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士林夜市是不是快玩完了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Pinata23
時間 2020年08月10日
留言 296則留言,187人參與討論
推噓 140  ( 154推 14噓 128→ )

我從小住在士林夜市,大概住了二十幾年,一直到去年底才搬走,應該可以對這問題表示 一點意見吧! 從捷運還沒營運前的繁華,到現在的沒落,其實看了心裡很難過,時常經過的時候會刻意 觀察一下,但真的只有更慘兩個字形容。 原因是什麼?以我自己觀察,其實鄉民們大概都講出來了… 1) 租金 士林夜市租金以前真的高,文林路上獨棟一個月最高可以到60、70萬,大東路隨便一個小 店面,租金上看20幾萬都不是問題。隨著夜市不再那麼刺激新奇,人潮和買氣當然都下滑 ,但房東可沒那麼好商量….畢竟一個出租人的心態就是:你不租,會有其他人租啊!也 因為房東多半不經營生意,所以對景氣沒有即時認知,承租十幾年的商家做不下去走了, 本以為新商家很快會出現,想不到竟然沒有人來承租,就算有,來的人常常都是做個短期 ,試試水溫,發現做不下去就走了,即使現在房東價碼相對好商量許多,但已離開的店家 ,和消失的人潮是回不來的。 2) 網路 以前士林夜市的服飾銷售可以用火爆來形容,一間商品質感不錯、專櫃小姐有銷售技巧的 店家,旺季一個月的業績甚至可以到4、5百萬。但網路出現之後,大家開始懂得大範圍比 價,網拍沒有實體店面,囤貨風險也少,價格比實體服飾店低,說不定款式選擇還更多。 加上資訊流通,大家買東西更注重品牌,你想買點高單價、上檔次的商品,可能會去百貨 商場、知名服飾連鎖、或時尚潮店,但絕對不會來夜市,偏偏在資訊沒那麼發達的過去, 這是夜市的主力客群。 3) 店家素質 我住在這裡,常常不知道要吃什麼!就跟大家說的一樣,小吃越來越貴,但份量卻越來越 少,而且今天吃OK,下次吃味道就變了,品質完全沒保障,時常自己吃了一肚子火。我自 己都有這種體會,其他人就更不用說了吧?一些從小吃到大的店家都消失了,記得小時候 大東路的宵夜場可熱鬧了,根本就是一級戰區,有攤賣知高飯的我最愛吃,後來沒開了, 不知道是不是老闆換地方了?(有鄉民知道請告訴我XD) 這些消失的老店家,究竟是賺太 多,不想做了,或是被房東用租金嚇跑了,不知道。現在的攤販搞一堆噱頭,實際上內容 空洞,一個不怎麼樣的概念出來,馬上被大量複製,搞得整個飲食市場充斥山寨廉價品, 買了一次就有上當的感覺,這樣誰想來第二次? 4) 陸客 大家可以討厭中國人,但實在不得不承認…陸客是有消費能力的,還有一個重要因素是: 相似的消費文化。士林夜市有很多外國遊客,但基本上,他們逛夜市還真的是「逛」夜市 ,我夜市住那麼久,幾乎沒看過什麼日本、歐美遊客逛完夜市拎著大包小包的東西,通常 就是吃點小吃,帶杯飲料,這樣而已。設想你是個日本遊客,你來夜市會想買什麼?而且 說要吃點小吃,什麼東西是你會點的?或者說,什麼地方是你敢消費的….?我想不用說 得太明白…但大家應該知道我的意思吧! 看到台灣推夜市觀光,有時會一肚子火,因為夜市發展其實毫無計畫,只是讓在地攤商自 己隨便搞,本來有點意思的東西,往往揠苗助長,搞得四不像,毫無吸引力。回頭看那些 夜市觀光介紹,感覺都只是在收割而已,而夜市不斷在蝕老本,當然政治人物和這些庶民 文化,還是有本質差距的吧! 最後來推薦一下我身為一個曾經在地人,平常會吃的東西好了….(非業配!) 1. 海友十全排骨 老字號,藥膳很香,遠遠就聞得到,假日人比較多。 2. 鍾記原上海生煎包 本來開在陽明戲院旁邊,據說生意太好,被房東趕走了XD去買要看運氣,有時會等半小時 ,感覺他們做生意毫無野心,永遠都只用兩個煎爐。 3. 廟口前木瓜牛奶 我覺得他們品質有在顧,即使後面大排長龍,喝起來的味道都還不錯。 4. 辛發亭冰品 櫃檯服務態度相當差,但冰好吃,我還是會帶朋友去,呵呵。 5. 滿佳香早餐 紅茶不錯喝,但假日品質會比較不穩。 6. 圓環麻辣燙 警察局旁邊,中藥行的副業,可能因為本業不是滷味,所以速度不快,但我會照等。酸梅 湯也不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17.1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97074208.A.45D.html
1Fwuyiulin: 可以給推 08/10 23:43
2Fyannicklatte: 推生煎包 08/10 23:46
3Fubcs: U文分享 08/10 23:46
4Fthegreatlcx: 垃圾房東自斷銀根 08/10 23:47
5Fnuclear: 1 2不錯 08/10 23:48
