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大彎北「就地合法」北市火速通過 再加碼

hatepolitics熱門文章2019年07月12日熱門文章作者: takuminauki

1.新聞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3/3923565 2.新聞來源︰聯合 3.新聞內容︰ 大彎北「就地合法」北市火速通過 再加碼小降回饋金 台北市大彎北「商業宅」爭議不斷,北市府提出繳回饋金「就地合法」方案,經議員、住 戶反彈,短短半年多次加碼鬆綁,北市府提最新版本,包含遭監察院糾正的既存違規建物 在內,全區域大彎北皆允許「住商混合」,就連尚未開發的空地也受惠;今天台北市都委 會修正通過全案,並加碼小確幸,原5年內繳交回饋金約每坪6.08萬元,經修改公式,再 降成約每坪5.2萬。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台北市都委會今天修正通過後,仍須提送至內政部都委會審議,若按 照今天修正版本公告實施,目前大彎北現況的1678戶違規建物,可望「就地合法」。 大彎北紛擾多年,北市府近半年內態度放軟,並於被視為2020總統熱門人選的台北市長柯 文哲任內火速審議通過,是否選舉考量?都委會主席、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會後受訪表示 ,這跟選前因素無關,市議會多次質詢,這是歷史共業,不是柯市長造成,歷任市長造成 這地區無法解決都市計畫問題,建商有責任,政府督導有責任,買的人也有責任。 彭又說,今天折減係數(指修改公式),「柯市長大膽的承擔過去政府的缺失」,希望陳 年老案可以解決,當然很多專家、學者認為違反都市計畫原則,但都計是給人用,並形容 今天算是解決多年的沈痾,這是政府承擔起來,跟選舉沒有關係。 今天多名居民到場旁聽,國民黨市議員陳義洲也到場發言,大讚市長柯文哲肩起這麼多責 任,許多住戶起身鼓掌;陳情時間長達2小時,對於大彎北全面開放,居民一面倒樂見其 成,並提到盼回饋金能夠再降低,例如從目前每坪坪6.08萬元,降至每坪1萬元,甚至乾 脆不用繳回饋金。 大彎北現況為「商業區」、「娛樂區」,不能做住宅使用,監察院於2016年糾正,指北市 府不處理商業宅問題,要求檢討改善,市府於是認定1678戶是「商業宅」違規,開罰造成 地方反彈。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這次修改方案,未來全區域的大彎北皆允許「住商混合」,未開發的 空地也在內;另外,繳納回饋金之後,可作住宅使用比例,既有違規建物限2樓以上,至 於商業區、娛樂區,原本限3樓以上且不得超過法定容積40%或50%,今天上午府內討論後 ,決定略微調整,皆一致不得超過法定容積50%,形同些許增加可作住宅使用比例。 針對北市府方案,委員幾乎沒太大意見,還說「市府勇敢承擔,很佩服」;不過,擔任府 內委員的台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提到,目前大灣北的違規住宅,經實價登錄揭露,近年實 際成交價格每坪約82萬,至於鄰近的合法住宅約每坪約120萬。 張說,目前被視為不合法的住宅,價格比較便宜,但未來北市府修正後,讓住宅合法使用 ,未來價格一定可以提升,暗示恐衍生不公平疑慮;不過,此話一出,旁聽席不少居民舉 牌「反對」。 4.附註、心得、想法︰ 歷史共業的房子就算了,為啥其他還沒蓋的空地也跟著變更? 這樣大放送,根本不符合公平正義原則吧 回饋金每坪6萬,但附近合法住宅成交價比違規住宅貴38萬/坪 真的是違規發大財,合法冤大頭 真的對柯市長很失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141.1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562862118.A.D29.html
1Ftalrasha: 沒蓋的空地也跟著變更 這才是發大財 36.235.2.225 07/12 00:22
2Fted0217: 小心喔 你會變成1450 172.58.95.29 07/12 00:22
3FAmygo: 侯友宜的大群館真冤 歷史共業的還更多 180.176.37.201 07/12 00:23
4Fyuxds: 我看你對農地工廠好像就沒有這麼多意見阿 36.228.200.83 07/12 00:23
5Flenta: 你484想領1450 1.161.191.36 07/12 00:23
6Ftalrasha: 農地工廠 農舍 商業宅 台灣發大財 36.235.2.225 07/12 00:24
7Ftakuminauki: 八卦板#1SdP6JcZ 看一下 114.38.141.123 07/12 00:24
8Ftakuminauki: 我痛罵工輔法罵得不夠兇嗎 114.38.141.123 07/12 00:25
9FHK97: 發財218.161.126.157 07/12 00:25
10Fshields5566: 推工輔法的政黨沒資格指責223.136.179.115 07/12 00:31
