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台女:「生一次小孩要花40萬」是真的嗎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nobody0303
時間 2020年05月23日
留言 84則留言,27人參與討論
推噓 18  ( 22推 4噓 58→ )

看到這篇文章和鄉民的推文 我笑了 你不知道小孩出生後 每個月平均要花3萬多照顧他嗎 每年就是40萬在出 相比之下 出生就算花到40萬 又如何 竟然還有鄉民覺得40萬可以酸對方 那我看你也不用生小孩了 因為你每年都會為錢鬼鬼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78.1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90218063.A.DE5.html
1Fswearflycc: 我是不知道你的3萬怎麼來的啦 如果都像你這樣 那生三 05/23 15:16
2Fswearflycc: 個小孩的 不就9萬? 你不覺得很好笑? 05/23 15:16
3Frex9999: 又在誇大。南部人誰跟你一個月花三萬在嬰兒 05/23 15:16
4Fswearflycc: 不要說南部啦 北部一樣有生到3個啦 05/23 15:17
5Fericleft: 一個月三萬 你家嬰兒是空金的嗎? 05/23 15:17
6Fswearflycc: 幹話講一堆 沒用啦 還3萬咧 05/23 15:17
7FSibelius26: 連40萬都嫌貴 真的適合單身一輩子 05/23 15:17
8FHTC92: 有插管的要3萬多可能沒錯 05/23 15:18
9Fleotompp: 褓母2萬多 其他阿哩阿渣 差不多阿 = =一堆石頭人喔 05/23 15:18
10Fdaye2012: 這小孩是每餐吃燕窩嗎 05/23 15:19
11Fleotompp: 一堆吃米不知道米價的....靠爸靠母的還敢大聲 傻眼內 05/23 15:19
12Fswearflycc: 那生3個要不要請3個保母啊? 05/23 15:19
13Fswearflycc: 靠北真大聲 05/23 15:20
14Fradi035: 這邏輯很有事啊XDD 一個月3萬很兇 所以更需要省不是? 05/23 15:20
15Fswearflycc: 你告訴我嘛?生3個 要不要請3個保母啦 05/23 15:20
16FwiniS: 沒看內文講這麼大聲喔?? 05/23 15:21
17Fradi035: 說穿了你就想說 沒錢供養當寶就別生小孩的意思啦 05/23 15:21
18Fswearflycc: 沒不是供養當寶 是要像神明一樣供起來 早晚三柱香 05/23 15:22
19Fplusonezero: 三萬差不多,以為保母不用錢喔?以為全部人都有爸媽 05/23 15:22
20Fswearflycc: 啦 05/23 15:22
21Fplusonezero: 可以幫忙帶小孩喔?靠父母幫忙顧孩子的真的就覺得是 05/23 15:22
22Fplusonezero: 免費的喔?好笑 05/23 15:22
23Frex9999: 當別人雙親都死了是不是啦?多少人阿公阿嬤帶孫 05/23 15:23
24Ftbaby: 大人比小孩還奢侈 然後說沒錢生小孩 因為錢都花在大人身上 05/23 15:23
25Fk1400: 真的誇大了 05/23 15:23
26Fk1400: 如果你知道rex9999 他媽餵什麼給小孩吃,你就知道可以多省 05/23 15:23
27Fplusonezero: 有人是不是以為生三個請帶保母費用跟生一個是一樣的 05/23 15:24
28Frex9999: 照你的計算邏輯 鄉下人根本養不起 數學生育? 05/23 15:24
29Fplusonezero: 啊?好笑 05/23 15:24
30Frex9999: 如果你知道k1400 他爸打什麼給小孩吃,你就知道可以多省 05/23 15:25
31Fswearflycc: 邏輯白痴 就不要丟臉了啦 看清楚上面再來嘴啦 還一 05/23 15:25
32Fswearflycc: 樣咧 05/23 15:25
33Fswearflycc: 不是所有的阿公阿嬤都像某人一樣 好嘛 05/23 15:26
34Fswearflycc: 可憐啊 05/23 15:26
35Fplusonezero: 把父母當廉價勞工還敢這麼大聲的也是好笑,你父母不 05/23 15:27
36Fplusonezero: 幫你帶小孩的時間,去外面打工有沒有收入?機會成本 05/23 15:27
37Fplusonezero: 了解一下 05/23 15:27
38Fswearflycc: 真好笑 你哪來的白痴邏輯 看到把父母當廉價勞工啊 05/23 15:27
39Fswearflycc: 你不要那麼可悲了 05/23 15:28
40Fswearflycc: 很多人都是自己帶小孩 好嘛 05/23 15:28