6Fsturmpionier: 啥自斷銀根 賺得夠他一家吃三輩子 賣掉再三輩子... 08/10 23:49
7Fchino32818: 我是覺得大型鞋店越冒越多 08/10 23:49
8Fa27588679: 一個月業績可以500萬 房東租60萬根本佛心= = 08/10 23:49
那是全盛時期 地下化之後 人就明顯變少囉 ※ 編輯: Pinata23 (123.192.17.146 臺灣), 08/10/2020 23:51:04
9Fhmt17: 改名大統二牛排的重量級牛排 08/10 23:50
10Fhenry4204aaa: 士林人推 你是在找原士林知高飯嗎 08/10 23:51
!!!好像4!! 感謝!!!!! ※ 編輯: Pinata23 (123.192.17.146 臺灣), 08/10/2020 23:52:22
11Frindesu: 廟前的木瓜牛奶小時候我爸會買給我喝,一杯25元。辛發亭 08/10 23:53
12Frindesu: 更是從國中吃到40歲,上上星期才特地去吃 ,我愛辛發亭 08/10 23:53
13Fasuknow: 鍾家吃了2x年了,大一到現在 08/10 23:54
14Frindesu: 倒是摩曼頓對面的青草茶莫名其妙的排起隊了...小時候去買 08/10 23:55
15Frindesu: 苦茶都不用排說 08/10 23:55
16Fanikhtoe: 推 08/10 23:56
17Fk721102: 推海友,從以前在基河路就吃到現在 08/10 23:56
18Frindesu: 生煎包我從一顆3元開始吃...(遠目 08/10 23:56
19Fjagotti: 戲院旁牛排B餐吃了22年了 08/10 23:59
20FVladivostok: 沒有食來運轉喔?難吃又好吃的便當 08/11 00:00
啊 食來運轉我偶而會吃 雖然我不覺得CP值有多高 但因為可以免費加飯 所以我都很餓的時候去XD ※ 編輯: Pinata23 (123.192.17.146 臺灣), 08/11/2020 00:03:09
21Foblivionion: 推這篇 08/11 00:02
22Fzxcvbnmnbvcx: 原士林知高飯在行天宮附近 但我覺得很普捏 08/11 00:03
可能有點回憶在裡面吧XD 我還記得那個帥哥老闆 小時候對我挺好的 ※ 編輯: Pinata23 (123.192.17.146 臺灣), 08/11/2020 00:05:32
23Fnullife: 推 08/11 00:08
24Floveshih: 推,士林夜市真的沒落了 08/11 00:08
25Fjames2266: 生煎包真的很扯,去舊址吃一次,發現味道差太多,就上 08/11 00:09
26Fjames2266: 網找才知道搬家了 08/11 00:09
27Fkilleryuan: 怎麼沒有1000元水果 這不是士林招牌嗎 08/11 00:10
28FZombieslayer: 木瓜牛奶我覺得不行了= = 08/11 00:10
是喔...下次去買買看好了
29Fdoomtwtw: 高中大學都在士林唸的我 要推一下晚上的炒羊肉 廟口的麵 08/11 00:11
炒羊肉我也會吃 偷偷說 我覺得有一個女店員挺正的XD
30Fdoomtwtw: 線 文林路糊椒餅 熊貓涼麵 陽明戲院生煎包 喇度甩餅也是 08/11 00:11
※ 編輯: Pinata23 (123.192.17.146 臺灣), 08/11/2020 00:14:04
31Fdoomtwtw: 一個回憶QQ 08/11 00:11
32Fthehsu: 3.4點算連貫的,台灣老街夜市一堆店都那種素質,也只有陸 08/11 00:11
33Fthehsu: 客夠盤願意花錢,不只其他外國客連台灣人都不想買,倒掉正 08/11 00:12
34Fthehsu: 常而且活該。最後補一句房東也是活該房租死不降現在大家倒 08/11 00:12
35Fthehsu: 光租給鬼。 08/11 00:12
殺雞取卵[email protected]@
36Fce270651: 推 08/11 00:14
37Fs65830056: 十全老闆超會喇賽,久久去一次都會抬槓一下XD 08/11 00:14
38Freadperson: 懷念午夜才有的炒羊肉 生意好到隔壁店家公告不賣白飯 08/11 00:14
※ 編輯: Pinata23 (123.192.17.146 臺灣), 08/11/2020 00:15:28
39Fkavalan1979: 看看秦國夜市,高下立判 08/11 00:17
40Ffreedom0116: 推十海 08/11 00:17
41Fxxp680: 你講的我有吃過四家耶XD 08/11 00:19
好飯友
42Flkdsa: 好文 08/11 00:19
