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馬雅文明也有石鬼面這種東西嗎?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mayaman
時間 2020年10月31日
留言 197則留言,191人參與討論
推噓 175  ( 177推 2噓 18→ )

※ 引述《aure0914 (tunik)》之銘言: : 餓死抬頭 : 傳說位於墨西哥的阿茲特克文明曾在14世紀 : 得到一種叫做石鬼面的東西 : 據說一個人只要戴上石鬼面 : 並以鮮血塗抹於其上 : 那個人就能變成長生不老的吸血鬼 : 這讓我不禁好奇 : 馬雅文明也有像石鬼面這樣的東西嗎? : 有沒有卦? 這個幾年前就有鄉民問過了。 因為當時墨西哥的帕連克出土K'inich Hanab Pakal王(太陽花盾牌王)的石雕像。 大家就一直說是「石鬼面」,「JOJO我不當人類啦!」之類的話。 不同人生圖像的帕卡爾:談談新發現的帕卡爾頭像 https://vocus.cc/article/5bb0eaf4fd89780001005390 主要來自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考古學家最近在帕連克考察神廟的排水系統時, 意外發現一個石頭像。根據報導,考古學家認為這次發現的頭像,應該是反映帕 卡爾王(K'inich Janaab Pakal)老年形象的雕刻頭像,這也是我們第一次發現 帕卡爾王晚年形象的文物。除此之外,沒有推翻或是增加我們對於帕卡爾的認識, 但畢竟是相當有趣的發現,在大使的臉書上,蠻多國外的馬雅研究社群轉發這個 發現。 其實,我們早就有出土過帕卡爾王的頭像,不過都是他年輕時候的樣子。就讓我 們先來看看他年輕時有多帥(?)。 不知道各位看到帕卡爾的高馬尾,有沒有覺得帕卡爾真是潮爆了呢?(馬尾控退 散)這個象徵帕卡爾年輕形象的雕塑,出土於他的墓室,整個面容不得不說是「 英姿煥發」。其實,考古學家在帕連克城發現非常多呈現帕卡爾王形象的文物。 頭頂有玉米穗的裝飾。所以,我們可以知道帕卡爾王有意識的將玉米神與自己 連結,塑造神聖的形象。進一步說,整個帕卡爾王墓室都有同樣的意圖,在墓室 的牆壁上,帕卡爾王周圍圍繞著帕連克城的先王們,這些先王的圖像,與帕卡爾 王都有著共通的特點,那就是頭頂的玉米穗。 搞了半天,原來是帕卡爾Cosplay玉米神啊! 回到這次新發現的石面具,我們沒有看到玉米穗與馬尾,面容也多了幾分的滄桑。 回顧帕卡爾的一生,他那波瀾壯闊的早年,建立了一時的霸權,卻在魔王級的卡 拉穆王國的干預下,宣告失敗。不知道帕卡爾王晚年看著自己幾乎走回了原點, 心中會怎樣想呢?老年帕卡爾的石面具的滄桑,是否反映了這樣的人生呢? 另外一個面具 馬雅王國隨手紀錄—仿麥塊的馬雅潘遺址隨手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R-hR5o-nzM
-- 馬雅國徵募僑民中: https://www.facebook.com/mayaman5566/ 馬雅正統官媒 Youtube 頻道 https://youtu.be/JYTCDY_q6h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94.1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04077462.A.95F.html
1Fwrlin01: 首推! 10/31 01:04
※ 編輯: mayaman (114.45.94.123 臺灣), 10/31/2020 01:05:11
2Faivxg: 十內 10/31 01:04
3Fwildseven: 推 10/31 01:04
4FBMI100: 推 10/31 01:04
5Fzxcinjp: 推 10/31 01:05
6Fcake10414: 有馬雅人就是推 10/31 01:05
7Fsu4vu6: 頭 10/31 01:05
8Fcruelgentle: 推 10/31 01:05
9Fchi211006: 十內 10/31 01:05
10Faivxg: 補推 10/31 01:05
11FtLuesuGi: 百內 10/31 01:05
12FYaoder: 推推 10/31 01:05
13Fdcggj2394: 先推 10/31 01:05
14Fmaxmeyer: 推 10/31 01:05
15Fhenrycc: zawarudo 10/31 01:05
16Faure0914: 我是原po,感謝馬雅人回文 10/31 01:05
