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中職/挑戰第3度三連霸 中信兄弟明年沒這

看板 elephants
作者 meta41110
時間 2022年11月24日
留言 155則留言,102人參與討論
推噓 15  ( 57推 42噓 56→ )

中職/挑戰第3度三連霸 中信兄弟明年沒這麼好運 2022-11-23 07:00p合新聞網/Tzuyi 一度七年六亞的中信兄弟在2021年擺脫厄運,今年持續展現強大的戰力,順利取得二連冠,而且連續兩年都是以4勝0敗橫掃對手,完全不留給敵隊一點顏面。過去他們曾在1992年至1994年,及2001年至2003年,二度完成三連霸,明年將是隊史第三度挑戰這項榮耀,不過明年恐怕沒這麼好運,可能會碰到更大的阻礙。 中信兄弟在台灣大賽能夠取得勢如破竹的8連勝,與過往靠洋將打天下大不相同,最主要差別在於他們近年農場戰力非常雄厚。其他球隊在主力球員低潮或受傷之時,替補上來的選手戰力常常有所落差,然而這幾年中信年年出現長江後浪推前浪,冒出江坤宇、岳政華、林書逸、陳文杰等好手,他們陸續讓王勝偉、張志豪、周思齊等球星只能成為二軍球員,有源源不絕的新戰力,難怪黃衫軍球迷可以大聲喊出「我爪我驕傲」。 擺脫厄運後,中信兄弟近兩季的運勢也很不錯,他們在台灣大賽碰到的對手恰巧都在季末出了些問題。2021年面對統一7-ELEVEn獅,前一年的兄弟剋星泰迪為參加東京奧運已先行離隊,洋投猛威爾及飛利士都有傷,唯一健康的霸能則對兄弟沒有壓制力,獅隊先發投手群狀況百出,壓制不住兄弟強攻部隊,只能看著黃色綵帶拋下。今年中信兄弟對上樂天桃猿,桃猿本季原本狀況極佳,但最後兩個月他們敗多勝少,主要問題在於頭號先發黃子鵬出現疲累狀況、洋投霸林爵受傷,同樣在先發投手環節出了狀況,最後一路輸輸去。 明年球季中信兄弟的挑戰勢必更大,今年他們上半季就打得十分掙扎,一度陷入洋投迷思,反而是外援紛紛自請離隊,逼不得已改用本土,反而收到不錯的成效。新的球季他們傾向續約功臣福來喜,代表先發輪值將由2至3位本土投手扛下,人選包含吳哲源、鄭凱文、黃恩賜等。不過頭號大將吳哲源今年才首度轉戰先發,又狂吃120局,季末狀況已經不如季中威猛,明年是否會像大部份進步獎球員一樣出現疲勞期?這培養出更多可用之兵才行。 在對手方面,樂天桃猿今年虎頭蛇尾,前面衝太快,球季後段反而略顯無力。明年他們應該會對戰力做一些調整,包含王溢正、陳冠宇及林子崴等三位左投今年定位都不明,在台灣大賽還想讓王溢正當奇兵,卻調整不及弄巧成拙。他們先發人選眾多,若好好規劃投手定位,明年投手調度應該就不會後繼乏力。另外桃猿今年被失誤害得很慘,原因在於本季進行內野防區調整,林立到二壘、郭嚴文移防三壘、游擊磨練新人馬傑森,當學費都繳完後,明年他們就不是那麼好應付了。 富邦悍將今年的表現,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上半季慘到一個不行,季末兩個月的戰績竟然是僅次於中信兄弟的球隊,代表這支球隊是有挑戰季後賽的實力。悍將上半季狀況不佳,問題可能出在去年球季結束後,球隊群龍無首,連秋訓都取消,延後了整體調整時程,接下來又碰到一套完全新的訓練模式,導致多花了好多時間調適。在丘總已經找到球隊使用說明書後,悍將現已經提早做準備 統一7-ELEVEn今年上半季還能緊咬戰績,下半季則是一瀉千里,跟富邦的表現完全對調。主要原因還是受到傷兵影響,他們整隊今年有傷得比沒傷的還多,包含火力供給主要來源的外野三帥,以及先發投手布雷克、古林睿煬都幾乎數個月無法上場,本季戰績一直為傷所苦。不過獅隊大部份傷兵在新的球季開打前都可望歸隊,只要外援補強得宜,仍是有能力挑戰霸業的球隊。 味全龍明年將是重返中職的第三個球季,他們本季已晉級季後挑戰賽,還取得一勝,表現比樂天還亮眼,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他們的本土投手群、打擊群及外援其實都有不錯的表現,過去只是不夠穩定。少了新人期的生澀、二年級生陣候群等問題,明年應當會更進一步,不無可能直接挑戰台灣大賽。 兄弟象時期,只要球隊二連冠,最後都順利拿下三連霸。現在各隊已經建立農場制度,加上外援都很大咖,常會有意想不到的奇兵,要長期維持霸業並不容易。