※ 編輯: Pinata23 (123.192.17.146 臺灣), 08/11/2020 00:20:03
43Fmojia: 在地人 08/11 00:20
44Fdoomtwtw: 好久沒回士林了 炒羊肉不知道還在不在 少數讓我沒吃會想 08/11 00:20
之前那邊有人被砍 所以歇業一陣子 後來好像恢復營業了 白天其實也有 在一條巷子裡
45Fpups914702: 以前生煎包超級好吃,好幾年沒去了 08/11 00:20
46Fdoomtwtw: 念的食物QQ 08/11 00:20
※ 編輯: Pinata23 (123.192.17.146 臺灣), 08/11/2020 00:22:52
47Fkent21413: 柯媽媽、台越美食館都蠻好吃的 08/11 00:21
48Fpups914702: 滿佳香和食來運轉也不錯 08/11 00:21
49Fakito7039: 攤商搞到比店面還貴 不用處理油煙不用繳稅還想怎樣 08/11 00:22
50Fdrmartens: 海全也是移過不是嗎 湯頭有比以前淡些但尚可 生煎包明 08/11 00:27
51Fdrmartens: 顯不缺錢 不想等別吃的態度 08/11 00:27
最令人生氣是 快排到你了 爐子裡還有 但前一個人點個十幾二十顆 變成你要多等20分鐘XD ※ 編輯: Pinata23 (123.192.17.146 臺灣), 08/11/2020 00:29:29
52Fdrmartens: 我覺得廟口排隊麵線很好吃又相對不貴耶 但一定要加辣加 08/11 00:29
53Fdrmartens: 醋~ 08/11 00:29
下次回去吃吃看
54Fss2121647: 滿佳香這麼普通都可以推喔,沒去過其他地方嗎 08/11 00:30
紅茶...
55Fsummerleaves: 本日優文 08/11 00:30
※ 編輯: Pinata23 (123.192.17.146 臺灣), 08/11/2020 00:32:06
56Fsmallplug: 滿佳香好吃阿,早餐午餐一次解決 08/11 00:36
57FOxhorn: 幾年前就有聽說那邊租金不便宜 店面來去很快 想不到沒落 08/11 00:38
58FOxhorn: 得更快 而且開這種價位的租金...真有幾攤能撐得起來嗎 08/11 00:38
59Fsteven24205: 推 08/11 00:38
60Flmugul: 食來運轉 08/11 00:39
61FOxhorn: N年前在北部當兵時 還有不少回憶 唉 08/11 00:39
62Felainakuo: 歷屆市長 硬要改善 夜市跟傳統市場環境的結果 就是失 08/11 00:39
63Felainakuo: 去原味 失敗收場 08/11 00:40
64Fkuorobo14: 不就垃圾房東搞得 逢甲也有一樣的問題 08/11 00:43
65Fballking69: 麻辣燙搬家了..到珍煮丹旁邊,但覺得味道也.. 08/11 00:47
驚)
66Ffiegger: 給推 08/11 00:48
67FMoyQue: 快20年前人生第一次吃士林夜市粉紅醬蚵仔煎拉到不行印象 08/11 00:49
68FMoyQue: 有夠差 08/11 00:49
69Fchuusan: 看到排隊跟著去買烤肉捲蔥 實在後悔 08/11 00:52
70FQYIN712: 持有成本低 放空屋也沒差 08/11 00:53
71Faudrey94: 應該是現代人的娛樂變多了吧,為了吃在夜市逛一整晚有 08/11 00:54
72Faudrey94: 什麼樂趣,網美寧願坐在咖啡廳打卡,現在有外送根本不 08/11 00:55
73Faudrey94: 用人擠人宅在家看Netflix 08/11 00:55
74Fdragonking02: 我也住士林1234跟我一樣 08/11 00:56
75Fhahaharabbit: 推海友 08/11 00:57
76Fandy70612: 木瓜牛奶是早期用塑膠袋包起來的那種嗎?Y 08/11 00:58
不是耶 是杯子
77Fab840808: 北銘校友幫推 08/11 00:59
78FLulu3: 昨天特地跑去要買水煎包 結果沒開10/1才開 哭哭 08/11 01:00
79Fxhung: 半夜講這些 讓別人口水流滿地是怎樣 ...... 08/11 01:04
80Fjwtl: 海友不知道是不是我那次剛好,但去年冬天吃到雞腿肋排都沒燉 08/11 01:05
81Fjwtl: 爛+湯頭變淡就沒再去吃過了。圓環麻辣燙的芋粿巧有濃濃的藥 08/11 01:05
82Fjwtl: 水味,只吃過一次也沒再吃了。在這住了五年現在還繼續住,正 08/11 01:05
83Fjwtl: 在見證士林夜市的死亡 08/11 01:05
84Ffarmoos: 金雞廣場變豪宅 08/11 01:15
買不起...
