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大直蓋公宅?居民:我們很有錢不需要

看板 home-sale
作者 AAAB
時間 2023年01月25日
留言 166則留言,43人參與討論
推噓 35  ( 42推 7噓 117→ )

連結:https://estate.ltn.com.tw/article/3094 內文: 台北市府評估在大直北安路一處停車場興建公共住宅,同步設置社會福利設施,當地居民 憂心公宅影響環境品質,組成自救會發起連署,上呈連署書到市府列出諸多反對意見,像 是認為黃金地段不適合蓋公宅,更直言大直居民大多有錢請看護,不需要長照服務,但在 大直土生土長的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則表達贊成立場。 都發局規劃在該基地興建公宅,增加住宅供給並提升居住品質,滿足居住需求,同時規劃 區民活動中心,身障、長照、托育、社區保母等設施,上月舉辦說明會,居民多持反對意 見,認為蓋公宅不如蓋圖書館、公園,也有人擔心塞車情況會加重。當地居民接受電視台 訪問時指出,擔心政府蓋公宅的品質不好,影響整塊區域環境,甚至直言:「我們幹嘛要 公宅?這個黃金地蓋公宅,租金要多貴!誰來租啊」,連署書的居民意見則寫道,「精華 地段蓋公宅像世界奇觀,房價打85折年輕人也買不起」、「就算舉辦公聽會,也是在敷衍 居民」。 網友對此持正反意見,「mobile01房地產論壇」上就有人說,其實居民會抵制是正常的, 如果在我家旁邊蓋公宅我也會抵制;公宅就是嫌悪設施,只是不像焚化爐、電塔這麼嚴重 ,因此公宅比較適合蓋在荒郊野外,沒有居民抗議的地方,說不定還能帶動當地發展一舉 兩得。另有人批評,豪宅就比較高尚?還不是常見在豪宅開性愛趴、毒品趴的新聞。 對於公宅引發爭議,出身大直的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在臉書感性表示:「我百分百認同大直 應該興建社會住宅,大直不能如此不堪的淪為豪宅代名詞,更不是讓人住進來就可自命不 凡的地方。我是大直子弟,我的故鄉與所有台灣人民的故鄉一樣,都是台灣人的台灣,歡 迎社會住宅」。 心得︰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前委員兼台灣金聯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施俊吉公開 表明,房價上漲雖然對年輕人是負擔,但對上一輩而言,房價上漲是鼓勵,這代表上一輩 的投資,有了回報。民主進步黨臺北市前議員梁文傑公開表明︰「現在年輕人在爸媽幫忙 下買到房子或有房子可繼承的,應該比我這1970年代的多很多。有一個神話說現在年輕人 比我們那代沒希望,但其實他們的條件好很多」。bebehome在《home-sale》發表「"年輕 人"你就直說多少你買得起好了」,獲得不少鄉民支持,不少鄉民在《home-sale》紛紛開 噴時下臺灣年輕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72.1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674627723.A.DB4.html
1Fceca: 花:我又不選舉.... 01/25 14:23
2Fkusomanfcu: 他可以用他家的地出來蓋公宅阿 01/25 14:27
3Fkelsierlee: 如果有人家族整片精華地被政府徵收,應該也會報復。 01/25 14:27
4Fkelsierlee: 所以也不怪他,有錢的開始往重劃區搬;附近很多掛售 01/25 14:28
5Fjonson: 不蓋公宅哪來的基礎服務業勞動力服務當地人 01/25 14:28
6Fbms: 看到樓上推文笑了 01/25 14:30
7Fkelsierlee: 那塊地前面北安路新屋開價一百七十萬;很高級的公宅 01/25 14:30
8Fkelsierlee: 明水公園一圈就剩那塊可開發,結果送豪宅屋主公宅。 01/25 14:31
9Flittlea: 就是要把那邊房價打趴才蓋過去啊 01/25 14:31
10Fbms: 基礎服務業以後就外勞啦 01/25 14:32
