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 私幼VS房子?

看板 babymother
作者 GunOfWind
時間 2022年12月02日
留言 575則留言,190人參與討論
推噓 196  ( 200推 4噓 371→ )

更新 感謝大家的建議 我心底有些執著有點釋懷了^^" 每個推文我都有仔細看 對我都很有幫助 謝謝 之後應該會先考慮房子 至於英文部份 就從其他地方補強 有些事情也補充說明一下 1.其實自己跟老婆目前有住的地方 只是跟爸媽的 算是分層但住上下樓這樣 2.想念雙語私幼的原因跟底下很多推文想法一樣 主要是希望早點讓小孩接觸自然的 英文環境,不需要以後像自己這樣長大了才念得很痛苦 3.正是因為 唸完幼稚園 還有國小 國中 等等銜接 才會考慮這樣下去貸款+雙語環境 不行, 畢竟寬限期五年雖然可以在幼稚園階段減輕經濟壓力,但之後仍會面臨一樣問題 4. 其實計畫生二寶就有算過經濟壓力 如果沒有貸款情況下 雙薪 勉強可以打平再 多存每年十幾萬 但如果真的買房了 可能別說打平 一些本來比較好的生活品質 可能就得考量(就像原本想提供小孩的雙語環境這樣) anyway 真的很謝謝大家建議^^ --- 我覺得我一定是有些頭昏了才想發文看別人意見XD 最近突然很想買房 應該說前幾年就陸續有在看房 但兩年前看到最後無疾而終 最近因為一些機緣 又開始看房 看著看著看到一間心目中還蠻滿意的 價格也不會負擔太重的房子 想著未來也許三五年後 經濟壓力淺了點(目前老婆育嬰全職) 可以跟老婆小孩搬去那住 短期也能先出租 可問題來了 小孩目前一歲多近兩歲 是可以去幼幼班的年紀了 也打算明年就讓小孩上幼稚園 之前針對幼稚園這一塊 做了蠻多研究跟功夫 可能本人自身經驗影響 一直鑽牛角尖想讓小孩讀雙語私幼 以免未來在英文這塊痛苦 也希望增加小孩未來出國機率(好吧 我承認這是我自己的夢想) 甚至我們也找好了目標私幼 就等明年可能入學 但買房這件事情 算是打亂了原本的構思 如果買了 雖然短期房貸還可以寬限 但超過寬限期後 突然增加的經濟壓力 自認目前是支撐不起雙語私幼+房貸兩邊同時燒的情況 面對這情形 自己心裡有些難過覺得是不是剝奪了原本孩子可能擁有的教育資源 更何況未來還打算生第二胎... 總覺得 有些遲疑 但是又安慰自己 買了房也是為了將來能留給孩子一個家 這是實話 因為擔心孩子在台灣房價只漲不跌的情況下 以後除非那少數的人中之龍 根本難以買房(參考澳門 香港等年輕人) 所以買房有一部份是因為這樣 總之 買房一事應該七八成確定 但卻陷入內心對孩子虧欠的愧疚感 不知道版上的爸媽會如何看待這件事情 或是有甚麼建議可以讓自己轉念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7.15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byMother/M.1669943367.A.02D.html
1FTyuzuChou: 多留一間房子給小孩,可以讓他少奮鬥三十年 12/02 09:14
2FTyuzuChou: 小孩子在怎麼廢,有房子就是穩 12/02 09:15
3Fbluesea1106: 英文出國也可以變好,要讓英文變好的方法太多,我也 12/02 09:15
4Fbluesea1106: 是猶豫之後選房子 12/02 09:15
5FROYUHAN: 上雙語幼兒園不一定代表英文會好 爸媽可以自己陪讀阿~ 12/02 09:16
6Fyueling98: 寬限期過後,有沒有加薪的可能? 小孩上私幼了,可以出 12/02 09:17
7Fyueling98: 來工作了嗎? 12/02 09:17
8Fsararara: 房子沒錢就買不了 英文有很多可以學習的方式 12/02 09:17
9Fhank12332: 你要這麼早投資孩子然後還要二寶,那你不用買房囉~ 12/02 09:17
10Fane0730: 我選房子,幼稚園再重新做功課,房子是資產,不是消費性 12/02 09:17
11Fane0730: 支出,可以負擔就撐著吧 12/02 09:17
12Ftsukili: 買英文書陪讀可以省下很多很多,不會唸也可以買點讀筆跟 12/02 09:18
13Ftsukili: 孩子一起唸,簡單的英文課一般私幼也有 12/02 09:18
14Fsinomin: 英文又不一是只有那一間私幼才能學... 12/02 09:19
15Fneak: 上雙語其實真的不見得英文就會好,家裡沒有環境,跟你平常上 12/02 09:20
16Fneak: 課學了就忘沒什麼差別,語言還是興趣才有動力 12/02 09:20
17Ftsukili: 錢存著未來讓孩子出國增加英文能力更快,沒這個能力去讀貴 12/02 09:20
18Ftsukili: 鬆鬆幼兒園到時一堆花錢活動沒跟你還會再愧疚很多次 12/02 09:20
19Fcentury1211: 雙語或全美幼兒園的畢旅,我聽過也是傻眼。 12/02 09:23
20Fjane80289: 跟投資雙語私幼比起來 絕對是買房….. 12/02 09:23
21Fcc4: 我以為你應該糾結的是要不要買房子還是生二寶欸 12/02 09:23
22Fsinomin: 個人覺得學英文最快的方法就是國高中1vs1的外語家教... 12/02 09:23
23Fcentury1211: 貴到我同事先生傻問這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的錢? 12/02 09:23
24Fsummerrain: 在台灣 絕對是買房 只要有房就立於不敗之地了 12/02 09:24
25Flilychichi: 英文可以買書跟小孩子共讀 可參考廖采杏書單 12/02 09:26
26Fginger0911: 挑學區絕對是正常的不是頭昏,只是遇到好老師才是重 12/02 09:26
27Fginger0911: 點。雙語學校也是在賭運氣,家裡沒雙語環境,其實就 12/02 09:26
28Fginger0911: 是讀個讓父母心安的,這樣說很多父母會跳出來生氣反 12/02 09:26
29Fginger0911: 駁,但事實上雙語真的那麽好嗎?我聽到週圍親友的鬼 12/02 09:26
30Fginger0911: 故事就不少,都是知名連鎖雙語幼兒園或補習班,例如 12/02 09:26
31Fginger0911: 學費比人家貴,小孩早餐綠豆湯稀得沒幾顆綠豆… 12/02 09:26
32Flilychichi: 買房優先吧 不然要一直搬家也是蠻煩的 12/02 09:27
33Fjhjhs00286: 房子+1 12/02 09:28
34Fvividwisi: 房子+1,雙語沒有想像中的美好 12/02 09:29
35Fjane80289: 沒給孩子唸雙語為什麼會有愧疚感呢@@ 12/02 09:30
36Fusualforward: 出國跟幼兒園有什麼關係?通常國高中比較有關係吧 12/02 09:33
37FQQ1227: 念雙語 不如 回家跟老婆還有小孩全用英文 12/02 09:33
38Fchoping: 先買房+1 12/02 09:33
39Flilychichi: 老實說如果私幼跟房子都要二選一了 也不用想出國的事 12/02 09:34
40FQQ1227: 任何語言是全部環境都是講外語 包含跟同學 12/02 09:34
41Flilychichi: 出國更花錢啊 建議先把當下過好 未來的事情看孩子造化 12/02 09:34
42Fmimix1986: 與其擔心買房會讓幼兒園上不到好學校,不如擔心好學區 12/02 09:35
43Fmimix1986: 的房,不讀幼兒園是不是有位置也買得起,幼兒園幼幼-> 12/02 09:35
44Fmimix1986: 大班也才4年,一個國小就6年+國中3年,要投資在哪裡要 12/02 09:35
45Fmimix1986: 想清楚。 12/02 09:35
46Fpomyopnion: 房子 萬一孩子不是那塊料你還有房 12/02 09:35
47Fcatee403: 100%選房子。 12/02 09:36
48Fasd31415926: 買房實在多了 如果你雙語私幼跟買房只能二選一的話 12/02 09:37
49Fasd31415926: 請認清你們就不是可以走這條路的家庭 12/02 09:37