85Ffarmoos: 另外20年前士林市場其實很髒 也別忘了 08/11 01:16
86Fbadface: 大學時健身完都直接衝時來運轉狂嗑 08/11 01:17
87Frichjf: 要有蟑螂老鼠跑才有夜市的味道啦... - -a 08/11 01:23
88Fgatra: 優文必推 08/11 01:26
89Fcmid05: 推 08/11 01:30
90Fsanxiao: 台灣毒瘤垃圾房東只會躺著賺剝削辛苦店家 08/11 01:31
91Fcmid05: 改善環境少些蟑螂老鼠失去的原味是什麼你有想過嗎? 08/11 01:32
92Fsharkimage: https://i.imgur.com/iA4bSFn.jpg 08/11 01:38
93Fsharkimage: https://i.imgur.com/wG3ZCAq.jpg 08/11 01:38
94Fsharkimage: https://i.imgur.com/FJ5Zmm2.jpg 08/11 01:39
95Fsharkimage: https://i.imgur.com/PAyqsbk.jpg 08/11 01:39
96Fps20727: 我也士林人...看po這樣寫真的一點都沒錯 連我自己都不太 08/11 01:44
97Fps20727: 去逛了 店家收了很多 非常蕭條 越來越沒生氣跟特色 然後 08/11 01:44
98Fps20727: 同質性的小吃真的太多了 ex.骰子牛 唉... 真的要吃都走 08/11 01:45
99Fps20727: 到廟口那一條而已 08/11 01:45
T T
100Fphoenix1017: 阿姨鹹水雞不錯啊,大東路的滷味攤倒是沒落了 以前 08/11 01:46
101Fphoenix1017: 都排很長。東山鴨頭的話,鴨腿從一隻2X漲到5X就再也 08/11 01:47
102Fphoenix1017: 沒去買過。小時候最喜歡吃沙茶螃蟹,現在好像都不見 08/11 01:48
103FParker08: 竟然沒有好朋友涼麵?跟福德並列個人台北最愛涼麵欸 08/11 01:50
不喜歡吃涼麵...
104Fbigtien6292: 圓環麻辣燙非常內行 08/11 01:50
105Fchyuwu: 少子化吧 30歲以後基本上不會想去那種地方吃東西了,只有 08/11 01:53
106Fchyuwu: 陸客敢消費的地方 不就是告訴大家夠過時了嗎 08/11 01:54
107FGA2006165027: 最有名不是大仕林火鍋嗎? 08/11 01:54
108Fmilker: 你推薦的都好爛 08/11 01:55
109Fcherryiami: 老實說泰國的夜市真的海放台灣的夜市...... 08/11 01:57
110Fwatingo3o: 日本客本來去士林夜市就是吃和按摩 08/11 01:59
111Ffffogpug: 好朋友涼麵也是我的第一名 去年有上米其林必比登 08/11 02:09
112Ffffogpug: 好朋友涼麵的榨菜和醬根本人間極品 08/11 02:10
113Fyuiscarlet: 你這篇太晚發了 每次去都不知道要吃什麼QQ 08/11 02:16
114Fnpcxx: 時代的眼淚 08/11 02:18
115FColaLing: 知高飯以前超常吃的!!! 08/11 02:21
116Fagogoman: 推 08/11 02:25
117FIntoHebe: 現在夜市94台灣8+9混口飯吃的地方啊 08/11 02:40
118FLMLIP: 在士林待過四年 好懷念啊QQ 中藥行的麻辣燙真的好好吃 不過 08/11 02:41
119FLMLIP: 好像搬家到小西街開店面了 08/11 02:41
原來 下次去看看
120Ftheword: 日本客來台灣夜市 內心就一句話吧 噁心 ....... 08/11 02:42
121Fhowdie824: 最愛好朋友 吃過好朋友其他都不太行 08/11 02:45
122FTGLiu: 現在去只吃流氓熱炒 08/11 02:47
123FShinpachi: 日本朋友說不喜歡士林夜市,比較喜歡饒河街 08/11 02:50
124Fbabywipes: 筆記,不過我都吃DSH的水煎包 08/11 02:51
125Fbabywipes: 知高飯華西街附近有一家 08/11 02:51
126Fmcfishball: 推滿佳香 08/11 02:53
127Fapollon0990: 回不去了嗚嗚 08/11 03:00
128Fqqpbpp: 菲律賓的夜市也比臺灣的規劃好多了 唉 08/11 03:09
