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文章原始頁面
看板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其實活的爽最重要吧?

最新2024-02-24 23:32:00
留言91則留言,29人參與討論
推噓0 ( 101071 )
買房是為了活得爽阿. 為啥要買房? 因為你可以讓你的錢變多. 而你人生要怎樣爽? 擁有更多錢可以花. 也就是今天你有200萬現金. 你去買房,貸款800萬,感覺好像生活品質被壓制. 但實際上除了你每天上班下班生活本來就很差不多差不多外. 以你的房貸"利息"支出相對於租金. 你住宅品質,住自己的房子怎樣都比租屋好. 除非你租的房子比你買的房子降級降很多. 例如你買1000萬的房子 VS 分租小套房.... 不然1000萬的房子租金基本上都是高於利息的(不算本金) 你唯一說的就是,你因為本利合的關係,你的很多每月現金都被"吃入本金"去強迫存起來. 造成你的生活品質下降. 例如你房貸月繳3萬,實際上可能只有1萬再繳"利息",另外2萬都被"強制儲蓄" 當然還有一種就是,你的頭期款200萬進去. 可能讓你無法去買一台入門款的雙逼來裝逼. 但是以上是"目前"的狀況. 可是當過了好一段時間. 房價1000萬漲到2000萬. 你的房貸負債剩下一半. 而你月收入+30%. 這時候.. 你就會發現. 如果你當初去買一台入門款雙逼去裝逼. 然後上班下班平凡的日子,硬要擠進去日本旅遊,買iphone之類的.. 喔..200萬+一個月3萬的房帶 扣除 每個月2萬5的房租. = 200萬+每個月5000的額外可開銷額. 實際上你200萬現金+5000的額外可開銷額. 可能開一台入門款雙逼就光了...你好像也做不了甚麼事情. 更不用說過了15年,你車子殘值大概剩下報廢的價值... 然後房租可能漲到一個月3萬5...替你默哀一下. 但是如果你買房. 你現在就有一間2000萬的房子+400萬的貸款額. 這時候你想不開,就把房子賣掉. 所以你拿回1600萬..好啦扣掉甚麼交易成本幹嘛的,讓你拿回1300萬. 你把1300萬今天現在無腦丟美債etf,拿4%殖利率... 也就是一年可以領5x萬. 所以你也回去跟沒買房的一樣,租3萬五的房子. 但你每個月多快五萬可以隨便亂花. 那. 那請問他媽的哪一種人生比較快樂啊...XD 買房不就是為了讓人生更快樂嗎? 還是你認為房價長期看跌? 我在跟你講長期喔...長期喔.一二三十年起跳的長期喔. 所以各位你們是智障嗎? 因為你窮你才需要買房. 你有錢,你才有資格說不用買房. 像我們,根本不需要買房. 把所有的房子全部賣掉"今天"全部買美債. 我看我子孫躺著過八代都沒問題. 我們買房是為了變得更有錢. 而變得更有錢是我的人生娛樂之一. 所以我他媽的搶你們的房子來買拉... 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118.7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08716657.A.458.html

Re: 回文串

091
> Re: [問卦] 其實活的爽最重要吧?
Gossiping02/24 03:30

91 則留言

※ 編輯: ceca (61.227.118.73 臺灣), 02/24/2024 03:32:08

StylishTrade, 1F
你的文 有一種很累的感覺 QQ111.249.138.139
最近運動過量. 健身房+練舞. 害我今天上跳舞課的時候感覺到神經疲勞很大. 只好跑去吃牛肉,維生素B群,水果... 好累....
※ 編輯: ceca (61.227.118.73 臺灣), 02/24/2024 03:35:43

StylishTrade, 2F
你不累嗎 QQ111.249.138.139
話說下星期要去小巨蛋比賽. 比完賽再來騎重機衝南化水庫好了.
※ 編輯: ceca (61.227.118.73 臺灣), 02/24/2024 03:36:16

justice2008, 3F
你現在買房只要貸800萬114.32.14.43

Xaymaca, 4F
打腫臉充胖子的生活 很累吧..50.92.36.161

justice2008, 5F
10年後買房要貸1600萬耶 這樣不就114.32.14.43

justice2008, 6F
虧到爆耶?114.32.14.43

nonocom, 7F
幹嘛那麼累 能不能有錢保值增值 每個人不111.248.217.127

nonocom, 8F
一樣 如果不能用在自己身上 那也不算你的111.248.217.127

nonocom, 9F
還八代咧 我親戚就很有錢還生4個男生 結111.248.217.127

nonocom, 10F
果每一個都有問題 那麼多錢能到底幾代111.248.217.127

nonocom, 11F
生男生還好 最慘是女生 我今天發佛心好了111.248.217.127
你可以. 30歲買. 50歲賣掉然後財富自由. 之後活到9x歲. 你們確定算起來這樣沒比較爽...XD 還是6x歲開始租屋沒房東租給你? 外加租金長到翻掉,但是要準備退休了不敢退? 人生很長,你200萬現金和每個月5000塊. 是可以爽幾年? 爽沒幾年就光了..
※ 編輯: ceca (61.227.118.73 臺灣), 02/24/2024 03:46:06

