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任天堂京都總部火災!未上市遊戲母片被燒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nolimits
時間 2022年08月17日
留言 219則留言,190人參與討論
推噓 86  ( 116推 30噓 73→ )

任天堂京都總部火災!未上市遊戲母片被燒毀 恐重新開發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8:01 https://cc.tvbs.com.tw/img/upload/2022/08/17/20220817171832-6693604e.jpg
任天堂京都總部日前驚傳火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任天堂(Nintendo)位在京都的總部大樓日前驚傳發生火災,所幸無人傷亡,不過有 部分物品遭燒毀,包含開發中的「皮克敏4」(Pikmin 4) 遊戲母片,傳出製作團隊可能 要重新再開發,且可能會影響到該遊戲的上市時間。 根據日本NHK報導,位在京都南區的任天堂「本社開發大樓」15日下午發生火災,消防人 員出動8輛消防車,不過在消防車抵達現場前,公司員工已經先自行撲滅火勢,消防人員 研判,原因可能是正在充電中的設備起火,導致3樓房間的部分物品遭燒毀。 https://cc.tvbs.com.tw/img/upload/2022/08/17/20220817172037-4372e2a9.jpg
這場火災所幸無人傷亡,但傳出3樓部分物品遭燒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外媒報導,被燒毀的物品中包含即時戰略遊戲新作「皮克敏4」的母片及副本,這款遊 戲是任天堂歷史最悠久的遊戲系列之一,製作團隊可能需要重新開發,意味著「皮克敏4 」的發表日期可能會延後。 https://cc.tvbs.com.tw/img/upload/2022/08/17/20220817172121-a51edd5d.jpeg
外媒報導開發中的「皮克敏4」遊戲母片在這場火災中被燒毀。(圖/翻攝自 Doctor_Cupcakes推特) 目前任天堂並未針對此事進行證實及回應,許多玩家認為任天堂身為遊戲產業龍頭,不太 可能忽略將開發中的遊戲備份,尤其還是像「皮克敏4」這麼重要的遊戲大作,因此對於 這項消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https://news.tvbs.com.tw/tech/1880180 TVBS新聞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36.9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60735080.A.00F.html
1FAyanami5566: 明年一定 49.216.52.82 08/17 19:18
2FLFD: 炎上任天堂 1.170.171.247 08/17 19:18
3Fjohnwu: 老任終於要X了嗎 123.193.90.138 08/17 19:18
4Fdiabolica: 不是魔兵3 沒事了 101.10.60.189 08/17 19:18
5Fapolloapollo: 計畫通 27.247.39.249 08/17 19:18
6FBastille: 延期還有這招 36.229.99.139 08/17 19:18
7Fpandp: 開發人員:燒掉了 不得不延期 218.164.30.91 08/17 19:18
8FZeelandia: 不要學中國那招 101.9.128.247 08/17 19:19
9FWunoW: 遊戲製作我不懂啦 這相當於原始碼被刪嗎?220.136.210.175 08/17 19:19
10Fzanns: 真 炎上?! 122.254.14.229 08/17 19:19
11Fzvx911: 假新聞,前兩天低分少年先預告了 114.47.69.51 08/17 19:19
12Fsnsdakb48: 今年一定倒 27.247.160.203 08/17 19:20
13Fgreensaru: 真。燒遊戲片 42.73.2.72 08/17 19:20
14FArSaBuLu: 開發製作至今 一次存檔也沒有 爆炸怪誰 1.160.138.252 08/17 19:20
15Fzvx911: https://i.imgur.com/1t91AYr.jpg 114.47.69.51 08/17 19:20
16Fpapapapapapa: 富堅:原來還有這招223.140.179.114 08/17 19:21
17Fmax52001: 母帶毀了要重做 這都不用拷貝喔 219.84.183.53 08/17 19:21
