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神奇

看板 mentalk
作者 takomalu
時間 2022年11月20日
留言 42則留言,6人參與討論
推噓 4  ( 4推 0噓 38→ )

剛剛丟了洗碗機 又看到暖氣機跳警告啦! 還好在門口有新訂到的工具 https://i.imgur.com/otb2BUQ.jpg
就把氣瓶裝上 下去打開機殼看看 總之先噴一輪 好像聽到集水盒裡面有水聲流走 最底的塞子拔開沒水 風扇轉動的時候沒水聲 出風管的垂直段那邊的塞子一拔 有點水流出來 但是這離風扇很遠啊? 總之這輪噴完之後 重開機 火就正常燃燒了 https://i.imgur.com/KTsRv8M.jpg
我還在想如果還有問題 該不會是我在地上撿到的那個白色管子 其實是忘記裝回switch接口的inducer吧?! XD 再這樣繼續下去 都快久病成良醫了… 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4.57.68.205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enTalk/M.1668917736.A.5FC.html
1Fvoohong: 還有水在管子裡? 那真的就是設計或安裝不良了吧… 有沒 11/20 12:32
2Fvoohong: 試下用水平尺查一下排水/積水的管子是不是都有斜度? 11/20 12:32
3Ftakomalu: 用眼睛看的出來有 但是我懷疑是從排氣管倒流來的水 下週 11/20 13:11
4Ftakomalu: 二之後我開始休假 來去買那蓋子來裝看看有沒有好一點 11/20 13:11
5Ftakomalu: 不然昨天那個技師都吹完了 為啥還有水在排氣管垂直那裡 11/20 13:12
6Ftakomalu: 積著 我親眼看他拔開檢查才知道那有個塞子 XDD 11/20 13:12
7Ftakomalu: 但是我猜可能跟我排氣管長度有關 可能熱氣出去的路上就 11/20 13:16
8Ftakomalu: 冷凝 然後倒流回來 其他人的排氣管多半都直接在外牆上就 11/20 13:16
9Ftakomalu: 出去 我的還有接了一長條經過後陽台底下 雖然是有包隔 11/20 13:16
10Ftakomalu: 熱棉 但是在外面的距離長 冷凝的機會就大吧? 如果有傾 11/20 13:16
11Ftakomalu: 斜角度 搞不好就流回來了 導致積水 11/20 13:16
12Flazybr: 管內積水會造成排氣不良,甚至無法排氣 11/20 17:34
13Fsquare1972: 這種一修再修找不到根源的事通常會把我弄瘋~ 11/20 20:34
14Fyohappy: 這系列真的很科學精神 11/20 21:17
15Fken720331: 冷凝的解決方式有沒有考慮用專用的保溫材質包覆 11/20 23:18
16Ftakomalu: 我剛剛才又下去檢查 排氣管下來的垂直管裡又有水 然後 11/21 01:04
17Ftakomalu: 我發現那個垂直管和集水盒其實有對接的頭 目前用同樣的 11/21 01:04
18Ftakomalu: 塞子塞住 我覺得可以用管子直接接上 這樣就不會積水流 11/21 01:04
19Ftakomalu: 到風扇裡了吧? 來上網找找管子買起來自己接看看好了 11/21 01:04
20Ftakomalu: 其實外面的管子上有包黑色的泡棉 但是太長了...... 11/21 01:05
21Ftakomalu: https://i.imgur.com/IXLl1SP.jpg 感覺上這上下兩個灰 11/21 01:18
22Ftakomalu: 色塞子尺寸是一樣的 應該可以用一條管子接上 然後把排 11/21 01:18
23Ftakomalu: 氣管裡的水直接導進集水盒才對 來問問看萬能叔叔有沒有 11/21 01:18
24Ftakomalu: 現成的膠管可以用 XD 11/21 01:18
25Ftakomalu: 剛剛到陽台底下檢查外面的管子 發現包覆的黑泡棉有幾段 11/21 01:40
26Ftakomalu: 鬆脫了 管子直接暴露在空氣裡 這樣冷凝水的量就變多了吧 11/21 01:40
27Ftakomalu: … 11/21 01:40
28Ftakomalu: https://i.imgur.com/tphqCL5.jpg 土炮實驗 測量冷凝水 11/21 01:41
29Ftakomalu: 回流的量有多少… 一直滴不停欸… 11/21 01:41
30Ftakomalu: https://i.imgur.com/P5enPSc.jpg 三秒一滴 也太多 這小 11/21 01:54
31Ftakomalu: 杯子撐不住的… 11/21 01:54
32Ftakomalu: https://i.imgur.com/fPeO2fh.jpg 土炮設計第二彈 等一 11/21 01:54
33Ftakomalu: 個小時後再來檢查水量 11/21 01:54
34Fken720331: 重新包覆保溫棉試看看 11/21 02:32
35Fyohappy: 到底...真的很有耐心欸 11/21 02:39
36Ftakomalu: 冬天不能沒暖氣啊 XD 我也不想一直被煩 能有長久的解決 11/21 03:34
37Ftakomalu: 方案最好 11/21 03:34
38Ftakomalu: https://i.imgur.com/ODO9crH.jpg 40分鐘就77克的水 火 11/21 04:27
39Ftakomalu: 大直接插在集水盒上 看看有沒有解決 XD 11/21 04:27
40Fvoohong: 冬天沒暖氣就跟夏天沒冷氣一樣天地不容啊 11/21 05:05
41Ftakomalu: 看起來目前土炮解決方式還沒讓那些錯誤碼回來 今天外面 11/21 23:52
42Ftakomalu: 只有0度C左右 繼續監控 XD 11/21 23:52