129Ffunfunnnnn: 海友好難吃 饒河隨便一家都贏 08/11 03:15
130Ftyifgee: 真的深有同感 完全沒計畫 就是來收割的 08/11 03:17
131Fshawncarter: 士林夜市倒了我才高興咧 又髒又臭 東西又坑又難吃 租 08/11 03:23
132Fshawncarter: 金之外還要繳保護費養流氓 根本糞坑 最好沒人去把他 08/11 03:23
133Fshawncarter: 搞倒 08/11 03:23
134Fjohnny5411: 銅鑼燒勒 08/11 03:29
135Filovesinon: 大學時是銘傳人被你一講好懷念啊 以前陽明戲院門口的 08/11 03:40
136Filovesinon: 潤餅也好吃! 08/11 03:40
137Flewisk: 我在日本看到支那仔6個人吃一盒章魚燒???? 消費能力zzzzz 08/11 03:51
138Fiamlinbaba: 推鍾記 08/11 04:06
139Fchenhunk: 越南祥記 奶茶不錯喝XD 08/11 04:07
真的不錯 我有印象XD
140Fideal5566: 裡面有一家賣胡椒餅的靠北難吃 08/11 04:16
141Fsasalin: 台灣老街現在也是每個都一個樣.... 08/11 04:33
142Fcoffee112: 很符合台灣人的個性,該說活該嗎? ~_~ 綠狗兵要森泣了 08/11 05:07
143Fcoffee112: 各國裡面敢拼命吃那些看起來不是很衛生的國家有誰? 08/11 05:08
144Fyu0117: 房東或成最大贏家 08/11 05:09
145Fcoffee112: 出國看來看去,只有中國人,滿桌蒼蠅飛來飛去還拼命吃 08/11 05:09
146Fvm6zo6al: 推 08/11 05:11
147Fggglu: 台北市剩下通化夜市還行了 08/11 05:27
148Fdenyy555: 士林夜市有廁所嗎? 08/11 06:13
(加油站、KFC、警察局)
149Fsaedn: 慘慘,還好我都吃不起 08/11 06:44
150Fyannjiunlin: 中國遊客沒甚麼消費力~但中國批貨的卻很敢買~你搞混 08/11 06:45
151Fhamel: 收掉後,癌症發生率大減 08/11 06:54
152Febeta: 台灣物價全部被房東搞壞了啊!賣一樣東西有5成都房東收走 08/11 06:58
再補兩個早餐好了,現在有空可以去吃: 7. 基河豆漿店 燒餅好吃,豆漿也不錯,有時會比較稀,看運氣。 8. 摩曼頓前素食 一對母子在經營,兩人有時會吵架,CP值極高,50元可以吃得不錯,缺點是菜色基本不會 變。 ※ 編輯: Pinata23 (123.192.17.146 臺灣), 08/11/2020 07:20:12
153Fronale: 推 08/11 07:20
154Fpindar: 還有炸彈蛋餅對面巷子內的青蛙下蛋,也是老字號。 08/11 07:25
155Fcalvin1378: 對我來說主要問題是衛生不行啦 雖然大部分夜市都差不 08/11 07:36
156Fcalvin1378: 多 但是以士林夜市的價位再搭配那個衛生真的不敢推薦 08/11 07:36
157Fcalvin1378: 給國外的朋友 08/11 07:36
158Fcalvin1378: 加上走到哪兒吸到哪兒的二手菸還有亂七八糟的交通 08/11 07:36
159Fbanana246: 好朋友超難吃好嗎…… 08/11 07:42
160Fbutter1211: 生煎包好好吃 嗚嗚嗚 08/11 07:45
161Ffenway18: 沒講到重點,真正的原因是美食街跑到地下室 08/11 07:50
162Ffenway18: 租金是市場機制,你看信義區貴到靠北,信義區沒落在哪 08/11 07:51
163Fdarkelecy: 以前有家螃蟹羹油飯也不見了 素食煎包變難吃 08/11 07:54
164Flecheck: 推 08/11 07:57
165Fdack5457: 推 08/11 08:03
166Fphotoshark: 要食安還吃夜市.... 08/11 08:04
167Fnonono119: 一個月500萬是營收又不是淨利 房租60萬佔12%比例超高 08/11 08:14
168Fnonono119: 還有人說房東佛 484沒有成本概念 笑死 08/11 08:14
169Fair951951: 專業推 08/11 08:15
170Fmd1011: 都稱之為中國人,又說什麼陸客,中國遊客很難嗎 08/11 08:18
