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公務機關禁用資通大陸貨 全教產籲政院免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lucifax
時間 2021年01月22日
留言 196則留言,137人參與討論
推噓 88  ( 107推 19噓 70→ )

備註請放最後面 違者新聞文章刪除 1.媒體來源: ※ 例如蘋果日報、自由時報(請參考版規下方的核准媒體名單) 聯合報 2.記者署名: ※ 若新聞沒有記者名字或編輯名字,請勿張貼,否則會被水桶14天 ※ 外電至少要有來源或編輯 如:法新社 趙宥寧 3.完整新聞標題: ※ 標題沒有完整寫出來 ---> 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公務機關禁用資通大陸貨 全教產籲政院免費提供合格品 4.完整新聞內文: ※ 社論特稿都不能貼!違者刪除(政治類水桶3個月),貼廣告也會被刪除喔!可詳看版規 因應資安考量,行政院去年十二月中,發函全國各級公務機關,要求今年底前,汰換所使 用或採購大陸廠牌資通訊產品。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建議,行政院可全面提供 學校教育人員公務用機,既可避免學校又誤購不合規定之資通訊產品,又可讓苦於預算不 足之學校解除燃眉之急。 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表示,若是由行政院直接提供的公務機,規範廠牌,應該就沒問題, 建議行政院全面提供學校教育人員公務用機,可同時規範使用單位之規格、品牌,既可避 免學校又誤購不合規定之資通訊產品,又可讓苦於預算不足之學校解除燃眉之急。 林碩杰說,若政府未提供公務用機,教育人員應可拒絕任何利用手機傳遞之業務、或任務 ,避免違反行政院相關規定。 據了解,行政院去年十二月中發函全國各級政府機關,為避免公務及機敏資料遭不當竊取 ,導致公務資訊外洩或造成國家資通安全危害風險,要求各公務機關在今年底前汰換所使 用或採購大陸廠牌資通訊產品(含硬體、軟體及服務),也要擴大盤點陸製資通訊產品, 由填報機關「從嚴認定」,所有屬大陸廠牌者,無論其原產地於我國、大陸地區或第三地 區等,均須納入填報範圍。 不過該項盤點僅針對公務資通訊產品,針對個人通訊設備,函文中僅載明,個人資通訊設 備不得處理公務事務,也不得與公務環境介接。卻有學校不分公私用,普查學校職員使用 的手機廠牌,雖不要求馬上汰換,但填表單登記的行為,已引發基層教師不滿。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 當新聞連結過長時,需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 https://udn.com/news/story/6885/5195475 6.備註: ※ 一個人三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水桶,請注意 ※ 備註請勿張貼三日內新聞(包含連結、標題等) 我可以說我手機是大陸貨 就拒接長官line嗎? 真是德政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123.18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11314107.A.881.html
1Fjames732: 真的這樣搞不會有圖利廠商的嫌疑ㄇ 01/22 19:16
2Fchadmu: 可以啊,反正每年都一堆電腦被淘汰 01/22 19:16
3FHazelburn: 要禁中國貨是說中國牌子還是禁中國製? 01/22 19:16
4Fs505015: 中國貨 所以tplink也被禁 01/22 19:17
5Ft00012: 公務員每人每年一隻新Iphone 01/22 19:17
6Fblademaster: made in china的產品台灣本來就該禁用 01/22 19:18
7Fgsmzxcvbnm: 啊國產的那兩間不是都被說是中國品牌了? 01/22 19:18
8Fpopy8789: 就換iPhone 就好 01/22 19:18
9Ftanby: 不會提供的 01/22 19:18
10Fwinglight: 有不是中國製的嗎? 01/22 19:18
11Fhitsukix: 三星的好像在越南 01/22 19:19
12FVVizZ: 可以阿都換HTC剛好他們沒人要買 01/22 19:19
