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給歐洲700萬口罩 會不會太誇張了?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aak
時間 2020年04月02日
留言 125則留言,67人參與討論
推噓 47  ( 52推 5噓 68→ )

921的時候歐洲來了幾個國家的救難隊 原波要不要去查一下 別國救你 幫你都應該 用完就射後不理膩 現在 更別說台灣平時要刷廣告版面爭取國際曝光有多難 現在台灣口罩日產能已破千萬 捐一日產能拿去支援醫療人員用 是在崩潰什麼 你陳學聖膩 ※ 引述《steven89185 (安安你好)》之銘言: : ※ 引述《MadK17672 (大釣哥)》之銘言: : : 捐給歐洲700萬口罩 : : 但是多數歐洲國家 : : 平時根本不鳥你台灣 : : 也不像美國 會出一些惠台的政策或法案 : : 然後現在捐出去的口罩 : : 多數往歐洲過去 會不會太誇張了? : :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I4193. : 我是覺得還好啦 : 畢竟以現在的產能來說 : 700萬一天之內就能製造出來 : 算是小case : 說不定那些歐洲國家也會對我們有更好的印象 : 整體來說算ok : 倒是捐給友邦100萬 : 我認為可以再多一些 : 讓更多小國家發現其實跟我們建交是很不錯的~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38.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85762689.A.159.html
1FMuarean: 921 我還八國聯軍勒 04/02 01:39
2Fquixotic: 如果他們也地震他們會來救難隊? 04/02 01:39
3Flesnaree2: 不過這些歐洲國家遇到中國的時候就全部靜悄悄 04/02 01:39
4Faynmeow: thanks! China Taiwan! 04/02 01:39
5Fcena0605: 921真的可以說嘴很久 我們被中國欺負時歐洲完全不鳥你 04/02 01:40
6FLLuchia: 921他們不只來救難隊還有物資和藥物啊 04/02 01:40
7FAlbert666: ! 04/02 01:40
8Fquixotic: 去問問這些歐洲國家的邦交國,是PRC還是ROC 04/02 01:40
9Fyjjia: 美國可以給多點就是了,sars只有美日伸出援手 04/02 01:41
10Faynmeow: 都是C 分這細幹嘛 04/02 01:41
11FLLuchia: 講這也是蠻好笑的,那台灣就幫助過歐洲嗎?人家幹嘛要幫 04/02 01:42
12FLLuchia: 你 04/02 01:42
13FLLuchia: 歐洲跟中國做生意還要看你台灣臉色? 04/02 01:43
14Fw4: 不捐其實也會有壓力啦,外國也知道我們的產能,也知道民眾的 04/02 01:43
15Fw4: 配給量,發現我們有餘力捐而無作為也不是件好事 04/02 01:43
16FJamesForrest: 應該是幫忙組機器吧,支那賤畜又在崩潰了 04/02 01:45
17Fmeow0727: 不捐也可以賣 但用捐的 以後合作好談 04/02 01:45
18FARCHER2234: 不用理那群崩潰仔啦他們還會崩潰很多年 04/02 01:46
19FLLuchia: 台灣的多少偏鄉醫院都是歐洲的教會弄的 04/02 01:46
20Fsdiaa: 那些老神父老修女從歐洲募款來台灣開醫院有跟你計較嗎 04/02 01:52
21Fdouxid: 中國人吃屎就對了! 04/02 01:57
22Fevilaffair: 多半是窗口差異,舉凡救濟的多是民間組織,在他們各 04/02 01:59
23Fevilaffair: 國本地可能也同台灣慈濟各有是非爭議 04/02 01:59
24Fsmileboy2016: 昨晚政令今日強制執行 而不是將送歐洲的改送返鄉民 04/02 01:59
25FBaGaJohn5566: 921人家有幫忙 況且捐東西還要看對方以前捐過什麼 04/02 02:00
26FBaGaJohn5566: ? 這樣就不是捐了吧 04/02 02:00
27Fevilaffair: 我只知道不捐中國是因為他們抗疫成功ㄛ呵呵 04/02 02:01
28Fslimfat0202: 歐洲真的離台灣太遙遠,依國力,中共在歐洲各國經營 04/02 02:02
29Fslimfat0202: 外交大灑幣,台灣當然只能吃土。之前太陽花運動以前 04/02 02:02
30Fslimfat0202: ,歐洲各國在中共宣傳一個中國原則下,也都幾乎以為 04/02 02:02
31Fslimfat0202: 台灣要回歸中國,這代表歐洲跟台灣根本互相都不了解 04/02 02:02
