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中國進行「鎖台軍演」,美國官員擔憂擦槍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TBOC
時間 2022年08月06日
留言 97則留言,60人參與討論
推噓 34  ( 39推 5噓 53→ )

中國進行「鎖台軍演」,美國官員擔憂擦槍走火 紐約時報中文版 DAVID E. SANGER, AMY QIN 2022年8月4日 華盛頓——多年來,華盛頓對華政策中有意而為的「戰略模糊」令人無法確定,在台灣遭 到全面的兩棲入侵時,美國會如何回應。 但有一個同樣難以回答的問題(在許多白宮高級官員和國防官員的心目中,這個問題可能 更棘手),那就是要如何應對台灣受到的緩慢逼迫,在這個過程中,中國軍隊將用實體或 數字手段切斷進入該島的大部分通道。 這個問題可能很快就會受到四分之一世紀以來的第一次考驗。中國在眾議院議長南希·佩 洛西訪問期間宣布,將在環繞台灣的六個地點舉行實彈軍事演習,這可能會引發自1996年 以來最大的台海危機,當時柯林頓總統下令一艘美國航空母艦進入台灣海峽。 但那個時候的演習與中國政府這次警告船隻和飛機它計劃進行的演習地點相比,距離台灣 海岸要遠得多。當時的戰略環境與今天相比,要溫和得多,外界相信中國進入全球經濟後 應該會改變自己的行為,而且柯林頓在向中國學生發表演講的時候告訴他們,互聯網的普 及將促進自由和異議。同樣也是在那個時候,中國軍隊只擁有它現在所號稱實力的一小部 分,比如為了阻止美國軍艦靠近,它現在已經研發出了反艦導彈。 政府官員表示,根據他們的評估,完全切斷進入台灣的可能性不大——這在很大程度上是 因為在經濟嚴重放緩之際,這將損害中國自身的經濟。上週五,西方聯盟的核心七國集團 警告中國,不要對佩洛西的訪問進行報復,這顯然是在暗示中國將因反應過度而受到廣泛 譴責,一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但美國官員表示,他們擔心未來幾天的事件可能引發中國軍隊與台灣軍隊之間的擦槍走火 ,特別是如果中國軍方在台灣上空發射導彈,或者入侵有爭議的領空時導致空中衝突。20 年前發生過類似的事情,當時一架中國的軍用飛機與一架美國偵察機相撞。 軍事演習從週三早些時候開始,中國宣布關閉台灣海岸附近的幾個區域,白宮和五角大廈 正在密切關注局勢發展,試圖弄清楚中國是否正在向每個區域派遣部隊。但他們的評估是 ,中國目前的戰略是為了恐嚇和脅迫,而不是引發直接衝突。 外部專家更擔心演習可能升級。 「這是難以應對的情況之一,」華盛頓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力量項目負責人林洋說 。她曾在五角大廈領導台灣事務部,並擔任過其他國防職務。「如果軍事演習轉變為封鎖 ,那麼何時才能明確演習已經成為封鎖?誰應該做出第一個回應?台灣軍隊?美國?目前 還不清楚。」 美國官員試圖在危機發生之前制定各種選項,由演習轉變為封鎖是華盛頓經常進行「模擬 演習」的眾多情景設定之一。但沒有什麼能真正再現現實中的對抗。 助手們說,拜登必須努力在避免向中國屈服和避免事態升級之間保持微妙的平衡。 關於如何幫助台灣成為「豪豬」(嚴密防禦以至於中國無法入侵)的持續辯論使情況變得 更加複雜。儘管有許多向台灣出售F-16的討論——預計到2026年,台灣將擁有超過200架 該機型——但人們越來越擔心的是,台灣購買了錯誤的裝備來保護自己,它需要從烏克蘭 那裡吸取一些經驗。 這樣的辯論早已有之。兩年前,高級國防官員戴維·赫爾維就曾警告,隨著中國遏制該島 的能力增強,台灣本身可以「通過明智的投入,向北京發出一個明確信號,表明台灣社會 及其武裝部隊致力於保衛台灣」。但他警告,台灣政府為獲取新的防禦技術而投入的資金 不足以建立有彈性的防禦。 結果是,華盛頓一直鼓勵敦促台灣領導層減少對昂貴的F-16戰鬥機的投資,更多地投資於 赫爾維所說的「大量小型武器」,後來幫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軍隊採用的也是這個方案。 這份清單包括用于海岸防禦的移動巡航導彈、水雷、小型快速攻擊艇和移動火炮。 