13Fziso: 最好免費給你啦..怎不去吃屎 政府有小額採購網站吧 01/22 19:19
14Fnqj: https://i.imgur.com/3HFfpfI.jpg 01/22 19:20
15FOGC218: 政府知道公部門也用LINE 嗎? 01/22 19:20
16Fdiablo5566: iphone是中國製的嗎? 01/22 19:20
17FAilin: 為什麼會圖利廠商?難道只有中國品牌可以用嗎?還有台灣、 01/22 19:21
18Ffiggy: 憑什麼免費提供? 01/22 19:21
19FAilin: 韓國、美國可以用啊,何來圖利廠商 01/22 19:21
20Fpp0731: 很好啊 大家都他媽裸體去上班啊 01/22 19:21
21Fchino32818: 政府自己都會買錯了 01/22 19:22
22Fstonys: 問題是管生不管養吧,禁東禁西的也沒有提供解決方案 01/22 19:23
23FWeAntiTVBS: 依照行政院條款 華碩的也通通不能用才對!! 01/22 19:23
24Fstonys: 不管願不願意承認,事實上現在中國就是世界工廠,很多東西 01/22 19:23
25Fspiders: Made in China 字眼塗掉就好了 01/22 19:23
26Fstonys: 除了中國,根本沒有其他地方有生產 01/22 19:24
27Fmenshuei: 可以輔導廠商將產線從大陸搬回來啊,這個也算是政府鼓 01/22 19:24
28Fmenshuei: 勵台商回流的政策。 01/22 19:24
29Fyangweiisi: 雙標綠共又在意識形態擾民 01/22 19:24
30Fsheagia: 白癡綠畜仔 再低能沒幾年了啦 01/22 19:24
31FKINGTIGERX: htc跟asus都說是中國品牌耶… 01/22 19:24
32Fadk147852: 要換要錢r 不然勒 01/22 19:25
33Fhsiehhsing: 交換器、集線器、無線網卡算嗎? 那很難採購了耶 01/22 19:25
34Famethystboy: 真的買了還不是嫌東嫌西 顆顆 01/22 19:25
35FWeAntiTVBS: 那些用Made in Taiwan貼紙覆蓋MIC事實的 經查獲也應 01/22 19:25
36Fmenshuei: 台灣是資通訊大國,我認為不會買不到台灣產的。 01/22 19:26
37FWeAntiTVBS: 撤銷才對 01/22 19:26
38Fsellgd: 公務用的手機和軟體的確應該禁 私人你無法禁吧 01/22 19:26
39Fksxo: 買不起iphone的 沒資格在學校上班啦 01/22 19:26
40FJT0624: Made in China 全部不能用嗎 01/22 19:26
41Fmenshuei: 目前政府正在努力減少對大陸的依存,政府開始著手努力 01/22 19:26
42FWeAntiTVBS: 只要連到政府公務網域或使用其服務的 本就該通通禁止 01/22 19:26
43Fmenshuei: ,這是一個好兆頭。 01/22 19:26
44Fsam759763: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01/22 19:27
45Fsellgd: 台灣現在還有生產手機嗎 不然就政府團購LG低價機吧 01/22 19:27
46FWeAntiTVBS: 中國製與中國品牌的產品連入 不管你是不是公務用的!!! 01/22 19:27
47Fnikewang: 買asus zenfone live便宜手機給你們用 01/22 19:27
48Fenso: 中央信託局共同採購 01/22 19:27
49Fshirokase: 啊綠吱自己都在用屎共品牌了,沒看那太陽能喔?死雙標 01/22 19:28
50FWeAntiTVBS: 現在叫做 台灣銀行共同採購契約 01/22 19:28
51Fmenshuei: 應是會逐步規定公務員不能用大陸機吧,就像是軍人那樣 01/22 19:28
52Fmenshuei: 。 01/22 19:28
53FWeAntiTVBS: 真的要來硬的 今年元旦起就應該全面禁用 01/22 19:28
54FDPP48: 不管啦,就是不准用,其他你們自己去想辦法 01/22 19:28
55FMIN945: 五毛氣到噴汁 01/22 19:28
56Fsellgd: 現在非中國機 也只有韓機可買了 政府應該訂共同採購規格 01/22 19:28
57Fsellgd: 給公務用才是 01/22 19:29
58Flingsk: 大家在看行政院怎麼解釋華碩是哪國品牌 01/22 19:29