17Fzozzoozaki: 百推 10/31 01:05
18Fksccyh: 百內 10/31 01:05
19Fwasibachi: 堺雅人推 10/31 01:05
20Fcake10414: → kent: 釣的到我幫五樓舔包皮垢 10/31 01:05
21FSamuelLuo: 五十內 10/31 01:05
22FGhostFather: 戴了可以變吸血鬼嗎 10/31 01:06
23Fcat380015: 百推內 10/31 01:06
24Fjsai: 推 10/31 01:06
25Fah937609: 跟風推 10/31 01:06
26Fninomae: 推 10/31 01:06
27Fs27052705: 百推 10/31 01:06
28Fdemangel: 先跟上 10/31 01:06
29Fmelissalewis: 這也釣得到 10/31 01:06
30Fyutaka28: 推 10/31 01:06
31Fradiodept: 100內 10/31 01:06
32FSayaka0714: 我不當人類啦~~~~~ 10/31 01:06
33FHFang: 百推內 10/31 01:06
34Fymx3xc: 先推 10/31 01:06
35Fxxxx5801: 推 10/31 01:06
36FYellowClaw: 50內 10/31 01:06
37Fvictoryman: 深夜推 10/31 01:07
38Fr34796a: 40 10/31 01:07
39Fmax08060924: 百推內 馬雅人安安 10/31 01:07
40FNesis: 我不當人類啦~~~ 10/31 01:07
41FIronstick: 百推內 10/31 01:07
42Fziyuziyu: 未看先推 10/31 01:07
43Flibrasniper: 未看先推 10/31 01:07
※ 編輯: mayaman (114.45.94.123 臺灣), 10/31/2020 01:08:48
44FRollUp: 推 10/31 01:08
45Fwbreeze: 推推 10/31 01:08
46FRockDOBE: 給錢 10/31 01:08
47Fsteven56138: 百推內 10/31 01:08
48Fstrlen: 推 10/31 01:09
49Fabc65379: 我在這~ 10/31 01:09
50FTPDC: 百推內 10/31 01:09
51FHcdEing: 推 10/31 01:09
52FJECDong: 神文留名 10/31 01:09
53Freigon1126: 推 10/31 01:09
54Fjustice0616: 推 10/31 01:10
55FXDDDpupu5566: 釣到惹 10/31 01:10
56Ftrtc: 先推再看專業文 10/31 01:10
57FThunderstrok: 朝聖推 10/31 01:10
58Fjkl85621: 推 10/31 01:10
59Fwarmblue: 穆打穆打穆打穆打穆打穆打穆打 10/31 01:10
60Fshadowdio: 馬雅馬雅馬雅馬雅馬雅馬雅馬雅 10/31 01:11
61Fklandakuei: 推 10/31 01:11
62FHcrnyDragen: 不當人類啦 joJo 10/31 01:11
63Fotim1010: 推 10/31 01:11
64Filjie: 謝謝寫了一篇專業的回覆 10/31 01:11
65FDarkerDuck: 推 10/31 01:11
66Fhyuchi0202: 戴上去就變年輕了阿 10/31 01:11
67Fkai6366: 好 10/31 01:12
68Ftimmy5519: 推 10/31 01:12
69FAIBANINO: wryyyyyy 10/31 01:12
70Fs37166117: 推推 10/31 01:12
71FSyoukaku: 推 10/31 01:12
72Fjjrdk: 阿姨壓一壓 10/31 01:12
73Fteezyisyou: 百推! 10/31 01:13
74Freexamor: WRRYYYYY 10/31 01:13
75Fkeceyouw: 百推 10/31 01:14
76Ftw15: Yaiyaiya 10/31 01:14
77Fzxc90147: 推 10/31 01:14
78Fjames960178: 推 10/31 01:14
79Fwell0103: 哎呀哎呀呀~~~~ 10/31 01:14
80Fubcs: https://imgur.com/kAWXELs.jpg 10/31 01:15
