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爆雷王賴品妤這個整理時間點不錯

看板 hatepolitics
作者 pujipuji
時間 2020年07月05日
留言 311則留言,37人參與討論
推噓 86  ( 88推 2噓 221→ )

※ 引述《TheoEpstein (Cubs)》之銘言: : https://i.imgur.com/ecd1sGU.jpg
: 解釋一下。 : 千島湖是兩岸開放後,1994年時台灣人24人的旅行團在中國被殺個精光。 : 中國官方一開始表示是「意外」,也否認是被殺害,後來改口是「強盜殺人」, : 而且拒絕趕過去的台灣家屬把屍體運回台灣,堅持在當地火化。 : 這件事算是第一次影響了台灣人對中國的不信任。 : 之後的事件就不用解釋了。 : 我看完只有一個感想。 : 台獨教父馬英九,名不虛傳。 長期來看,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天然獨世代吧? https://i.imgur.com/oH67ERf.png
三十年來,台灣人認同的比例,約莫每年增加1.5% 也就是每年約增加30萬的台灣人認同人口 截至2020滿20歲的是2000年以前出生的人口 這個世代,每年也是差不多增加30萬左右 https://i.imgur.com/TIWPgj8.png
叫做天然獨應該不為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9.67.118.195 (英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593879902.A.183.html
1Flarusa: 自從學的不是國立編譯館的知識之後 應該就都是了 07/05 00:26
2Fmukuro: 好想看2006~2019每年出生人數...應該是溜滑梯吧 07/05 00:28
3FTheoEpstein: 不愧是英國人XD 07/05 00:29
4Fsciss1: 三十年來中華民國無人死亡,不虧是英國人 07/05 00:30
5FTheoEpstein: 因為還有中國人認同比例的降低啊XDDD 07/05 00:31
2005年以前,中國人認同者,每年減少1.6% 雙重認同相對持平 https://i.imgur.com/J5wvMNa.png
2005年以後,雙重認同者,每年減少0.9% 中國人認同降到5%以下 https://i.imgur.com/duPQvsB.png
6FTheoEpstein: 1949打敗仗逃過來的那批,現在死一大半了。 07/05 00:32
7FSuperBMW: 你要扣除發育過程中意外死亡嬰幼兒,活到20y才是真數字 07/05 00:32
8FSuperBMW: 沒20y投票投個洨?? 07/05 00:32
9FMVPGGYY: 大略上來看可以這樣說,後面在台灣出生的本來就會越來越 07/05 00:32
10FMVPGGYY: 覺得跟那邊沒關係 07/05 00:32
11Ffoolfighter: 主要就是出國想要跟中國豬有鑑別度 07/05 00:33
12FSuperBMW: 拎北喜歡看的英雄聯盟台主熊文安,人家也都沒特別傾向 07/05 00:33
13FSuperBMW: T董應該知道某些台灣特殊姓氏,很好判斷族群XD 07/05 00:33
14FSuperBMW: 熊台主的廢片就是拎北的精神糧食,連台大ip的都搶著發 07/05 00:34
15Ffoolfighter: 拿護照被人當中國人,真的超不爽 07/05 00:34
16Flarusa: T董 1949那批應該快死絕了 最近我叔叔的岳父也走了 07/05 00:34
17Flarusa: 民國13年出生的 07/05 00:35
18FSuperBMW: 109 -13 =96 也是高壽了 07/05 00:36
19FTheoEpstein: 別說拿護照了,說中文就被當中國人了。 07/05 00:36
20FSuperBMW: 我記得張學良破百還是剛好100?? 的樣子 07/05 00:36
21FTheoEpstein: 就算不說中文,日文稍微不順就被懷疑是中國人。 07/05 00:36
22FTheoEpstein: 會看護照的地方搞不好還是最分得清楚台灣中國的人了 07/05 00:37
23Flarusa: 放寬一點 當初過來那批人的第二代 等那批也死絕 台灣 07/05 00:37
24Flarusa: 應該也徹底本土化了 07/05 00:37
25FSuperBMW: 我大一的必修國文的教授,就是苗"竹南的外省人 07/05 00:38