50Fjsjs1003: 應該說台灣很多雙語教出來口音跟文法都錯,預算有限可以 12/02 09:37
51Fjsjs1003: 買不錯的公立學區房,國立大學讀完再出國讀碩是最省錢 12/02 09:37
52Fjsjs1003: 的方式 12/02 09:37
53Fmimix1986: 就算幼兒園全美,國小國中沒有一樣的環境維持,投資那 12/02 09:37
54Fmimix1986: 四年一樣是放水流,還沒買到房子。 12/02 09:37
55FNinesuns: 只念私幼沒用阿,還要私小私中,最重要的是美語環境 12/02 09:37
56Fchimouse: 房子+1 我爸在我求學時砸的錢沒少過 我認為有點事倍功半 12/02 09:39
57Fjsjs1003: 對 推樓上,要就請一路私中上去,不要做半套很浪費錢 12/02 09:40
58Fchimouse: 小時候天天珠心算 英文補習班 都遠不如高中被關三年 12/02 09:40
59Fkarenlo: 老婆回去職場 12/02 09:41
60Fchimouse: 成長最快的絕對是聯考、學基測時代的唸書風氣 12/02 09:41
61Fkitten631: 你要雙語幼稚園就是要一路雙語上去,不然就是砸錢放水 12/02 09:41
62Fkitten631: 流 12/02 09:41
63Ftoocat168: 幼兒園根本沒差 除非你要銜接雙語私立國小&國中之 12/02 09:42
64Ftoocat168: 後出國 但你連 12/02 09:42
65Ftoocat168: 房子都還沒有顯然不是這路線的 12/02 09:42
66Fareett: 國小階段送去給外師補習比較有用 幼稚園階段隨意吧 12/02 09:42
67Fareett: YMCA有老外開課 寒暑假也有美語營 12/02 09:43
68Fsdp9338: 都已經覺得錢不夠大寶讀書了 還要生二寶來分資源?一次虧 12/02 09:45
69Fsdp9338: 欠兩個? 12/02 09:45
70Fevaqfuy: 沒什麼好猶豫的,當然是買房啊!雙語私幼沒必要,除非能 12/02 09:45
71Fevaqfuy: 夠一路雙語到高中,然後直接考國外大學,否則錢省了吧 12/02 09:45
72Fif2: 除了能去親戚家烙英文外完全沒比較好 12/02 09:45
73Fchimouse: 小孩長大不會恨你沒給他念私幼 但會恨你沒留房子給他 12/02 09:46
74Fchimouse: 尤其是到那個年代 身邊的人絕對都是2套以上的房子 12/02 09:46
75Fjane80289: 資源有限的情況下 父母要先顧好自己 買房也算是為老年 12/02 09:46
76Ffishophobia: 選房子 你會煩惱代表你沒有一路讓小孩唸私立的本錢 12/02 09:46
77Ffishophobia: 那私幼選雙語根本浪費錢 12/02 09:46
78Fjane80289: 做準備 否則沒收入怎麼繳房租 當然如果你們未來有房子 12/02 09:47
79Fevaqfuy: 我比較在意明星公立國中小的學區房 12/02 09:47
80Fjane80289: 可以繼承那就另當別論 否則投資小孩不投資自己 未來小 12/02 09:47
81Fjane80289: 孩負擔也會增加 12/02 09:47
82Facesungfu: 讓小孩到一般幼兒園開心玩就好,然後建立環境引發小孩 12/02 09:48
83Facesungfu: 對外語的興趣比較重要 12/02 09:48
84Fflyingfish71: 買房,想學好英文雙語幼稚園不是唯一選擇,又或者是 12/02 09:49
85Fflyingfish71: 說即使去讀了雙語也不一定英語會變得更好,經濟允許 12/02 09:49
86Fflyingfish71: 的話,兩者兼顧當然沒問題,如果一定要二選一的話, 12/02 09:49
87Fflyingfish71: 那就選買房,買了是你的就是你的 12/02 09:49
88Fchiachizhang: 買房,小孩以後不一定能靠讀書出人頭地,但有間房子 12/02 09:52
89Fchiachizhang: 絕對保底人生“住”無虞 12/02 09:52
90Fgtoldbig: 如果是這兩個選項,絕對是買房,你小孩長大會感謝你的 12/02 09:52
91Fgtoldbig: ….就算房子不給他好了,父母本身有房對孩子來說也能減 12/02 09:52
92Fgtoldbig: 輕很大的壓力 12/02 09:52
93Fakiraonlyone: 買房吧 讀雙語不一定英文就會好 但房子買了就是你 12/02 09:52
94Fakiraonlyone: 的 12/02 09:52
95Fskoqqq: 買房對孩子的幫助應該大於雙語私幼 12/02 09:52
96Fakiraonlyone: 真的為了孩子好就絕對是買房 12/02 09:53
97Ffishophobia: 親戚家裡開公司有錢人 有車有房 小孩也只是唸月費800 12/02 09:55
98Ffishophobia: 0的幼兒園 不如多幫小孩累積資產吧 12/02 09:55
99Fhelen6351115: 買房/投資大寶只能二選一的話,生二寶更慘喔 12/02 09:56
100Flisimanthus: 房子啊,為了你好、你們家好 12/02 09:57
101Flisimanthus: 有個愉快父母才有個快樂小孩生活 12/02 09:57
102Ffree1009: 當然是買房,雙語私幼…真的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厲害 12/02 10:00
103Fjameswang278: 不如好好存錢留個房子給小孩比較實際...語言發展跟 12/02 10:01
104Fjameswang278: 讀書不是你能決定的(當然夠有錢可以提供夠好的環境 12/02 10:01
105Fjameswang278: ,但從文章看來並沒有) 12/02 10:01
106FTETZ: 房子+1我妹小時候上個全美語的但一上小學英文就全忘了根本 12/02 10:02
107FTETZ: 把錢丟水裡 12/02 10:02
108Fjameswang278: 就算目前雙語私幼又如何?未來有辦法持續砸錢提供環 12/02 10:03
109Fjameswang278: 境嗎?有錢的直接第二護照送外僑美國學校(幼稚園 12/02 10:03
110Fjameswang278: 小學 國高中)或甚至直接送去國外 12/02 10:03
111Fjameswang278: Cypress 投資移民6000萬,外僑學校從幼稚園到高中90 12/02 10:06
112Fjameswang278: 0萬,美國大學四年800萬,如果還要讀碩士博士呢? 12/02 10:06
113Fyushin613: 絕對選買房 國小和國中學區應該比是不是雙語私幼重要 12/02 10:06
114Fcellolalala: 買房子吧,讀三年雙語英語能變得多好根本未知數,但 12/02 10:06
115Fcellolalala: 房子就是實實在在看得到的東西 12/02 10:06
116Fyushin613: 小孩長大會感謝你留房子給他而不是感謝你讓他唸私幼 12/02 10:07
117Fjimmy911112: 房子,學語言長大丟出國比較有效,台灣雙語是已經確 12/02 10:09
118Fjimmy911112: 定要出國讀書上比較有意義,要不國高中課業一忙熟悉 12/02 10:09
119Fjimmy911112: 度降很多,頂多聽說好那麼一點點 12/02 10:09
120Fdoni39: 買房實在多了,且讀公幼和公立的孩子們,優秀的是很多的! 12/02 10:09
121Fzizijiang: 如果是我,我會選房子~ 12/02 10:10
122Flinyap: 買房啊。現在英文的資源這麼多 不需要去雙語也能學 12/02 10:11
123Fcynthia920: 如果私幼跟買房都要考量再三,你要不要先緩一下二胎 12/02 10:12
124Fcynthia920: 的想法,那個單薪的辛苦跟現在也很大差距,老婆自己 12/02 10:12