這兩年中信兄弟實力確實不凡,拿下總冠軍值得讚許,不過三分天註定、七分靠努力,不會連年都這麼巧,每次對手季末狀況不好或是傷兵累累,想要奪下三連霸殊榮,明年恐怕不是這麼容易囉!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29/6785489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M2012K11A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123.16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lephants/M.1669256082.A.5F1.html
1FVista: 這篇文章不知所云,沒有重點可言。 11/24 10:17
2Fgloclovlo: 我爪怕什麼 11/24 10:18
3Fkicomay: 喔!知道了 11/24 10:19
4Fsame60710: 雀食~還是一步一腳印的來 11/24 10:19
5FHaruno: 全文重點是中信封王只是巧合?這樣可以寫專欄? 11/24 10:20
6Fmeta41110: 重點兄弟2連霸橫掃是靠運氣0.0 11/24 10:20
7Fapenguin: 這作者TS前吹捧樂天穩穩的,結果被橫掃,看來怨念很深 11/24 10:23
8Fkicomay: 一直以來都不是只靠運氣的 11/24 10:24
9Ftony1010: 寫好運真的很沒水準,應該寫沒這麼容易,搞得二連霸是 11/24 10:26
10Ftony1010: 靠運氣 11/24 10:26
11Fhollysee: 沒錯,二連霸都是靠運氣沒實力,其他隊運氣跟實力都沒有 11/24 10:27
12Fhollysee: 顯然在黑另外四隊 11/24 10:27
13FQUIBECK: 工三小 連八場是賽的就對了 11/24 10:29
14Fssss06: 看作者就不用認真啦0.0 11/24 10:29
15Fssss06: 之前也寫過一篇很瞎的印象很深XD 11/24 10:29
16FQUIBECK: 兄弟鬥完惡龍元氣大傷 桃猿兵強馬壯勢將封王 11/24 10:30
17FQUIBECK: 這咖總冠軍賽賽前的預測 %%%%%%%% 被打臉的怨念很重 11/24 10:30
18FQUIBECK: 跟賈許 阿強一起當冥燈 11/24 10:30
19Fyyj0317: 這咖的文 11/24 10:31
20Fqwas65166516: 這種記者484也能投票阿 難怪 11/24 10:32
21Ftrainmay: 都歸給運氣,棒球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11/24 10:34
22Fdgq75148: 去年也有版上的球迷覺得四場是賽的阿 不意外啦 11/24 10:35
23Fkicomay: 其實他是爪吧 桃猿兵強馬壯勢將封王(這種文根本舒服文) 11/24 10:37
24Fteacup1231: 好好笑,取決於運氣? 11/24 10:41
25Ftakamiku: 真好運 這個記者適合寫天哥拿最佳十人才對 11/24 10:42
26Fshuaipcsh: 這麼早就在舒服 11/24 10:44
27Ftoulu: 看衰也好啊,不要太舒服穩穩地來 11/24 10:44
28Fweijinsusu: 好運?笑了,好運能橫掃? 11/24 10:49
29Fhappiness077: 小時候不讀書,長大當__ __ ,寫著啥東西,我請天橋 11/24 10:50
30Fhappiness077: 底下來寫都比你精彩 11/24 10:50
31Fkaga2903: 對我們真的很好運,去年靠統一傷病跟洋投爛,今年靠樂天 11/24 10:51
32Fkaga2903: 的失誤跟狀況不好,我們真的是很好運才能8連勝 11/24 10:51
33Fgarytear: 講得好像其他隊農場有用一樣... 11/24 10:56
34FMarcuslin: 嘛 每年不都這樣嗎 有人說今年贏明年就穩嗎 沒有阿XD 11/24 10:59