18Fnow99: 連電腦存檔都沒?測試cd都沒?不相信 111.71.89.110 08/17 19:21
19Fv7q4: 主管:你去燒光碟 新人:好的!沒問題! 101.12.23.247 08/17 19:21
20FWunoW: 沒備份你信??220.136.210.175 08/17 19:21
21Fwusbetz: 咁無可能,任天堂RD部門不用git?220.136.148.211 08/17 19:22
22Fneilisme: 以日本人的個性來說還真的挺有可能的118.169.160.142 08/17 19:22
23Fmanlike: 沒有異地備份哦 49.216.176.19 08/17 19:22
24Fbrianuser: 那不是笑話? 36.236.103.122 08/17 19:22
25Fwaijr: 現在資料應該都上雲了應該沒差 49.216.31.228 08/17 19:23
26Fbradyhau106: 蛤 版控勒111.241.198.135 08/17 19:23
27FWunoW: 有些老屁股很多的公司真的不會git 我遇過220.136.210.175 08/17 19:23
28Fdeony: 這樣也行啊? 36.226.156.174 08/17 19:23
29FDreamYeh: X你X的任天堂想藉此延期遊戲嗎? ....... 36.228.77.14 08/17 19:24
30Fkaitokid1214: 沒上內部版控?223.140.188.218 08/17 19:24
31FWunoW: 前輩就不想學你敢用? 不過沒備份蠻扯的220.136.210.175 08/17 19:24
32FDreamYeh: 寶可夢朱紫真香........ 36.228.77.14 08/17 19:24
33Fnextpage: 日本人的資料管理是沒備份這一項嗎?= =111.246.151.136 08/17 19:24
34Fa09619508: 曠野之息2….. 42.79.176.228 08/17 19:24
35FForcast: 沒備份還能跟sony玩嗎 114.25.157.18 08/17 19:24
36Fnextpage: 現在都2022年了,難道他們都一個檔案幹到111.246.151.136 08/17 19:25
37Fnextpage: 底嗎??111.246.151.136 08/17 19:25
38Fttrreeee: 2022還不備份 112.78.64.129 08/17 19:25
39Fwang111283: 開發團隊趕不上進度自己燒的吧 111.255.28.10 08/17 19:25
40Fv7q4: 都有提供遊戲雲端存檔了 開發程式碼會不上雲 101.12.23.247 08/17 19:26
41Fv7q4: ? 101.12.23.247 08/17 19:26
42Fledmstony: 計畫通 101.10.57.78 08/17 19:26
43Ficetea1012: 2022年還沒異地備援喔 什麼爛新聞118.231.136.228 08/17 19:26
44Fbusin: 皮克敏沒差啦 要是曠野之息2燒掉那就暴動惹 114.40.81.4 08/17 19:26
45Fomoideomoi: 日本人沒這麼有科技感 能不用就不用 220.129.12.13 08/17 19:27
46Fpptsuck: 唬爛不用打草稿 180.218.145.8 08/17 19:27
47Fmolsmopuim: 雲端:AM I A JOKE? 112.78.92.211 08/17 19:27
48Flyt5566: 還敢不做功課啊記者 118.160.186.1 08/17 19:27
49Fwhitenoise: 哭了QQ 1.173.159.153 08/17 19:27
50Fpaul10404: 皮克敏還好啦,荒野2被燒肯定暴動 211.20.119.237 08/17 19:27
51Fflaneurbk: 日本人不意外,還可以把外包大臣吹成 42.75.151.229 08/17 19:27
52FGoog1e: 母片只是大量燒錄用的那片 根本不影響好嗎111.249.152.156 08/17 19:28
53Fflaneurbk: 天才IT大臣 42.75.151.229 08/17 19:28
54FGoog1e: 不會因為母片沒了 開發完的東西就跟著消失111.249.152.156 08/17 19:28
55FGoog1e: 記者加油好嗎111.249.152.156 08/17 19:28
56Fbtaro: 一定是整組進度落後 科科 36.234.110.6 08/17 19:28
57Fshadowdio: 都翻車了還在報 111.254.207.48 08/17 19:30
58Fpiece1: 鬼才相信115.165.237.162 08/17 19:30
