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北市養護所惡火吞噬三命 黃珊珊:約聘人

看板 hatepolitics
作者 xamous
時間 2020年09月24日
留言 81則留言,50人參與討論
推噓 42  ( 44推 2噓 35→ )

1.新聞網址︰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0923W0080 2.新聞來源︰ 民視 記者鄭皓中 3.新聞內容︰ 北市養護所惡火吞噬三命 黃珊珊:約聘人員後續未有作為 台北市內湖區未立案養護所惡火奪走三位老翁性命。台北市府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副市 長黃珊珊表示,當時接獲里長1999電話後,有派約聘僱人員前往現場,事後該人員卻未交 代此處仍須查核,為何沒有後續作為還須查證。她強調,整起事件無法苛責任何人,「錯 的是違法的人!」 內湖一間非法養護所竄出大火,3名老人家被從火場救出實,身上多處燒灼傷,70歲莊姓 老翁以及59歲劉姓老翁雙雙傷重身亡,今日凌晨69歲陳姓老翁也宣告不治。 里長夏亦芳上午說明,去年有多位里民通報該戶住宅有幾名老人居住,還有外籍照顧者出 入,門口則擺放洗衣機和兔子,因發覺異狀要求里長查看。她表示,該戶鐵門常常關得很 低,讓她覺得有異常,所以大約在去年7、8月播打1999,並轉接至相關單位,沒想到對方 表示「這裡沒有登記立案的養護中心」。 黃珊珊在今日下午所召開記者會上表示,里長當時是以「詢問」的方式,釐清該址是否屬 合法安養機構立案,所以在1999上並沒有成案,且後續也不再有通報紀錄。 黃珊珊透露,在去年衛生局接獲里長電話後,有派請約聘雇人員陪著里長到現場敲門按門 鈴,但並沒有任何回應,且該約聘雇人員在事後也沒有交代此處仍須查核。目前正在聯絡 這位約聘雇人員,但尚未取得聯繫,且這名約聘雇人員並沒有留下當天日誌,為何沒有後 續作為還須查證。 至於為何里長在過去一年內都未再通報?黃珊珊說,詢問里長後得知,里長認為該處所並 未影響到社區安寧,儘管敲門沒有回應,但並未嚴重虐待老人的證明。 「錯的是違法的人!」黃珊珊強調,整起事件無法苛責任何人,但通報未有效稽查,北市 府會加以改進;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補充,未來將整合社會、衛生、民政系統,搭配里長 對里的了解,主動且全面清查。 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統計,從106至109年間,北市總共裁處17家業者,共4家已歇業機構 未立案處理,特別是所謂的老人養護機構,台北市合法立案者共99家,收容床位4871床, 核准數5376床,佔床率90.61%。 4.附註、心得、想法︰ 阿北早就說過了,根據瑞士奶酪理論,每一片都有缺點穿過去。法律定在那裡,人民有遵 守的義務。當時里長只是詢問,不是報案,所以當然沒有立案。It's science! https://imgur.com/wpY4eSb.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2.175.2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600916286.A.010.html ※ 編輯: xamous (211.72.175.250 臺灣), 09/24/2020 10:58:22
1Fjorden: 馬英九 :都是傳真機的錯 09/24 10:59
2Fgoldenfire: 柯副又不做了 09/24 10:59
3Fswatseal: 都是約聘的錯 都是業者的錯 我們阿北跟33是絕對不會錯的 09/24 11:00
4Fzaqw641125: 燒死人專用圖 09/24 11:01
5Fgunng: 咦 約聘不是在某些人眼中的特權階級嗎? 09/24 11:02
6Fmaxmaster: 講的好 錯的是違法的人 09/24 11:03
7Fchong17: 這個一定有打廣告招攬業務,台北市公務員的眼睛被屎擋住 09/24 11:07
8Fchong17: 嗎? 09/24 11:07