35Flumi0811: 這什麼廢文XDDDD 11/24 11:03
36Froger12123: 完全沒有專業 11/24 11:05
37Fameilyl: 沒關係 就讓他去舒服別隊 兄弟穩穩準備就好 11/24 11:06
38Fmsarthur: 別隊投打狀況爛:我們教練團運氣好賽贏的 11/24 11:08
39Fmartin12345m: 當不舒服文看不就好了 11/24 11:09
40Fmsarthur: 我們投打狀況爛:教練團下台 11/24 11:09
41Fmsarthur: 板上也不少人也是這樣不是嗎XD 11/24 11:09
42Flittleme1125: 就問其他四隊明年怎麼輸 11/24 11:10
43Fmartin12345m: 教練團的運氣很重要好嗎...真的 11/24 11:10
44Fken0819: 還好沒有讓兄弟先舒服 11/24 11:15
45Fjim0619: 這篇我記得在總版就被噓爆了,總冠8連勝都是靠運氣呵呵 11/24 11:17
46FMarcuslin: 如果這篇是爪酸記者 然後今年我們成績跟樂天對調 標題 11/24 11:17
47FMarcuslin: 大概變成 中信兄弟開季爆衝虎頭蛇尾 再度亞軍 明年能 11/24 11:18
48FMarcuslin: 否繼續爭冠成看點 11/24 11:19
49Fsbthans: 「運勢也很不錯」、「對手恰巧都在季末出問題」,這記者 11/24 11:20
50Fsbthans: 是認為這兩冠都是賽到的喔!? 11/24 11:20
51Fbandon: 通篇幹話 11/24 11:20
52Fpan1013: 欠噓欸 11/24 11:22
53FAceTang: 這文章反過來看,然後會覺得,爪都遇到這些問題了 11/24 11:22
54FAceTang: 然後,其他隊還輸,這樣不是更慘 11/24 11:22
55Fss93199: 這種文章也能寫專欄? 11/24 11:23
56Fzuben666: 見笑轉生氣的專欄有什麼參考價值? 11/24 11:28
57Fdominik: 爪奪冠就是運氣? 11/24 11:31
58Frick770423: 不管怎樣這篇OP了 11/24 11:32
59Frick770423: 哦哦哦是棒球版昨天PO過 原PO抱歉 11/24 11:35
60Frick770423: 這個記者水準一直是這樣 11/24 11:35
61Fimhermit: 把對手出狀況說成是中信運氣好 但說起來不就是農場深度 11/24 11:35
62Fkhhuang1: 這篇垃圾文章不用看 11/24 11:35
63Fimhermit: 比中信差嗎? 11/24 11:36
64Farext: 可能作者是爪酸吧? 11/24 11:36
65Fdgq75148: 這記者開打前說爪挑戰賽元氣大傷 猿隊準備封王 現在又變 11/24 11:37
66Fdgq75148: 運氣問題 11/24 11:37
67Frick770423: https://reurl.cc/eWdNlK 11/24 11:38
68Frick770423: 大家笑一笑 11/24 11:38
69Fhowacha: 這種文章就是不要點進連結給他賺點閱 11/24 11:38
70Fhowacha: 還轉貼他舊文他就贏了 11/24 11:39
71Ftrainmay: 沒打算點開,這種說法真的太偏頗 11/24 11:42
72FCDIAMOND: 沒這麼好運 喔 11/24 11:50
73Fkevin79223: 這專欄的專業度?你們其他四隊都受傷 我們沒受傷或是 11/24 11:53
74Fkevin79223: 有人受傷、狀況不好都有人頂的上來,不就是我們農場的 11/24 11:53
75Fkevin79223: 成果嗎?說什麼運氣 輸不起是不是 11/24 11:53
76Fgericc: 身為爪迷 真的很高興看到因農場有很好的替補了 11/24 12:00
77Fkenny20008: 每一隊都舒服一下 11/24 12:02
78Ftrainmay: 我們今年下半季沒農場收成早就沒了,然後別隊農場頂不 11/24 12:04