mentalk熱門文章

12 [閒聊] 產業
54 2023-02-06 10:21
26 [射惹] 人生建議
68 2023-02-02 22:41
38 [正經] 學童教育
153 2023-02-01 03:28
15 [抒發] 我氣到
54 2023-02-01 03:01
19 Re: [閒聊] 辭職
70 2023-01-31 18:57
3 Re: [閒聊] 辭職
164 2023-01-31 16:26
18 Re: [閒聊] 辭職
63 2023-01-31 16:07
19 [閒聊] 辭職
116 2023-01-31 14:11
14 [閒聊] 美食與自然場景募集
53 2023-01-31 11:33
34 [閒聊] 進階
84 2023-01-30 10:37
32 [抒發] R.I.P
43 2023-01-29 19:17
19 [閒聊] 男板被說無聊
33 2023-01-29 13:09
24 [閒聊] 男板沒人了?
40 2023-01-28 09:44
12 Re: [閒聊] 潘朵拉的盒子
34 2023-01-27 23:06
25 [閒聊] 你會怎麼做?
60 2023-01-26 02:32
12 [閒聊] 大遠百
40 2023-01-24 23:49
9 [閒聊] 北投春天
30 2023-01-23 22:04
17 [閒聊] 台北喜來登
34 2023-01-23 18:07
13 [抒發] 問台中景點
75 2023-01-18 15:35
11 [閒聊] 如果胃不舒服吃什麼
34 2023-01-17 20:04
24 [閒聊] 情緒勒索
106 2023-01-17 01:17
24 [閒聊] 失禮
83 2023-01-15 17:21
14 [抒發] 想葛理由
48 2023-01-14 19:17
5 [抒發] 節儉的另一半
57 2023-01-12 22:50
2 [討論] 2022年新生兒13.9萬
37 2023-01-10 14:06
26 [閒聊] 曾經確診過的請進
72 2023-01-10 10:43
19 [閒聊] 該撒花?
52 2023-01-09 11:25
8 [閒聊] 人性本惡
43 2023-01-09 04:37
9 [抒發] 我在台北天氣晴
37 2023-01-08 21:21
4 [閒聊] 閒聊物價
32 2023-01-07 23:07
10 [閒聊] 物價上漲
45 2023-01-05 22:50
19 [閒聊] 疫病中的調養
33 2023-01-04 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