59Fspring53287: 芭比Q啦 220.132.99.198 08/17 19:30
60Fasdf1944: 當現在是1992噢....118.167.135.204 08/17 19:30
61Flinchw: 今年一定燒 36.225.105.123 08/17 19:31
62Fwiner5566: 重新開發?怎麼可能沒備份123.194.156.220 08/17 19:32
63Fjimmykuo123: ...八成是本來進度就落後超多吧= =125.229.105.144 08/17 19:32
64Faqaqaqa5757: 說不定還是很古板的管理方式.... 39.8.200.90 08/17 19:33
65Fjimmykuo123: 2022還有開發遊戲公司不會備份程式?125.229.105.144 08/17 19:33
66Fcloud0607: 拿鄉民開酸皮克敏四遙遙無期的梗當真的 101.12.55.87 08/17 19:34
67Fcloud0607: 新聞 這兩天一堆媒體抄來抄去 101.12.55.87 08/17 19:34
68Fcwjchris: 根本沒宣布有開發吧 42.79.188.35 08/17 19:35
69Feemail: 新聞一報鄉民就信了@@ 116.89.131.214 08/17 19:35
70Flain2002: 炎上(物理) 61.227.55.243 08/17 19:35
71FSacral: 專案最好都不遠端版控備份喔 118.169.76.234 08/17 19:35
72Fnorder: 母片是開發的原始程式另外燒出來的吧,母片 114.46.117.29 08/17 19:36
73Fbeetlej: 騙肖,開發人員主機都沒備份?220.141.137.136 08/17 19:37
74Fhilemon: 先講一個沒在開發的 股價才不會掉太多 101.9.33.203 08/17 19:37
75Fb90022790: 有可能沒有版本控制?180.217.155.229 08/17 19:37
76Fnorder: 燒掉了,開發的原始程式還在,也還有備份吧 114.46.117.29 08/17 19:37
77Fliusean: 真 炎上 114.136.217.58 08/17 19:37
78Fmadeathmao: 騙肖118.166.227.237 08/17 19:38
79Fhearry: 皮克敏歷史最悠久之一?別鬧了180.218.173.201 08/17 19:38
80Fkaokauming: 太哭了吧 101.137.189.89 08/17 19:39
81Fwebster1112: 總部建築設計很簡潔俐落。 220.138.50.122 08/17 19:39
82FNexpring: 哪招 123.194.15.231 08/17 19:39
83Ftzonren: 騙肖 記者是以為還在撥接上網?218.161.112.165 08/17 19:39
84Fwebster1112: 有樂高積木/瑪利歐感覺 220.138.50.122 08/17 19:40
85Fiwinlottery: Sega輸給這種? 223.136.242.87 08/17 19:40
86Fmbf8109: 炒熱度嗎 39.8.6.237 08/17 19:41
87Fmadeathmao: 影響開發進度可以想像,重開發不可能118.166.227.237 08/17 19:41
88Ftommy123310: 以後EA遊戲找到藉口了 那是備份111.249.131.137 08/17 19:42
89Fnoahblack: 不是曠野之息2就好了 118.160.88.142 08/17 19:43
90FChia2323: 看起來很無聊的遊戲被燒掉也沒差180.217.248.190 08/17 19:43
91Fpurplebfly: 沒關係,我又不玩 118.160.134.78 08/17 19:44
92FPaoWann: 欸.. 異地備份啊 140.117.31.199 08/17 19:46
93Fbasketkdash: 笑死 什麼爛藉口 126.89.189.147 08/17 19:48
94Frhox: 假新聞吧,小公司都有NAS了 114.45.5.121 08/17 19:49
95Fmn435: 整個開發團隊電腦應會有相關檔案 頂多再整 220.142.49.175 08/17 19:53
96Fmn435: 合一次 220.142.49.175 08/17 19:53
97Fairaqua: 爛藉口 112.78.75.178 08/17 19:54
98Fcycutom: 為什麼遊戲母片被燒,要重新開發? 123.252.54.50 08/17 19:54
99Fcycutom: 程式碼呢?3D資源素材呢?一般都會放伺服 123.252.54.50 08/17 19:55