79Ftrainmay: 上來說我們運氣好,覺得這邏輯很奇怪 11/24 12:04
80Fjust888: 廢文可以刪掉嗎 11/24 12:05
81Fwormchang: 這個標題有像本版季中的論調xd 11/24 12:09
82Fsuperwell: 這篇在FB看過,當下感覺就是:除了零分,我不予置評 11/24 12:10
83FMisako: 可憐崩潰到現在 11/24 12:15
84Fanthony67: 紅沒壞 11/24 12:15
85Fdickenst35: 運氣好到8連勝XD 11/24 12:16
86Ficlaire: 沒錯明年會烙賽,明年不要墊底就偷笑了! 11/24 12:17
87Fa0931579951: 謝謝舒服XD 11/24 12:17
88Ficlaire: 其他隊都那麼強,怎麼贏? 11/24 12:17
89Fa0931579951: 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種 11/24 12:18
90Ficlaire: 拜託繼續看好其他四隊 11/24 12:18
91FMI2: 廢文,年度獎項都是這種咖小投出來的嗎 11/24 12:21
92Fjjam: 我就當成在舒服 通篇語氣就是一直扯運氣論 11/24 12:27
93Fbearss: 這次季後賽勝負關鍵在守備吧 這記者水準.... 11/24 12:28
94Fcolbert0626: 説運氣真的太過 但哲源明年能不能繼續保持耐戰 凱文 11/24 12:31
95Fcolbert0626: 復健情形也是關鍵 另外小黑明年能否回歸也決定土投深 11/24 12:31
96Fcolbert0626: 度 11/24 12:31
97Fhuntersc2525: 不舒服可以 11/24 12:32
98Fbluewolfzeus: 沒錯,我們都是靠運氣 11/24 12:40
99Fmisa2719: 對喔對喔我們兄弟就靠運氣,勝利是我們的 11/24 12:58
100Fxzero0911: 原來是70亞記者呀 那可以理解啦 11/24 13:01
101Fbokhaktrncex: 我是看了什麼東西 11/24 13:20
102Fgloclovlo: 爛記者,垃圾文章 11/24 13:22
103Fabm311: 寫文寫到崩潰嗎? 11/24 13:24
104FYamedeyo: 通篇 11/24 13:32
105Fmisakiy: 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種。 11/24 13:40
106Fdominik: 這作者11/2就說爪打完龍元氣大傷 猴子勢必封王 笑死 11/24 13:51
107Fleo19841010: 笑死,反爪就反爪,牽扯好運咧,樂天不就很壞運 11/24 14:03
108Fberryme: 好喔,幫你點播一首沒那麼簡單 11/24 14:18
109Fwaterspinach: 廢文一篇 不知所云 11/24 14:18
110Fakuan1014: TS 還沒開打寫樂天兵強馬壯,被橫掃後說季末疲乏後繼無 11/24 14:19
111Fakuan1014: 力XDDDD 11/24 14:19
112Fmangifera43: 說得好 我爪明年瑟瑟發抖 11/24 14:32
113Fsukicolo: 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標題不合哩,內文沒邏輯 11/24 14:34
114Fixdezalex: 有一種高點閱率的文章,就是寫得爛到讓人一直分享吐槽 11/24 14:58
115Fsuwagutao: 太棒了 請繼續不要看好我們,我們被看好都會花式輸球 11/24 15:24
116Fsuwagutao: ,默默來就好 11/24 15:24
117FXghostptt: 我還以為作者是佐藤姬… 11/24 15:24
118Fsinpo: 這個記者有參與聯盟的投票嗎? 11/24 15:37
119Fdastinc: 連爸媽給的名字都不敢示人喔? 11/24 16:05
