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鬼滅之刃的啟發

看板 boy-girl
作者 safelove
時間 2020年11月29日
留言 124則留言,70人參與討論
推噓 -8  ( 31推 39噓 54→ )

最初的鬼王是「蘇美無慘」, 在網路上很強,近乎無敵, 但是現實完全見不得光。 能用自己的文字洗腦網友, 將其變成仇女的鬼, 而那些會變成「仇女之鬼」的人, 幾乎都有著悲慘的故事。 鬼A: 從未真正談過戀愛,只有過一段6年的純網戀, 對方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網婆消失後,就變成仇女之鬼, 繼續和沒見過面的外國網婆多角戀, 然後努力進貢金錢。 鬼B: 少年禿頭長相猥瑣, 跑去考公職,考了4年才上, 結果又覺得公職不好, 選擇放棄後繼續虛度人生,一事無成。 鬼C: 一路念書一路輸,博士念了2年放棄, 現在也是虛度人生、一事無成, 仇女時會變得非常喜歡鑽牛角尖。 只要是人,都會軟弱, 軟弱時就會懷疑自己、否定自己, 但也因此會開始檢討自己。 檢討的力量如果夠強, 就會改變思想,進而產生行動, 最後蛻變出一個更好的自己, 找到適合的人生伴侶。 所以這種軟弱,雖然會帶給人類痛苦, 但也是人類的可貴之處, 因為它可以讓你不斷進步,越來越掌握自己的人生, 朝向更美好的生活邁進。 因此生命的意義, 在於強者要保護這種軟弱, 讓弱者在軟弱的過程中變強, 而變強後的人,則要去保護其他更軟弱的人。 但成為「仇女之鬼」, 就是在本質上否定這種軟弱: 認為自己已經夠好了,沒有問題, 一切都是女人的錯。 雖然從此以後, 不會再否定自己、懷疑自己, 看似超脫了人類軟弱的痛苦原罪, 但卻也因此失去了進步的動力。 痛苦是幸福的反面, 逃避了痛苦,也等於放棄了幸福, 一如蘇美與他眾多的「仇女之鬼」。 或許身為人類的我們,有時也會羨慕他們, 都把錯推給別人,似乎很輕鬆, 在那個當下就把痛苦解決了。 但若把時間拉長,3年、5年、10年, 你會發現我們都已經捱過軟弱的痛苦, 變成更好的自己,並且擁有更幸福的生活。 但他們呢?依然在原地踏步, 時間在他們身上彷彿是靜止的, 在其肉體被消滅之前, 永遠都只能活在仇女的輪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206.19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606618833.A.FBC.html
1Fq910044: 剛看完產屋敷跟無慘對話的那一集 11/29 11:06
2Fosmanthusjo: XDDDD 11/29 11:18
3Fcreakcreak: 問題是 你發了一篇文將那些人比喻成鬼說他們虛度光陰 11/29 11:18
4Fcreakcreak: 除了加深對立有什麼幫助呢? 11/29 11:18
5Fff20: 好棒喔 11/29 11:21
6Fosmanthusjo: 有些人自己的行為就是在加深對立,需要有什麼幫助? 11/29 11:36
7Fosmanthusjo: 需要幫助要講,不是整天仇別人 11/29 11:36
8Fmarktak: 這題真難 我去問一下希特勒為什麼 11/29 11:38
9Fmarktak: 要跟猶太對立 11/29 11:38
10Fmarktak: 雷姆是...誰... 11/29 11:39
11Fcreakcreak: 6樓 我直白了講 11/29 11:41
12Fcreakcreak: 發這篇文的目的 若是為了要提醒對方 那採取的方 11/29 11:41
13Fcreakcreak: 法是很容易造成對立 達不到效果的 11/29 11:41
14Fcreakcreak: 若是為了製造對立 那也沒什麼好讚揚的 因為也是 11/29 11:41
15Fcreakcreak: 個亂源 造成現在一堆仇女、仇男的因子之一 11/29 11:41
16Fmorsha: 好無聊的人,整天瞰你在那沒事找事做就飽了 11/29 11:44
17Fmeishan31: 說道拉姆,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造型是? 11/29 11:51
18Fhidicence: 說實在 我認識仇女的人很多不乏交過好幾任的 正常工作 11/29 12:28
19Fhidicence: 正常個性 你好偏頗 11/29 12:28
20FHydra2563: 這篇文啥意義 11/29 12:30
21Ftraman: e哥沒有輸! 11/29 12:34
22Ftraman: e哥早就說自己是靠激怒別人來獲取快樂 下弦一也說 看別人 11/29 12:39
23Ftraman: 痛苦他很快樂 這樣還說蘇美是鬼王? 11/29 12:39
24FPTThotspring: 噓邏輯 11/29 12:45
25Fn1030103: 仇女的人正常個性XDD 11/29 12:52
26Ftellthe: 好貼切XDDD你出書我可能會想買 11/29 12:54