11Fkelsierlee: 我看連永安的招生都會受影響,以前高收入家庭都在那 01/25 14:33
12Fbms: 服務業薪水那麼低 台灣人不要去做啦 01/25 14:33
13Fgbman: 不想蓋沒問題!那附近調高稅率XD 01/25 14:33
14FKrisNYC: 炒冷飯...這都多久的舊聞了一貼再貼有什麼意義 01/25 14:35
15FKrisNYC: 那邊就真的是豪宅聚落不然你把豪宅剷平阿 01/25 14:35
16FReiFan: 以後大直人不准哭喊買不起房 01/25 14:37
17Fa123454698: 北市一堆老大樓,新蓋社宅品質再怎樣都比這些好,怕影 01/25 14:37
18Fa123454698: 響區域租金行情才是真正的理由 01/25 14:37
19Fkelsierlee: 你錯了,那裡其實是舊重劃區;至少都是華廈屋齡不高 01/25 14:38
20Fkelsierlee: 也沒有什麼影響租金,是房價;大直租金本來就不高。 01/25 14:39
21Ftswen: 蓋下去啦。我也想便宜住大直 01/25 14:39
22FF93935: 操大直蓋公宅跟金華公宅一樣腦殘 01/25 14:47
23Fjabari: 金華公宅 郵政新村 香啊 01/25 14:51
24Fmisson: 商宅都變成住宅,然後排擠公宅,科科 01/25 14:58
25Ff860506: 最後只有當地人抽的到XD 01/25 15:01
26FCasavona: 不是給你們的 01/25 15:02
27Fkelsierlee: 商業宅是大彎北段;那裡沒有公宅,反而因此增加遷入 01/25 15:05
28Frmna: 這是舊聞吧 01/25 15:06
29Fkelsierlee: 就好好面對社會現實吧,不論豪宅公宅住戶都是如此。 01/25 15:06
30Fbirdpon: 年輕人真的是欠噴 01/25 15:11
31FTattoo: 可是,大直本來就一堆公宅 01/25 15:11
32Fspark12: 大直是哪根蔥?!這麼看得起自己? 天母才是天龍國好嗎? 01/25 15:21
33Fnopenisgreat: 公宅應該蓋在玉山頂峰,精華區不歡迎窮人 01/25 15:26
34FtabrisPTT: 快點蓋,然後租金一個月20萬起跳 01/25 15:33
35Fganninian: 看蔣萬安有沒有種硬幹 不過應該很難 01/25 15:41
36Ftoto123: 台北市土地太少 影響不了什麼 01/25 15:56
37Ffriday2: 怪不得花的政策這麼偏某一邊,原來是豪宅子弟兵 01/25 15:58
38Fkelsierlee: 大直和天母房價伯仲之間;不過天母有及時擋下公宅。 01/25 16:01
39Fkelsierlee: 至於把軍宅國宅和公宅混為一談?現在那裡均價三千萬 01/25 16:02
40FCsir: 以後不准年薪500以下的各行各業進駐大直,包括軍公教警消護 01/25 16:04
41FCsir: 理,把那裡打造成法外之地才是有錢人最愛 01/25 16:04
42FCsir: 政府應該徹底消滅軍警消護理教育服務等非高薪行業,讓台灣 01/25 16:06
43FCsir: 成為有錢人和軍閥天堂才是正解 01/25 16:06
44FIBIZA: 看蔣萬安有沒有種停建社宅 01/25 16:09
45Fpauljet: 有血統無敵buff 他啥事不敢做 01/25 16:19
46Fpauljet: 老臣打天下綠友友分封諸侯 這人比馬朱還可惡 01/25 16:20
47Fyasmydio: 花敬群可以滾多遠就多遠嗎?操 01/25 16:33
48FTattoo: 國宅公宅一樣性質阿,當初買國宅軍宅的也是低端,現在在 01/25 16:33
49FTattoo: 邱什麼 01/25 16:33
50FTattoo: 本來就是低端聚集的地方,現在乞丐趕廟公 01/25 16:34
51Fkelsierlee: 國宅軍宅大部分都轉手幾次了,其他區沒有國宅軍宅? 01/25 16:38
52FTattoo: 但是沒看到軍宅國宅像台北那麼不要臉的 01/25 16:39
53FTattoo: 自己是國宅軍宅,然後還要反公宅,莫名其妙 01/25 16:39
