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灣今年人均 GDP 上看 3.2 萬元!購買力

看板 hatepolitics
作者 ohohohya
時間 2021年11月30日
留言 58則留言,32人參與討論
推噓 27  ( 28推 1噓 29→ )

1.新聞網址︰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21/11/25/purchasing-power-parity/ 2.新聞來源︰ 財經新報 3.完整新聞標題 台灣今年人均 GDP 上看 3.2 萬元!購買力平價 6.4 萬美元大贏南韓 4.完整新聞內容︰ 台灣人均 GDP 今年終於要突破 3 萬美元大關,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表示,2021 年全年 經濟成長率概估可達 6.01%,依此估算,台灣 2021 年人均 GDP 將達 3.2 萬美元,但 還是無法超越南韓的人均 GDP 3.49 萬美元,可是購買力平價(Purchasing Power Parit y,PPP) 6.4 萬美元大贏南韓。 邱達生指出,根據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第三季國民所得概估,今年第三季經濟成長 率概估為 3.8%,如果第四季維持 4.01% 的預測不變,那全年的經濟成長率可達 6.01%, 依此估算,台灣 2021 年人均 GDP 將達 3.2 萬美元。 台灣人均 GDP 繼超越葡萄牙、希臘後,2020 年正式超越西班牙,下一個要超越的目標就 是在 2003 年人均 GDP 超越台灣的南韓,邱達生指出,依照南韓央行預測 2021 年全年 經濟成長率將達 4% 估算,南韓今年的人均 GDP 將達 3.49 萬美元,所以很可惜,台灣 還是無法超越。 台灣人均 GDP 終於有望突破 3 萬美元大關,邱達生指出,主要是因為台灣今年的出口十 分強勁,根據財政部統計,台灣前 10 月出口衝上 401.4 億美元,年增24.6%,連 16 紅 ,為金融海嘯來最長上升週期。 邱達生說明,台灣的出口比南韓強勁,主要是 2019 年美中貿易戰、2020 年新冠疫情帶 動,因為原本貿易戰就開始突顯台灣生產電子零組件在全球供應鏈的重要位置,但一開始 只有中國在囤晶片,結果新冠疫情來襲之後,全世界都缺晶片,並努力跟台灣拉貨,而這 樣的需求甚至會延續到明年。 https://i.imgur.com/5i2bZr6.jpg
▲ 各國人均 GDP。(製表:科技新報) 真的很想贏韓國,邱達生表示,十分遺憾地說今明兩年都沒有機會,但有一點值得注意, 現在全世界都很關注另一個計算方式,那就是購買力平價指數,也就是把每個國家的物價 水準考慮進來,由於南韓的物價很高,所以台灣早就遠遠超越南韓。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公布,以購買力平價指數調整後所計算出的各國人均 GDP ,邱達生指出,台灣 2021 年購買力平價將近 6.4 萬美元,而南韓只有 4.7 萬美元,不 僅大大贏過南韓,甚至遠超日本的 4.4 萬美元。 台灣人均 GDP 突破 3 萬美元,或許讓民眾感到十分無感,邱達生表示,購買力平價指數 可以說是十分有感的數字,因為同樣的薪水在台灣辛苦的話,那在南韓和日本就會更加辛 苦,主要就是因為南韓和日本的物價很高的關係。 此外,邱達生表示,從鄰近國家來看,日本今年人均 GDP 達 4 萬美元、中國是 1.25 萬 美元,而越南只有 2967 美元,雖然差距很大,但是因為中國經濟成長率放緩,已經達到 新興市場的緊繃,反而是越南因為正在起飛,所以明年的經濟成長率可望有 6% 以上,相 對成長動能強勁。 5.附註、心得、想法︰ 首先 會有一票喊著平均睪丸還有說都靠房地產的來噓 再來就是說我沒有政府要補給我的魯蛇們 不過還好這篇有多講購買力指數 足以推翻以上的可撥仔 --
1Ffrozenmoon: 633終於達成,馬前總統地下有知會感到欣慰11/30 15:34
2Fjackie0414: 四趴柯韓粉:日子過得好苦11/30 15:34
3Fjackie0414: 對四趴來說 馬狗八年最高24000 日子好幸福 現在苦到快11/30 15:35
4Fjackie0414: 活不下去了11/30 15:35
5Fcohungogogo: 貨幣寬鬆過頭 物價又不跟2008時對稱11/30 15:36
6Fgogen: https://i.imgur.com/6Pt8cKd.jpg 裡面有gdp推移比較11/30 15:36
7Fiamdota: 柯韓粉無感,一言不合就活不下去給你看11/30 15:37
8Fq12341234: 大家一起加油 台灣加油11/30 15:38
9Fjackie0414: 一言不合就活不下去XDDDDDDDDDDDDDDDDDD11/30 15:38
10Ffrozenmoon: 政府顏色錯了就會活不下去很正常,顏色對了就會復活11/30 15:40
11Fjackie0414: 柯韓粉都擅長一下活著一下死了 果然是奇形種11/30 15:41
12FRobben: 柯糞仍然吃屎11/30 15:43
13Fgenheit: 柯韓粉:人民水深火熱11/30 15:43
14Fgenheit: 4%:我國台辦的薪水都沒有增加,氣死我了11/30 15:44