YAYA6655, 12F
買是一定要買,只是太貴了。220.132.139.226
貴不貴是你的問題. 但是過幾年房租漲起來. 也是你的問題. 更不用說你要租屋一輩子到9x歲. 不覺得一輩子租屋很可怕嗎?
※ 編輯: ceca (61.227.118.73 臺灣), 02/24/2024 03:46:43

YAYA6655, 13F
200萬買不到舒適的好房220.132.139.226
200萬貸款買個1000萬的墊著住拉. 你連1000萬的房子都嫌貴的時候. 你覺得你租得起2000萬的房子嗎? 你買不起的你也租不起阿.
※ 編輯: ceca (61.227.118.73 臺灣), 02/24/2024 03:48:07

nonocom, 14F
那也要抓的好剛剛好出場的時間 大部份的111.248.217.127

YAYA6655, 15F
懂嗎?舒適。不舒適你要住30年?220.132.139.226

nonocom, 16F
人不是太早就是太晚 怎麼可能剛剛好111.248.217.127

YAYA6655, 17F
問題是太貴,以前200萬頭期可以挑好房220.132.139.226

YAYA6655, 18F
現在挑不到了,大家才不爽躺平220.132.139.226
問題是你租不起阿. 好房子你當她租金很便宜..XD 另外你持有個一二三十年. 之後出場隨便出就可以了. 你想想你2003年買的房子. 今天這幾年你隨便哪時候賣. 都是翻幾倍在賣.
※ 編輯: ceca (61.227.118.73 臺灣), 02/24/2024 03:49:02

nonocom, 19F
如果房子很賺很賺 都嘛死抱不放111.248.217.127

YAYA6655, 20F
時代進步,年輕人當然要住的比以前好220.132.139.226

YAYA6655, 21F
你的論點叫年輕人住比以前的人差220.132.139.226
租不起阿. 1000萬的房子貸款八成,也就是貸款800萬. 30年月付兩萬九. 阿你兩萬九可以租到甚麼房子?? 總不成,月付兩萬九好貴. 然後去租5萬塊的房子吧?
※ 編輯: ceca (61.227.118.73 臺灣), 02/24/2024 03:50:04

YAYA6655, 22F
邏輯就0分了,時代是在進步,不是退步220.132.139.226
管你甚麼時代. 你嫌兩萬九房貸太貴. 我問你你要租多少錢的房子. 你給我一個數字.
※ 編輯: ceca (61.227.118.73 臺灣), 02/24/2024 03:50:26

nonocom, 23F
我有個死港仔鄰居 老是找我麻煩要我給錢111.248.217.127

YAYA6655, 24F
20年後翻倍賣,自己退休,你兒子要買啥?220.132.139.226
你租屋的你兒子要租哪...XD
※ 編輯: ceca (61.227.118.73 臺灣), 02/24/2024 03:50:41

YAYA6655, 25F
腦子有問題吧,連這簡單都想不通220.132.139.226
你才有病吧. 你先講你租屋租多少錢的房子來聽聽.
※ 編輯: ceca (61.227.118.73 臺灣), 02/24/2024 03:51:00

nonocom, 26F
我都還沒放 他就賠錢放了 放了之後又一直111.248.217.127

HAHAHUNG, 27F
西卡怎麼跑來八卦消業障223.137.67.160

YAYA6655, 28F
誰跟你租房子?當然要買自己的房 =.=220.132.139.226
阿你不是說要生活品質. 阿不是不要買房子要租屋 阿不是嫌1000萬太爛不想住. 那你付不起800萬的房帶. 請問你要租甚麼房子? 不要給我發現租小套房喔.
※ 編輯: ceca (61.227.118.73 臺灣), 02/24/2024 03:51:52

YAYA6655, 29F
聽你講話真的很累 zzz220.132.139.226
是你有問題好嗎.. 哈哈. 租屋仔. 還幻想自己住多好. 哈哈.

nonocom, 30F
嚕我 好在他其它的問題爆了才閃人 然後他111.248.217.127
※ 編輯: ceca (61.227.118.73 臺灣), 02/24/2024 03:52:25

nonocom, 31F
那間房子現在損失了快一千 我就罵 系賀111.248.217.127

YAYA6655, 32F
邏輯很差,從頭到尾就在講買房220.132.139.226

YAYA6655, 33F
到底誰跟你講要租房啦?要買,懂嗎?累220.132.139.226
你不是說太貴不買..XD 難道你送他?
※ 編輯: ceca (61.227.118.73 臺灣), 02/24/2024 03:52:52
人家出社會好不容易存到200萬要買1000萬的房子. 你嗆房子太貴. 200萬買不到好房子. 那你送他阿.
※ 編輯: ceca (61.227.118.73 臺灣), 02/24/2024 03:53:23

nonocom, 34F
把我弄的那麼臭 好像是我在欺負他 對啦111.248.217.127

YAYA6655, 35F
現在要住的舒服,頭期款至少400萬220.132.139.226
那要不要直接買個別墅一億比較快. 你在炫富嗎?
※ 編輯: ceca (61.227.118.73 臺灣), 02/24/2024 03:53:44