171Fprinceguitar: 對! 夜市毫無規劃 幹 我說啊 柯文哲你到底看到了 08/11 08:19
172Fprinceguitar: 沒有? 選你出來是要各方面做前人忽略的事情 現在 08/11 08:19
173Fprinceguitar: 呢?只會名義上辦活動 鬼才會想來勒 夜市環境設施 08/11 08:19
174Ffenway18: 12%叫高,還是要看地點,不然更高人事成本怎麼辦? 08/11 08:19
175Fprinceguitar: 什麼都沒改進 弄個電子支付又如何 誰在意? 徹底裝 08/11 08:19
176Fprinceguitar: 死嗎 要多久要幾年?很難嗎?寧夏那麼好規劃的地方 08/11 08:19
177Fprinceguitar: 卻沒看到什麼改變… 只會按時找youtuber來拍片 爛 08/11 08:19
178Fprinceguitar: 透了 周圍人行道 下水溝惡臭 這種基本的都沒看到? 08/11 08:19
179Fprinceguitar: 通化街士林夜市這種也是重點能大肆規劃的地方 幹 08/11 08:20
180Fprinceguitar: 這也不作 去過泰國看看人家怎麼規劃啦! 媽的連士 08/11 08:20
181Fprinceguitar: 林夜市門口那碳烤雞排 邊排隊邊聞那臭水溝的味道… 08/11 08:20
182Fprinceguitar: 這樣還要世界各國的觀光客來喔? 來幹嘛 讚嘆這麼 08/11 08:20
183Fprinceguitar: 臭的地方你們台灣人還可以吃的下去喔 柯文哲在幹嘛 08/11 08:20
184Fjerry305: 圓環麻辣燙搬家了,現在叫一帖漢方麻辣燙,但我覺得還是 08/11 08:21
185Fjerry305: 好吃啦 08/11 08:21
186Fs0450336: 現在就餐廳的價格,地攤貨的品質,還不附發票 08/11 08:23
187FOBaSon: 我去年也有去 重複性真的超高 08/11 08:23
188FOBaSon: 一條路上好幾間骰子牛和大章魚腳 08/11 08:23
189FOBaSon: 轉個彎又是一堆 我還以為是章魚腳夜市呢 08/11 08:24
190Frobert123: 房東搞爛各個熱鬧的地方 08/11 08:24
191Fmarumaru: 裡面的攤商委員會都是黑道,攤販被剝兩次 08/11 08:26
192Fcawaiiyawei: 一堆短視近利的業者,明明養大他們的是本地客,現在 08/11 08:27
193Fmarumaru: 政府當沒看到,懷念以前的夜市 08/11 08:27
194Fcawaiiyawei: 卻只會靠北沒陸客外國客活不下去 08/11 08:27
195Fsemind: 陽明戲院趁這波拆掉了 08/11 08:28
196FFireNdsl: 一個夜市三個黑道委員會在管理,沒落不意外 08/11 08:28
198Fsemind: 不是說你不能收租,而是收租有沒有在改善環境\品質? 08/11 08:28
199Fsemind: 沒水電線隨便牽沒有sop不用被衛生局檢驗不用繳稅金 08/11 08:29
200Fkurihashi: 老厝邊麻辣涼麵比較好吃 好朋友有點偏甜 08/11 08:29
201Fsemind: 也沒有請固定的人清理,更沒有硬體街道設備升級 08/11 08:29
202Fsemind: 店面的價格,攤販的品質,難民營般壅擠,流氓般不給管 08/11 08:30
203Flabulato: 政府不要再推廣/收割夜市文化了 08/11 08:36
204Fabbag: 推 08/11 08:44
205Fgoodfuture: 以前舊士林夜市裡面有攤涼麵+紅油抄手,超好吃 08/11 08:44
206FEvilJustice: 專業 08/11 08:44
207Fcatv: 要我說臨時市場就不該拆= =臨了快十年哪算臨時啊,空間大品 08/11 08:46
208Fcatv: 項多,廣場時不時有神奇的民俗療法攤位,裡面還有遊戲機台 08/11 08:46
209Fcatv: ,好懷念QQ 08/11 08:46
210Fkido183: 很久前銘傳地下道也蠻熱鬧的 都去那吃豆花 08/11 08:51
211Fkido183: 後來豆花反而變成去繡學號的建發號吃 08/11 08:52
212FAllstarccc: 現在去夜市吃完,都會發現好像跟去一般餐廳差不多價 08/11 08:55
213FAllstarccc: 錢,那我幹嘛不去吹冷氣吃 08/11 08:55