15Fcocoi: 根本世界大國,房子、股票買爆其他東西也買爆,太強惹11/30 15:46
16Fcocoi: GDP輸人家卻能這樣買,一定是房地產的功勞,一起拿下世界第111/30 15:47
17Fcocoi: 的房地產價格吧,香港算什麼....11/30 15:48
18FHydraGG: 親情薄了11/30 15:51
19Fletmesee3085: 購買力=物價上漲,所以支出變多???11/30 15:52
20FCrazyfire: 韓國產業實力還是很強 近期應該還是先看能不能追過義11/30 16:07
21FCrazyfire: 大利11/30 16:07
22Flookinto: 購買力不等於物價上漲 落後國家低購買力 通膨照漲11/30 16:07
23Flookinto: 台灣購買力超過日 韓 就是因為台灣物價遠低於日 韓11/30 16:12
24Fchungrew: 大老闆賺而已 市井小民只感受到上漲的物價11/30 16:13
25FBrioni: 2019~2021台幣從最低31.6來到27.511/30 16:15
26Fcohungogogo: 台幣大漲反應外幣過多的事實11/30 16:20
27Fchasher: 20元麵線統計法讚啦 購買力UP UP11/30 16:30
28Ftoshizo: 期待不工作也能拿到這麼多11/30 16:31
29FGiablo: 柯韓粉當初喊社會住宅月租4萬很合理,現在喊活不下去QQ11/30 16:32
30Fyoujan: 矛定四萬房租真的很無言,還用網軍硬拗好棒棒..11/30 16:42
社宅那真的靠北貴 家具全都沒有還要另外租 尤其冷氣機的租金貴死 所有傢俱的租金加一加甚至比周邊行情還貴 這樣都能護航有夠可撥的
31Fpieceiori: 好喔 雞排便當漲起來11/30 16:44
32Fhexg66: 主計處在騙嗎?IMF原文網站GDP ranking未見會超韓11/30 16:49
33Fdemitri: 文章沒說GDP會超過 是購買力11/30 16:49
34Fdemitri: 購買力應該早就贏了 台灣物價比較低11/30 16:50
35Fhexg66: 國內官方不可盡信,還是要查一下國外官方網站11/30 16:51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表示,2021 年全年經濟成長率概估可達 6.01%,依此估算,台灣 202 1 年人均 GDP 將達 3.2 萬美元,但還是無法超越南韓的人均 GDP 3.49 萬美元 沒事 你沒看到我截給你看
36Fletmesee3085: 不然政府的住雲端社宅,豪不豪11/30 16:51
37Fptt5566fan: 柯韓糞都在抱怨日子過不下去 11/30 16:56
38Ftakuminauki: 633 11/30 16:56
39Fyoujan: 雲端社宅不會矛定價格,柯CF的會,把周邊低於四萬的房子都拉 11/30 16:58
40FBrioni: 台幣漲到25:1美金就超過35000了 11/30 16:58
41Fyoujan: 一波,柯粉只會說我柯CF好棒棒,都不知道經濟的矛定原理是啥 11/30 16:59
42Fyoujan: 同一區原來不到四萬房租的房子,通通都知道租四萬也可以了. 11/30 17:00
43Fmavs2kidd: 貼一下八卦板啊,前兩天才一篇日本物價怎麼跟得上台灣 11/30 17:01
44Fmavs2kidd: 的低能文章呢 11/30 17:01
45Fyoujan: 通縮社會其實更難有機會財,一心只想cost down也會把自己的 11/30 17:12
46Fyoujan: 價值也變低的. 11/30 17:13
47Flivi362: 講匯率真的很好笑,馬時代匯率也有到28.475人均有上30000 11/30 17:33
48Flivi362: 嗎? 11/30 17:33
49Flbowlbow: 因為台灣物價指數偏低啊 除了房地產 11/30 17:46
50Fhexg66: 騙神明的來了 11/30 17:51
51Fredlance: 還不是靠房地產飛漲 11/30 19:04
52Fredlance: 咦。房地產怎麼出口? 11/30 19:04
53Ffoolfighter: 633! 11/30 19:10
54FIAMST1011: 藍白粉平均0.1顆睪丸 11/30 19:31
55Fpipi21209: 奇怪 為什麼韓國人薪水比台灣高 12/01 00:22
56Fjcwang: imf不就是境外勢力嗎?推文扯什麼官宣 12/01 05:22
57FGiablo: 韓國薪水高,但是你領那個薪水過的不會比在台灣領32k爽 12/02 07:18
58FGiablo: 說不定沒多久你就變成社會新聞版的一個數字而已 12/02 07:18

hatepolitics熱門文章

84 [黑特] 林智堅幹你娘垃圾政客
403 2022-08-15 01:54
23 [轉錄] 蔡孟利FB
81 2022-08-15 00:21
72 [討論] 六都選情評估及預測
214 2022-08-14 16:36
85 [轉錄] 鄭運鵬 #逆襲的夏亞
198 2022-08-14 14:40
4 [討論] 到目前為止的猜測
100 2022-08-14 12:54
27 [轉錄] 于北辰回應了
86 2022-08-14 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