27Fn1030103: 說仇女個性正常的是不是活在象牙塔裡阿,以自己為標準喔 11/29 12:55
28Favatarboy: 亂源 11/29 12:58
29Ftellthe: 與其指責講出公道話的人加深對立,不如想想可能只是連打 11/29 12:59
30Ftellthe: 個平衡都還不到而已,給他們增加一點自覺對社會也好,總 11/29 12:59
31Ftellthe: 不能老是一直要求大家包容讓他們無盡的仇女吧,做人也要 11/29 12:59
32Ftellthe: 公平點,女人又沒欠他們愛憑什麼要一直被要求愛他們阿? 11/29 12:59
33Ftraman: 發問一下 哪篇文說女人非愛他不可呢 11/29 13:04
34Fn0bp6gjo3: 腦補夠了沒? 11/29 13:09
35Fjmh14d: 公三小 11/29 13:09
36Fvictciv: 笑死XDD 11/29 13:10
37Fyyrr5566: 會打出那種推文的人 現實應該真的受過那種傷害 但看文 11/29 13:21
38Fyyrr5566: 章還是覺得很好笑XD 11/29 13:21
39Frpfeynman: 超好笑 11/29 13:21
40Ftsunade802: 雖然這篇很好笑,可是醫哥好了啦XD 11/29 13:48
41Ffeaze: 但是鬼殺隊也是一群不殺死 11/29 13:55
42Ffeaze: 光鬼就只能原地踏步的人啊! 11/29 13:55
43Fajie128: 你好棒棒 11/29 13:56
44Ffriends29: 立場對了 什麼都會對 我懂的 11/29 13:57
45Fredface1209: 蠻無聊的 11/29 14:04
46Fcreakcreak: 29樓 11/29 14:07
47Fcreakcreak: 檢討的力量如果夠強, 11/29 14:07
48Fcreakcreak: 就會改變思想,進而產生行動, 11/29 14:07
49Fcreakcreak: 最後蛻變出一個更好的自己 11/29 14:07
50Fcreakcreak: 但成為「仇仇女之鬼」, 11/29 14:07
51Fcreakcreak: 就是在本質上否定這種軟弱: 11/29 14:07
52Fcreakcreak: 認為自己已經夠好了,沒有問題, 11/29 14:07
53Fcreakcreak: 一切都是仇女的錯。 11/29 14:07
54Fcreakcreak: 看出問題了嗎? 說這種話本質就是在將錯全部推給對 11/29 14:09
55Fcreakcreak: 方 11/29 14:09
56Fcreakcreak: 若立意是好的 做法也是不好的 11/29 14:09
57Fcreakcreak: 若立意是不好的 我看不出有什麼好贊同的 11/29 14:09
58Fassess: 讚哦 11/29 14:09
59Fkwater: 之前整個版充斥仇女引戰文怎麼不見正義大使在下面勸導 11/29 14:14
60Ffinecut: 綠色是原諒的顏色 11/29 14:15
61Fimgoodboys: 寫小說喔 11/29 14:16
62FGentile: 比平常的廢文好一些 11/29 14:23
63Fe04linmom: 一如以往的相愛相殺 11/29 14:27
64Fcreakcreak: 59樓 想想你講的話邏輯在哪裡 11/29 14:28
65Fcreakcreak: 就事論事好嗎 11/29 14:28
66Fdobeqoo: 無聊當有趣 11/29 14:30
67Frc4317526: 我覺得你也在原地踏步 超無聊 11/29 14:30
68Frax1010: 所以? 11/29 14:33
69FFakeAxPie: 鬼之窗簾 11/29 14:53
70Fwingthink: https://ibb.co/FmmrHZx 11/29 14:57
71Fwingthink: 幫忙回答一下59樓的疑問 11/29 14:57
72FGrant055: 欠噓, 11/29 14:59
73FFizzinRiver: 哇 好深奧好有哲理的體悟喔 11/29 15:03
74Fhuhu0830: 仇女的台男真的有夠可怕 我雖然沒看鬼滅但我一想到仇女 11/29 15:22
75Fhuhu0830: 之鬼也很害怕 11/29 15:22
76Frusly: 為啥要發這種文? 11/29 15:24
77FFreeven: 受到啥刺激特地打一篇啊? 11/29 15:32
78Fchigo520: e哥整天找人戰欸 11/29 15:35
79Fzikehung: 笑死 駐版阿姨就愛這一味 11/29 15:42
80FRaiGend0519: 不是,不能這樣比 11/29 15:59
81FRaiGend0519: 這樣你不就變成接收並抵抗蘇美意志又不怕光的鬼化碳 11/29 16:00
82FRaiGend0519: 治郎惹= =" 11/29 16:00
83Fsnowfirefox: 蛤 11/29 16:02
84Ftraman: 彌豆子E哥 11/29 16:03
85Fa8528875: 三小...... 11/29 16:14
86Fostracize: 11/29 16:17