26FSuperBMW: 分成甲乙班,隔壁班上有個太陽花高雄人覺青超級不爽他ww 07/05 00:39
27FTheoEpstein: 我中學追過一個姓「榮」的女同學,東北來的第三代XD 07/05 00:39
28Ftsgd: 還是有像小豬 劉樂炎這種半途認老爸改宗的阿XD 07/05 00:40
29FSuperBMW: 苗栗竹南 ~那個不知道字怎麼跑掉 07/05 00:40
30FSuperBMW: 為了討論服貿問題,聽說覺青學生和外省教授對嗆起來XDDD 07/05 00:41
31FSuperBMW: 隔壁班還把它拍下來 ~笑死 07/05 00:42
32FMVPGGYY: 大概要三四代以上才會轉向,第二代應該影響還很深吧? 07/05 00:42
33FTheoEpstein: 不得不說東北女性皮膚白皙真漂亮,我到現在還忘不了 07/05 00:42
34FSuperBMW: 本土藍對小孩都不管政治傾向。陳新安、林時機 都是此類 07/05 00:43
35Frumor3456: 我覺得天然台更適合 本土化意志 07/05 00:43
36FSuperBMW: 前者聖騎士他爸、後者時力的不當黨產委員會成員林昆峯 07/05 00:43
37FSuperBMW: 聖騎士還親自去抄年改那群餓鬼的退休金wwwwwwwww 07/05 00:44
38FSuperBMW: 主持 更正 07/05 00:44
39FTheoEpstein: 第二代還很鐵,第三代開始鬆動。21世紀生的第四代了 07/05 00:45
40FSuperBMW: 1995算是三代還是四代阿 ~嘻XD 07/05 00:46
41Fs81048112: 柯P自創了一個天然台 07/05 00:47
42FTheoEpstein: 個案要看實際狀況啦。不過我猜是第四代了? 07/05 00:47
43FSuperBMW: 自創名詞又沒差,重點是壁爐很拉基XDDDDD 07/05 00:47
44FSuperBMW: 我滿討厭去DPP的外省咖,尤其大陳島的嘴巴最臭..... 07/05 00:49
45FSuperBMW: 最喜歡的當然是聖騎士、陳時中、沈榮津阿伯 07/05 00:49
46FTheoEpstein: 1949來台生的,這一代到1980約25~30歲,生第三代,所 07/05 00:49
47FTheoEpstein: 以第四代再加25這樣(社會學上會用25當世代)。 07/05 00:49
48Ffoolfighter: 我覺得現在政壇外省仔都很雷 07/05 00:51
49FTheoEpstein: 不過如果連兩代都比較晚生,比方說1960第二代出生,3 07/05 00:51
50FTheoEpstein: 5歲生的就是1995年的第三代了。這種個案也不少。 07/05 00:51
51FSuperBMW: 每當我想修理綠粉,我都拿最臭的大陳幫來尻洗和嗆他們XD 07/05 00:51
52Ffoolfighter: 藍的綠的都很極端 07/05 00:51
53Ffoolfighter: 王定宇已經算裡面事故的了 07/05 00:52
54FSuperBMW: DPP外省整天只想鬥,只會鬥就會顯得黔驢技窮變成蠢蛋 07/05 00:52
55Ffoolfighter: 世故啦幹 07/05 00:52
56FTheoEpstein: 我也外省仔啊你們別這樣(苦笑) 07/05 00:52
57Fslimfat0202: 等外省二三代哪些老人死光,台灣就可以獨立惹 07/05 00:52
58Ffoolfighter: 我是說政壇的啦 07/05 00:52
59FSuperBMW: 我不會對T董有惡評啦~畢竟AV和棒球和Fripside都能聊 07/05 00:52
60Fa2550099: 沒那麼簡單了 老美不支持獨立都是做夢 07/05 00:53
61Frumor3456: 其實我覺得再過個10年 大概沒人在分本省外省了 至少我 07/05 00:53
62Frumor3456: 同溫層沒人在講這個 07/05 00:53
63FMVPGGYY: 但是外省的轉向有時比本省的還極端,念左營高中時的同學 07/05 00:53
64FMVPGGYY: ,有轉向的都會比本省的還覺青 07/05 00:53
65FSuperBMW: 我也是說政壇的,一般人不算 ~我喜歡的熊台主也算Gen.4 07/05 00:53
66FTheoEpstein: 大寫是S不是F...八叔很在意這個(苦笑) 07/05 00:53
67FSuperBMW: 忘了還有芝加哥小熊wwwwwww 補上 07/05 00:53