120Fmprsea: 笑死,說的好像爪都沒傷兵一樣,丟了一堆即戰力給別人照 11/24 16:06
121Fmprsea: 樣屌打各隊啦 11/24 16:06
122Faokex: 現在已經在發明年奪冠舒服文了XD 11/24 16:55
123FTYUGHJBNM: 這篇在? 11/24 17:07
124Ftoweryang100: 這什麼糞文也敢出來寫 11/24 17:17
125FQUIBECK: 這個作者不是記者 是工程師 而且明顯是爪酸 :p 11/24 17:40
126FQUIBECK: 聯合新聞網跟這種三流專欄寫手合作 XDDD 11/24 17:41
127Ffly5566: 我嚇到尿褲子惹QQ 11/24 17:55
128Fyuchun32000: 這咖他爸媽知道他在當記者寫廢文騙稿費嗎? 11/24 18:03
129Fvensent: 爪酸崩潰也可以變專欄 11/24 19:45
130Fjamesma: 不忍噓 11/24 19:46
131FCloud10202: 兄弟拿亞軍的時候不就也是運氣不好 11/24 19:50
132Fpoweroo2001: 對!我爪超爛 明年麻煩讓讓 11/24 19:56
133Ftakamiku: 爪在TS是8連勝2連霸的球隊 這篇還能寫成這樣 看來這個記 11/24 20:27
134Ftakamiku: 者或許是有參加投票的吧 爪酸不分職業 11/24 20:27
135Fcaye: 對手狀況沒維持好讓我們拿冠軍叫我們好運?????那兄弟連 11/24 21:17
136Fcaye: 六亞都是別人運氣比我們好所以拿冠軍嗎??寫成這樣好像兄弟 11/24 21:17
137Fcaye: 拿冠軍都是運氣好遇到別人狀況差??狀況沒維持好沒好好發揮 11/24 21:17
138Fcaye: 本來就是比賽的一部分,作者真的是見不得別人好,別人拿好成 11/24 21:17
139Fcaye: 績都是運氣好 11/24 21:17
140Fweilawda: 是多討厭兄弟,結論導向運氣,不行阿 11/24 22:42
141Fjasony123g: 笑爛 這種專欄真的可以寫? 11/25 00:05
142Fww: UDN水準不意外 11/25 06:49
143Fjoliecheer: 不好意思光標題就想按2 11/25 07:59
144Fgotostanford: 這記者的國文老師在哭,作文能力堪憂! 11/25 08:55
145Fbigmac: po文者po之前看一下內容吧,什麼叫運氣成分? 11/25 09:06
146FDomainlin403: 好運放在這個上下文真的很奇怪 11/25 10:18
147Fyoyoman001: 看標題以為會有詳細分析 整篇看完感覺啥都沒講啊?? 11/25 10:24
148FDomainlin403: 而且整篇看完文筆真的很差,這個文筆真的連國中生 11/25 10:25
149FDomainlin403: 都不如 11/25 10:25
150Fabcnelson654: 不舒服很好,但真的看不出在寫三小 11/25 10:44
151Fduwo: 這只能噓了 11/25 13:00
152Fchienming40: 自己雖運怪我嘍 11/25 13:07
153Fmyloveflyfly: 只是個吱迷碰巧職業是記者罷了,好運就好運囉,總 11/25 15:09
154Fmyloveflyfly: 是有輸不起的人,三連霸的路上很多這種人,習慣就 11/25 15:09
155Fmyloveflyfly: 好 11/25 15:09

elephants熱門文章

33 [公告] 違規名單 2023/01/14
33 2023-01-14 02:24
24 [情報] 猛象紀念麻將
36 2023-01-11 18:05
62 [情報] 吳哲源 宣布結婚
68 2023-01-03 07:07
36 [閒聊] 二軍的教練團們
76 2022-12-25 15:02
49 [分享] 爪爪露營去 by漁夫大
66 2022-12-24 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