87Fremain512: 幫推補血 超好笑哈哈哈仇女鬼好多崩潰來噓你 11/29 16:21
88Fsmalltalker: 你家被仇女鬼殺到剩妹妹再跟我說 11/29 16:34
89Flomenade: 這篇真的太好笑xdd 11/29 17:01
90Frrr1900: 笑死XDD 11/29 17:04
91Fchean1020: 雖然很白癡的文但蠻好笑的XDDD 11/29 17:08
92Fplutox: 從來不覺得蘇美很強呀,大家都忙著要跟女朋友約會打砲, 11/29 17:40
93Fplutox: 沒人有時間跟單身魯蛇在網路上嘴砲。 11/29 17:40
94Fhitfacesong: 純噓鬼滅梗 11/29 17:41
95Fshe801231: 讚喔 11/29 18:28
96Fyueayase: 讚喔,沒做什麼仇女的事,也是仇女之鬼LUL 11/29 19:13
97Fyueayase: 然後你又弄錯了,我大學拿過3次書卷獎,可沒有一直輸XD 11/29 19:13
98FLaurara: 有笑有推XD 11/29 19:47
99FPttNoMoney: 輸美沒有蘇 ! 11/29 19:52
100Fyueayase: 當然好笑,因為私底下寄信嘴他IQ113那篇就被記仇了XD 11/29 20:00
101Fyueayase: 不知道心裡有多可悲,才會為了這種小事記仇,還拿來公開 11/29 20:00
102Fyueayase: 洩憤,當初不知道誰比較氣吼? XDDDDDD 11/29 20:01
103Fyueayase: 愛記仇又很愛比較又死不認輸,就是陽明醫哥wwwwwwww 11/29 20:01
104FAssinsCreed: 沒有老阿姨想出來噓這篇很宅嗎?有夠雙標 11/29 20:25
105Fjba445566: 我看了三小 11/29 20:33
106Ffriends29: 阿姨們推都來不及了 你看那些熟悉的ID 11/29 20:36
107Fyueayase: 刺客,你生氣三小啦XD 他猜人家都猜錯捏XD 11/29 20:39
108Fyueayase: 我看了反而覺得很好笑,一天不找魯蛇噓心裡就不爽 11/29 20:39
109Fyueayase: 這種人八成有些精神疾病吧XDDDDDDD 11/29 20:39
110Fyueayase: 不然就是有人格違常,不過人格違常更可怕,無藥可治~~ 11/29 20:40
111Fyueayase: 人格違常基本上就潛在社會亂源,犯罪預備軍啦 11/29 20:41
112Fyueayase: 就給他創作,省的以後出來犯罪,對社會危害更大wwwwwww 11/29 20:41
113Fmark0204: 11/29 20:42
114FenVerona: 炭治郎呢 11/29 21:41
115Fkenimai: 唉, 廢文也這麼多人推 11/29 23:04
116Frealnofish: 關鬼滅P4 11/30 01:26
117FSubaru5566: 這麼膚淺又沒梗,您還是自刪吧 11/30 08:06
118Ficeye: 你病了... 11/30 09:20
119Fjackyuki1: 不要亂說話可以嗎? 11/30 12:14
120Falex01: 看到標題先噓一個 11/30 13:18
121FBRANFORD: 還沒去看片先噓 11/30 17:30
122Fcage820518: 找個議題嘴人嘴現象而已,傻眼 12/03 08:50
123Fbumloveme: 醫哥真的有梗 XD 笑死www 12/08 14:10
124Fbumloveme: 醫哥自己就精神科醫師不用一堆魯蛇說嘴他人格怎樣 XD 12/08 14:11

boy-girl熱門文章

8 [求助] 這樣子很渣嗎?
30 2021-01-23 18:53
26 [討論] 交男女朋友好麻煩
76 2021-01-23 15:50
35 [公告] housebetty違規
54 2021-01-23 13:01
20 [求助] 女友的媽媽走不出來
65 2021-01-23 12:12
112 [求助] 要怎麼回答才是正確的
469 2021-01-23 01:23
32 [求助] 到底該說些什麼
71 2021-01-22 19:11
-26 [討論] 肉肉女受歡迎嗎?
103 2021-01-22 15:00
13 [討論] 渣男討論
71 2021-01-22 01:10
28 [求助] 想知道對方的想法
69 2021-01-21 21:54
51 [求助] 他真的有喜歡過我嗎?
442 2021-01-21 17:48
155 [分享] 我的相親故事(5)
224 2021-01-21 12:12
89 [討論] 說早安晚安很重要嗎
174 2021-01-21 10:56
42 [討論] 被分手的心情調整
95 2021-01-20 21:27
21 [求助] 想復合求助
104 2021-01-20 16:40
152 Re: [求助] 被疼愛的感覺
235 2021-01-20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