台灣總統蔡英文支持所謂「不對稱」戰略,並在近年增加了國防預算,購買了許多美國官 員建議的小型機動武器,比如魚叉導彈。但她有時會遇到一些來自台灣軍方的抵制,他們 認為,為了應對不同情況,一些常規武器系統仍然必要。他們還認為,如果沒有美國的明 確安全保障,台灣放棄致命武器的風險太大。 近幾個月來,隨著烏克蘭戰爭震動台灣軍方和公眾,促使台灣更廣泛地接受「豪豬」戰略 ,這種觀點有所改變。但這場戰爭也耗盡了美國和盟國國防承包商的庫存,並導致生產能 力緊張,這意味著台灣可能需要等上幾年。這種延遲給了中國機會。 此外,台灣的國防預算徘徊在每年170億美元左右,儘管它已經承諾在未來幾年內增加80 億美元的軍備開支。相比之下,美國國會最近撥款520億美元援助烏克蘭——烏克蘭沒有 台灣那樣的收入來源支付國防費用——而中國每年的軍費支出約為2300億美元。 也有人說,台灣需要從美國獲得的不只是武器銷售,還有其他形式的支持,從軍事技術到 作戰交流和培訓。 雖然台灣軍方有時被允許參加防務研討會,但它很少被邀請參加大型多國軍事演習,因為 大多數國家沒有正式承認它是一個國家。儘管華盛頓近年來逐步加強了台灣軍隊在台灣和 美國的訓練,但島內的強制兵役和預備役計劃仍被認為不夠嚴格。 「美國可以幫助我們學習如何更有效地訓練和更快地調動後備部隊,」台灣國防部下屬的 智庫國防與安全研究所的研究員歐錫富說。「他們還可以在技術轉讓方面提供更多幫助, 支持我們的本土武器發展計劃。」 當然,防禦入侵和防禦封鎖沒有什麼相似之處。執行封鎖就更難了。 「威脅封鎖和實際上啟動封鎖是兩回事,」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前高級顧問、美國企業研究 所研究員埃里克·塞耶斯說。 他表示,如果中國選擇這樣做,它早就有能力有效包圍台灣,因此這種能力本身並不令人 意外。 「儘管北京在最近幾週發出了種種威脅,但解放軍的海軍要想長時間維持封鎖,仍然會非 常困難,中國經濟也會付出高昂的代價,」塞耶斯還說。「傷害台北經濟的事情,對北京 也會有類似的影響。」 塞耶斯還說,「關於中國的反應,最重要的是,它讓我們看到了解放軍未來可能如何對台 灣部署間接封鎖,以便在選舉或其他政治危機臨近時加大對台灣的壓力。」 「他們可能不會宣布軍事封鎖,而是宣布在台灣周圍長時間軍事演習,關閉或中斷航道30 天、60天或90天。這與其說是軍事行動,不如說是一種法律戰,以證明北京可以進行一段 時期間接封鎖的正當性,」他說。 也有人說,美國可以通過幫助台灣更好地融入全球經濟體系來加強台灣的安全。台灣官員 和分析人士認為,加強貿易聯繫,並可能通過一項雙邊貿易協定,可能有助於台灣減少對 中國大陸的依賴。中國大陸目前是台灣最大的貿易夥伴。但中國無疑會認為這是一種咄咄 逼人的行為。 本週,佩洛西抵達台灣僅數小時後,北京就採取行動,暫停向台灣出口用於建築的天然砂 ,並禁止從台灣進口某些種類的水果和魚類,由此顯示出台灣依賴大陸市場的地緣政治風 險。 「經濟安全對台灣作為一個民主國家的生存至關重要,」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前政 治組組長趙怡翔表示。 位於維吉尼亞州阿靈頓的國防研究機構2049計劃研究所的執行主任馬克·斯托克斯說,美 國對台灣的支持需要多樣化,不應僅僅局限于軍售,這不僅對更好地抵禦中國至關重要, 也能提振一個民主夥伴的士氣。 「我們不應該只是把武器強塞給他們,剝奪他們決定自己國防需求的權力,」斯托克斯說 。「台灣最需要從美國得到的是,在有限的條件下,盡可能把它當作一個正常的合作夥伴 ,給予尊重。」 https://nyti.ms/3da4BPA 6.備註: 兩岸經濟都受影響,然後晶片業遷往美國。 -- 如果你能讓最低等的白人相信他比最高等的有色人種更好,他就不會注意到你在 扒他的口袋。該死 ! 給他一個他可以瞧不起的人,他就會自動把口袋翻給你 ! If you can convince the lowest white man he's better than the best colored man, he won't notice you're picking his pocket. Hell, give him somebody to look down on, and he'll empty his pockets for you. ---美國第36任總統詹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47.1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59748677.A.1A0.html