59Fcat5672: 用中國的也沒關係啦 就說是中國需要台灣不就好了 01/22 19:29
60Fadk147852: 有道理 01/22 19:30
61Fstarcow: GoodJob 01/22 19:31
62Fmenshuei: 不然台灣開組裝場應沒問題吧,折衷辦法就是可用中國零 01/22 19:31
63Fmenshuei: 件,但本體需台灣製造這樣。 01/22 19:31
64Fga652206: 在那抗中保台 最後搞到自己很好笑 01/22 19:31
65Fga652206: 自己可以用 你不能用 01/22 19:32
66FKINGTIGERX: 雙標黨鬧笑話又不是第一次了 01/22 19:32
67Fdouxid: 看幾個學校預算員額,錢不就有了? 01/22 19:33
68Fdouxid: 砍 01/22 19:33
69Fqsxwdc: 為啥要公務員、老師出錢?政府死啦喔?幹 01/22 19:33
70Fkeisuki: 個人手機禁止討論公務就好啦 01/22 19:34
71Fselvester: tplink:窩4韓貨 拜託不要換 01/22 19:35
72Fmenshuei: 很多時候沒辦法,畢竟當時參選主打的政見就是去中國化 01/22 19:36
73Fkillerking05: 那如果用大陸機,是不是不能使用LINE談公務? 01/22 19:36
74Fmenshuei: ,總要兌現競選諾言。 01/22 19:36
75Fmenshuei: 有啊,政府已經採用揪科來取代賴了。 01/22 19:37
76Fkillerking05: 一樣啊= =就只有一隻手機(中國牌),就不能收公務消 01/22 19:38
77Fwowjesus: men 大 禁大陸貨 台灣人先死。對價格超敏感的族群 01/22 19:38
78Fff26412: 讚喔禁中國貨這樣台灣廠商才有機會哄抬價格 01/22 19:40
79Fssisters: 全教產蠻有種的 XD 01/22 19:40
80Fdanny30715: 在全球化的時代全部不用大陸貨可能會買到很貴的商品 01/22 19:41
81Fguanaco: 結果貿易依存度越來越高......政府精神錯亂? 01/22 19:41
82Fwowjesus: 一台手機多3000 你看看 5G 設備要怎麼攤提 01/22 19:41
83Fff26412: 全教産要被蟑螂攻擊了 01/22 19:42
84Fkiy75: 免費 01/22 19:44
85Fmenshuei: 如果能促進台商產業回流的話,能夠增加台灣製造的底氣 01/22 19:44
86Fmenshuei: ,對我商品經濟還有外貿都是相當好的。 01/22 19:44
87FKINGTIGERX: 食人魚返鄉嗎 哈哈 01/22 19:45
88Fff26412: 台幣升值最好製造業會回來就只是為了賣東西給政府 01/22 19:45
89Fsid300: 綠共做的東西誰敢用 01/22 19:49
90Fb2305911: 買支華為小米 就可以不用加主管line了 01/22 19:49
91Fhihimen: 台灣市場這麼小,誰會為了吃台灣市場回來設廠.... 01/22 19:50
92Fmaximu: 可憐哪 01/22 19:51
93Fsenils: 智障政策 01/22 19:52
94FKINGTIGERX: b23大 那是不可能的,不換機吃鴨席就留一位給你了XD 01/22 19:53
95Fdirt112349: iPhone也有一大部分是中國製的阿 01/22 19:54
96Fgy206578: 升官發財走此路 01/22 19:56
97FGamer1028: 禁中國製又要問是不是用到中國零件都要禁XD 01/22 19:58
98Fhahaha613: 禁中國廠牌不代表禁中國製的吧 01/22 19:59
99Finertial: 掩耳盜鈴可以用在說明這種政策嗎 01/22 19:59
100FAKAHOSHI: ASUS算中國吧 01/22 20:00
101FWeAntiTVBS: 樓上正解 01/22 20:00
102Fiam0718: 笑了 01/22 20:01
103FPonimp: 有道理 但是政府在做圖 沒空 01/22 20:06
104Fwirecut: 把產地拿立可白塗掉就好 這樣就不是大陸製的了 01/22 20:08
105Fraku: 大家都講幹話 01/22 20:10
106Fsellgd: 就驗過沒後門的韓系或華碩手機大量採購啊 LG不貴 01/22 20:10
107Fsellgd: 通話平板也不貴 公務用不需要先進鏡頭 01/22 20:11