68Fsunrise2003: 40歲以下沒人在講省籍了啦 07/05 00:53
69Ffoolfighter: 藍的就黃復興,綠的為了證明自己會比其他人更衝 07/05 00:54
70FMVPGGYY: 本省外省只是口語上描述好分類而已啦,現在也比較少人這 07/05 00:54
71FMVPGGYY: 樣分了 07/05 00:54
72FTheoEpstein: 3456,等你要結婚時就知道省籍這個多可怕。 07/05 00:54
73Fa2550099: 現在大學生沒在分這個了,頂多為了嘴砲嗆人客家人 原住 07/05 00:54
74Fa2550099: 民 07/05 00:55
75FTheoEpstein: 看過外省第二代不准小孩娶本省人的事就知道省籍還在 07/05 00:55
76Ffoolfighter: T董啊,我成長過程最麻吉的超過一半都是外省三代 07/05 00:55
77FMVPGGYY: 我記得我有一個高中同學是有去衝太陽花的那種= = 07/05 00:55
78Frumor3456: 欸 害我有點怕 07/05 00:55
79Fsunrise2003: 天然獨世代跟國編本關聯比較小, 應該跟解嚴比較有關 07/05 00:55
80Ffoolfighter: 雖然有一個國中同學跟下部隊班長因為香港議題不跟我 07/05 00:56
81Ffoolfighter: 講話了 07/05 00:56
82FSuperBMW: @MVP 我隔壁班衝太陽花的那位住梓官... 非外省 07/05 00:56
83FMVPGGYY: 天然獨其實跟歷史課本無關,而是從小土生土長就在台灣 07/05 00:56
84FTheoEpstein: 囧 政治真的影響朋友啊 07/05 00:56
85Ffoolfighter: 幹怎麼台灣軍警挺港警啊..... 07/05 00:56
86FTheoEpstein: 外省第二代也是從小到大台灣出生台灣長大啊,現在韓 07/05 00:57
87FTheoEpstein: 粉主力wwww 07/05 00:57
88Frumor3456: 現在小孩出生就在台灣啊 以台灣為主體化是必然的 管你 07/05 00:57
89Frumor3456: 中國去死 07/05 00:57
90FSuperBMW: 我記得我念大學寢室裡面有 :客家人外省人、本x4 六葛 07/05 00:57
91FMVPGGYY: 我頂多有去台北參加洪案的而已,要叫我去衝太陽花第一線 07/05 00:57
92FMVPGGYY: 的那種我還沒到那程度 07/05 00:57
93FTheoEpstein: 台灣現在不是土生土長的人至少要大於71歲耶。 07/05 00:57
94Ftsgd: 紅衫軍我沒跟 洪我也沒跟 太陽花也是 標準鍵盤鄉民 07/05 00:58
95FSuperBMW: @MVP 我隔壁班那位梓官的1.衝太陽花2.嗆外省國文老師 07/05 00:58
96FTheoEpstein: 你各位長輩未滿71歲的,幾乎都是台灣土生土長的 07/05 00:58
97Faegis43210: 你不懂台灣警察多羨慕香港警察權力那麼大 07/05 00:58
98Frumor3456: 以前還會被教育成大中國意識吧 07/05 00:58
99Ftsgd: 但我很不爽那種大家都鍵盤鄉民卻老酸不同陣營叫人上街那種類 07/05 00:58
100FTheoEpstein: 對呀,所以教育會有差,不然無法解釋外省第二代。 07/05 00:59
101Ftsgd: 型的人 幹!懶惰蟲還要嘲諷別人 自己先上再說啦 07/05 00:59
102Ffoolfighter: 幹真的!我跟他聊江南案,他還跟我說以前的黑道好屌 07/05 00:59
103Ffoolfighter: 喔! 07/05 00:59
104FMVPGGYY: 天然獨就剛好長大的過程都一直看到中國在打壓台灣啊,像9 07/05 00:59
105FMVPGGYY: 21跟88風災,都死一堆人了中國還在搞政治擋救難隊進來, 07/05 00:59
106FMVPGGYY: 從小看到大是要怎麼不獨? 07/05 00:59
107Fcross980115: 老人死了 年輕人覺得自己是台灣人 07/05 01:00
108FDingLey: 不要說香港警察,美國警察公權力就很大了 07/05 01:00
109Fsunrise2003: 土生土長沒用啊, KMT一票孽畜也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啊 07/05 01:00
110Frumor3456: 講天然獨會不會有人出來吵華獨台獨 07/05 01:00