54Fkelsierlee: 是誰乞丐不好說,但肯定不是住附近的人;甚至國宅和 01/25 16:40
55Fkelsierlee: 軍宅也都不蓋在這區。何況軍宅還有當初的地主和將校 01/25 16:40
56FTattoo: 智障歧視殘障的感覺 01/25 16:41
57Fkelsierlee: 國宅當初選在劍南路站拓荒,軍宅也選在山邊;至少 01/25 16:42
58Fkelsierlee: 也拿出二十年前的六百萬再嗆人乞丐吧,差距這麼大。 01/25 16:42
59Fkelsierlee: 回到這公宅地址,周圍單價都上百;還有總價上億的。 01/25 16:44
60FTattoo: 20年前600萬也沒多少 01/25 16:45
61Fkelsierlee: 六百萬現在只能當兩房新屋頭款的錢都沒有,誰乞丐? 01/25 16:46
62Fkelsierlee: 我就問真正符合資格的民眾有沒有六百萬?有早就買了 01/25 16:46
63Fkelsierlee: 如果二十年前的六百萬沒多少,那你爸媽祖父還不掃貨 01/25 16:47
64Fkelsierlee: 然後基河國宅現在三千多都內科新貴在買,搞清楚pr 01/25 16:49
65Fsew: 大直一堆營區沒關係,然後不能蓋社宅 01/25 17:01
66Fkelsierlee: 國防部、海空軍總部和營區主要都集中在大直橋以西, 01/25 17:04
67Fkelsierlee: 規劃和大直住宅區不相關;而且軍營有不好?治安好耶 01/25 17:05
68Fkelsierlee: 到現在還沒搞清楚這蓋在哪裡,看個地圖和實登很難嗎 01/25 17:06
69FTattoo: 20年前要賺600萬比現在簡單多了 01/25 17:10
70FTattoo: 在那邊跳針為什麼20年前不買。20年前那邊就貧民區阿 01/25 17:10
71FTattoo: 你的邏輯死亡嗎 01/25 17:11
72Fkelsierlee: 同條路明水路397巷,地圖左手邊就公宅,右邊就豪宅 01/25 17:11
73Fkelsierlee: https://i.imgur.com/bNLocF0.jpg 01/25 17:12
74Fkelsierlee: https://i.imgur.com/9M6SWdu.jpg 01/25 17:12
75Fkelsierlee: https://i.imgur.com/5Ni4LRa.jpg 01/25 17:12
76Fkelsierlee: 附上右手邊豪宅實登;國宅軍宅就不在這區還能一直講 01/25 17:13
77Fkelsierlee: 大安松山中正也有國宅軍宅,你現在去嗆裡面的人乞丐 01/25 17:14
78FTattoo: 差不多是阿,自己是乞丐然後不准別人蓋公宅?? 01/25 17:15
79Fkelsierlee: 最便宜的國宅只有向政府買的六百萬,隔沒多久就破千 01/25 17:18
80Ftfct: 精彩喔 公宅就是應該蓋蛋白區。 到底大直是蛋黃還是蛋白? 01/25 17:18
81Ftfct: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1/25 17:18
82Ftfct: 基本上我是反對蛋黃區蓋公宅的 呵呵 01/25 17:19
83Fkelsierlee: 哪裡差不多是?和軍宅國宅直線距離都差一公里也能扯 01/25 17:20
84Fcblade: 社宅就浪費資源的政策,也就執政愛吹而已 01/25 17:20
85Ftfct: 我以爲為只有柯屁譁眾取寵 難道蔣也是? 01/25 17:23
86Fkelsierlee: 舊重劃區的精華地,而且還是正鄰明水公園也能亂類比 01/25 17:24
87Ftfct: 公宅不是問題 蓋在蛋黃區是智障 捷運都這麼方便了 延捷運蓋 01/25 17:24
88Ftfct: 外圍不好嗎? 01/25 17:24
89Fkelsierlee: 今天如果把軍宅附近的違章鏟掉改建社宅,還不會反彈 01/25 17:25
90Fkelsierlee: 合情合理而且也夠用,就算賣給建商到外地建都更有利 01/25 17:26
91Fkelsierlee: https://i.imgur.com/Z4ZzzOQ.jpg 01/25 17:29
