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日寇當年侵犯我國土…」吳斯懷談七七事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lolic
時間 2020年07月07日
留言 162則留言,125人參與討論
推噓 -57  ( 31推 88噓 43→ )

1.媒體來源: ※ 例如蘋果日報、自由時報(請參考版規下方的核准媒體名單) set 2.記者署名: ※ 若新聞沒有記者名字或編輯名字,請勿張貼,否則會被水桶14天 ※ 外電至少要有來源或編輯 如:法新社 記者林恩如/台北報導 3.完整新聞標題: ※ 標題沒有完整寫出來 ---> 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日寇當年侵犯我國土…」 吳斯懷談七七事變:勿忘國恥! 4.完整新聞內文: ※ 社論特稿都不能貼!違者刪除(政治類水桶3個月),貼廣告也會被刪除喔!可詳看版規 七七盧溝橋事變今(7)日屆滿83周年, 對此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退役中將吳斯懷在臉書撰文表示, 要保衛七七事變的歷史真相、良知與道德, 「不能忘記當年侵犯我國土,殘害我軍民同胞的日寇!」、「勿忘國恥」。 七七事變又稱作盧溝橋事變,事發在1937年的7月7日,中國河北省宛平縣蘆溝橋, 當時爆發一起軍事衝突,遂成為第二次中日戰爭(八年抗戰)的引爆點。 吳斯懷說,今天是七七事變的83週年, 這場發生在宛平縣盧溝橋附近的局部衝突,後來演變成全面抗戰爆發的開端, 甚至可以說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序曲。 吳斯懷直言,雖已事隔83年, 「但不能忘記當年侵犯我國土,殘害我軍民同胞的日寇, 更永遠不能忘記那些犧牲生命、奉獻一生的先烈、前輩, 勿忘國恥,一寸山河一寸血」。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 當新聞連結過長時,需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775313 6.備註: ※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水桶,請注意 ※ 備註請勿張貼三日內新聞(包含連結、標題等) ㄟㄟ 那退將忘記被中共一路打到台灣 還去舔人覽叫 這叫什麼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90.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94131619.A.404.html
1Fjs52666: 整個中國輸掉了卻不可恥? 07/07 22:20
2Fpikakami: 反攻反攻反攻大陸去 反攻反攻反攻大陸去 07/07 22:20
3FYude0109: 那關台灣人屁事,認為自己是中國人滾出去好嗎 07/07 22:21
4FARCHER2234: 但是國民黨軍被共匪打到丟掉整個大陸耶 07/07 22:21
5Frailman: 台灣人當年是日寇耶 07/07 22:21
6Fpinknana: 一直舔共也滿可恥的 07/07 22:21
7Fnakayamayyt: 結果現在整天舔共 忘記怎樣被共產黨打爆的 07/07 22:21
8Fchino32818: 斯懷最近加太多分了 要平衡一下 07/07 22:21
9Fyoyo365: 無恥 07/07 22:21
10FARCHER2234: 這個黨恥忘了嗎? 07/07 22:21
11Fjeffkent: 還去聽中國國歌,國恥談國恥 07/07 22:22
12Fheyd: 你倒是國恥 07/07 22:22
13FBS1017: 出生在南投 07/07 22:22
14Fsmallroad: 那時候我家是日本人耶 07/07 22:22
15Fw520670: 神經病 干我屁事 07/07 22:22
16FRAA1144557: 那你怎麼不跟共匪誓不兩立 07/07 22:22
17Fpikakami: 我四個阿公阿嬤都是日寇 還會講日文QQ 07/07 22:23
18Frainfarmer: 還有臉提77事變,還是早日去見兩蔣懺悔為何舔共 07/07 22:23
19Fakila08539: 輸掉整個中國 可恥 07/07 22:23
20FIcePhoenix: 可是那時候台灣是日本的餒 真不巧 07/07 22:23
21Fjoumay: 還你國土咧... 你立委辭一辭過去比較快啦 07/07 22:23