214Ftony70017: 不會去怪柯嗎? 他當市長幾年了士林還是跟六合沒兩樣 08/11 08:57
215FValevale: 我喜歡老厝邊 08/11 09:02
216FLWSH: 士林最愛饗味鹽酥雞 08/11 09:06
217FTrueX67: 陸客來降低觀光品質 蝗蟲過境後也沒人會想去 就爛了 08/11 09:10
218FWeiMinChen: 偶爾會去吃時來運轉 便宜大碗加飯不用錢 飲料喝到爽 08/11 09:15
219FWeiMinChen: 斜對面的越南小吃也不錯 08/11 09:15
220FFutureRoad: 饒河夜市也差不多,夜市的東西貴又不健康,誰想去.... 08/11 09:18
221Fharsel: 慈諴宮前賣蚵仔煎炒飯炒麵那間 服務態度真的有問題 08/11 09:20
222Fjeylove: 日本人不會去夜市買衣服,對他們的習慣就是到專櫃買衣服 08/11 09:20
223Fharsel: 炒飯要跟右邊廚師叫 蚵仔煎要跟左邊廚師叫 天才設計.. 08/11 09:21
224Fharsel: 連在地人都受不了 何況外來人或是外國人 08/11 09:22
225Fharsel: 這種賣東西的態度 絕不會帶人去吃的 08/11 09:23
226Fjeylove: 台灣夜市有個很大的問題,同質性太高,現在外國人反而愛 08/11 09:24
227Fjeylove: 逛寧夏夜市,沒什麼賣衣服,又離中山區近 08/11 09:24
228Fmopackm53637: 我媽很愛吃戲院前的炸蛋蔥油餅 08/11 09:32
229Fdean040510: 商店的品質目標如寄望中國客,就準備倒吧! 08/11 09:32
230Fpkwelly: 辛發亭 有蟑螂...去兩次都看到 08/11 09:36
231Fsareed: 所以那間一號院挺有遠見的 夜市一沒落 然後表藝中心建成 08/11 09:37
232FYuXun2021: 饒河實在不喜歡。這篇提到的幾乎都吃過耶!有陣子還愛 08/11 09:37
233FYuXun2021: 買吹風機碳烤 08/11 09:37
234Fsareed: 地點又好 傍圓山 變藝文區 這樣也不是不行啊 08/11 09:38
235FYuXun2021: 士林夜市廁所,地下化的那個建築就有了 08/11 09:40
236Fsareed: 屋主房東也不是那麼在意夜市文化保存拉 土地房屋產值輸出 08/11 09:45
237Fsareed: 穩定 做甚麼利用也沒那麼重要~~看看文林苑 08/11 09:46
238Fyoyobo: 中國客就是加速士林夜市變成垃圾攤位的幫兇 08/11 09:47
239Fyoyobo: 因為有中國客在 再爛都有人買 結果就是越爛就越沒人去 08/11 09:48
240FAsucks: 這篇相當中肯 08/11 09:56
241FMirrorYang: 夜市 越來越少去了,幾乎沒什麼好買,又貴又不衛生 08/11 10:06
242Fkaet: 怎麼台北到處都在沒落的感覺 之前不是在報東區蕭條 @@ 08/11 10:14
243Fsodahsuan: 麻辣燙移去小西街了 變成漂亮店面 08/11 10:15
244Fexileclipxe: U質 08/11 10:33
245Ffix78: 一堆味道都變了 08/11 10:48
246Ffoxey: 其實等到垮差不多了剛好可以大整頓後重生,西門町也是這樣 08/11 10:49
247FKissess: 推推 08/11 10:49
248FAA0132396: 推結論 08/11 10:50
249FCjwinds: 麻辣燙移走囉 樓上有說 好吃但偏貴 08/11 10:54
250Fayen0422: 有美食介紹,推一下 08/11 10:56
251Ficyplum: 大統一牛排我每次會台北都會去吃 08/11 10:59
252FBrucetk: 滿中肯的,其實用在整個台灣很多老街或商圈也通 08/11 11:05
253Ftom282f3: 推 08/11 11:18
254Fyurian: 明明人就很多 我現在也還住在那啊…… 士林夜市範圍多大 08/11 11:36
255Fyurian: 士林市場那間本來台灣人尤其本地人就不太去的 範圍這麼 08/11 11:36
256Fyurian: 大 現在觀光客都不能來 有些店租高靠觀光客的撐不下去正 08/11 11:36
257Fyurian: 常 08/11 11:36
258Fjeylove: 有人很愛鬼扯陸客搞爛,陸客也很愛去101,怎麼不說陸客把 08/11 12:00