100Fcycutom: 器且做雲端備援吧?看不懂這新聞 123.252.54.50 08/17 19:55
101Fz32510z: 火災這招已經被濫用了 42.72.186.153 08/17 19:55
102Fgarcia: 講得像某島的會議紀錄 114.42.136.66 08/17 19:56
103Fkogsww: 我不相信那麼大公司沒異地備份系統 49.216.101.95 08/17 19:59
104Fkashiwa27: 假新聞也能酸是任天堂藉口 笑死 220.135.49.248 08/17 20:00
105FEugeneSue: 幹 36.230.34.233 08/17 20:01
106Fdnkofe: 副本竟然放一起,那沒救了 36.236.22.102 08/17 20:02
107FEugeneSue: 不是荒野之息2吧 幹 36.230.34.233 08/17 20:02
108Fmmchen: 沒雲端備份嗎 39.9.99.161 08/17 20:02
109Fshellback: 沒有異地備份?好歹算是大軟體公司220.129.205.103 08/17 20:03
110FJackaLMeI: 今年該島惹吧 下一步何去何從 114.136.86.22 08/17 20:03
111Fsaga326: 假新聞? 118.167.230.56 08/17 20:04
112FCharleneTsai: 這種大公司沒異地備援? 49.216.29.189 08/17 20:06
113Ftsao1211: 這年頭最好還有母帶 110.26.203.89 08/17 20:07
114Ffgh81113: 恐三小 101.12.113.9 08/17 20:08
115Ftwlicn: 水很深 150.117.73.146 08/17 20:11
116Fyulbin98: 不等明年了,今年一定島 112.78.73.49 08/17 20:13
117Fbij831: 沒異地備份?騙文組還行啦 49.216.29.55 08/17 20:13
118Fandychiu: 唬爛114.137.147.111 08/17 20:15
119Fiamnotme: 最好沒備份啦 一定是不想面對 42.73.74.106 08/17 20:16
120Fslimu0001: 這時代還沒異地備援,扯223.139.249.213 08/17 20:25
121Ftorukumato: 上次聽到這麼扯的事是玩具總動員2被 111.242.68.202 08/17 20:27
122Ftorukumato: 員工錯刪 111.242.68.202 08/17 20:27
123Fgamania5972: 這是新的宣傳手法嗎XDDDD 1.162.66.11 08/17 20:29
124Fe86117934: 假新聞啦,你說三十年前我還信。 220.135.54.39 08/17 20:30
125Fohlong: 一定是主管燒的 223.139.26.190 08/17 20:32
126FSapphireNoah: 下次就換富奸原稿燒毀了嗎 223.140.252.67 08/17 20:34
127Fknives: 京都很多老古板,說不定真的沒有備份 111.83.37.57 08/17 20:36
128Feddy12357: 炎上(物理 42.77.240.81 08/17 20:36
129Fwhathefuc: … 42.73.100.244 08/17 20:36
130FSapphireNoah: 任天堂也太爛 連備份都不會 223.140.252.67 08/17 20:37
131Fnopetw: 不是說員工自己撲滅= = 175.98.41.228 08/17 20:38
132Fsheep0121: 真的炎上了218.172.136.232 08/17 20:39
133Fzjnovember: 不是吧,沒雲端??? 218.172.149.53 08/17 20:40
134FWuDhar: 我相信,搞不好還每天要書面上級申請使用 180.177.58.11 08/17 20:42
135FWL855470: 真的炎上了 49.217.74.135 08/17 20:45
136Fsatllion: 這記者穿越來的吧? 1.163.240.184 08/17 20:45
137Fhatephubbing: 慟! 61.219.65.223 08/17 20:45
138FSaChiA55688: 不用GIT?不用備份? 223.140.110.78 08/17 20:48
139Fmacbook13: 最好是沒備份122.116.139.154 08/17 20:50
140Fralfeistein: 開發中資料被燒掉 有可能嗎…? 125.224.192.51 08/17 20:51
