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 該去住月子中心嗎?

看板 babymother
作者 k7702
時間 2020年08月05日
留言 615則留言,170人參與討論
推噓 176  ( 179推 3噓 433→ )

各位好,我是一個新手即將成為媽媽,問這個問題真的很月經題 但是覺得我的情形好像不太一樣: 1. 沒打算餵母乳 2. 隊友將會全天帶嬰孩,我只需要休息。隊友年輕體力好,所以沒問題! 我本來一直非常確定要去住月子中心,但是後來發現原來在月子中心, 我的家人是沒辦法進來房間看我的:( 我一個人加隊友在裡面30天,好像會很無聊? 我去月子中心好像就只是要吃月子餐?這樣跟我在家吃月子餐有什麼不同啊? 開始想尋找大家去月子中心的理由是什麼? 1. 想好好休息 - 但是覺得我一直都會在休息因為是隊友會帶嬰孩 2. 也沒有要餵母乳 想來想去好像僅有的優點就是 1. 有人可以教我跟隊友怎麼帶新生兒 2. 臍帶掉了可以有人幫忙處理 這樣花掉的錢,我該去住嗎? 不去的話,請月嫂我最煩惱就是像前幾篇生之前月嫂突然有事? ※ 編輯: k7702 (73.93.152.162 美國), 08/05/2020 01:47:18
1Ftatu0223: 妳確定妳可以完全不用顧孩子嗎?確定的話,就留在家 08/05 01:54
2Ftatu0223: 裡做就好 08/05 01:54
3Ftatu0223: 顧新生兒蠻累的,住月中也可以讓爸爸休息,順便照顧 08/05 01:57
4Ftatu0223: 媽媽。如果說非去不可的理由,我覺得月中很專業,可 08/05 01:57
5Ftatu0223: 以很快的注意到新生兒的各種突發狀況。 08/05 01:57
6Fshigeno24: 有錢就住阿 08/05 01:58
7Frelax929: 隊友不可能全天只有自己顧嬰兒沒有別人幫忙,另外 08/05 01:59
8Frelax929: 精力旺盛不代表顧的好,月中優點是護理師照顧新生 08/05 01:59
9Frelax929: 兒較有經驗,產婦有問題也可以幫忙這樣,不餵母乳也 08/05 01:59
10Frelax929: 不表示退奶順利,產後石頭奶是爆痛的,月中對首胎 08/05 01:59
11Frelax929: 媽媽的身心靈個人覺得較周全 08/05 01:59
12Fjouyu0119: 可以住少天一點,新生兒2小時餵一次,爸爸也會需要 08/05 02:01
13Fjouyu0119: 替手休息的。而且沒經驗會很慌亂。 08/05 02:01
14Filikemonster: 家人可以去吧?我姊姊生完住月子中心,我們有去看她 08/05 02:17
15Filikemonster: 住的房間,只是不能久待。 08/05 02:17
16Filikemonster: 她說月子中心的好處就是有人整理房間跟垃圾,自己 08/05 02:18
17Filikemonster: 不會太累。也能學到顧嬰技巧,以及彼此適時放鬆。 08/05 02:18
18Filikemonster: 最棒的就是隔離一些閒言雜語XD太多親戚想看,指手畫 08/05 02:19
19Filikemonster: 腳的會很煩躁。 08/05 02:19
20Fdreaming667: 如果有預算就推薦去月子中心好好休息 回來後超級崩 08/05 02:20
21Fdreaming667: 潰 無法好好休息 我跟先生兩班顧小孩超累 08/05 02:20
22Fgreensdream: 現在疫情的關係月中管控很嚴格喔,今年開始很多月中 08/05 02:24
23Fgreensdream: 已經不給陪宿者外的家人來探視了,最好先問清楚。我 08/05 02:24
24Fgreensdream: 年初去月中就已經嚴格管制了,說衛生署有發函要加強 08/05 02:24
25Fgreensdream: 管控。 08/05 02:24
26Fcc4: 月中就是從醫院回家前的緩衝期 依你的顧慮就住少天 08/05 02:27
27Fcc4: 一點就好 08/05 02:27
28Fk012727: 月嫂很容易踩雷,真的不要 08/05 02:28
29Fsunnie5566: 為什麼隊友有自信能整天顧孩阿,認真的嗎 08/05 02:41
30Fsunnie5566: 我覺得這跟年輕無關,真的這麼有自信嗎 08/05 02:42
31Fgoodgril: 月中現在確實管控比較嚴格,你也可以不要住滿30天, 08/05 02:43
32Fgoodgril: 隊友有帶小孩的經驗嗎? 08/05 02:43
33FLotso0217: 年輕體力好跟能不能全天帶嬰兒完全兩碼子事,月中 08/05 02:44
34FLotso0217: 是買專業換得產婦+爸爸+寶寶三人都能「安心又安全 08/05 02:44
35FLotso0217: 」的休息,尤其你們是新手,不然住個10天學技巧也 08/05 02:44
36FLotso0217: 好啊 08/05 02:44
37Fyapiya: 我出月中隊友請一禮拜假,兩個人全天二打一都搞不定 08/05 02:48
38Fyapiya: 嫩嬰,也是沒有餵母乳。新手爸媽真的不要太有自信。 08/05 02:48
39FTimefly: 不管你或隊友要帶小孩 月中是一個緩衝啊 每天適量 08/05 02:49
40FTimefly: 母嬰同室 既有練習到也有休息到 直接回家真的可以 08/05 02:49
41FTimefly: 兩手一攤什麼都放給隊友嗎 小孩拉屎大哭需要換尿布 08/05 02:49
42FTimefly: 隊友泡奶一時沒空 然後你就在旁邊休息看著這一切 08/05 02:49
43FTimefly: 嗎 而且疫情期間不要一生完就帶新生兒回家開放眾親 08/05 02:49
44FTimefly: 戚參觀比較好吧 08/05 02:49
45Fgreensdream: 我老公的朋友很年輕也有照顧小孩的經驗(家人的), 08/05 02:50
46Fgreensdream: 結果小孩出生,他顧嫩嬰顧到第三天就受不了了,連續 08/05 02:50
47Fgreensdream: 多天沒辦法正常睡,誰都撐不下去。 08/05 02:50
48Fqing55: 為什麼隊友會有這樣的自信可以顧整天?產婦好好躺 08/05 02:54
49Fqing55: 著真的很重要! 08/05 02:54
50Fcynthiachen: 家人不能進房間 但還是有會客室呀 08/05 03:26
51Fanmimo: 我之前也是這樣想 不過最後還是住14天喔 08/05 03:27
52Fanmimo: 隊友體力好 但他有照顧嫩嬰的經驗嗎 08/05 03:28
53Femmasheep: 本來打算自然產結果吃全餐,月中後回家四個大人一 08/05 03:29
54Femmasheep: 隻貓依舊雞飛狗跳 ,真的要想盡所有會發生的狀況 08/05 03:29
55Fjustdou: 覺得你們新手爸媽照顧新生兒不是體力好不好的問題, 08/05 03:32
56Fjustdou: 而是經驗夠不夠,會不會手忙腳亂? 08/05 03:32
57Fqrpjms: 我是在家坐月子,前兩週是隊友請假和婆婆一起顧, 08/05 03:40
58Fqrpjms: 之後兩週是婆婆顧,但只能說我自己沒有什麼休息到, 08/05 03:40
59Fqrpjms: 一樣沒有餵母乳,因為光對付新生兒就夠手忙腳亂了, 08/05 03:40
60Fqrpjms: 根本沒空休息,全家人已經得到共識第二胎要去月中好 08/05 03:40
61Fqrpjms: 好休息了... 08/05 03:40
62FAppleAlice: 先讓隊友設鬧鐘每3小時起床一次,至少半小時後才能 08/05 03:48
63FAppleAlice: 再躺,持續個一週看看,才能繼續討論是否都他帶嬰妳 08/05 03:48
64FAppleAlice: 不用帶 08/05 03:48
65FAppleAlice: 要24小時不能停的喔 08/05 03:48
感謝大家有經驗的回應! 看來大家是比較不信任我隊友,確實是新手爸媽沒有經驗 1. 大家擔心體力的問題。這點我感覺跟月子中心無關, 因為不論第一個月有沒有去住月子中心, 最晚第二個月開始隊友還是半夜一直起床 要全職帶嬰兒 不過有月子中心確實第一個月就是有人可以稍微教我們 這也是我考慮的優點 2. 因為我們家都有打掃阿姨, 所以我也就只是躺著 3. 可以請個月嫂再訂月子餐,但是真的也是怕雷 大家比較有經驗,既然這樣可能還是去住月子中心吧^^" 要住至少要25天,臍帶要掉下來比較好 ※ 編輯: k7702 (73.93.154.130 美國), 08/05/2020 04:02:36
66FLydiaC: 不能把照顧新生兒的責任全丟在一個人身上啊 08/05 04:02