81Fjason031625: 推 10/31 01:15
82Fkotorichan: 推 10/31 01:15
83Fgrsth47295: 推 10/31 01:16
84Ferwinia: 推 10/31 01:16
85Fcrimson11: 推 10/31 01:16
86Fkotorichan: 推 10/31 01:16
87Fzxc31307: 推 10/31 01:17
88FFuwafuwaCAT: 推 10/31 01:17
89Fsofustofu: 推瑪雅人 10/31 01:17
90Fsleepyoldman: 推 10/31 01:17
91Fhank85202: 先推 10/31 01:18
92FRogueOne: 推 10/31 01:19
93FBastain: 推 10/31 01:19
94Faa152502: 推 10/31 01:19
95Fa3221715: 太神啦瑪雅人 10/31 01:20
96Fjesus255221: 推 10/31 01:20
97Fzxcvbnm00316: 百推內 10/31 01:20
98Fchan7015: https://i.imgur.com/a3aY2ls.jpg 10/31 01:20
99FIronwings: 百推內嗎? 10/31 01:20
100Fsmallkaka: Push 10/31 01:21
101Fganlinlowsu: 百推內 10/31 01:22
102Fdavid0129: wryyyyyyyyyyyyyy 10/31 01:22
103Fsquall0411: 百推內 10/31 01:23
104FLeafLu: 百推內 10/31 01:23
105Frao435277: 推馬雅人 10/31 01:24
106Fbadface: 推推 10/31 01:24
107Faids893001: 推 10/31 01:24
108Fjavatea: 真的有人看內容嗎...台灣人還真愛馬雅文化... 10/31 01:26
109FlocusVI: 半夜還有馬雅文 10/31 01:27
110Fytosh: 百推 10/31 01:28
111Ffggdog: 百推內 10/31 01:28
112Fscores: 我 不當人啦 10/31 01:28
113Faure0914: 補推 10/31 01:29
114Fqwertiess: 推 10/31 01:30
115Fcake10414: 內容其次 因為是八卦名人XDDD 10/31 01:32
116Fabd86731: 這也釣的到?! 10/31 01:35
117Ftntrock: 先推再看 10/31 01:35
118Fshark555096: 你們有試過戴上去滴血嗎? 10/31 01:40
119Fkarmel: \mayaman/\mayaman/\mayaman/\mayaman/\mayaman/\mayaman/ 10/31 01:44
120Fadr56980: 阿姨壓一壓 10/31 01:45
121Fyu800910: 推 10/31 01:47
122Fcheng31507: Wryyyyyyyyyyyyy 10/31 01:55
123Fralfeistein: 真是high到不行啊 哈哈哈哈哈 10/31 01:58
124Ff222051618: 謝謝知識分享 10/31 01:59
125Fopengaydoor: 歐八斗賴補! 10/31 02:03
126Fsunshine0801: 推 10/31 02:06
127Fuetodaaya13: 推 10/31 02:07
128Falmaa980909: 推 最近超好釣欸 10/31 02:08
129FUjdhw3425: Zawarudo 10/31 02:09
130Ffacefear: WOW 10/31 02:14
131Ftyifgee: 我不當人啦 jojo!!!!!!!!!!! 10/31 02:16
132Fggyaining: 母大木大木大 10/31 02:16
133Fching620: 馬雅人~~~ 10/31 02:17
134Fa910343: 推 10/31 02:21
135Fnolimitamy19: SO NO CHI NO SA DA ME 10/31 02:21
136FCHomea: 百內推 10/31 02:25
137Fnaruto6226: 朝聖 10/31 02:28
138Fincubus46: 跟風朝聖 10/31 02:29
139FMaggiepiggy: 推! 10/31 02:33
140Fjose85: 再推 10/31 02:35