111Fsunrise2003: 解嚴之後大家敢講真話了才有差 07/05 01:00
112FSuperBMW: 土生土長沒用阿,還有地方依附派的KMT還沒處理掉... 07/05 01:00
113FMVPGGYY: 一定不可能百分之百100%啊,怎麼可能完全都是,但可以說 07/05 01:01
114FMVPGGYY: 是大部份 07/05 01:01
115Faegis43210: 大家都是看自己利益啦,換位子就換腦袋是普遍的 07/05 01:01
116FSuperBMW: 只是說 ~像聖騎士他爸,對家教有要求、政治就隨便他去了 07/05 01:01
117FSuperBMW: 會嗆舊縣長蔡明耀就知道是正派的人www 07/05 01:01
118Fcross980115: 華獨台獨是另一回事 07/05 01:02
119Frumor3456: 講到kmt 我最看不起的就是轉彎轉的比柯還厲害 從抗中 07/05 01:02
120Frumor3456: 變舔中 華麗轉身毫無壓力 07/05 01:02
121Fcross980115: 但不會認為自己是中國人 07/05 01:02
122Ftsgd: 等國民黨是本土派實質執政再來說 還是都高級外省人在選是要 07/05 01:02
123FDingLey: 還一堆本土派黑道政黨傾向還藍到靠杯呢 07/05 01:02
124Ftsgd: 講什麼 台籍在裡面都打工仔 混最好的立院長可能也熊貓派 07/05 01:02
125Fsunrise2003: 華獨台獨沒差啦, 時間久了自然會變成同一件事 07/05 01:02
126FMVPGGYY: 對我來說,國名不重要,只要是跟中國不同國就行,國名要 07/05 01:02
127FMVPGGYY: 叫台北國或台中國都可以 07/05 01:02
128Ftsgd: 侯友宜能夠取得K黨總統提名權 我認為才有點看頭 07/05 01:02
129Faegis43210: 想到一堆鄉民還覺得台灣警方權力太小…,真是身在福中 07/05 01:03
130Faegis43210: 不知福 07/05 01:03
131Flarusa: 我當兵當輔仔的文書 兩任輔仔一個姓練 另一個姓桂 =.= 07/05 01:03
132Fcross980115: 就 成長過程中 會看到很多中國無恥噁心的地方,幹 誰 07/05 01:03
133Fcross980115: 跟你中國人啦 07/05 01:03
134Frumor3456: 為什麼沒台南(變戰南北了 07/05 01:03
135FSuperBMW: _(:3」Z)_ 我要幫曾玟學招喚苗栗國 _(:3」Z)_ 07/05 01:03
136FSuperBMW: _(:3」Z)_ 我要幫廖郁賢招喚雲林國 _(:3」Z)_ 07/05 01:04
137FDingLey: 不知為何台灣黑道挺藍的多於挺綠的? 07/05 01:04
138FMVPGGYY: 大家高興有共識那叫什麼國都可以啊 07/05 01:05
139FMVPGGYY: 黑道以前有一批是政府默許甚至培養的吧? 07/05 01:05
140FMVPGGYY: 啊不然江南案跑去殺美國人是怎麼來的 07/05 01:06
141Fcross980115: 我是支持由台灣人民主自決是台獨還是華獨啦 07/05 01:06
142Fcross980115: 不過喔 我個人是覺得中華民國就是個寄生蟲 07/05 01:06
143FSuperBMW: 通說江南事件後想要把陳啟禮當免洗筷踢掉,人家錄音自保 07/05 01:06
144FDingLey: 即使是本省掛黑幫 像天道盟也出了羅明才他老爸 XD 07/05 01:06
145Fcross980115: 黑道跟KMT是正常啊 07/05 01:07
146Fcross980115: 早期竹聯幫不就一堆KMT子弟? 07/05 01:07
147FSuperBMW: 羅明才喔 ~那個立委選區至少28年不會汰換,會連任到升天 07/05 01:08
148FMVPGGYY: 那個歐洲什麼荷蘭還是哪裡的,不是最近才改正式國名嗎? 07/05 01:08
149FMVPGGYY: 所以國名大家高興就能改啊,在台灣是碰到敏感的統獨跟歷 07/05 01:08
150FMVPGGYY: 史意識型態 07/05 01:08
151FDingLey: 可早期竹聯跟黑道很常火拼 結果政黨立場還相同 XD 07/05 01:08
152Ffoolfighter: 因為台灣改名旁邊有人會射飛彈 07/05 01:09
153FDingLey: 更正:竹聯跟天道盟很常火拼 07/05 01:09
154Ffoolfighter: 早期黑金都要看政府臉色啊 07/05 01:10