41Fswearflycc: 一個賺錢 一個帶小孩 懂? 05/23 15:29
42Fswearflycc: 沒知識麻煩 自己補充一下 05/23 15:29
43Fswearflycc: 所以我是不懂3萬怎麼來的啦 05/23 15:30
44Fplusonezero: 機會成本了解一下好嗎?全職的如果在外面工作,她收 05/23 15:31
45Fplusonezero: 入至少一個月也有23k,懂?同樣都是一個月的家庭收入 05/23 15:31
46Fplusonezero: 少了20k左右,多讀書好嗎? 05/23 15:31
47Fplusonezero: 這還只是人力成本,不含尿布、奶粉等雜支 05/23 15:33
48Fswearflycc: 啊你嘛好笑 你的23k不是給保母了? 你還好嗎? 還機 05/23 15:33
49Fswearflycc: 會教育咧 05/23 15:33
50Fk1400: 我爸的都給rex9999他們家小孩吃了QQ 05/23 15:34
51Fplusonezero: 機會教育XD,夏蟲不可語冰 05/23 15:34
52Fplusonezero: 中文都看不懂,我不怪你 05/23 15:35
53Fleotompp: 蠻可憐的....慣老闆的代表 這種人還真的很多 = = 05/23 15:35
54Fswearflycc: 真好笑 賺的錢給保母 叫機會教育喔? 說不定保母費 05/23 15:35
55Fswearflycc: 還漲價咧 05/23 15:35
56FDrainhide: rex就仇女啊,跟他認真幹嘛 05/23 15:36
57Fswearflycc: 邏輯白痴 的 我也不會怪你啦 05/23 15:36
58Fplusonezero: 還在跳針機會教育喔?你的程度大家都知道了,加油啦 05/23 15:37
59Fswearflycc: 還在嘴機會教育 的邏輯程度 大家也知道啦 05/23 15:37
60Fplusonezero: 把機會成本當機會教育在嘴,也是很厲害,哈 05/23 15:37
61Fswearflycc: 你就沒救了 不需要加油囉 05/23 15:38
62Fmainsa: 我爸以前月薪三萬 也是把一家五口都養活了 05/23 15:39
63FDudeFromMars: 一個月保母就2萬了 但其他奶粉尿布花費不會到一萬啦 05/23 15:40
64Flexmrkz32: 嗯......到底哪邊比較像沒生過小孩的XD 05/23 15:44
65Fsweety655633: 講得好像女的不用負擔一樣 05/23 15:53
66Fsweety655633: 一堆做月子大手大腳花錢 05/23 15:54
67Fsweety655633: 買個奶粉尿布在那唉唉叫 05/23 15:54
68FC6H8O7: 生一個有可能 生兩個以上之後成本就沒這麼高了 05/23 16:00
69Fsoulboy330: 通常的做法是給退休的阿公阿嬤帶 然後保母費正常行情 05/23 16:03
70Fsoulboy330: 打個折 給爸媽 這樣 有顧到小孩 付出去的錢 還是在自 05/23 16:03
71Fsoulboy330: 己家的人手裡 05/23 16:03
72FPaulOneil1: 3萬太誇張,當人沒養過 05/23 16:12
73Faidansky0989: 40萬是到美國生拿綠卡住月子中心保一堆保險 05/23 16:30
74Fkch0520: 你問問有兩個小孩的父母,月薪都有十萬以上嗎?鍵盤分析 05/23 17:17
75Fkch0520: 師的幻想,看了都想笑 05/23 17:17
76FwiniS: 當人沒養過? 沒窮過而已 05/23 17:46
77Fhyperyoujo: 乾脆說養到大要幾千萬,所以生小孩花個100萬也值得算 05/23 18:44
78Fhyperyoujo: 了 05/23 18:44
79Fcopyer: 鍵盤生子? 05/23 21:41
80Fnuendo: 無後援真的會花到3萬 一個月托嬰費用就兩萬多了QQ 還不含 05/23 21:42
81Fnuendo: 其它雜七雜八 05/23 21:42
82Fnicole025224: 三萬應該是保母或託嬰兩萬(看縣市,新竹超過多多) 05/25 07:27
83Fnicole025224: +奶粉尿布......笨蛋不查先罵是沒念大學吧 05/25 07:27
84FANCEE: 3萬好扯 05/25 13:13

gossiping熱門文章

156 [爆卦] 各報紙四大頭版
279 2020-06-07 05:58
-45 [問卦] 嘴巴真的不要這麼臭
222 2020-06-07 02:21
49 [問卦] 只是堵藍安全下莊了?
105 2020-06-07 01:26
36 [問卦] 帥哥教授根本熟男模範
154 2020-06-07 00:30
209 [問卦] 看大奶籃球發p幣
238 2020-06-07 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