141Fiamadog55: 推 10/31 02:39
142Ficetw: 新血推古代瑪雅人 10/31 03:18
143Fa22665566200: WRYYYYYYYYYYY 10/31 03:19
144Fc24253994: 先跪再看 10/31 03:23
145Fkill78941: WRYYYYYYYY 10/31 03:24
146Fw790103: 推 10/31 03:42
147Fjamey30938: 推 10/31 03:44
148Fshortimex: 10/31 03:51
149Fshortimex: 10/31 03:51
150FtheevilM: 所以戴上去會變成卡爾王嗎? 10/31 03:56
151Fxavier08: 半夜來看文,發現第一次能排這麼前面 10/31 03:56
152Fpalapalanhu: QQ 10/31 03:59
153Fkatana89: 世界就在我眼前 by花京院 10/31 04:08
154Fjackchen1025: 千內 10/31 04:18
155Fdydark: 推 10/31 04:20
156Flewisk: https://i.imgur.com/51DJ5Cd.jpg 10/31 05:08
157Fpulladiu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UhVCoTsBaM 10/31 05:10
158Fals8855: 推 10/31 05:44
159FjorakuID: 瑪雅瑪雅 瑪雅的 10/31 05:57
160Fkooluhk: 推 10/31 05:57
161Fcerberi: 推 10/31 06:24
162Fhorse2819: 歐拉歐啦歐啦 10/31 06:38
163Ffrosagen2018: 馬雅 10/31 06:41
164Fmildred19: wryyyyyyyyy 10/31 07:07
165FALEXLu2011: 推 10/31 07:17
166Fs4340392: 我不當人類啦! 10/31 07:26
167Fmarchman: 推推~ 10/31 07:29
168Fzack0000: 歐拉歐拉 10/31 07:48
169Fshotakun: 可以貼一張年輕時的雕像圖嗎? 10/31 07:54
170Fgipo776: 推 10/31 08:01
171FkapiXRZSY: 有馬雅人就推 10/31 08:22
172Ftwoboy: 屁 10/31 08:31
173Frevise: 荒木戴過了 只是把他畫出來而已 10/31 08:32
174Fshome1536: 推 10/31 08:41
175Fming70017: 阿姨壓一壓 10/31 09:00
176Ficonicotrico: wryyyyyyyy 10/31 09:02
177FTarikBlack: 推 10/31 09:07
178Fethan30213: 推 10/31 09:07
179Ftsunghsienwu: 推 10/31 09:09
180Fchoco7: 魔王級是多恐怖啊 10/31 09:17
181Fheadnobig: Es’s 10/31 09:42
182Fiso: 大師啊 10/31 09:52
183Faa85ss20: 先推馬雅人 10/31 09:53
184Fnubixi: 推 10/31 09:56
185Fvincent0719: 釣到瑪雅大神! 10/31 10:47
186Fabbag: 朝聖推 10/31 10:50
187Fexas612: 推 10/31 10:58
188Fal0w0l: 推 10/31 11:32
189Fstw0975: 推 10/31 12:07
190Fqaz12453: jojo都是真的 10/31 13:28
191Fa8866442: 這樣也釣得到 推 10/31 14:24
192Fsnoopyconnie: 推 10/31 19:03
193Fguest3year: 推 10/31 21:39
194Fabb123456: 推 11/01 03:37
195Fpeacewalker0: 推 11/01 07:01
196Fbtlantisa: 推 11/01 08:52
197Fryancij: 瑪雅人推推 11/01 09:42

gossiping熱門文章

104 [問卦] 帝寶連保全都很跩?
522 2020-12-03 09:04
59 [問卦] 還敢吃貢丸跟香腸嗎
175 2020-12-03 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