67FLydiaC: 有些新生兒是每一兩個小時就吃一次,7/24無休 08/05 04:06
68FLydiaC: 既然妳不在台灣,其實不一定要去月子中心,但至少訂 08/05 04:09
69FLydiaC: 個月子餐,然後「兩個人」一起顧新生兒 08/05 04:09
70Fgreensdream: 我住15D小孩臍帶在住的期間就掉了,重點是自然產前 08/05 04:12
71Fgreensdream: 兩個禮拜真的需要好好休息,剖腹就看個人狀況。 08/05 04:12
72Fhappy62dm: 把小孩全丟給隊友想的太美好了吧,如果嫩嬰兩個小時 08/05 04:33
73Fhappy62dm: 喝一次奶、拍嗝、換尿布、洗奶瓶、哄睡或是其他有的 08/05 04:33
74Fhappy62dm: 沒的問題,有時候搞完差不多又再循環一次,一個人要 08/05 04:33
75Fhappy62dm: 怎麼吃飯休息呢。就算你隊友可以,你完全沒要幫忙的 08/05 04:33
76Fhappy62dm: 意思我也覺得他滿可憐的啦XD 08/05 04:33
77Fk7702: 其實我就是要特地回台灣生去住月子中心哈哈XD 08/05 04:34
78FAppleAlice: 你看我前面說鬧鐘3小時還算寬鬆的,版友都說要2小時 08/05 04:36
79FAppleAlice: 呢 XDDD 可能我兩寶都出生比較重(3500+)比較早拉長 08/05 04:36
80FAppleAlice: 餵奶間隔了 08/05 04:36
81Fzoeychu: 體力好不等於能好好一打一照顧嫩嬰 08/05 04:39
82Fkikyo: 光講拍嗝吧,新手常常抓不到角度和力道, 08/05 05:00
83Fkikyo: 拍半天一個嗝都沒打,奶可能也只喝一半, 08/05 05:01
84Fkikyo: 能不能放下去給他躺?要不要繼續餵?尿布又濕了 08/05 05:02
85Fkikyo: 光這些就搞一個小時都有可能 08/05 05:03
86Fkikyo: 體力好比較耐操經得起熬夜,上手快慢就講天分了 08/05 05:05
87Fbluecancer: 有體力跟日夜24小時照顧嬰兒、做家事不一樣吧 08/05 05:42
88Fnanaling: 美國臍帶沒在護理的。大概天氣乾,就讓他自然掉下 08/05 05:43
89Fnanaling: 來而已什麼都不用做。我在加州還不算是特別乾燥的 08/05 05:43
90Fnanaling: 其實你問在台灣的人不太準,他們不太能想像不去月子 08/05 05:44
91Fnanaling: 中心的顧小孩模式。但美國這邊生完小孩夫妻兩一起顧 08/05 05:44
92Fnanaling: 多得是 08/05 05:44
93Fnanaling: 我弟一胎是娘家媽媽來幫忙,但是他只負責煮飯打掃, 08/05 05:45
94Fnanaling: 嬰兒全部我自己顧。老公下班會幫忙 08/05 05:45
95Fnanaling: 現在地兒台,住院24小時就回家了。只有請煮飯阿姨, 08/05 05:46
96Fnanaling: 其他時間我和老公二打二,老實說沒有這麼難。老公就 08/05 05:46
97Fnanaling: 再加一個月和我一起過 08/05 05:46
98Fnanaling: 我們是請煮飯阿姨加訂月子餐的藥膳湯 08/05 05:46
99Fnanaling: 你說想要學的那些東西,美國醫院都有開線上課程, 08/05 05:47
100Fnanaling: 內容很詳盡,而且觀念保證是正確的。 08/05 05:47
101Fnanaling: 我真的覺得月子中心不是必須。加上你老公可以一起顧 08/05 05:47
102Fnanaling: ,又打掃阿姨,我個人是覺得沒必要去 08/05 05:47
103Fnanaling: 台灣風氣普遍比較謹慎所以很怕做錯,去月中比較安 08/05 05:48
104Fnanaling: 心。美國比較偏向反正新手就做中學。 08/05 05:48
105Fnanaling: 兩個人關30天真的很無聊。在家舒服多了。如果真的 08/05 05:49
106Fnanaling: 很想住,住2週就好了 08/05 05:50
107Felatin: 家人要看你也不急著生完那個月吧 08/05 05:50
108Felatin: 隊友有辦法全天24hrs顧嬰 睡覺也不用替手嗎? 08/05 05:51
109Ffania: 年輕體力好跟顧新生兒是兩回事 08/05 05:53
110Fjennyfish102: 月中有人可以教你們整個顧孩子的流程,孩子是活生 08/05 06:04
111Fjennyfish102: 生的生命,會有各種狀況跟需求,好的月中會幫你們 08/05 06:04
112Fjennyfish102: 銜接這部份的改變,但如果你另一半已經完全會了, 08/05 06:04
113Fjennyfish102: 其實可以叫餐在家就好 08/05 06:04
114Fjennyfish102: 我剛生完第三胎,一樣月中先住22天 08/05 06:05
115Fhorse2819: 有錢就住 沒錢不要硬要住 08/05 06:20
116Fkitten631: 美國的月中好像違法問題很多,覺得你們好好去上護理 08/05 06:29
117Fkitten631: 課可能有機會自己坐月子,但是不要覺得隊友絕對撐得 08/05 06:29
118Fkitten631: 住整個月睡眠剝奪,找個評價好的月嫂幫忙一下吧 08/05 06:29
119FAngelaFaye: 如果是怕無聊、要給親戚看還是不要吧 08/05 06:30
120Falicegaga: 嫩嬰第一個月真的一整天在吃飯拉屎哄睡......4小時 08/05 06:34
121Fnorikko: 嬰兒不會永遠是剛出生那個樣子啊XD 你覺得第二個月 08/05 06:35
122Fnorikko: 還是要做一樣的事,我倒是覺得寶寶出月中之後已經很 08/05 06:35
123Fnorikko: 多事不用做了(半夜餵奶、一天大便十幾次什麼的) 08/05 06:35
124Fgirlo: 欸...你老公顧過嫩嬰嗎?沒有的話不要對他那麼有信 08/05 06:43
125Fwillling: 妳可以選擇住15天月子中心,不用住到30天 08/05 07:00
126Fnanaling: 對啊。不知道妳是回台灣生還是在美國? 美國的月中 08/05 07:01
127Fnanaling: 勸你算了吧 08/05 07:01
128Fdswing: 沒照顧過新生兒真的不要覺得自己可以一打一24小時, 08/05 07:10
129Fdswing: 我小孩雖然算不好睡不好顧的,但產前聽到前輩一打一 08/05 07:10
130Fdswing: 覺得沒什麼了不起,結果月中母同第二天就壓力大到哭 08/05 07:10
131Fdswing: 了,第一天沒準時吃過飯,親餵(其實親餵我覺得是輕 08/05 07:10
132Fdswing: 鬆的)水洗屁股換尿布loop,而且前一晚幾乎沒睡覺, 08/05 07:10
133Fdswing: 寶寶呼吸聲變了都可以讓我醒來看他呼吸是不是還在, 08/05 07:10
134Fdswing: 月中護理長還到房間陪我聊,說真的不行就讓寶寶回嬰 08/05 07:10
135Fdswing: 兒室 08/05 07:10
136Fteamo123: 其實臍帶沒那麼可怕,怕無聊可以天數住少一點,每個 08/05 07:17
137Fteamo123: 人產後狀況不一定,月子中心隊友也可以休息到,不住 08/05 07:17
138Fteamo123: 至少訂個月子餐,月嫂好壞差很多,有點怕雷 08/05 07:17
139Fazasibyl: 你可以去住一到兩個禮拜就好 08/05 07:29
140Fserway99: 我剛出月中三天,沒爸媽一起來顧,早就倒了。 08/05 07:36
141Fphyka: 體力好跟會不會照顧嫩嬰無關,你叫馬拉松選手去打橄 08/05 07:38
142Fphyka: 欖球他也不可能馬上上手,可以去月中學是好選擇 08/05 07:38
143Fserway99: 一天換15~20次尿布,有時加洗屁屁,沒人幫忙根本灼 08/05 07:38
144Fserway99: 。 08/05 07:38
145Fhardfish: 有預算去住月中,年輕但也相對沒經驗 長時間睡眠不 08/05 07:39
146Fhardfish: 足也不太能妥善照顧寶寶 一定要有幫手 08/05 07:39
147Fafra511: 新生兒只靠老公一人包辦,除非抽到天使寶寶吧 08/05 07:39
148Fvennice: 隊友不可能24小時顧阿,他需要換手休息,小孩在旁 08/05 07:39