125Fcynthia920: 帶的辛苦也差距很大,老婆中間職業空格更久更難回去 12/02 10:12
126Fcynthia920: 好的職業吧!這整個覺得有點辛苦 12/02 10:12
127Flinyap: 而且幼兒園的英文程度那麼淺 對未來的幫助有限 12/02 10:12
128Ffrank111: 你留間房子給小孩他會更感激你 12/02 10:18
129FChrisia: 我隔壁鄰居兩姐弟念台中知名雙語學校 受不了費用 這學期 12/02 10:18
130FChrisia: 通通轉去公立國中小了 而且英文程度比我中班兒子(上半天 12/02 10:18
131FChrisia: 美語課)還要不行 XD 給你參考 12/02 10:18
132Ffrank111: 台灣唸理工去當工程師都能有很好的薪水,這已經是最簡單 12/02 10:18
133Ffrank111: 明確的路了,出國....然後呢,出國也是要規劃幹嘛吧 12/02 10:19
134Falwayszzz: 給妳一個概念,英文不會因為去雙語變得特別好 12/02 10:21
135Falwayszzz: 我印象中我幼稚園學的英文少之又少,國小英文跟同學比 12/02 10:22
136Falwayszzz: 起來還算可以(但跟頂尖的比還是有差) 12/02 10:22
137Falwayszzz: 後來小四開始才遇到恩師,英文從「小四」開始打基礎打 12/02 10:23
138Falwayszzz: 起來,後來英文比中文好 12/02 10:23
139Falwayszzz: 而且也不是僅限考試而已,是那時候從0開始打基礎,到 12/02 10:25
140Falwayszzz: 後來我有信心把小學的我一個人丟到英語系國家我不會有 12/02 10:25
141Falwayszzz: 銜接上的問題的程度 12/02 10:25
142Fairflymoon: 本人以前念雙語根本沒用,還不是靠之後才打拼起來的 12/02 10:25
143Fangele: 看推文我以為在房版,如果連媽寶版風向都如此,房子才是主 12/02 10:26
144Fangele: 流民意呀...... 12/02 10:26
145Fnorikko: 錢不夠兼顧這兩項的話真的沒什麼好選的,當然是買房子; 12/02 10:26
146Fnorikko: 幼兒園階段讀私立是CP值最低的選項了,真的要讀私立我會 12/02 10:26
147Fnorikko: 把預算灌在國中。 12/02 10:26
148Falwayszzz: 講那麼多,總之是幼兒園階段砸大錢唸雙語不是不行,但 12/02 10:27
149Falwayszzz: 沒必要,再大一些也來得及,主要也是要看孩子願不願意 12/02 10:27
150Falwayszzz: 吸收/有沒有辦法吸收,如果願意學,其實到國小國中都 12/02 10:27
151Falwayszzz: 來得及 12/02 10:27
152Ficerainni: 同一樓,親戚三個小孩讀公立幼兒園、國小搭配美語安親 12/02 10:29
153Ficerainni: 班、家教,孩子都上當地的第一志願高中,國小開始穩扎 12/02 10:29
154Ficerainni: 穩打最明顯有幫助,讀書習慣風氣在這時候要培養起來, 12/02 10:29
155Ficerainni: 國中更要ㄍㄧㄥˉ住,最好是高中有機會送出國遊學一段 12/02 10:29
156Ficerainni: 讓小孩對國外有嚮往眼界打開,雙語、全美幼兒園沒有不 12/02 10:29
157Ficerainni: 好,但家裡沒有美語環境一起搭配效果也是有限,真的不 12/02 10:29
158Ficerainni: 如買房子、拼國小努力讀書 12/02 10:29
159Ficerainni: 再來你幫小孩選了美語幼兒園其實不見得他會適應會喜歡 12/02 10:29
160Ficerainni: 喔! 12/02 10:29
161Fgreensdream: 雙語跟全美差很多,雙語不如國小之後再開始上。 12/02 10:30
162Fasukaka: 我覺得有房子的舒適和安穩感都會差非常多,幼稚園花那麼 12/02 10:31
163Fasukaka: 多錢真的沒必要....既然媽媽全職可以試著花多點心力在幼 12/02 10:31
164Fasukaka: 兒學習上? 12/02 10:31
165Fgreensdream: 還不如錢先留起來,國小補習才是重點,而且如果家長 12/02 10:32
166Fgreensdream: 自己語言不好,也不用太期望幼稚園教育能拉起多少。 12/02 10:32
167Flikeastar: 私幼沒這麼神 不要想太美好了 買房才是正理 12/02 10:33
168FMissMacy: 小時候英文好不見的長大就英文好,小時候沒學業不代表 12/02 10:33
169FMissMacy: 長大就會差喔 12/02 10:33
170Fvesia: 去買美國的房子(誤) 12/02 10:36
171FChikanDesu: 痛苦就是不要那麼高標 不然你的痛苦早晚會轉成壓力亂 12/02 10:41
172FChikanDesu: 噴 這樣對小孩影響遠大於什麼狗屁雙語 12/02 10:41
173Fnanaling: 當然是房子啊! 以成年後的英文能力而言,幼兒園投資在 12/02 10:41
174Fnanaling: 美語是最浪費錢最沒效益的 12/02 10:41
175FChikanDesu: 我小學二年級去美國讀小學三年英文就一輩子不用讀了 12/02 10:42
176FChikanDesu: 你資源留起來在小學時候學會更有效率 12/02 10:42
177Fnanaling: 英文真的不難, 小學再開始都完全來得及 12/02 10:42
178Fmystarrain: 先衡量生活品質比較重要 也不要硬買房導致全家生活… 12/02 10:43
179FChikanDesu: 小學以下都在學ABC 單字句型閱讀量超少 12/02 10:43
180Fmystarrain: 私幼沒有那麼神話的 12/02 10:43
181Fmystarrain: 光吃飯點心午睡是有多少時間上課 12/02 10:44
182Fnanaling: 雙語幼兒園就是有閒錢,園所其他條件也不錯的話去念也沒 12/02 10:44
183Fnanaling: 差。 要說有益?微乎其微 12/02 10:44
184Fvesia: 而且全美為了要讓小朋友聽得懂,只能講很簡單的內容 12/02 10:45
185Fquiet93: 你如果這樣就吃緊,你應該再想想 12/02 10:45
186Fminniekidlu: 房子 12/02 10:45
187Fvesia: 反而無法做深度討論(印象中之前版上有幼教老師分享) 12/02 10:45
188Fnanaling: 身邊本身英文越差的父母越執著雙語私幼XD 12/02 10:46
189Fquiet93: 如果你的預算已經壓到小孩一定要公幼,你老婆一定要能配 12/02 10:46
190Fquiet93: 合育兒時間 12/02 10:46
191Fquiet93: 然後老二就不用想了 12/02 10:46
192FJessica08095: 我覺得小孩還小,你可以找準公共比較便宜 12/02 10:47
193FJessica08095: 幫他把錢存起來比較實際 12/02 10:47
194FAppleAlice: 從雙語幼兒園到將來出國唸書中間也跳太大了吧!! 12/02 10:47
195Fquiet93: 你需要的不是對小孩愧疚,而是跟老婆講好,沒有排到便宜 12/02 10:48
196Fquiet93: 幼稚園之前,她就是要育兒 12/02 10:48
197Fquiet93: 或是她去上班的支出要能拿出來當幼稚園費用 12/02 10:48
198FAppleAlice: 如果連幼兒園跟買房的預算都互相排擠,那也別想二寶了 12/02 10:48
199Fnanaling: 幼兒園的年紀, 有太多太多比學英文更重要的事。 你們 12/02 10:48
200Fnanaling: 資源有限不如給他多跑跳多閱讀中文書。 理解力好、肢體 12/02 10:48
201Fnanaling: 協調好、語感好的小孩才真的會在未來求學一路順遂 12/02 10:48