22Fkaiyuan: 歷史0分的家伙..他在罵台灣人 07/07 22:24
23Fdakulake: 呵呵,要知道當年台灣和中國不同國。所以中國人屠殺台灣 07/07 22:24
24FJetame: 又沒打過抗日 倒是被共匪打的吱吱叫 07/07 22:24
25Fdakulake: 人還有臉大談屠殺史 07/07 22:24
26Fgrandwar: 去支那下跪就是國恥了 07/07 22:24
27Fgermania: 北七 那是支那 07/07 22:24
28Fwastetheone: 北七,當時你連精子都不是 07/07 22:24
29Fshakesper: 國軍共軍 都是中國軍 07/07 22:24
30Fnorder: 日本吞的國土戰敗後全吐出來了,中共吞的國土現在可沒有還 07/07 22:24
31Fnorder: 那我們的吳大征西大將軍何時要收復國土? 07/07 22:25
32FMrXD: 漢賊不兩立 殺朱拔毛 07/07 22:25
33FHoward61313: 軸心國最有名的一句話就是「我到河北省來」 07/07 22:25
34FH2b2t: 你是有打過日本人嗎? 07/07 22:26
35Fyannjiunlin: 等等~當時台灣人是日本人吧= = 07/07 22:27
36Fmytoychiu: 被共匪侵犯到喪失整個中國領土 迄今71年 卻沒聽你在哀 07/07 22:27
37Fmytoychiu: 哀叫就算了 還去聽訓舔共。你有臉批評日本? 07/07 22:27
38Fhyoerious: 他國事務 07/07 22:27
39Fakuma183: 你知道何應欽代表中華民國接受日本投降了嗎 07/07 22:27
40Fakuma183: 你還知道 中華民國被趕到台灣 還沒接受投降嗎 07/07 22:28
41Fdakulake: 死滯台支,你可以去死了,要知道當年台灣是日本人喔,高 07/07 22:28
42Fdakulake: 砂義勇隊想要紀念自己的軍隊,被你們滯台支阻止了 07/07 22:28
43FLeo4891: 日本進犯就GG叫 共慘黨吃下中國你吳斯懷怎麼龜的跟啥? 07/07 22:28
44Ftomes106: 他國事物 07/07 22:29
45Fnorder: 現在占領中華民國領土已經不是日本了,而是中共,搞清楚 07/07 22:29
46Fsleepyrat: 當年台灣也是日寇 07/07 22:30
47Fxianfen: 脊椎好了嗎 07/07 22:30
48FSu22: 始終活在過去 07/07 22:30
49Fulamong: 1937年台灣屬日本 跟中國不同國喔~ 07/07 22:30
50Fdakulake: 操你媽的外國人土地被侵犯,乾台灣人屁事,跨國屠殺台灣 07/07 22:30
51Fdakulake: 人很會 07/07 22:30
52Fwhitecow: 被打到大陸都丟了...說說首都在哪?你們這些外省豬 07/07 22:31
53Fqday: 現在人誰管沒遭遇到的事,去跟那些枯骨說去吧 07/07 22:31
54Fsleepyrat: 當年台灣人很忙,要當日本人、中國人、還有偽滿州國人~ 07/07 22:32
55Fbinco: 沒讀書最可怕。跟日本人比起來。中國人殺中國人不知道有沒 07/07 22:32
56Fbinco: 有多上百倍 07/07 22:32
57Fdakulake: 很不要臉,台灣人真正的國軍是臺籍日本兵,高砂義勇隊, 07/07 22:35
58Fdakulake: 不是你中國難民兵。你身為滯台支吳斯懷,不知道台灣算是 07/07 22:35
59Fdakulake: 你的敵對國? 07/07 22:35
60Ft7556281: 共三小 07/07 22:36
61FTF00207374: 國共戰爭沒死人? 07/07 22:36
62Fsleepyrat: 七七事變(1937),吳斯懷(1952-),差那麼多年勿忘個屁?? 07/07 22:36
63Fallenc38: 這就是你們要的支那狗民黨 07/07 22:36
64Fsch1230: 台北大空襲怎麼不說一下 ? 07/07 22:37
65Fppttpptt: 操你媽的垃圾中國畜牲,滯台賤狗 07/07 22:39
66FARPG: 1937年在台灣的人國籍是什麼,在講什麼,滾回中國去舔共 07/07 22:39
67Fpponywong: 靖康恥 猶未雪 臣子恨 何時滅 07/07 22:40
68Fwayhowhown: 共匪才是國恥 07/07 22:40
69Fthirdlittle: 白痴 中國的事 我們是台灣人 07/07 22:40