1Fa0986188522: 只要飛彈高度夠高就安全惹 112.78.75.227 08/06 09:18
2Fa94037501: Ww3 42.78.33.78 08/06 09:18
3Fgginin007: 關心但不介入 36.227.130.201 08/06 09:18
4Fjokerming847: 美國把拔都在旁邊看戲 1.165.162.135 08/06 09:18
5Frealmd: 笑死 八卦恐慌仔喔 沒看到台股漲多少 106.1.184.4 08/06 09:19
6Ftom92186: 別擔心我們很軟還會騙台灣人民 36.234.121.157 08/06 09:19
7FDOOT: 不會 打仗很貴的 ee知道台灣花不起 by塔塔 59.126.75.112 08/06 09:19
8Fjma306: 你美國航母過來一起擦 114.26.41.197 08/06 09:19
9Fsunrice: 白粉巨嬰嚇死了 172.58.203.109 08/06 09:19
10Fgreensaru: 不用擔心,我們政府是紙吉娃娃114.136.201.126 08/06 09:19
11Fmow1982: 台灣人死不完啦 42.72.187.89 08/06 09:19
12Fgreensaru: https://i.imgur.com/5PmctcK.jpg114.136.201.126 08/06 09:19
13Fmow1982: 蔡英文太軟弱,女人不能當總統 42.72.187.89 08/06 09:20
14Ftom92186: 我們政府第一次消息說沒過上空啊 你美國 36.234.121.157 08/06 09:20
15Ftom92186: 是不是在造謠 36.234.121.157 08/06 09:20
16Fgankgf: 台灣被支那霸凌還要小心擦槍走火 你美國柯 223.139.225.65 08/06 09:20
17Fgankgf: 文哲喔 223.139.225.65 08/06 09:21
18Fkcclasaki: 台灣不會給他有摩擦的機會 180.217.210.72 08/06 09:21
19Fpoqwiuer: 習近平不敢打啦 超俗辣 垃圾軟男 61.230.78.46 08/06 09:22
20Fasiaking5566: 擔心不介入 42.72.96.0 08/06 09:22
21Fggbi4zzz: 只有八卦五毛在擔心,欸是美國人?! 36.231.196.172 08/06 09:22
22Fmow1982: 飛彈打到台灣本土,蔡英文也是當啞巴啦 42.72.187.89 08/06 09:23
23Fmow1982: 蔡英文就是軟弱,女人不能當總統 42.72.187.89 08/06 09:24
24FDOOT: 又沒死人 不要起爭議 59.126.75.112 08/06 09:24
25Fmow1982: 辣台妹,辣妳老木啦 42.72.187.89 08/06 09:24
26Fabcd575: 美國官員是不是整天看八卦版? 111.71.97.139 08/06 09:25
27Fnitu2009: 早打總比晚打好。現在打,美國會贏。再 112.104.14.159 08/06 09:25
28Fnitu2009: 過10年,就變成中國贏了。 112.104.14.159 08/06 09:26
29Fsd09090: https://i.imgur.com/48BVp7X.jpg 36.231.36.206 08/06 09:28
30Fz0: 都躺平了還怕擦槍走火 75.133.198.27 08/06 09:28
31Fxxxg00w0: 嘴砲因應啊 以為左膠仔還會幹嘛? 113.61.227.242 08/06 09:28