202FJL1031: 唸雙語幼兒園後面英文擺爛出國還是會很吃力呀XDD 12/02 10:49
203Fquiet93: 一般私幼跟雙語比,可能也便宜一萬而已,這一定不夠你養 12/02 10:50
204Fquiet93: 老二 12/02 10:50
205Fzyxcba5: 認真跟你說差不多家庭背景的朋友們,有房子土地可以繼承 12/02 10:50
206Fzyxcba5: 的朋友,過得比讀名校就職大公司的朋友滋潤多了 12/02 10:50
207FAnyotw: 以後就算他會英文…pr值也才加0.005 12/02 10:50
208FAnyotw: 他有一間房PR直接加50起跳 12/02 10:50
209Flinyap: 對我來講幼稚園就是去習慣團體生活與建立生活常規。真擔心 12/02 10:51
210Flinyap: 英文買個巧虎還是什麼教材甚至看國外YTer例如Blippi 就夠 12/02 10:51
211Flinyap: 用了 12/02 10:51
212Fzyxcba5: 這幾年跟朋友都有發現這個事情 所以我小孩一出生就開始 12/02 10:51
213Fzyxcba5: 存股票了 學前教育最重要的是父母花時間陪伴 12/02 10:51
214Ffrank111: 對了,小學低年級的數學其實是在考國文喔,數學好,以後 12/02 10:51
215FAnyotw: 私幼有厲害的啊,一年60萬。我相信你不是要找這種。找那種 12/02 10:52
216FAnyotw: 土炮加兩萬塊的幹嘛 12/02 10:52
217Ffrank111: 唸二類當工程師。英文好,唸一類去文組.....也很好啦 12/02 10:52
218Fnanaling: 不要說小時候念過雙語的啦,我認識幾個美國出生到幼稚 12/02 10:52
219Fnanaling: 園甚至要國小才回來的,回台灣沒繼續學,長大影音也是超 12/02 10:52
220Fnanaling: 級普通 12/02 10:52
221Fvesia: 現在推閱讀素養,各種科目都在考驗閱讀能力 12/02 10:53
感謝各位大大的意見 小弟獲益良多 心底一塊大石頭有點放下的感覺 希望這棟房子的未來置產 能讓小孩有個加分 英文還是不會放棄 只是可能就多用點心了 謝謝大家^^" ※ 編輯: GunOfWind (61.67.153.1 臺灣), 12/02/2022 10:57:00
222Fvesia: 尤其大考,不少又臭又長的題目引言,讀完三大段考兩題選擇 12/02 10:55
223Fchair209: 你現在沒房子,就不用想未來送出國了,那個花費非常高 12/02 10:56
224Fvesia: 所以錢不夠用的話,就投資中文閱讀吧(?) 12/02 10:56
225Fcat19880123: 秒選房子。 12/02 10:56
226Flovesomeone: 雙語幼稚園代表將來英文一定會很好? 12/02 10:56
227Ffrank111: 從前面數過來第幾個?從誰數過來有幾個?一共有幾個,第幾 12/02 10:57
228FVischDonahue: 雙語只是噱頭啦 房子起碼有得住 12/02 10:57
229FVischDonahue: 語文邏輯沒先搞好 學什麼語都慘 12/02 10:57
230Ffrank111: 幾個的下一個是誰,續上提,誰又是第幾個的上一個 12/02 10:57
231Ffrank111: 這是小一數學,有趣 12/02 10:58
232FEwhen: 房子+1 12/02 11:02
233Fkellyliuls: 房+1,小孩大了會更需要爸媽的資源 12/02 11:03
234Fjennyfish102: 雙語私幼不會增加小孩出國機率吧 12/02 11:05
235FAnyotw: 出國是錢的問題^_^ 12/02 11:05
236FAnyotw: 主管說他女兒一年學費20鎂,生活費15。你做苦工也頂多省15 12/02 11:06
237FAnyotw: 。還要幫小屁孩出20喔 12/02 11:06
238Fpoonebetty: 你知道前陣子有新聞說英文系沒人要念了嗎? 12/02 11:07
239Fmagines: 當然是房子阿...私幼的英語不就apple banana,是有什麼競 12/02 11:09
240Fmagines: 爭力啦...真的想,自己去念來教小孩啊.... 12/02 11:09
241Fallloveme: 選房子啊,有資產比較重要 12/02 11:11
242Fallloveme: 小孩有公幼就去,不然就挑老師有在關心的準公共 12/02 11:12
243Flovetoo: 準公共有雙語的 12/02 11:17
244Fvicki80100: 忍不住想回上面推文,雙語英文現在不是只教apple bana 12/02 11:19
245Fvicki80100: na 這麼基本喔......都在教自然拼讀、看英文繪本唸出 12/02 11:19
246Fmumuw: 房子+1,錢花在高等教育比較實在 12/02 11:20
247Fvicki80100: 以及完整的對話句子了,程度很不錯!只是真的要花錢 12/02 11:22
248Fvicki80100: 花心思維持下去,才不會浪費錢 12/02 11:22
249FToscana: 雙語私幼其實沒比一般私幼貴多少吧,是比公幼貴很多 12/02 11:22
250Fshuanqoo: 英文可以長大學 還是買房 12/02 11:26
251FNoreendong: 買房至少確定錢是存在裡面,私幼有可能等於錢丟進馬 12/02 11:28
252FNoreendong: 桶 12/02 11:28
253FNoreendong: 沒人要念英文系跟學不學英文有什麼關係?英文系唸的是 12/02 11:29
254FNoreendong: 文學好嗎 12/02 11:29
255Fsummerqu4: 房子,長大後小孩會感謝你 12/02 11:30
256Fhsuyanqt: 房子 因為英文未來還可以培養 但是好房子錯過了就不一定 12/02 11:34
257Fhsuyanqt: 會有更好 12/02 11:34
258Fcat763152001: 房子 12/02 11:35
259Fjullyio: 英文早學不一定好,認真學比較重要 12/02 11:36
260Fvolcom726: 為什麼要自己綁架自己? 12/02 11:36
261Fdearqq: 不能保證雙語孩子100%能學會吧? 房子能保證有XD~ 12/02 11:41
262Fisscat: 不用雙語私幼,給足夠自學資源(點讀筆、英文點讀書、英文 12/02 11:41
263Fisscat: 故事或電影洗耳朵) 爸媽陪讀養成小朋友不排斥英文,其實就 12/02 11:41
264Fisscat: 贏很多囉 12/02 11:41
265FBUKE1023: 當然是房子啊,你小孩會感謝你的 12/02 11:42
266Fisscat: 我反而覺得早學比認真學重要,早學是用自然吸收的方式, 12/02 11:42
267Fisscat: 當母語來接觸,自然無痛學習 12/02 11:42
268Fisscat: 前面都沒洗耳朵養成語感,後續再來背誦文法痛苦死自己 12/02 11:42
269Ffrank111: 小腦袋瓜都沒發育好,早學有什麼用?事倍功半而已 12/02 11:43
270Ffrank111: 揠苗助長的故事聽過吧 12/02 11:44
271Fconnie0802: 秒選房子啊 英文又不是唸私幼就一定會好 12/02 11:49
272FtheThe: 不一定要念雙語私幼才能學英文 還有很多方法 12/02 11:51
273FtheThe: 但我同意盡量在七歲前讓他接觸英文 大腦在六七歲前學語言 12/02 11:52
274FtheThe: 跟在六七歲後是不同的 越早接觸的確是越好 但不一定要私幼 12/02 11:52
275Ftoshism: 那就出國念就好了,在台灣念沒啥效果又貴 12/02 11:53
276FFirenzea: 你們經濟沒那麼寬裕的話 真的要生第二胎嗎? 12/02 11:54
277Ftoshism: 不要對雙語學校有太大幻想 12/02 11:54