9Fwww115ui8: 有些是口耳相傳 未必有廣告 09/24 11:11
10Fchong17: 怪約聘人員?妳他媽的政務官不管制,怪沒有權力的約聘人 09/24 11:11
11Fchong17: 員,要妳們政務官幹嘛?都推給基層好了,爽領高薪不管制 09/24 11:11
12Fchong17: ,這就是台北市政府。 09/24 11:11
13Ftakuminauki: 這個約聘明年還可以續約嗎??? 09/24 11:13
14Fcg7123456: 連刪刪都學會次元刀了 09/24 11:17
15Fchong17: 以前當兵,長官是打破沙鍋問到底,台北市政府比國軍還不 09/24 11:19
16Fchong17: 如,笑死,這首都……哼!整天爽爽在辦公室吹冷氣好了, 09/24 11:19
17Fchong17: 去現場幹嘛。 09/24 11:19
18Fseth582025: 我看全台只有台北的副市長比市長有存在感 09/24 11:21
19Fchong17: 市民有通報了,就已經是市府責任了,副市長還想甩鍋? 09/24 11:23
20Fhihi29: 那個約聘已經離職了啊 找一個約聘擔 比馬找余文還扯== 09/24 11:24
21Fakway: 原來推給約聘就好 黃偉哲可以學起來 09/24 11:27
22Fctx705f: 爐渣要黃偉哲負責 燒死人要約聘負責 09/24 11:28
23Fs555666: 笑死了,推給基層公務人員,還是一個約用的 09/24 11:28
24Fakway: 還以為黃珊珊比柯文哲有能力 看起來一樣爛嘛 09/24 11:28
25Fdandes0227: 新政治...哈 09/24 11:31
26Fbom30433: 換個顏色先洗500篇再說 09/24 11:34
27Fphotoshark: 高招,以後基層全部聘僱就好了 09/24 11:35
28Fchong17: 去年7 8月就有多人打1999反應,市府沒實質作為,柯文哲 09/24 11:37
29Fchong17: 33在擺爛,現在燒死人了,在那邊假用功幹嘛?好笑。不檢 09/24 11:37
30Fchong17: 討社會局長,不懲處局長,反而去怪約聘人員,XD 09/24 11:37
31Fpeterw: 這乳酪的洞看起來像海一樣大,只好給約聘的扛了 09/24 11:41
32Fchopin902: 台北市長花公家錢請6個發言人,然後副市長出來怪約聘 09/24 11:42
33Fchopin902: 人員 09/24 11:42
34Fpeterw: 跟國軍一樣,推給退伍的義務役就好? 09/24 11:42
35FERT312: 33這樣不行啦 這種話還是讓CF來說 鍋還是讓CF來甩 09/24 11:43
36FERT312: 妳幫CF兩肋插刀 CF卻把妳當工具 必要時會支持章萬安 09/24 11:44
37Fuieasier: 新政治比30年前的老舊KMT還臭不可聞 09/24 11:46
38Fkducky: 約聘也有督導的責任啊= = 09/24 11:48
39Fkducky: 又不是承攬..... 09/24 11:48
40Fmimikillua: 黃33當市長就是這副德性 想投她的可以醒醒了 09/24 11:48
41Fwww115ui8: 現在黃說法不合柯黑意柯黑又狂罵 09/24 11:51
42Flazycat5: 燒死人不用道歉,先推給約顧 09/24 11:55
43Fscratch01: 很棒 推給約聘 09/24 11:55
44Fchong17: 對於違法營業,就強制斷水斷電啊!阿扁市長都做過了,柯 09/24 11:55
45Fchong17: 文哲、33 不會學? 09/24 11:55
46Fseastar1982: 還好是北市 其他人早就被幹翻了 09/24 11:57
47FKaworuNagisa: 風向真好帶 明明說錯是違法的人 整篇看來違法是未立 09/24 11:58
48FKaworuNagisa: 案的業主啊 什麼時候約聘違法了?智障菸粉閱讀能力 09/24 11:58
49FKaworuNagisa: 堪慮 09/24 11:58
50Fcastawil: 約聘的除非夠熱血不然這種事上層不關心一定會放到爛 09/24 11:59