32Fxxxg00w0: 滿嘴仁義道德 出事第一個賣別人 113.61.227.242 08/06 09:28
33FKenHorse: 關心但不介入 要跟我買武器喔 223.136.75.217 08/06 09:29
34Fsagarain: ? 114.24.24.63 08/06 09:29
35Fspzper: 笑死美國原來是舔共五毛仔 118.170.24.86 08/06 09:29
36Fem4: 哇靠 美國爸爸也懂公雞變飼主 27.52.44.129 08/06 09:29
37Fpdaboz: 擦槍走火 或是 傳説中的碰瓷!? 49.216.237.212 08/06 09:30
38Fanalyzer: 全世界可以制裁俄羅斯,卻不能制裁中國 36.230.150.106 08/06 09:31
39Fmow1982: 台灣人死不完啦,民進黨真該死 42.72.187.89 08/06 09:31
40Fchrisjeremy: 莫名奇妙的備註 晶片是一個全球分工111.240.123.251 08/06 09:32
41Ftenka92417: 培洛西給阿共一個絕佳的藉口,應該要114.136.170.109 08/06 09:32
42Fchrisjeremy: 的產業鍊 美國本來就是其中之一而且111.240.123.251 08/06 09:32
43Ftenka92417: 送個功在黨國的匾額才對114.136.170.109 08/06 09:32
44Fchrisjeremy: 還是負責設計的 台灣是封裝製造 把台111.240.123.251 08/06 09:32
45Fchrisjeremy: 灣晶元廠都搬去美國只會造成半導體成111.240.123.251 08/06 09:32
46Fanalyzer: 中國這行爲跟開戰沒兩樣,只是誰先開槍 36.230.150.106 08/06 09:32
47Fchrisjeremy: 本飆漲 美國要的也只有滿足最低國安111.240.123.251 08/06 09:32
48Fanalyzer: 誰就輸了 36.230.150.106 08/06 09:32
49Fchrisjeremy: 需求的量而已111.240.123.251 08/06 09:32
50Fn123456n: 五毛很急 114.137.20.179 08/06 09:32
51Falex00089: 一直擦槍會怎樣 42.77.45.11 08/06 09:33
52FNewtype: 開心吧 怎麼會擔心 42.75.241.98 08/06 09:34
53FTBOC: 你可能比張忠謀還懂 118.170.30.246 08/06 09:35
54FBLINKPTT: 覺青不是很喜歡逼美國保護台灣嗎? 118.160.76.25 08/06 09:35
55FTBOC: https://i.imgur.com/CE3MyRp.jpg 118.170.30.246 08/06 09:35
56FBLINKPTT: 按鈕按下去,台灣就邁向確定獨立一大步 118.160.76.25 08/06 09:35
57FBLINKPTT: 覺青最常講等不及上戰場殺五毛了 118.160.76.25 08/06 09:36
58Fnikolas: 沒人覺得美國才更是紙老虎? 1.200.18.33 08/06 09:36
59FBLINKPTT: 不然我看覺青怎麼買單小英的三角形 118.160.76.25 08/06 09:37
60Fpoiu20618: 軍盲嗎,這官員應該是4%白粉吧,全世 1.169.1.195 08/06 09:37
61FBLINKPTT: 抗中保台現在就是實現的最好時機 118.160.76.25 08/06 09:37
62FBBQ2591: 擔心但不介入 110.26.170.59 08/06 09:37
63Fpoiu20618: 界沒人在意的東西在恐慌 1.169.1.195 08/06 09:37
64FBLINKPTT: 不要再中共千顆飛彈對準台灣了 118.160.76.25 08/06 09:38