155Ffoolfighter: 現在也要啦,不過以前就看一個黨臉色 07/05 01:10
156FSuperBMW: 說真的我覺得時鐘有Guts,竟然南下去找水餃先叫他別媽祖 07/05 01:10
157Fdesho: 國民黨從創立就跟黑道混得很熟好嗎 洪門 青幫 07/05 01:10
158Fyien: 推阿噗噗 07/05 01:10
159FSuperBMW: 然後之前繞境速度也比平常快一個小時過境wwwwwwww 07/05 01:11
160Fa2550099: 比起改國名 我更傾向立新憲法 叫台灣 福爾摩沙 還是種花 07/05 01:11
161Fa2550099: 民國第二共和 其實沒差 不是支那統治都好 07/05 01:11
162FDingLey: 難怪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有反黑道言論 XD 07/05 01:11
163FSuperBMW: 我之前高中的國文老師,他們也有跟水餃標哥打過交道.. 07/05 01:11
164Fcross980115: 就正名制憲啊 07/05 01:12
165Ffoolfighter: 孫文還是青幫的長老之類的,鐵拳無敵不是說假的 07/05 01:12
166FSuperBMW: 某高中某單位,要派去史瓦濟蘭 ~選拔出出國成員 07/05 01:12
167FDingLey: 原來是反黑道=反KMT啊 07/05 01:12
168FSuperBMW: ~媽祖的孩子為非洲祈福活動。然後去鎮瀾找過水餃爸 07/05 01:13
169FMVPGGYY: 黑道就也有見不得的一面,只是現代的手法洗的比較白而已 07/05 01:13
170FSuperBMW: 據我那高中的師長說 :他們要為媽祖進行宗教改革。 07/05 01:13
171FMVPGGYY: 年輕人不反黑道不然是要支持黑道嗎?= = 07/05 01:13
172FSuperBMW: 不能只是被8+9掌握~應該要有外交以及知識份子的宗教革新 07/05 01:14
173Fcross980115: 年輕人會支持黑道的 大概是8+9吧? 07/05 01:14
174Fcross980115: 還是人中之龍玩太多? 07/05 01:14
175Fsaiyuki1412: 現在這時代的小孩哪有在分本省外省啊 07/05 01:14
176FSuperBMW: 我覺得台灣缺少馬丁路德批判95條論綱那種人..宗教該改革 07/05 01:15
177FSuperBMW: 不能只是妙禪妙天、吸金、8+9、一堆負面的東西 07/05 01:15
178Frumor3456: 改革?不要我惡化就阿彌陀佛了 忘了前幾年都宗教法啦 07/05 01:16
179FSuperBMW: 黑道有能溝通和不能溝通的,標哥算是能溝通(ex時鐘找他) 07/05 01:16
180FSuperBMW: 叫他先戒急用忍別辦繞境,等風頭過再弄 07/05 01:16
181Ffoolfighter: 美國也有妙蟬之類的組織吧 07/05 01:17
182Fa2550099: 儒教還真的很少出現路德那種改革派,偏離幾乎都是往邪教 07/05 01:17
183Fa2550099: 走,中日韓都是 07/05 01:17
184FSuperBMW: 知識分子不敢去改革宗教,那麼憑啥麼去嗆依附公廟的8+9? 07/05 01:17
185Fsaiyuki1412: 我覺得宗教這部分台灣可能情況還比其他國家好 感覺日 07/05 01:17
186Fsaiyuki1412: 本韓國美國的邪教比台灣多而且難管到 07/05 01:17
187FSuperBMW: 標哥願意聽時鐘先忍住別繞境,我就阿密陀佛了QQ 07/05 01:18
188Ffoolfighter: 8+9應該要釐清是宮廟讓他變成8+9,還是他本來就是7 07/05 01:18
189Ffoolfighter: 桃嬰那 07/05 01:18
190FDingLey: 美國到現在都還有3K黨存在呢 都集中在東南部那幾個州 07/05 01:19
191Ftsgd: 有啊 我記得防疫初期我有看到新聞播一個美國牧師噴口水講幹 07/05 01:19
192Frecx: 改是該改 可是很難 是有需求才有宗教 不是有宗教才有需求 07/05 01:19
193Ffoolfighter: 台灣以前宮廟組織比較嚴明 地方的頭人都很重視傳統 07/05 01:19
194Ftsgd: 話 說這樣就能防疫了 噗噗噗噗噗(真的狂噴口水) 我:啥小啦? 07/05 01:20
195Ffoolfighter: 是後來傳承有困難,才混入了一些三教九流 07/05 01:20