YAYA6655, 36F
當然這貸款下去,嗯嗯,生活擠壓到了220.132.139.226

YAYA6655, 37F
你那麼多間你送比較對吧,邏輯死220.132.139.226

mirror487, 38F
結論還是你爽就好,買房爽就買27.247.3.74
你邏輯才死吧..XD 人家就只有兩百萬. 你在跟他說要頭期款400萬買2000萬的房子? 人家說你神經病好嗎.
※ 編輯: ceca (61.227.118.73 臺灣), 02/24/2024 03:55:02

YAYA6655, 39F
就是說房子太貴,懂嗎?神邏輯220.132.139.226

ceca 作者的近期文章

Re: [新聞] 俄將10比1 KO烏克蘭! 北約盟軍最高
現在問題不是甚麼烏克蘭收復失土甚麼鬼的. 現在北約的問題是. 1.俄羅斯怎樣才願意談和,條件不要太過分. 2.烏克蘭不要崩潰. 俄羅斯現在越打越順,烏克蘭越來越軟. 戰線俄羅斯想推哪就推哪,現在甚至形成三個主攻方向. 你說,你現在去找俄羅斯
Re: [問卦] 統神:在黃之前 一堆人跟未成年做過愛
雖然身為口味不算輕的抖S,但對太嫩的沒興趣 (太瓦的我應該也不行,太瓦的請散退) 不過我要講 未成年做愛這個角度去看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 一堆高中生廁所三隻腳故事早就氾濫了 爺孫戀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前不久李坤城遺產問題不是才剛搞很大??
Re: [問卦] 烏克蘭撐得過今年嗎?
※ 引述《gyeong ((^_^))》之銘言: : 烏克蘭節節敗退,眼看就要輸了 : 今年冬天以前 : 烏克蘭會投降嗎 : 會不會烏克蘭全境被佔領 : 然後 : 習近平就準備打臺灣了 : 烏克蘭投降以後 : 下一個戰場就是臺灣了吧 基本上
Re: [問卦] 南橫搞了13年才復通是怎麼回事?
主要是價值性拉. 你高雄到台東好了. 請問你有事要過去,你走南橫還是南迴? 你當然走南迴阿,三個多大不了四個小時就到了. 你走南橫不要說遇到塞車,你騎重機也要5個小時. (我前不久才騎一圈南橫南迴8.5小時...包含加油尿尿兩次,和吃御飯糰
Re: [問卦] 烏俄戰爭轉捩點出現了嗎?會是哪個事件?
如果以戰線來講. 阿夫迪夫卡快速崩潰就是轉折點. 最近一堆YT都以為,俄羅斯的冬季攻勢要結束了. 要等到夏季才會開啟下一波攻勢,順便度過泥巴期. 但現在戰線又不是這樣一回事. 阿夫迪夫卡西側,俄軍最近差不多要把烏軍第二道防線全部吃下來外.
Re: [問卦] 俄羅斯有可能吞下烏克蘭全境嗎?
※ 引述《MeiHS (簽名檔詳見 其他版晃到,)》之銘言: : 毫無疑問 2022初,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行動,是種入侵行為 抑是戰爭行為 : 經過2年多拉扯,俄羅斯仍占據2022開戰前,烏東及烏南區域 納入整個亞述灣+緩衝克島 : 現下西援
Re: [問卦] 烏俄戰爭最新情報(20240331)
最近就很...拖戲.. 沒啥重大變化. 反正呢,俄羅斯的戰線就慢慢往前吃. 馬林卡一路往格奧爾基伊夫卡吃. 新米哈伊掉了六成. 賽門尼夫卡被打入看來第二道防線攻防戰要結束了. 最近比較受關注的應該是茶酥夫雅.. 有一票YT指,俄羅斯會直接開
Re: [新聞] 莫斯科恐攻!俄羅斯男為護妻「徒手按住槍
其實覺得滿有趣的一點是. 以前IS,都是恐怖攻擊之後一路殺到被擊斃. 但這一次,這幾個居然恐攻後還要逃逸. 而且還稱有拿錢. (還事前付一筆,事後在一筆...所以是拿錢辦事,賺了錢還要爽?) 另外他在俄羅斯的莫斯科恐攻還以為會逃得掉也很有趣
更多 ceca 作者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