259Fjeylove: 101搞爛 08/11 12:00
260Fdick01411: 還有8+9阿 08/11 12:17
261Fasidy: 在地人這厲害,以前去不知道要逛啥就都不去了 08/11 12:18
262Fminichuchu: 海友好吃 08/11 12:29
263Fdaxer: 好懷念還有都會叢林可以打電玩的士林夜市啊... 08/11 12:47
264FPTTOnline: 蔡英文執政後大陸游客都不來了,台灣觀光業死一片 08/11 12:55
265FPTTOnline: 真不知道若再不還給國民黨或內地掌權台灣未來有多慘 08/11 12:55
266Fassassin305: 幾年前有接攤子賣炸魷魚..成本越來越高加上一個小攤 08/11 12:57
267Fassassin305: 位店租要四萬五就做不下去惹 08/11 12:57
268Fiambbpig: 我覺得木瓜牛奶現在也還蠻好喝的 08/11 13:01
269Fmonononoke: 食來運轉那配菜還有人吃得下去喔 08/11 13:10
270FKids0gw: 知高飯換到這邊來囉「原士林知高飯」 08/11 14:29
271FKids0gw: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3巷22號 08/11 14:29
272FKids0gw: 我也是偶然去吃,看到老闆才知道是士林那家搬過來 08/11 14:30
273Fnoyesray: 噓樓上那位ptt帳號 有誰不知馬政府搞中資一條龍 08/11 14:44
274Fnoyesray: 掏空台灣 賺的錢很多 不好意思 都入中國口袋 08/11 14:45
275Ffreshego: 居然沒有廟口肉圓... 08/11 14:51
276Fwillperdue: 噓樓上那個說某黨執政陸客不來的,看一下這個啦: 08/11 15:36
277Fwillperdu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3PpKorfGAc 08/11 15:36
278Fwillperdue: 講難聽點這種奧大陸客來台灣消費,還不如不要來比較好 08/11 15:36
279Fwillperdue: 業者自己不好好努力吸引各國觀光客,只想抱陸客大腿, 08/11 15:37
280Fwillperdue: 鐵定遲早自己玩死自己...小弟我以40年士林來看,真心 08/11 15:38
281Fwillperdue: 覺得現在的士林夜市不如整個砍掉重練還比較好咧... 08/11 15:39
282Fwillperdue: 我們要找吃的會去石牌、大龍街、華榮街,就是不去夜市 08/11 15:40
283Fballking69: 有趣..剛討論,必比登就公佈好幾家 08/11 16:56
284FPheromone: 就陸客搞爛士林夜市的啊 笑死 08/11 16:58
285Fjixiang: 有在想租金是不是要管制,可是政府插手,八成又橫生枝節 08/11 18:15
286Fs8900117: 木瓜牛奶 喝了快二十年 真的好 08/11 20:51
287Fs8900117: 石牌商城也快崩了 08/11 20:58
288Fhisoka666: 也推廟口高雄肉圓~現在婆婆好像都很少出現了?海友 08/11 22:22
289Fhisoka666: 跟之前比退步好多....也很久沒看到愛喇塞的老闆 08/11 22:23
290FHousenation: 寫的挺好的 08/12 02:50
291Fninewords: 不就是這些在社會上完全沒有產值,坐地亂漲價的垃圾房 08/12 10:03
292Fninewords: 東們嗎? 08/12 10:03
293Fpudding228: 海友覺得完全沒有味道耶 不合胃口 08/12 10:34
294Fg9591410: 現在人一堆都叫食物外送了 誰還要去逛夜市 消費型態變了 08/12 12:48
295Fg9591410: 啊 08/12 12:48
296Fg9591410: 物價一直漲 現在夜市也沒價格競爭力了 不如去吃一般店 08/12 12:50

gossiping熱門文章

427 [問卦] 台積電是不是佛心公司
554 2020-09-19 14:35
156 [爆卦] 土共又來玩了
307 2020-09-19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