32Fslimfat0202: ,這才是台灣要主動出擊原因。想幹砲不主動出擊,還 04/02 02:02
33Fslimfat0202: 真以為自己是金城武或30cm,女生會倒貼? 04/02 02:02
34Fhsuyiming: 荷蘭是對台投資第1大國 04/02 02:17
35Fjimhall: 網軍國家隊好強, 好像都沒人排隊很苦的,台灣沒有口罩 04/02 02:18
36Fjimhall: 解禁,人人都好幾箱在家前,怎麼可以外援,是大家太閑很 04/02 02:18
37Fjimhall: 愛排口罩? 04/02 02:18
38Fjimhall: 我是常看到長輩很可憐在排隊,就是有人沒能力上網買,更 04/02 02:19
39Fjimhall: 何況上網一次只能買三片,等到可以一次買三盒在外援好嗎 04/02 02:19
40FZumi: 等到你可以一次買三盒的時候別人早就不需要你了 04/02 02:24
41FOoJudyoO: 推 歐洲死了 台灣經濟也差不多了 04/02 02:24
42Fsince5566: 樓樓樓上 你看到的時候有去教他們一下嗎 04/02 02:25
43FZumi: 還一次三盒,是多缺喔,快去問范范有沒有多的啊 04/02 02:25
44Fsince5566: 我支持你跟那些說不會上網買口罩的人 當義工教排隊老人 04/02 02:26
45Fhong414: 歐美死光 你台灣也不用工作了拉 04/02 02:26
46Fsince5566: 如果你覺得他們可憐 你應該去幫他們 找很多人幫他們 04/02 02:27
47Fsince5566: 話說 我覺得政府可以幫藥局做網購口罩說明貼藥局門口 04/02 02:28
48FZumi: 要是歐洲先研發出疫苗請問他們是不是等到自己人民一人三百 04/02 02:29
49FZumi: 隻再給台灣啊? 04/02 02:29
50Fsince5566: 啊 我忘了 有些人專搞分化、鬥爭 不懂怎麼幫助人 04/02 02:30
51Fsmartwife: 有些老人還不想上網買口罩咧,省7元還能跟左鄰右舍聊 04/02 02:35
52Fsmartwife: 天,根本當鄰里辦公室 04/02 02:35
53Fsmartwife: 而且老實說我真的不懂老人退休後 為什麼需要每天戴口罩 04/02 02:36
54FWater0823: 全世界都知道除了中國 產能最大就台灣 說921就拿中國 04/02 02:36
55FWater0823: 欺負沒人幫來反擊 但是有沒有想過 921直接性的關係到 04/02 02:36
56FWater0823: 人命 這次也一樣 多少人因為這次的疫情離開了 對比中 04/02 02:36
57FWater0823: 國的威脅 這次的病毒 明顯的重要好多 04/02 02:36
58FSmoltzy: 推 04/02 02:39
59Ffebruary2: 老人大部份都是幫家裡的人買的,我知道是因為他們排隊 04/02 02:41
60Ffebruary2: 都會聊天 04/02 02:41
61Ftakeyourtime: 趁此機會做口罩外交,很聰明啊 04/02 02:41
62FWater0823: 如果真的要等到台灣人人天天都有一個口罩能用 那個時 04/02 02:41
63FWater0823: 候全世界都已經收到中國的醫療用品了 你這個時候要給 04/02 02:41
64FWater0823: 誰? 在防疫外交上外交實質效益跟國人的健康是天秤的兩 04/02 02:41
65FWater0823: 端 只要中國在 這2個東西不可能兼得 04/02 02:41
66Fjunnn: 921是別國也地震缺救難隊? 現在是自己人民購買方式與價格就 04/02 02:48
67Fjunnn: 不正常了 還拿人民納稅裝凱子 04/02 02:48
68Fjunnn: 外交實質效益? 洋人會跟你建交?聯合國聲援你? 肉包子打洋 04/02 02:50
69Fjunnn: 狗 04/02 02:50
70Ffebruary2: 這就是給別國試用包的量,樓上這麼憤慨? 04/02 02:51
71Fwenjin: 推 04/02 02:52
72Ffebruary2: 別忘921中國幫台灣拒絕別國救援哦 04/02 02:53
73Ffebruary2: 樓上某J是5毛吧! 04/02 02:56
74Fjunnn: 講不要捐歐洲 留在國內 就五毛? 04/02 02:58
75Fjunnn: 你毛少高尚 怎麼不捐寄你手上的給歐洲? 04/02 02:58
76Fdnkofe: 推 04/02 02:58
77Froute666: 上網買根本很快。我要幫我媽買他還說公司有發,他不要 04/02 02:59
78Froute666: 跟人家搶口罩。要把口罩讓給有需要的人。 04/02 02:59
79Froute666: 我媽是飯店業,所以我認為他並很多人都需要 04/02 02:59
80Froute666: 我也準備了護目鏡、手套、口罩套給她 04/02 03:00