141Flavign: 豐田大雨淹了地下機房救不回來產線停好久 42.75.68.168 08/17 20:52
142FTenging: 姆咪不是被任天堂買了嗎 219.71.161.211 08/17 20:55
143FSUZUKI5566: 皮克敏喔?那沒事 111.71.61.62 08/17 20:57
144FTaiwanGeorge: 開發員:啊啊啊!趕不上預訂日(燒毀) 115.74.246.28 08/17 21:00
145Fgarcia: eshop都頓成這樣 其實不好說 114.42.136.66 08/17 21:03
146FAN94: 唬爛的 不過記者不懂正常 27.53.122.14 08/17 21:04
147Fjomon817: 朱 紫 沒事就好 1.200.97.22 08/17 21:05
148Fqqq5890003: 沒備份蠻唬爛的 150.116.144.20 08/17 21:09
149Fjasonwalk: 沒異地備分? 七月份騙鬼嗎? 114.36.99.41 08/17 21:09
150Fthelittleone: 沒備份? 223.136.54.14 08/17 21:19
151FEverforest: ??? 三小 1.169.37.214 08/17 21:20
152FKudanAkito: 岩田:這個不好玩 1.163.252.158 08/17 21:21
153FCloudVII: 魔兵3早就壓好了吧 150.116.181.57 08/17 21:21
154Fxo1100: 專案想延期這理由也太爛了吧 36.238.93.184 08/17 21:23
155Fmark30204: 為什麼不放在雲端啊 106.64.129.65 08/17 21:31
156Fosamu: 古蹟自燃?Txxwan can help 219.100.37.246 08/17 21:40
157Fbarton50195: 屁啦 111.240.133.97 08/17 21:40
158Fwill331: 怎麼可能沒有多點備份…223.140.128.222 08/17 21:42
159Fgs8613789: 有夠唬爛,最好資料會沒有異地備份 42.73.154.191 08/17 21:42
160Fchichung: 新機要再等五年了 150.116.87.219 08/17 21:45
161Fsummerleaves: !!!!! 36.225.117.120 08/17 21:45
162Fisaka: 推特反串文台灣當新聞在報... 39.8.32.17 08/17 21:54
king786945:轉錄至看板 C_Chat 08/17 21:55
163Fakles111: 看留言的確去柬埔寨真的有人信 61.224.15.177 08/17 21:57
164FAcce0912: 這招厲害 49.159.174.231 08/17 21:57
165Fswpig: 新招111.241.176.250 08/17 22:01
166Fwwvvkai: 任豚崩潰 39.11.224.99 08/17 22:05
167FVictorLeon: 以前這種新聞都當笑話看 自從SE承認它 59.127.40.231 08/17 22:09
168FVictorLeon: 們會弄丟老遊戲的原始碼...就知道日本 59.127.40.231 08/17 22:09
169FVictorLeon: 對備份跟版本控制是很隨意的... 59.127.40.231 08/17 22:10
170Ftengors888: 雲端備份?猴子公司 111.243.55.168 08/17 22:11
171Fallenz78: 延期的藉口吧 49.159.128.238 08/17 22:16
172Fgamesame7711: 唬爛的 都什麼年代了 1.174.100.11 08/17 22:22
173Fs87087: 當然是真的,他們複製檔案還是請職人手刻 101.12.31.103 08/17 22:28
YOPOYOPO:轉錄至看板 NSwitch 08/17 22:31
174Fjaff8071: Botw 2燒了就暴動了 122.118.17.18 08/17 22:33
175Fchiangwei: 鬼扯,沒進度的藉口吧... 220.133.27.126 08/17 22:35
176Fnmchen: 放屁 什麼年代了沒雲端硬碟 101.9.131.180 08/17 22:40
177Fseifer007: 做不出來就燒掉 111.246.203.82 08/17 22:44
178FSIMD: 什麼年代了 還沒版控 唬爛 220.132.244.56 08/17 22:48
179Fdann255181: 來不及就說 101.137.6.244 08/17 22:48
180Fiamshiao: 最好都沒版控180.176.105.163 08/17 22:51
