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連勝文:未來黨主席應為專職 不選總統不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Whitening
時間 2021年03月02日
留言 134則留言,109人參與討論
推噓 52  ( 68推 16噓 50→ )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日電) 連勝文:未來黨主席應為專職 不選總統不任公職 國民黨主席將於7月改選,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天說,未來的主席應定位為「專職黨 主席」,不應再去爭取公職選舉提名,特別是總統,應全心於黨務上,不兼任公職。 國民黨預計在7月改選主席,目前有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行政院 前主計長韋伯韜表態參選。傳出在思考是否投入主席選舉的連勝文,今天透過臉書,對黨 主席的定位發表看法。 連勝文表示,過去幾天,非常多關心國民黨的朋友,來找他討論黨的未來,他非常認同大 部分朋友的主張,就是國民黨未來的主席應定位為「專職黨主席」。所謂專職,應該包含 專任與專心兩部分。 連勝文說,專任就是黨主席不應該再去爭取公職選舉提名,特別是總統,並以超然的立場 ,全力確保黨內各項提名作業公平、公正、公開。特別是總統提名,若是黨主席執意參選 ,應請辭由副主席代理黨務,以徹底維護提名的公平性;專心則是指黨主席應該全心於黨 務之上,不兼任公職,以避免陷入蠟燭幾頭燒的窘狀。 連勝文說,黨主席對黨的未來,應該要有宏觀的思考,在不同的領域中,特別是兩岸問題 ,更需具備深度策略性的應對能力,絕不能僅基於個別選區中藍綠的態勢而作出決斷。 連勝文表示,未來黨主席的工作應該是要全力支援在前線作戰的同志,而非把所有焦點、 資源都集中在自己身上。因為如果自己沒要爭取大位,就不會、也不需要一天到晚幫自己 造神,平時就應該把舞台讓出來,去成就更多在第一線的縣市首長;而在戰時,更應把有 限的資源全力投注在面臨艱苦選戰的各級黨籍候選人。 連勝文說,真的不想再看到國民黨持續這種「卡位黨主席、掌握黨機器、再徐圖大位」的 傳統宮廷戲碼,這種舊式的「救世主思維」真的需要改變,不然國民黨就只能一再重蹈覆 轍,永遠也不會因慘敗而去改革國民黨深層的核心問題。(編輯:張良知)1100302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103020045.aspx 6.備註: 馬英九表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44.17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14682885.A.680.html
1Fa9509028: 瘦子 03/02 19:01
2Fcruelgentle: 阿斗表示... 03/02 19:01
3Flinda17a3: 嗯 03/02 19:02
4FArSaBuLu: 兒童專心奶粉 03/02 19:02
5Fmax52001: 韓導想選主席又想酸宗痛 怕 03/02 19:02
6Fheyd: 靠爸仔 03/02 19:02
7Fdbjdx: 這樣子黨主席沒人要當 03/02 19:02
8FPhilethan: haha 03/02 19:03
9Fa27588679: 這樣誰要當主席? 03/02 19:03
10FKaiManSo: 笑死,憑甚麼聽你的?你選舉贏幾次? 03/02 19:03
11Fa27588679: 不過他這個說法我滿認同的 03/02 19:03
12Fpierrotmonam: 確實如此!反正國民黨再也選不上總統了。。。 03/02 19:03
13Fsupermeme: 又在卡韓 03/02 19:04
14Fhigameboy: 馬冏表示: 03/02 19:04
15Fvalentian: 但要負責募款。那麽,這個肥缺,就請德高望重的連員外 03/02 19:04
16Fvalentian: 來擔任好了 03/02 19:04
17Fchiachinlin: 沒錢沒權沒勢的黨主席誰會理你 03/02 19:04
18Fyoho: 不以人廢言,論述可以。 03/02 19:04
19Fjasonking3c: 卡韓 03/02 19:04
20Fdevilfruit: 連勝文在暗指韓總嗎 又想卡韓了 03/02 19:04
21Fhuangrachun: 連公子要不要google一下自己老爸經歷... 03/02 19:04
22Findium111: 很好的建議,但這是國民黨 03/02 19:05
23Fs0914714: 只有在野時才會講這種話 03/02 19:05
24FOGC218: 你別挨罵了 03/02 19:05
25Fppptttqaz: 勝文再次舉球 03/02 19:05
26Fyuyi0504: 卡韓吼 03/02 19:06
27Fsyldsk: 上一個這樣喊的已經 03/02 19:06
28Fbotnet: 你老幾 03/02 19:07
