擬挹注100億美元供台灣抵禦中國威脅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記者今天在一則推文中表示,美國國會議員準備支持 提供高達100億美元的援助,加強台灣抵禦日益緊張的局勢及來自中國的威脅,作為折衷的 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一環。(譯者:李佩珊/核稿:張曉雯)1111201 更新報導: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據國會知情幕僚說法,美國國會議員準備支持在年度國防 授權法案中編列高達100億美元預算,以強化台灣的防衛能力,協助抵禦日益緊張的局勢及 來自中國的威脅。 彭博報導,這份折衷的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仍 處於磋商階段,不過預定將納入數項旨在強化台灣軍力及台美合作的條款。 這份提案包含高達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80億元)的對台軍援,將授權從2023年到2027年 ,每年由國務院提撥多達20億美元的外交軍事援助性融資。雖然提案的措辭並未特別闡明應 購買哪種武器,不過有要求國務院和國防部提出報告,說明台灣要採取哪些行動來嚇阻中國 。 這項國防授權法案也涵蓋加快向台灣軍售的用字,直到台灣擔保受到中國的威脅已減弱。法 案還允許美國減少10億美元的軍事裝備庫存,類似輸送武器給烏克蘭以對抗俄羅斯入侵時的 程序。 依據這項措施,美國還會被授權建立一個區域性軍火儲備庫,美方將允許每年增加價值高達 5億美元的資金,直到2025年為止。 這項關於台灣的廣泛立法是在聯邦參議院提出的條款一部分,包含在參院軍事委員會民主黨 籍主席利德(Jack Reed)及共和黨領袖殷荷菲(Jim Inhofe)共同提出的一系列修正案中 。參院未能通過其版本的國防法案,因此為了在參眾兩院都能過關的這份折衷方案是以閉門 方式進行協商。 眾院軍事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表示,最終立法可能會在12月2日出爐 。 這份年度國防授權法案被認為是勢必得通過的,因為法案授權加薪,並為身處險境的部隊支 付費用。法案還為人員、武器採購和地緣政治制定政策。法案授權的資金仍須由國會提撥。 (譯者:李佩珊/核稿:張曉雯)1111201 心得感想: 目前日雅虎也沒有更詳盡 所以不清楚這筆錢的用途或相關品項跟細節。 待稍晚一些有啥更詳盡的內容吧 看來先對台灣救急用,先擋一下 美國還是授權開產線比較好吧? 注意事項:請注意版規內容。 -- Sent from my motorola moto g(50) 5G PiTT //PHJCI -- ╬信基督得美國大魔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126.57 (臺灣) ※ 文章網址:https://www.ptt.cc/bbs/Military/M.1669858972.A.432.html
1Fchyx741021: https://bit.ly/3VG0XOh12/01 09:51
2Fchyx741021: 參院的國防授權法修正案最終版預計本週五提出12/01 09:51
3Fchyx741021: 先前是在眾院作文字協商協商,之後進度應該就很快12/01 09:51
4Fchyx741021: 了12/01 09:51
5Fchyx741021: *是在和眾院作文字協商12/01 09:52
6Fopengaydoor: 別再口惠而實不至了 我們買的東西先送來再說12/01 09:55
7Fnanozako: 細節等個一兩天就有 大概和TPA不會差多少 就錢變多12/01 09:57
8FMeiHS: 錢現在不是重點,重點是貨跟技術12/01 09:58
9Ftin123210: 照這個趨勢我們或許能用美鈔捲成棍子去敲解放軍12/01 10:01
10FSazip: 這種東西不用到貨,就夠讓維尼感受到壓力了不是?12/01 10:03
11Falecgood: 不要在畫大餅了好嗎?東西先送來好吧!務實一點...12/01 10:09
12Fphp4: 貨被拖了那麼多,東西趕快來還比較重要12/01 10:10
13Fdream77125: 軍火商最大受益者12/01 10:13
14Fchyx741021: 法案也有授權總統每年撥10億鎂的庫存給台灣12/01 10:15
15FMidoriG: 東西沒到之前都是假的12/01 10:16
16FWhiteScars: 買的東西趕快來當然重要,但給無償的軍援又不衝突,12/01 10:16