196FDingLey: 3K黨就是一種美國的妙禪.田納西州就是他們的發家地 07/05 01:20
197FDingLey: 3K黨就是在共和黨鐵票區才敢這麼唱秋 07/05 01:21
198Ffoolfighter: 現在跳陣頭的屁孩連法器都敢拿來打架,在以前早就被 07/05 01:21
199Ffoolfighter: 家法伺候了 07/05 01:21
200Fyien: y=ax+b.....唉,真拿阿噗沒辦法 07/05 01:21
201FSuperBMW: 拎北在其他論壇看到鼻子過敏的人、旁邊宮廟一直燒紙... 07/05 01:22
202Ffoolfighter: 還有很多陣頭的頭人找不到青少年出陣頭用K他命當作出 07/05 01:22
203Ffoolfighter: 陣頭報酬 07/05 01:22
204FSuperBMW: 真的為他感覺QQ 07/05 01:22
205FDingLey: 雖然回教徒在台灣是稀有動物,但立場都藍到靠杯 07/05 01:23
206FSuperBMW: 我提的那個史瓦濟蘭例子,就是想把宗教帶入人文關懷 07/05 01:23
207FSuperBMW: 外交、還有要改變媽祖只有鑽轎腳的文化印象... 07/05 01:23
208FSuperBMW: 回教徒我只認識宋粉大將軍--劉文雄 (基隆) 07/05 01:24
209Frecx: 回教徒偏中國這點連在國外也是這樣 07/05 01:24
210FDingLey: 就觀察,回教深藍,基督教淺藍,佛教不知道 07/05 01:24
211Frecx: 幾乎伊斯蘭教國家都無視維吾爾人的慘況 07/05 01:24
212Ftsgd: 他們當新疆那些穆斯林弟兄姊妹們是空氣塑膠就對了? 07/05 01:25
※ 編輯: pujipuji (129.67.118.195 英國), 07/05/2020 01:25:43
213FSuperBMW: 屁! 土耳其超級靠北支那 (雖然經濟面上還是沉默...) 07/05 01:25
214Frecx: 基督教要看 國語教會跟長老教會有差 佛教大的也都頗藍 07/05 01:25
215Frumor3456: 基督教有偏藍嗎 07/05 01:25
216Ftsgd: 國家層次還可以推給人民幣真香 但個人又是怎麼回事? 07/05 01:25
217Frecx: 不過宗教這個沒辦法一刀切 要一刀切就是被教訓 07/05 01:26
218Fcross980115: 我覺得跟宗教傾向比較無關 是利益傾向吧 07/05 01:26
219Frecx: 主要是伊斯蘭教很努力"對抗西方價值"吧 所以就會親中 07/05 01:26
220Ffoolfighter: 長老教會綠的 靈糧堂藍的 07/05 01:26
221FSuperBMW: 土耳其人可是把維吾爾人當作遠房兄弟般看待喔 ~鼻這樣 07/05 01:27
222Ftsgd: 聖戰什麼的 我看還是算了 07/05 01:27
223Fcross980115: 那就是利益啊 哪天利益衝突了 就會跟中共對幹了 07/05 01:27
224Frecx: 台灣的宗教幾乎都是保守派 所以自然很親KMT 07/05 01:27
225FDingLey: 郝杯杯也是個基督徒呢 07/05 01:27
226FSuperBMW: 有點常識也知道新疆語和土耳其文互通吧.. 只是文字不同 07/05 01:27
227Ftsgd: 如果要賣瓜 遇到中國就不敢賣 那...悶聲發大財就好 別鬧好嗎 07/05 01:28
228FSuperBMW: 新疆用阿拉伯文,土耳其用拉丁字母(凱末爾西化)拼音 07/05 01:28
229Fsaiyuki1412: 長老教會跟靈糧堂那個有牽扯到什麼國語系統的發展之 07/05 01:28
230Fsaiyuki1412: 類的 有點複雜 07/05 01:28
231FDingLey: 只是郝杯杯當行政院長那會還沒受浸 07/05 01:29
232FSuperBMW: 然後被鎮壓的新疆人、最近外逃到澳洲,錢多的飛去土耳其 07/05 01:29
233Frumor3456: 傳統宗教偏藍沒錯 不過他們不知道中共無神論嗎 07/05 01:29
234FSuperBMW: 你如果在土耳其玩,遇到開餐廳會說中文的 ~先問484疆人 07/05 01:29
235Fcross980115: 宗教也不是那種可以一刀分黑白的 07/05 01:29
236Fcross980115: 跟國家政治色彩支持哪邊比較難說有直接關係 07/05 01:29
237FDingLey: 郝杯杯基督教,白崇喜回教 但都是國民黨呢 07/05 01:30
