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三倍券郵局領取演練 中華郵政︰1340萬人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soulfully
時間 2020年07月10日
留言 122則留言,29人參與討論
推噓 16  ( 19推 3噓 100→ )

※ 引述《sukiya (sukiya)》之銘言: : 新聞來源:自由 : 記者署名:蕭玗欣 : 新聞標題:三倍券郵局領取演練 中華郵政︰1340萬人估至少20天才能消化 : 新聞內容: :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振興三倍券15日上路,選擇實體券的民眾可到郵局領取。中 : 政今天舉辦三倍券領取演練作業,現場模擬外籍配偶、1人領多份等情況,盼做到不排 隊? : 沒有爭議。總經理江瑞堂表示,預估全台將有1340萬人到郵局領券,內部評估每個櫃台 1? : 時最多可以辦理200件,全台所有郵局1天處理約60萬件上下,也就是說,至少要20天才 : 數消化。 每個櫃檯一小時200件,不知如何算出來? 一張健保卡2分鐘好了,一個小時也只能消耗30個, 抓一般郵局4個儲匯窗口全部下去做振興卷來算 (都不要做其他的業務,只做振興卷) 一天八小時不吃不喝不輪流休息,也只能消耗840個,實務上根本無法像新聞說的那樣! 另外再八卦一下, 郵局領振興卷不是只有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那麼簡單, 首先,要確認民眾有無攜帶健保卡跟一千塊現金 (錢如果在存摺裡就吵著要領振興卷的還要幫他先做提款的動作,如果又遇到印章不對或 密碼錯誤就死定了,光更印或更密最快也要10分鐘,前提是還要有帶身分證) 再來是插入健保卡讀取資料, 接著列印收據, 再來列印空白表單, 接著將振興卷後面的收執聯撕下請民眾簽名, 再來將簽完名的收執聯貼到剛剛列印的空白表單上 (不可貼錯地方,不能甲的收執聯貼到乙套印的印證欄位) 最後,請客人當場檢查振興卷數量,是否200元有五張,500元有四張, 然後…才完成一位民眾的領卷。 遇到拿錢、掏健保卡、簽名、檢查數量是慢吞吞的民眾,即便郵局用最快的速度,都不知 道是否能在2分鐘內完成。 而每天關門後的振興券結帳,以及之後攤販來郵局兌訖振興卷的過程,更是一條很具挑戰 性的過程,7/23之後,同時領卷+兌訖,更是加重負擔。 但上面再三指示郵局絕對不能讓客人生氣,不能被客訴,也不能出現排隊的人潮,政府真 的很怕引起社民眾反彈,不想被罵,所以把重責大任都交付給郵局了… 但作業流程就固定在那邊,怎麼可能不排隊…怎麼可能每個櫃檯一小時消耗200件… : 中華郵政今天針對領取實體券上路後,可能遇到的3大狀況進行模擬,包含領券跟櫃台 引? : 、人潮爆量,以及過號跟爭議處理,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到現場視察。 : 中華郵政表示,各地郵局規模大小不同,除原本郵務,儲匯及壽險主要業務外,15日起 : 辦發放振興三倍券業務,為避免排隊人潮,將以身分證末碼單、雙號作為分流基準,身 : 末碼單號者,可在週一、週三、週五購買,雙號在週二、週四購買,週六則單雙號均可 : ,又每一民眾(含代領)至多可領5份,分流是依代領人的身分證字號末碼為準,領券 期? : 至12月31日止。 : 領券時請記得帶健保卡,並繳付1000元現金,代領人除攜帶委託人的健保卡及1000元外 : 同時出具受託人之身分證明文件,又目前仍在防疫期間,民眾進郵局仍須戴口罩、量額 : 中華郵政表示,民眾除可透過振興三倍券官網電子地圖查詢各地郵局票券存量外,為加 : 民服務,另於7月18日及7月25日兩個週六在全國1269間郵局(不含30間位於機關,學校 : 局,當日不對外開放)以全日營業加班方式受理,歡迎民眾善加利用。 : 林佳龍指出,發放振興三倍券是郵政重要任務,演練主要目的在提升各項緊急應變能力 : 由模擬人潮爆量的情境,機動增派人力,以專辦櫃檯或快速窗口等方式,引導顧客分流 : 現團隊互助支援精神,也期勉中華郵政公司有效整合資源,齊心做好振興三倍券領兌服 : 新聞網址:https://reurl.cc/pdEKX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122.6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94388897.A.89F.html ※ 編輯: soulfully (223.138.122.67 臺灣), 07/10/2020 21:50:34