181Fmission985: 沒用git? 46.232.121.137 08/17 22:58
182FAlbert0912: 很會 111.250.26.51 08/17 23:06
183Fmilkool: 記者水準... 111.252.37.183 08/17 23:07
184Fwsp151515: 來個人搭時光機去燒10/10 42.74.31.20 08/17 23:25
185Fziggyzzz: 現在都走雲端了好嗎 36.225.244.180 08/17 23:26
186FNikeee: 給我薩爾達就好 27.246.94.64 08/17 23:27
187Fdavidyang1: 不是做不出來自己放火燒吧 1.171.160.51 08/17 23:32
188Fjohnnyhsu7: 還在用3.5碟片跟印章的國家 有可能歐220.132.253.230 08/17 23:42
189FBBQ3345678: 騙 42.77.12.97 08/17 23:42
190Fdwright: 這招有點低能 140.113.10.5 08/17 23:51
191Fnoname912301: 反串當新聞223.136.244.243 08/17 23:52
192FCChahaXD: 來這邊看一下失智列車的乘客 36.234.26.48 08/18 00:06
193FDALLEN: 終於被炎上了(? 1.200.116.92 08/18 00:11
194Fginhwa: 好險沒說到曠野之息,差點嚇死 36.238.130.161 08/18 00:12
195Fltytw: 有差嗎 還不是瑪利歐? 111.82.25.159 08/18 00:15
196Ficelagoon: 糞遊沒差啦 203.204.38.109 08/18 00:24
197Fxiao2chen: 遊戲母片是什麼 61.231.73.213 08/18 00:25
198Fwpd: SONY要噴了嗎 61.228.196.157 08/18 00:26
199Fshallmin: 故意把lead time延長 高招 114.136.37.83 08/18 00:30
200FAbukumaKai: 記者抄反串 鄉民還能信 笑死 42.79.173.235 08/18 00:31
201Fj198811: 異地備份很重要 114.25.101.19 08/18 00:37
202Fstarlitfish: 好險不是太空戰士公司起火 那才可怕 1.170.113.228 08/18 00:54
203Fyurian: 母片??現在是200年0??? 現在程式最125.228.190.238 08/18 00:58
204Fyurian: 好沒做code sync放在svr125.228.190.238 08/18 00:58
205Frfireptt: 什麼母片,程式哪有什麼母片114.136.148.237 08/18 01:09
206FAmigoSin: 專案沒加密上公有雲備份?111.250.228.110 08/18 01:28
207Fcaumu: 創意枯竭了吧 111.248.138.38 08/18 01:29
208Fbaboc: 不用git? 207.212.57.237 08/18 01:34
209Fshinchu329: 噓假新聞 這反串好嗎 118.231.186.58 08/18 02:09
210Fcarlos159357: 日本公司超不愛用雲端的,他們使用 223.136.194.99 08/18 02:26
211Fcarlos159357: 率超低,因為他們覺得這是存在一個 223.136.194.99 08/18 02:26
212Fcarlos159357: 可能被駭的開放空間 223.136.194.99 08/18 02:26
213Fbasala5417: 假新聞 111.242.73.90 08/18 06:17
214FGamelop: 還好不是薩爾達 曠野炙息 101.10.13.90 08/18 07:02
215Fdaye87: 新招 101.12.19.66 08/18 07:09
216Fcyf920210: 還好不是曠野2? 101.9.193.249 08/18 07:40
217Fwml92155: 什麼時代怎麼可能一燒就沒了 42.76.96.230 08/18 12:55
218Frevise: 母片被燒掉? 程式這種不都雲端了嗎 37.19.205.165 08/18 13:26
219Fsquarerinoa: NAS表示:當我塑膠?111.252.165.157 08/18 17:17

gossiping熱門文章

73 [問卦] 選里長可以幹嘛???
170 2022-09-29 18:35
170 [問卦] 退休金被賠光了==
286 2022-09-29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