238FSuperBMW: 白崇禧和劉文雄我都知道是回教 ~ 07/05 01:30
239Ffoolfighter: 開穴也是基督徒啊 07/05 01:30
240FSuperBMW: 印尼回教是唯一"不靠武力手段"傳播的 (好像跟鄭和有關) 07/05 01:31
241Ffoolfighter: 好像娶宋美齡的時候受洗的吧 07/05 01:31
242FSuperBMW: 跟鄭和有關係這一段----是印尼雞寫的,想挑毛病去找他XD 07/05 01:31
243FSuperBMW: 艮 ~拎北好想叫印尼雞別待保母黨,來NPP發揮長才啦XDDDD 07/05 01:33
244FDingLey: 香港最大黑幫三合會現都聽命於共產黨了 07/05 01:33
245FSuperBMW: 印尼就很多台商咩 ~搞好這塊對時代力量就是很大的人脈 07/05 01:34
246FDingLey: 香港現在年輕人看到三合會都起堵蘭 07/05 01:35
247Ffoolfighter: 因為共產黨是最大的黑道 07/05 01:35
248Ffoolfighter: 當聽話夜壺才能發大財 07/05 01:36
249FSuperBMW: 共產黨欺負維族讓土耳其超不爽,但也只限於民間........ 07/05 01:36
250FSuperBMW: 支那還是用經濟大染缸到處威嚇XD.......... 07/05 01:37
251Ffoolfighter: 以前香港14K還是國民黨軍統派的打手14K的K就是KMT的K 07/05 01:39
252Ftrasia: 長知識 推 07/05 01:45
253Fjyekid: 以我的標準那些根本不叫獨 精準地說叫做天然台 07/05 01:46
254FSuperBig78: 雖然天然獨很多但是一堆人口中說的還是支那用語啊 07/05 01:56
255Fjyekid: 有種看法是1911前的china該叫支那 之後就叫中國 07/05 01:58
256Frecx: 這點其實有在觀察 到底接下來這一批會不會變成天然統 07/05 01:59
257Fjyekid: 而你想表達的應該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用語 07/05 01:59
258Frecx: 因為年輕人本來就會對上個世代有點反骨 07/05 01:59
259Frecx: 雖然這種天然統應該蠻假性的 隨便一個事件就開始獨獨獨 07/05 01:59
260Fjyekid: 天然統 沒有這東西 個體/族群乃至社會都是區別你我的 07/05 02:01
261Fjyekid: 為什麼有些看起來是個整體?是因為有外在力量壓制 以及 07/05 02:01
262Fjyekid: 個體沒有獨力成長的能力 07/05 02:02
263Fpopolol: 她這個圖表上面標馬的意義是什麼? 07/05 02:11
264FKlan: 現在檯面上的外省人之所以沒孫運璿那種水準是因為有水準的都 07/05 02:13
265FKlan: 移民去美加了 07/05 02:13
266Fjyekid: 前面說柯P自創天然台是錯誤的 早在他之前就有人講過 07/05 02:14
267Fjyekid: "逃"到台灣的高級外省人本來就內建遊士性格 07/05 02:21
268Fjyekid: 我可以想像如果有火星 移民到美加高級外省人之中的頂端 07/05 02:21
269Fjyekid: 照樣會移民到火星去 07/05 02:21
270Ftom50512: 那個圖標上的就是當年發生了什麼事件 導致民意傾向一路 07/05 02:22
271Ftom50512: 下跌或一路上漲 07/05 02:22
272Ftruevines: 其實就是支那來的那群人快死光了,就自然獨立了 07/05 02:52
273Fomik1222: 馬英九台獨教父不是說假的 07/05 03:41
274FCCfss: 國編歷史就看人,有朋友到大腸花才發現以前唸的歷史不對勁 07/05 03:59
275FCCfss: 。 07/05 03:59
276FCCfss: 移民美加的外省人一堆韓粉,水準還真的不知道好在哪。 07/05 04:00
277Fjyekid: 各國歷史課/歷史教科書本來就是洗腦工具 07/05 04:01
278Fjyekid: 有本書 思辨是我們的義務:那些瑞典老師教我的事 裡面的 07/05 04:02
279Fjyekid: 談到瑞典的歷史課已經算非常優秀的教授課程了 敢直接點破 07/05 04:02
280Fjyekid: "維京時代"怎麼被發明出來 為何要塑造這種歷史觀 07/05 04:03