29Fzixiang: 聖蚊混這麼久了 不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嗎 兩黨都會打你臉 03/02 19:08
30Fzixiang: 實務上真正的問題是 你沒資源誰鳥你 黨主席沒黨產了 又 03/02 19:08
31Fzixiang: 沒政府酬庸位置 所以我們就看兩個小英都打自己的臉 03/02 19:08
32Fhuangrachun: 連戰2000-2005任黨主席,期間參選了2004.... 03/02 19:09
33Fdenyy555: 蔡母豬上任前也是這理想 03/02 19:09
34FVVizZ: 那就一定是勝文了 03/02 19:10
35Fmatlab1106: 坦白說 乾他什麼事 這咖能幫KMT帶幾票進來? 03/02 19:11
36FTECHMONSTER: 卡韓 氣氣氣 03/02 19:11
37Fwwvvkai: 支持勝文選黨主席總統 03/02 19:11
38FDustToDust: 我反對 03/02 19:11
39Ftalrasha: 四個黨都不符合 03/02 19:12
40Frequan: 你爸連戰不就是主席去選總統?舉球手真是欠人殺球? 03/02 19:12
41FMerkle: 笑死人 是不打算執政了吧 03/02 19:12
42FStarTouching: 蔡英文 馬英九都說過啦 03/02 19:13
43Ffoolfighter: 卡韓? 國民黨2024誰比韓國瑜多票 03/02 19:13
44Fll6a: 難啦,你看菸皇前面假掰說黨政分離後面還不是 03/02 19:13
45Ffoolfighter: 勝文台北市有60萬票 03/02 19:13
46Fll6a: 人就是想要更大的權力 03/02 19:14
47Fhong414: 卡韓 噁心 03/02 19:14
48Fneos042: 好了啦!KMT 03/02 19:15
49Fqoosky: 韓導,馬英久..... 03/02 19:16
50Fvanadiu: 想選就說 03/02 19:18
51Fll6a: 不過我是覺得黨主席要競爭可以,不要像吳敦義自己想選又怕 03/02 19:18
52Fll6a: 輸搞一堆有的沒的扭曲規則 03/02 19:18
53Fll6a: 最後輸一屁股,有夠好笑 03/02 19:19
54Fpokerhow: 這建議不錯,但這是國民黨 03/02 19:20
55Fjo4: KMT的問題就是loser講話最大聲 03/02 19:20
56Fnorth75566: 說的好,我們阿文只有選總統的格! 03/02 19:21
57Fozakiinptt: 連台北市長都選輸柯文哲 閉嘴好嗎 03/02 19:22
58Fdeepdish: 那當初怎麼拍手通過? 03/02 19:22
59Fcruelgentl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_mwOdfrRDM 03/02 19:22
60Fdeepdish: https://youtu.be/TlfSiZ-9hqU 03/02 19:22
61Flingsk: 看了KMT和DPP後 這種話真的做夢還能夢得到 03/02 19:23
62Fdeepdish: [東森新聞]「鼓掌通過」助馬解套 再選黨主席 03/02 19:23
63Faiam: 還在馬英九 當初狂嘴馬英九兼任的蔡英九都自己兼任了 03/02 19:23
64Flingsk: 還不如說廢掉黨主席比較快 03/02 19:23
65Fmirac1e: 你爸當年這樣就可以 笑死 03/02 19:23
66Fcruelgentl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iNwbCvFFKk 03/02 19:23
67Fdeepdish: 348 views‧Jan 24, 2013 03/02 19:23
68Faiam: 萊豬 總統兼任黨主席 藻礁 ecfa 都是民進黨拿來約束別人的 03/02 19:25
69Faiam: ,自己通通爽爽破戒 03/02 19:25
70Fmmchen: 男版蔡英文是你? 03/02 19:25
71Fglacialfire: 你是因為沒機會才這樣講吧 03/02 19:25
72Fliuyc888: 支持勝文主席 03/02 19:26
73Fsmallbrother: 別人用過的梗不要再用,當人民白痴嗎? 03/02 19:26
74FDoub1eK: dpp 以前也這樣說 03/02 19:28
75Fcocaineweed: 勝文想當呀,輪不到你呀 03/02 19:30
76Fqazsedcft: 沒有權不就虛位元首 03/02 19:31
77Ftakechance: 智障,黨主席本來就是要給想選總統的當 03/02 19:32
78Ftakechance: 沒有黨主席位子,連立法院都管不動的 03/02 19:32
79Ftakechance: 為何馬要抓黨主席位子,就是要控制立法院啊 03/02 19:32
80Ftakechance: 避免黨務政務變雙頭馬車,最好方式就是總統兼任黨主席 03/02 19:33
81Fbtpo: 連家是提款機 有看過提款機教你怎麼用錢嗎 03/02 19:34
82Fbdbpzcatqpq: 難怪趙不選 03/02 19:34