92Fkelsierlee: 看均價和地點;重劃區、大公園、捷運站、知名學區。 01/25 17:30
93Fkelsierlee: 而且還有銜接舊市區機能,前面北安路冠德是開一百七 01/25 17:32
94Fglory5566: 公宅不就給老師公務人員這個階級住的,為什麼是嫌惡設 01/25 17:34
95Fglory5566: 施? 難道領薪水的都沒資格住在大直? 01/25 17:34
96FTattoo: 內湖黑壓壓 01/25 17:36
97FTattoo: 後來的趕先來的,XD 01/25 17:38
98Fclamperni: 公宅=嫌惡設施 01/25 17:43
99Fkelsierlee: 你又錯了,大直是中山區;好好笑不懂的還可以一直扯 01/25 17:48
100Fkelsierlee: 是不是嫌惡設施也不用吵;豪宅實登三年前四筆已解釋 01/25 17:50
101Fkelsierlee: 沒辦法接受就賣掉搬走,可以接受就請願蓋你家旁邊。 01/25 17:50
102FTattoo: 這樣算大直低端暴發戶嗎 01/25 17:53
103Fkelsierlee: 哦對啊,記得上網查一下大直住哪些低端暴發戶家族? 01/25 17:57
104Fkelsierlee: 沒料就開始亂掰人身攻擊,錯誤資訊少講我也不用出來 01/25 17:58
105Fkelsierlee: 這宗公宅就是地點爭議最大,其他道德勒索大可不必 01/25 17:59
106Fkelsierlee: 領薪水的可以住大直舊市區公寓,低總低租金歡迎你。 01/25 18:05
107FTattoo: 不是你們先排斥低端的嗎 01/25 18:25
108Fmrschiu: 記得大直那邊以前也有眷村... 01/25 18:52
109Fmrschiu: 大直和內湖接壤那邊也是有一大片以前都是眷村和眷村改建 01/25 18:53
110Fmrschiu: 以前是眷村的地方現在居民出來說這種話證明必須只租不賣 01/25 18:55
111Fkelsierlee: 那就更遠了;這案是重劃區最西,那裡是最東,不過 01/25 18:56
112Fkelsierlee: 那裡現在變成高級住宅區了,房價和這區差不多但更新 01/25 18:56
113Fmrschiu: 政府倒貼納稅人的錢給這群人發財最後還被嫌窮難相處... 01/25 18:57
114Fkelsierlee: 眷村?如果是海基會往大直市場那條,是整條將官透天 01/25 18:58
115Fkelsierlee: 那裡不只沒改建,也和這區居民抗議沒有什麼關聯可言 01/25 18:59
116Fkelsierlee: 的確這樣明講滿傷人的,也是為什麼沒成功;天母就是 01/25 19:02
117Fkelsierlee: 及早找民代施壓把公宅擋下來,理由是地質爛會有鄰損 01/25 19:02
118Fkelsierlee: 導致最後沒什麼人罵天母;反而聚焦沒成功的公憤言論 01/25 19:04
119Fqqphor: 只能笑了XD 01/25 19:06
120Ftoto123: 天母沒有捷運 公宅地點其實也不夠好 其實 01/25 19:09
121Fmrschiu: 原來天母是地質爛啊記得註記在權狀上... 01/25 19:10
122Fkelsierlee: 另外我不會去爭論,預售開價一百七起跳的地段是蛋黃 01/25 19:45
123Fkelsierlee: 還是蛋白;畢竟有人想住市中心想瘋了,只反金華社宅 01/25 19:45
124Fkelsierlee: 我不懂住均價中山區墊底公寓的底氣在哪?先換大樓吧 01/25 19:48
125Fkelsierlee: https://i.imgur.com/QgNHbQ3.jpg 01/25 19:50
126Fkelsierlee: 自己住的區沒多高級還可以整天戰區域;也算房版奇觀 01/25 19:53
127Fcastalchen: 公宅跟路邊的野狗一樣討厭 01/25 20:31
128Fcastalchen: 選票都已經證明了 01/25 20:31
129Fcastalchen: 政治人物再看不懂 01/25 20:31
130Fcastalchen: 等著自己也變成路邊野狗吧 01/25 20:31