278Fpoonebetty: 沒人念英文系就代表只會英文沒什麼了,cp值不高,出 12/02 11:55
279Fpoonebetty: 國那麼容易,學英文何必浪費錢在幼兒期,怎麼講到英 12/02 11:56
280Fpoonebetty: 文系沒人念就玻璃心了呢 12/02 11:56
281FFirenzea: 我以前學生時代打工改作文 改到一個明星國中小朋友寫的 12/02 11:57
282FNoreendong: 只是想跟你說英文系念的是文學,就好像去唸中文系,只 12/02 11:58
283FNoreendong: 是使用的語言不同,所以沒人要念英文系這個現象的問題 12/02 11:58
284FNoreendong: 是沒人要念文學,而不是沒人要念英文。如果這樣解釋你 12/02 11:58
285FNoreendong: 還是聽不懂,那我也沒辦法了。 12/02 11:58
286Fpoonebetty: 在台灣念幼兒雙語跟大學英文系,cp值很低,如果沒缺 12/02 11:58
287Fpoonebetty: 錢那當我講廢話 12/02 11:58
288FFirenzea: 作文 寫到他讀三年雙語私幼都跟外國人老師講英語 認為自 12/02 11:58
289FFirenzea: 英文爐火純青...我看了笑笑 評語寫我從小學中文 學了這 12/02 11:58
290FFirenzea: 麼多年中文還沒認為自己中文爐火純青XD 還有那小孩的作 12/02 11:59
291FFirenzea: 文寫得實在不怎麼樣(這句話我沒寫出來啦) 雙語私幼484對 12/02 11:59
292FFirenzea: 小孩這麼好這麼有用 是可以再評估看看 12/02 12:00
293FFirenzea: 只能說我個人大概會選買房子吧 12/02 12:00
294FDusha: 以為雙語私幼就保證孩子長大英文好的你一定是搞錯了什麼吧 12/02 12:01
295Fkeichi: 根本不需要雙語 12/02 12:03
296Fkeichi: 我告訴你關鍵在哪,關鍵在你跟你老婆的英文能力 12/02 12:03
297Fwollawsgirl: 英文好不好跟幼兒園有沒有唸雙語我覺得沒有一定相關, 12/02 12:04
298Fwollawsgirl: 以前的人國中才開始學英語,還不是一堆人英文很好~ 12/02 12:04
299Fbubble113: 我身邊家人及住國外,都不是念雙語教育出來的.. 12/02 12:09
300Fdracula83183: 看前面的推文就覺得台灣未來堪慮啊。 12/02 12:11
301Fdracula83183: 教育才是給孩子最重要的資產。 12/02 12:12
302Fdracula83183: 當然不一定是美語,而是對於教育的想法 12/02 12:12
303Fpoonebetty: 英文系沒人念根本不是上課內容好嗎?是看出路,出路, 12/02 12:12
304Fpoonebetty: 不然醫學系的內容改為上英文文學或中文語詞,難道醫 12/02 12:12
305Fpoonebetty: 學系就變成沒人念? 12/02 12:12
306Fc8xji: 房子啊,英文學的方法那麼多 12/02 12:14
307Fdracula83183: 教育不應妥協,你可以先買負擔得起的房子。 12/02 12:14
308Fdracula83183: 以後再換就好。 12/02 12:14
309Fclairewater: 買房+1,如果老婆沒上班,上學之後可以上班的話, 12/02 12:16
310Fclairewater: 應該雙語也不至於不能念,但二寶買房後可能就要取捨 12/02 12:16
311Fclairewater: 。孩子以後會感謝你,至少有房,幫他少很多壓力 12/02 12:16
312Fj1o2s3e4p5h6: 秒選房子,語言隔閡終究會被科技克服 12/02 12:17
313Fsashababie: 房子+1 12/02 12:18
314Ffishophobia: 天啊並不是不重視教育好嗎 到底是怎麼解讀的 推文是 12/02 12:19
315Ffishophobia: 在說雙語私幼並不實際能達成英文好出國這件事 目標 12/02 12:19
316Ffishophobia: 跟策略的正確性 12/02 12:19
317Fnecolaman: 我老婆他們家三個小孩都公幼出來的,高中都是第一志願 12/02 12:29
318Fpetitebabe: 選房子 12/02 12:29
319Fpoonebetty: 意思應該是今天在有限的資源下做最大效益比,如果我是 12/02 12:30
320Fpoonebetty: 台灣首富的話,當然錢全部花下去啊,哪怕只有1%的增 12/02 12:30
321Fpoonebetty: 進,全美語,私校國中以後出國,這是有錢人的路,但 12/02 12:30
322Fpoonebetty: 原po的路是雙語普通小普通高普通大(沒錢買房的推論下 12/02 12:30
323Fpoonebetty: ),走完全程來看前面雙語的錢是多花的啊 12/02 12:30
324Fjoy25881371: 我會把幼稚園念雙語的錢省下來 繳房貸+投資高等教育 12/02 12:31
325Fjoy25881371: 而且英文只是一個輔助工具 其它才能好 英文才會派上 12/02 12:33
326Fjoy25881371: 用場 不是真的必要 12/02 12:33
327Fjoy25881371: 你以後花錢寒暑假送出國念英文夏令營 成效應該都會 12/02 12:33
328Fjoy25881371: 比念雙語幼稚園好 12/02 12:33
329Fpensees: 有什麼好猶豫了。當然是房子啊 12/02 12:35
330Fnanaling: 早學和語感沒有一定的關聯性。 什麼自然而然無痛都是騙 12/02 12:39
331Fnanaling: 家長的 12/02 12:39
332Fnanaling: 學語言完全不用背誦也是騙肖的。除非你只想要小孩能講超 12/02 12:40
333Fnanaling: 低階生活最基本的英文那大概可以無痛。 不過那種低階英 12/02 12:40
334Fnanaling: 文幹嘛花好幾萬在幼稚園學? 12/02 12:40
335Fcoflame: 我讀公幼的,現在也是中高階職位,給你參考 12/02 12:42
336FFirenzea: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錢不夠的話我還會考慮不生第二胎了 12/02 12:43
337FFirenzea: 我有時候在想我以前改到的那篇作文的作者 他小時候父母 12/02 12:45
338Fsatanangel: 我選房子 學英文這件事的方法很多 房子是剛需 12/02 12:45
339Fbecare: 絕對選房子,兩年前也是牙一咬貸款買大坪數且學區好的房子 12/02 12:45
340Fbecare: ,有舒服屬於自己空間大生活品質真的很好,大寶念了三年公 12/02 12:45
341Fbecare: 幼,銜接小學注音國字都沒問題,而且非常愛閱讀,覺得培養 12/02 12:45
342Fbecare: 小孩從小閱讀習慣,比什麼雙語幼稚園更重要。英文的部分小 12/02 12:45
343Fbecare: 學才開始送美語安親班,目前適應下來也沒什麼大問題簡易英 12/02 12:45
344Fbecare: 文繪本都可以見字拼音念讀,也許目前比不上雙語幼稚園上來 12/02 12:45
345Fnanaling: 也不是越早越好啦, 跟算數寫字一樣,年紀還沒到硬要教 12/02 12:45
346Fbecare: 的英文能力,但是我相信持續培養小孩正確學習觀念,才是最 12/02 12:45
347Fbecare: 重要的,而不是念哪種學校。 12/02 12:45
348Fnanaling: 就是花超多時間和金錢才學到一點點。 但年紀到了別人還 12/02 12:45
349Fnanaling: 是一下就追上來 12/02 12:45
350FFirenzea: 花錢讓他讀雙語私幼 後來還要花錢補作文(=補中文)... 12/02 12:46
351FFirenzea: 這樣有比較好嗎?要不要花這麼多錢 效益要評估一下 12/02 12:46