65FBLINKPTT: 不然射過來又說無害飛彈而已,別恐慌 118.160.76.25 08/06 09:38
66FBLINKPTT: 你他媽覺青是出生毀滅台灣人的是嗎? 118.160.76.25 08/06 09:38
67Fnikolas: 覺青根本是中共臥底 派過來掏空台灣 1.200.18.33 08/06 09:40
68Febeta: 安啦!台灣國軍沒那麼有種,中共演習讓全世 123.194.128.61 08/06 09:49
69Febeta: 界知道台灣軍人其實很貪生怕死的,哈 123.194.128.61 08/06 09:50
70Ftonylolz: 放心啦 乖得跟狗一樣 60.248.220.41 08/06 09:52
71Fnennykkk: 貓哭耗子假慈悲 中美都是垃圾國 111.71.122.202 08/06 09:53
72Fxylinum: 還不是美國造成的! 1.200.76.149 08/06 09:54
73Fxylinum: 鱷魚的眼淚 1.200.76.149 08/06 09:54
74Falex00089: 跟你談的是大海 42.77.45.11 08/06 09:55
75Fclovergirl: 警報不響 人民不鳥 118.167.246.36 08/06 09:56
76FQoo777: 學會射核彈怎樣 1.169.83.231 08/06 09:57
77Fleeyeah: 不會走火啦 別抬頭看就行了 49.216.89.231 08/06 10:04
78Fsteffenlee: 美國:繼續給我繳保護費跟晶片比較重要 111.249.196.22 08/06 10:07
79Fskery3188: 飛彈多準備 1.163.109.14 08/06 10:08
80FsheepK: EE都不擔心還去美食展 大驚小怪 36.228.233.247 08/06 10:13
81FKDGC: サンキュー、ペロシット 123.204.6.228 08/06 10:20
82Fprpllark: 跟誰都可能擦槍走火 綠共不會 1.162.99.120 08/06 10:21
83Francilio: 憂個屁,還不都是老巫婆跟蔡EE搞出來的 1.200.106.241 08/06 10:22
84Francilio: 沒有瞌睡喬默許,老巫婆能做軍機來台? 1.200.106.241 08/06 10:23
85Ffroce: 幹,你們開菜單啊,要不然每次都要猜你們 59.127.118.120 08/06 10:32
86Ffroce: 心中的正確武器很累耶 59.127.118.120 08/06 10:32
87Fwylscott: 養癰遺患啊 當初美國把中國養大才這下場 203.75.79.18 08/06 10:33
88Fkenek0612: 台灣淪陷了,這世界都不好過,就繼續 27.52.102.139 08/06 10:35
89Fkenek0612: 偷著樂吧 27.52.102.139 08/06 10:35
90FLiangNight: 保護費該漲價了吧 反正是盤子 1.172.8.132 08/06 10:37
91Fbillionaire: cc 101.9.134.184 08/06 11:06
92FAxelGod: 給我們發展核武啊 幹 42.73.234.225 08/06 11:08
93Ftemplar44: 肯定不會擦槍走火的 219.91.93.202 08/06 11:12
94Fjimmy0521: 老太婆搞事完就回美國了 42.79.139.116 08/06 13:50
95FSRT0619: 美國怎麼會去擔心30 60天的軍演圍堵?他 125.229.20.110 08/06 16:10
96FSRT0619: 難道不知道我們11天就撐不下去了嗎? 125.229.20.110 08/06 16:10
97Fchangefly: 如果DPP一直退,怎麼會擦槍走火101.137.195.127 08/06 21:47

gossiping熱門文章

354 [問卦] 言論自由縮限真的很有感
1278 2022-08-17 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