149Fvennice: 邊哭妳也不可能安心,一定會起來幫忙,還要家事煮 08/05 07:39
150Fvennice: 飯,而且沒人來探視是好事,帶感冒病毒來,或有碎 08/05 07:39
151Fvennice: 念的親戚來,妳怕無聊就帶筆電追劇阿,是說剛生腰 08/05 07:39
152Fvennice: 很痛,不餵母奶才能好好休息,要躺好躺滿,珍惜最 08/05 07:39
153Fvennice: 後不用顧孩子的輕鬆時候XD 08/05 07:39
154Fttshiba: 其實你可以試試看晚上睡兩小時起床一小時的循環 一 08/05 07:40
155Fttshiba: 晚就好 就有答案了 08/05 07:40
156Fvennice: 在家不可能完全不顧孩子,一個人在月中才能真正好好 08/05 07:41
157Fvennice: 休息,最後自由時光阿,而且顧小孩太累容易夫妻吵架 08/05 07:41
158Fntoufatman: 住 08/05 07:44
159Fchunching: 不餵母乳預算又夠可以住兩週,淺眠的話更需要 08/05 07:44
160Fyunpig0802: 隊友有神成那樣嗎?怎麼可能他能應付所有照顧寶寶的 08/05 07:46
161Fyunpig0802: 事情 08/05 07:46
162FMensholaten: 有經驗我就信了 第一胎哪來的信心全都給一人顧 08/05 07:46
163Fy920490: 隊友整個月都不用上班嗎? 08/05 07:55
164Ffreeawei: 可以試試,說不定之後心得分享幫大家省錢 08/05 07:56
165Fchristin0311: 隊友第一胎哪來的自信啊?顧嫩嬰三小時吃一次奶, 08/05 07:57
166Fchristin0311: 還要拍痰,洗奶瓶,自己吃飯,整理家裡,倒垃圾,洗 08/05 07:57
167Fchristin0311: 還要拍痰,洗奶瓶,自己吃飯,整理家裡,倒垃圾,洗 08/05 07:57
168Fchristin0311: 衣服,哄寶寶,幫寶寶洗澡,隊友自己還需要休息,吃 08/05 07:57
169Fchristin0311: 飯,洗澡。不要挑戰爸爸的產後憂鬱症。半夜都要起 08/05 07:57
170Fs890009: 覺得有點太天真了,第一次帶新生兒與年輕體力無關, 08/05 07:59
171Fs890009: 你要讓你老公全天帶嬰,沒人跟他輪流休息,他會累慘 08/05 07:59
172Fs890009: ,大概顧兩天,你們一定會後悔沒住月中這個決定 08/05 07:59
173Ffan0106: 住啊。 還有,隊友也要學習,不然怎麼帶孩子 08/05 07:59
174Fazasibyl: 不餵母奶的話是可以多出很多時間休息啦。但還是有 08/05 07:59
175Fazasibyl: 其他的挑戰,看你的寶寶屬性XD 08/05 07:59
176Faboa: 你的想法很有趣 08/05 07:59
177Faboa: 為何覺得自己一定不要也不需顧小孩? 08/05 08:00
178Faboa: 把小孩從你身體裡生出來就沒你的事了?不打算當媽嗎 08/05 08:00
179Faboa: 然後先生可以不吃不睡不休息,全天顧小孩 08/05 08:00
180Ffan0106: 有時候說是一回事,到時候做是一回事。 至少住個15 08/05 08:00
181Ffan0106: 天吧 08/05 08:00
182Fdandancat: 如果是隊友為了省月子中心費才勸退,要慎防隊友處 08/05 08:05
183Fdandancat: 理不來或直接轉交長輩顧。如果隊友是父愛爆棚很想 08/05 08:05
184Fdandancat: 自己照顧,請提醒隊友理想和實際會差很多,以及自 08/05 08:05
185Fdandancat: 己可能被迫出馬的心理準備。 08/05 08:05
186Fsenri: 我覺得在家聽到嬰兒哭聲就算有月嫂,媽媽也不能好好 08/05 08:08
187Fsenri: 休息,倒不如住月中,嬰兒交給嬰兒室帶,媽媽專心安 08/05 08:08
188Fsenri: 心安靜休息就對了,對產後身體恢復會比較好喔!我 08/05 08:08
189Fsenri: 生產前也是覺得孕期都沒有不適,恢復應該很快,誰 08/05 08:08
190Fsenri: 知道產後光是傷口就痛了兩個星期,這期間我老公光是 08/05 08:08
191Fsenri: 顧我就累垮了,如果再加上24h要顧一個嫩嬰再強健的 08/05 08:08
192Fsenri: 身體也受不了,生產之後的身體狀況不是現在可以預 08/05 08:08
193Fsenri: 測的,還是要加進去考慮一下,媽媽可以休息好最重要 08/05 08:08
194Fsilviawu: 我也沒餵母奶,這是新手村的概念!對我對隊友都是! 08/05 08:09
195Fpaopaotw: 二打一或許可以,但你是打算讓先生一打一,自己都 08/05 08:10
196Fpaopaotw: 不動?那還是去月子中心吧 08/05 08:10
197Fanniekinki: 妳老公真的有辦法完全自己處理不需要妳一起來?可以 08/05 08:12
198Fanniekinki: 的話那就訂月子餐在家做,然後記得跟老公還有寶寶分 08/05 08:12
199Fanniekinki: 房睡覺,妳才能得到真正的休息 08/05 08:12
200Fhappy0905: 寶寶半夜餵奶或哭鬧也是隊友負責嗎?白天也是隊友負 08/05 08:14
201Fhappy0905: 責全部?隊友不用休息嗎 08/05 08:14
202Fanniekinki: 比較怕你們做完月子夫妻感情也差了 08/05 08:15
203Fsashababie: 如果找好一點的月中,護理師照顧產婦和寶寶都很專業 08/05 08:22
204Fsashababie: 的 08/05 08:22
205Fsashababie: 而且新生兒「24小時」都要照顧,妳隊友可以都不睡 08/05 08:22
206Fsashababie: 覺嗎?! 08/05 08:22
207Fhappy62dm: 睡眠不足對寶寶的哭鬧聲耐心會降低,沒有人換手寶寶 08/05 08:24
208Fhappy62dm: 也會很危險 08/05 08:24
209Ffriend5117: 真的沒想像中簡單 而且隊友可能還要照顧妳 分身乏術 08/05 08:34
210Ffantasky: 折衷啊,去月中住2個星期,順便練練手,到時臍帶也 08/05 08:36
211Ffantasky: 掉了,再回家訂2個星期月子餐。 08/05 08:36
212Ffpiisgh: 寶寶滿月前跟滿月後的狀況不太一樣,像換尿布的頻率 08/05 08:36
213Ffpiisgh: ,滿月前動不動就大便,大一次洗一次屁屁,新手弄不 08/05 08:36
214Ffpiisgh: 好整身連被單都要換掉,一天換10次大概就崩潰了,滿 08/05 08:36
215Ffpiisgh: 月後都會好很多,月中就是第一個月有人幫你處理這些 08/05 08:36
216Ffpiisgh: 雜事 08/05 08:36
217Fyuyuh1986: 妳確定小孩哭但爸爸睡著的時候,妳可以完全不用理會 08/05 08:37
218Fyuyuh1986: ? 08/05 08:37
219Ffantasky: 說真的,不是每個人家財力能負擔整個月中的花費。 08/05 08:38
220Ffantasky: 能省則省。 08/05 08:38
221Fchanyu721: 一打一不是不行,但隊友吃飯上廁所睡覺甚至不得不外 08/05 08:38
222Fchanyu721: 出辦事(例如新生兒證件等等)的時候,嬰兒不會在 08/05 08:38
223Fchanyu721: 那邊乖乖等你弄好再哭鬧炸屎的呀,都隊友一個人他會 08/05 08:38
224Fchanyu721: 累垮吧~就算有請月嫂的人也是有偶爾需自己照顧的 08/05 08:38
225Fchanyu721: 時候了,您先生能比月嫂熟練有效率嗎,要想清楚喔 08/05 08:38
226Fchanyu721: ~ 08/05 08:38
227Fif2: 隊友哪來的自信XDD 08/05 08:39
228FNANASAN: 在家不可能不用照顧小孩 08/05 08:40
229Fgtsandevo: 我就不信這問題會有人回"好啊那就不用去"這種答案 08/05 08:43
230Fgtsandevo: 就算有也抵不過海量的月中理由 08/05 08:45