281Farceus: 那種看看就好 全民公投東奧正名結果是中華台北勝出 07/05 04:07
282Farceus: 最獨的dpp還得朝中華民國去修正路線 被中國壓得死死 07/05 04:08
283Farceus: 當前全球反中潮還不肯正名去中化 兵役也是跟著年分縮短 07/05 04:09
284Farceus: 天然獨如何如何怎麼想的真的沒那個重要 07/05 04:10
285Fjyekid: 當然要靠習近平加速整個過程 國民政府統治洗腦的那批老人 07/05 04:10
286Fjyekid: 還沒死光 妄想透過執政黨修法就要和平轉型是不可能的 07/05 04:12
287Fjyekid: 自古以來 庶民怎麼想 確實不是最重要的 問題是會有人會塑 07/05 04:13
288Fjyekid: 造/定義 庶民們是怎麼想的 靜觀其變即可 07/05 04:14
289Fzakijudelo: 這個圖分析的不錯,馬囧的台獨教父外號非浪得虛名 07/05 08:01
290FWTF55665566: 最好笑的是9.25毛學天然獨世代酸馬桶是台獨教父的說 07/05 09:37
291FWTF55665566: 法弄一個小英是統一教母的東施效顰言論 結果數據顯 07/05 09:37
292FWTF55665566: 示小英上台 台灣認同度繼續上升 中國認同持續下降 07/05 09:38
293FCenterpan: 太危險 07/05 10:15
294Fkcl0801: 我就外省第三代 第二代還真的是鋼鐵韓粉XDD 07/05 12:45
295Fkcl0801: 課綱可能有差吧 但我覺得家庭教育還是最有關係 07/05 12:46
296Fkcl0801: 我小時候還會嗆家裡支持DPP的同學說他們選輸 想想真丟臉 07/05 12:47
297Fkcl0801: 到高中開始有自己的想法後就自動矯正成天然獨了 07/05 12:48
298FOoJudyoO: 我高中就被外省第三代嗆馬英九選贏了 07/05 14:58
299FOoJudyoO: 呵呵 07/05 14:58
300FOoJudyoO: 重點是什麼教育把你們教得這麼囂張啊 07/05 14:58
301FDoralice: 下一代的娛樂文化上親中就和90年代親日差不多,和鄰國 07/05 15:32
302FDoralice: 的文化親近感跟早起國編本那種「同屬一國」的感覺還是差 07/05 15:32
303FDoralice: 很多 07/05 15:32
304FDoralice: 自然感受到國家現況還要「天然統」認為本來同屬一國太 07/05 15:35
305FDoralice: 難了吧,陸配從小在家這樣教才有可能 07/05 15:35
306Fv2v2123: 熊班長要接工商的哪會隨便告訴你他心中想法 07/05 16:00
307Fkcl0801: 回O大 小時候是很自然而然感到大人很興奮 我家那韓粉就是 07/06 12:51
308Fkcl0801: 典型的那種沒有愛與包容的 反正會罵得很難聽 07/06 12:51
309Fkcl0801: 再加上台灣人對政治熱衷根本寫在基因裡 而且人的天性 07/06 12:52
310Fkcl0801: 就是這樣 喜歡當贏家 再踩輸家一腳 小時候又不懂事 在 07/06 12:52
311Fkcl0801: 學校講 家裡也不會知道阿 而且就是說哈哈哈你輸了這樣 07/06 12:53

hatepolitics熱門文章

42 Re: [討論] 時代力量的大頭症
199 2020-08-08 00:14
63 [討論] 廖郁賢:我想問大家
174 2020-08-07 22:00
23 [討論] 徐有夠衰的
92 2020-08-07 21:27
14 Re: [爆卦] 林穎孟FB
122 2020-08-07 19:51
29 Re: [爆卦] 林穎孟FB
85 2020-08-07 17:49
23 Fw: [爆卦] 林穎孟FB
170 2020-08-07 17:21
34 [討論] 這次,我選吳益政。
109 2020-08-07 15:46
-2 Re: [穎孟]穎孟fb
127 2020-08-07 15:13
87 Re: [穎孟]穎孟fb
278 2020-08-07 14:23
66 Re: [穎孟]穎孟fb
265 2020-08-07 13:04
40 [討論] 黃捷可能選黨主席嗎
97 2020-08-07 13:01
53 Fw: [穎孟]穎孟fb
122 2020-08-07 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