352FFirenzea: 可能他父母很有錢花得起吧 但你錢沒這麼多就要考慮一下 12/02 12:47
353Fdentyneice: 沒留房子給小孩,他以後就不止輸在起跑點了 12/02 12:47
354Fnanaling: 在幼兒園花那麼多金錢只為了領先到小一小二,值得嗎? 12/02 12:47
355Fnanaling: 又不是很多閒錢加減好 12/02 12:47
356Fdentyneice: 不過英文不好,對於想要階級向上阻礙也不小喔 12/02 12:47
357Fgi1995: 不要讀雙語幼稚園多會一個Apple 一個月多一萬幼稚園簡單的 12/02 12:47
358Fgi1995: 單字可以自己教 12/02 12:47
359Fnanaling: 英文當然重要啊, 問題是有沒有讀私幼跟成年後到英文能 12/02 12:48
360Fnanaling: 力沒半毛關係 12/02 12:48
361Fdentyneice: 現在在你所嚮往的那個階級的人,英文大概都不會差到 12/02 12:48
362Fdentyneice: 哪裡去 12/02 12:48
363FLolira: 每個人狀況不一樣、網路不能給你正確答案,夫妻好好討論 12/02 12:51
364FLolira: 找到合適的路就好,別人的建議不能幫你負責 12/02 12:51
365Fyunicew: 難怪業者賺飽飽,完全抓緊了家長心理 12/02 12:52
366Fapplexdot: 私幼比房子 懶0比雞腿哈哈哈哈 12/02 12:53
367FReiraDoll: 房子 12/02 12:54
368FFirenzea: 對啊你跟你老婆討論看看 老婆的意見比鄉民們重要太多 12/02 12:54
369Fkiro1216: 房子 12/02 12:57
370Fmefanperson: 紅明顯 錢留起來長大出國 私幼講英文不是英文能力 12/02 13:01
371Fmefanperson: 上國小國中沒雙語環境等於白花錢 不如出國留學 12/02 13:01
372Fazasibyl: 你對私幼的期待484太高啦? 如果我是小孩喔,可能寧願 12/02 13:02
373Fazasibyl: 父母有一間房。也不想聽父母說當初要不是為了供我上私 12/02 13:02
374Fazasibyl: 幼沒買房,吧啦吧啦的。 12/02 13:02
375Fmefanperson: 或多多帶出國培養興趣跟創造使用環境才是真的 12/02 13:02
376Fmefanperson: 錢留起來國高中丟去外語環境一年比較實在 12/02 13:04
377Ftiya0525: 如果目的是英文能力,有能力就自己下去陪讀 沒英文能力 12/02 13:09
378Ftiya0525: 大一點後去請家教或英文班都比去私幼便宜有用,陪讀還 12/02 13:09
379Ftiya0525: 能增進親子感情。 12/02 13:09
380Ftiya0525: 人生中除了英文還有很多東西也很重要。 12/02 13:09
※ 編輯: GunOfWind (122.147.37.130 臺灣), 12/02/2022 13:18:54
381Fa2468000: 秒選房 12/02 13:11
382Flamabclamabc: 我小時很討厭英文,到了大學突然覺得重要就開始自學 12/02 13:13
383Ftiya0525: 為了英文這個理由去念私幼有點單薄。 12/02 13:13
384Flamabclamabc: 孩子大了會按自己心意補強不足,但房子難靠自己,選 12/02 13:14
385Flamabclamabc: 房 12/02 13:14
386Fakiraonlyone: 如果真要在語學上花錢,國高中的暑假去國外遊學會 12/02 13:18
387Fakiraonlyone: 比較有效果 12/02 13:18
388Fretriever33: 多買幾間房比較實在 12/02 13:19
389Fsotired: 我也認為國高中丟去國外遊學幾個月或一年,效果比雙語幼 12/02 13:20
390Fsotired: 稚園好太多了 12/02 13:20
391Fakiraonlyone: 還有早學晚學個人覺得差異不大,主要影響的因素是 12/02 13:20
392Fakiraonlyone: 使用該語言的頻率 12/02 13:20
393FFirenzea: 你想要小孩英文好 除了送私幼也要考量父母英文好不好 還 12/02 13:21
394Flinyap: 高中暑假英國留學團14萬,唸私幼一年差額吧 12/02 13:21
395FFirenzea: 有小孩本身有沒有語言天分等等 12/02 13:22
396Fshiningwine: 我是覺得買房都要考慮薪水可能不夠就不要去讀很貴的 12/02 13:24
397Fshiningwine: 私立雙語了......小孩從小就會比較的 12/02 13:24
398Fccuteeflora: 買房子存養老金,小孩大了會感謝你,不用養父母就贏 12/02 13:33
399Fccuteeflora: 很多人了 12/02 13:33
400FQNI: 不管全美雙語好不好,你覺得30年後單憑英文能力就能買一間房 12/02 13:35
401FQNI: 子嗎~30年後英文還能不能稱霸都是問題 12/02 13:35
402FQNI: 30年後說不定都有翻譯器材突破所有語言隔閡了 12/02 13:35
403Frainsilver: 雙語幼稚園哪能學到什麼東西 真的有需求長大之後再加 12/02 13:36
404Frainsilver: 強就好 有房子比較重要 12/02 13:36
405Fy10322: 房子比較重要 12/02 13:45
406FWI82: 買房子就是給孩子好的環境.. 教育英文這種很多方式可以學習 12/02 13:47
407FWI82: 的 推樓上好幾樓 12/02 13:47
408Floveywc: 我從小讓外師補英文1對1,長大英文一樣超爛 12/02 13:47
409Fhsun0302: 雙語都鳥鳥的,要就一路全美一直到小學安親不然根本沒 12/02 13:49
410Fhsun0302: 有差 12/02 13:49
411Fccs1510763: 買房 長大補托福比雙語私幼有用多了 12/02 13:52
412Fgreensdream: 推樓上,而且兩萬多還雙語真的有點盤,全美應該差不 12/02 13:53
413Fgreensdream: 多這個價位,印象中只有一兩家連鎖的才到三字頭 12/02 13:53
414Fmonew: 我朋友也沒唸私幼,一路都普通公立學校,大學唸私立,還是 12/02 13:54
415Fmonew: 英文很強,已拿到國外博士學歷了,他爸媽也都賺錢沒空陪他 12/02 13:54
416Fmonew: ,所以還是要靠自己努力吧!不會唸書就是不會唸,你還是留 12/02 13:54
417Fmonew: 一套房勝過一切 12/02 13:54
418Fleo199900808: 別鬧了 絕對是買房優先 12/02 13:57
419Fmarah: 身邊一些朋友小孩雙語幼兒園+國小補何嘉仁,到國中英文都 12/02 13:59
420Fmarah: 算不錯,之後不愛唸就失去優勢。英文要好要高中大學肯繼續 12/02 13:59
421Fmarah: 自己唸+自主培養聽說能力。何況沒錢未來怎麼出國呢?還不如 12/02 13:59
422Fmarah: 爸媽多理財或購屋,房子可以收租也會漲價。 12/02 13:59
423Fgtoldbig: 推文沒問題啊…原po是問他的資源要砸在買房還是私幼, 12/02 14:13
424Fgtoldbig: 又不是說房買了就不能重視教育…公幼不重視教育嗎?英 12/02 14:13
425Fgtoldbig: 文的話推文有提供很多方法可以加強啊….我也沒讓小孩唸 12/02 14:13
426Fgtoldbig: 私立雙語,但每天帶分級讀本,自己帶的優點是可以自己 12/02 14:13
427Fgtoldbig: 掌握小孩的程度能力,也看得到成效 12/02 14:13
428Fsakura0112: 當然是買房!房子沒留給小孩至少他長大不用煩惱父母棲 12/02 14:17