真的很感謝大家海量回文啊!我其實是特地想回台灣生就是去住月子中心的 只是原本以為媽媽跟家人可以天天來陪我 結果沒想到現在管很嚴 因為疫情他們也都不能來房間:( 因為很確定我們之後一定是要自己帶的,不如早點讓隊友上手學習, 不然去月中他感覺也沒要幹嘛,我們都全放假回台灣生孩子 而且隊友中文不通,我怕他月中也學不會聽不懂 結論我也是要學要翻譯,所以就算在月中我也是要忙碌哈哈 不過既然很多人說第一個月跟第二個月真的有差, 且是第一胎,我們也還是先去住住看月子中心,學習一下新手爸媽知識 盡量讓整個懷孕生產過程愉快 晚點就要視訊參觀月中了,有點緊張!有機會再跟大家報告^^ ※ 編輯: k7702 (73.70.252.183 美國), 08/05/2020 08:55:07
231Fzaqzz: 拜託去月中 第一胎請月嫂非常後悔 煮月子餐佔很多 08/05 08:49
232Fzaqzz: 時間 晚上沒人顧 老公要上班最後根本產婦一個人在處 08/05 08:49
233Fzaqzz: 理 產婦沒辦法休息 新生兒也沒有妥善的照顧 08/05 08:49
234Fmaksim564: 我第一胎坐月子的狀況跟你有點像,有人準備吃跟家事 08/05 08:52
235Fmaksim564: ,但自己帶新生兒相處24小時的狀況下真的覺得很疲憊 08/05 08:52
236Fmaksim564: ,第二胎就到月中住20天,覺得最有感的就是前期生產 08/05 08:52
237Fmaksim564: 後恢復的照護。 08/05 08:52
238Fmaksim564: 如果是特別回來台灣生的話,一般自然產醫院會待3天2 08/05 08:52
239Fmaksim564: 夜後出院,想要解鎖一下「住月中」休息的關卡的話, 08/05 08:52
240Fmaksim564: 可以訂最少天數,例如10天左右,讓傷口、子宮恢復情 08/05 08:52
241Fmaksim564: 況甚至脹奶不適的問題能有專業護理人員幫忙照看,免 08/05 08:52
242Fmaksim564: 得在家覺得不適還要上網搜索猜測,後期覺得恢復不錯 08/05 08:52
243Fmaksim564: 就訂月子餐在家靜養。 08/05 08:52
244Fmildstar903: 妳要把孩子全部丟給爸爸一個顧嗎?爸爸有照顧過新 08/05 08:52
245Fmildstar903: 生兒嗎?洗澡、餵奶、拍嗝、哄睡都沒有問題嗎?24小 08/05 08:52
246Fmildstar903: 時顧新生兒是非常累的,兩個小時就要餵奶一次,當 08/05 08:53
247Fmildstar903: 隊友累倒的時候誰能幫忙他呢? 08/05 08:53
248Fvince7098: 家裡都有打掃阿姨了,應該不在乎月中的錢吧... 08/05 08:53
249Fcondenza: 隊友年輕體力好不等於可以30天沒替手的顧新生兒 08/05 08:53
哈哈真的不是錢的問題啦,是想聽聽大家到底得到什麼好處哈哈 其實聽起來就是月中可以第一個月要讓新手爸媽學習 比較沒壓力 感覺也可以,就是怕隊友中文不通也學不會,希望他們可以多來房間以動作示範^^" ※ 編輯: k7702 (73.70.252.183 美國), 08/05/2020 08:58:20
250Fginabanana: 因為隊友年輕力壯所以覺得可以全權負責?你是對自己 08/05 09:16
251Fginabanana: 老公哪裡來的自信 笑哭 08/05 09:16
252Folandy: 朋友是護理師,她自己成為新手媽媽時對照顧嫩嬰都沒 08/05 09:19
253Folandy: 信心了,你隊友是...? 08/05 09:19
254Ftemvvjin1: 過來人告訴你,老公全天顧小孩,你安心休息的情況 08/05 09:21
255Ftemvvjin1: 是不可能的,兩夫妻都沒顧孩子的經驗就想直接挑戰 08/05 09:21
256Ftemvvjin1: 新生兒一定會崩潰! 08/05 09:21
257FFunny0905: 隊友產前說會帶小孩,笑笑就好。沒經驗還是去月中 08/05 09:23
258FFunny0905: 當成新手村好好練習照顧的方法。越級打怪很痛苦 08/05 09:24
259Fmimishane: 你只要想一個狀況 08/05 09:25
260Fmimishane: 你老公有體力好到24hr*30天都可以不用休息不用睡覺 08/05 09:25
261Fmimishane: 一直顧小孩 光顧就好了喔 其他事情都不用做喔 洗衣 08/05 09:25
262Fmimishane: 煮飯整理倒垃圾... 可以的話 那就不用去月子中心了 08/05 09:25
263FFunny0905: 妳看著隊友連睡覺時間都沒耶,不可能安心休息的 08/05 09:25
264FLargando: 全世界有月子文化的是少數吧……基本照顧醫院會教 08/05 09:33
265FLargando: 啊,推崇月中成這樣我嘆為觀止 08/05 09:33
266Fa28366241: 沒去你要有你也沒辦法休息的心理準備 你老公大概一 08/05 09:37
267Fa28366241: 天過後就會後悔為什麼不去住月中了 不想待太久的話 08/05 09:37
268Fa28366241: 住個10天也可以 臍帶醫院就會教你怎麼照顧了 08/05 09:37
269FRLH: 不要浪費錢了 這些錢留下來花不是更好 08/05 09:40
270Ftemvvjin1: 樓樓上可能沒有不注重衛生又愛下指導棋的親戚,所 08/05 09:41
271Ftemvvjin1: 以不了解月中最大優點之一就是讓產婦能屏除雜音專 08/05 09:41
272Ftemvvjin1: 心學習顧孩子 08/05 09:41
273Fakizut: 住好住滿不後悔 08/05 09:41
274Ftemvvjin1: 還有那種你生女兒馬上就「熱心」介紹你生男秘方的 08/05 09:42
275Ftemvvjin1: 長輩 08/05 09:42
276FTHANN: 可以先訂10~15天,看傷口恢復情形如何 08/05 09:43
277Fchristi0507: 呵呵 好天真喔 體力好就萬歲嗎 需要專業的好咩 08/05 09:45
278Fchristi0507: 我也自認為我體力好 但顧嫩嬰 還是專業的來 08/05 09:46
279FPhiss: 問問隊友的意見?看他喜歡在家學,還是在月中學? 08/05 09:52
280FPhiss: 聽起來不管在哪學妳都要翻譯吧? 08/05 09:53
281FPhiss: 月中除了可以好好學習顧孩子,還有專業的人可backup 08/05 09:55
282Fchupper: 別傻了 隊友是專業人員或有經驗?願意做跟能做差很多 08/05 09:58
283Fastrodin: 就算是專業的月中護理人員也不可能24小時一打一吧 08/05 10:01
284Fastrodin: 更何況妳都說是新手要人教了...突發狀況很多的好嗎 08/05 10:02
285Flovechiao: 我一開始也覺得不需要,新手媽媽天真的以為婆婆可以 08/05 10:06
286Flovechiao: 幫忙就好,後來因故還是訂了兩週。但還是整個月子 08/05 10:06
287Flovechiao: 都沒做好,因爲寶寶有些狀況在月中就不停跑醫院,回 08/05 10:06
288Flovechiao: 家也半夜掛急診,4小時就得餵奶,喝完奶哄睡換尿布 08/05 10:06
289Flovechiao: 到下一餐間隔只有兩小時左右,雖然隊友有幫忙,但半 08/05 10:06
290Flovechiao: 夜幾乎沒法睡覺,最後是公婆白天接手照顧,才有辦法 08/05 10:06
291Flovechiao: 白天補眠,整個月都沒有身體舒服過,從沒覺得身體這 08/05 10:06
292Flovechiao: 麼差過,月中有人幫忙可能也要運氣好才能好好休息吧 08/05 10:06
293Flovechiao: ,給你參考 08/05 10:06
294Fmumuw: 花錢讓先生輕鬆一個月也很好阿,而且月子中心真的 08/05 10:09
295Fmumuw: 教很多東西喔 08/05 10:09
296Fjoy25881371: 可以住個十天 緩衝一下 學一些帶孩子技巧 再回家會 08/05 10:09
297Fjoy25881371: 比較順 08/05 10:09
298Fkagaya: 沒有一個人可以連上24小時班的啦 最強也要一兩個月 08/05 10:14
299Fkagaya: 才能睡過夜 08/05 10:14
300Fkagaya: 衣服可能有阿姨幫洗,但先生的三餐誰弄啊 08/05 10:15
301Fivan4579045: 可以住兩週就好呀 08/05 10:19
302Fivan4579045: 建議剛開始住個幾天學習怎麼帶寶寶,媽媽休息好了也 08/05 10:20