17FWhiteScars: 兩件事不需要混為一談吧?12/01 10:16
18Fcolorghost: 現在問題是有錢也沒產能做得出來…12/01 10:17
19FSIL: 來不及給貨的話直接給錢,然後比照烏克蘭對俄懸賞軍12/01 10:17
20FSIL: 備模式啊12/01 10:17
21Fcoox: 就算一百億鎂也是規定只能買美製武器吧12/01 10:18
22Fgogoegg: 重要的是表態 會送啥武器來是其次 12/01 10:27
23Fteremy: 敢賣武器給台灣的國家 現在只有美國了吧12/01 10:27
24Fchyx741021: 每年20億鎂,其中3億鎂台灣可以採購自家生產的武器12/01 10:28
25Fgogoegg: 警告PLA只要出兵 美軍一定把韭菜兵打成渣12/01 10:28
26Fshi0520: NDAA 12月第一周參院就會表決 然後兩院開始喬最終版12/01 10:38
27Ftyifgee: 我們現在比較缺貨12/01 10:40
28Fice4564: 東西要來啊!!!不然到時那美金砸解放軍?真.用12/01 10:45
29Fice4564: 錢砸死你12/01 10:45
30Ftomxyz: 用錢收買解放軍嗎 科科12/01 10:47
31Fwhitertiger: 可惜沒辦法拿來 買日本貨,像10式戰車挺適合台灣的12/01 10:47
32Fwhitertiger: 。12/01 10:47
33FDiMammaMia: 直接駐軍是不是比較快?12/01 10:52
34Feric356: 給了東西也要有人用 台灣人連當一年兵都不願意 …12/01 10:52
35Fkyowinner: 請問軍武產能上不來的原因是什麼咧? 因為只能在美國12/01 10:57
36Fkyowinner: 所以缺工嗎? 還是缺原料阿?12/01 10:57
37Fcolorghost: 別再什麼授權台灣自己生產,在台灣開產線的時程不會12/01 11:00
38Fcolorghost: 快多少,美國缺工台灣也沒好到哪裡。就近幾年在業12/01 11:00
39Fcolorghost: 界觀察台灣工業理工人才還有基層作業員人數都因少子12/01 11:00
40Fcolorghost: 化及其他因素越來越少,傳產要找工程師階層已經沒以12/01 11:00
41Fcolorghost: 前容易,台灣已經沒有當年搞出IDF的工業實力了,能12/01 11:00
42Fcolorghost: 保住彈藥飛彈的產能就很好了12/01 11:00
43FZuiho: 因為沒世界大戰啊 平常沒事沒必要維持產線 尤其冷戰12/01 11:00
44FZuiho: 結束更是拼命砍產線 軍隊都在裁了何況兵工廠 12/01 11:00
45Fsemind: 光擺著中共就會怕了12/01 11:05
46Fdever: https://i.imgur.com/7qJDjNz.jpg12/01 11:14
47Fdslite: 一顆香菇就夠了12/01 11:16
48Fkakuj: 啊貨不到 跟應收賬款一堆但現金流要斷的公司一樣12/01 11:18
49FPTTHappy: 其實若美國願意 有解法實質幫台灣:1.既然已簽約了(12/01 11:23
50Fto1322: 美:給你錢買武器 台:給你錢給我武器12/01 11:23
51FPTTHappy: 雖然前幾個月才簽)台灣從明年起就是交貨第一順位(不12/01 11:24
52FPTTHappy: 管雷神年產N枚 台灣固定從明年起第1優先取N/2量的貨12/01 11:26
53FPTTHappy: 2.提康不是陸續退役?熱艦開到台灣直"送"(不是賣)給12/01 11:27
54Fvicklin: 台美關係還在就沒什麼口惠不實的問題12/01 11:27
55Frtwodtwo: 可以叫元老院直接決議熱艦移交退役的提康嗎12/01 11:28
56FPTTHappy: 台灣 台灣收了研判好用就用 不好用拆了當廢鐵賣都行12/01 11:28
57Fkoukai2: 才100億哪夠啊 每年一百億直接裝備丟過來吧12/01 11:40
58Fgeordie: 口罩當初都差點外移了,結果(ry12/01 11:40
59Fcrohns: 不是基層技術人員變少,而是產業薪資沒吸引力,半12/01 11:46
60Fcrohns: 導體產業的薪資多香啊,連傳統鐵飯碗都已經不再吸12/01 11:46
61Fcrohns: 引人,重賞之下有勇夫,威武大雞雞一個高中職畢業12/01 11:46
62Fcrohns: 技術員領的比台北市普通白領還要多,雞雞離職率不12/01 11:46
63Fcrohns: 低但是還是找的到人12/01 11:46
64Fopengaydoor: 目前的事實是口惠而實不至 歡迎美方隨時用事實打臉12/01 11:48