81Fjunnn: 現在購買方式與價格就不正常 留給人民不要捐歐美 <= 這樣 04/02 03:01
82Fjunnn: 講不得? 你蟑螂? 04/02 03:01
83Fmercinana: 推~921真的很多國家都伸出援手~ 04/02 03:02
84Fdannioabc: 我們2300萬人,大家都還在排隊,有餘力幫助其他人 04/02 03:09
85Fdannioabc: 笑死 04/02 03:09
86Fdinofang: 推!!! 04/02 03:22
87Fultraccs: 推 國際上本來就應該要互助 別像中國那樣想發災難財 04/02 03:33
88Fusun4767: 我看老人排很開心啊 樓上是在憤慨什麼 04/02 03:33
89Fflowersuger: 口罩蒸一蒸可以重複用2、3次啦!一個五塊不比以前, 04/02 03:56
90Fflowersuger: 台灣還有得買也可以再環保一些!才這點量歐洲分一分 04/02 03:56
91Fflowersuger: 也沒多少,基於人道還是很棒的作為 04/02 03:56
92FPttNoMoney: 夠用了捐一些吵屁喔 小氣什麼乞丐嗎 04/02 04:11
93Fwadekimo: 歐洲很需要中國市場,舔中絕對是主流,寧可多幫美國 04/02 04:13
94Fwillywasd: 其實還不錯 趁機做個外交 04/02 04:13
95Flookoverhere: 舔狗很可悲 04/02 04:25
96Fpetesam: 最好下禮拜再捐個千萬口罩 04/02 05:08
97Fytosh: 我覺得雪中送炭很棒啊 政府可能會因為政治而選擇性遺忘但人 04/02 05:08
98Fytosh: 民會記得如果輿論能起來 04/02 05:09
99Fpetesam: 拿台灣口罩真的夠用了,要送給同事都不拿 04/02 05:09
100Fyannjiunlin: 所以921之後歐洲都在幫中國欺負台灣就可以??? 04/02 05:24
101Fjessicali: 一次買三盒好共慘黨領導的作風喔,全世界都欠口罩但某 04/02 05:26
102Fjessicali: 樓還是要求政府要讓他囤口罩... 04/02 05:26
103Fjessicali: 一次買三盒代表一人可以用5個月耶 04/02 05:29
104Flaurabrady: 現在台日能更友好也是因為311雪中送炭 04/02 05:43
105Fahaha777: 你陳學聖膩。這髒話真他媽的髒 有點太過分了 04/02 05:49
106Fenso: 中國想賣口罩撈一票,卻被台灣破梗 04/02 06:40
107Fifiwant: 免費的最貴 04/02 06:52
108Fhohohoha: 舔共國家就算了吧 維一支持荷蘭組國 04/02 06:55
109Fsaskuran: 想想921…… 04/02 07:08
110Fshiniko: 能夠雪中送炭很好 不要學中國那種愛拉仇恨的尿性 04/02 07:14
111Fenkidu0830: 飯飯現在應該開心了 04/02 07:16
112Fredlance: 典型中國狼性,別人幫我應該,我幫你要計較 04/02 07:19
113Fserval623: 明明就是學八卦柯蟑 04/02 07:24
114Fcodehard: 耿爽不爽就是爽 04/02 09:06
115Fyoosoemun: 行有餘力幫助他人是很好的 04/02 09:39
116Fmow1982: 你才陳菊,大局為重? 04/02 09:42
117Fshelley0522: 人情那些的先不說.歐美再不好全球經濟一定影響到台灣 04/02 09:54
118Fshelley0522: 所以捐給歐美的醫護人員可接受 04/02 09:54
119Fcathy0157: 捐給醫護人員ok啦 04/02 10:58
120Floveyanzi03: 推最後一句 04/02 10:59
121Fptta: 全球不好,台灣難獨善其身。行有餘力,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04/02 11:13
122Fpipiayin: 最後一句笑出來 XD 04/02 12:12
123Fa2581266: 真的要計較被幫助過的,歐洲一堆神父修女來臺灣偏鄉行醫 04/02 12:53
124Fa2581266: /教書一輩子,google 一下很多 04/02 12:53
125Fmasahira: 推! 04/02 18:51

gossiping熱門文章

151 Re: [問卦] 日本人:台灣很落後
301 2020-06-04 02:05
168 [問卦] 日本人:台灣很落後
1493 2020-06-03 23:38
133 [爆卦] 華航484該改名了啊
196 2020-06-03 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