429Fsakura0112: 身之所,不用讓孩子長大了還需操心父母便是最好的禮物 12/02 14:17
430Fsakura0112: 了,絕對勝過讀雙語 12/02 14:17
431Fsakura0112: 身邊本身英文越差的父母越執著雙語私幼+1 12/02 14:17
432Fkyanite: 如果希望小孩出國的話,應該是存錢送他出國吧,買房到時 12/02 14:28
433Fkyanite: 還可以賣屋籌錢,讀私校可能沒什麼幫助。 12/02 14:28
434FSBLsosweet: 身邊本身英文越差的父母越執著雙語私幼+1 12/02 14:32
435FSBLsosweet: 身邊就有朋友能力只夠全美私幼還是堅持要送,沒興趣沒 12/02 14:34
436FSBLsosweet: 環境之後不可能學得好 12/02 14:34
437FSBLsosweet: 存錢買房當投資比較好 12/02 14:35
438Folikm: 英文任何時候都可以學,不會不見。房子不買會一直漲一直漲 12/02 14:39
439Folikm: 一直漲到你買不了 12/02 14:39
440Ftwelvethflor: 最沒用,最花錢的就是雙語幼稚園。除非小孩回家你 12/02 14:47
441Ftwelvethflor: 也跟他講英文 12/02 14:47
442Feeuueee: 大姑工作五聲道,但從沒讓她大班跟小一的孩子學外文,參 12/02 14:48
443Feeuueee: 考參考 12/02 14:48
444Fwinnie759281: 當然是房子+1 12/02 14:52
445Fwinnie759281: 小孩會長大你們會老,有房子你們至少還能養老 12/02 14:53
446Fwinnie759281: 英文又不是只有雙語私幼才唸的起來? 12/02 14:53
447Fwinnie759281: 英文你也可以選擇自己教,長大如果你們還有餘力就送 12/02 14:54
448Fwinnie759281: 出國;況且也不是所有小孩都是適合唸書 12/02 14:55
449Fwinnie759281: 我這句話並非貶意,而是要說如果只是英文,有很多方式 12/02 14:56
450Fwinnie759281: 可以取代雙語私幼;且小孩也不一定適合雙語私幼 12/02 14:57
451Fareett: 學語言小3之後再開始就好,你低年紀都還不太會中文造句了那 12/02 14:57
452Fareett: 學英文對幼兒更難理解,他可能是憑本能記憶去硬背;對於使用 12/02 14:57
453Fareett: 詞彙&如何表達是不太經思考的,相反有經過思考的知識就能長 12/02 14:57
454Fareett: 期記憶下來,我覺得教育規劃最重要還是培養小孩學習研究的 12/02 14:57
455Fareett: 樂趣 12/02 14:57
456Fwinnie759281: 搞不好他就比較適合其他面向發展也說不定 12/02 14:58
457Fb099275: 當然是房子XDD 是房子欸 房子 在台灣寸土寸金 12/02 14:58
458Fwinnie759281: 但房子是一家人安身的家,個人覺得重要於幼稚園 12/02 14:58
459Fwinnie759281: 我有個朋友就是家裡沒有自己的房子,真的很常得搬家 12/02 14:59
460Fwinnie759281: 她自己是說她覺得非常不安,所以長大努力存錢買了房 12/02 15:00
461Fleoniz: 當然是房子,私幼沒那麼神,但有房超有用 12/02 15:11
462Fhsun0302: 而且你沒房子$$更不用想之後送小孩出國了,你沒有要出 12/02 15:21
463Fhsun0302: 國讀書說實在,在台灣英文夠用就好 12/02 15:21
464Fru04vm0: 我選房子,除非念全美+私小,回家也要有環境,不然雙語也 12/02 15:22
465Fru04vm0: 只是半套 12/02 15:22
466Fwinnie759281: 我身邊英文嚇嚇叫的朋友幾乎都是自己苦讀的 12/02 15:23
467Fwinnie759281: 而且反而沒有送小孩去唸全美或雙語 12/02 15:23
468Fwinnie759281: 是唸公幼,幼教英文是媽媽自己共讀教出來的 12/02 15:24
469Fwinnie759281: 上了小學才送去外面補習,小孩英文還算不錯 12/02 15:25
470Fvennice: 房子+1,雙語幼稚園未來英文不一定就會好,但跟公婆同住, 12/02 15:37
471Fvennice: 小家庭有自己房子比較舒適及跟長輩少吵架,英文長大出國 12/02 15:37
472Fvennice: 工作留學幾年自然會好 12/02 15:37
473Fvennice: 何況孩子有自己專長,也不一定對英文有興趣,不如長大培 12/02 15:40
474Fvennice: 養專攻他專長 12/02 15:40
475Ffeatheryuu: 房子+1 (我是台灣生長大學畢業出國唸書)雙語私幼並 12/02 15:46
476Ffeatheryuu: 不是唯一解答,培養英文真的從生活中找任何機會接觸英 12/02 15:46
477Ffeatheryuu: 文每天都有機會聽說讀寫爸媽也一起共讀等等開始 12/02 15:46
478Fleterg: 雙語幼稚園其實真的沒必要 12/02 16:26
479Fevaqfuy: 連房子、私幼都需要二擇一的經濟條件,勸你還是買房實在 12/02 16:38
480Fmaryegg: 英文要好的話,父母在家也要跟孩子英文對話、共讀繪本 12/02 17:05
481Fmaryegg: 朋友的女兒英文嚇嚇叫.... 12/02 17:05
482Fyellowday: 我如果是你的小孩 我想要房子 求你 12/02 17:16
483Fchiao218: 秒選房子,今年很有感 12/02 17:16
484Fmack450: 學習是親子共同的課題,你如果真的很有心營造英文環境可 12/02 17:40
485Fmack450: 以從自家做起 12/02 17:40
486Fmack450: 如果自覺英文不好有很多課程可以自我進修,例如正音班什 12/02 17:40
487Fmack450: 麼的 12/02 17:40
488Fmack450: 不是花大錢在學前教育就可以保證小孩英文好,自己也要以 12/02 17:41
489Fmack450: 身作則啊 12/02 17:41
490Fmisa1015: 問你自己,希望爸爸留一間房子給你還是讓你上美語幼兒 12/02 17:54
491Fmisa1015: 園 12/02 17:54
492Fnewnewyao: 不是雙語私幼 孩子的英文就會好 但買了房子你們家未來 12/02 17:54
493Fnewnewyao: 能前進(身為三語媽的建議) 12/02 17:54
494Fhello20: 確實 不是選了雙語私幼英語就保證好 但有了房子保證妻小 12/02 18:07
495Fhello20: 的生活安定是可見的事實 12/02 18:07
496Fhello20: 這樣結果其實很明顯了 12/02 18:07
497Flittlebone: 房子加一 12/02 18:09
498FPIZZAQQ: 話說除了雙語私幼還有其他選擇嗎?我在台中南屯雙薪家庭 12/02 18:15
499FPIZZAQQ: 根本不可能念公幼,非營利跟準公共又難抽,根本只能在雙 12/02 18:15
500FPIZZAQQ: 語跟全美二選一 12/02 18:15
501FPIZZAQQ: 原po你確定你可以唸到便宜的幼幼班嗎? 12/02 18:17
502Ffocusjj101: 絕對是房子,雙語與否對小孩未來英文能力完全沒關係 12/02 18:36
503Fvvindcat: 我以前直到國中才接觸到英文所以唸得很痛苦,現在沒讓小 12/02 18:52
504Fvvindcat: 孩讀雙語學校而是讓他們從小接觸各式語言的兒歌,這樣 12/02 18:52
505Fvvindcat: 正式在學時有點基礎也不會太早就有學習壓力。 12/02 18:52
506Faaa810824: 雖然我已經30歲了但是如果我爸媽以前有這個糾結一定希 12/02 18:59