65FJOHN117: 希望未來能擴大到產業、教育、醫療、基礎建設等領域12/01 11:54
66FJOHN117: 的全方面的援助 12/01 11:54
67Fdreeqwens: 喊這麼多,貨到手上才是真的12/01 11:55
68Fmitic1029: 武器清單出來全是火砲、彈藥低單價消耗性武器,各12/01 11:55
69Fmitic1029: 位準備好打城鎮戰吧12/01 11:55
70Fabm311: 錢不是重點吧,重點是那一百多億未到貨的軍購吧。12/01 11:56
71Fmitic1029: 以前買武器是收保護費,現在給武器是要你玩真的,12/01 12:00
72Fmitic1029: 美國出錢台灣出人,好好讓中共流血一波12/01 12:00
73FPTTHappy: 建議樓上親自發文闡述 不要三不五時丟一些前後矛盾12/01 12:01
74FPTTHappy: 的論述 所以你到底認為怎樣國軍建軍最好?你就全講明12/01 12:02
75Fopengaydoor: 不然講實在的 台灣又不是沒錢12/01 12:04
76FLI40: 所以軍備清單在哪?我怎麼記得之前看到的有關資12/01 12:04
77FLI40: 訊的裝備種類很多12/01 12:04
78Fkuma660224: 就父子騎驢 要你買也罵 給你錢也罵12/01 12:04
79Fkuma660224: 有些人就是想疑美 說不挑釁中國12/01 12:06
80FPTTHappy: 而且某人在八卦版前後挑藍又挑綠製造爭吵 講難聽點12/01 12:06
81FLI40: 而且即使是火炮跟輕裝備 我國陸軍的裝備很先12/01 12:06
82FLI40: 進?關打什麼城鎮戰啥事情12/01 12:06
83FPTTHappy: 搭配他前陣子的奇葩軍盲發言 若他是對岸翻來的都不12/01 12:07
84FPTTHappy: 需意外 不是看他打繁體簡體 是他的顛三倒四邏輯12/01 12:07
85Fsugoichai: 有點想說,先去弄懂火炮的用法,再來這邊回文比較12/01 12:11
86Fsugoichai: 好.....12/01 12:11
87Fgeordie: 問題是中共得先渡得了海,搶得了灘,空降的了台灣12/01 12:22
88Fgeordie: 上空 ,台灣人才能城鎮戰要不然美國給這些就直接擺 12/01 12:22
89Fgeordie: 在岸邊比放城鎮還有用12/01 12:22
90FPTTHappy: 諸位現在不用浪費口水解釋啦 某人以前就講過類似話12/01 12:25
91FPTTHappy: 當時就有網友們一起解釋給他聽-結果咧 他還不是繼續12/01 12:26
92FPTTHappy: 帶風向-所以依我社會經驗先前估計的 內情大家自可知12/01 12:26
93FPTTHappy: 所以現在不需再對他解釋了 不需要的道理大家自然懂12/01 12:27
94Fgeordie: 這裡大家都還算清醒,若是他版就反過來了簡直是文12/01 12:28
95Fgeordie: 革批鬥12/01 12:28
96Fjess730612: geordie大感想很真實 這也是台灣人自己要面對的12/01 12:40
97Fzmax: 內容應該就是35493 chyx741021氏寫的那些吧12/01 12:50
98Feupa1973: 好事12/01 12:54
99Fgeordie: https://bit.ly/3Fg5kKn12/01 13:02
100Fgeordie: 阿共進的了港嗎?12/01 13:02
101Fnatie: 智慧水雷多來一些啊, 還是破例來一批戰斧巡弋12/01 13:02
※ 編輯: geordie (114.40.126.57 臺灣), 12/01/2022 13:17:40
102Fjeff23031: 情境1,美國宣布同意100億鎂軍購。 12/01 13:34
103Fjeff23031: XX表示:哇賽,花辣麼多錢買落後武器,被美國人當 12/01 13:34
104Fjeff23031: 盤子,怎不把這些錢拿來當營養午餐? 12/01 13:34
105Fjeff23031: 情境2,美國宣布金援100億鎂購置武器。 12/01 13:34
106Fjeff23031: XX表示:哈哈哈,被美國人當乞丐政府,天下沒有白 12/01 13:34
107Fjeff23031: 吃的午餐啦,笑死! 12/01 13:34
108Ffrankie30432: 給錢也罵 罵中共有那麼認真就好 12/01 13:35
109Fgeesegeese: 台積電資本支出一年可以超過300億,沒毛病 12/01 13:39
110FXusucks: 先給f35 12/01 13:40