11Frooberte: 白舍力量!~!射出了了 220.229.71.140 07/12 00:37
12Frooberte: 什麼!?我更新一下,垃圾不分白綠 220.229.71.140 07/12 00:38
13FMVPGGYY: 進步價值 光榮城市 首都台北市 1.174.182.82 07/12 00:39
14FMVPGGYY: 有沒有順便拿阿北認同卡給違法住戶簽? 1.174.182.82 07/12 00:40
15Fsunrise2003: 為什麼只抓我闖紅燈 36.224.241.22 07/12 00:40
16Femptie: 唉 。沒頂住壓力180.217.198.175 07/12 00:48
17Fpppan: 住商混合就地合法,哪毒得過工輔法 1.162.136.30 07/12 00:49
18Fpppan: https://i.imgur.com/Cxc4qIN.jpg 1.162.136.30 07/12 00:49
19Fkuyar: 會覺得扣分 唉 114.36.129.69 07/12 00:50
20FinsingW: 農地工廠才扯,1450閉嘴好嗎 114.32.204.170 07/12 00:52
21Ftakuminauki: 工輔法好歹有落日 而且農地工廠的規 114.38.141.123 07/12 00:52
22Ftakuminauki: 模是一千多戶的大彎北能比的嗎... 114.38.141.123 07/12 00:52
23FLiaocavalier: 垃圾不分 藍.白.綠 49.216.24.51 07/12 00:53
24Ftakuminauki: 今天也不是說不准你就地合法 114.38.141.123 07/12 00:53
25Ftakuminauki: 但空地為啥要變更? 114.38.141.123 07/12 00:54
26Fted0217: 垃圾不分..咦? 172.58.95.29 07/12 00:54
27Ftalrasha: 完了完了,開始比爛 36.235.2.225 07/12 00:54
28Fkoalahao: 失望 唉 223.140.168.41 07/12 00:54
29Fwmz0704: 唉 這我傻眼 101.10.108.149 07/12 00:57
30Fsciss1: 政治很簡單,找回良心而已 哀 114.44.187.206 07/12 00:59
31Fchenyei: 白色力量,不可置疑 42.77.53.80 07/12 01:06
32Fcama: 改變成真!! 大彎北發大財~ 61.230.99.85 07/12 01:10
33Ffacefear: https://i.imgur.com/2mIYsQx.jpg 36.224.243.234 07/12 01:23
34Fgreat007: 支持違章工廠就地合法化的人請投蔡英文 114.38.70.4 07/12 01:54
35Fgreat007: 農地工廠合法化食安更差,台灣成癌症大國 114.38.70.4 07/12 01:54
36Fgreat007: 蔡英文當選會有更多違章工廠就地合法化 114.38.70.4 07/12 01:54
37Ftakuminauki: 都說有20年落日 還在就地合法... 1.165.68.41 07/12 01:55
38Fissac: 為什麼要20年這麼久啊?這政府的效率真可怕 123.192.37.44 07/12 06:59
39Fduduchiau: 農地工廠關了就是工人轉職 那這些買房118.168.160.147 07/12 07:37
40Fduduchiau: 的人拆了要去當流浪漢?違規的合法化118.168.160.147 07/12 07:37
41Fduduchiau: 守法的空地繼續卡也怪 而且都市計畫118.168.160.147 07/12 07:37
42Fduduchiau: 都是整區的118.168.160.147 07/12 07:37
43Fduduchiau: 不過柯就是活該 愛碰 罰幾下就放著等118.168.160.147 07/12 07:40
44Fduduchiau: 後面的人來處理啊 反正住商業宅除了違118.168.160.147 07/12 07:40
45Fduduchiau: 反分區使用外 又不會得商業癌 呵呵118.168.160.147 07/12 07:40
46Fduduchiau: 推錯 我要噓的118.168.160.147 07/12 07:44
47Fwendy1wang: 你要不要上街頭抗議,只會出一張嘴還 36.229.37.230 07/12 08:58
48Fwendy1wang: 會幹嘛 36.229.37.230 07/12 08:58
49Fptthuey: 空地變更很正常吧,因為都市計畫整區更改 180.217.97.84 07/12 09:46
50Fptthuey: 用途 180.217.97.84 07/12 09:46
51Foneyear: 這柯真的要好好說明 114.42.70.43 07/12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