83FPumama: 唯一支持連勝文當黨主席 先選台北市長再選總統救台灣 03/02 19:36
84Fs9234032: 這還真的要推 03/02 19:36
85FJJJZZs: 國民黨會聽你的就不叫國民黨 03/02 19:36
86Fvictorly: 就是要架空現任黨主席權利的詭計而已 03/02 19:38
87Fkterry01: 黨章加一條當黨主席後什麼都不能選,來看哪個傻子會選阿 03/02 19:39
88Fbill0205: 那這樣沒人會聽黨主席的話 其實跟現在一樣 反正kmt早就 03/02 19:40
89Fbill0205: 被閹割了 03/02 19:40
90Fkterry01: 作白工每個月募款幾千萬~自己想選不可以選~哪個會想幹? 03/02 19:40
91Fawenracious: 取得政權後 總統vs黨主席 要聽誰的? 03/02 19:43
92Fpttchis: 閉嘴幸運精子 你算老幾 03/02 19:44
93FlX: 總統不兼任黨主席竟然是他說的... 03/02 19:47
94Fraxjimmy: 本來就該如此 這樣才叫黨政分離 操 03/02 19:48
95Fkenco: 綠共都是黨主席在選總統耶 裝死喔 03/02 19:48
96Fswgun: 那不能掌握黨機器的主席誰要當只有責任毫無權力 03/02 19:52
97Fcursedsoul: 民進黨:我贊成(國民黨這樣做) 03/02 19:56
98Fenkidu0830: 那個尾端也要選啊! 03/02 19:59
99Ffoxclimber: 勝文要出馬了? 03/02 20:00
100FNSYSUEE: 連爺爺當然可以呀,時光背景不同 03/02 20:00
101Fkinomon: 支持阿 03/02 20:01
102Flinbsing: 講幹話 事實是在野時黨政分離 選上總統必兼任黨主席 03/02 20:07
103Fbygamantou: 勝文這次是講中肯話 03/02 20:08
104Fluoqr: 看看蔡 總統+黨主席+財團打手+網軍共主 根本斜槓無敵 03/02 20:10
105FMayorKoWenJe: 唯有勝文,超越英文 03/02 20:19
106Fs00126: 連中國黨內部都要卡韓 歐77777777 03/02 20:21
107Fpenny1119: 你怎不和你爸說 03/02 20:22
108Fleejitsong: 民進黨之前也是這麼想 03/02 20:23
109FCCBaxter: 不孝子 竟然公然批評老爸! 03/02 20:27
110FNolan5566: 對事不對人,這個提議是對的。但太難,勢必會有兩個太 03/02 20:31
111FNolan5566: 陽的爭執 03/02 20:31
112FHKfood: 那就非阿文莫屬啦反正他什麼都選不上 03/02 20:35
113Feemail: KMT智庫應該考試篩選 而不是有關係的就進去 這提議如何? 03/02 20:38
114Fkimura0701: 那就沒人要當啦勝文 03/02 20:45
115Fannabelle: 這樣就只剩勝文這種不缺錢的可以出來當啦 03/02 20:50
116Figtenos1985: 拜託,誰理你 03/02 20:51
117FTenging: 連勝文卡韓 03/02 20:55
118Fr30385: ㄏㄏ 03/02 20:57
119Fuserpeter: 這是要卡誰? 呵呵呵 03/02 21:06
120Fanyweather: 垃圾黨先倒一倒 03/02 21:36
121Fshi21: 民進黨之前也是這麼想的 03/02 21:39
122Fsugimoto0607: 這種黨主席會有人鳥他嗎? 03/02 21:55
123Fiamstrapless: 英久英紋:what 03/02 22:25
124Fwww115ui8: 馬蔡:臉痛痛的 03/02 22:29
125Fliuyc888: 不愧是柯支持的清廉國民黨 03/02 22:35
126Fptckimo: 同15樓 03/02 23:23
127Fhuikmn: 蔡母豬以前也是這樣講 03/03 00:21
128Fjorgesoler: 支持阿文主席 03/03 00:51
129Frobocon: 可是你就是問題之一 03/03 01:06
130Fshawncarter: 卡韓喔 03/03 01:54
131FKillLakers: 看這些豬隊友玩自己人真的很療癒 XDDDDDDDDDDDDDDDD 03/03 02:10
132Fmrfreud: 蔡母豬:馬狗兼黨主席=黨國不分 我兼=抗中保台 03/03 09:17
133Fgwenwoo: 快去打支那疫苗啦 03/03 09:34
134Fvig077: 覺得自己選不上黨主席是不是 03/03 11:32

gossiping熱門文章

131 [問卦] 贊成立法安樂死 請推文
173 2021-04-19 18:49
43 [問卦] 根管治療是啥小 幹= =
105 2021-04-19 18:16
157 [問卦] 撿到貓頭鷹怎麼辦??
228 2021-04-19 16:04
150 Re: [爆卦] 台北京站火警
231 2021-04-19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