108FKINGTIGERX: 誰說不用的…鏡頭不好小編很難活耶… 01/22 20:13
109Findulge: 老師薪水那摸高手機買不起膩 01/22 20:14
110Fcores: 台廠金主get 01/22 20:14
111Fdai26: XDDDDDDDDDDD 01/22 20:15
112Fshinkiro: 綠共的2019招標區間測速: 01/22 20:17
113Ff123456879: 公務機要人自己買 認真嗎? 01/22 20:17
114Findustrialld: 綠共禁中共,817明智選擇 01/22 20:21
115Fpanzerbug: 米蟲老師很有錢 01/22 20:23
116Fafter1: 這個政策只針對對中國廠牌 我覺得合理阿 01/22 20:29
117Fzwxyzxxx: 台灣越來越倒退了 zzz 高雄暖男用中國無人機要不要查? 01/22 20:30
118Fneilisme: 最好笑的是共契買的到聯想的電腦 到底怎麼開標的 01/22 20:33
119Frustic5566: 快把產地中國的全封啊XD 01/22 20:34
120Fmmchen: 蠢到不行的命令 01/22 20:35
121Fk44754: https://i.imgur.com/ySm2WgC.jpg 01/22 20:37
122Fno1361: 四軸飛行器台灣哪牌可買呢~ 01/22 20:42
123Fsusanna026: 覺得 公務人員本來就要用台灣製造的 怎麼會反過來要求 01/22 20:42
124Fsusanna026: 政府提供通訊設備? 01/22 20:42
125Fsusanna026: 在怎麼樣也不是用中國的 01/22 20:43
126Fgarcia: 買來裝小企鵝不會喔 是要講幾次 01/22 20:43
127Fno1361: 政府自己都在用還好意思這樣要求下面XD 01/22 20:44
128Fdiiky: 不要笑公務機關喔,業務往來廠商也要 01/22 20:46
129Fodaaaaa: 2021最蠢政策之一來了。 01/22 20:48
130Fodaaaaa: 暖男的事怎麼算 01/22 20:50
131Fdonii1991: 說該禁用的人以後都別穿衣服了,都中國製的 01/22 20:52
132Fjojoym: 手機概念股井噴 01/22 20:54
133Fmenshuei: 可以請政府設計公務員的制服台灣製造的,這樣就不會沒 01/22 20:54
134Fmenshuei: 穿衣服的問題啊。 01/22 20:55
135Flushoulian: 沒東西可用了,有的電腦或手機內有零件也有中國製。 01/22 20:56
136Fdonii1991: 增加的成本又全民買單,說真的這樣做除了爽以外沒半點 01/22 20:57
137Fnew71050: 自己用別人不準用 01/22 21:03
138Fsysant: 一推國產品牌都mic是要人家買什麼? 01/22 21:06
139Fskywinner: 可是零件也一堆中國製 怎麼辦 01/22 21:07
140Fdeugene05: 米蟲公務員 01/22 21:11
141FMajorAllen: 回三樓~全都禁,含大陸代工也不行 01/22 21:12
142Fstartiger: 師父說中國素質比較高?https://i.imgur.com/xqWrzqj 01/22 21:25
143Fhahaha021225: 公務機清一色華為,便宜耐用 01/22 21:25
144Fniko0202: 腦殘 可憐 全禁啊 斷光光啦 別讓人看不起 01/22 21:36
145Fgasgoose: HTC 跟Asus都中國牌唷 政府記得認證一下 01/22 21:43
146FRohmer: 卑職誤購匪國廠牌手機,為避免本局機密洩漏,即日起立即 01/22 21:46
147FRohmer: 退出群組。 01/22 21:46
148Fziya: 政府不是說會自律? 自律舔共哦 笑死 01/22 21:47
149Fchenhunk: 學漢芯造假那套 01/22 21:48
150Flonerbboy: 2%:趕快拉柯救援 01/22 21:52
151Ferick70109: 行政院踢的皮球被反踢回來 01/22 21:54
152FEvilPrada: 這個反年金改革的垃圾團體講的狗話 一句都不必聽 01/22 21:54
153FEvilPrada: 跟李來希同一掛的 01/22 21:55
154FDUKEYANG: 真的腦殘,免費給你基本款你要免費加班嗎? 01/22 21:58
155FDUKEYANG: 一人兩機最好這麼簡單 01/22 21:58