70Fcreay222: 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 07/07 22:40
71Fchild1991: 結果忘記共產黨打下整個中國XD 07/07 22:40
72Fsl11pman: 那共匪當年全殲你國民黨呢?忘了不? 07/07 22:41
73Fbjk3370: 共匪把你們趕出大陸的國恥就忘了www 07/07 22:41
74Ffoolfighter: 你就是國恥 07/07 22:42
75Fchild1991: 這幫先反共後舔共的 就跟讓子彈飛的縣長夫人一樣啊 07/07 22:42
76Fchild1991: 他們心態就是希望中國成為世界強權 誰主導中國 我不在 07/07 22:42
77Fchild1991: 乎 07/07 22:43
78Fdakulake: 台灣人侵犯你中國,所以你逃到台灣搞種族大屠殺,寧願當 07/07 22:43
79Fdakulake: 外省人,不想當中裔台灣人,這樣? 07/07 22:43
80FArodz: 滾啦 台灣脫離支那才有幸福 07/07 22:43
81FPTTJim: 當年我全家都是他口中的日寇,要是我叔公早點從軍的話說 07/07 22:46
82FPTTJim: 不定還能「殘害」他同胞? 07/07 22:46
83Fcwt0115: 可是斯懷,台灣當時是大日本帝國的 07/07 22:47
84Fliudwan: 光一個長春之圍就兩個南京大屠殺了,怎麼不曾提過? 07/07 22:47
85Fblinkin: 被共產黨打到抱頭鼠竄的廢物黨怎忘了? 07/07 22:50
86Fppp1111: 哈哈哈哈哈哈 07/07 22:51
87Flzhhilly: 台灣日治時期(1895-1945) 07/07 22:54
88Fphilipmai: 耐不住寂寞的男人,出來救援了 07/07 22:55
89Flivi362: 所以要不要手撕鬼子? 07/07 22:56
90Fjust5566: 共匪表示: 07/07 22:56
91Fzold: 只敢罵日本, 不敢嘴中共。 悲哀 07/07 22:58
92Fraku: 可悲阿 這人還是戰後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呢 腦袋裝的是KMT史觀 07/07 22:59
93Faidansky0989: 臺灣人被日寇抓去當慰安婦忘了?? 07/07 22:59
94Fexcercang: 台灣那來的七七事變 07/07 23:00
95Fexcercang: 那中國的事,關我屁事 07/07 23:00
96Fsleepyrat: 台灣只有七七乳加 07/07 23:01
97Fbehaveber: 國恥是你黨被支共修理的亂七八糟然後夾著尾巴跑來台灣 07/07 23:02
98FeverOrz: 可是那時候台灣是日本的國土 07/07 23:02
99Fbehaveber: 吧Zzz 07/07 23:02
100Fsevenine: 被中共逼到台灣不是更可恥 07/07 23:05
101Fappleonatree: 那時候我們是日本人 幹你娘垃圾支那豬 07/07 23:08
102FPaulChang: 去打共匪啊 這裡不是國民黨殖民地 07/07 23:11
103Flovegensokyo: 最可恥的是你們被土共打出大陸,然後你們現在卻想著 07/07 23:13
104Flovegensokyo: 舔共吧 07/07 23:13
105FLineage097: 共產主義死光最好 07/07 23:17
106FLineage097: 補噓 07/07 23:17
107FLineage097: 2 07/07 23:18
108Fplaycat1944: 這種18%終身俸中華肛交蟑螂才是他媽的噁爛華寇吧肏 07/07 23:22
109FAmanz: 閉嘴,國賊就是你 07/07 23:22
110Fjatj: 你舔共已經是國恥了啦幹 07/07 23:22
111Fgloclovlo: 幹,他又沒講錯,版上在靠杯三小 07/07 23:24
112Finewnew: 被土共打到逃難到台灣,現在乖乖去聽訓,你的臉就是恥字 07/07 23:25
113Ffiggy: 舔共更恥 07/07 23:26
114FJuietWang: 舔共仔 07/07 23:26
115FDarenR: 干我屁事,被殺的都是下賤中國人 07/07 23:32
116Fswoosh67: 中國共產黨也竊國土 怎沒看你反攻大陸 卻反跪敵軍 07/07 23:33
117Fnorder: 真正的國恥是,現在占中華民國領土的是中共,而你們國軍退役 07/07 23:35