111Fgeesegeese: 台灣比關島地位高多了,有自己的軍隊 12/01 13:41
112Fweimr: 希望法案趕緊過關! 12/01 13:55
113FBigLargeBoss: 還再那邊幫忙放血 老共不打來不就沒問題了?啊老共 12/01 14:01
114FBigLargeBoss: 打來你不打不然要幹嘛?騎驢仔夠了沒 12/01 14:01
115Fjess730612: @jeff23031 有個傢伙發文帶風向結果被熊大吐槽刪文 12/01 14:11
116Fjess730612: 他這樣寫對美軍購:無論誰當選,這個錢美國還是要賺 12/01 14:11
117Fjess730612: "XX費還是要繳?" 語意美帝很在意軍售很想賺耶 12/01 14:11
118Fjess730612: 今天元老院發三千多億台幣 給台灣刷卡金叫什麼費~呵 12/01 14:12
119Fgeordie: https://bit.ly/3FgVfgj 12/01 14:25
120Fgeordie: 這個時候用這新聞堵那些人的嘴,如果還認同,那就 12/01 14:25
121Fgeordie: (ry 12/01 14:25
122Fmassrelay: 先謝謝爸爸 12/01 14:26
123Fjess730612: 中國人最愛自扇臉 有時候真覺得是不是給CIA滲透了 12/01 14:31
124Ffantasyhorse: 科科 前陣子才在罵才在罵台灣援助烏克蘭18億的,要 12/01 14:58
125Ffantasyhorse: 不要拿100億去除人 12/01 14:58
126Fherculus6502: 賺爛了 12/01 15:38
127Fwistful96: 謝謝長老院 12/01 15:56
128Feemail: 烏俄戰前老美已經訓練好幾年 現在這樣是不是看準對 12/01 17:00
129Feemail: 岸過幾年真要動手? 12/01 17:00
130Fmadeinheaven: 然後延遲交貨 12/01 17:39
131Fjess730612: 了解一下軍援跟軍購差別 你會後悔打"延遲交貨"四字 12/01 17:46
132Fcrohns: https://bit.ly/3VH4KLf 12/01 18:12
133Fcrohns: 嗯哈哈...... 12/01 18:12
134Ftin123210: 所以東西到了嗎?要後悔什麼? 12/01 18:52
135Fa5mg4n: 無償的軍援也會影響,用援助XXX吊胃口早就發生過了 12/01 19:05
136Fa5mg4n: C-123案就是範例 12/01 19:05
137Fa5mg4n: 現在的話.不確實的外購/軍援可能性反而傷害更大 12/01 19:07
138Fa5mg4n: 以此排擠國造計畫,到時候兩頭空就是最大的風險 12/01 19:07
139Fgeordie: 我認為是兩回事 12/01 19:14
140Fjess730612: 美國政府剩餘國防物資法案 軍援就有貨沒貨 12/01 19:17
141Fjess730612: 還什麼延遲交貨咧 沒有就跟你說沒有了 12/01 19:18
142Fjess730612: 吊什麼胃口 直接跟你說沒有就好了 酸也酸有點料好嗎 12/01 19:19
143Ffrankie30432: 好像美國不要熱臉貼冷屁股會比較好是嘛 12/01 19:30
144Fa5mg4n: 美國能把台灣想要的東西交出來,別卡台灣想買的東西 12/01 20:03
145Fa5mg4n: 就夠好了 12/01 20:03
146Fa5mg4n: 不然塞20套NASAMS給台灣就能用完100億美元,但絕 12/01 20:05
147Fa5mg4n: 不是好事(同樣的錢可以買100套以上陸劍二) 12/01 20:05
148Fmackulkov: 但確實交貨可以讓疑美派閉嘴 12/01 20:15
149Fa5mg4n: 另外,現在說的軍售嚴格意義上也大多是軍援 12/01 20:22
150FMazda6680: 而且還能拿美國的錢來買自己的武器捏 這法案太香了 12/01 21:25

military熱門文章

10 [提問] 豹一會不會比T-72好用
36 2023-02-08 12:10
16 Re: [情報] 情報數則
33 2023-02-08 01:58
16 Re: [情報] 情報數則
38 2023-02-07 15:55
33 [討論] 所謂非軍事區的設置?
172 2023-02-07 15:09
47 Re: [情報] 情報數則
88 2023-02-07 06:54
16 Re: [情報] 胡歷達爾最新戰況
30 2023-02-06 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