303Fivan4579045: 可以回家 08/05 10:20
304Fmissy: 你可以找家人可以進房間的月中啊 08/05 10:20
305Fmissy: 只是那時候嬰兒不能進房 08/05 10:20
306Fivan4579045: 有剛緩衝期先生也可以慢慢上手,不會一下子手忙腳 08/05 10:21
307Fivan4579045: 亂 08/05 10:21
308Fphyka: 台灣有這樣的月子文化,品質又好,原po經濟無虞,當 08/05 10:26
309Fphyka: 然推薦他去月中,花錢讓大家都舒服不是很好,國外沒 08/05 10:26
310Fphyka: 有這樣的資源當然不會推薦他美國月中 08/05 10:26
311Fnanaling: 推月中推到這樣讓我歎為觀止+1。台灣爸爸到底是多.. 08/05 10:27
312Fnanaling: ..沒有半個對老公有信心的,傻眼 08/05 10:27
313Fnanaling: 去不去月中是一回事,但老公負起照顧責任有那麼神 08/05 10:28
314Fnanaling: 話嗎?單純是台灣男生被剝奪練習機會而已(無法請 08/05 10:28
315Fnanaling: 假、婆婆月中代勞等等) 08/05 10:28
316Fganlinnya: 為什麼你的隊友需要網友信任 來這裡問月中幾乎都是 08/05 10:30
317Fganlinnya: 一言堂啦 08/05 10:30
318Fnanaling: 有煮飯阿姨,有閒閒沒事的老公,有一些後援家人,顧 08/05 10:31
319Fnanaling: 新生兒真的沒那麼恐怖。 08/05 10:31
320Fnanaling: 推樓上。 08/05 10:31
321Fganlinnya: 老實講新生兒比兩歲兒好顧多了 到底有什麼困難到一 08/05 10:33
322Fganlinnya: 定要這樣狂推月中 08/05 10:33
323Fsep75920: 生完還是需要好好睡覺 休息 建議還是月中 08/05 10:33
324Fganlinnya: 每次看到這樣狂推就覺得很好笑 質疑別人老公體力的 08/05 10:34
325Fganlinnya: 更是好笑 08/05 10:34
326Fnanaling: 經濟許可去月中沒什麼不好。但沒去月中真的也沒那 08/05 10:34
327Fnanaling: 麼恐怖。與其生完驚慌失措依賴月中,不如產前多上 08/05 10:34
328Fnanaling: 課 08/05 10:34
329Fnanaling: 半夜起床之類的,生之前有心理準備了不是嗎?看人家 08/05 10:35
330Fnanaling: 崩潰這個我都滿頭問號 08/05 10:35
331Fnanaling: 不然覺得生完應該是怎樣? 08/05 10:36
332Fnanaling: 其實產後賀爾蒙、泌乳、本來就會讓妳睡不好,這是人 08/05 10:37
333Fnanaling: 種演化保護新生兒的機制 08/05 10:37
334Fnanaling: 我第一胎在家,我媽煮飯做家事,每天只負責吃東西和 08/05 10:40
335Fnanaling: 餵母奶,寶寶洗澡那些等老公下班。真的很閒。一點 08/05 10:40
336Fnanaling: 都不恐怖。很多時間躺(我還尾椎挫傷紮實躺了2週) 08/05 10:40
337Fnanaling: 如果順產 也沒餵母奶 3天就躺到嫌無聊了 08/05 10:42
338FNPC0214: 也有人是媽媽/婆婆幫忙坐月子,但說穿了還不是轉嫁 08/05 10:45
339FNPC0214: 給長輩負擔人手和花費而已 08/05 10:45
340Fazasibyl: 沒去月中沒那麼可怕+1 但累是一定的,心理準備是一 08/05 10:45
341Fazasibyl: 定要的。 08/05 10:45
342Fss88210049: 在月子中心可以讓我這種眼睛看不下去雜亂或家事停 08/05 10:46
343Fss88210049: 不下來的媽媽好好休息,有人準備三餐給我吃和幫我 08/05 10:46
344Fss88210049: 照顧寶寶讓我非常贊成住在中心裡 08/05 10:46
345Fnanaling: 怕有人玻璃心亂爆炸我再聲明一次,經濟許可去月中 08/05 10:46
346Fnanaling: 享受資源沒什麼不好。 但那麼多後援沒去月中真的也 08/05 10:46
347Fnanaling: 沒多可怕。 質疑別人老公能力則是莫名其妙 08/05 10:46
348FNPC0214: 體力和能力沒有實際遇到都不知道,再者連續幾天睡眠 08/05 10:49
349FNPC0214: 不足明顯精神狀況變差耐心也會下降,原Po自己做好 08/05 10:49
350FNPC0214: 評估吧,這還沒有算上可能來添亂的熱心親戚長輩~ 08/05 10:49
351Fcofc: 痾..想把嫩嬰全丟給新手隊友這想法滿可怕的 08/05 10:51
352FAppleAlice: 也不是質疑她老公能力,主要是這篇預想的狀況是爸爸 08/05 10:52
353FAppleAlice: 附全責顧嫩嬰,沒經歷前很難想像最多只能睡2~3小時 08/05 10:52
354FAppleAlice: 就必須起床是什麼樣的生活,才建議他調鬧鐘體驗一下 08/05 10:53
355Fcofc: 而且每個新生兒狀況不同 還沒生出來就覺的隊友都沒 08/05 10:53
356FAppleAlice: ,如果這種作息老公能負荷得來再談後續要不要找援手 08/05 10:53
357Fcofc: 問題? 如果說不餵母奶, 且兩人可以一起照顧 就比較 08/05 10:54
358Fcofc: 合理一點 08/05 10:54
359FAppleAlice: 我覺得最少最少要夫妻輪班,她的前提2真的...很硬 08/05 10:55
360Fbluevillage: 有能力負擔建議還是去月中,除非你想挑戰自我... 08/05 10:55
361Fbluevillage: 向我女兒小時候根本不睡的,白天睡半小時一定會哭, 08/05 10:56
362Fbluevillage: 晚上就更不用說,我那時請育嬰假在家帶整天搞到睡著 08/05 10:56
363Fbluevillage: 會幻聽驚醒...你根本無法預期小孩性格和狀況, 08/05 10:57
364Fbluevillage: 去月中多些人力幫忙會好很多 08/05 10:57
365Fsisistar: 紅明顯 去月中最重要就是會有人協助處理兩顆奶 產 08/05 10:59
366Fsisistar: 後3-14天漲奶超可怕 不確定你打退奶針在家會不會很 08/05 10:59
367Fsisistar: 漲 覺得可以至少去住個10天 08/05 10:59
368FNPC0214: 樓上+1,上月30號才從月中撤退回家沒幾天我老公顧 08/05 11:00
369FNPC0214: 兒子的頭兩天就說他想念月中了:D 昨天還一路盧到 08/05 11:00
370FNPC0214: 五點弄到我也沒啥睡=.= 08/05 11:00
371Fsisistar: 奶很脹的時候,真的多少錢都願意花 08/05 11:00
372Fbluevillage: 推樓上,我生完第五天也是脹奶脹到哭,外加三度裂傷 08/05 11:01
373Fbluevillage: 不管什麼姿勢都會讓身體痛到一直哭... 08/05 11:01
374Fzxcdewqa: 可以不用住這麼久~月子中心還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 08/05 11:02
375Fbluevillage: 既不能坐也不能躺更不能站,超慘的... 08/05 11:02
376FNPC0214: 滿週催生結果因為生產遲滯導致剖腹產,光翻身/下床 08/05 11:03
377FNPC0214: 甚至有時候走動拉扯到都會痛到懷疑人生 08/05 11:03
378Fclmy: 你隊友跟你哪來的自信可以自己完全照顧好新生兒? 08/05 11:04
379Fg11042: 其實也不是非去月中不可,只是身邊的後援們事前講得 08/05 11:08
380Fg11042: 話需要打折,畢竟生產後會實際碰上什麼狀況沒有人 08/05 11:08
381Fg11042: 知道,沒經驗或是過往經驗隔太久,不見得能夠好好 08/05 11:08
382Fg11042: 面對真實情況唷!第一胎我還是推薦去月中,月中是 08/05 11:08
383Fg11042: 給新手爸媽好好休息與學習的,就算不餵母奶,你們 08/05 11:08
384Fg11042: 仍然需要學習餵奶;妳說擔心隊友聽不懂的還要翻譯, 08/05 11:08