1Frabbit83035: 騙神光頭說可以07/10 21:49
2Fpostpost: 消費券比照領取選票,一天完成 07/10 21:49
3FHatsuneMiku: 有台灣價值的話可以 5分鐘當2分鐘用07/10 21:49
4FBorges: 有價值就可以 07/10 21:49
5Fpostpost: 大家的日子為什麼都變得那麼難過,工作都做不完07/10 21:50
6FHELLDIVER: 200件? 我聽說的數字可不只200件喔 07/10 21:50
※ 編輯: soulfully (223.138.122.67 臺灣), 07/10/2020 21:52:41
7Ftrywish: 因為要收錢,所以不可能比照消費券(選票)。到時收到偽鈔 07/10 21:54
8Ftrywish: 還是收到的錢被偷走怎辦。只能說當初故意自創消費券0.5版07/10 21:54
9Ftrywish: 就是個錯誤。07/10 21:55
10Fdegneva: 過個健保卡2分鐘? 藥局賣口罩都沒這麼久 一個小時再怎麼 07/10 21:56
11Fdegneva: 少也能辦100多件07/10 21:56
藥局賣口罩,不用收一千塊(這次金額大多了),也不用列印收據,也不用套印表單,也不 用給客人簽名,也不用請客人檢查200及500的張數是否正確…
12Fymuit: 過二分鐘?! 在藥局不到一分鐘ok 只是操作電腦要加快 07/10 21:57
13Foiea: 人多不能排隊就跟暴雨不能淹水一樣智障07/10 21:57
※ 編輯: soulfully (223.138.122.67 臺灣), 07/10/2020 22:00:05
14Fymuit: 除非一個人帶五張 有可能花二分鐘以上 07/10 21:58
15Fem4: 一小時200件 表示每分鐘超過三件 一件最快不用20秒!!!! 07/10 21:58
16Ftrywish: 健保卡讀取其實不快,而且有些卡片都10幾年了,你有看過 07/10 21:59
17Ftrywish: 插好幾次才讀到的嗎? 07/10 21:59
18Fymuit: 樓上..其實用得太多 會導致速度慢..不是十幾年久.. 07/10 22:00
19Ftrywish: 我用很少,卡片丟皮包,後來要用也讀取很慢。你沒看過而 07/10 22:00
20Fjim12441: 反正到時候霸氣甩鍋就好 07/10 22:00
21Ftrywish: 已,鄉民卡片基本上都10幾年前的了,除非你很會掉皮包。 07/10 22:01
22Fstvc: 黨說可以就可以,說不行的都是柯韓糞 07/10 22:01
23Fymuit: 用得很少 但讀取得很快 把卡放在不常用的小皮包 這樣保存好 07/10 22:02
24Ftrywish: 卡片這種東西就是拿來用的,幹嘛要保存。壞掉就換一張。 07/10 22:03
25Fymuit: 如上述的 排買口罩 不到一分鐘是真的 07/10 22:03
26Fymuit: 照樓上說常用 等於你身體不ok的意思吧 07/10 22:03
27Ftrywish: 像現在駕照都不用了,很多人都帶身分證。問題健保卡沒得 07/10 22:03
28Ftrywish: 取代。常用是你講得,可見那是你的心得。我是不常用。 07/10 22:04
29Ftrywish: 還是你忘記換帳號了? 07/10 22:04
30Fymuit: XD 我是說用健保卡 用得很少是很正常 07/10 22:04
31Fgreedystar1: 可預見的悲劇 07/10 22:04
32Ftrywish: 帳號多常常會搞混,我懂我懂。我只有一個,但我能理解。 07/10 22:04
33Fymuit: 換帳號?! 是指?? 07/10 22:04
34Ftrywish: 阿災,不然你說啥常用,用太多是你講得。 07/10 22:05
35Fsincere77: 蔡英文德政,郵局做功德 07/10 22:05
36Fymuit: 樓上 打臉你 卻指別人換帳號 很奇怪 07/10 22:05
37Ftrywish: 你根本忘記換帳號吧= =哪打臉了?常用就你說的。 07/10 22:06
38Fymuit: 我是說你用太多是指健保卡--身體不太好 不是嗎?! 07/10 22:06