156Fkuan50118: 我局處的公務機一堆華為欸 01/22 22:05
157Fnotneme159: 幫高調 01/22 22:05
158Fcandyrainbow: 呃,學校line群組算不算公務?跟家長、學生line算 01/22 22:24
159Fcandyrainbow: 不算公務?如果算的話,提供公務手機/電腦/筆電很合 01/22 22:25
160Fcandyrainbow: 理啊! 01/22 22:25
161Fcandyrainbow: 全教產這番話說得不錯 01/22 22:25
162Fkevenshih: 哪個手機不是中國制的? 01/22 22:44
163Fksxo: 禁止下班時間傳line要求員工處理公務 連這都做不到嗎? 01/22 22:49
164Flushoulian: 又在扯淡了,去中國產品,等於都用高檔柏來品。 01/22 23:03
165Fa00OO00: 北七 建議政府直接開發資安有保障的通訊軟體.. 禁用大陸 01/22 23:06
166Fa00OO00: 貨太智障.. 01/22 23:06
167Fraxsc: 哪次沒有資安疑慮,哈哈 01/22 23:07
168Fiwcuforever: switch有不是的? 01/22 23:08
169Fanendfox: 敵國東西本來就該禁止 然後政府有做到嗎? 01/22 23:09
170Fscos: 敵國的東西有包括人嗎,萬一陸籍生是駭客 01/22 23:13
171Fk23: 所以立法院頂樓太陽能板要拆了沒? 01/22 23:40
172Fbarloo: 怎麼一堆人不看內文就噓 新聞明明是說公務的資通用品 沒 01/22 23:42
173Fbarloo: 有限制私人的手機要用什麼 有資安的警覺性是好事吧 01/22 23:42
174Fmalowda: 乾,教師要教育人員要配手機是什麼鬼,事業做很大嗎 01/22 23:48
175Fcutinking: 有病的政策,什麼配套都沒有 01/22 23:50
176Fabaddon: 垃圾軍公教,是不是想要政府補助然後拿去賣,不要臉 01/23 00:04
177Fguenhwyvar: 接下來軍警消公跟上 01/23 00:31
178FpearlQQ: 87政策 01/23 00:36
179Fs4455y: 貪婪老師 01/23 01:16
180Fv5270: 黨可以用,其他人不行 01/23 01:17
181FNTUHandsome: 教育界白癡很多歐 01/23 02:11
182FMidoBanA: 可撥 01/23 02:49
183Fxmoonlight: 就蘇貞昌愛鬧事啊,下台好嗎 01/23 07:11
184Fpaulsama: 超智障的吧,也不是it產品,怕有後門 01/23 08:19
185Fbigsun0709: 哪麼懶乾脆把全教產補助也一併收回來好了 01/23 09:43
186Fbigsun0709: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507724 01/23 09:46
187Fm4tl6: 很好啊…給牠們記得砍經費 01/23 10:00
188Fserrier: 可以誰叫政府機關愛比較啊.立法院查起來啊 01/23 11:09
189Fserrier: 立法院查一查唷.快封鎖立法院啊 01/23 11:10
190Ftsmcprince: 林碩杰你還活著喔 01/23 11:29
191Fssccg: 個人設備不得與公務環境介接,用LINE交辦事情是要不要調查? 01/23 11:55
192Fhanbingsiji: 然後綠共繼續用中國太陽能面板 01/23 11:59
193Freyes2222: 公務用,有人是看不懂喔? 01/23 13:00
194Freyes2222: 學校職員什麼手機管得著? 01/23 13:01
195Fyongguo: 某些公務機關app還真的不能運作在大陸廠牌機上面XD 01/23 13:51
196Fray0808: 剛好把下班還要公務line不停的免費加班血汗奴隸制廢掉 01/23 13:54

gossiping熱門文章

37 [問卦] 6都高鐵站 哪站最廢
159 2021-03-02 22:43
139 [爆卦] AIT力挺台灣鳳梨
425 2021-03-02 20:13
233 Re: [問卦] 蜂蜜凝固了怎麼辦
256 2021-03-02 17:43
293 [爆卦] 地震 我包莖
357 2021-03-02 17:27
303 [爆卦] 地震
391 2021-03-02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