385Fg11042: 可以在生產前多上線看衛教影片,到月中就是實作演練 08/05 11:08
386Fg11042: (我是覺得每個父母都要先做功課而不是通通交給月 08/05 11:08
387Fg11042: 中);至於家人不能進房間的問題,像我訂的醫院附設 08/05 11:08
388Fg11042: 月中,不管有沒有疫情,都只有另一半或有登記的陪宿 08/05 11:08
389Fg11042: 者可以進去,其他家人就是只能在會客室跟嬰兒室前 08/05 11:08
390Fg11042: 看寶寶,這個部分每個月中規定不同,如果妳真的很在 08/05 11:08
391Fg11042: 意,可以多比較看看。只是我不太能夠理解為什麼一定 08/05 11:08
392Fg11042: 要家人進房陪妳?我覺得住月中應該沒有妳想得這麼 08/05 11:08
393Fg11042: 像在渡假...妳光是吃飯、去餵奶、那些等等的就很忙 08/05 11:08
394Fg11042: 了,還要找時間睡覺休息。 08/05 11:08
395Fwhereandwhen: 在家的話怎麼可能你完全不用顧孩子呢......... 08/05 11:10
396Fnorikko: 我也覺得睡眠剝奪不是用想像就能生理上接受的事@@ 08/05 11:10
397Fnorikko: 我大學時養過四小時要餵一次的幼鳥,一星期我就崩潰 08/05 11:10
398Fnorikko: 了XD 所以後來自己生小孩義無反顧的訂了月中 08/05 11:10
399Fwhereandwhen: 我可以四小時起來餵一次幼鳥,但嫩嬰不行!因為幼 08/05 11:12
400Fwhereandwhen: 鳥不會找不出原因的狂哭哭哭哭哭哭QQ 08/05 11:12
401Fnanaling: 質疑別人哪來的自信可以顧好新生兒也是????? 08/05 11:13
402Fnanaling: 就是不喜歡這種 「覺得自己可以顧好新生兒」好像是 08/05 11:14
403Fnanaling: 錯誤想法的風氣 08/05 11:14
404Ffocusjj101: 臍帶照護很簡單,要等到臍帶掉再出月中很莫名 08/05 11:20
405Fftcintaiwan: 要 每個爸媽在當爸媽前都難以想像顧小孩有多累 08/05 11:23
406Fbluedust131: 自己照顧寶寶一點都不可怕,而且嫩嬰好輕抱一整天都 08/05 11:26
407Fbluedust131: 還好啊!臍帶也沒有很難照顧啊,醫院也會教妳怎麼護 08/05 11:26
408Fbluedust131: 理臍帶 08/05 11:26
409FLaurara: 身邊幾個朋友有出了月中就能睡過夜的天使寶 還沒滿 08/05 11:27
410FLaurara: 月實在不太可能 還是花點小錢好好休息吧 08/05 11:27
411Fgardeniablue: 除非隊友不是新手XD, 不然這想發留在第二胎吧~ 08/05 11:27
412Fgardeniablue: 想法 08/05 11:27
413Fsubset: 說真的看了很不爽,為什麼隊友年輕就推給他照顧 08/05 11:28
414Fsubset: 好像他是機器人,不會累一樣 08/05 11:28
415Fgardeniablue: 視訊方便,見不見面才一個月沒有關係吧 08/05 11:29
416Fsubset: 誰管你要不要去住月子中心,請幫隊友一起照顧嬰兒!! 08/05 11:29
417Fkitten631: 我知道有人很強都自己來,不過有錢有閒的話幹嘛不讓 08/05 11:30
418Fkitten631: 自己舒服一點阿 08/05 11:31
419Fsuzuesan: 下面有一篇新手爸爸壓力大的文章,可以參考看看, 08/05 11:35
420Fsuzuesan: 不是覺得你老公不行,是沒經驗又新生兒真的沒想象 08/05 11:35
421Fsuzuesan: 中的簡單 08/05 11:35
422Floving308: 先不管月子中心,別太小看嬰兒的威力!新生兒兩個人 08/05 11:46
423Floving308: 帶都很辛苦了 08/05 11:46
424Ffixx: 能完全放心安心的把嫩嬰交給爸爸一個人24小時 也是 08/05 11:55
425Ffixx: 不簡單 08/05 11:55
426Fholypfat: 有沒有去住月中是一回事,重點是還沒生出來心態上就 08/05 12:02
427Fshikiaki: 全天帶小孩還要處理家事很難喔 ,我出月中住娘家到 08/05 12:02
428Fshikiaki: 小孩三個月才看到曙光(可以放下來)。你老公如果 08/05 12:02
429Fshikiaki: 做得來真的是超人。 08/05 12:02
430Fbetty921: 第一二胎去住啊,三胎考慮的問題就很多了,唉 08/05 12:04
431Fholypfat: 已經是只打算休息不用顧小孩,所有突發狀況都要爸爸 08/05 12:04
432Fholypfat: 處理,那還是乖乖去月中比較保險吧 08/05 12:05
433Fpuddingthu: 住個兩個禮拜,你覺得無聊就可以回家了 08/05 12:05
434Fshikiaki: 我產後住20天 ,之後第1個月我每天只睡3小時一次睡 08/05 12:06
435Fshikiaki: 不到1小時 ,6個月大增加到6小時。 08/05 12:06
436Fholypfat: 每個人的經歷不會一樣的,跟體力能不能負荷無關 08/05 12:06
437Febeta: 妳的情況根本不用,在家吧 08/05 12:09
438Fstu91360: 我反而覺得是去,不然以後會一直想這件事 08/05 12:14
439Fstu91360: 能體驗過至少能心安 08/05 12:14
440FAnnis812: 家人(公婆)完全不能來看我 反而是吸引我住的原因 08/05 12:17
441FAnnis812: 欸 08/05 12:17
442Fgrjh871311: https://i.imgur.com/6ldGs06.jpg 08/05 12:21
443Fubaby0121: 怕無聊可以出去溜達,我住月中主要是為了不想面對 08/05 12:21
444Fubaby0121: 婆婆媽媽每天都要來看小孩然後一來就待很久,睡都 08/05 12:21
445Fubaby0121: 睡不飽了還要應付他們 08/05 12:21
446Fbluecat5566: 不是說月中必選 只是原PO看起來完全要丟給老公處理 08/05 12:33
447Fbluecat5566: 的想法有點可怕 08/05 12:33
448Fsunnie5566: 應該不是質疑對方能力,只是提醒會不會考慮得不夠周 08/05 12:33
449Fsunnie5566: 全,想得太少,住不住月中是其次,主要是怕真的會很 08/05 12:34
450Fsunnie5566: 累無法好好休息,只有夫妻倆顧小孩(如果人手多很棒 08/05 12:34
451Fsunnie5566: 啊不一定要去月中),又是新手爸媽,月子要這樣做當 08/05 12:34
452Fsunnie5566: 然可以,很多人也這樣過來,但大部分都說沒休息到, 08/05 12:34
453Fsunnie5566: 說實話小孩氣質也差很多,沒有質疑先生的意思,跟性 08/05 12:34
454Fsunnie5566: 別無關,若反過來,我自己是先生的角色,老婆專心休 08/05 12:34
455Fsunnie5566: 息(我還要照顧他),然後一打一二十四小時說真的我沒 08/05 12:34
456Fsunnie5566: 有自信,也不是新手爸媽,當年顧大寶不用說,顧二寶 08/05 12:34
457Fsunnie5566: 的第二個月也超累的(不過已有經驗,但要一打二),可 08/05 12:34
458Fsunnie5566: 能是我太廢吧~慶幸第一個月有好好休息到~ 08/05 12:34
459Fbestwish2002: 不是不相信妳隊友,是好奇妳好意思只休息就好?很 08/05 12:38
460Fbestwish2002: 多媽媽也是忍著生產痛親自照顧嬰兒,不可能只要自 08/05 12:38
461Fbestwish2002: 己休息就好的! 08/05 12:38
462FReddin: 在家會聽到寶寶哭聲,尤其半夜,月中不會 08/05 12:40
463FReddin: 找家人可以訪視的月中 08/05 12:41
464FReddin: 不過在家吃月子餐的人也很多啦 想清楚就好 08/05 12:43
465Feileen86: 嫩嬰2個小時就喝ㄧ次 拍嗝不一定拍出來 還常溢奶溢 08/05 12:43