39Ftrywish: 除了你以外,沒人講常用。 07/10 22:06
40Fymuit: 你明明理解力太差 卻說換帳號 根本是你被打臉後亂說吧 07/10 22:06
41Ftrywish: 用太多也是你講的呀 07/10 22:06
42Ftrywish: /用太多 /常用 /用得太多 07/10 22:07
43Ftrywish: 這些都是你講的,搜尋一下就知道了。 07/10 22:07
44Fymuit: 其實 只 有 你 說 換帳號 你去看這篇推文 07/10 22:07
45Ftrywish: 我說換帳號無誤呀,沒人講常用、用太多。全部都你在講, 07/10 22:07
46Fymuit: 某樓開始亂打..這篇推文中只有你 要不要幫你備份 07/10 22:08
47Ftrywish: 結果你卻忘記自己講過什麼,這可以合理推論不是? 07/10 22:08
48Ftrywish: 你好慌喔XD請備份,拜託。 07/10 22:08
49Fymuit: 要不要幫你整理這篇推文內容和時間表 07/10 22:09
50Ftrywish: 自己講的事情都忘了,別人根本沒講過,搞笑? 07/10 22:09
51Ftrywish: 請整理呀,整理完你就知道問題在哪 07/10 22:09
52Ftrywish: 我都教你可以用 / 搜索關鍵字了 07/10 22:09
53Fzerhbbo78: 郵局的處理速度慢到靠北 以前換發票 繳保費都超慢 07/10 22:09
54Fymuit: 你說查這篇還是那裡 07/10 22:10
55FKTR5566: 我們有最強IT大臣 沒問題的 07/10 22:10
56Ftrywish: 我和你就這篇不是?你還想去查哪裡。不過你想查就去查吧 07/10 22:10
57Ftrywish: 我打的字都在上面,根本不怕你查呀。如果你還沒醒悟,那 07/10 22:10
58Ftrywish: 請自己整理,整理完你會發現你前面的話出現奇怪的置換 07/10 22:11
59Ftrywish: 自己講的,卻說別人講的,這很奇怪。 07/10 22:11
60Fmovieghost: 郵局的辦事效率跟據點數 先幫準備排隊的人QQ 07/10 22:12
61Fnmalone: 藥局一次賣200人份的口罩,大約都需要2-2.5小時了,你跟 07/10 22:13
62Fymuit: https://i.imgur.com/pEHAf7m.jpg 07/10 22:14
63Fnmalone: 我說,郵局1小時可以處理200件的3倍券,大概是因為我台灣 07/10 22:14
64Fnmalone: 價值不足吧,這我完全不信。 07/10 22:14
65Ftrywish: → ymuit: 樓上..其實用得太多 會導致速度慢 07/10 22:15
66Ftrywish: 請注意,這位發言者和你的ID完全一樣。並不存在l 1 O 0等 07/10 22:15
67Fymuit: 你慢慢來..我已經截圖 做資料 07/10 22:15
68Ftrywish: 差異。沒發現唯一講用太多的只有一個ID:ymuit 的。 07/10 22:16
69Ftrywish: 慢慢做資料吧,還是你把自己黑名單,看不到自己ID。 07/10 22:16
70Fymuit: 你說明帳號是誰 你好好說明 07/10 22:16
71Fymuit: 還有 你的上線資料IP 已經備份好 07/10 22:17
72Ftrywish: https://i.imgur.com/QZNA0FH.jpg 07/10 22:18
73Ftrywish: 你看,用太多都是你講的。請吧,我本來就一個ID,根本不 07/10 22:18
74Ftrywish: 怕你查。你自己看這張圖,裡面用太多,全部都是一個 07/10 22:19
75Fdeutyi: 光想就覺得是災難 07/10 22:19
76Fymuit: https://i.imgur.com/Xa7zgK6.jpg 07/10 22:19
77Ftrywish: ID為ymuit 的人說的。但這ID前後說的卻不同,他說用太多 07/10 22:19
78Ftrywish: 是我講的,你想幹嘛就做吧,我光明正大根本不怕 07/10 22:20
79Fymuit: 你說帳號...最好說清楚 我把全部做備份 07/10 22:20
80Ftrywish: 裡面有問題的上面那張圖都給了,唯一說常用的、用太多的 07/10 22:20