118Fnorder: 將領卻集體去中國面聖舔中共,你們才是真正的國恥 07/07 23:35
119Fantimen: 中國人滾 07/07 23:39
120Fnorder: 八十幾年前日本侵犯國土可是又思又懷,現在中共占領國土卻 07/07 23:40
121Fnorder: 不聞不問,還倒貼舔共,不知恥又沒出息,不配稱軍人 07/07 23:40
122Fx335892: 只知日寇,忘了共匪 07/07 23:41
123FMarcPolo: 他的歷史是不是有自動遮蔽功能? 07/07 23:47
124Fyankees1201: 呃… 當時吳斯懷你還沒出生好嗎? 講的好像親臨現場 07/07 23:48
125Fyankees1201: ,真是軍人本色 哈哈哈 07/07 23:48
126Ffoxey: 日寇土地都拿回來啦 有種去和佔更多俄羅斯嗆中國國恥啊? 07/07 23:49
127FMGHardy: . 07/07 23:49
128Ff1731025: 可悲丟家棄國還在日寇的土地自慰 07/07 23:52
129Fmarknm: 噓的還是中國人 躲不掉啦 07/08 00:08
130FAhriman13: 那當年老共追殺你國軍長官弟兄怎麼算呢 07/08 00:12
131Fchoi026: 幹妳娘中國國恥甘台灣屁事!草泥馬的 07/08 00:16
132Ftin123210: 如果一寸山河一寸血,K黨丟掉整個大陸應該流乾血了 07/08 00:29
133Fchungj: 講的好像自己在現場一樣 07/08 00:31
134Fmudee: 關臺灣人什麼事? 臺灣人當時是日本國民 07/08 00:44
135Fmudee: KMT現在也還在日本的土地捏 07/08 00:45
136Flouis82828: 823也記得發個文誰是中華民國的敵人啊 吳大立委 07/08 00:45
137Fmomogo628: 歷史不能忘沒錯 但這…… 07/08 00:53
138Falkahest: 當年我家是日寇喇幹 07/08 01:30
139Ffmradio: 干我屁事啊 滾去對岸說啊 07/08 01:45
140Fpuppyvivi: 日本當時侵略的是中國又不是台灣,腦袋壞掉 07/08 01:50
141Fbaronterry: 腦子還好用,國民黨員應該也要有 07/08 01:57
142Fifchen0: 嗯 07/08 02:09
143Ftoshizo: 把整個大陸搶走的共產黨呢? 07/08 02:34
144Faa22456222: 被中共打到台灣就不算國恥? 07/08 05:15
145Fx7834210: 舔共賊將還不滾回盧溝橋 老而不死為國賊 07/08 05:52
146Fafu4869: 多久以前的事情了...把他當深仇大恨是智障嗎? 07/08 06:04
147Fhuangshinwen: 干我屁事,當年我們是日本人 07/08 07:07
148FCarrarese: 中華民國被共產黨消滅的國恥又要跟誰討呢 07/08 07:36
149Flinweijie: 輸掉整片秋海棠比較可恥 更甚者是今天還認賊作父之人 07/08 07:38
150FAAPL: 當時台灣屬於大日本帝國謝謝 07/08 08:05
151Fchanhowc: 蠢 07/08 08:34
152Fa10043305: 你怎麼不去記得希特勒屠殺 中國人死光關我屁事 07/08 09:02
153Fwhiteflora6: 老蔣彈起來表示: 07/08 09:23
154FDELETE001: 勿忘靖康恥,勿忘揚州三屠,勿忘玄武門之變 07/08 09:40
155Fdakulake: 他國事務。當年台灣是日本人,有幸帶兵打死滯台支那人真 07/08 10:10
156Fdakulake: 的很榮譽 07/08 10:10
157Fsilverwu: 垃圾中國狗 07/08 11:01
158Fdebrogli: 日寇已經回去七十年了,快去反攻你支寇吧 07/08 11:23
159Fgwenwoo: 中共同路人 07/08 11:31
160Fbtmep: 日本七七事變侵犯的領土現在都被中共占走了 去搶回來吧 07/10 11:10
161Fumano: 北京中央 07/11 21:29
162Fa31670323: 智障支那人 07/12 23:19

gossiping熱門文章

255 [問卦] 開戰機率多少
537 2020-08-13 16:05
321 [問卦] 有沒有拜登失智的八卦?
571 2020-08-13 13:36
163 [問卦] 小粉絲發錢
175 2020-08-13 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