131Fcastalchen: 反正你票多的不得了就硬幹蓋下去 01/25 20:33
132Fcastalchen: 看看後果如何 01/25 20:33
133Fcastalchen: 誰要與一群窮酸低端為伍啊 01/25 20:34
134Fcastalchen: 這是人之常情 01/25 20:34
135Ftfct: 大直哥氣到語無倫次了 我可能是唯一幫腔你反對公宅蓋在精華 01/25 20:43
136Ftfct: 區的 01/25 20:43
137Fkelsierlee: 沒有啦,你別再幫中山國中招黑了;趕快存錢去買大安 01/25 20:55
138Fkelsierlee: 這新聞板上討論這麼多;版友連更好的方案都寫出來了 01/25 20:58
139Fkelsierlee: 你有興趣也可以去搜尋幾篇,這種爭議絕對有正反方。 01/25 20:59
140Fkelsierlee: 當然我知道你就是在暗諷大直蛋白區,不過房價會說話 01/25 21:00
141Fkusomanfcu: 大直唯一的問題只有 商業住宅問題,其他都還好 01/25 22:52
142Fkusomanfcu: 我個人覺得是買容積去補的話才沒話講 不然都吃屎吧 01/25 22:52
143Fopencat: 北安路附近不是還蠻破舊的嗎...又不是堤頂旁的豪宅 01/25 22:54
144Fkelsierlee: 那就是大直舊市區,有在談都更了;北安路和大直街都 01/25 23:51
145Fkelsierlee: 有都更案成交一百二到一百四。冠德和公宅地點會更貴 01/25 23:52
146Fkelsierlee: https://i.imgur.com/cQvThy0.jpg 01/25 23:53
147Fkelsierlee: 同樣在舊重劃區緊鄰舊市區,規劃豪宅的話會長這樣; 01/25 23:55
148Fkelsierlee: 總價兩億都賣得動,這就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討論。 01/25 23:55
149Fkelsierlee: 堤頂的重劃區就上面說的鄰內科;不過單價不是最高, 01/25 23:57
150Fkelsierlee: 因為機能和交通比較不方便,所以比較多內科買家住那 01/25 23:57
151Fglory5566: 選票? 這次不是那個不蓋公宅的政黨大敗嗎? 01/26 02:08
152Fcblade: 蓋最多的4%嗎,真慘 01/26 02:24
153Fcourt: 我大直 01/26 09:08
154Ftoto123: 內科 很多都住汐止啦 你們真的以為在內湖上班有多少人 01/26 09:36
155Ftoto123: 買得起內湖新房子喔假日去內湖根本空蕩蕩 哈哈 01/26 09:36
156Fkelsierlee: 內科新貴住國宅、內科企業主住堤頂重劃區;我講話都 01/26 11:06
157Fkelsierlee: 有實例支持,不要連大直和內湖都搞混還來質疑本地人 01/26 11:06
158Fkelsierlee: 內科平日上班人流是十五萬人,你假日去是要幹嘛? 01/26 11:08
159Fboringuy: 大直又不是什麼精華區... 01/26 11:44
160Fkelsierlee: 非精華區?一度包辦台北市過億豪宅過半成交量; 01/26 12:11
161Fkelsierlee: 均價中山區冠軍,開價成交都不輸其他台北知名精華區 01/26 12:11
162Fkelsierlee: 市場成交即合理;有錢人又不蠢,有空來大直看看吧。 01/26 12:16
163Fkelsierlee: 精華區的定義可能有歧異;不過房價綜合條件相對客觀 01/26 12:21
164FJerry3732: 嘴巴蓋公宅誰不會 01/26 12:55
165FCookie: 歐洲建築業友人說 公宅要蓋在好區 自成一區會變貧民窟... 01/26 13:56
166Fuam: 不歡迎窮人到大直 01/26 17:19

home-sale熱門文章

27 [請益] 台南周邊的建案
64 2023-02-07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