81Fymuit: 只有帳號 你沒有說清楚哦 07/10 22:20
82Ftrywish: 都是同一個帳號講出口。 07/10 22:20
83Ftrywish: 我說很清楚了,你在裡面講的,照樓上說的常用,這句話是 07/10 22:21
84Fymuit: 你的理解力是不是很差 用太多是指你常上診所 看病 自然讓卡 07/10 22:21
85Ftrywish: 由 yumit的ID說的,用得太多 讀取會很慢。 07/10 22:21
86Ftrywish: 你有看到我第二章框起來的?我都說用的少了 07/10 22:22
87Fymuit: 讀取得越來越慢 結果說帳號 你根本有問題 07/10 22:22
88Ftrywish: 你重複質疑,只能質疑第一個yumit的人,他是唯一一個自認 07/10 22:22
89Ftrywish: 用太多會變慢的。 07/10 22:22
90Fymuit: 你先說帳號呢 07/10 22:23
91Ftrywish: 本來那篇發言就帳號出現問題不是?還是你要說你根本沒看 07/10 22:23
92Ftrywish: 別人的回應。 07/10 22:23
93Ftrywish: 你的兩次發言本身是矛盾的,懂沒? 07/10 22:23
94Ftrywish: 你說別人用太多,別人回你用很少。但你在下面說,前面用 07/10 22:23
95Ftrywish: 太多的身體很差。唯一知道用太多會讀取變慢的只有ymuit 07/10 22:24
96Ftrywish: 也就是說下一個時間的ymuit質疑上一個時間點的ymuit 07/10 22:24
97Ftrywish: 當然今天你說,你沒看到,這件事情其實就沒事。但是因為 07/10 22:25
98Ftrywish: 你很堅持在帳號部分,所以會變成你自己講自己的情況 07/10 22:25
99Fymuit: 你先說帳號是那些 ..如果你沒說 當你是劉德華.... 07/10 22:25
100Ftrywish: 哪些?你知道你的發言前後矛盾嗎?這就是很典型的忘記的 07/10 22:26
101Ftrywish: 形式。當然你可以說帳號被盜什麼的。所以我才說了,當時 07/10 22:26
102Ftrywish: 你直接講你沒看到,其實事情就沒了。 07/10 22:26
103Ftrywish: 但你卻為了維護ymuit這帳號,不斷想澄清,搞得越來越神秘 07/10 22:27
104Fymuit: 你慢慢來..這篇原PO告知我 剛知道有卦 以後不理 07/10 22:27
105Ftrywish: 反正那張圖裡面已經說明一切了。不用講太多,別人都否定 07/10 22:27
106Ftrywish: 的情況下,你卻出現兩種矛盾的發言。還堅持沒有看錯。 07/10 22:28
107Fagow: 所以郵局準備被檢討啦 07/10 22:28
108Ftrywish: 郵局大家都知道啦,一個單純的業務都能弄到3~5分鐘,原PO 07/10 22:29
109Ftrywish: 質疑的本來就正確的。 07/10 22:30
110Fcl520756: 小菸德政 07/10 22:44
111FAliensoul: 我一定去郵局觀賞 07/10 23:12
112FAliensoul: 小菸的德政 07/10 23:13
113Fleterg: 郵局三寶數量之多 07/10 23:35
114Fherbs88: 我猜是新聞寫錯 每個櫃檯一天200個 07/10 23:48
115Fherbs88: 不然照著原po說的每個分局一天840 07/10 23:48
116Fherbs88: 全台灣1300個郵局 一天就可以辦一百多萬個 07/10 23:48
117Fshinkiro: 垃圾郵局就跟新北一樣喇? 07/10 23:58
118Fserrier: 樓上你幹嘛怪郵局?有種去怪行政院長啊 07/11 00:06
119Fbochengchen: QQ 07/11 00:48
120FDarksword: 也我也覺得是筆誤,稍微算一下就覺得一個櫃檯一天200個 07/11 09:20
121FDarksword: 比較合理 07/11 09:20
122FULSHAN: 把人民當乞丐!老子以為領6萬才那麼謹慎 07/11 12:28

gossiping熱門文章

379 [問卦] 羅技(logitech)是瑞士公司
646 2020-08-09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