466Feileen86: 到寶寶和我的衣服 床單 毛巾 哺乳枕 再把衣服換掉 08/05 12:43
467Feileen86: 又炸屎 再換ㄧ次衣服和尿布 忙完了 再繼續喝 小孩 08/05 12:43
468Feileen86: 不爽大哭 又再溢奶 接著... 處理完...他又餓了 08/05 12:43
469Fq82465: 有錢還是去住比較輕鬆 而且老公24hr顧新生兒也太累 08/05 12:45
470Fq82465: 除非他是幼保科系或有帶過嫩嬰的經驗可能就還好 08/05 12:45
471Fwwhd: 有打掃阿姨+配方奶+老公全時間育嬰,在家做也不錯 08/05 12:49
472Fwwhd: 啊,可以早點上手,也不用搬來搬去。而且難得回國 08/05 12:49
473Fwwhd: ,多跟家人相處也好,之後小家庭時光多的是~ 08/05 12:49
474Fbluesea1106: 全職爸爸也不代表你沒有責任顧小孩,上班也有下班時 08/05 12:55
475Fbluesea1106: 間,你也還是要跟老公互相分攤 08/05 12:55
476Fsynytc: 其實可以折衷 住個10到15天就好 08/05 12:59
477Fohnedich: 先生有照顧新生兒經驗嗎? 08/05 13:00
478Fzar5991: 隊友照顧小孩 你不見得看得出來 08/05 13:13
479Fzar5991: 生完之後母愛大爆發 小孩哭不可能在旁邊看 08/05 13:13
480Fannabelle: 這裡是月中派 大家都是幫你設想最壞的情況 不過我 08/05 13:32
481Fannabelle: 的確是兩胎沒月中沒月嫂沒月子餐 但不用煩惱家事三 08/05 13:32
482Fannabelle: 餐 白天躺著顧小孩 晚上丟包給隊友 甚至孩子出生時 08/05 13:32
483Fannabelle: 住病房 一樣母嬰都很順利的度過囉 08/05 13:32
484Fmaylisa: 年輕體力好(再加上有照顧過新生兒經驗)也不能 08/05 13:35
485Fmaylisa: 24小時工作啊 何況聽起來妳先生是沒有經驗的 08/05 13:36
486Flingz1024: 你誤會了 大家住月子中心主要要迴避公婆 08/05 13:50
487Fblue1204: 不想浪費錢可以,自己或隊友扛的住完全沒問題 08/05 13:55
488Famethystsky: 誰跟先生換手?難道先生都不睡覺不上廁所不吃飯?先 08/05 13:57
489Famethystsky: 生有照顧新生兒的經驗嗎? 08/05 13:57
490Foverlady: 兩人都新手~建議住兩周練習照顧新生兒~還有臍帶護理 08/05 13:57
491Fu8490185: 老婆有住月中 出月中後大部分時間我在顧 講體力 平 08/05 14:03
492Fu8490185: 時有良好運動習慣 體力不是問題 但不到三天我還是崩 08/05 14:03
493Fu8490185: 潰了 網友們分享的每個點看起來輕描淡寫 實際體驗 08/05 14:03
494Fu8490185: 到後的痛苦崩潰感大概10倍不誇張 你先生有信心是好 08/05 14:03
495Fu8490185: 事 但如果撐不住的配套措施要先準備好 08/05 14:03
496Ffantasky: 不一定非要月中,也可以請4hr或9hr月嫂協助,住自己 08/05 14:20
497Ffantasky: 家裡的好處就是不必從月中出來時再重新適應環境, 08/05 14:20
498Ffantasky: 而且我看過很多月中出來的調時差很辛苦。 08/05 14:20
499Ffantasky: 而且原Po不打算母奶要全配方,光這點就省很多時間 08/05 14:23
500Ffantasky: 來休息。(擠奶/掛奶),我認為夫妻2打1沒什麼不好, 08/05 14:23
501Ffantasky: 出了月中日子還是要一起過下去。況且我覺得滿月前 08/05 14:23
502Ffantasky: 根本超好帶,1m~3m才是大魔王關。 08/05 14:23
503Fpopochocho: 光第一點,月中有人幫忙帶就有差了,還可以教你們怎 08/05 14:29
504Fpopochocho: 麼帶,想得太天真,月中有管制訪客才能好好躺著休息 08/05 14:29
505Flinyap: 你如果打算累死尊夫的話 那你可以不用預備後援 08/05 14:29
506FJiuliano: 不需要,一人顧一個是可以的 08/05 14:32
507Fpaopaotw: nanaling, 她跟你們的情況不一樣耶..你們是二打一、 08/05 14:33
508Fpaopaotw: 三打一,她是打算一打一(自己只休息,老公顧整天) 08/05 14:33
509Fpaopaotw: 。把照顧嬰兒的責任都丟給一個人我不覺得這樣OK.. 08/05 14:33
510Fpierides47: 我家孩子剛出生那幾天一個小時哭一次 供你參考... 08/05 14:37
511Fpierides47: 醫院出院後去月中整個解脫 至少能睡3小時了 08/05 14:40
512FMiyabieEva: 我沒有後援沒有月子老公沒有幫忙 真的差點崩潰 08/05 14:45
513Flinyap: 不知道是玩笑還是認真的 但全推給老公 08/05 15:06
514Flinyap: 這種態度我覺得不太ok.... 08/05 15:06
515FSibelius26: 不該 待在家就好 08/05 15:14
516FROBOYO: 你太天真了......你不可能不顧小孩的 08/05 15:14
517Fchin0401: 建議住至少2週,顧新生兒真的很累,沒休息到真的會 08/05 15:25
518Fchin0401: 崩潰…… 08/05 15:25
519Flinyap: 不過美國月中不合法,有考慮過月嫂嗎? 08/05 15:26
520Fasd31415926: 真的好天真... 08/05 15:29
521Flashadas: 不住沒問題,二打一也是打的動,但是你想休息,又 08/05 15:41
522Flashadas: 不給顧的人後援(月中月嫂婆家之類的),那就有問題 08/05 15:41
523Flashadas: 學那些很簡單,網路上都有,但是重點是照顧者的休 08/05 15:43
524Flashadas: 息! 08/05 15:43
525Flulicat: 我沒住月中,照顧嬰兒的相關知識都是來自24hr母嬰同 08/05 15:55
526Flulicat: 室及書籍、網路資料,但我們家有四個大人(包含我娘 08/05 15:55
527Flulicat: 家父母)合力照顧一個嫩嬰。半夜睡眠剝奪是挺辛苦的 08/05 15:55
528Flulicat: ,體能好也不一定顧得來,最好要有找外援的準備哦 08/05 15:56
529Fnanaling: 他們有打掃阿姨又有娘家人,不是真的沒後援啊! 08/05 16:03
530Fnanaling: 加上沒有要餵母奶,我真的不覺得爸爸負責顧小孩是多 08/05 16:04
531Fnanaling: 不可能的事情啦 08/05 16:04
532Fnanaling: 要說不信,我反而是不信原po躺個幾天之後還不嫌無 08/05 16:05
533Fnanaling: 聊會完全不想碰小孩Xd 08/05 16:05
534Fnanaling: pao妳搞錯了我哪那麼悠哉三打一。我媽不顧小孩,工 08/05 16:08
535Fnanaling: 作內容等同打掃阿姨。 美其名和老公二打一,但第四 08/05 16:08
536Fnanaling: 天老公就去上班每天12小時。我餵母奶包含半夜都自己 08/05 16:08
537Fnanaling: 顧, 老公就是下班時抱一抱看一下,偶爾幫小孩洗澡 08/05 16:08
538Fnanaling: (新生兒不必每天洗) 08/05 16:08
539Fnanaling: 有打掃阿姨又有訂餐的話,主要照顧者真的小孩睡跟 08/05 16:10
540Fnanaling: 著睡(還不用擠奶掛奶) 不到誇張不可能 08/05 16:10
541Fnanaling: 我沒說原po一定要這樣,只是覺得她的想法也不是真 08/05 16:12
542Fnanaling: 的這麼不堪不可行 08/05 16:12
543Fpaopaotw: 一人帶全天 和 中間有人幫忙抱一下看一下幫洗澡, 08/05 16:17
544Fpaopaotw: 我覺得是很有差的.. 08/05 16:17
545Fpaopaotw: 另外不一定小孩睡了大人就真的能睡。我老大非常會 08/05 16:20
546Fpaopaotw: 溢奶,哄他睡後我還得處理他的災情 08/05 16:20