507Faaa810824: 望他們是買房子啊哈哈哈哈 12/02 18:59
508Fstayfoolish: 太太全職反而很有條件可以在家帶著浸潤學英文,不要 12/02 18:59
509Fstayfoolish: 小看每天一點一滴的陪讀,對孩子都是很受用的養分 12/02 18:59
510FShizuku: 英文很重要 但是念雙語私幼學英文cp 值超低 12/02 19:14
511FShizuku: 不如上小學或國中後投資英文口說家教跟暑期遊學 12/02 19:17
512Fshiningwine: he大台中非營利很好抽啊,我隨便報名非營利準公共都 12/02 19:17
513Fshiningwine: 上 12/02 19:17
514Fgepenny: 看完只覺得 拜託不要把自己夢想壓在孩子身上好嗎 小孩不 12/02 21:44
515Fgepenny: 是你實現夢想的工具 有這種想法 管你小孩念雙語還三語 12/02 21:44
516Fgepenny: 未來都是無盡的痛苦 12/02 21:44
517Fy10322: 我有兩個朋友的女兒都是讀雙語,在學校聽說都不敢開口講 12/02 22:33
518Fy10322: 話,畢業了一句美語對話都說不出來 12/02 22:33
519Fy10322: 我聽了覺得她們在學校不敢說話好可憐 12/02 22:34
520FKobebetterMJ: 雙語私幼三年才多少…為何能跟房子比 12/02 23:26
521Fbirdlover: 最討厭這種莫名其妙的父母 12/03 00:22
522Febeta: 一定要先買房,財富增加速度會讓你笑呵呵, 12/03 01:10
523Fkokokop: 如果我是你小孩,我應該選房子 12/03 02:48
524Fru88atgs: 最錯誤的迷思,從幼稚園念雙語,英文會變好。 12/03 08:25
525Fbetty921: 我是小孩會希望父母很多房,而不是英文很厲害 12/03 10:11
526Fbetty921: 當父母財力夠,高中大學送出國,英文一樣呱呱叫 12/03 10:12
527Fbetty921: 我表哥表姐在大學畢業後送出國,英文都超強,但讓 12/03 10:15
528Fbetty921: 他們現在很爽的 12/03 10:15
529Fbetty921: 原因是爸媽超有錢,房子好幾棟 12/03 10:15
530Fbetty921: 建議暑假去幼稚園,一堆外師在動物園講解,下面小 12/03 10:16
531Fbetty921: 孩沒幾人理外師 12/03 10:16
532Fbetty921: ,大家都用中文聊天 12/03 10:16
533Fbetty921: 去動物園啦,打錯XD 12/03 10:17
534Fbetty921: 說真的,大人學語言很快啊,你可以自己學,比較划 12/03 10:17
535Fbetty921: 算 12/03 10:17
536Fmefanperson: 讀私幼就買不起房的父母要孩子實現自己的夢想真的太 12/03 11:08
537Fmefanperson: 多了點 請為孩子保留多一點資源吧 12/03 11:08
538FFirenzea: 說到很多房記得以前看到南韓哪對藝人夫妻 買了一整棟樓 12/03 11:18
539FFirenzea: 說要給兒子讓他以後做包租公(XD) 12/03 11:18
540Fputa: 如果有經濟壓力當然選買房,如果沒經濟壓力全美語私校還是 12/03 11:23
541Fputa: 比較好 12/03 11:23
542Fnorikko: 要消除對小孩的英文焦慮,我真的很推薦大人自己去學,一 12/03 11:32
543Fnorikko: 個月花兩三千塊去線上平台就能學得嚇嚇叫了,更別說消除 12/03 11:32
544Fnorikko: 焦慮的效果無價XD 12/03 11:32
545Fmakio: 推樓上,我本人就是自己去上了三個月線上課後發現只要每天 12/03 12:10
546Fmakio: 上根本進步超快,就不再擔心小孩的英文了,就讓他們每天持 12/03 12:10
547Fmakio: 續接觸真的就可以了。 12/03 12:10
548Fmakio: 便宜、彈性、聽力和開口的效果超好 12/03 12:11
549Fmakio: 我們請過中、外師家教、去上英文班,後來疫情開始上線上課 12/03 12:15
550Fmakio: ,結果小孩們自己跟我說覺得線上課效果最好又最有效率(而 12/03 12:15
551Fmakio: 且超便宜的我省下好多錢啊啊啊)供參考 12/03 12:15
552FDartor: 比起私幼我更想要爸爸給我房子XD 12/03 12:36
553Fplanet69: 公幼隱藏成本很高 建議要算一下 少了補助5000月+延拖費 12/03 13:10
554Fplanet69: ?+寒暑假? 需要有人長期接送 算起來沒便宜多少 若是因 12/03 13:10
555Fplanet69: 為經濟考量又想早點學英語 可找找便宜的雙語或英文比例 12/03 13:10
556Fplanet69: 高的私幼 準公共 12/03 13:10
557Fplanet69: 但我覺買房第一 沒房小孩以後很苦 12/03 13:11
558Fkatzlee: 要讓小孩早接觸英文,你每天花半小陪他聽念英文讀本就夠 12/03 15:10
559Fkatzlee: 了 12/03 15:10
560FUlzzang: 買房,好的學區人生就贏一半了 12/03 16:57
561FKyo5566: 移民到美國又學到英文又買的起房 12/03 23:01
562Fbabysue: 買房+1,私幼的雙語其實就是先接觸認識英文而已,沒有這 12/04 09:36
563Fbabysue: 麼神。我小孩給他唸私幼,純粹只是為了寒暑假跟平日接送 12/04 09:36
564Fmaryegg: 好學區真的重要 目前居住地都沒什麼學校 頭很痛啊 12/05 10:13
565Fmaryegg: 光是幼兒園就一定要找娃娃車可接送的 12/05 10:14
566Fmaryegg: 要上小學也要遷戶口....0rz 12/05 10:14
567Fbluevillage: 資源不夠的情況下當然是買房優先啊,在想什麻啊= = 12/05 14:57
568Fbluevillage: 而且恕我說句難聽話,你今天買個房就得考慮犧牲小孩 12/05 14:59
569Fbluevillage: 讀私幼的經費了,就別生二寶了吧 12/05 14:59
570Fbluevillage: 這種經濟條件代表你和太太存退休老本都有困難了 12/05 15:00
571Fbluevillage: 買房至少可以幫小孩減輕一點你們晚年的照顧負擔 12/05 15:01
572Fbluevillage: 先把你們家庭總資產清點好再來做決定吧 12/05 15:02
573Fttofh: 雙語幼兒園有多少真正會講英語的教師+佔了教學多少百分比+ 12/11 14:04
574Fttofh: 師生比,這是很需要被拆解的秘密。遇過無法英語對話卻說自 12/11 14:04
575Fttofh: 己是雙語教學 12/11 14:04

babymother熱門文章

14 [寶寶] 11M戒包巾障礙
31 2023-02-05 14:55
17 [月中]桃園月中漲價
44 2023-02-04 10:55
17 [寶寶] 1y寶寶睡眠作息請益
67 2023-02-04 00:43
33 [寶寶] 雨天接送問題請益
100 2023-02-03 23:42
62 [月嫂] 要換月嫂嗎?
84 2023-02-03 18:37
18 [心得] 教保中心就讀分享
39 2023-02-03 13:53
19 [生產] 日本38+2W催生紀錄
36 2023-02-03 13:30
60 [寶寶] 一歲3個月行為糾正
145 2023-02-03 12:15
22 [請益]寶寶攝影機推薦
55 2023-02-02 23:17
9 [寶寶] 3Y1M寶寶很愛鬧
35 2023-02-02 13:56
31 [寶寶] 尿布問題請教
61 2023-02-01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