51Fphoinixa: 老人真可憐 09/24 12:00
52Fcastawil: 今天問題是市府有督導不周難辭其咎 09/24 12:01
53Fcycutom: 這件事要是在桃園,大概要在八卦政黑連洗一個月 = = 09/24 12:01
54Fjazz19860929: 如果是桃園、台南,八卦馬上洗五百篇給你看 09/24 12:01
55Fcastawil: 柯市府的執政危機就是政務官已經跟基層脫節甚至脫勾了 09/24 12:02
56Fkducky: 那勞工沒拿到加班費也是違法業主的錯不是嗎 09/24 12:02
57Fchong17: 市府知情整整一年,完全擺爛,說不是市府責任???33還 09/24 12:02
58Fchong17: 有臉講 天理不容啊?天理不容還能拖整整一年。 09/24 12:02
59FKimWexler: 新政治新典範 未來公安問題首長皆無需負擔行政責任 09/24 12:02
60Finmatao: 柯市府管不動約聘啦 09/24 12:04
61FPunkGrass: 市政府永遠沒錯 懂? 09/24 12:05
62Fuieasier: 有進步 這次沒用乳酪卸責 直接推they 北市永遠無責呦^.< 09/24 12:05
63FdadaHOPE: 該怎麼燒就怎麼燒 該怎麼死就怎麼死 看破生死的智慧 09/24 12:05
64Fuieasier: 再究責下去 清廉的北市府又要逼基層去自殺啦~ 09/24 12:06
65Fagong: 要不是約聘 正職來做就好結果 09/24 12:11
66Fcastawil: 被究責逼去自殺的都嘛考上的,究責到約僱沒什麼人會信的 09/24 12:12
67Fpollux945: 乳酪啊 09/24 12:12
68Fskybi: https://i.imgur.com/eGipdQk.jpg 33也懂柯式切法? 09/24 12:15
69Fcreay222: 4%柯粉表示:政府沒錯 只有業者有問題 09/24 12:23
70Fcreay222: 跟上次錢櫃有87%像 09/24 12:23
71Fjustastupid: 4%安靜了 09/24 12:33
72Fneverlight: 副市長也是約聘人員 09/24 12:39
73Fkendiv: 推給約聘 很會喔 09/24 13:18
74FFalcone: 最爛市長沒有之一 09/24 13:45
75Fchiur: 都是原始人的錯 為什麼發明火 09/24 14:22
76Fmonkeydieboy: 往底下推就對了 柯粉志工會洗白 09/24 15:04
77Fvincentkuo: 推給約聘 長官都沒有監督責任 09/24 15:07
78Ffoolfighter: 推給約聘了 09/24 16:35
79Ffoolfighter: 垃圾 09/24 16:35
80Fchitosalen: 犯法的錯喔 我沒錯 嘻嘻 09/24 17:15
81Fmawan: 推給約聘?不會多招一些公務員嗎? 09/25 00:09

hatepolitics熱門文章

57 [討論] 拜登要call game了嗎?
185 2020-10-25 22:55
54 [討論] 頁岩油的衝擊
244 2020-10-25 21:57
72 [討論] 佩洛西家族也被爆料
175 2020-10-25 17:50
206 [討論] 賴清德為何造反失敗?
565 2020-10-25 10:04
30 Re: [討論] Anjou
133 2020-10-25 09:57
39 [討論] 佛羅里達10/24更新
82 2020-10-25 09:40
40 Re: [討論] 朱利安尼的爆料?!
106 2020-10-25 08:33
65 [討論] 新影片
137 2020-10-25 04:17
70 [討論] 拜登又在賓州自爆了
110 2020-10-25 01:34
33 Re: [討論] 佛羅里達10/23更新
181 2020-10-24 22:45
20 [公告] #1VXqtfLT Anjou 版規2-1
85 2020-10-24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