547Fpaopaotw: 每天處理大便n次,處理溢奶n次,自己還得吃飯,小 08/05 16:24
548Fpaopaotw: 孩還不一定喝飽就乖乖睡,我兒常常哭到下一餐的 08/05 16:24
549Fnanaling: 原po即使躺在那裡也不至於連看小孩都不行也不肯吧.. 08/05 16:26
550Fnanaling: 總之一個健康的大人只要負責吃飯和顧嬰兒,完全不 08/05 16:29
551Fnanaling: 用擔心家務和其他事情,又沒有大寶的情況下,我真 08/05 16:29
552Fnanaling: 心覺得還好。 08/05 16:29
553Fnanaling: 反正這種事情就是沒經歷過的人覺得不可思議。過來人 08/05 16:30
554Fnanaling: 就覺得其實沒那麼誇張。 08/05 16:30
555Fpaopaotw: 我生完老大請產假在家也幾乎一打一,白天我一人顧, 08/05 16:31
556Fpaopaotw: 晚上也幾乎是我爬起來,但我老公下班後會接手小孩 08/05 16:31
557Fpaopaotw: 讓我好好吃飯,偶爾有時間也會讓我補眠一小時。我 08/05 16:31
558Fpaopaotw: 覺得我老公那一下子的接手對我而言很重要。不只是 08/05 16:31
559Fpaopaotw: 體力上的休息,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放鬆 08/05 16:31
560Fnanaling: 重申一次我沒說原po一定要這樣喔!只是覺得有些推 08/05 16:31
561Fnanaling: 文講得太誇張了好像連有這想法都不應該一樣 08/05 16:31
562Fnanaling: 而且p大換個角度想,剛經歷生產的我們都可以只需要 08/05 16:46
563Fnanaling: 那一下子的接手, 身體沒經過懷孕生產摧殘的爸爸不 08/05 16:46
564Fnanaling: 是更應該做得到? 08/05 16:46
565Fnanaling: 我認同那一點點接手精神意義大於實際意義。但我想 08/05 16:47
566Fnanaling: 原po應該不至於連這樣的精神支援都不願意給老公 08/05 16:47
567Fpaopaotw: 喔,我要更正一下,我一打一是出月子後的情況,我 08/05 16:58
568Fpaopaotw: 還是有好好坐完月子的,但光是這樣還是很累,睡眠被 08/05 16:58
569Fpaopaotw: 剝奪精神狀況會很差。我有次要用棉花棒幫老大清眼 08/05 16:58
570Fpaopaotw: 角,因為他在哭鬧,所以我想說先塞個奶嘴,結過竟然 08/05 16:58
571Fpaopaotw: 晃神打算把奶嘴往他眼裡塞... 08/05 16:58
572Fpaopaotw: 所以我才說如果原po只打算休息不動,那還是去月子 08/05 17:00
573Fpaopaotw: 中心吧。如果願意跟老公一起分擔,那兩個人辛苦一點 08/05 17:00
574Fpaopaotw: 也是過得去 08/05 17:00
575Fnanaling: 一寶和有二寶的狀況差很多。有大寶才真的是在家坐 08/05 17:04
576Fnanaling: 月子的大大大魔王...... 08/05 17:04
577Fnanaling: 阿我誤會你說老大的意思了 抱歉 08/05 17:05
578Fcamomie: 住兩週學育兒,讓月中調好嫩嬰的喝奶步調 08/05 17:07
579Fnanaling: 我覺得最大的隱憂反而是怕原po產後賀爾蒙大爆發。 08/05 17:12
580Fnanaling: 放不下寶寶想自己顧搞到自己很累,或因為荷爾蒙處處 08/05 17:12
581Fnanaling: 看老公的顧法不順眼 08/05 17:12
582Fsrena: 隊友照顧過新生兒嗎?睡眠常常被打斷的情況下,也能 08/05 18:23
583Fsrena: 精力旺盛嗎 ?產婦產後的復原進度也很難説。長輩會 08/05 18:23
584Fsrena: 來幫忙指導育兒嗎? 08/05 18:23
585Friko0528: 有嬰兒室可以推(這點很棒)晚上不用聽嬰兒哭聲能好 08/05 19:09
586Friko0528: 好睡覺 08/05 19:09
587Fardice: 體力再好也不可能一個月都不睡覺 08/05 19:31
588Ffondof: 你不可能都不顧到孩子吧?可短住幾天有問題可以問, 08/05 21:33
589Ffondof: 在家一堆人探訪都不用休息了 08/05 21:33
590Ftotal147467: 雖然不用親餵,但住月中也可以學一些照顧技巧啦( 08/05 21:46
591Ftotal147467: 洗澡、瓶餵奶、觀察寶寶狀況之類的)我容易緊張, 08/05 21:46
592Ftotal147467: 住月中時護理師教導我很多,我覺得很棒! 08/05 21:46
593Fck78929: 照顧嫩嬰很辛苦的,而且第一胎沒有經驗很容易手忙腳 08/05 22:08
594Fck78929: 亂,隊友真的有辦法全天候照顧嗎?你們會不會把事 08/05 22:08
595Fck78929: 情想得太簡單了?去住個兩個禮拜也好啊 08/05 22:08
596Fpisces8036: 月子中心就是新手村,我建議至少住一週學習各種育 08/06 00:23
597Fpisces8036: 兒知識,回家才不會手忙腳亂大家都睡不好 08/06 00:23
598Felaymutter: 隊友全天帶小孩,體力好?請問他對小孩有沒有耐心? 08/06 00:45
599Felaymutter: 能一直睡眠不足時,一樣有耐心? 08/06 00:45
600Fa5623: 我是覺得媽媽想的太美好了,住吧住吧,女人一生可以 08/06 01:45
601Fa5623: 休息的機會不多 08/06 01:45
602Fdoglegbow: 月子中心比較像補習班,當妳什麼都不會時,至少有人 08/06 08:21
603Fdoglegbow: 用最新的衛教方法教妳怎麼帶嬰兒 08/06 08:21
604FBORAMAN: 月子中心就是新手村 08/06 14:51
605FBORAMAN: 你說不餵母乳,不代表身體不會分泌乳汁 08/06 14:53
606FBORAMAN: 產後完全不擠奶不親餵,就等著乳房硬得像石頭,沒 08/06 14:53
607FBORAMAN: 弄好還乳腺炎,很痛的! 08/06 14:53
608Fhappiness23: 最大的優點是媽媽晚上可以安穩睡過夜 08/06 16:13
609Fcucudodo: 去月中休息很好啊 建議去吧 08/06 18:52
610Fracoon151: 想要休息就是去月中,在家反而不能好好休息。以前 08/07 23:00
611Fracoon151: 我也以為住月中好像很無聊,因為我又不追劇...但實 08/07 23:00
612Fracoon151: 月中很忙,每天都有課程可以上,還可以按摩、洗頭 08/07 23:00
613Fblueskylove: 只有隊友一個人是不可能24小時帶嬰的他會累死 08/08 20:01
614Fblueskylove: 另外建議你決定不餵母乳的話,生產時一定要跟醫師 08/08 20:02
615Fblueskylove: 說,生產完立刻藥物退奶,不然漲奶來的很快的。 08/08 20:02

babymother熱門文章

199 Re: [懷孕] 18w胎兒膀胱引流術
247 2020-09-25 15:24
696 [寶寶] 寶寶在加護病房...
748 2020-09-25 15:21
55 [寶寶] 二歲男童身高,求長高
131 2020-09-25 10:29
18 [好康] iherb母嬰用品限時76折
39 2020-09-25 02:38
23 [寶寶] 黴漿菌難餵藥
61 2020-09-24 22:09
43 [寶寶] 有寶寶後工作選擇
108 2020-09-24 21:55
39 女鼠寶命名請益(藍)
45 2020-09-24 21:46
55 [寶寶] 到府保姆相關詢問
136 2020-09-24 13:08
11 [問題] 育嬰假 健保的問題
30 2020-09-24 11:52
10 Re: [生產] 生育與育兒津貼
33 2020-09-24 10:39
53 [懷孕] nipt 第21對染色體異常
97 2020-09-24 10:00
21 [寶寶] 類似乳頭的固齒器
30 2020-09-24 03:48
38 [懷孕] 5~6週疑似自然流產中
129 2020-09-24 00:27
31 Re: [寶寶] 2歲不黏媽媽
40 2020-09-23 23:05